西双版纳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之旅~行者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5-05

一次神奇的旅行,开启难忘之旅。西双版纳这个地球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雾霾,天然氧吧。告别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来到了动植物的王国,这里的城市包裹在绿色中,一条澜沧江缓缓流过这个城市。
      西双版纳这个地方给我第一个印象就是美丽而神奇,这里生活的民族有傣族,哈尼族,瑶族,基诺族等,他们都有着不同的文化和特色,还有节日。每年4月中旬傣族最盛大的泼水节,泼水代表着祝福和洗掉一切的不好,西双版纳一年四季就两个季节夏季和冬季,不习惯热的旅客可以冬季去不冷不热,喜欢泼水的朋友可以选择夏季去。
       来到 西双版纳 你会问最想去或者去哪玩比较好玩,来到西双版纳当然是去感受原始森林的神气和体验这里民族风情和特色小吃,吃货的天堂。如果你想看孔雀第一站可以去原始森林公园,花上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然后晚上可以去市区里的曼听公园看篝火晚会,如果喜欢一天逛一个景点的游客可以去5A景点勐仑植物园,距离景洪城两个小时的路程,勐仑植物园景区很大,有人工培育的药用和珍惜植物和天然原始森林,喜欢走路的旅客要逛玩整个园区需要一天时间,当然你欣赏的比别人更多,不喜欢走路可以选择电瓶车浏览,我是走路,实话如果有毅力的旅客,你走完整个园区你的脚会很痛,整个人都会不好,当然很值得,去那不爬绿石林白来植物园,爬上山顶可以俯视整个啰梭江。很漂亮,很壮观。

来到西双版纳不得不去的地方野象谷,看野生的亚洲象每年会从缅甸边境过来野象谷这边喝水洗澡,吃东西,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整个野象谷走得都是空中栈道.全程需要两个小时,离市区60公里。

基诺山这个地方算是一个民族特色村,歌舞表演还有茶叶制作,和野象谷一条线路,建议花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你可以玩好再去野象谷~
想去看世界上第一高树,坐车需要四个小时,离景洪市很远。需要在县城过夜,没有恐高症的游客可以去走那个。以上几个景点建议包车,团的话你基本都很赶。

想去国门看的朋友可以选择中缅边境一日游,你可以两个选择自驾和报团,报团就160就可以玩边境一条路线了,包含了中餐和午餐,有购物都是自愿。

选择在市区里玩的可以去大佛寺和曼掌,还有热带花卉园,还有澜沧江漂流,晚上的有江边夜市,住宿选择告庄西双景这边的客栈相对来说性价比高,住宿的也比较有特色,吃得也有,相比市区就是到处找,告庄这边就比较方便有夜市和比较标志性的建筑大金塔很有东南亚的风韵,

说到西双版纳的美食,来到西双版纳傣味菜在云南菜系中独享盛誉,西双版纳的居民以傣族为主,傣味菜以糯米、酸味及烘烤肉类、水产食品为主,多用野生栽培植物做香料,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

版纳美食中,最具代表性的有:“南秘”、布朗族菜、哈尼族菜、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炒蕨菜[青苔]。名称大多是游客没有听说过的,值得一尝。

版纳美食尽在夜市,除上述特色菜外,香草烧鸡、竹筒饭、烤竹鼠、蒸青苔蛋、熟鸡肉剁生、鸭脚、竹虫、油炸牛皮、油炸猪皮、等民族风味食品应有尽有,最符合南方人的口味。在夜间,游客边品尝风味佳肴,边观赏景洪城的夜景,五颜六色的灯光会使你流连忘返。当地的香竹糯米饭,在小摊上吃竹筒饭,2-5元就可吃饱。如果您敢品尝昆虫,不妨考虑虫宴,除了蚱蜢、蝎子,还有蠕动的竹虫、蜜蜂幼虫等,一顿大约要120元,可供8人品尝。

西双版纳自助游攻略

1、版纳机票紧俏,需提前预定。没有到西双版纳的直达飞机,需要到昆明转机~

2、为防备蚊虫和强烈的日光,需准备驱蚊和防晒用品。

3、游览时要尊重傣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

4、版纳地区珠宝玉器较多,选购时需仔细甑别。

5、赴边境地区旅游,须特别注意安全和卫生

6.自助游就餐时,基本到各处的普通餐厅自行就餐都能吃好,但最好不要去定点的旅游接待餐厅。

7.住宿选择在告庄西双景内,市区的话比较闹,不建议住市区。告庄西双景那里都是比较特色的客栈,建议选择本地人开的客栈比较好,您能更深的了解西双版纳,像大家推荐一家比较不错的客栈象家精品客栈当地人开的挺不错的,服务不错,客栈是泰式风格客栈,那里的司机也是当地司机,可以给你很多建议,需要订房的可以打这个电话15752054870

本篇游记共含1763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8 15:56

真美!

2016-05-08 16:34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05-08 15:56:1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狂奔的候鸟:没有比自己来更能深入体会西双版纳的美丽,如果你想了解更深一点,有机会你可以来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象家精品客栈,客栈会给你提供旅游攻略和线路,客栈接待的游客大部分是自由行的,他们的司机会告诉你很多旅游方面你应该注意什么;

2016-05-08 20: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8 16:34: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喜欢可以多了解西双版纳,,我可以告诉你什么季节适合来版纳,和一些攻略~

2016-05-08 20:41
正在参与照片PK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10:59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6-05-09 10:59:51 的回复:

回复yebowen:来西双版纳适合11月份来版纳,气候刚好不冷不热,坐飞机不能直达需要在昆明转机,如果坐长途客车的话从昆明呈贡车站坐车需要8个小时到版纳,住宿的话选择在告庄西双版西双景,这个也属于景区你可以住在里面,有一个特别不错的客栈象家精品客栈,那里的老板是本地人,师傅也是本地人不像其他家客栈都是外省人对版纳不熟悉,你可以包他们的车大概在200多到300。按一天收费,第一天你可以去森林公园和曼听公园两个景点,第二天可以去个植物园,需要一天的时间。第三天可以去基诺山和野象谷,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中缅边境一日游报团1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