감사합니다,한국! 一路惊喜的韩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4

作为一个从来不看韩剧、不追韩星、不爱韩流的男人,我对韩国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想过会在学生时代去韩国旅游。九月底同学突然拿着一本《LONELY PLANET》【韩国】问我要不一起去自由行,在经过两个月思想上的纠结后终于答应了他。于是,两个学生党怀着美好的憧憬着手准备了一个月!我们的行程计划改了十几次吧,看携程选时间适宜、性价比高的机票,最后定下来1月14~28日去首尔(4日)、春川(2日)、济州岛(3日)、釜山(3日)和庆州(2日),最开始计划的全州因为交通问题就没去了。
       提前准备的就是签证、住宿、机票和兑换韩币。签证准备的资料不多,现在去哈拿多乐广州签证中心380元就可以办一个单次签证了。由于是去穷游,所以我们选择了青年旅舍,14晚加起来都不用1300元,而且青旅的氛围很好,可以认识好多有趣的家伙。机票我们提前不到一个月买,选择了大韩航空香港往返仁川釜山航空首尔到济州、济州航空济州到釜山,加起来不到2500元。最好提前去银行兑换好一些韩币,就方便很多了。韩国的生活水平比中国要高,一顿正餐大概在10000韩币(人民币56元)左右,我们对购物没什么兴趣,钱都主要用在吃和门票方面了。总共的花费是7000元多。
       去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提前网上填写资料就可以领取T-MONEY交通卡和各种自由享资料,韩国旅游发展局方方面面都做得真心不错啊,宣传片还有各项设施都吸引着一大波游客。资料很实用,研究地图很重要!我提前学了一点韩文在那里还有一点用处(主要是点菜吧),去到偏远的地方到处都是韩文,不过在首尔釜山这样的大城市都很容易见到中文。发音上,韩文很大部分和中文都是相似的,也比较容易看懂。

DAY 1 启程

从中山港出发去香港国际机场禁区,方便快捷,用时短。

大韩航空logo有点像百事可乐啊!给大韩航空的飞机餐点个赞(据说拌拌饭好评最高)!服务也好!空姐青花瓷色及驼色合一的制服给人一种端庄优雅的感觉。

一下飞机一股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然后就搭方便的AREX去弘益大学附近的青旅住啦!花了几个小时和歪果仁聊天,他们对事物的看法和我们的不一样会导致激烈的讨论,每次他们都会问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

DAY 2 弘大 ➺南春川

咖啡对韩国人生活不可或缺。咖啡店很常见。

地铁站都会注明中英文,而且还有编号。

【令人向往的街】弘大附近好热闹。炒鸡排yummy!韩国的筷子好重,店里常年都是冰水。。。

搭地铁进小城春川,晚上尝了一家当地挺出名的炒鸡排。原来韩国的pelicana的店面是这样的!

DAY 3 南怡岛

作为南方的孩子, 人生第一次看雪!

这就是制造泡菜的洞穴。

去南怡岛玩了一整天,真的有点像《冬季恋歌》那种feel吧。香蕉牛奶太甜了。晚上吃的荞麦面很有特色,但是很多南方人应该不习惯吃这个。

DAY 4 首尔 ➺济州

去金浦机场搭飞机去济州岛。在机场里吃的全州拌饭不错!济州岛的黑猪肉烧烤色香味俱全!

韩国的巴士很准时!无论是巴士还是地铁都会有准确的时间表。这值得我们学习啊!

DAY 5 天地渊瀑布&中文旅游区

石头爷爷在济州岛随处都可以看到!市场、便利店都有它的纪念品卖。

我们比较随意,说走就走。用心发现其实生活处处皆美景!

泰迪熊博物馆里面的摆设真是脑洞大开、创意无限!时时刻刻上演着超级变变变。泰迪熊身穿各种服饰,扮演着不同场景中的不同人物。世界上最贵的LV泰迪熊也珍藏在此馆中!整点表演的猫王演唱会也很有趣!

中文旅游区还有很多得意的博物馆,例如信不信由你、K-POP。。。我们进去了chocolate land,里面展示着世界不同品牌的巧克力。看见都流了口水!

DAY 6 正房瀑布&每日市场

早上下了好大雪!

下午开始放晴了!景色也特别美!市场里的小吃都好吸引人,很划算!

DAY 7 济州 ➺釜山

临飞前去机场附近的龙头岩转转。随时都看到好多飞机!

济州航空代言人是都教授耶!

这家青旅有一幅各地货币遍布的地图。主人的肥猫好逗!

海云台海滩的夜景好醉!

DAY 8 釜山

在BIFF广场看到好多手印!就像美国好莱坞香港的星光大道一样。

不近处的龙头山公园上釜山塔高高耸立!

LINE FRIENDS STORE门口总是很多人拍照!

在乐天百货的顶层瞭望台眺望远方!

广安大桥夜景迷人!

韩国的炸鸡店比美国的美式快餐店还要多。用炸鸡和啤酒灌醉我吧!

DAY 9 釜山

早晨海鸥扎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在难得。

沿着铁路一直走到青沙浦!有好多新发现!

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商店——新世界!

釜山会展中心和最大的户外电影院!

在冬柏岛的APEC世峰楼门前转了转!晚上还是有好多人散步的!

现场听的live好震撼!

DAY 10 釜山 ➺庆州

韩国的火车可以网上预订,但当地人说不在节假日高峰期坐的话即时去火车站买就行了。

到达庆州后用10000韩币吃的韩定食好饱!店主是中国人,好热情。

天气太冷都呆在青旅看电视聊天。地图版图上也包括了朝鲜!

DAY 11 佛国寺&石窟庵

去庆州就是看历史。佛国寺和石窟庵就是世界文化遗产。韩国朋友说韩国的小学生都必会来这里游览上历史课!

DAY 12 庆州 ➺首尔

离开了充满历史古韵的庆州,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DAY 13 首尔

冬天的清溪川广场有点荒凉。

明洞挤满了中国人,不仅因为有中国大使馆多华人密集,还因为这里有优越的购物环境。

南大门——首尔四大门之一。

在东大门设计广场里见到有个展览就去欣赏了。

这片LED玫瑰花田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吧!

DAY 14 首尔

景福宫也是个遍布中国人的地方。换岗仪式后区往左边指示的地方排队就可以体验守门将等服饰。我们碰上了好时机!另外,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都是文化日,所有宫殿都是免费开放的!附近的民俗博物馆和古宫博物馆也值得一去!

景福宫的后面就是总统府青瓦台啦,外国游客可以提前去官网申请参观内部,不过工作日每个时段只允许10位。隔壁的舍廊房也是了解总统的好地方,还有很多文化活动给游客进行体验。热情的工作人员教我用伽倻琴弹奏《阿里郎》。

这里所谓首尔的中心,刚刚那天见到有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有点震惊。

梨泰院充满着异国风情。尝试了一家中国餐馆,饺子和我们这边做法有点不一样啊。LINE FRIENDS STORE也是很有人气!

DAY 15 回程

韩国的美食都值得品尝!我觉得参鸡汤最好吃!不过用的童子鸡比较小,加上里面的米饭和汤一起吃才会饱。

看到拍戏了耶!不过我不知道是谁。。。

后记

很多人说去韩国旅游会失望的,出发前我还弄不懂为什么,原来因为也许周边大街上都不全都是欧巴欧尼,并没那种韩剧里的剧情。韩国的文化保护和传承措施确实做得很好,娱乐文化也在不断发展,这值得我们借鉴。到处都会有旅游咨询处还有热心的义工,在繁华的都市走到哪里都不怕,怪不得旅游业越来越发达。韩流的洗脑程度也不是一般的强,这首《惠化洞》每天都能听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献给了这片很安全的地方!越行走,越从容!半个月里行走于六个城市,我用着另外一种角度去欣赏这个国度,一路惊喜!감사합니다,한국!

本篇游记共含3079个文字,3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0: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