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旅途上#我的慢--慢--慢时光——深圳较场尾(2016.5.1-5.2)

 紫.sè  LV.12
2016-05-08 00:52 1644/5
  • 出发时间/2016-05-01

习惯了生活在熙熙攘攘的市区,偶尔去下具有文艺特色的地方,放下脚步,来个慢生活!!

较场尾:它位于深圳东部的大鹏半岛,较场尾是唯一一条有海岸线的村子,人称深圳鼓浪屿

出行女主角:2人

出行天数:2天

费用:暂不说,假期的费用总会比平时要贵,你们懂滴!!

关于交通

去程:

广州南站坐高铁到深圳北站,出站到二楼左手边的公交乘坐点搭乘E11大巴到大鹏中心(节假日会临时增加支援的公交;这次遇到了支援E11的公交车司机竟然不认识路走了高速,然后塞车塞了两小时!!!心好塞
票价10元

然后转乘B756到大鹏所城站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了(节假日大鹏中心的公交站会很多人,旁边就有人吆喝着去哪里多少钱一个人,这时可以理性选择一下,毕竟节假日塞车是必然的,公交也不知能不能挤上)

关于B756公交,从E11公交下车后,要走到对面马路的公交车(肯德基旁)站搭乘(此信息是在网路或其他游记看到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坐过!!!!)

回程:

在大鹏所城站搭乘M471(好像是这个,选择性记忆又开始了!!反正公交车最后一站是写着核电站的)到大鹏中心后

可以选择搭乘E11直接到深圳北站,也可以选择搭乘到福田的汽车(H29,在峰景台下车)然后搭乘深圳地铁5号线到深圳北站

第二条线路针对节假日(因为我这次是坐这条线路)而且上车时间最好提前3到4个小时。免得塞车,影响时间!!

关于住宿、吃饭

去到较场尾一般都不需要担心住宿的问题,到处是民宿!
像节假日或者暑假的话最好就提前在携程、途牛那些网站预订好,因为如果你到了那里再找住宿的地方的话,基本都是满房的。有些民宿是直接被人包场了!!!!!!
吃的问题更不用担心,基本每间民宿都会有吃的地方,即使不在住的地方吃,周围都会有很多小吃。

DAY----1

出发!!!!!!记录我们这趟旅行的开始

历经几个小时后(从北站到大鹏中心的路上塞了两小时),终于到达较场尾
这次入住的民宿是蜜里3号,照片没有拍!!!
入住后马上到外面找吃的,不过前提还是拍拍拍这次没把“神棍”(自拍杆)带上,太心酸了

丽江人家,主要吃云南米线之类的。
这次出行看了一些关于美食的攻略,丽江人家是其中推荐的一家,价钱还可以接受,大概30-50元左右,主要是看你自己点的东西。

中午饭解决后,开始我们的逛逛逛模式
看“房子“去噜
只上部分“房子”!!!剩下的留给你们自己去看吧

来两张跟网红邮筒合个照!!!!哈哈哈。此邮筒非邮筒

逛完部分“房子”,再回到海边走走。然后就变成..........
这张图还算好,有些拍起来,裙子都被吹起......然后就变成玛丽莲梦露,哈哈哈哈哈

吹海风吹到发困......这时要来一杯旋木家的咖啡
旋木家2号店,就在海边旁边,不过他家喝的东西就只有咖啡,想喝别的就不适合去这家了。
个人觉得这家的咖啡一般般吧。

下图可以组成一个小故事,这里我就不写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吧,哈哈哈哈
这两天都有遇到狗狗,这次是三只,最后留下是两只狗狗。然后第二天遇到那只狗陪着我们逛逛逛,基本我们让它走就会走,转左就转左,完全不陌生,就像你是它的主人,带它去溜达溜达

晚餐在客栈旁边的鹏城人家海鲜酒家吃饭,这间也是网路上推荐的其中一家。
据说是已经开了很多年了。价钱跟味道都可以。你们可以去尝一下

去了那么小清新的地方,怎能不去清吧呢?
我所谓说的清吧,是指不一定要喝酒的地方,可以坐着听听歌、喝杯东西。享受此刻休闲的时光

此男子唱歌非常非常好听,但不是驻唱歌手,应该是老板的朋友,友情献唱两首
后面灰色衣服的男子才是驻唱歌手哦!!!唱歌也一样好听,不过个人觉得白衣男子比较好听!
下午逛这里的时候,被他的歌声吸引了,然后晚上自然就到这家来听歌了。
这间店在广场那边,非常容易找到。不过这家店面比较小,很快就坐满人,要早点过去才可以。
8点开始就有驻唱歌手在这里唱歌了,想去这里的就早点过去啦。

超满足的一晚上,听了一晚上的歌~~~~
渐渐夜深了,吹着海风走回住宿的地方~~~~
海边有各式各样的帐篷,里面都住人了,不想住民宿可以自带帐篷哦,不过要注意防虫防蚊子

DAY------2

一早吃完早餐后偶遇一只狗,然后跟着我们开始逛逛逛模式!!!!!
早餐就那样,吃过就觉得坑爹,倒不如自己带东西去吃吧(个人观点,莫喷)

狗狗陪着我们逛了一些地方后,在这拍照时却被另一条狗给勾引走了

桑葚,小时候的味道。不过没有吃,这些都是别人摘的。后来又有其他人过去摘的时候,正巧被这家的主人碰上了,然后结果就是被骂了。。。。。

这张要点个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抓拍得正好我喜欢!!!!!

结束海边之旅时候,顺便到大鹏所城去逛逛。然后在那吃个中午饭,就坐车走了!!
大鹏所城在较场尾走路过去只需要5-10分钟左右,因为有几个出入口,一旦走了比较远的出口的话,时间就要差不多20分钟~~~因为我就是这样。。。。。。原本住宿的地方附近就有一个出入口,然而.............
直接上图吧,文字细胞彻底崩溃了!!!

粮仓,需要买票进去!!!!
没有买,远远的照张相片就可以了

鹏城饭馆,网路推荐的在所城里的一间饭馆,味道还不错!环境也不错

最后一张图是在高铁上拍的,回程时天气好得不得了!!!!
两天一夜的行程已接近尾声
而我的旅程还在路上!!!
后记:发觉我的语文水平是体育老师教的。。。。。

本篇游记共含2166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1: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11: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11:25
正在参与照片PK

深圳是个好城市

2016-05-13 14:21

较场尾已经去过几次了,虽然个沙滩脏,人又多,但好在沙滩够平够浅,适合小朋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