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囧游--仅限于16岁以上人士观看

lijunpengmfw LV.2
2016-05-08 00:39 2728/7
  • 出发时间/2016-03-23

三月下旬,趁生意淡季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普吉岛盯了好长时间了,对这个安达曼海的明珠早就有了些许的憧憬,本想自由行,但是感觉出国游还是有许多的不方便,跟团吧!
        因家中孩子还要上学,所以成了我一个人的孤单旅行。但在旅途中并不孤单,跟团嘛,自然还有其它人同行。我们团共17人,一家单位团就占了13人,孤身前往的只有我和一个叫素素的美女,剩下两位就是中方和泰方的导游,而素素又是中方导游的朋友,这不还是我最孤独吗!
        除了两位大妈级的人物,38岁的我俨然成了他们的大哥,因自己喜欢看风景,走到风景优美的地方就多会儿驻足,两位大妈是街坊邻居,上了年龄步调慢一拍,所以整个旅程除了两位导游就是两位大妈和我交流了。和年轻人不入群了,老喽!

老归老,不忘自恋,来一张!

早晨7点40郑州新郑机场集合,驱车到达机场7点半,自己在南方航空有朋友, 提前给他打过响声,“把车扔这儿就行了,有人问就说设备室的,不会有问题”,先谢哥们儿了。顺便说一下机场停车费,一次10元,过夜30,就这样一天40的累积,一周时间省了几百大洋。
       上午10点40登机,接着是长达5小时的飞行,不喜欢坐飞机,1.8m个头,用河南话说窝quo死我了,舒适性比高铁差多了,不知名的祥鹏航空,紧凑的737,旅游公司的绝佳首选,便宜嘛!贾导说飞机上不包括就餐,自己就随身带了两桶今麦郎几根双汇,以备饭点用膳。

下午4点半到达普吉机场,走在廊桥中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普吉岛一年只有两个季节,夏季和雨季,3月份为夏季,5月开始进入雨季,还行来的是时候。

普吉机场大厅里乍一看就两种人,中国人和西方人,中国人还要略多一筹,泰国已成为中国游客第一大出境游目的地。以后几天行程在各景区能够切身感受到,泰国中国人是真多呀!
       走出机场大厅,泰方导游阿象已经在恭候我们了。接下来几天陆上交通工具就是这辆奔驰大巴了,能容纳四五十人的大巴却只坐了我们17个人。

车上阿象做了简单自我介绍,教会了我们Sawadika,当天路上时间不多,还要吃晚饭,第二天才开始他的正式演讲。晚餐是个叫做阿金泰的自助餐,自助餐还行,种类多,找感觉好吃的吧!呵呵,以后几天的饭真是凭感觉来啦,不管是自助的还是整桌的,直观先感觉一下,尝尝再感觉一下。整个行程下来对泰国菜评价不好,俩字难吃!
       晚餐后来到了住宿的酒店--普吉岛阿莫拉海滩度假村,到达酒店天已黑,进到大厅第一印象不错,舒缓的轻音乐,大厅里休息的都是些老外。

开始安排房间,来之前贾导和我交谈过,我孤身一男士,他孤单一男导游,俩孤儿应该住一个房间,可第一晚就给我来了个孤枕,也不知道蹿哪儿啦!整个行程大概五六个晚上,好像我们一起就住了两个晚上。
       冲过澡独自一人看会儿电视,80%都是泰国当地台,中国区有大陆的CCTV-4,香港凤凰澳门的莲花,台湾的东森。其它国外的台也不少,CNN、BBC还有NHK,看来很会为全球顾客着想。孤枕但不难眠,可能早晨起的早,行程有点累,呼呼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其实再没有自己单独睡舒服了,没有任何干扰。醒来后看到了酒店全貌,是一个临海的沙滩酒店,环境超好,心情非常舒畅!

早餐过后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攀牙湾。从酒店到攀牙湾这段路程长度是整个行程中第二长度,大概50公里,仅次于到斯米兰的渡船码头。而路程中的这段时间阿象开始了他的正式演讲,泰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同时也推销他的一部分东西,防晒的,防晕的,榴莲酥、芒果干什么的。
       泰国政体为议会制君主立宪制,普密蓬国王为国家最高元首,是一位深受国民爱戴的国王。在我们行驶的路边,就餐的餐厅,购物的商场,住宿的酒店,到处可见国王和王后的巨大画像。

泰国经济为开放型自由经济,触目可见欧美日品牌,就连关乎民生的石化产业也是允许外企经营的,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经营着普吉参半的加油站,几种品号大致位于21-28泰铢,合人民币4-5元,略低于中国油价。

整个行程下来,这个曾被誉为亚洲第5条龙的经济体和我想象中的还是有所差距。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最成熟的旅游区,但是通往普吉岛的道路只有一条,和我们这里的国道相当,剩下的只有飞机了。铁路、高速、高架、立交桥全部为0,整个普吉除了一处正在修建的短暂下穿隧道没有任何大兴土木的建设。房屋建筑普遍不高,大多是两层三层的紧挨建筑,而从主干道拐进去的小路上,还有很多低矮的棚户区。

除了少部分私人别墅,上图的这种两层三层的连排建筑在普吉算是较上等了。就这样还有乱七八糟的电缆线挡视线,这样的电缆线如蜘蛛网一样连接着普吉的大街小巷,以至于文中的街道图片多少都有些煞风景,没办法,凑合着看吧。
       到达的第一站是开心农场+丛林骑大象,一个环境很好的大象农场,一头头大象开始出来迎接我们。

我和左大妈骑一头大象,坐上去晃晃悠悠,没有骑马稳当,拍了两张照片发现不行,晃动严重不清晰,不照了,和左大妈慢慢走着聊天吧,骑完一圈每人小费20铢。
     骑完大象看小象表演,别小看了这头小象,多才多艺,而且通人性。它正在给前排人挨个带帽子,发现有人抱着小孩儿过来了,就赶紧先给小孩儿带帽,很会照顾小孩子嘛!演出结束挨个和观众合影,合影时还会摆pose,照两张去!

接下来看了收割橡胶,如下图,拿着专用的收割刀在橡胶树上割一下,白色乳状的橡胶就慢慢流出来了。橡胶流完了,等一段时间树面残余的乳液,再用手揪就像一条白色大皮筋一样,整条都揪了下来。

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我们行驶在普吉岛道路的两侧,与大片大片椰子林相对应的是大片大片的橡胶林。橡胶使用非常广泛,扎头皮筋、汽车轮胎、安全套、人妖的胸,充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橡胶也曾给东南亚带来战争的命运,是一种军事战略资源,军靴、装甲车履带,以及各种军械密封圈。二战时日军迫不及待的入侵东南亚,一是石油,二就是橡胶,橡胶区占领后就快马加鞭的收割和生产,以补给战场上急需的橡胶制品。
       椰子林

橡胶林

上车继续启程前往攀牙湾,攀牙湾有小桂林之称,在泊船码头转乘长尾船,前往割喉岛的方向同时观赏攀牙湾,旅游公司很会制造项目嘛!

到达目的地,割喉岛泛舟之旅,大概1小时,但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看一下这种船

怎么说这种船,坐两人的皮划艇来个大自然泛舟之旅,可以说这是专门给成双成对打造的情侣船,船夫载着两个配好的情侣,悠哉悠哉的慢慢划啊划。而我孤身一人,俩导游又不坐这种东西,肯定以前也坐过N次了,贾导把也是独自一人的素素和我配到了一起。呵呵,不要误会,知道是咋回事就行了。就这样我们俩上一条船,船夫载着我们两人慢慢划向远方...

乘舟穿梭于钟乳石洞

船夫还有一义务,为情侣们拍照,这个时候麻烦来了。船夫让我把手机给他,我递给他,然后叽里呱啦说一些我们听不懂的,也不知道是说我还是在说素素,还一直摆手,我说这是干嘛呢?素素也一头雾水。不折不挠连说带动作,感觉是让我俩做一些亲昵的动作,侧侧身照合影呀,拉着手呀,贴近点呀,哎呀乱了乱了,我连说带比划的回避,语言不通就算了,可肢体语言还是不能让他明白。素素见状也开始张牙舞爪起来,一时间我们仨人像吵架一样乱比划,吵架也能吵懂呀,这吵的是啥呀,语言不通怎么这么麻烦啊!最后我和素素都一直大幅度的摆手,他好像明白点什么,拿着素素手机给素素照了几张,拿着我的手机给我照了几张,算是平息下来了。哎呦妈呀,累死我了。
       看看船夫的作品吧 ,背后是素素。

拍过照片划桨回程,路程不算远,但是靠人力慢慢划,整个泛舟之旅要将近1小时,小费每船100铢。
     还没有完,下了船就说去集合点,对面来一人,拿着一个相框,啊!我和素素在船上的“情侣照”呈现在我眼前。原来刚上小船时岸上已经有人给我们拍照了,拍了之后就快速制作,等划船回来后两人的合影照就在一个精致的小相框里了。而且他们用的都是好相机,照片做的很漂亮,以刺激你的购买欲,价格100铢。
     不要钱我也不要啊,我买回去找气生啊!连忙摆手,那人还不依不挠,指了指照片意思是说这么漂亮的情侣照怎么不要呢?我指指照片然后摆着手说:“我们不是情侣,不是两口子”,这人好像懂点中文,比船夫那厮懂事多了,简单说了几句点了点头。我指着照片中的素素说:“一会儿等她过来你让她买吧”。后来我问素素她也没买。至此,和素素1小时的“情侣”正式结束。
     人员齐了大家一起去吃午饭,噢!忘了说了,本人回族,信仰伊斯兰教,整个旅程中有两顿清真餐,一个就是现在要去的攀牙水上人家,另一个是明天去的斯米兰,其它时间的饭点只有找些自己能吃的了。
      攀牙水上人家回教餐厅

上面的美女和上上面的帅哥都是本团的。
       吃过午餐后上船,前往攀牙湾的最后一站,遥望007岛,也叫“白菜岛”,没多远一会儿就到了,这是列在行程里最短的一个节目,5分钟结束,遥望嘛,不是近望,也不是环岛,到了个个一阵狂拍,然后打道回府。

回来后我还找找是哪一部007里面的,1974年上映的“007--金枪人”场地背景,年代有点久远,和现在拍的电影没法比了。
       返回攀牙湾码头的路上,我发现了这次旅行中最大的一个低级错误,相机仅仅拍了二十多张照片就拍不了了,记忆卡不支持,也不清楚卡是坏了还是格式不对。在这里向团里的慧慧美女表示由衷的感谢,后来向她要了一些照片。自己的相机删删拍拍,用手机又拍了一部分,算是凑齐了。图片上打有水印 “Sarah慧慧 · 普吉印象”既为慧慧提供的照片,亲们要懂得尊重别人的著作权哦!如果没有她的图片本文的阅读性观赏性将严重缩水,再次谢谢慧慧。
       返回攀牙湾码头,上岸后又发现熟悉的一幕,这次是每个人的单独照片已经出来了,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拍摄水平和制造效率。买个吧100铢(人民币20),左大妈也是看到自己被照的漂漂亮亮的,欣然买下。

被妞抢了

人妖

下面就是来到泰国的重头戏--人妖,行程安排在下午4点,关于人妖我说的多了点,之前之后在网上看了许多人妖的介绍,看过后对这个怪异的群体在泰国称为“国粹”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不知道从哪方面说起。
       关于人妖的起因,不管是印度阉人说还是历史文化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都是不成气候的,真正蓬勃发展的还是二战后的市场需求,人妖兴于二战盛于越战,当时美国驻军主要在曼谷和芭堤雅一带,美国大兵以好色好酒著称,而泰国又是个笑贫不笑娼的国家,贫穷家庭就让自己家的女孩子到色情场合去服务美国大兵。看到有女孩子的家庭赚的盆满钵满,一些男孩子的贫困家庭就想到变性,然后去赚这些大兵的钱,开始是混在女孩子中间,慢慢多了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因为人妖不会怀孕,反而受到一部分大兵的青睐。而这些大兵回到营地、战舰,退伍后回到自己的国家,就开始大侃特侃他和人妖那销魂的交欢,诱的其它人对男人变性后身体结构的强烈好奇,垂涎欲滴,跃跃欲试,人妖也被宣传的举世闻名。再到后来和平年代旅游兴盛,到泰国看人妖也自然成了旅途中的必修课。人妖和人妖的老板们也与时俱进,明察秋毫的观察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对人妖的不同需求,欧美人性开放就利用人妖经营传统的色情业,在色都芭堤雅几乎囊括了你能想到的所有色情行业,而这里最常见的人物就是身材不高的“泰妹”和身材高大的人妖。
       而来自亚洲一些比较保守国家的游客们,是慕名来看人妖的,和人妖交欢是羞于启齿的,所以就有了众多的人妖秀歌舞团。今天我们行程中看到的就是属于这一类型。
       下午的人妖表演,是一部分华丽的视觉盛宴,为什么说是一部分呢?因演出的节目内容有泰国当地的节目,也有亚洲其它地区的节目。泰国本土的节目场面恢弘,制作精良,再加上动感的音响效果,虽然具体内容看不太懂,但整体效果绝对震撼。而泰国以外的节目就不敢恭维了,在这里你能看到朝鲜阿里郎、邓丽君的梅花、韩国江南stey、小苹果、潇洒走一回......演的那是相当的一般般,假唱率百分之百,演艺效果非常业余,小苹果那动作严重不到位,还没大帆跳的好呢,感觉就是为迎合市场临时拼凑的。演出时间1小时,虽然中间也有准艳舞、小胖妞和观众的胸部互动,但没有露点的,整个演出过程老少皆可观看。由于整场演出禁止拍照录像,所以没有一张场内照片。演出结束后人妖们一字排开走到室外和观众拍照,合影照40铢,摸胸照100铢。

人妖的存在离不开色情,泰国人自己说他们就是一群彻底的玩物,不是因生活所迫一般不会去做人妖的,富家子弟没有人去当人妖。为了维持女性的皮肤和身姿形态,必须使生理机能全部打乱,使用服药打针等方法产生男人女性化的心态,渐渐出现女性特征。这样的结果,使身心严重受到摧残,所以人妖的寿命一般都不长,四十岁左右为正常死亡年龄。
       这样一怪异群体说成“国粹”实属不解,也可能我们和泰国对“国粹”有着不同的解释。说了这么多,人妖有正面的评价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我亲身感受到的那份尊重甚至感动,积极的一面也是从他们那艰难而短暂的生命中感悟出来的。在我们住宿的酒店前台就有一个人妖,这个人妖明显是个大龄的,相貌略丑,娱乐场合估计是不会要的。在接待客人时耐心的服务,不卑不亢的态度印象很深,这是来泰国见到的第一个人妖,很好的第一印象。还有一次午餐,餐厅里一个服务员是人妖,自己一人在一边的长条凳上坐着,眼睛一直观察着用餐的客人,一旦有人用餐完毕,就第一时间起身收拾桌面,没有半点懈怠。去斯米兰岛的快艇上,一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的人妖,这个人妖还很年轻,但是相貌较丑,胖胖的,估计其它地方也是不会要的,就在这船上打着零工。他是我最近距离接触的一个人妖,因为我最后付50泰铢小费时慢了一拍,贾导说随便给他们一个人吧,而这时这个扎小辫子的人妖正好上岸,我就直接递给他了,双手合十微笑着朝我点点头以表示感谢。这几个可以说是平民化人妖,那些在华丽舞台上演出的人妖呢?他们辛苦的演出收入却归剧团老板所有,老板根本上是将他们作为发财致富的工具。所以,为了生存,人妖就不得不拼命地赚钱。素素拿着手机让我看她和人妖的合影说:“恶心死了,本来我只是合个影,结果他抓住我的手就往他的胸上放”,恶心不恶心,他们也是趁自己那短暂的青春想多挣几个钱而已!
       无论什么场合的人妖,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事,这一辈子结婚是不可能的了,即便过正常人的生活都只能是一个梦想,无儿无女的孤独生活,夜深人静了时常为自己那前途未卜的命运痛苦。
       关于泰国有多少人妖,我问了导游阿象,他应该也不知道,竟说和男人数量差不多。泰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大致1:3,6千多万人口,按照比例千万左右?我在网上看过大概,不可能有这么多。具体也没有精确的数字,因为人妖在泰国法律上依然是男性,没有任何机构去专门统计人妖的数量,也不好统计,100万左右是个笼统的接近数字。
        晚餐后返回酒店休息,明天是此行最期待的梦幻斯米兰

梦幻斯米兰

第二天早餐后,三个半小时大巴到渡船码头,然后三个半小时快艇到斯米兰群岛,三个半小时是阿象嘴里说的,不明白泰国人为啥这样说,其实是90分钟,我们说应该是一个半小时。
        斯米兰群岛,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是闻名世界的潜水天堂。斯米兰岛的美丽是无法用言辞来形容,只有您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它的独特魅力。然而本人出行前在普吉的另一处美景之间艰难选择--PP岛。斯米兰是后开发,只在11月-4月开放,定时间的开放决定了斯米兰的纯净水质,是公认最好的潜水区域;而pp岛的风景被誉为全球十大美岛之一,开发成熟人也多水质逊于斯米兰, 经历了剧烈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放弃pp。现在回想,虽有些不舍,但对旅途而言那只是一个点。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遗憾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给下次出行留一个点吧!
       斯米兰4岛游览图:

快艇上3台强劲的本田发动机咆哮着带我们驶向斯米兰

快艇在海上航行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斯米兰群岛,然而刚到却让我来一囧,在船上穿救生衣的时候船晃动厉害,我开始有不适的感觉,要晕船了,我想赶紧下水浮潜,在水中扑腾扑腾也许就好了,然而浮潜上船后,晕船反应明显加重,要吐了,赶紧让贾导帮我找了一个塑料袋,哇哇的可吐了起来!不要说众女士没晕船,就连左右大妈也安然无恙啊,众目睽睽下,就我一个大男人吐,丢人啊!!素素在我旁边坐,一看到我吐的不成样,居然立马撤到两米开外,当头又一棒!不过素素随即解释:“我闻见气味也要吐了”。
    心想:“那你就跟我一起吐呗,自己吐太孤单了”。
    浮潜,漂浮着潜水,漂浮着还怎么潜水?就是带着专用的潜水眼镜,嘴里含着呼吸管,身体和脸趴到水面上观察水下世界。没有水下相机,那就看看浮潜的人吧。

岛上也很美丽,但注意是不能上岸的,因为会破坏岸边水下的珊瑚,我就犯了这个错误,想着游到岸边坐在石头上歇息一会儿,结果快到石头了后面有人大喊:“不能上岸,不能上岸”,赶紧往回游。
        海底世界丰富多彩,五彩斑斓的大小鱼儿,一群一群的,各种形状的珊瑚,非常漂亮,只可惜没有防水相机,也就没有图片了,亲们可以在网上找找欣赏一下。浮潜大概半小时,导游让上船,说最后一个岛的地方还有浮潜,比这还要漂亮,还有机会看到海龟,期待。
        下面两个岛主题是优美的风景和沙滩,美景无法用言辞来形容,我就不多说了,多上些图片,看看梦幻般的斯米兰吧!

上面的小船是岸边往大船上的摆渡船,看着是不是像偷渡船。
          说一下左右两个大妈,两个大妈是人老心不老啊!在第三个岛我给她们照了不少照片,左大妈照几张,右大妈照几张,左右大妈合影再照几张,振翅欲飞,婀娜多姿,哎呦那个可爱啊!可惜照片在她们的相机里,我这边没有留,要不然也会让你们一览俩老顽童的姿容。
          午餐是在第三个岛上,半自助的,清真餐我可以随便吃,但是味道不可口。不可口也得吃啊,早晨吃的吐了,再不吃好那还有力气玩。吃完饭到海边等待快艇来接我们。
          第四个岛是最后一个岛,有了第一次的浮潜,这次要熟练多了,迅速穿上救生衣,带上潜水镜,凌空一跃跳到海里!

下面几张是慧慧提供的水下照片,此文珍贵的几张水下照片!

尼莫,尼莫,不玩了,该回家吃饭了,注意一种叫做  人  的凶残动物。

上图就是慧慧,前面拉着手的是阿象,慧慧胆小不敢独自下水,阿象就担当起了护花使者,两人那个浪漫啊!在水中比翼双游,今天今天我要与你一起双双游,游啊游啊游啊游啊游到大海深处私奔了!
       玩的差不多了,都准备上船了,这个时候有人喊:“海龟,海龟”,一下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几个老外扑腾扑腾又跳到海里,就想一睹海龟风采。不过时间很短,依然有一部分人没有看到,我也没有看到,慧慧应该看到了,看见她站在船尾用手指着。没有目睹到海龟,有点遗憾。
       第四个岛浮潜完了就结束了整个斯米兰的行程,三个半小时,呵呵,快艇咆哮着带着一船人向陆地驶去。
       趁这会儿在路上没事儿说一下图片,刚才说了几张珍贵的水下照片,有人会说,图片网上多了去了,有啥珍贵的。在这里我给你解释一下,网上照片可以下载,可以私存,但尽量不要用到自己的网络文章里,还有现在电商盛行,商品叙述的图片不要盗取别人的,这个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一旦有人投诉举报,你的整个链接被删除的可能性都有,那损失就大了。照片尽量自己拍,真要用别人的图片要经别人同意,懂得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不过大家也不要过度紧张,因为好多原著并不追究,有的还为我的东西在网上广而传播而高兴,要看具体情况,同时你自己的东西也自己把握,一些无所谓的文章可以完全忽视。这个度自己心里有数。我也只是给大家伙提个醒。
       斯米兰的一天结束了,晚上入住“一岛一酒店”的桃花岛。整个岛就一家酒店,环境很美!

上面这两张,晨曦还是晚霞,猜猜看!

异国风味、优雅环境,开始了三十分钟的西式早餐时间,水果甜点沙拉冷盘、松软奶油夹心面包,再浅尝一口热热的香浓咖啡,享受惬意的闲适慢生活!怎么样,要不要来一场浓咖啡淡心情的浪漫之旅!
       嗯,只是嘛,这种感觉,啊!远没有十分钟一大碗胡辣汤下肚、干掉若干水煎包的感觉爽,差多了!对于我来说,这种情调永远只属于那些金发碧眼的西方人和那些热恋中的小情侣。连日来坐车坐船直犯晕,到了饭点又主要是那些中看不中吃的当地海鲜和特产,泰国菜为啥一个比一个酸?那叫一个难吃啊!唉...才一周时间都疯狂想念大烩面了。
      今天的节目是珊瑚岛游玩,珊瑚岛上面的游玩项目都是自费的。海底漫步、深潜、香蕉船、摩托艇、滑翔伞大致是这几个项目。深潜是最专业的,要背着氧气瓶,即使浅潜也没有试过呀,能玩好吗?香蕉船和摩托艇还是坐船,天天坐船实在不想再玩船了;滑翔伞肯定想玩,绝对想玩,但有体重限制超80KG的不能玩,而我87公斤,玩不了,要不然掉到海里拉不起来。而且有时间限制,这几个项目好像只能玩一个。所以只有一个海底漫步是最佳选择了,也是我们这个团大多数人的选择。最后结果对于我来说喜忧参半。

海底漫步,带着一直充氧的透明头盔在水下五六米漫步海底世界,一个个大头娃娃下水了,可一到水底傻眼了,能见度太差,可能是过度开发的原因。说什么和马尔代夫媲美,感觉就是胡扯。海底世界丰富多彩这倒是真的,奇特的礁石,美丽的珊瑚、各种鱼儿游来游去。只可惜能见度差,我还选择了海底拍照,结果把记忆卡放在手机上一看,照片更差,后来那个记忆卡丟哪儿了我都不知道。
       不过也有收获,以前我想海洋面积那么大,鱼的密度肯定不高,就像我们中国辽阔的西部,跑了上百公里还不见个人烟,印度洋太平洋那可比中国西部大太多了,通过这次海底漫步我才知道海洋里的鱼儿密度之高、种类之繁多是陆地江河不可比拟的。
       还要说一下左右大妈,带着大头盔,还真像个大头娃娃,在海底从容不迫的漫步,和女儿一阵狂拍,玩的兴致勃勃,年轻人陆续上船了,她们还在水下,好像是最后上船的,玩上瘾了!
      下次有机会一定滑翔伞,一定一定,多7公斤混也得混进去,听他们说也就是快艇拉着滑翔伞在拐弯或者调头时减速,体重太重了有可能会掉到海里,一旦掉海里就拉不上来了,拉不上来我上船就行了,反正在海边,再不行我就自己游到岸边。
      不会正巧碰上大鲨鱼吧!

游戏结束后午餐,午餐后去普吉岛最南边的神仙半岛,到站后下车,爬上山坡,径直向前走到神仙半岛的尖角,不禁为扑面而来的蔚蓝大海的美景而惊叹。站在一个至高的观景台往前方看去,是一望无垠、烟波浩渺的印度洋。普吉岛最心旷神怡的一个景点,好望角也不过如此吧!

神仙半岛的景应该是普吉最美的,作为一个地理爱好者,走到哪里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也是衡量目的地的重要指标,普吉岛的蓝天是我最失望的,和九寨沟那纯净的蓝天没法比,想着海边海风吹空气质量好,应该有一个透亮的蓝天。空气是很洁净,可以放心大胆的吸入,但好像是气温高海水蒸发的缘故,往远处望一直是雾蒙蒙的,蓝天效果和郑州一个好点的晴天差不多。
       但由于普吉岛位于热带,气温高,过了中午直逼40度,所以站在阳光下,其阳光火辣程度远比九寨沟要强烈的多,从斯米兰群岛回来后皮肤就开始疼痛了。慧慧问我为什么不涂防晒霜,偶还逞英雄的说:“从来不抹这些东西”。因为以往也有过晒伤脱皮的情况,一般三天脱皮两天止痒,皮肤颜色一个多月就恢复如初。到冬季皮肤干燥时背部还经常痒,晒晒皮肤全当杀菌了。但这次皮肤晒伤程度还是出乎我的意料,历次晒伤最严重的一次,刚回来时像蛇脱皮一样,全身脱了一层,不上照片了,免的吓着众宝宝了。脱皮后奇痒难忍,一周时间才慢慢消失,皮肤颜色恢复正常估计要等两个月后了。

SPA
       下面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泰式SPA精油按摩。泰国妹为我们提供的舒筋活骨、消除疲劳的推拿按摩。不管我怎么说这是地道药草精油、传统热疗按摩、身心回归平衡状态、古老泰国医疗理论......也挡不住你是否怀疑有色情成分在里面的想法,答案是否定的!
       否定的意思是没有,但也有小尴尬,首先先去淋浴,淋浴后男女穿着浴巾在蒸房共蒸,蒸完后就等服务员一批批的安排房间。我和团里另一位小帅哥分到一个房间,房间不大,两张床,墙角有淋浴房。这时过来两个泰妹,礼貌的道上Sawadika,然后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冲一下”,说完两人又走了。我们俩人轮流在淋浴房冲过后,小帅哥裹上浴巾坐在床边等,而我依然穿着刚进来时的浴裤坐在床边等。两位泰妹又进来了,见状说:“脱下、脱下”,而且语音比较清晰,啊....这这.....怎么?脱...那就脱吧,就这样,两人的胴体就完全展现在两位泰妹面前。我们俩人有点小尴尬,两位泰妹却淡定自如。“趴下、趴下”,语音依然是比较清晰的(应该是中国人经常这样做,她们说习惯了),两人趴到各自的床上,泰妹拿了一条浴巾搭到了臀部,开始按摩,按摩过程还问我们按的轻重。按摩完了涂精油,问我涂那一种,拖盘里十几种精油,谁知道这都是啥油呀,随便来吧。背面结束了,反过来平躺,拿个毛巾盖住了双眼,继续按摩推油。大约1小时后,最终,除了你的性器官以外的每一寸肌肤,哦不...每一厘米的肌肤都享受到了按摩和推油。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色情意识在里面,如果你有点困的情况下可能按着按着就睡着了。两位泰妹也是蛮辛苦的,算是力气活了。最后每人只付了20铢的小费让我很不理解,只相当于4元人民币啊!不懂,这是让免费体验他们的文化吗?
       当然在芭堤雅,这种服务是否会变味就不好说了,你懂的!由于从更衣淋浴一直到按摩结束不方便携带相机手机,所以全程下来没有任何照片,只在SPA会所门口拍了一张。

晚餐是韩式BBQ和四川火锅,其实是一个锅,中间分开一边是火锅,一边是烧烤,烧烤的火同时烧着火锅,呵呵,有点绕嘴。服务很周到,服务员先问有没有回教人,正好问到我的心坎上,就这样我自己独霸一个整桌。贾导说:“哇塞!你这享受的可是VIP的待遇啊”,火锅烧烤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热闹啊!
       保洁员手指的位置就是我的专享。

晚餐后去往酒店的路上又看到了Lotus卜蜂莲花,在普吉已数次看到这个跨国连锁超市,一直到整个行程走完也没有机会去一次,导游也不会安排去逛这种廉价超市的。隶属于泰国正大集团的卜蜂莲花已经把分店开到我家门口了,紫荆山路上的卜蜂莲花是我家仅次于家门口菜市场的第二生活用品采购地,舒适的购物环境和天天低价的商品让卜蜂莲花每天门庭若市。在泰国这个消费不高的国度里,这种超市更能发现许多实用的低价产品,因为它是面向当地老百姓的,能让老百姓买你的单,是要有点真本事的!

不和谐的一幕在去往新酒店的路上发生,600元的自费问题,晚上到酒店后开起了圆桌会议。我和素素是单独报的团,提前被告知这600是要消费的,所以我们两人在这方面有心理准备。而13人的单位团知道有600,但不是必须消费的,他们不认这个帐。一时间乌云密布,气氛骤降,阿象说我和单位这几天主要就靠这点儿收入了,你们这点儿意思都不给。而这13人不管这么多,我们是单位团人多有优惠,600绝不是强制消费,有的家庭来的是两人,意味着要多支出1200,不行!双方僵持不下,阿象一度撂挑子走人,酒店房间都不安排了。后来两个导游的各自旅行社,13人的单位也被掺进来,一时间各自电话又爆打,看来短时间还真不好解决。
      而我和素素呢,拿起手机,两耳不闻,腿一翘,沙发一歪,想咋整...你们就随便整吧!
      不要埋怨我俩看笑话,实在是插不上任何嘴呀!只是可怜被夹在中间的小贾,他咋成了跑腿的命,他自己都说今天这事儿破了他的纪录。最终在贾导数次二者之间的踱步,双方有了实质性的结果,600元不用掏了,全部人员都不用掏了。还是人多力量大,同时也为明天的买买买积蓄了资本。
       600不用出了,我和素素.....偷着乐呀!!!
       阿象安排完酒店房间,黯然离开,他自己心里应该也有数,明天购物的一天,还真不能搞的太僵。对于我们来说600元包括的几个项目也不会安排在行程中了,不清楚具体都有什么,好像是泰式按摩、海鲜大餐什么的。

早晨醒来看到一个全新的酒店,很棒的一个海景酒店,这次旅行住宿的三个酒店一个比一个帅。

对于买东西我写的简单一些,男人在这方面也确实不是强项,一天大概五六个店,看些图片吧。
       第一个店,珍宝苑,宝石珠宝首饰,女士们看的兴致勃勃,而我却一窍不通,略过!

下面是人蛇大战表演,认识了世界上最毒的毒蛇--金刚王眼镜蛇,咬人三分钟毙命。看完人蛇表演后听他们的推销,好几种毒蛇制药,解毒丹、蛇油丸、风湿丸等等。鄙视演讲的那个小妮儿,来泰国唯一一个鄙视的人,买就买了,不买也是一种文化宣传呀,竟然说不要在这浪费时间,严重鄙视!还有后来进来那两个卖药的,斜挎一背包,你咋不挎个菜篮子卖药啊?蛇药还是鼠药啊?素素买了一瓶风湿丸,竟乱扒一通。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一瓶的药,起码一个精致的拖盘或者专用的展示柜,一点档次都没有。

上图小帅哥是团里唯一一个享受和毒蛇亲密接触的人。
       下面的一站是泰南天然橡胶皮革中心,乳胶枕是我这次来泰国的目的之一,在中国也经常听到泰国乳胶枕,所以在这里我是准备要花钱了。到了之后先到一个学习厅,每人座位上放着一个乳胶枕,一位高富帅开始演讲,讲乳胶对人的颈椎、脊柱、腰椎有多好的益处,还不忘幽上一默:“人妖的胸知道吗,里面填充的也是乳胶,你们都摸人妖的胸了吗(大多数人没有),还想摸吗,那就捏捏手里的枕头吧”,台下哄堂大笑。不管他怎么说,这东西还是有用的。就现在电脑手机使用率,没人敢说自己的颈椎是绝对没问题的,只是症状轻重、年轻年长表现不一样。买一个吧,刷卡3500泰铢,合人民币650。顺便说一下刷卡是最划算的,1元:5.38泰铢,其次是在银行兑换泰铢1:5.2,跟在身边的泰国导游也可以换泰铢,是最方便的,但是汇率最不划算1:5。也要理解人家导游,算的那么精细多麻烦呀,要准备好多零钱,还不够耽误事儿呢!全当多付小费了。所以大额消费直接刷卡。
       乳胶火爆的包装现场

下一站,泰南免税店,还是没兴趣,怎么那么多的化妆品啊?略过。
         免税店的收银员没有闲的时候,就这样一直收钱!

泰南免税店停车场一厦门金龙和一郑州宇通倒是让我感了兴趣,在普吉已数次见到中国的大巴,听贾导说在曼谷大街上基本上厦门金龙占主流了,望在国外能够见到更多中国品牌。但也是仅限于大巴,小汽车还是日本车占绝对优势!

日产皮卡皮卡这个在中国只有单位买的车型,在普吉却大行其道,路遇三辆车,必有一皮卡

晚餐结束后去土特产店,基本上都是食品,在这里我把兑换的泰铢花干净了,因为明天就要回郑州了,留在身上也没用,具体买的都是啥我现在都不记得了,还有阿象推荐的榴莲酥芒果干,包装在一个纸箱里面。
       关于旅行团购物的问题我们都经常听说,甚至有的人闻购色变,其实你在报团的时候先问清楚,那些是自费,是否有购物,只要是正规的旅行社都会给你说清楚的,提前有思想准备也就不至于有那么纠结了。我们的行程中虽然有购物,但之前都已了解,整个过程也没有任何意外强制购物。通过这次参团的普吉岛之旅我得出的结果是,出境游参团,国内自由行。出境游毕竟是到他国,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障碍。可以回顾一下整个行程,不用操任何心,景点间的各种交通工具,到饭点了准时吃饭,景区都是些顶级的知名景区,住宿的酒店一个比一个漂亮,绝对值了。
       那有的人说了,我就喜欢自由行,我就不喜欢逛购物的地方,省心??旅行没有点冒险精神还叫旅行吗?本人上高山下火海都能拿下来,旅行中有点障碍算什么?这样说也对,我也赞赏你的冒险精神,但是前提条件是你要有充足的时间,还有就是不差钱,我敢肯定的说,我如果自由行走完这次普吉之旅,也是按照这个行程,这么长的时间,只会多花更多钱,旅行质量也不一定比这高。
       给旅行社做广告者----死!!!!

明天就要回郑州了,感觉是不是缺点什么?吃过晚饭,在就餐处歇息的地方,阿象、贾导、素素、我在一起说话。
        阿象喊我过来:“大哥,我晚上请你洗澡啊!”
            “洗澡?洗啥澡?这不是天天洗澡吗”
        贾导说:“嗨,嘿,女人给洗澡的!”
            “啊!色情场合?知道芭堤雅很黄很暴力,普吉也有这种地方么?”
        贾导:“那里没有啊,巴东海滩,晚上一块去”
        阿象后来又单独和我说:“大哥,晚上啊,我们四个去,很不错的,比你们国内便宜"。
        哎呦妈呀,真老练啊!国内?国内多少钱啊?你知道我经常光顾这种场合啊?看来来泰国旅游还避免不了了,他们还真会往这方面引导,双方导游在处理这方面也是蛮有经验的,操作之娴熟,配合之默契,誓把游客拉下水啊!
        只可惜他们猎错了对象,我摆手说不必了,本人呢也压根不喜欢去逛这种场合,不管你信不信,我老婆是信了。阿象嘴里叽咕几句也不知道说的啥,晚上也没过来,可能是和家人温存去了,也可能是嫌我们人太少实在是榨不了多少油水。
       就这样,让观众最为期待的精彩压轴大戏以莫名的告终而失败,不好意思了!
       其实来之前道听途说的知道个大概,朋友也有之前来过泰国的,列在行程中最为色情的一个节目是叫做夜秀,也就是成人秀,简单说一下,亲们有想来的提前有个思想准备。成人秀时间只在晚上演出,大概1小时,循环演出,男的女的都是露点的,甚至可以说是生殖器秀,男性的器官用来敲鼓、拉小车等等,女的用来搞喷射、开酒瓶盖什么的,以及各种你想想的色情表演,还可以小费点裸体女陪酒,肢体互动,总之除了不真枪实弹的干以外其它的都可以玩(真枪实弹干的地方也有,只是没有列在行程中,是属于个人向导游提出的,有的导游也推荐)。对于成人秀节目先不说人家泰国那边,因为观众大多是中国人,我听朋友说过,观众席中的中国游客也是形态各异,有看几眼就走的,有整场都看完的,有异常平静的,有大呼小叫的,有上台和演员互动的,甚至又抓又捏的,其中不乏有一些大胆的女性上台和演员配合,她的姐妹们在下面起哄尖叫鼓掌,全场乐翻了天,日常的矜持害羞保守,现在全都在九霄云外。所以看来人确实是个复杂的动物,给ta一个正常的渠道,就会毫不保留的释放。
       对于成人秀我不做任何评价,在禁赌不禁黄的泰国,这是一个社会现象,是一种存在,存在即合理,我们没有资格对别国一种合理的社会现象说三道四,亲们千万不要对成人秀以无耻、肮脏、下流等恶语肆意批判,这样只会增加我们中国人的负面形象。我们能做的就是左右自己的意识,喜欢就坐这看下去,不喜欢就回去,而我就是不喜欢这一类型的。刚才也说了,本人压根就不喜欢这样的嘈杂场合,选择回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打开房间,静静还在耐心的等着我,抱着我的静静睡,那才是舒服呢!

最后一天早晨时间充裕些,导游让10点集合,起床晚了,吃饭晚了。
           专门用来警示中国人的!

吃过早餐,独自一人在酒店游泳池边漫步,想多留恋一会儿这个即将要离开的美丽地方,海风轻轻吹,海浪轻轻摇,有点小陶醉。还邂逅了一个泰国女子,别乱想,酒店的一个服务员,只是一个微笑,一句Sawadika,在泰国这个礼貌的国度、微笑的国度再正常不过了。
       大巴接着我们来到了全程的最后一个节目,香火鼎盛的【庆祖庙】拜佛,当然是其它人拜佛,穆斯林是不拜佛的。

不拜佛也没有闲着,安排了一个给女士们看帽子的任务,拜佛是不能带帽子的,女士下衣高过膝盖还要搐上一条“围裙”,呵呵,不知道那东西叫啥名字。右大妈不信佛,我们两人边唠嗑边看帽子。

众人祈福完毕后前往就餐地点吃午饭,也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餐,饭菜口味依然不行,普吉之行饭菜是最不满意的。午餐后就前往机场了,最后每人100泰铢小费给司机大哥,以感谢这几天为我们带来的便捷。
         经过繁琐的安检、边检,下午5点多飞机起飞!
         些许小感慨,泰国再见!普吉再见!

晚上10点多到达新郑机场,繁琐的安检、边检时间将近1小时,左大妈的皮箱被机场地勤人员摔坏了,理论了半天。13人的单位车早就等着了,贾导、素素我们三人一起回市区。
         车车还在静静的等着我,冷落了你一周时间,载上行李,捎上二位,京港澳直抵圃田桥,深夜0点半回到郑州家中。
         囧游普吉,就此谢幕!

演员表

作者----我,还是和小象的合影

领者1----泰方导游阿象,和俺玩的自拍

领者2----中方导游小贾,看看,还在跑,精神可嘉,专为我们办事的好公仆,辛苦兄弟了!

慧慧美女----本文图者,大图却没有,低调,就连和人妖的照片也是含蓄P在一起的,就这张吧!

素素美女----1小时“情侣”,和右大妈女儿在玩自拍

左右大妈----左边是左大妈,右边是右大妈,哈哈,明白了吧!和俩大妈有不少美好回忆,愿天下妈妈都像俩大妈那样开开心心!

临时组建的大家庭

文中提及:

Sawadika-----音:萨瓦迪卡,译:泰语“你好”

大帆-----我3岁儿子

尼莫-----《海底总动员》寻找对象---小丑鱼尼莫

今天今天我要与你一起双双游-----摘自歌曲《双双飞》思浓/思雨

当我们四处游走饱览如画风景时,有一部分盲童从没见过家门口的小花是什么颜色;
当我们在旅途中尽情享用丰盛海鲜时可曾知福利院一位阿姨正在喂一个智障儿童,吞咽一口面条都是那样困难;
当我们海边远眺大海、畅游大海、拥抱大海时,有一些人正在病床上忍受着癌症带来的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
算一下整个旅程花费,按照比例,不找任何理由,百分之一都可以,毫不吝惜的捐献给那些正在和病魔做斗争的患者,他们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切今世的浮华都是装饰,唯有对真主敬畏和善功将永存。
记上善功两世吉庆
安拉至大!الله أكبر

写此文时间过于仓促,四月下旬照片整理齐全,五月上旬就发表了。因为从五月工作量开始增加,一旦忙起生意实在没时间打理,直接就到九月份了,想想间隔时间太长,还是快马加鞭赶出来了。文中错误之处,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本人写作水平也有限,还请朋友们多多理解,多多指点。亲们可以注册账号留言,蚂蜂窝是个很好的旅游网站,在这里你能发现许多有用的旅游知识,期待着与你们在蚂蜂窝相逢!
       好了,   鞠躬,   致敬,   谢谢大家!!!

(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10: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9 11:25

能透露下你这样的团,是多少钱的吗?

2016-05-25 16:18

引用 冬眠的猫 发表于 2016-05-25 16:18:04 的回复:

能透露下你这样的团,是多少钱的吗?

回复冬眠的猫:团费不固定,普吉岛各大旅行社报价大概3000-5000。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捡漏2千左右也有可能。

2016-05-25 23:02

其实自由行花费更便宜,玩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