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萌蠢清迈旅@DIY婚纱照@随意的摩托行

雅戈布 (陇南) LV.3
2016-05-08 01:03 996/7
  • 出发时间/2016-04-23

好了,我要开始写了。可能会写一个礼拜。哈哈哈。。。
说实话,我不是做攻略的那个,我是跟着跑的那一颗……
但是,还是想纪念一下这次旅程(4.24-4.30),因为——这是第一次和家属一起的出境游,第一次和闺蜜一起的蜜月游,领证后的第一次出游,刷新低纬度的一次出游……好了,咱们继续。

Day1 双龙寺+塔佩门+周日夜市

#双龙寺#
这是一座金灿灿的寺庙,参拜的人都会拿着一朵白色的鲜花绕着金色的塔走一圈,旁边的小间里还有人跟着和尚一起念经祈福。这里的气氛随意而自然,大家都拖了鞋在里面走,或观光,或参拜,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信仰是一件很个人的事情,需要的人们虔诚地进行着。

入口处买门票的地方,拐进去有一个供人歇息的小花园。因为没休息好,上山又都是盘山路,晕车的我在这里休息了大半会儿,很是清凉舒爽。里面有很多或真或假的花儿,每一处的小景都很别致,有去拍照的冲动,我尤其喜欢那些藏在角落里拱手作揖的瓷偶。

………………………………………………………………………………………………………………………………

#塔佩门#
可能刚好是周日夜市,塔佩门前的人真是忒多了。为了自拍婚纱照,我们还是选了“幅度大”的近景。不知道是不是去得有点晚,广场前的鸽子都跑去河道边了,没带诱饵又没找到鸽子粮的卖处,我们只好悄悄潜过去……吓走了鸽子,拍下了夕阳。

#鸽子+夕阳#
嘿嘿,被你看粗来了,我们是两对。做攻略的就是这位想要拉回我的妹子,攻略也是妹子一手操持的哟。预睹妹子芳容,请移步后文。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几个小时逛下来确实走到脚痛。临别前做了个脚部massage才由痛转回了酸

从塔佩门一直往里走都是夜市一条街,两旁有开放的寺庙,也应景成了夜市的摊点。
(Ps:这里的寺庙真的好亲民,就像自己家的一样,好稀饭这种感觉
有一家酒吧里有驻场歌手,歌声真心不错,我们都呆呆地待了好一会儿,两次挡着了过路的人。
(Ps:之后有再路过,还是他们,还是很棒的歌声,伴着雨。)

在一个拐进去的小巷里,我吃到了来清迈的第一爱——泰式拌菜。酸酸甜甜辣辣,混合了多色蔬菜和绿叶调料,果然应和这里的温度,开胃又提神!有一种很像萝卜的菜,尤其爱。其他也有烤肉、蛋包饭之类,味道也都不错。
(Ps:味蕾被激活后,我们四大吃货都忘记了拍照~感兴趣的去问度娘吧。)

除了吃香喝辣,走到当地,总想买点本地风情的衣服穿,这就是逛夜市的主要目的了。所幸,购置到了适合的。
如果你的档期恰好遇上了夜市,还是值得一去的。推荐哟~

Day2 拜县 大峡谷+夜市

#老板说:这片园子都是我的#
早上九点从清迈车站出发,中午12点钟刚好到达拜县。到aya(安雅)汽车站,好心的站员帮我们打电话叫酒店来接。店主家是一辆带货厢的皮卡车,因为坐不下,我跟着两汉子上了后面的货箱,感受了一把拜县正午飙车的豪爽。除去晒了点,满眼乡村绿意的即视感还是挺不错的!
(Ps:后来,回车站的早上,我又上瘾地爬上了皮卡车的货厢~)

我们住在拜县靠南边,是一家叫“Pai lyara Resort”的乡村酒店。店主是个爽朗的人,因为我们几个乘了敞篷货厢,也因为房间还算宽裕,他有心地把我们定的房间换成了一个两居的套间。看他指着园子豪气地说,这一片都是我的,内心那个羡慕啊!啊!啊!

#露天泳池不错#
酒店是素雅别致的乡村风格,进园子是一条上坡的大路,路两边错落地排着一些房子。园子里有一个露天泳池,无论早晚这里都是人气最旺的地方。

喜欢他们家泳池的设计,一侧有一个小小的浅湾,水里的人一动,水就从上面流进浅湾,好像你身处一个很大的泳池一样。有天晚上因为月亮太美,家属还练习了延时摄影,把星星、月亮和我,拍成了下面的样子。

#大峡谷#

有日落,大峡谷还是挺美的。我们去晚了些,还没找好角度日落就已经开始了。尽管太阳下山了,我们还是不舍得,想要再捕捉些夕阳的余晖。到的时候,就看到峡谷比较好的落日观测点,坐了一排的歪果仁。感动的是,一位金发姐姐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她可能没有注意到我们带了脚架,但当时真是一股暖流。

#拜县夜市#

比起清迈的周日夜市,拜县的夜市要小的多,但却是每晚都有,有点云南大理的感觉,有一些固定的店,也有人出来摆小摊。摆小摊的除了小吃,其他大多是手艺人。

第一天的晚餐,我们竟然吃到了豆腐,而且味道还不错。在这里,最爽的就是喝水果沙冰了,一大杯30b,折合rmb才6块钱。就单品的水果冰沙而言,最喜欢百香果和猕猴桃的,适合这里的温度,最是清爽解热,也有2-3种混合的,会贵10b左右。

Day3 拜县 从云来到大树秋千 南北骑行

#云来·日出#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4月25日,夜市的旅游店铺显示,云来的日出时间是5点多。鉴于云来在拜县的北边,而我们却住在南边,于是,第二天我们四点就起床了。一路骑车北上,还有凉凉的夜风,到达云来时天边微露橙色。

看着天际慢慢变白,狗吠鸡鸣愈加响亮。直到6点多,太阳才爬上了山。确实很美。

#云来·小景#

云来是一个阶梯式的大平台,大体上分为两层。除了观景台,仙鹤小屋、爱情之树也都是适合拍照的别致小景。最喜欢太阳出来后,金灿灿地铺在黄色的仙鹤小屋,很是温暖舒适。不得不感慨景区的搭设,除了自然的美景,也会人工雕饰一些应景的地方,相互映衬,游玩的人儿自是闲不下来。

#小屋·小屋#

从北向南,一路有很多可爱的小屋,有Jeep车的粉色小屋,有稻草人的黄色小屋……都可以近距离免费拍照,可以玩起来的东西不多,主要看你怎么摆布相机和自己。哈哈。

中午真心很热很热哦,从11点就开始了,一直到下午三四点钟。建议不要大中午在外面晒很久,真的可能会中暑,人疲累了拍照效果也不好。

#草莓园#

睡过午觉,整顿一番后我们往传说中配夕阳很美的大树秋千杀去。一路上也到了草莓园和路边一些小清新的地方。喜欢这个季节这里的的颜色,有时,绿荫中会撞出一朵朵的红,有的是大片的黄……在你面前肆意地炫耀着生长。

一路上,有酒店、咖啡馆,或私人庄园,有废弃的,也有营业的,看到中意的我们就停下车过去拍照。
(Ps:百度地图给力地覆盖了东南亚,倒立小屋、大树秋千等一些小景我们是直接在上面导航到的哟~)

在草莓园,我们吃了草莓水冰棒,味道和小时候吃的冰棒挺像的。上面是一个可以休息消费的大厅堂,两边楼梯走下去就会看到装饰过的草坪,里面有一些三轮车、除草机、爱心藤蔓、长条椅……很多有趣的拍照道具。

#大树秋千#

快夕阳的时候,我们到了大树秋千,可能当天天空有点污,也可能是到晚了,没有取到别人拍到的很别致的景。可惜的是能拍到夕阳的一侧是下坡,我们的设备撑不起来。坐在上面的感觉更好一些,树很大,秋千很高,就是两个人坐不太稳,要多试几次,摸索平衡。

Day4 拜县-清迈 漫游宁曼路

#拜县清迈#

闺蜜是今晚回国,于是一大早我们就从酒店到aya车站了。酒店的司机师傅送我们到的车站,还是那辆皮卡车。在拜县的两天我们是自己租摩托车出行的,(拜县清迈的租金都是140B,用护照抵押就不用交押金。记得骑车一定安全第一哦,还车的时候店主都会仔细查看,如果有剐蹭也是要赔偿的。为防被坑,租到车时在租车铺拍几张照片存手机,不过一般出租的都是新车,没什么问题还车时车铺都比较友好)。

我们在拜县住的酒店,每天早晚整点都会派车从镇子上接送客人,也就是aya车站和夜市那一片,还是挺贴心的。但是不在酒店规定的时间内送,是要按人数付车费的,我们回来这趟师傅就要了,不过也不贵,每人20b。拜县本身也不大,坐车去镇子也就几分钟的事儿。

车站停了很多小面包,给车主看了我们定的车票信息,才发现师傅送错车站了,这里是拜县车站,但我们买的还是aya车站的票。还好离得不远,走几步就到了。付车费时因为没有零钱,收钱的师傅拿着我们的2000b骑摩托到附近去兑零钱了,等了好一会儿他才回来。当时还真怕他就这么不回来了,我们手里可都没有纸质车票啊。另一个师傅一直用中文劝我们上车,后来看人赶忙不来,也只好把我们换到了9点的车子。

拜县确实是个小清新的地方,镇子上有横竖几条街,一般中午开始营业,到晚上九十点钟。除了云来观景台和拜县大峡谷,其他都是一些小房子小景观,随处都能找到拍照的角度。

#一条酒吧街#

一直睡到下午四五点钟,我们才从酒店出门,打算到附近的宁曼路逛一逛。喜欢随意瞎走的我俩,路上无意间发现了一个酒吧一条街。正是下午时分,酒店还没有热闹起来,好像大都才开始摆台迎客。整条路都挂着彩色的伞,酒吧夜市各有风格,有的桌子是架子鼓的样子,有的是油罐的……

眼馋便一路走了进去,酒吧夹杂着步行街,另一边的出口处是欧美建筑的风格,还有很多神像和天使喷泉,有的建筑屋顶上还蹲着瞭望的蜘蛛侠。我们住在IbIs style,这条酒吧街就在酒店到宁曼路的途中。

#宁曼路#

第二次来宁曼路,好像还是没有找到很好玩的感觉。只有在入口处的彩灯大树、咖啡店、木凳子上找到了点停留的感觉。一路逛进去,有一些店,massage,护肤品,咖啡,快餐之类,也没有看到很多小吃,而且路中间一直有很多车在走,着实没有逛到什么赶脚。

闺蜜推荐说,我们第一天去逛的巷子里,店都正常营业了,有一家泰式餐厅确实不错。可能我们没有走之前的路了,也就没有碰到特别的美食。在一个拐角的小巷子,我们在一家人开的小摊吃了墨西哥卷,味道还不错,价钱也不便宜哦~一份88b-120b左右~

Day5 清迈 古城里的寺庙

#寺 庙#

上面的是契迪龙寺旁边的小庙,建筑是木制的,看起来也是年代久远。今天有点小雨,寺庙里竖着塔尖形状的草垛子,小和尚们在拽着水管沿院子洒水,狗狗蹲在水畔的佛像前。正是傍晚,游人很少。

#契迪龙寺#

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四周环绕着大象,周围围着栏杆,游客不能上去。
远远看就很气派,每个拱门前都是两条龙。

不知为啥,很是倾心下图的小屋。寺庙内侧,红白夹着琉璃瓦的小房子。
这几张,拍的时候很是正经规矩,好似有一种仪式感。

可能有点小雨,游客都不是很多,这样的寺庙反而显得清净本色。慢慢走,慢慢逛。
正门有僧侣念经的大殿,是对外开放的,进去要拖鞋。门口有免费的大袍子,供短衣短袖的姑娘蔽体进殿。

Day6 清迈周边之Grand Canyon+邂逅古城墙

#莫名湖边撒欢#

哈哈,我们又租了车,家属反馈在这边骑车实在方便,于是我们选择骑行去清迈周边。本来要去茵他农国家公园,无奈百度地图不靠谱了一回,导航带我们到了一个荒芜的地方,看到附近有湖我们就蹦过去撒欢了。

这里确实是一个环形的湖,有一些私家别墅和农庄鱼池,没其他玩的我们就开始玩车了(因为家属一直反映没跟车子好好合影)。呵呵哒~

#Grand Canyon Chiang mai#

美吧美吧~翻译过来应该是清迈大峡谷,在猫途鹰和地图上都能搜到。意识到去茵他农无望,在附近的购物中心整顿午休后,我们朝较近的大峡谷骑去。

巧的是,我们刚到便下起了雨,先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滴,等到我们买了门票(50b/人)躲进小亭子里时,不一会儿便风雨交加,游泳的人们也都上了岸。还以为只能欣赏雨景了,不一会儿雨就停了。

景区入口处有个两层的房子,有饮食和泳装出售。看到好多歪果仁从岸上跳进峡谷里,又爬到水里的竹筏上晒太阳。那时,只后悔我们俩都不会游泳,遥记得小时候还是会仰泳的,也可能是那会儿太轻,身体自己浮起来的

如果会游泳,这里真的是个好去处,玩个一天应该都不会乏味。每每看到有人跳水,坐岸边观景的我们也好想扑进去啊!

#邂逅古城墙#

除却拜县四点起来去看日出的那天,今天是我们第二超级充实的一天。回到古城,在北门附近我们还无意间邂逅了一段美丽的古城墙。

古朴的城墙配着黄色的碎叶……我们到的时候有好几拨当地的人也在拍照,还有一对像是在拍结婚照,男士手里还拿着捧花。摩托车停在了路旁边一个免费的停车场,门卫说,八点之前是可以免费停的。

Day7 清迈 最后一日位移

#最后一日#

今晚就离开,于是我们约定不带相机,不较真于照片,就这样在古城里闲逛。

早上借了酒店的自行车(免费的确实不好骑),在古城沿河绕了一圈。走到河边上还看见了乘凉钓鱼的当地人,坐了会儿才真真发现这里的舒爽凉快。

中午去Maya商城逛了一圈,负一层有一些纪念品和特产店,鉴于网购这么发达,还是不推荐带太多。我们尝了一下商城里类似“大时代”的便餐窗口,有的味道还不错,挺喜欢这边的菜色搭配,每一个分量都不多,但种类和口味却很丰富。

下午,下过雨又遛进了古城,逛了逛清迈最大的帕辛寺。站在金塔前望着天空,久了还以为塔在带你走,其实是云在飘。

#古城酒店#

这是我们在古城的住处——Changmoi House,是一家民宿风格的酒店,里面的陈设古朴又小清新,老板娘很友好,接待和餐饮都是她来负责。

房间里确实有蚊子,他们也都配了电蚊拍,一般你若是睡前把蚊帐塞好了,在里面用电蚊拍拍过,一晚上基本也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我都会把蚊帐的低端塞进床垫里,这样就不容易漏开了。

院子里有一些清新的小景,酒店搭着餐食和民俗服装,算是一家多元经营的铺子,调调却是一体的。没有在他们家吃过饭菜,不知口味如何。

第一天住进来的时候,我们往附近溜达了一圈,跑到了一条巷子里吃了份炒饭。真的是超级好吃的炒饭,除了大拌菜、沙冰,是我在这边吃的第三爱。基本的炒饭,周围配一圈黄瓜、辣椒、肉块、柠檬……真是一份炒饭,N个口感,绝不厌倦。

好了,我们来总结一下吧~

@关于花费@
对比之下,我们还是选择了马蜂窝的套餐,五天清迈自由行,机票+酒店。机票是国航的,北京出发,都有配餐;酒店住的是Ibis,三星级别,环境不错,喜欢他们家的自助早饭,海鲜粥很棒。套餐是3999/人。

本来是5天7晚,因为他们系统问题,没有回程的机票了,于是把我们的回程往后推了两天。当然,后两天的住所是我们自己买的,也就是古城边的民宿那家。在拜县的住宿也是我们提前在Agoda上预订的。基本都是经济型,一天200rmb左右。

@关于攻略@
除却在马蜂窝上看的攻略之外,我自己还在淘宝上1块钱买了一份,虽然内含一些旅游广告,但个人觉得也非常划算。实用的攻略,电子地图、重要电话和注意事项都有提到。而且1块钱,真心不贵。

@关于APP@
出门在外靠手机,现在好像都是这样子。
购买套餐:出发前,对比了马蜂窝、发现旅行、阿里、携程等APP的套餐信息;
预订酒店:我们选的是Agoda,也有booking等其他APP,网上的攻略里都有;
订车票:我们选的是aya安雅,微信和官网都可以预订;
查询路线:百度地图或者谷歌地图;
吃喝玩乐:我们用的是猫途鹰TripAdvisor,感觉还不错;
口语翻译:准备了旅行翻译官,因为随身有俩口语不错的,所以没怎么用上。

好像就需要这些了,至于景点,我们是挑选了一些,也有选了没来得及去的。我们玩得都比较轻松随意,有时候中午会睡到下午四五点,休息好才能玩得好嘛。清迈虽然是个小地方,但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非景区的好玩处。喜欢这里的服务,喜欢椰子鸡汤、果仁拌菜、冬阴功……

这里的人儿服务意识真的很强,也很友好,遇到几次内急和丢东西的意外,大排档阿姨和双条车师傅,都及时帮了忙。感恩。
我真的写了一个星期啊……啊……希望帮到需要的人,也给我们的旅行画个满意的句号。小伙伴们,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6268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雅戈布 的图片:

以后我也要带着婚纱走遍世界。。。拍拍拍

2016-05-08 15:4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8 20:25

引用 雅戈布 的图片:

很不错啊!

2016-05-08 22:42

家属现身顶文 !我拍照了一星期,你游记写了一星期。 下次继续一起撒欢呗~

2016-05-08 23:20

引用 胡不是叔 发表于 2016-05-08 23:20:13 的回复:

回复胡不是叔:呵呵

2016-05-08 23: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9 17:59

引用 xiangjingxin 发表于 2016-05-09 17:59: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