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有你就是我的幸福-至我们的12天

2016年02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4月4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溜溜一起开开心心,不出意外,比什么都强

至于为什么要去台湾?因为张信哲要在3月26日生日那天在小巨蛋开演唱会。作为一名19年的哲迷,当然要奋不顾身的奔过去。庆祝生日呀,我的男神。所以在机票啊,入台证啊,通通没有办理的情况下,先入了一张能买到的最好的票,感谢大市集交易网。

呵呵,确切的说是买了两张,不同区域不同位置让我选择纠结。终于让我纠结了1个多月后,在过年的那段时间,在闺蜜去台湾的时候,拜托她帮我退了一张。

在此要特别鸣谢我的亲亲闺蜜。在帮我退票的未来是十个工作日内,天天问我,收到退款了吗。。。哈哈,比我还紧张。

美滋滋的买好票后,开始各种搜集信息,看大家的攻略,终于初步的有了环岛的计划,嗯,对,就是逆时针。溜溜你什么都不用准备,有我就够了。台湾的入台证真的很好办,夫妻二人只提供一个人的大部分证明就可以,我老公就给个照片大通证什么的就可以了,真的比起一些国家来讲方便了不知有多少倍。某宝,更是有各种简化的指示,只要咱识字,基本上都错不了。太方便的互联网时代。
紧接着就是各种查查查,溜溜在看我开始添加各种标记之后,忧愁的跟我说,不用排的太紧啊,咱们吃好就可以了。然后我每天晚上看攻略,看着大家分享的各种小吃,真的口水渍渍渍啊。。。嗯,咱们就吃好

关于住宿

比较愁人的部分就是住宿了,因为行程总是定不好,当然就没法子住宿了,再加上贪吃的我,所以我总是在住宿上扣减自己,谁让我们Q~i~o~n~g!所以,终于在想好了要逆时针后,半半罗罗的把住宿都定上了。基本上都很满意的。无论是房间大小,还是环境卫生,我也真是觉得自己赞赞的。
先说一下每家的特点吧,供大家参考。额,没打括号的就是人民币啦。。。。。相信大家的智商都能看得懂,我就是这样的啰嗦。哈哈

首先,每个住所都很干净卫生。这个我就不再另说喽

台北-龙虾先生:离台北车站走路10分钟的步行路程,作为要环岛的我们,我觉得离火车站近点还是很赞的。有火车站的地方就有捷运对不对,所以出行根本不是问题。距离宁夏夜市,走路10-15min,反正我们俩走了一会就到了,而且是大直线,哈,请让我笑一会。青旅楼下就有公交车,坐一个什么车来着,3-4站地,就到西门町了,想买啥就买啥。还有一个非常赞的是,青旅旁边5分钟的路程,有一条地下街,喜欢动漫周边的人有福了,整整一条街,我估计真的走下来得有2-3站地那么长,还有好多女仆餐厅,呵呵呵~~~青旅的管家们也很热心哦,他们家有自制的地图,基本上把周围的地标都列的清清楚楚,也会耐心的解答哦。还帮我们免费的寄存了近10天的行李,真是辛苦他们了。哦对了,他们家还可以寄明信片,真的是方便你我他了

清境农场-萤火虫的故乡:民宿的主人是一家三口,额,那个第三口是位还不会走的小baby。夫妻二人真的是,让我感动到流泪的一家人。首先先说一下他们家的位置哦,的确不是在清境地带的繁华地带,但是主人会接送你哦。如果你是做客运的话,需要坐到雾社站,然后跟他们联系,他们会亲自开车来接你。而且,第二天要去清境的时候,他们也会跟你约好时间开车把你送到清境门口。然后因为我们到民宿的时候真的有点晚,还有小插曲。。。之后另表哦。老板娘还特意嘱咐老板帮我们从便利店带了晚饭。。关于这家人的感动还有很多。我之后还会大篇幅的感谢他们。虽然之前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台湾人民的热情,但还是彻彻底底的被感动到了,现在心里还有点小澎湃。哦对了,他们家的早饭,简直太好吃,是所有家最好吃的一家喽~

垦丁-白沙滩:其实这天的行程原计划是要在高雄留宿一晚的,但由于春节的时候高雄地震了,所以就临时改了行程在垦丁多呆一天,但之前顶哈后的滨海风情没有房间了,故就选择了 白沙滩。当然这个也是我之前就看好的民宿啦。去之前还有点犹豫,不知道要如何跟民宿老板解释为什么我只跟他家住宿一天,很担心会遭到人家的白眼。谁知根本就没有,第二天我们退房的时候,还跟我们讲怎么走怎么走。我也真是被打动到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算是紧邻垦丁大街了,原本以为会很闹,谁知,又是我们多心了。。。。不服不行

垦丁-滨海风情:很骚气的定了个海景房。民宿隔一条窄窄的马路就是海了,对于内陆的孩子,对于海,那真的是有情节。然后,民宿后身有一条道就是垦丁大街。所以也真的是很方便的民宿

花莲-山中传奇:又是一家好的不要不要的民宿老板。又是一家需要些表扬信的民宿哦。交通嘛,因为在山间,所以不在花莲市区内。老板娘又是亲自从火车站接我们哦,还管了我们市内的指路,让我们白天在花莲市内玩耍,晚上还特意接我们到民宿。还帮我们买火车票。。还帮我免费升了房间。。山中的景色一流。另外他们家是那种可以品茶的地方,很多花莲当地人也会去他们家品茶赏夜景哦。真的是太好的民宿了,还有好吃的早饭。这家真的是一个传奇般的民宿。

花莲-越墙工园:一家公园式的民宿,他们家的后花园是太平洋。。。。简直太美了。在海岸线旁起了一座民宿。我在来之前就心驰神往。他们家还有狗狗,猫咪,鸡,猪,哦我的天,简直就是一所纯生态的公园,我好爱这里。看看下面的一张海的照片,能想象到时相邻在民宿里吗,溜达着就到了海边。。但是交通不太好,我们都是打车往返的。公园附近有一家花莲当地连锁的055龙虾海鲜,所以要去他们家住的先自备好口粮哦。我们因为睡过了头没有去成055龙虾,现在我还有点小遗憾。

九份-迦南民宿:也是热情nice的老板娘,民宿就在去老街的下方,穿过一条窄窄马路就能去老街了,并且离客运站也非常近。老板娘早上还会亲自给你送早餐哦。另外他们家是山景,大家可以在他们家看落日,没有更浪漫的事了

搜集信息比较重要的地方
马蜂窝:大家的游记、想法、所有的大事小情都在里面,大家的经历只会比你更丰富,而且里面的信息都比较新。
16番:近两年的游记比较少了,但是仍然有很多有用的信息
台湾自由行:里面有各种产品,还有一些游记,都值得大家阅读
然后关于住宿的那些,都是我通过大家的游记,再各种比价。上面的截图里也显示了我最终预定的渠道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渠道,就是淘大宝~如果你有什么在当地买不到的台铁票。找淘宝,一定能帮你解决。相信咱们国人的力量~

游记前的废话。。。到此为止。接下来就是我们夫妻二人正式的游记啦~~嗯,剩下的更多的废话。我们要来啦。

行程安排

我们的计划是这样子的。。。。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我们的行程,台北完全没有常人的行程,全部是吃。。。
D1(3月24日 周四) 21:15 T2,北京-福州
D2(3月25日 周五)台北10:25下飞机(居住台北车站):马辣火锅自助火锅-袖珍博物馆(周一闭馆,10:00~18:00 ,售票至17:00止))-华山文创区(2个展馆)-- JAY餐厅(Mr. J义法厨房)-五分埔-饶河夜市,宿台北
D3(3月26日 周六)台北:内湖免税店-南港吉米车站-上引水产--国父纪念馆的广场,是101的取景地点-松山文创园区(4号仓库,10:00-18:00)-- Deja Vu音乐魔术主题餐厅(文创区内)-永康街牛肉面 -台北小巨蛋--宁夏夜市--西门町,宿台北
D4(3月27日 周日)台北-台中(高铁),去宫原眼科吃冰激凌,附近有洪瑞珍的三明治,贼王动漫彩绘巷-”彩虹眷村“。去南投客运额途中,拼车,300-400NT/人。到清境民宿门口。宿清境
D5(3月28日 周一)清境:合欢山看星星和日出,体验青青草原(绵阳秀+马术秀)-纸箱王主题餐厅-拼车至台中台中坐1h至高雄左营,美丽岛捷运站参观-垦丁快线-垦丁,宿垦丁
D6(3月29日 周二)  垦丁:潜水--海生馆-后壁湖吃海鲜(阿兴家),只吃鱼生,关山看日落宿垦丁垦丁水果便宜
D7(3月30日 周三)垦丁东线一日游(龙坑--帆船石-砂岛【白沙湾是pai男主上岸的地方】-鹅銮鼻公园:有大草原和海-龙磐草原-风吹沙)-恒春古城-垦丁大街夜市,宿垦丁
D8(3月31日 周四)包车去南仁山+旭日大草原,15:00回火车站。垦丁枋寮火车站-花莲(最慢4.5h,要坐靠右边的位置,欣赏海景)宿花莲
D9(4月1日 周五)看鲸鱼-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可以看日出)-金三角夜市,宿花莲
D10(4月2日 周六)花莲-瑞芳-九份-金瓜系列,宿九份
D11(4月3日 周日) 平溪线路一日游:九份-平溪-猴酮-十分-台北淡水捷运站-淡水老街(步行15min)-淡水红楼(步行15min)-小白宫(步行12min)-真理大学(步行10min)-红毛城(步行15min)-淡江中学,周末开放(开车8min)-渔人码头宿台北
D12(4月4日 周一)早上飞机回北京(11:25 T2)

航班信息,我觉得1800/人,还是挺值得。。。。
        2016-03-24  21:15-00:05  +1  首都(T2航站楼)-长乐福州  厦门航空  MF8110   787  2h50m   经济舱
2016-03-25  09:00-10:25   长乐福州-桃园(T2航站楼)  厦门航空  MF879   738  1h25m   经济舱
2016-04-04  11:25-12:50   桃园(T2航站楼)-长乐福州  厦门航空  MF880   738  1h25m   经济舱
2016-04-04  16:00-18:50   长乐福州-首都(T2航站楼)  厦门航空  MF8119   787  2h50m   经济舱

身为屌丝二人组,我们当然是买不起直飞的机票的。而且我有一个夙愿,那就是睡机场。当初去斯里兰卡的时候没睡成,我一直耿耿于怀。所以这次做了好久溜溜的思想工作,终于同意我在转机的时候在机场过夜了。噢耶我这是什么心理。。。。。所以,当然,也是为了便宜,买了从福州的中转机票。

第一天 3月24日 北京-福州

Day1:3月24日晚上,北京-福州

北京T2出发,事先还从易道用车里搞了个一元接送机。嗯,我是省钱小能手。所以,在T2用过麦当劳之后,我们就出发啦。其实在机场吃晚饭我是拒绝的,你们都懂啊 ,国内的机场餐。。。。。但是架不住我们饿了啊。。不过幸亏我们吃了,因为机餐简直太难吃了,我们俩好像是一份鸡肉饭一份牛肉饭吧。。。溜溜看了一眼我的就自觉的没有打开自己的饭。。身为肉食动物的我,连肉都没有吃完就自动弃了。
凌晨,我们准时到达了福州长乐机场,开始了痛不欲生的一晚。

第二天 3月25日 福州-台北

过了零点咱就记录在Day2上。。。这个福州啊,我们没有想到有这么冷。。。。。但但我们下了飞机之后,因为心中满满激动之情,根本就没有想到冷的这件事。。。然后我,对就我一个人。兴致冲冲在大巴等候区域找到两排长椅,招呼溜溜过来。溜溜鄙夷的看看身旁已有鼾声的人们。。。。还不太确信我们要在这里过一夜。。然后我们坐定后,终于感到瑟瑟冷意。。然后看看旁人,有盖毛毯的,有身披轻薄羽绒服的。。。。而我们。。。幸亏北京冷呀,我们好歹还有一件薄款外衣抗寒。。。我是哪里都能睡得人,也没好意思躺下,靠在溜溜身边就睡。虽然也冻醒过几次,但我好歹睡着了呀。每次醒来都能看到溜溜猩红的眼睛。。。
你为什么不睡呀
我睡了行李怎么办呀
谁偷呀。。。
嘿。。。
然后我就又睡去了
结果,好像两点多吧,机场来一个全员大检查,所有过夜的人,集合到一起,检查证件过安检。咱也不太懂,可能是人家机场的规矩吧。。过了半小时好不容易检查完,大家重新找地方睡觉。。。。。我也管不得溜溜,继续赖在他身旁各种姿势睡睡睡。。。人家白天还要在台湾玩呢。。。到了五点多,怎么也睡不着了,这冷风嗖嗖的都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溜溜也坐不住了 ,溜达了 一圈。回来告诉了我一个惊天大消息,说我们旁边的门开了,怪不得老进风。。我说,咱们溜达溜达吧,看能不能上楼到出发去,上面没准暖和点。于是,到了出发楼层,比楼下至少暖3度。然后又找地方一窝,肯德基是个不错的地方。直到可以check in的时间。。。。

然后,就被难为了一下 。。。

我们的入台证吧。。。被我们家猫咪咬了两口,但是是在右下角空白处咬的,所以虽然残缺,但是不影响正文的显示的。结果办值机的就不让我们过,说我们需要重新打印,说这个入台证多么多么重要,我们这样有破损会被台湾当地人认为不重视巴拉巴拉。。。。无奈,我们去行政处打印。。乖乖不得了,人家只带了 u盘,邮箱里没有,人家不让我们外接插u盘,细细想一下道理我们也懂,只怪我没想到,谁让没在私人邮箱存一份呢。然后我们满处的扫看谁有私人电脑能借我插一下u盘把东西导出来发邮件,总共找到三台有笔记本的人,妥妥的都拒绝了我们。溜溜看我那么沮丧,说值机处再试试吧,毕竟我们的正文是不受影响的。。。。提心吊胆的回到柜台,当然又被教训了一番,然后给我们办理了值机和托运。。。说万一有人卡我们的话。。一定要好言好语不要反驳。。谁知到了出境口,我还有点小怂,可人家根本就没有理会我们残缺的一角,就放人了。。。溜溜总结一句话,只有国人才会难为自己人。。。。

上了飞机后,果然难吃的飞机餐,我说不吃了没事,咱到了台湾吃好吃的去。。。又遭到溜溜的白眼

终于,我们到了台北。阴天下小雨。。然而根本不影响我们的心情。。额,可能有一点小小的影响,但行程不变~入关时,当然人家也没有理会我们残缺的入台证,所以我们就算正式的到了台湾,噢耶!

入关之前还是之后呀,忘记了,我们办理了台湾之星的电话卡,我之前是通过”台湾自由行“上预约了个买五日送五日流量吃到饱,正好我们十天用。通话吗,only 5min ,没关系,我有大全球通。台湾妹子哝哝的话语,软透了我俩的心,技术娴熟的给溜溜换好了卡。所以电话卡的费用,250台币喽。好实惠。我就一路用溜溜的热点啦,完全没有压力

我们在携程订的机票,预定了一个免费接机,开心。是免费的我都开心。出口大厅就找到了 宝岛好行的牌子,台妹子又是细声细语的跟我们核对信息,并给了我们一个小册子。并表示,如果我们带着这个小册子,临走前一天15:00前到升恒昌免税店(内湖店)去盖个章,可以不用消费的哦,就可以预约免费的送机服务。而且,去免税店在捷运站国父纪念馆是有班车的。。。这叫我怎么不心动。。。。

就是这本小册子啊,可惜我只拍了封面。。。里面大有内容。捷运站,景点介绍之类的很全。重要的是,里面有国父纪念馆的班车地点,还有时间。我就凭着这个本本约了免费的送机哦。送机是一辆保姆车,悔我当初根本就不晓得什么是保姆车。无知真可怕

这个时间段一起接机的一共是3波人。。。人齐之后大家就都在台妹妹的代理下去了一辆商务车。正常的7人座商务车吧。。。。。
哩哩啦啦下着小雨,还有点冷,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一车人的心情,你去哪啊我去哪儿啊大家就开始攀谈起来,然后司机师傅就是开始为我们各种问题解答啊解答。立刻开始体会到司机师傅的热情,然后我们了解到,我们赶上了台湾十年不遇的寒潮。。。怪不得辣么冷

途中我提到,师傅呀,我们要去吃马辣自助火锅,因为我们的上一波下的人住在西门町附近,师傅问你们是不是要吃马辣啊?这块有很多家,你们是先去吃,还是我先把你们送到青旅?离青旅的话大概有三四个灯。。。还给我们指了指。。。我当时也是鬼迷了心窍,跟溜溜商量了一下居然决定下了车,打算溜达溜达。。然后,我们下车果然拖着箱子走了2里路才到了青旅。。。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可能太想吃马辣了吧。。。。然而下车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到,只好换目标先找青旅。。。噢买尬。。。还冒着小雨嘞。。。

找到我们的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还早好像才12点多点,所以预料之中的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先放到行李房之后,在公共区域稍作收拾,就开始出发,管家们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呀什么的。我们就大踏步的前行了。我们家溜溜,一宿没睡的他,居然也开始兴致勃勃起来

所以说鬼迷了心窍,明明楼下就有公车能到西门町,要去吃马辣呀。。。。我偏要拉着溜溜去台北车站,目的有2,第一是要办理青壮卡,我们年轻啊~再不办我们就老了。第二是我还没有买火车票。。。我要体验一下买火车票的过程。哎,溜溜我好像是有点傻耶。。

此时雨已经停了,果然台北的雨就是任性啊。楼下有个莱尔福便利店,我们俩 进去买了两杯饮料,随便拿那个都好喝呀,明明大陆也有统一这个品牌,为什么在台湾当地有那么多咱没有喝过的统一饮料呢。。。哎哎哎。。。买完之后,我突然眨眨眼睛,溜溜你要不要体验一下这里的卫生间啊?台湾的便利店是万能的。。又遭了溜溜的白眼。。。。

台北车站的时候路过一个7-11,我突然想起来,啊,我是要来台北看演唱会的,然而人家还没有取票,想到这里,立刻马上冲进去,开始在那个自助机鼓动鼓动,立誓要自己取出来。然后并没有成功,只好求助于工作人员。谁让人家笨。拿到票后,哎呀,开心,高兴,哈皮~~~阿哲等我哦~

终于到了台北车站,先去办理青壮卡,果然,我是小霉神,没办成在此我要特意说一声,台北车站已经不能办理青壮卡啦!!!

那就开始买台铁票吧。。哼哼,高铁票我已经买好了65折的兑换券~~小媳妇就这么省钱~~
然后兴致勃勃地冲到自助机开始买台铁票,不巧的是,由于花莲-九份是属于热门线路,且我们那天是周六,基本上看上的班次都没有买到,所以先买了个站票。。。有票才是王道。。。一下子站4h,我心里有点惴惴地。。
新左营-枋寮,嗯,这条线路很好买。开心。然后又是冲昏了头脑,忘记买花莲-垦丁的票了,要问我什么时候才想起来,呵呵,都到清境了我才想起来~~多么聪慧的大脑

那就提一下悠游卡吧。在此又要提及我的那位好闺蜜,她把没有退的三张卡全都卖给了我。。。。我快速的花干净一张后(便利店刷刷刷),妥妥的用剩下的两张卡,省得乱了~~
悠游卡简直是太方便了,交通、购物,简直没有他不能的。所以只要保证你的悠游卡里有钱,干啥都行,便利店和捷运站都可以充钱哦

坐了两站捷运,兴致冲冲来到了西门町。找到马辣自助火锅西门町店,心想了 ,都快两点了应该不用排位了吧。
错!根本不是这样。。。
那得工作人员看我们的可怜样,说,旁边有一家新开的马辣,要不要帮我们约上?人应该会少一点。
可以哇可以哇,当然可以哇
然后我们就又步行了一个路灯到了果然很近的不知道是哪家的马辣店,嗯,我们可能去的是忠孝店。顺利的开吃了。。。。
好好吃的火锅哦。
点的是鸳鸯锅,虽然一边说是麻辣锅底,但跟我们大陆的根本不能比好哇,不过少吃辣的少上火,哈哈哈。点的是麻辣和酸菜的鸳鸯锅。
每人加了100台币,点了个和牛的无限量供应。啊,好爽。

台湾的火锅酱料,是没有咱们传统的麻将的,也不会像咱们好多酱料台上会有指示该怎么调,所以,我们俩就瞎调。。。嗯,味道还不错~~

请注意我拍的那个肉的照片,这里的每盘肉,都会有一个左上角的那个标签,上面注明是什么肉,几分熟的肉质是最佳的。不得不说,人家就是细致~

这里的橙子超级甜,嗯,我们吃了这么多,我有点嫌弃溜溜拍的时候没有把旁边的垃圾处理掉。。所以我们在离开台湾又吃了一顿,就为了再好好的吃肉,痛快的吃橙子并且摆拍。。。。

哈根达斯无限吃,嗯,这个在内地好像是奢望不到的,所以我们俩,吃了6个球。。。。蛋筒也脆脆的~~好喜欢。

吃饱喝足后,逛西门町

在逛西门町的途中,我突然跟溜溜说
呀,我做了如何该调火锅酱料的攻略也
溜溜又无语了
那我贴给大家哦~~
1.沙茶酱+腐乳+白芝麻
2.日式酱油 啥也不加
都是美味哦~因为我在第二次吃的时候,体会到了,哇哈哈

溜溜是个海贼迷,所以我到了台北给他的第一份大礼,就是要去海贼王的精品店。。但是我们到了之后,发现了 好多在日本没有见过的东东,但价格小贵哦。虽然啥都没买,但他很开心我的用心。海贼迷们可以去逛一逛哦

Mugiwara Store Taiwan,位于西门町
在一家stayreal 对面的
門市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2段118-2號

之后我们去了 万年大厦,里面也有一层是各种手办啊,溜溜通过各种比价后,买了这个路飞,溜溜高兴我就高兴~~

路过一条小吃街,好像不是什么知名夜市,喝了大名鼎鼎的50岚
买了几件潮牌服装
路过了NET,听闻是当地的本土品牌,我当然也进去了买买买
花钱了我就高兴
特意忍住没有逛康是美和屈臣氏,我怕第一天就买太多吓到溜溜,嗯,忍住,最后一天再买。
因为前天晚上也没怎么睡,今天决定早点回青旅休息。也快十点啦~~今天就是熟悉下地形。耶~

第三天 3月26日 台北

昨天,在我们的台北第一晚,我们只吃了一顿饭,这让我们是感到非常亏的。。。我们是有肚子的人。所以次日一早,我们决定去台北鱼市开吃

在去台北车站捷运的路上,溜溜惊喜的发现我们附近的那条地下街居然是动漫周边一条街,恰好晚上我要去看演唱会,他立誓要在这里扫个遍。呵呵呵

台北鱼市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我们走到断腿。

台北市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00866-2-25081268
临近公车站:
第二果菜市場:紅50
台北漁市:49、74、642、643、286副、542
民權建國路口: 5、49、63、214、214直達車、225、225區、 285、527、617、685、801、803、549
新喜里:72、222、棕16
临近捷运站: 捷運行天宮站、捷運中山國中站。

我们是从中山国中捷运站下的,大概走了20分钟才走到,大家体会吧。。。。

途中遇到这样一个标牌,我觉得,在咱们那,应该是禁止停车,违者死光光之类的吧。。或者,我就停这了我不是君子之类的。。。。呵呵哒

终于走到了台北鱼市,发现好像上引水产更对我们的路子,开吃吧~~反正两边也是相邻的。只是,需要站着吃。。。噢买尬

看看那个大螃蟹,肉好厚啊。。还有比脸还大的扇贝~~

海鲜粥,料太足了,每一勺都有货。。。

这一餐,干了我们3399台币。满足。。。

吃饱喝足后,一想到要走到捷运站要走那么远,我们俩有点犯愁。。好吧,那就打车~~于是到了袖珍博物馆~

太精致了,已经瞎了我俩的眼,门票180台币。

其实还可以花50台币?差不多忘了。。。。可以买一个集章的卡片。人家没有买。
由于我在来台之前忘记买敲章的漂亮本子。。所以,此次台湾之行,我一个章都没盖。。。就是这么任性。。。好遗憾啊溜溜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情

贴上袖珍博物馆的信息

地址:台北市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
门票:成人180台币,儿童票100台币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8:00   (售票至17:00止);周一休馆(逢假日順延至次日)
如何到达:
台北火车站:新光三越百货前搭307公车至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
捷运木栅线:南京东路站→转公车307、棕9至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
捷运淡水线:中山站→1号出口→转公车266、306、棕9至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
捷运芦洲线:松江南京站→4号出口
公交车:46 266 282 288 292 306 307 604 605 668 棕9,到南京建国路口站下车。下车后,过马路往伯朗咖啡馆方向走,然后沿建国北路向前走约200米即到本馆

哈哈,手机根本拍不出那种效果
溜溜又为没有带上相机捶胸顿足

我最爱的魅影~~他就在镜子里~~

之后,是华山文创园,里面有我喜欢的两个展览

反转世界:华山颠倒屋(忠孝新生站下车,步行即到199NT/人)这个太火了,我们排队的时候他们说至少要排1个小时,我们俩果断弃了。。
中四B馆(Disney TSYM TSUM玩转派对),10:00-18:00,截至到328。马上就要结束的展览我赶紧冲过去了。。。都是小孩子,可是我享受在其中~~

正好赶上一个学校的毕业汇报演出。大家席地而坐。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拜拜我的TSYM TSUM,再会我的翻转屋~~

文创园真的还挺值得逛的,偶遇到一家名叫花生骚的原创设计店,里面败了几件衣服

还有其他的一些柜台的小东西。。。都很有设计感

离开文创园后,打算去昇恒昌免税店敲个章,好预约我们免费的返程送机。这个在捷运站国父纪念馆是有班车接送的。应该是16:00是最后一班的,结果我们晚了3分钟,果然我们出门没有找到车。赶紧打电话给宝岛好行问该怎么办,还能不能约。他们告诉我们,只要18:00前,去免税店敲章都是可以的。从国父纪念馆打车-免税店(内湖店)车费是160台币。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打车去往免税店的途中,宝岛好行的客服专员还特意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想问我是否打上车之类的。可我没有接到,等我回过电话后,因为是总机打来的嘛,肯定会分到不同的客服专员里,只要我报一下宝岛好行的那个小册子,后面有我们的专属序列号码,只要报后四位,就可以帮我们转到负责人手上,简直是太贴心了,这样就省得我们再一一赘述自己的问题了,给宝岛好行点赞哦~~

这个册子,我们要一直在手里哦,去免税店的服务台,好像实在4层吧,我记得。他们会在册子上的某一页盖章,然后会有专员联系咱们的送机时间和酒店地点之类的,这个章就是我们送机的凭证。一定要保留好。如果我们需要联系宝岛好行,只要报册子背后的序列号后4位,就可以找到自己的专员啦,再次点赞。这些我忘记拍照片了。。。。我做的不够好。。

免税店的确没有什么可买的,虽然他很大很时尚,环境真的很不错,但是第一有很多的旅行团,大量的国内游客呀。。。。第二是价格真的没什么优势。。。。所以我们盖完章就走了。去往我们的松山文创园,里面有一个海贼王的主题展览。因为是18:00关门嘛,我们再次打车。。。好豪的一天

这个展览有意思的是,有一些道具,可以让大家拿着摆拍,放回去就是啦~~互动性还挺强的。就是排队的人很多,大家要有耐心哦~~

购物区很有意思,每一个人都会得到一个购物清单,并且有展柜,只要把你想要的勾上,然后去柜台结账就好啦。。海贼迷又小败了一下

其实文创园区很有的逛,只是我们去的比较晚,旁边的展馆已经都关门了。有点小遗憾

文创园区旁边有一个超大的诚品,有兴趣的可以去敗败货。我跟哥哥兵分两路了,我要去看我的阿哲了~~

地铁ing,燥起来。

小巨蛋我来啦,阿哲我来啦

今天演唱会正好是阿哲的生日,我觉得很有意义耶~~

一想到全体歌迷给阿哲唱生日歌的情景,感动耶

看看我们阿哲

看看我们哲爸爸

哲爸爸也感动流泪了。。。 您的儿子这么成功您一定很骄傲吧~~

我在这里美美的看演唱会,溜溜。。。被我差遣去买阿哲的黑胶唱片
咱家又没有唱片机你买它干嘛啊?
跟家摆着我乐意,看着高兴
。。。
辛苦溜溜了~~爱你哦~~

到现在我都没舍得拆我的黑胶唱片。。。。拆了你就不完整了呀。。。。

台湾的演唱会真的超值啊,票价是大陆的一半,时间却比大陆长了近40min~~真的是感动到没朋友

演唱会完毕。。。跟溜溜相会在宁夏夜市,开吃。。。。

还吃了好多东西,比如盐酥鸡呀。。烤肠呀。。烤这烤那的。。但根本顾不上拍照啊,手上光拿着吃的了。。

备注一下啊,我们吃了垦丁大街和宁夏夜市的骰子牛肉,发现宁夏夜市的比较赞~~至于宁夏夜市也有两家骰子牛肉,我们吃的那家,旁边挨着一个烧烤店,对面是个果汁店。嗯,供参考~~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明天要开始环岛啦~~~

第四天 3月27日 台北-台中-清境农场

早上跟青旅交涉了一下寄存行李的事情,原来他们担心因为寄存时间太长,万一丢失的话会很麻烦,所以会有顾虑,毕竟青旅的人手有限嘛~但我俩也好言相说,他们也同意了,耶,万岁~~

台北车站:我事先买好了高铁的兑换券。这个是通过台湾自由行购买的,69折,只要提前订好旅客姓名和时间和出发-到达的站,就可以买到优惠的票,需要提供通行证号码。购买成功后会提供给大家兑换码,大家凭着兑换码去窗口就可以对换票啦,如果已经决定好班次的话,还可以有指定座位呢。如果想好班次,就换成自由席的车厢,放心,也是有座位的。毕竟高铁还是贵一点的。所以只要大家日子行程规划好了,都可以买到优惠的高铁票。然后我就突然发现,某宝可以买65折的高铁对换票。。。。

台湾-台中的车次,真的太多了。我们俩的车票费用是198.37元

到了台中高铁站,已经是中午的时分,看到有台贴便当动了心,溜溜吃了超大的麦当劳汉堡。。。

台中的高铁站和台铁站是有通道相连的,看到纸箱王了,里面的东西都是用纸做的,很有心意,买买买!!!我们看上一个八音盒,可惜没有货了。但我不担心呀,因为清境也有纸箱王哦~~

PS:因为台铁跟高铁的站名都不一样,所以台中高铁站的那的台铁站,叫新乌日站(我可怜的表达能力)。。。。
新乌日-台中,是台铁的站名,很近的,20min就能到吧。。。

到了台中台铁站才搞呢。。一出站就有一位司机师傅问我们是不是要包车,正好我们确有此意,就谈妥了。价格是1800台币。行程为台中台铁站-彩虹眷村-清境农场民宿。这个价格在之后的实践中真的算很便宜了。前提嘞,我们要先去宫原眼科吃个冰激凌。就在火车站附近嘛~~~

结果,等我们吃完冰激凌,师傅说什么都不拉我们了。说什么几点几点有事。。。。实在抱歉之类的。。搞得我们只得拖着箱子站在路边,继续吃美味的冰激凌。。。。

算了,先上美味的冰激凌吧。好好吃。瞧瞧人家的配料。多到惊叹。冰激凌有很多种啦。忘记拍了。哈哈哈

由于被司机师傅放了鸽子,我俩有点小心灰。罢了,坐公交去彩虹眷村吧。。坐公交大概1h时间,坐27路一直坐啊坐,终点站的位置。溜溜闭目养神,我呢,微信联系民宿老板娘,我得知道我怎么才能从彩虹眷村到她那呀,哈哈哈。老板娘一直给我指点迷津呀~~生怕我们被坑,nice。

而且,到站了司机师傅会大喊“去彩虹眷村的这站下,这站下!!!往前走两个灯就到啦”,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怕找不到。一路下车的都是去往彩虹眷村的部队

虽然溜溜认为彩虹眷村不过尔尔,但我真的被萌化掉了。彩虹爷爷真的是有心了~

哈,恰好赶上彩虹爷爷94岁生日呀,爷爷您要保重身体哦

哈哈,天生一对,我爱这面墙

溜溜,我有你,我就知足呀~~

呵呵,这里我要吐槽一件事情。。因为我们俩又遇到一位奇葩司机

到了彩虹眷村,外面就有几位师傅趴活,我们看见一位稍稍和善的司机攀谈,从彩虹眷村到我们的民宿他要我们2200台币。。。有点小贵,我俩有点犹豫。旁边别的师傅一直在帮衬(当然你们是一路的喽),再加上我们俩的确有点累了,有点动心。我们的师傅应该是看出了什么,就说没事你们把箱子放在我的车里吧,玩完村子来找我,然后你们也想想,不用我的车也没关系。我俩就二话没说就扔下箱子去玩了

游完村子,溜溜又从别的地方发现有那种路过的计程车,问了问价钱,比我们的那位师傅还要贵哦,要3000-4000台币,看来我们的那位师傅的确没有蒙骗我们,于是我们就回到了之前的师傅那里,我心里还有点惦念那个纸箱王,因为我知道清境的小瑞士那里还有一个纸箱王嘛,就跟师傅讲,先去小瑞士,我们要去购物,然后再去民宿,并把地址给了师傅。师傅满嘴答应。价格呢,还是2200。。。我虽然有心想再砍砍价,但是也有点累,就想就这样算了。于是我们就开始行程~

上车之后,一路与师傅有说有笑。师傅开始问我们行程,得知我们要环岛后,问我们是不是要包车。。。。我说我们都已经买好了之后的火车票,他就说退票很方便的,手续费也很便宜。。。巴拉巴拉。然后一路都在说包车的各种好处,师傅真是好口才。。。的确包车省时省力,随心所欲。但我们不想这样呀。。。途中,他把我们拉到一个景点,说这里风景很好的,水果也便宜。并且之后都是山路了,建议我们在这买点东西之类的。。。。正好我跟溜溜也想下车说说话,就下去了

景点自然是没有逛的,一下车,我们俩就开始讨论包车的事情,当然是不了。。。。好齐心的夫妻然后我们就回了车里。果然,开了一小段路之后,师傅便问我们是否做好决定。当得知是否定的答案之后,就没再。。理!过!我!们!

终于开到小瑞士,我们要去纸箱王买买买啦。师傅冷着脸说让我们快一点。。。。晕倒

这家的纸箱王仍然没有买到我们看上的那款八音盒。。。好难过。。。

注意,我们买完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我们的民宿叫萤火虫的故乡哦。。。。。。

回到车里,师傅就跟我们讲“我问了半天也没有人知道萤火虫的故乡啊?不在小瑞士附近啊???”我说我不知道呀,但应该不在附近。。。。他又仔细看看我的地图,原来在山下。。我们已经开到山上了。欸有,师傅一下子不乐意了,猛踹油门就往下开。。嘴里还叨叨什么破萤火虫之类的。。我跟溜溜这个无语。

结果师傅又走错路,中间还给老板娘打了个电话问路,用的是台语,我俩也听不懂。。。但是态度很强横。等他们挂了电话之后,老板娘就微信我说,你们的师傅现在很火爆哦,小心点之类的 。。。

终于兜兜转转20分钟之后,开到了我们民宿的门口,真的就在路边好不好啊。。。。我们居然路过了那么多次。。。紧接着,火爆的来了

师傅带我们拿完行李,要跟我们多!收!钱!要我们2500台币。这个我肯定接受不了啊。。。行程也是之前定好的,地址也没有变过。。自己找不到路,耽误了我们的时间。。。。我还不开心嘞。。。。本来还想再扣点师傅钱的,但也不想再惹是非,就这样算了。。。。然后就吵呀吵,终于师傅妥协了。。。这一幕,简直惊呆了旁边的老板娘,我的淑女形象呀。。。。

老板娘后来跟我们讲,经常会有师傅跟乘客因各种事由多要钱,有些人就想给钱了事,人气吞声。很少见我们俩这种火爆的。。。。呵呵,老板娘,我就是忍不了这种事情呀~~

po上这位讨厌的师傅的车牌号。。。。我们不就是没包你的车吗,你至于吗。。。。。

说一下我们的这家民宿吧,萤火虫的故乡B馆~

是个年轻的夫妻档,现在有个小宝宝。幸福的一家三口,和善的一家人。他们家的位置的确不在很中心的位置。老板娘之前也跟我们讲了,如果我们做客运,到雾社的话,可以联系他们,请他们来接。本来我们刚才的那个师傅,也开到雾社了,如果他一直好好的话,或许我们就下车请老板娘来接我们了,哼哼~~可是他态度那么恶略,您就自己找路吧

继续说我们的老板娘-映秀

初次见面就看见我俩凶神恶煞的样子,我也有点不好意思。映秀姐一个劲的称赞我们勇敢。。。民宿的大厅干净整洁。很清爽。

因为天色晚了,映秀姐问我们是否吃过饭了,我俩这才想起没有正餐,虽然刚才在小瑞士也买了点零食。。。。而且毕竟也刚吵完架嘛,心情有点down。。映秀姐说,刚好她老公一会儿要去雾社接下一对客人,问我们是不是一起跟过去,顺便买点吃的。。。。我们有点犯懒。然后她说,那要不帮你们带点东西过来?我俩立刻好哇好哇。T_T...这是有多懒啊。。。办理好入住后,亲自带我们到房间,并且把每样电器的使用方法都告诉了我们,生怕我们不会用。真是细心。

回房休息片刻,映秀姐就微信我们吃饭啦~~耶耶耶。。我俩端着刚从7-11买来的高端牛肉面-满汉全席,就下来了,跟他们一起共进晚餐。老板帮我们买的是7-11的便当哦,咖喱的,料液超级足。他们还分享我们吃个炸的甜不辣,好好吃好好吃。。。

因为大家都是年轻夫妻吗,各种聊啊聊,不小心说到北京的房价。。啧啧啧。。。。

男人有男人的话题,女人有女人的话题,很快我们就开始分拨了。我开始跟映秀姐讨论明天清境农场的玩法,他们次日8:00 帮我们准备好早餐,9:00开车送我们去清境,行李吗,寄存在小瑞士那边的游客中心。完美的安排。然后就聊聊之后的安排,我抱怨到火车票好难买啊,花莲-九份的只买到了站票,映秀姐一下子就坐不住了,端着饭就跑到笔记本旁边帮我查查查,看能不能帮我们刷到票。还念叨,那段路得近3h呢,你们俩站着可不行。。。然后就刷刷刷。。。。各种找找找。。。。虽然到最后也没有买到这段的坐票。但我灵光一闪,我没有买从台中-高雄的高铁票。。。。。也没有买枋寮--花莲的台铁票。。。。神马脑子

映秀姐又开始,帮我找找,就这样, 忙活半小时后,终于查好了班次,由于是临时购买,且时间临近,高铁票好说啦,台铁票果然没有理想的班次。。。。

然后她问我们是不是要拼车。。。并且告诉了我们价格,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帮我们定。。而且她不收定金,也就是旅行社承诺的好处费。。只要我们给旅行社车费就行了。。。下方图片中,黄色的是实际价格哦。。。因此得到一个tips,只要有人管你要定金,基本上就是好处费了。。。

我决定上楼好好的想一想。。。到底是选择不理想的班次,还是决定拼车。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大智慧,想到了某宝。令人感动的是,高铁的自由券对换票买的是65折,台铁票也解决了。我们宝宝果然是万能的。因为,帮我解决了花莲-九份的坐票。。。只是非常早,6:07开车。。。我勒个去。。。。

第五天 3月28日 清境农场-高雄-垦丁

这家的早餐,简直就是我们几天来,最好吃的早餐,虽然简单,但真的美味。而且别看量不大,但真的饱了,哈哈哈

这个是映秀姐买来的,不是他们家做的。。有了小宝宝之后,他们真的忙不过来~~

早餐后,因为映秀姐先送了第一波客人去农场了,我俩先自high会儿~~~

非常感叹在台湾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此时的民宿已经没有了主人,映秀姐门也不锁,任由我们出出进进。。。。

不一会儿,映秀姐回来了。帮我们寄存行李,送上农场。。。。还为不带三脚架不带相机的我们,帮我们拍下珍贵的合影~~

映秀姐惜别~~我会记住你们的,好心的一家人哦~~

然后,农场我们来啦

说实话,有点小失望

因为,草,秃秃的,都被羊啃得差不多了

但是,羊群真的蛮多耶,只要你手上有粮,还怕没有羊理你吗~~~羊毛的手感,绵绵的。。突然想到动物城里的狐狸第一次摸到羊副市长时的表情~~~

而且,我们偶遇一只超级亲人的猫咪,全台第一亲哦~~~~

一路走,一路玩。我们俩走的步道下山。基本上没什么人。因此有了下面的一组。。

哦对了,还看到拍婚纱照的新人。祝福你们哦~~~

哦对了,关于买农场的纪念品。进口处不要买,贵贵的。农场里面有一个绵羊城堡,里面可以买了给婆婆的围巾做礼物。然后,请到出口处买吃的呀,护肤的呀。因为,买一送一,价格还一样。你说值不值。

出口有很多购物的小摊,无视越过之后会看到有一间很大的店,外面一堆条幅写了绵羊油买一赠一之类的那间店【清境羊咩咩专卖店】,一定要进去买几瓶绵羊油,无论是擦身体的还是护唇膏护手霜都很好用。买了好多~~蛋卷也很好吃,可是没有买,怕碎了。。。。抱憾到北京

溜溜达达的就走到了小瑞士,用过午餐后休息片刻,本来准备等客运的,结果等来了一辆拼车到台中台铁站,300台币/人,一算价格ok,走起~~~

高铁站顺利的换好票,65折的高铁票,好开心~~~

高铁就是快呀,45min到高雄,大概2点多吧。。

高雄有两个地方有情节,1个是驳二纪念馆。可是我们那天他闭馆。。。2呢就是美丽岛捷运站的穹顶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一直就想,一个破房顶,有什么好看的呀,所以,我必须要去见证到底有多牛b。。。。

于是,到了高雄后,走,咱们先去吃饭去。。

港园牛肉面,我也是做了攻略的呢
港园牛肉面是高雄当地非常有名的,他家的面既不是红烧也不是清汤,但是味道浓郁,推荐!店里还有牛肉干卖。超好吃,肉没有那么干~~刚刚好。(捷运盐埕埔站)

看看那肉,真多,要是铺好了,根本看不到面好吗~~这才叫牛肉面

路边再买个甜点,哈哈。

我的穹顶。。。

不亲眼所见,根本感受不到那种美。我觉得不白来~~

溜溜:。。。

总之,不喜欢的人一定会觉得浪费时间啦~~~而我确为此着了迷。要不是赶火车,我还得多呆会

此刻po出一张高铁的捷运地图,因为马上就要有一个乌龙事件,但是,傻人有傻福,哈哈哈

高雄的高铁站,叫左营
高雄车站叫,台铁叫什么名字?我以为,以为,以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叫新左营
我买的车票是新左营-枋寮的,然后我去高雄车站坐车,时间刚刚好卡死

到点了,怎么没有车来呀?而我看月台的显示说我这班是正常呀。。。然后傻乎乎的去问月台服务人员。
这班车是正常呀,可这站不是新左营啦,是新左营的下一站(我没有记住名字)。。你就跟这等一会,18:15就来车啦
好吧。。。。

剩下傻傻的媳妇和无奈的溜溜。。呵呵,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就这样打了个乌龙球,浑浑噩噩到了枋寮。出火车站,直行到岔路右拐就是客运站,客运到了垦丁大街。177台币/人。真的好便宜。1h车程吧~~拼车的话250台币/人

来到我们的民宿-白沙滩旅店

其实旅店装修的很漂亮的,我也不知道拍这个照片是什么视角。。。。大家可以从网上再看看。。哈哈哈

白沙滩旅店,老板热情的没话说,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嘛。还特意问我们到哪儿啦,告诉我们下车后怎么走。
客运站-垦丁国小,下车后就能看到旅店的牌子啦。紧邻垦丁大街,真的是别提多方便了

到了旅店,请老板帮我约了次日的潜水。因为我们是临时在垦丁加了一天的行程,因为之前的旅店没有房间了,故选择的这家。本来还担心老板会因为我们仅仅住一天就会对我们冷淡呢,谁知根本就是我们多心了。额好吧,是我把人类想的太恶了。

老板贴心的帮我们介绍路线,提供租车电话,全凭我们自愿啦~~还给我们水果吃。第二天退房的时候,亲自给我们指路,指向另外一下旅社的路。真的好感动哦~~

垦丁大街,吃吃吃

买了个释迦,甜爆了。。。

垦丁的水果,真的赞,最甜甜~~~

其实垦丁大街的夜市不是当地最好的,当地最好的夜市是恒春夜市,但只有周日才有。我们的日子不对,不过,也无所谓啦。我觉得还不错。嘿嘿嘿

第六天 3月29日 垦丁

一大早,我先去潜水了。溜溜在旅店补觉~~~

教练也挺逗的,问我怕不怕啊?我第一次潜水我当然怕啊。。。但我有教练你呀~~哈哈哈哈。教练那个得意。。。。

因为我约的比较早,我看平常教练都是一带二,我呢,一带一。哈哈。我的潜水价格,2000台币。大概从旅店走到回,2h的时间吧~潜了大概40min。开心呢

这里补充一下潜水的价格哦,我们在垦丁大街发现有一个价格表,上面就都明码标价说潜水什么价,水上游乐什么价,所以,大家都不必怕上当。都很透明

我是多想看清海底世界,眼睛睁得这么大~~

潜水完毕后,被送回旅店。与溜溜会和。我们转站到下一家旅社-滨海风情

这家旅社我们定的是海景房哦。旅社面海,临海就一片草坪一条街,兴奋呢。而且,这家旅社,是我们唯一一家提前入住的旅社哦~~不到12点,我们就住进去了,开心

午饭吃了一品卤味。。我看人家点餐的时候,服务生会说,你们两个人点这些够了。而我一直没有被阻止,因此,我们俩吃了这么多的卤味。。。

老板你也太信任我们了。。。。然而我们真的吃光了。。。。

说好了少吃点,一直吃呢。。。呜呜呜

租车。。。我们真是费劲了心机。因为我这个胖子要和195cm的溜溜要共乘一辆电动车,而我还是追求速度的女子,因此,我们选定了垦丁大街唯一一家鲨鱼咬吐司旁边的机车店~1000台币,两天。当天晚上可以免费换一次电池,车身内本身提供两块电池。足够了

出去耍

一般垦丁有西线和东线两条主线路。之前看人说东线看风景,西线傻骑。

我们先选择的傻骑,因为我要去海洋馆

一路50迈,突突突。

一直在超越~~摩托车咱可比不了,电动车里我们是无敌的~~

人车合影先来一张~~~

一路傻骑,追的我都凌乱了。。

深海馆,虽然是用LED效果组成的,但是那音效,那氛围,那灯光。。。。反正我是要吓尿了 ,一路颤颤巍巍的跟溜溜,走到出口,呼。。。

海洋馆门票460台币/人。。值得游览哦~~~就是有点远

回来继续傻骑,骑到恒春。找到一家海鲜馆,开吃~~~要问我为什么没进古城去吃?因为我没~带~攻~略~

不过海鲜馆也很给力哦

回到垦丁大街,找个冰激凌当甜点,溜溜说比宫原眼科的好吃。。。

我,因为上午潜水,下午傻骑一路吹风,感冒了。。。。

那也不影响吃吃吃。。。。

台湾一定要带着好嘴好胃呀~~

第七天 3月30日 垦丁

上午约了龙坑的短片观看,觉得没啥意思,就把这个景点给弃了

没有童年的我,玩起了拓画

然后走了传统的风景线路
帆船石(就一块大石头有什么好看的?真的搞不懂,还不如我那高雄的穹顶。。。表拍我)
砂岛(好多人,没下去,不过蛮漂亮的)
鹅銮鼻公园(门票60台币,40元门票钱+20元清理费,公园很大,请走没有人的道路,不要直接走通往灯塔的方向,另外一条基本没有人,完全属于我们二人,耶~~然后走着走着小路就能通向大海,喜爱~海滨栈道听说很漂亮,但我们去的时候在装修,就没有去了,灯塔嘛,跟跟多的灯塔是一个样的。。。。)
龙磐草原(风。。。太。。。大。。。了。。。)
最南端(纪念而已)

走过路过,没有深入的龙坑,也是因为临近中午,有点饿了,就没有忘里面跑

去完最南端后,一路骑到恒春老街,中间还沿路拍拍照。骑电动车嘛,就这点比较自由

恒春古城,中午是静悄悄的。我们静静的欣赏着这座城

奔着攻略上说的玉珍香,想买蛋卷。幸亏台湾买这些东西都可以试吃。。。我们果断没有买真的很一般

这里补充一下,我们认为,全台,比较好吃的蛋卷,在清境农场的出口处,那个【清境羊咩咩专卖店】,靠左边的那家,这是我们一路尝下来的感受。当时因为我就心心念要买玉珍香的蛋卷而没有买咩咩羊的,现在心里悔恨ing。。。走过路过,终于错过

这个蛋饼酥,是个流动的摊位,太好吃了。小哥也蛮帅,热情的很。推荐

他家对面有一家小饭馆,有肉燥饭,也很不错

吃了传统项目绿豆蒜,感觉一般般啦,也没有惊艳到

路边一家绵绵冰,倒是让我们很开心

然后去吃了老街牛肉面,一如既往的高质高量。我们真的是一路在吃面呀~~

吃饱喝足后,回旅店补觉,然后去海边晒太阳,一下午,黑了八度~

然后发现狗狗坐了个人座。。。这也太帅气~~

晚上继续去吃吃吃,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去买阿猴诚的牛扎糖。这个是我俩在之前逛垦丁大街的时候就发现了,他们家的牛扎糖里面不是花生,是夏威夷果,有没有很欢喜~口味有原味、芒果、绿茶、那个黑的叫什么来着,我忘记了、蔓越莓。基本上这5种口味吧。200台币一包,买十送一,嗯,非常实惠

第八天 3月31日 垦丁-花莲

check out之后,本来我们打算坐客运至枋寮火车站的。偶遇外面一个拼车的,所以我们俩200元/台币,美美的拼车到了火车站~~。这个价钱,我们俩都是大大的满足。因为又快又快啊。而且拼车的伙伴,也非常聊得来。武汉的年轻夫妻。开心一路。他们俩是去高雄高铁站

枋寮-花莲,真的是漫长的一路啊。。。一路吃零食,看风景,看电影,倒也不无聊。

提前联系一下民宿老板-文静阿姨,想问问怎么去她那方便。因为我这家是山景民宿嘛,不在城里。没想到老板娘特爽快,我来接你们~~~我那个兴奋。

快速与老板娘会和,亲切耶。一位微胖的阿姨。这也是我们大感动的阿姨啊。。

一上车,就兴致勃勃地跟文静阿姨寒暄。因为提前已经请阿姨帮我们预约了次日的赏鲸。我可以提前了2个月跟阿姨预约的哦,没想到阿姨还记得呢。然后安排行程。

我们表示因为就今天一个下午和晚上要在市里逛逛,明天要去赏鲸-七星潭-清水断崖,然后去另外一家民宿(越墙工园)。然后要坐早上六点多的火车前往九份。。阿姨一听说我们的想法,一下子无语了。信心满满的说,你们的票包在我身上了,我帮你们想想折中的方法,一定能让你们在民宿睡个懒觉,然后,开始赞叹越墙工园的设计很不一般,那的老板娘也很有个性,我们会在越墙工园有不一般的感受。完全也没有那种竞争对手间的感觉。然后,开着车,带着我们在市区的金三角一带,慢慢的匀速的驾驶,并给我们介绍街边的每一个好吃的,哪些是游客较火的,哪些是花莲人民喜爱的。我跟溜溜赶紧拿小本子记啊。

后来我说,我要去吃炸弹葱油饼,文静阿姨最后把我们带到花莲人民最爱的店铺门口,说,行李帮我们拉回旅店,让我们在城里好好吃好好玩。玩好了再联系她她在接我们。

花莲最火最好吃的炸弹葱油饼~~~30台币一个。我们俩一次性买了两个,回味无穷,导致次日又买了4个吃。。。口水ing

我能说我为了花莲的炸弹葱油饼,默默忍了半个台湾,一定要吃花莲的。。。。

然后大家,一定要去吃我拍照的这家,因为,这家是公认的当地正宗,基本上全花莲人都知道啦~~起码我们打车说要吃炸弹葱油饼,出租车司机一下子都能说出这家门牌号的。然后,辨别方法,对面是炸弹柠檬茶啦~~

所以我觉得,因为炸弹葱油饼太火了,带动了对面的炸弹柠檬茶,口感嘛,我觉得就那么回事啦

从炸弹柠檬茶那里,领取了花莲的美食地图。由葱油饼打开了味蕾,开始一路吃吃吃。。。。

好像也没有吃多少。鹅肉先生、包心粉圆(好吃!!!没吃那个霸焦,说霸焦都是外地游客吃的,不过两家是挨着的,大家可以自己决定)、惠穗农场的鲜奶布丁(好吃赞赞赞!因为我次日回头了)、夜市-第一家烤肉(再也不想吃了)、蒋家棺材板(可以尝试,但排了好久的队)

PS:花莲的夜市,不太推荐,不如随便找家馆子吃~~~

还有一条街可以买买买,传说中花莲市民败家的地方。。我们俩,没hold住。买买买~~

哦对了,包心粉圆的后身街道,本来有一家蚵仔煎的老店。当地人都知道哦。。。但等我们吃完粉圆去找蚵仔煎的时候,发现人家已经关门了。。。默默的心桑。。。。

包心粉圆好好吃,嗯。什么叫包心?买来尝尝呗。包心粉圆的老板,也是外冷心热的好心人呢~~

哈哈,棺材板让我拍的毫无美感。。当时的心情的确挺down的。。好累呀

打电话给民宿老板娘文静阿姨,接我们。阿姨风风火火的把我们带到火车站,帮我们选了个虽然迂回,但是节省时间的火车行程。怎么理解?就是虽然中间转了个火车,但是出发花莲的时间,和到达瑞芳的时间,均理想于我们的原定,所以特特别别的感谢我们的文静阿姨。

然后,阿姨把我们拉到了她的民宿~阿姨的民宿是可以泡茶的~~·本身我们选的是一个有露台的房间,阿姨还帮我们升了房提供了一个可以泡温泉的房间让我选择,当然选择可以泡泡澡澡的啦~~一个大大的感谢啊~~舒服,舒爽。

后来了解到,花莲当地人民,也会来阿姨这次泡茶喝哦

阿姨特意帮我们事先准备好了晾好的凉白开,和开水。真是太贴心了

此家民宿是我俩最满意的一家~~

第九天 4月1日 花莲

本来想起来看个日出的,结果醒来发现有点阴天。怎么办?默默的刷了之前那位拼车的武汉好友的朋友圈,我们逆时针,他们顺时针,而且,就在同一天,他们看到了合欢山的日出~~恭喜恭喜果然是不一样的人生呀

然后出来看山中景观,发现真的好美呀,比昨天的夜景还要赞~~早餐也好吃,嗯(好煞风景的话,哈哈)

非常感谢文静阿姨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又帮我们定赏鲸的票,又帮我们买火车票,还帮我们车接车送的。后来阿姨表示,如果不是我联系她,她都已经忘了我要入住,所以,感到心中小小的亏欠,所以才对我这么好。平常他们也不管车接车送的,忙的过来就接,忙不过来就不接。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是必须的服务~~我说好好好。总之,我是很感动的啦,我很喜欢文静阿姨~~

而且,赏鲸的钱,我是都给鲸世界的工作人员的。文静阿姨,特意把我们俩送到一个街头路口,看着我们与鲸世界的人对接上,才离开的。鲸世界750台币/人。其实我在携程游看到不是125就是135的价格比这个优惠,但是我太喜欢文静阿姨了,所以,750台币就750台币吧~~~

花莲定义的赏鲸,其实就是看海豚,基本上都能看到海豚的,鲸鱼吗,8%的可能性啦~~看到海豚我也开心。。朋友们提前吃好晕船药哦,我们船有个小朋友吐了。。。

海豚虽然游的离我们非常近,但因为也太快了,所以。。。手机根本拍不清楚。大家请在海上尽情欣赏吧

欣赏一下浪吧~~大海哦

赏鲸过后,我们请鲸世界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拉到七星潭,这是个我很长草的地方,但是那天阴天,效果嘛,溜溜不太喜欢。我因为本身就爱海,而且我信仰旅行中要珍惜每一天的感受,所以,我仍然喜爱阴天的七星潭。

所以,我没管溜溜,自己在潭边,发呆20分钟,,尽情享受

七星潭的浪里格浪~~~真的很汹涌哦~~~

介绍一下花莲的出租车叫车服务,这个也是我之前从攻略上扒下来的。

首先免费的电话哦,第二就是能有7折优惠。花莲当地人民出行要么是私家车,要么是电动车。咱们外地人,要么包车要么打车喽~

来接我们的是一位女司机哦,非常爽快的人,还特意打电话跟我们确认地点,知道我们是外地人后,二话不说的,默默来找我们了。。。告知,千万不要动,我肯定会找到你们的。
我们请她带我们先去清水断崖,然后去市区的炸弹葱油饼。。。。。炸弹葱油饼?师傅也是无语了。。。。

阴天的清水断崖,好吧,独特的美

最后回到炸弹葱油饼,才让我略有失落的态度又再次打上鸡血~~~

额,结账的时候真的打折了耶,开心呢。从七星潭-清水断崖-炸弹葱油饼,1100台币~折后价哦

然后,我俩,又开始拖着箱子在市区里面,吃~~

花莲香扁食(味道不错,但也没有特别的想念)
京湘排骨面(里面吃了鲨鱼肉,我的天啊,Q弹)
惠穗农场(买了牛奶冰激凌,发现还是昨天的布丁更赞,但是当时还没有补货,小遗憾)
杜伦先生的冰激凌麻薯(大爱!!但是不能带回来,保质期,2天。所以,去花莲尽情的吃吧)

曾记麻薯啊,阿美麻薯啊,每家都进行了试吃,没有买。文静阿姨说,吃两口就得了,放两天就不是那个味道了

每一份面都是精心称过的哦,不多也不少。

那盘肉就是鲨鱼肉,意外的Q弹。点单的时候,服务阿姨特别说一句,这个在你们内地市不能吃的哦。。。。

这个冰激凌麻薯好好吃,如果我还有肚子的话,我一定会再买一些吃的。。。没有明确的店面地址,但就挨着惠穗农场的门店旁边。很大的门脸哦。。。

吃饱喝足后,我俩决定再叫个车去越墙工园,于是,我就信誓旦旦的打了叫车电话。结果来了之后,还是我们上午的那位女司机。略带蒙圈的上了车后
“这么巧啊,还是您,是不是因为之前我叫过您的车,优先派您呀?”
”不是呀,你打的就是我的电话呀,所以我就来接你了“

啊啊啊。。。。。溜溜默默的看了一眼我。。。。我是有点傻

而我心里想的是,那还7折吗????

要么说我们遇到的都是好心人呢,结账的时候,我们这位女司机,还是帮我打了折扣,我好开心哦~~~

终于来到了越墙工园,我这段旅程中最期待的民宿。民宿老板艾丽姐~~也是个痛快人。她把民宿装扮成一个工园,一座沿海的工园。如果是晴天的话,我会更爱这座民宿

不受天气影响的,就是这家的主人,及宠物啦~

明星狗狗-欧兜迈,还有猫咪,猪,以及在树上睡觉的鸡(噢买尬)

艾丽姐说,我很幸运,平常他们家的猪,都不出来的,呵呵哒~~

其实艾丽姐这里住的是挺偏的,所以附近没啥吃的,她建议我们俩去吃055龙虾海鲜餐厅,这个是在花莲当地人一般请客的地方,是当地的品牌。当然,这个也是我之前就攻略好的,又得到了艾丽姐的推荐,我更是蠢蠢欲动了。

但我俩,在外面玩回来后,一趟到床上,就睡得昏天地暗,一直到天明了。。好吧,再见我的055龙虾早知道我就在垦丁吃了。。。。

哦对了,艾丽姐这里,除了主屋这边有WIFI,我们的屋子离着较远,所以没有WIFI使用,这也是为啥,我俩一进屋就倒头大睡的原因。。哈哈哈哈

第十天 4月2日 花莲-猴酮-瑞芳-九份

再次为了看日出而早起,然后没有有没能看成功,为嘛又阴天。。。。

But,吃过艾丽姐亲自做的早餐,欣赏海景之后,满血复活

正确的,成功了,叫了一辆出租车,带我们去火车站,然后我惊奇的发现,我们打电话叫车的时候,他们的电台都能听到,司机小哥那个窃笑啊,“对啊,刚才你叫车,我就是有听到啊~~” 。“早知道我再温柔一点点了”我暗暗想。。。

带着小小遗憾离开花莲,虽然吃爽了,但每天都是阴的。下次我一定要再来花莲,就为欣赏美景~~~

火车上,突然发现,原来我们是先到猴酮,再到瑞芳呀。。。平溪小火车嘛,那就舍了吧。所以果断我们就在猴酮先下了车。因为我们俩是猫咪控

猴酮真的是猫控们流连忘返的地方呀~~~各种庸懒猫咪躺在街角,你们是幸运的

猫咪可以随意躺在任意地方,不会有人打搅~~

偶遇一只带花的猫咪,离远的时候是见她的背影,我们还以为是个雕塑呢。。没想到离近了是个活得,简直萌化了我们的心~~

从猴酮到瑞芳,很多班次的,瑞芳火车站出来就是小吃一条街。。。全都好吃不贵~~好的~~

本来还在纠结,是坐客运到九份老街,还是坐出租车。但是,一抬头我看到了如此透明的价格,所以打车了。。。舒服

如果在咱们的地盘,每个旅游地点都能有如此透明的价格,贵点也无妨呢。。。

计程车载我们到了老街,客运的话,是代天府站。

我们的民宿-迦南民宿。这是一所非常清净的民宿。是一个二层楼,楼上楼下一共两层,有意思的是,出入的门分别在主路和辅路上,可以分别入住的。我们住在辅路上,所以感觉很好。而且主人应该是信佛的,因为通过聊天发现她只吃素,哈哈。老板很热情的,亲自讲解每件设施的使用方法。这家民宿提供厨房哦,当然也是跟楼上独立的,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做吃的。这家民宿提供早餐,次日早上,老板会根据约定的时间,亲自送到民宿门口哦~~暖暖。

这家民宿的景观是非常好的,可以看落日。夜间看山景~~

休息片刻后,去老街吃吃吃吃,yeah~
赖阿婆的芋圆,太好吃了,芋圆真的QQ弹啊~~比我在北京吃的,好的不是一个段位

金枝红槽肉圆,呃。。坦白说,这是我全台,唯一一个无法下咽,咬了一口没能再继续下去的东西。。。不好意思啊金枝家。。。众口难调,实在抱歉

呃,我还录了段金枝的视频,哈哈,分享给大家哦~~

李仪饼店的莲蓉蛋黄稣,好吃到没话说,可惜我吃的有点晚了,无法再回头去买(我是回到台北才吃的,难过),如果我买完当时就吃的话,我一定会多买一些。这家店,就在老街的入口处,很显眼的~~~

终于人挤人的,走到了阿妹茶楼附近。说实在的,老街是我们此次旅行中,人最多的一段行程。。。基本上,都是人挨人的走啊走。韩国人和日本人真的超级多。。其实当时是有点没心情玩耍了。。。但我想去阿妹茶楼啊。。。我爱千与千寻啊~~·那溜溜只好陪我走呀走。。终于马上就要走到了。。。。看着人流,我们放弃了。。。实在是,人~太~多~

于是,只留下了这些极限了的照片。。。我就当我感受到了~~哈哈哈。美图别人的攻略也有啦~~~

决定在便利店买点吃的,再补充一下能量。正好我们的民宿旁边有一套桌椅,就是为了方便用餐观景啦。

特别喜欢这瓶水的理念及包装,所以为它拍下了夜景留恋,用我拙劣的技术,哈哈哈~~~

曾经还想把这个包装带回北京。。。。但,没狠下心呀~~

第十一天 4月3日 九份-瑞芳-台北

因为我们的民宿是看日落的嘛,所以,我终于没有为了看日出而早起,哈哈哈~~

民宿老板亲自送早餐给我们哦~哦对了,我们的民宿,走到主路上就是客运站(代天府站),基本上每辆车都能到瑞芳火车站的。到火车站可以很顺利的买到去台北的票。N多车次做选择。

回到台北,先回我们亲爱的龙虾先生民宿check in,还是先寄存行李嘛~~~反正也不急于入住。溜溜心心念的看到我们的行李还寂寞的呆在行李房,踏实下来了。今天的任务是要去购物买买买~~~

先去了101附近,到不是为了上那个塔,而是我了解到,那附近有一个龙猫的专卖店,我的菜。虽然最后啥都没买吧,但我在里面玩的很开心

然后发现那个叫ATT FUN的商场,真的有意思,多逛逛吧~~

这里的龙猫,比日本的贵好多啊,没有舍得买~~

BUT,我们在这个ATT,买到了我们一路环半岛,终于在倒数第二天的时候,买到了我们在台中那相上的风车~~开心

龙猫店,和这家木制DIY的店,全都在地下一层哦。光了得有1h。。。我的天

决定再吃一次马辣~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是真的吃爽了。料也调的对了。哈哈哈。

重要的是,橙子的摆位好~~

橙子界的101~~

买了江记华隆的猪肉纸,具体哪种忘记了,反正是最脆的那款。是买来跟同事分享的。广受大家好评呀~~

味道不错,老字号!就是猪肉纸容易碎,老板娘建议手拿不要托运。于是,我一路捧着猪肉纸,回了北京。。。最心惊的路途,是放在飞机的行李架上,专门给提供个空间,存放我的猪肉纸。。。

就买了一包,太少了。。。。好悔

西门町买买买,对,我攒了一路的激情要买面膜呀~~

又买了两双乔丹~~~溜溜的最爱

回青旅好好收拾行李,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啦~~~

今天,宝岛好行又电话跟我们确认明天的送机时间,当时我信号不好,断了好几次。但人家总是耐心的且态度超好的联络我。呵呵哒~~其实我也不好意思啦

第十二天 4月4日 台北-福州-北京

退房的时候,发现公共区域的电视旁的提示,好逗

另外,这个青旅也可以寄明信片哦,只是,我现在的小伙伴还没有收到  T_T

宝岛好行派给我们的保姆车,请允许我们的Low。。。。

桃园机场,以一顿汉堡王,花掉悠游卡里的所有钱,手头的所有台币。开心~~~

特意跑到Hello Kitty的候机厅排排排,手上拿着我宝贵的猪肉纸~~~

虽然要在福州转机,但我仍然要说

北京,我回来啦

台湾,再会~~

END

其实回来已经小两个月了。翻看照片,写游记,想想台湾之旅的点点滴滴,心里仍然暖暖的。

微信里,看到台湾之行结交的朋友的状态,也会情不自禁的会心而笑。

希望
映秀姐的小女茁壮成长~全家幸福
文静姐的民宿生意兴隆,天天开心
拼车的武汉夫妻,全家要幸福,多多赚钱多多出去玩耍啊~~

共勉一下吧~~

流水账到此为止

我觉得作为一名吃货来讲,以吃为结尾也许是个比较好的结局。这次我们没有来得及去买凤梨酥,分享两个我做过攻略的凤梨酥吧~~起码大家的口碑还不错啦~~

佳德凤梨酥 地址:105台湾台北松山南京东路五段88号 (886-02)87878186
推荐凤梨酥,蛋黄酥和“牛奶酥饼”。

犁记,有金旺来土凤梨酥,口感比普通的略酸,饼皮味道清香,很多本地人都会排队购买
地址:台北市长安东路二段73号,近捷运松江南京站(9:00-21:00营业)

本篇游记共含25015个文字,3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陈彤彤彤 的图片:

哇 袖珍博物馆!超想去啊!太给力啦!门票多少?

2016-05-08 20:0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8 20:2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04:37 的回复:

哇 袖珍博物馆!超想去啊!太给力啦!门票多少?

回复Cc:180台币/人

2016-05-08 21:0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01:04

引用 小穗慢吞吞 发表于 2016-05-09 01:04:29 的回复:

回复小穗慢吞吞:台湾很方便呀,入台证也好办,说走就走呀

2016-05-09 07:58

引用 homeol 发表于 2016-05-08 20:25:4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homeol:啊哈哈,我就自以为是在表演我啦

2016-05-09 07: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0:00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6-05-09 10:00:24 的回复:

回复乖乖北瓜虫:6789会比较好,但会比较热。其实我们也赶上不少晴天,我觉得阴天是因为清明节的缘故

2016-05-09 13:15

楼主写的真好,要不是照片略显单薄,妥妥的蜂首啊

2016-05-09 14:35

引用 不凡 发表于 2016-05-09 14:35:44 的回复:

回复不凡:啊啊,这么高的评价吗?我好兴奋呀。谢谢捧场哦。第一次写游记羞羞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