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西北行

花落ヽ (柳州) LV.11
2016-05-08 01:55 194/5
  • 出发时间/2015-06-06

穿越大半个中国,只为遇见你——西北

喜欢蓝蓝的天空,没有云朵,只是纯粹的蓝色,与远处的雪山相融合,就像圣托里尼的蓝白配一般,让人很想去亲近它。
喜欢空荡荡的车厢,独自对着窗外的景色发呆,沐浴着阳光,静静地享受那难得的时光。
.....

我想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你、拥抱你,我还在路上,在自己的朝圣路上。从广州华山,跨越五个省份,见识到了不同的景色,从华南到西北,就好像从夏季进入了秋季。

2015.06.07 华山

为什么第一站会选择华山,或许是因为它的险峻吧!一个人踏上了开往大西北的火车,有的只是对那边的憧憬。很邪乎的,我竟然会相信正桃花会在旅行途中遇见,而且是今年,很荒谬。途中总会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人,或许会擦肩而过,又或许就此相识

到达华山火车站时,天已经快黑了,联系了客栈老板来接站,无聊的看着这边的天空,能看到星星,真好。客栈老板是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跟我说了挺多实用的消息。按照我的原计划,我是要在山里呆一晚看日出的,可最后还是在索道关闭前下山了。

习惯性的赖床,本该一早出门的自己愣是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才出门,到达玉泉广场的时候,见到了一条可爱的小狗,一直用着深情的目光看着我,害得我好羞涩,却也没办法给它一些食物,秉承着不负重上山的心态,我只带了两瓶水

将近八点,买好票进入景区。没走多久我就累了,索性就坐下来听歌,路过的游客都一副看白痴的模样看着我,我也不搭理他们。
早晨的青草味让我有些许不舒服,有那么一瞬间,我想退缩了,内心挣扎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恢复了动力。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走到这里的时候我竟然看到有一辆农用拖拉机经过,惊呆了。原来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罢了,此门并非一次只能一人通行。

我想,自己一定会登上顶峰的。太阳出来了,空气中的青草味也散了不少,重新调整一下心情,一路风光无限好。

听说,自古华山一条路最险处是千尺幢,到达回心石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变得兴奋起来了,重头戏来了。

千尺幢和百尺峡不愧是最险的一段,一线天般的道路直逼九十度,两人都得侧身才能通过,石阶的宽度让我慎得慌,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踩空。这一段路,就算借力攀爬,也还是费了不少功夫。

历经四个小时,到达北峰,云雾挡住了远处的景色,站在金庸老先生曾来过的地方,有些许恍惚,都说上华山论剑,又有几个人是一步步走上来的。

走过擦耳岩,回望北峰

当苍龙岭映入眼帘的时候,我已经有种不想前行的念头了,随意爬到一块大石头上,望着远处的游人,惬意的晒起日光浴。我想,那将是一场难打的仗。

靠着信念,数着步子,看着一个个恐高的游人从我身边经过,不禁望向山谷之中:景色很美,真的很美,原谅我不能感同身受。

金锁关做为我心心念想的一个地点,我没有理由不做停留。看着那一把把锁悬挂在此,虽然我也想尝试着给自己留下一些念想,却还是没付诸行动。

山里的气温很低,到达东峰的时候已经有些冷了,望着灰白的天空,已经没了要看日出的心理。行程也变得匆忙起来,

此程最遗憾的莫过于没看到长空栈道,没能亲身体验它的惊险。登上南峰的时候,遇到一对八十岁的老夫妻,他们互相搀扶着彼此,登上了顶峰,路过的游人都在为他们点赞,我也打心底的敬佩他们,坚持,就能看到曙光。

西峰

步行上山,环绕五峰一圈,索道下山。在山里呆了一天的时间,回到游客中心广场,前方的宝莲灯依旧,沉香却已不在。太阳调皮的从云层之后钻出来,我想,山上的人应该能看到日落吧!

2015..06.10 嘉峪关

初次认识嘉峪关还是因为一部电影,名为《追爱》的电影,女主角的爸爸说,想回大陆看长城,而所到的长城就是嘉峪关嘉峪关为天下第一雄关,明长城的最西关,自然也有着它自己的魅力。

西安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嘉峪关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多,刮起的风沙好似在告诉我一场大雨即将到来。傍晚时分,大雨如期而至,我在酒店里默默祈祷,这场雨快些停吧!

早上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我拉开窗帘看了一眼,天气不错。转身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新大陆一般,推开窗,蔚蓝的天空下,闪着银光的不正是雪山么…

人在开心的时候,做事的效率是最高的。一个小时之后,我已经在关城景区大门了。

进入景区,我最先看到的还是雪山,也是这时候,我才知道远处是祁连山脉。

进入关城

下过一场雨的原因,天空变得额外干净,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蓝的天,也因为这样的蓝天,我喜欢上了西北

关城的风很大,风中夹带着细小的沙尘,我登上城楼望向远处,一列火车缓缓驶过,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由于爬过山的原因,上下楼梯的时候,小腿一直有痛感,只能放弃登上其他城楼。

快要出关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写通关文牒,我也凑上去瞧了瞧。出了这道门,多数人都不会再前行,戈壁滩上有供游客骑行的骆驼。

远处,有块石碑孤单的竖立在那

一步步向前走,近了,更近了,石碑上写着“天下雄关”四字,嘉庆年间的碑文经过风雨的洗刷已经有些陈旧,我想静静地在此发呆,却敌不过这戈壁滩上的风沙。

远处的祁连雪山此时显得尤为神圣

蓝天之下的关城,就像我初次看到的模样。我渐渐的寻找到了来嘉峪关的感觉,在这里,可以静静的走着,可以安静的发呆,或许是先入为主的念头,西北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嘉峪关

2016.06.11 敦煌

远远望着,天空是灰色的,犹如被蒙上了一层纱。待走近之后才发现,是沙尘。我把自己蒙得严严实实的,对旁人说,若是能下一场雨该有多好。温姑娘回我,你见过沙漠经常下雨吗。

火车,是最容易结识朋友的交通工具。惊奇的发现我们住着同一家青旅,同一个房间,与姑娘的沙漠之旅也因此展开。

来到敦煌,首当其要的就是品尝这边的特色美食,驴肉黄面

下午五点,租上鞋套,开始我们的沙漠之旅。骆驼刚好从眼前经过,这样的景色让我瞬间呆萌了。

就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风沙打在裸露的皮肤上也还是有些生疼。

此行的重点是月牙泉,背光的原因让它少了很多美感,而越靠近泉边,风沙就越小。

一路上,被骆驼给迷住了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地上看那世俗红尘

云雾渐散,天空开始泛蓝,沙丘之上已经汇集了不少游人,太阳也即将落山。

登上沙山,太阳调皮的躲在云层之后,我知道,沙漠落日已经与我无缘了。

静坐在沙地上,望向远处。开始思考三毛与荷西的爱情,不知道三毛为何喜欢沙漠,不知道沙漠之中的魅力在哪,很羡慕她,能有个人陪伴在身旁。

2016.06.13 兰州

到达兰州的那天,正好在举行马拉松比赛。傍晚出门的时候,黄河边上聚满了人群。

清真寺

母亲河石像

羊皮羊皮筏子

中山

兰州作为中转城市,我并没有多做停留,唯一让我留恋的也只有牛奶鸡蛋醪糟了,经过一天的休整,开始进入旅程的最后一站,夏河

2016.06.14-06.15 夏河

兰州夏河的车程并不远,越靠近夏河,气温就越低。下车的时候,遇到一群包车师傅,接过各自递过来的名片走出车站,夏河,我来了。

夏河就只有一条街,找到网上预订的酒店之后,我开始了自己的藏区之旅。街道上基本都是本地藏民,游客穿梭在其中很容易认出来,到达拉卜楞寺的时候,我在考虑要不要买票进入经堂。

寺院是没有围墙的,红墙是最美的景色,不进入经堂就不需要购买门票,我再三考虑之后还是决定不买票。转经筒绕寺院一圈,有些地方已经被拆卸维修,众人都围绕在转经长廊上,我在寺中随意的行走着,偶尔会遇到一些喇嘛,却没有遇到一个游客,这座寺院,安静得让人舒心。

夏河

拉卜楞寺对面的小山坡

第二天早晨,天气开始好转,继续向寺院前行,转经祈福。

贡唐宝塔

拉卜楞寺对面的小山坡,是个适合看全景的地方,可惜天气不够好,少了许多美感。

路上遇到一个出租车司机,在他的鼓动下,我去了桑科草原。六月的天气还是挺冷的,草原上的草还没长好,还能看到裸露在外的黄土。一路上都有铁丝网围绕,我在路边下车,感受着这海拔三千米的寒风。

桑科草原

风吹草低见牛羊

离去的时候,我想自己应该还会再前行,从夏河一路向南,直到若尔盖。在路上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也只有在路上,才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西北行,结束亦是开始。

本篇游记共含3118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8 21:25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05-08 21:25:44 的回复:

回复cqalexyu:😁

2016-05-08 21:2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17:59

引用 qiuyebj 发表于 2016-05-09 17:59:39 的回复:

回复qiuyebj:😳😳

2016-05-09 18:17
正在参与照片PK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