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亚9日开心自由行,攻略简单明了 - 出去走走,体验不同城市风光

虾米 (上海) LV.3
2016-05-08 00:54 1743/5
  • 出发时间/2016-04-17

这次自由行比较匆忙,从决定旅游目的地到规划行程,订机票酒店才提前了5天时间(都是工作日哦)。不过真正开启旅途之后才发现,其实自由行真的很简单,并且旅行中真的会有好多意外情况发生,带来惊喜之余不乏刺激。
成都住宿:
我们住在锦江区的如家酒店(3晚),地段不错,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春熙路,太古里,边上就是地铁公交,出行都很方便。
成都出行靠地铁公交,市区交通肯定方便了。
三亚住宿:
前三晚我们选择住在大东海的青年旅社,大床房,住宿条件算很不错了,并且离三亚市区只有几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
最后两晚住在亚龙湾度假村,旅行的最后两天了我们选择好好享受一下~ 我们选择三亚凯莱仙人掌酒店,算是性价比还不错的一家。
三亚的整个行程我们都是自驾,整个行程会很灵活舒服。

Day1 上海飞到成都 - 游玩武侯祠,锦里,逛吃春熙路

飞机抵达成都后,我们做机场2号线到骡马市下车,再做地铁4号线大约下午1点抵达酒店。
初到成都的第一感觉就是美女真的好多嘞,以至于我老公调侃说自己结婚早了~~~~(>_<)~~~~,地铁安检员都是大美女,值得一说的是成都地铁的安防工作真的好严谨哦,几乎每个地铁站都有拿警棍的警察站岗巡逻,并且进站时连贴身的小挎包都要过安检,带的饮料都要接受检查,真的好严的说~

路过天府广场,拍一张毛爷爷的雕像

抵达酒店安顿后先去吃第一顿成都美食啦~哦对了成都人真的太爱吃了,大街小巷都被餐饮店霸占咯~
第一顿就选择酒店楼下的一家馆子,小两口点两盆菜足够啦~
可能真的饿了~觉得特别特别好吃~

之后坐公交前往武侯祠,边上就是锦里。

晚上吃的一家店全是柱制品哦,特别对成都馆子的纸巾印象很好,很有格调哈~

下面是酒店楼下的一家串串,感觉时刻都有人在那吃~巴适!

Day2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成都的快铁线很方便,连接成都市区到都江堰青城山等几个景点。
提前买好来回快铁票,直接在成都火车站(火车北站)乘坐,要记得一点,青城山回市区的快铁最好的一班是5:20的,再下一趟就要到八九点咯,所以自己一定好算好游玩时间哈~
快铁到都江堰站下车后,直接到公交直达景区,然后景区也有公交直达青城山前山。

由于我们到达得比较早,被当地人拉去坐小黑车进景区了,价格是景区门票的一半哦~这也是一个意外哈~
从鱼嘴看过去,还能看到四姑娘雪山哦~准备下次去一趟。

晚上回到市区,终于迎来第一顿火锅啦~
听着小曲,涮着火锅,美女服务,巴适的嘞~

Day3 窗含西岭千秋雪

其实今天的安排是去大熊猫繁育基地,由于前一天看到了点雪山,所以今天临时更改去西岭雪山咯,旅行就是充满了意外性啊~O(∩_∩)O
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哦,前一天山上下雪了,所以第二天赶过去碰碰运气~
成都茶店子车站每天有一般往返西岭雪山的大巴,由于九点多才发车,所以我们就选择乘坐其他路线,虽说自由活动时间增加了,但是也坐了小黑车增加了支出哈~这也是个小教训~

等到了三千多米的时候起了浓重的大雾,什么都看不清咯,也因此错过了“阴阳界”的奇观~

累了一天回到市区急需一顿火锅来安慰自己

香油是成都人涮火锅必备之物~

吃得饱饱的再把红糖粑粑打包带走

Day4 环球中心,宽窄巷子,飞往三亚

今天打包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去环球中心跟朋友见一面,然后就去宽窄巷子转转,最后就去候机咯~

最后感觉累了,所以直接打的去机场,50块上下,路上跟司机聊天,挺他们讲自从地震了以后大家都想得开了,把钱全拿出来花了~ 所以这可能也是成都汽车拥有量全国第二,人民生活悠闲巴适的一个原因吧~

晚上九点多抵达三亚~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热浪,果然是热带海滨城市~
我们本来预定的酒店有接机服务的,后来我们就直接在机场租车了,接下来在三亚的行程都是自驾咯,很方便,三亚的路很好开,司机们也都很温柔哈,很少抢道变道,但是路上摩托车是真的多!

Day5 南山海上观音 + 天涯海角 - 向着蓝色大海前进

今天非常顺利,自驾前往两个景点。
南海观音真的非常庄严雄伟,而且坐落的海水非常清澈美丽

Day6 呀诺达热带雨林 + 椰梦长廊 + 第一海鲜市场

三亚最不缺的就是好天气,蓝天白云
今天上午在大东海转了转,恰巧又路过鹿回头公园,瞄了一眼觉得景色没啥吸引的就没进去。
对了,昨天在海边吹了俩小时脖子就红了,今天乖乖穿上了防晒衣(PS:不停地补防晒霜还是没用哦,三亚的紫外线好毒啊)

今天到第一市场已经晚上8点咯,那边已经关门了。问了才知道第一市场每天下午四点左右海鲜运过来,那会挑海鲜最好!
既然来了那就逛下夜视吧~吃点小吃也是不错的~ 特别喜欢水果炒冰跟椰奶清凉补,超级好吃啊~

吃饱喝足之后不爽的事情发生了,车子被贴条啦!原来这边的停车场就在人家门市的门口,画框框的可以停。车位太难找了,我们看到人家门口有空位就停,没有注意到没画白色框框~~~~(>_<)~~~~

今天晚上到酒店以后三亚就下起了暴雨,而且一直延续到第二天上午。

Day 7 大战海鲜市场 + 前往亚龙湾度假村

由于今天上午下暴雨,所以只能在房间收拾行李换酒店了,中午的时候雨停了,我们首先出发去酒店安顿下来。
我超级喜欢前往亚龙湾度假村路途中的一条路,两旁的树木葱葱郁郁非常养眼,感觉负离子满满啊。

第一市场挑海鲜,然后找加工店加工。千万要记住不能跟拉生意的人走进他们的加工店,有些人从你挑海鲜开始就一直跟着你,最后还缠着你,这些人千万别搭理他们。另外加工店要找人多的,我们是在阿浪海鲜加工的,这是他们三亚当地人开的,感觉还不错。

晚上回到酒店,这时就发挥酒店的优势咯,可以去游泳池游泳,做做鱼疗。
附上两张某人的水下摄影照哈,可以忽略模特的身材O(∩_∩)O

Day 8 蜈支洲岛

今天早早地起床赶往蜈支洲岛码头了,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啊,上午还是下雨了,一直到中午雨才停哦,not bad!
蜈支洲岛的海水真的好漂亮!!!

Day 9 返回上海

到这里就结束整个行程,回到温暖的家。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8 2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01: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