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而不嘈杂,热闹而不喧嚣 —— 新加坡花园城市游

保小罗 (上海) LV.9
2016-05-08 00:30 609/6
  • 出发时间/2016-04-12

4月12日新加坡落地的时候,热气和绿色扑面而来,这是我对新加坡的初印象。去新加坡的前一段时间工作特别繁琐沉重,让我心里充斥着负能量,当出新加坡机场后道路两旁充满着昂然的绿意,树木参天生机勃勃,让我心中的阴霾顿时消散了不少。这是一定是一个充满着活力的国家,一定是一个洋溢着朝气的城市,我心里这么告诉自己。果不其然,此后的两周,每天都让我对这座城市的不舍加重一分,到了离别的那天,不禁有点怅然若失。
        由于有两周的充分时间,我有幸可以深入全面地了解一下这座城市的衣食住行,生活百态。这是一个真正的礼仪之邦,我对这个国家帮助过我的所有热心的陌生人要说一声感谢。这里的路人,迎面走来如果眼神交汇,会点头致意;这里的路人,遇见正茫然寻找方向的你,会主动来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助,甚至会主动带你前往;这里的路人,给你节奏缓慢却不慵懒,充满着四射的激情。
       新加坡国土面积很小,景点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方:圣淘沙、滨海湾以及郊外的动物园,其余有些零星的分散在街上。环球,海洋馆,滨海湾花园均是名声在外,可是我选择的第一个景点是新加坡河。

新加坡河

傍晚抵达克拉码头,夜市还未完全开始,但是已经展现出了热闹的景象。沿着克拉码头岸边行走,河边不设栏杆,而是铺设了台阶,可以与新加坡河更亲密的结束,享受着这座现代都市的繁华。同时一个人的行走,在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着自己内心的静谧。
       克拉码头酒吧林立,夜晚七点半过后开始,灯光表演陆陆续续展开,有名的酒吧已是一座难求。人们三五成群,点上一杯酒水,交流工作兴趣,惬意人生。
       码头有游船,成人票价25新币,可以坐船游览新加坡河,半小时左右。有A线,B线可供选择,如若想看激光表演,票价还会更高一些。沿途可以参观到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亚洲文明博物馆等。夜晚的风光灯火阑珊,看着两岸风光,吹着河上的清风,一切烦恼烟消云散。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入岛方式主要有两个,都是搭乘地铁North East Line或者Circle Line到港湾站,港湾站在怡丰城(Vivo)的商场地下二层,可以选择到一层跟着指示牌通过步行栈道前往圣淘沙,入岛免费也可欣赏河上的风光;或者前往怡丰城三楼坐捷运到滨海站,下车便可看到,据说入岛需要4新币的费用,有点是省时省力。
       周末的环球可谓摩肩接踵,而且天气炎热,推荐要买优先票,无线优先票比单次优先票贵了100元左右,个人认为单次优先票已经够了。十点不到就有不少人在门口排队等着开园入内,入园后要先领取园内地图,以及表演的时间安排,因为排队错过了精彩纷呈的表演会得不偿失。
       推荐热门项目:1. 太空堡垒机械战队(红蓝双线) 2.木乃伊复仇  3.变形金刚3D对决  4.天幕飞行  5.鞋猫剑客历险记
       环球项目跟欢乐谷、常州恐龙园相比,刺激度有些逊色,而且小了许多,但是每个项目的精细程度却出色许多。尤其是木乃伊复仇和变性金刚,前者以古埃及法老为蓝图,身临其境;后者3D效果出众,本身未怎么移动但是却让人觉得非常刺激,是一场绝佳的体验。双轨过山车蓝色是悬挂式过山车,精彩程度远超过坐式的红线。

S.E.A 海洋馆

海洋馆位于环球旁边,斑斓美景有一种梦幻的感觉。各种鱼类的介绍也是中英双语,值得慢慢地研读。有一面巨大的海底观景窗,乍一看有一种震撼的叹为观止。海底的鱼类虽然身处于黑暗的世界,但是却五光十色,如果不是海洋馆让他们得闻于世人,岂不是一种莫大的遗憾。
       海洋馆进去首先是一个海事博物馆,介绍着郑和下西洋的壮举,保留了很多当时船上携带与各国交换得来的香料、毛毯,瓜果等,增长了不少见识。

水上探险乐园

这是我觉得新加坡最好玩的项目,多个水上项目都很刺激,而且中午之前人不多,可以抓紧时间多次游玩。园内有个浮潜项目,这是我对浮潜的初体验,就被深深吸引了。斑斓的鱼就在身边游,七彩的珊瑚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且浮潜装备简单,只需要穿着泳衣即可。手机要么放在防水套中随身携带,要么就要跟着衣物一起寄存,眼镜拖鞋等非贵重物品可以放在小的随处可见的储物架上。
        但是缺陷在于,项目在下雨的时候就不开放了,在有下雨预兆的时候就会不允许下水了,对于新加坡这个下雨频繁的地方,遇上实在有些扫兴。滑到玩得疲惫的时候可以坐在救生圈里顺着人工河流而下,休闲放松。

巴拉湾海滩 & 西罗索海滩

巴拉湾及西罗索海滩望出去的海并不是一望无际的,可以看到很多货船来来往往,沙滩项目不多,有些项目是海边酒店提供的,西罗索海滩有索道和皮划艇,巴拉湾海滩有个著名的“亚洲大陆最南端”,很多人慕名前来。新加坡的海滩日头狠毒,中下午前往不是明智之举,沙子热的发烫,还是日落时分观看夕阳西下更美。
       前往海滩也很方便,岛内捷运坐到海滩站即可,也可在英比奥站坐缆车前往西罗索海滩。一个人坐在沙滩上放空自己,看着远处家庭、情侣或在欢乐地嬉戏,或在浪漫得谈天说地,觉得时光流逝飞快。

滨海湾花园

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很神奇,参天的人造树。“美”字下面有个“大”,看见蔚为壮观的建筑,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地赞叹。
        等到了晚上,这座花园不仅没有归于宁静,反而越来越热闹,我就没有着急走,才发现原来夜晚这里便是一个新的世界。超级树绚丽的灯光让我再一次沉醉于新加坡的夜色之中。周末的夜晚有表演,音乐,灯光,空中的鱼,以及对面的金沙酒店互相融合,这样的一幅画面只能用眼睛来铭记。
        两个温室花园植物郁郁葱葱,内容丰富,郁金香,樱花争相怒放,超级树是人类的巧夺天工,温室馆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创造出如此美丽的花卉草植。
       空中栈道让我有机会近距离的观察那些Supertree,挑选在灯光秀的时间游走在空中栈道,更是可以欣赏到角度更加的美景。

夜间动物园

新加坡最为有名的夜间动物园,我却不甚有感觉,或许是当时恰逢暴雨,或许是我独自一人走在羊肠小道胆战心惊,总而言之,这不是一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
       地理位置在很偏远,需要坐North South Line到宏茂桥站,那边有个终点站有许多巴士,乘坐138至终点站下来便可看到夜间动物园,开没到开门时间已经人声鼎沸。如果想要快速入场,可以出10新币,乘坐中文导缆车,基本不用排队,而且中文解说对于国人来说听得更详细清晰。不少食草动物就在触手可及的位置,肉食性动物也并非用铁丝相隔,夜色让我变得有些恐惧。后来下车后,需要自行在小道中行走,与动物接触,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灾难,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甚至看到了蝙蝠与我擦肩而过,让我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

亚洲文明博物馆

从克拉码头沿着新加坡河畔一直走,就遇见了这个博物馆。
       成人票价8新币,周五晚19:00-21:00半价4新币,藏馆内容比较丰富,有较多精美的彩绘瓷器,但是并无震撼的感觉,因为上海博物馆相同的内容藏品更为丰富,且免费开放。所以该博物馆如果不是时间特别充裕,并不推荐前往。

裕廊飞禽动物园

新加坡的动物园都有一个特色——与动物亲密接触。尤其是裕廊飞禽动物园,鸟类开放的环境下,直接落在你的肩头;走在古木参天的林荫小路上,享受着阳光与绿意,人与自然真正融为一体之感。
       尤其是动物表演,非常有乐趣,赞叹鸟儿的机敏,与观众互动亲密,又是一个静谧却灵动的所在。

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上景点密集,除了环球,海洋馆,海滩等,还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地方。首先,英比奥站像是一个很大的花园,虽然没有闻达于诸人的景点,但是一点都不冷清。我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走走歇歇,还坐了缆吊椅,在高处可以远眺大海,心情舒畅更甚从前,这边风景独好。到了高处之后斜坡滑车再回到起点,滑车速度和方向可以自己控制,是场很不错的体验。有不少人买了三个来回之后尤嫌不足,再买了三个来回,可见其乐趣。
       到了晚上的圣淘沙有着和早上不一样的情趣,每晚八点在滨海站会有一场仙鹤芭蕾表演,仅仅是两台起重机,演绎出一场爱情故事。两只仙鹤相互依偎,求爱,配合着音乐和水雾效果,加之绚烂的烟火,震撼的视觉盛宴。
       此外海滩站的晚上也是热闹非凡,两场“时光之翼”一场19:50,一场20:50开始。这是水幕剧,投影在喷出的水雾上,讲述了一段冒险之旅,虽然不如仙鹤芭蕾那样震撼,但是依旧妙趣横生,而且水雾剧也是初体验,如梦如幻。

玩具博物馆

这是一个智者见智的地方,在有情怀的人眼里,这是一个怀旧的地方,在我这样没情怀的人眼里,这并不是一个值得去的所在。
        地方很难找,与一家餐馆共享一个门面,每一层都很小,门票15新币。能看到很多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玩具,但是没有解说,只能走马观花,二十分钟可以走完整个博物馆,也并未留下深刻的印象。

牛车水 & 小印度 & 甘榜格南

新加坡的海纳百川可以体现在这些异域风情街,当然牛车水对于我们来说可谓回到中国了一般。新加坡除了肉骨茶尚可,其余吃食均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罢了,但是牛车水对于我来说这是久旱逢甘霖,特地三次绕路去吃,虽然吃的是在国内很常见的麻辣香锅、牛肉拉面,但是对于我的中国胃来说,这些菜才是一种解脱。牛车水东西琳琅满目,价格也都比较便宜,冰箱贴10新币6个,卡哇伊的笔10新币3付,每家价格都差不多,所以没什么讲价的余地。
       甘榜格南是个清真人的聚集地,出租车大叔跟我说这里有不少马来人的旧建筑,让我抵达之前就有了很大的期待。去了一看,果然不俗。不仅有个很大的清真寺,还有很多美丽的涂鸦,缺点就是太小了,很快就可以逛完。
       小印度顾名思义,是个印度人的聚集地,一开始对独自前往有所顾虑,去了之后首先吃了一顿饭之后,所有顾虑烟消云散。他们热情的给予了我一定的帮助。但是小印度的环境确实是我在新加坡见过最差的,店铺也很杂乱,并没有想逛的冲动。印度的庙宇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建筑风格很特殊,值得参观。

市中心

新加坡的繁华路段乌节路,是个购物天堂,品牌和国内差不多,有高端的LV,Prada也有亲民的H&M,价格也不见得比国内便宜,但是款式确实有不一样。
       鱼尾狮公园靠近滨海湾,新加坡狮城之名名副其实,鱼尾狮公园也就成了新加坡的必游景点。

新加坡之行,除了没有在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游泳之外,没有任何遗憾了。这是一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人们有礼貌遵守秩序,高峰时地铁不算拥挤,一座没有严寒的干净城市。
       让我们后会有期。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0: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1:25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5-09 11:25:36 的回复:

回复jerrytkd:谢谢~🍭🌹

2016-05-09 13:31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05-09 10:00:2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sorrylovebi:希望对你有点点帮助!🍀

2016-05-09 18:06

学习一下

2016-05-09 22:40

引用 这个。。。 发表于 2016-05-09 22:40:43 的回复:

回复这个。。。: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