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台湾环岛“倒空”自由行(1.5万字,250张图)

HallSing (西安) LV.4
2016-05-08 03:12 2414/14
  • 出发时间/2016-04-15

序言

这次去台湾是陪女友毕业旅行,因为楼主平时上班,也没有太多假期,所以直接修了年假,加前后周六周末,共9天的旅行时间。为了能够在9天中玩到精华,提前看了好多游记,最终我们并没有选择旅行团必去的一些景点,而是将重点放在“作”和“吃”上,完美了配合女友的要求。楼主和女友是吃货,也听过一些朋友说台湾没有什么好吃的,那我就从小吃的角度展开一下我们的旅行。
注:本文中的大多数吃的是我整合很多游记、点评和当地朋友的推荐,以供大家参考。

一、提前准备:
证件:大通证、签注、入台证
住行:机票、住宿、高铁兑换券、花莲拼车一日游
预约:移动Wi-Fi、故宫免费讲解导览、猫空水晶缆车、下载APP
制定好出行计划就可以着手准备了,大通证、签注、入台证这三样很多文章都写过了,必须按照这个顺序准备。
1、大通证:去当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
(1)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2)2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1张,贴在申请表上
(3)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2、签注:自由行就是台湾个人旅游G签注;
3、入台证:这个需要旅行团申请,所以淘宝上有的,就不详细介绍了;
4、机票:去哪儿、淘宝上搜,最终发现还是淘宝上的往返更便宜,时间也不错;
5、住宿:台湾民宿非常多,价格和酒店差不多。个人很喜欢民宿,所以住宿都在Airbnb上搞定,建议确定好行程后就提前预定,临近出行时好的民宿很可能会被提前预定;
6、高铁兑换券:台湾高铁有早鸟票,最低6.5折,但是要抢。因为我们从高雄台北的时间不是很确定,所以我并没预定早鸟票。但是好消息是台湾居然有给外国人的7折优惠票,不需要确定出行时间和班次,随时去随时用,淘宝上就有卖的,果断预定;
7、花莲拼车一日游:花莲的景点比较分散,适合开车去玩,对于时间比较紧的童鞋,拼车一日游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在淘宝上就有,但需要提前预定。体验下来我只能说台湾的服务真的很好,花莲一日游淘宝只卖99元,从早晨9点到下午4点半左右。整个行程没有什么购物,导游的讲解也很好,还主动给大家拍照合影传照片。不光是导游,景点卖东西也不是胡要价,买不买服务都很好,分分钟我就想吐槽咱的景区;
8、移动Wi-Fi:必备神器,没有流量限制,全程就靠它了。万能的淘宝上就有,但是要提前预定,只有几个大城市和桃园机场可以取4G的移动Wi-Fi,如果飞机停靠的松山机场,那么就要邮寄。我这次没定上4G的移动Wi-Fi,订了一个3G的,网速任然很好,肯定够用;
9、故宫免费讲解导览:这个一定要提前预定,半个月到一个月以上吧,否则去了只能租电子导览,效果和人讲肯定还是比不了的;
10、猫空水晶缆车:提前预定,我们定的早晨10点的,去的时候人不多,不预定也可以排队。但是中午回来的时候排队的人特别多,建议还是提前订好,否则大老远去了坐不上水晶缆车多可惜;
11、下载APP:这个是必须的,因为两地还是有点差别
地图:Google Maps(找地方就靠它)
地铁:台北捷运
公交:台湾公车通(查询时间)、台铁订票机(查询班次)
吃的:爱评生活通(台版大众点评)
整理完毕之后就是把这些资料打印出来,再存一份电子版,去了就不慌乱。同时喜欢盖章的可以带个小本子,台湾能盖章的地方特别多,女友就是“章子姨”,我去了各种给她盖章。当然也可以去了买个精美的小本子,台湾日本文化的影响很深,日式的手账、文具、食物到处都是,女友很爱记手账,所以这次行程中的很多文具店和文创中心就是为她安排去买胶带和手账本的。

行程表(建议提前地图一下,就知道具体位置和什么路线最便捷)

行程表的有些内容和评价是我回来加的,9成以上是根据最初的计划走下来的,过程中有台湾朋友推荐和慕名而去的,有些地方可能没有想象中好,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不用去了。

---------------------------上面的准备工作做好后,迫不及待的就想出发---------------------------

台北的景点比较多,我制定了三天的行程,尽量安排在一条捷运线上,这样少走回头路,节省时间。我们周六、周日在台北玩,周一就离开的原因主要是周一台北的很多博物馆和商店都是放假休息,因此没有连续三天待在台北。另外要说明,很多台北的民宿起步的住宿天数也是2天或者3天,所以如果最后一天从台北回国的话,民宿的选择可能更少一些。

提前标好的台北景点位置图,方便随时更改行程

第一天(周五)**************************************************************
1、计划具体行程及景点概况
●诚品书店(西门町店)
开放时间:11:30-22:30

●西门红楼(夜景)
台北市西门町的红楼,是许多老台北人重要的记忆。红楼建筑以特殊的十字架和八卦造型,营造出不同的符号意像。经历不同的时期,红楼见证了西门町的兴衰,经历了台北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从早期的日据时期、影剧荟萃时期、电影时期,到最近的多元风格时期,红楼走过整个西门商圈的繁华及兴衰,如今已成为新的文创中心,吸引着无数心怀创想的年轻人慕名到访。
今天的红楼成为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除了演出活动之外,十字楼广场二楼的“文创孵梦基地”已经进驻多家常驻的文化创意店家,红楼门口的创意商品市集,也深受文艺青年们的欢迎。
红楼内部拥有河岸留言展演馆、月光电影院及各种咖啡小馆,堪称“文青圣地”;晚上来此小坐,欣赏夜色下的百年红楼,也是另一种享受。
电话:(886-02)23119380
门票:免费(一楼参观无需门票,二楼剧场需根据当天演出购票)
开放时间:周一休馆;
周二至周日11:00-21:30;
周五、周六延长至22:00。

2、民宿
选择住在西门町附近

西门町民宿

准备出发

入境,看着繁体字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

取钱、办卡

出门在外,盘缠是很重要的,用华夏银行卡每天首次取款免手续费。台湾的很多银联ATM都可以取现,所以也不用取太多,不够了随时再取。
在捷运站可以办悠游卡,相当于咱们的公交卡,但是功能更多。可以坐捷运、公交、火车、租自行车、711等等好多地方都可以刷。

捷运就在机场门口

放下行李,直奔诚品书店

西门町附近就有小夜市,哪里排队就跟着排,肯定没错

麻辣鱼蛋(女友的最爱,Q弹)

蒜香盐酥鸡

葱抓饼(味道还是不太一样)

西门红楼(里面有文创,白天博物馆开门)

第二天(周六)**************************************************************
●故宫博物院
电话:(886-02)28812021、66103600
交通:
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1、故宫展览馆:
① 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② 团体参观票(10人以上)新台币230元
③ 台湾身份证件,持国际学生证者,持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
2、至善园:新台币20元
3、至德园: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1、展览馆一区(正馆):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为每周五、周六的18:30-21:00,全年无休
2、至善园: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休园;4 月至10 月每日8:30至18:30,11 月至3 月每日8:30至17:30
3、张大千先生纪念馆:周二到周日开放,周一、张大千先生的忌日(4月2日)及假日休馆,需提前一周在台北故宫官方网站申请预约,并于参观前三日,到官网查询是否申请成功
用时参考:3-5小时

○和民居食屋
类型:日料
地址:士林区中正路115号
推荐:铁板嫩煮里脊肉、综合串烧、烤鸡软骨、广岛产牡蛎味增锅、石烧鲑鱼拌饭、香脆炸鸡、豚骨泡菜拉面、鸡腿串、金针菇牛肉卷、豪华综合寿司
交通:【故宫博物院站】乘坐小18区、红30、815路、304承德线、重庆干线、255区、255、小19、1801路、620、683、内科通勤15至【福林国小站】下车,步行到达

台北市立图书馆
电话:(886-2)28977682
交通:【士林站】搭乘捷运至【北投】换乘新北投线至【新北投站】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六 8:30-21:00;周日至周一 9:00-17:00
休馆日为国定假日及每月第一个礼拜四
用时参考:1-3小时

北投温泉博物馆(可推后)
电话:(886-2)88864399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每周一与法定例假日休馆(若遇周六、日则照常开放)
用时参考:1-2小时

●地热谷
电话:(886-2)28950556
开放时间:
除周一不开放外,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免费开放游憩

淡水老街
交通:搭乘捷运至【北投站】换乘至【淡水站】,约30分钟
用时参考:2-4小时
美食:杏仁豆腐、鱼丸

●登峰鱼丸博物馆
为全台湾首家鱼丸博物馆,2004年于澹水老街上供民众入内参观,不仅陈列展示众多关于鱼类制品及海洋知识等相关资讯,提供专业的导览服务,更开放观光工厂生产线,让所有旅客能一窥美味鱼丸的制作过程,更加了解台湾丰富的渔业资源,为澹水在地文化尽一份心力。除展示相关资料之外,更贴心规划多项DIY活动项目,让孩子们不仅可获取知识,还能体验亲自动手制做鱼丸及甜不辣等鱼类制品唷。
地址:新北淡水区中正路117号
电话:00886226293312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19:30

●渔人码头(根据时间可选择)
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终点站【淡水站】
公车:在捷运淡水站可乘坐红26路、836路、淡水古迹游园专车等,抵【达红毛城】、【渔人码头】等淡水各景点
租车
起步价为1.5公里新台币70元,之后每300公尺加5元。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附加20%加成费;电话叫车与开行李箱各加收10元服务费,农历春节期间运价会略有调整;长途旅程的出租车,部分不适用里程表计费,请游客于上车前先确认其计费方式。
门票:无需门票

宁夏夜市
地址:台北宁夏路,双连捷运站西侧500米
猪肝汤:宁夏街与民生西路交接,口味独特。
沙茶牛肉:宁夏街中段,这里的牛肉都做的不错喔!
郭鱼汤:宁夏街中段,这里的味增口味很好喝。
羊肉炉:平阳街上,只剩一家老店啰!
鲨鱼烟:重庆北路2段骑楼上,建议找一家有卖豆腐鲨的。
鱼翅肉羹:圆环内,圆环三绝之一!
清汤蚵仔面线:圆环内,圆环三绝之一!
春发号牛肉面:附近天水路上,汤头VERY GOOD!
路边摊日本料理:南京西路交通大队对面,名叫做‘小街亭’...很有名喔。
刘芋仔蛋黄芋饼
环记麻油鸡
赖记鸡蛋蚵仔煎
阿川蚵仔面线
庄记芋圆店

2、旅游心得
第一天起得早,所以起来就去吃了台湾很有名的碳烤三明治,结果这成为我们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顿早餐。8点去排队的人已经很多,台湾的特点是外带优先,店内用餐要等。好在我们并不赶时间,所以就在店内享用,听着五月天的歌,吃着三明治的幸福感完全不亚于去一个景点的喜悦。
第一站是故宫,个人觉得还是要人讲才可以,里面各种版本的清明上河图真的是很震撼,还看到了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坤舆全图、肉形石、毛公鼎,等等….但故宫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大家要注意,否则会有工作人员冲过来删了你的照片。
北投下车后景点很集中,距离捷运站不远,出站后直走就能看见。地热谷标志略微不明显,找不到随时问就可以。
淡水老街上好吃的也特别多,大家都会去吃“阿给”和“淡水鱼丸”,阿给有点大,两个人要一份尝一下就可以。渔人码头稍微有点远,我们一天的行程下来最终还是没去,不过仅仅是淡水边的风景已经让我们心旷神怡了。
重点介绍的当然是宁夏夜市,很多旅行团都会去士林夜市,但是据当地的一位朋友说士林夜市人太多,不愿意凑热闹的可以选择宁夏夜市。这位朋友带我们吃了宁夏夜市她认为最好吃的几样小吃,每一种都让我和女票流连忘返,以至于一周后我们回台北又来了一次宁夏夜市。(女友乱入:重点推荐夜市口右手第一家店的蚵仔煎和鲍鱼海产汤,往后走几家店的牛肉面,还有夜市摊上的臭豆腐、芋包芋、烤鱿鱼)

高三孝碳烤三明治

一路上碰到的大多数人都很有礼貌

碳烤三明治

现磨咖啡,旧旧的课桌,好像买到教室吃一样

故宫正门

和民拉面

北投捷运站

温泉博物馆

市立图书馆(北投)

地热谷

天然温泉,真的很热

温泉水有80-90度,一直在冒蒸汽

从地热谷出来最重要的就是吃冰凉快一下

爱评出来的一家老店。“花生绿豆霜淇淋绵绵冰”和“梅子绿茶”

淡水和想的很不一样,来到这的时候感觉瞬间感觉到各种和谐之美

天渐渐的黑了,远处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

最纠结的就是每次都有很多种果汁可以选择,眼大肚子小啊

淡水鱼丸,有肚子的可以吃阿给

鱼丸博物馆

返回宁夏的夜市,天空中繁星点点…难道是这里!

蚵仔煎(台湾话:额啊煎)

思慕鱼

鲍鱼海鲜粥

芋包芋,排队到脚软和最强大脑老板,一次记十个人的点单

古早味豆花,排队到脚长草,味道你就懂了

各种可以加的豆豆、冻冻、珠珠

古早味豆花、凤梨茶、芋头烧仙草

这个我很推荐,豆浆豆花,谁发明的?番茄乌梅也是你创的?

第三天(周天)**************************************************************
●猫空
位于台北文山区,曾是台北最大的茶叶产区之一。这里临近台北郊区,天气晴朗时在山顶可瞭望台北的美景,同时也是欣赏夜景的胜地。猫空有众多登山步道,可以从山脚下的政治大学一直攀到山顶,周末有许多当地居民来此健行。不过,猫空最大的特色还是茶,这里的特色茶种为铁观音,不少茶庄都盘踞在此,提供茶艺和餐饮服务。
交通:乘木栅线捷运至【动物园站】下,再转乘猫空缆车至【猫空站】下
门票:门票免费
缆车票价:搭乘1站30元新台币、搭乘2站40元新台币、搭乘3站50元新台币;
缆车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上午9时至晚上9时;
周五及假日前一天——上午9时至晚上10时。
周末及假日——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0时;
周日及假日最后一天,提早至晚上9时结束;
周一为保养维护日,全天不营业,遇假日顺延
用时参考:半天
备注:要提前预约水晶缆车,不要给猫喂食

○猫空阿义师大茶壶餐厅
类型:茶特色餐厅
地址:文山区指南路三段38巷37-1号
推荐:茶籽油拌面线、透明底、松阪猪、翠绿植物、和风芝麻过山蕨、茶叶豆腐、铁观音养生汤、和风酱凉拌过猫、玫瑰玉攒虾、紫罗兰熏香子排
交通:到达猫空站时延指南路三段38巷走500米。
注意:只有一楼是原版餐厅,二楼不是

○陈三鼎青蛙撞奶
类型:小吃
地址:中正区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口
推荐:青蛙撞奶
交通:到达【公馆站】4号口出来200米左右
注意:青蛙=黑糖粉圓,綠蛙撞奶=綠豆+黑糖粉圓+鮮奶

●直物生活文具
直物的店面装修风格走的是诚品风,会让人忍不住放慢脚步,轻声细语的沉浸于文具的世界中。直物所提供的文具想传递一个概念:没有浮夸设计与机能、注重文具的本质。所以他的东西虽然无法琳琅满目,但是每一件文具都有它之所以的文具的原因。直物经销国外知名文具,例日本的肥后守小刀、LIFE笔记本、HIGHTIDE,以及美国的Autopoint、FIELD NOTE、BLACKWING。
电话:0975875120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10号(近捷运台电大楼站)
营业时间:
周三至周五14:00-21:00;
周六、周日13:00-19:00;
周一、二,及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三库存盘点公休

●诚品书店(台大店)
以图书为主
●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创立于1928年年,日治时期名称为“台北帝国大学”,二次大战日本战败,国民政府接收台北帝大后改制更名为“台湾大学”,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大学,也是台湾最完整的综合型兼研究型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2008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世界前200名的大学,位列第124名。校园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尤其是每年三月,杜鹃花盛放,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的迷人色彩。
杜鹃花城——台湾大学素有“杜鹃花城”的美誉,每逢阳春三月,当台湾各地的樱花凋落后,杜鹃花即竞相怒放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一团团一簇簇,迎风玉立、绚丽多姿,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台大校门——台湾大学校门建造于1931年,系日治时期由台湾总督府总督官房的营缮课设计,建材使用台湾本土所产褐色面砖与北投唭哩岸石,校门中间部分巧妙嵌入面积约数坪的警卫室,左右皆可出入,曾被部分学生认为是威权统治的象征,该校门已由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公告为台北市市定古迹。
交通:乘坐捷运至【公馆站】,3号出口距离校门口(罗斯福路与新生南路交口)仅需3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台大内可以租自行车,但是为了照相方便也可以选择不租。
用时参考:3小时

○师大夜市
地址:师大路,台电大楼捷运站北侧500米
交通:乘坐捷运至【台电大楼站】3号出口下
庆丰生炒花枝:夜市(39巷)一进去左边,不错
阿鑫面线:夜市(39巷)一进去右边
滇缅小吃:师大路39巷底与龙泉街交界
许记生煎包:龙泉街上,好吃,要排队喔
灯笼鲁味:龙泉街上,有名
韩式铁板饭:龙泉街上,附喝到饱红茶,有辣劲

2、旅游心得
猫空是个风景很不错的地方,缆车特别长,建议去了坐下水晶缆车。
猫空的阿义师大茶壶餐厅非常出名,好多当地人都回去那里吃饭,建议11点左右去店里找位置,就可以坐到景观座。我和女票逛了一圈12点来的,已经爆满。千万记住一楼才是阿义师,二楼不是的。
台大周边的文创很多,听了朋友的推荐去了宝藏岩文创中心,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主要是一些文创工作者的工作室。
师大夜市是同事推荐的,可是去逛了一圈,觉得吃的有点少,没有想象中热闹,大家可以选择去别的夜市(女友乱入:但夜市排队最多的一家盐酥鸡是非常赞的!)。

猫空(女友乱入:上图ps的脸和背景有种谜之和谐啊)

水晶缆车

脚下是玻璃

周围就是这么美

猫空站

喜欢茶的朋友可以来这里买,当地人自己种的茶,价格也不贵

买不买都可以品茶

壶穴吊桥

壶穴步道

壶穴(很像猫踩出来的脚印)

(女友乱入:记得很多步道中要选择这条!这条才能看到猫空特色的猫爪岩石!下缆车时能在出口拿地图和介绍哦)

阿义师大茶壶餐厅(一楼)

“玫瑰玉攒虾”和“武夷岩茶熏鸭腿”

别看见熏觉得不好吃,这道菜味道超级好

茶叶炒饭

铁观音养生鸡汤

四季春茶焖豆腐

日式和风过猫

(女友乱入:虽然依然不懂这个菜名的含义,但是好好吃啊!好爽口!)

茶油面线(别看没有菜,喜欢很简单味道的同学何以尝试)

双茶冰淇淋(红茶和绿茶口味)我都不舍得吃一口

国立台湾大学

外语教学中心(陪我的私人翻译)

椰树大道

“陈三鼎青蛙撞奶”和“绿蛙撞奶”

终于觉得珍珠不像胶了

葱油饼

刚去的时候觉得台湾的叫卖声音真是嗲爆了,“好吃不贵的葱油饼,参考看看哝”

宝藏岩文创中心

宝藏岩文创中心路牌

瓷砖墙壁

师大夜市的“红豆馅车轮饼”(还有一种奶油陷,没肚子了)

虾仁煎

咸酥鸡和咸酥鱿鱼圈

卤肉饭(很好吃,不知道为什么照片传上来不清楚)

综合海鲜汤

大肠包小肠。女友乱入:听到大肠不要以为很腻,大的是糯米肠!

第四天(周一)**************************************************************
1、计划具体行程及景点概况
搭乘火车到瑞芳,尽量坐早一些的,到瑞芳后咨询一下列车时间,决定先去九份还是先去侯硐和十分。根据时间安排,也可只选去两个地方。
九份
九份老街台湾电影“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也是日本宫崎骏动画神隐少女的参考场景之一。
由于九份保留着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主要的景观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
小吃芋仔番薯、九份第一家茶坊以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设置于此,还有观景台可以看九份的海景。
交通:
1、由捷运【忠孝复兴站】,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2、可以乘坐火车到达瑞芳,下车乘坐公交1602、788、825、826、827、856至【九份】站下车

●猴硐
猴硐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
交通:乘坐台铁从【瑞芳站】至【侯硐站】下。
●十分
十分老街是个车站与老街连成一气的景点,老街与铁道相依相偎的特点,总是吸引着许多铁道迷在此流连忘返。
成为怀旧的铁道迷必定朝圣的圣地,而老街上的天灯工艺品店,一直是这里的招牌,搭配近年话题不断的客家花布、影像明信片等,也为复古的十分老街注入新的活力与热情。
短短十分钟的路程,绝对足够花费数小时在此漫步,不论是拍照留念、铁道寻宝或是买个天灯祈愿,都是游赏十分老街的热门玩法。
交通:乘坐台铁至【瑞芳站】或【侯硐站】下,转搭平溪线小火车至【十分站】下。
用时参考:2-4小时
美食:鸡翅包饭、山猪肉香肠

瑞芳火车站至花莲火车站
需乘坐平溪线铁路返回【瑞芳】,乘坐火车到达【花莲】,注意提前买票,同时问询好从十分返回瑞芳的火车

2、旅游心得
瑞芳、九份平溪线(侯硐、平溪、十分、青桐),其实这些地方是可以玩两天的,但是我们时间紧迫,就选择了九份(千与千寻的参考场景)、侯硐(很多可爱的猫猫)、十分(那些年放天灯的地方)几个经典的地方。走下来每个地方都挺有自己的特色,本来我们计划更充实一些,但是当天去赶上下雨(旅行中唯一一天全天下雨),再加上前两天行程比较充实,有点累,所以有些景点也是没去,放慢脚步吃吃喝喝看看就好。
原以为去九份会比较麻烦,其实到了才发现这里的路线已经很成熟了,就算是不想做公交车,打车也不是很贵。司机一般都不会胡要价,而且四个人的话直接推荐打车,别坐公交。
九份是山城,去了就是吃吃吃,附近有金矿博物馆,由于当天我们去的时候雨下的太大,所以没有太多逗留。
十分去了铁路两边全是放天灯的,出于环保考虑,我和女票都没有放,看看就好。之前看一篇游记中说道十分车站影响最深的莫过于“鸡翅包饭”,真的很好吃,我和女票直接吃了两个(PS:为了能多吃些种类,一路上的东西我们俩都是一样分着吃,能吃两个属于确实好吃)
从瑞芳去花莲的火车票建议大家提前买好,如果想多玩一会,可以买晚一点的,到花莲大概是9点左右。

好多的突然发现总感觉是歌词

瑞芳火车站

九份老街

好大的冰滴咖啡

鱼丸伯仔没有营业,吃了旁边的一家,也很不错

金枝素肉圆

昇平戏院

你趴的这么显眼还笑的很逗比

侯硐

漫威迷,就先用一会蜘蛛侠

不管多简单的饭菜,端上桌就能感觉很用心

猫咪对游客已经见怪不怪

招财猫店

帮我递下霸王

钢琴楼梯

盖章、盖章

十分车站

出站第一家:鸡翅包饭(感谢马蜂窝的游记党)

拍了那些年而名声大造(全是韩国人放天灯)

索桥

静安桥

日式牛奶巧克力陷蛋糕

返回瑞芳

后门出来吃和下午茶等等火车,为什么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

自强号(相当于咱们的动车)

从瑞芳到花莲一定要买双号的座位,才能看见海(女友乱入:多么贴心的tip啊!!!!!!!!!!)

瑞芳铁路便当

卖相一般,味道可以

花莲民宿

这家很好,叫做“米可斯”,推荐

出门加个餐,台式牛肉面

馄饨肉燥面

烫青菜(路边随便找一家,个人觉得台湾做饭味道都很不错)

第五天(周二)**************************************************************
花莲拼车一日游
费用:大小同价,99元人民币
集合时间:8:45
发车时间:9:00
联络电话:0988-598-739
集合地点:花莲市国联一路100之9号,只有一个集合地点(于花莲前站花莲客运大楼旁,大约两分钟路程)
行程安排:
第一站 太鲁阁-慈母桥(停留时间约20~30分钟)
第二站 太鲁阁-燕子口(停留时间约30~40分钟)
第三站 长春祠(停留时间约30~40分钟)
第四站 东西横贯牌楼(停留时间约20分钟)
第五站 用餐(停留时间约40~50分钟)费用自理
第六站 清水断崖(停留时间约30~40分钟)
第七站 七星潭(停留时间约40~50分钟)
第八站 花莲火车站-后站
第九站 花莲火车站-前站(乘车报到处)

○东大门夜市
不吃夜市也可以临时再搜索

2、旅游心得
现在想想都不知道当初是怎么选择了花莲而不是台中或者其它地方,也许是刚好有火车从瑞芳到花莲。说道火车就不得不说一下台湾的铁路便当,怎么办我又想吐槽咱的盒饭了。台湾的便当一般60NTB-100NTB之间,在火车上或者火车站外都有卖,每一个车站的便当都不太一样,种类特别多,配菜特别有食欲。为此台湾每年还有专门的铁路便当节,有些人专门慕名而来吃铁路便当。我同事推荐我一定要吃,而且要吃两次,我吃了三次不一样的便当,有一份比较普通,两份很好吃。关键是你坐着火车看着海和森林,一个木盒里面装满了切好的蛋和叉烧、小菜等等,单是看着食物和风景的这种心情就无法比拟。(第二天离开花莲时,吃了两顿铁路便当)

台湾最常见的早点,烤三明治。在花莲站附近,早晨人很多

太鲁阁国家公园

漫山郁郁葱葱,云就坐在山顶

一阳指

崖洞,凿出来很不容易

午餐可以自选的自助餐,200NTB一位

然后我们听到另一帮自由行的人说,这是我们来台湾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卧槽,大哥们,你们是参加荒野求生来了么。我觉得很有必要给有些朋友分享一下,一路可以“大众点评”和“爱评生活通”,或者看哪里排队跟着排,你说来台湾吃不好,真的是失去一大乐趣

卤肉饭(这张清楚了,推荐要吃一次,哪怕尝一尝)

清水断崖(现场看真的特别美)

清水断崖,值得一看

七星潭,骑上自行车马上开熏起来

据说摆七层石子就能召唤龙王实现海边别墅的梦想

七星潭是一个只有石子的海滩,据说是浪太大,把沙子都卷走了

我的装备呢

海滩的美在看到的那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野山猪肉香肠和弹珠汽水都不错

野山猪肉香肠,以为只是个香肠,结果味道直接打脸

弹珠汽水,挺有意思

旅行结束后就开启吃模式,炸弹葱油饼,又饿了么,就指

炸弹葱油饼,会爆浆哎~

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

干贝烧

北港春卷

综合水果牛奶(本次旅行最佳饮品)

法式官财板

花枝烧(女友乱入:花枝就是章鱼🐙)

水果切(需要解油助消化啊)

吃饱了,回到民宿困困的

第六天(周三)**************************************************************
花莲火车站至高雄火车站

(08)832-5806、(08)833-8722

琉球
首日到【花瓶石】看日落;
次日租车环岛、浮潜,享受沙滩。

美食:
①、大推琉球大街【有小七的那条】上那家盐酥鸡,鸡肉好吃,可以拿来当晚餐吃。
②、琉球黑猪肉香肠,有不少家,口味挺多的,推荐胡椒味,可以买回去当伴手礼,白天在老街上也有卖现烤的。
③、餐厅方面推荐【幸欣海产】,用料满实在的。
④、想吃中低价位的面汤的话,老街上有一家【大峰美食馆】吧,十几年老店了。
⑤、在地的火锅店,有不少家【阿霞、大福、允吃】,当地人喜欢去吃的火锅店,也是不错的选择。
⑥、港口会有一堆欧巴桑在卖烤好的鱿鱼,挺好吃的,买个50元当零嘴吃也不错。
⑦、早餐方面,琉球这里很多家早餐店及7-11,都还不错,绕一下就很容易把早餐解决了。

2、旅游心得
很多人去台湾会选择去垦丁,楼主刚好有个同事在台湾上过学,强烈推荐我去小琉球,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去垦丁而是去了小琉球。首先我自己也很喜欢小岛,岛上的生活感觉和在城市中是完全不一样的,上岛的那一刻,就能感觉出来。其次垦丁是不通火车的,多以从花莲垦丁要么包车,要么倒车,省了这个麻烦,把垦丁留给下次吧。
首先介绍一下,小琉球是少有的珊瑚岛,面积并不大,环岛一圈也只有13公里。但是想在岛上纯走路的想法还是很天真的,一是岛上很多地方是山地,走路太累了;二是晴天的时候太阳特别晒,我暴露了半天就成了煤球,所以防晒和机车是必须的。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机车,没有国际驾照租电动脚踏车就好,一天300NTB。一般情况老板都会建议租到走的那天,如果你不是第二天很早就走,就可以选择租到走那天。三是岛上有很多的活动,比如:浮潜看海龟(300NTB,相当于人民币60元,1个半小时,还有长得像周杰伦的教练在水下耐心为我们拍照,晚上上传到脸书,免费下载。说到这我这吐槽的情绪瞬间直逼喉咙)、夜游(50NTB,就是一个导游带着大家骑自己的机车或者电动脚踏车环岛讲解,岛上有很多庙和祖坟,据说会讲鬼故事)、退潮看星沙(有点后悔没参加,去喝鸡尾酒了)、酒吧(出国很喜欢酒吧的文化,小酌一杯鸡尾酒,又好喝又能和老板聊天,特别放松,推荐我们去了两次的”9仓酒吧”,老板人很热情),四是岛上的风景很美,有专门看日出和日落的最佳地方,上了岛拿张地图自己先看好,然后到点去看,特别美。五是最重要的一点,一路走来都觉得台湾人特别热情,非常客气、有礼貌、乐于助人,岛上居民更是如此。第一天我们晚上没开电动自行车的前灯,老板看见都会骑车追你一条街提醒你打开前灯注意安全;晚上对路不熟悉,商店的老板还会骑车带你到住宿的地方,让我和女友离开时依依不舍地感叹:不想走!!!所以去了岛上大家除了尊重当地文化,友善客气之外,有问题就可以找人问,一般都会得到帮助。

强调说明“花莲到高雄也一定要买双号的座位,这样才能看见海”

舍不得这么多好吃的,车站附近早点店再买个综合三明治

肉松蛋卷,花莲到林边4个多小时,没事就是吃吃吃

到关山要买一份,这个便当很有名

关山铁路便当60NTB(人民币12元,篇头说的小木盒)

到台东再来一份,80NTB(人民币14)

分分钟秒杀高铁盒饭

到了林边瞬间热成狗,温度和台北差别很大

40NTB的梅子红茶,我一个手捏下面才能捏住,好想哭

去东港在车站门口右边和车站附近都可以

在热心司机师傅的帮助下,看见红桥向左转就到码头

浪大的时候船完全就是真实海盗船,女票差点坐吐

女友乱入:哈哈哈哈哈,大坏蛋还在狂笑着拍我!)

上岸后骑上电动车这表情跟翻书一样

风景美到爆表,我都不好意思呼出陈年老霾

花瓶岩(水特别清澈)

这家的红茶很好喝

岛上特色鬼头刀炒饭

蜂巢虾(很油,岛上的饭菜都偏油,而且特产是麻花)

一路风景美到没朋友(女友乱入:有女友了没朋友就没朋友吧!)

蛤板湾,大海龟就在海边附近

就这样叉腰肌看着日落,唉,又胖了

落日亭,太阳完全下山

蛤蜊汤,鲜

岛上喜欢吃面,肉燥干面

庙口咸酥鸡和咸酥鱿鱼

墨汁(9仓酒吧)

新加坡司令(老板男友在新加坡留过学,可能是为他起的名字)

大清早起床环岛

(女友乱入:我去,我一觉睡起来八点多,你都环岛回来了!)

有一种整个岛都属于你的感觉

老板做的早餐

民宿客厅

这家叫:相思铺

吃饱了出发浮潜(这家叫幸福特潜队,强烈推荐)

全程免费拍照

还潜到水下拍

各种鱼环着你

最激动人心的太海龟有木有,距离我20厘米

在水里跟飞一样

珊瑚里还藏一个

浮潜一定要少吃,晕船的人吃半片晕船药

(女友乱入:我不负众望地吐给鱼吃了)

玩累了,先美餐一顿(相思面)岛上很有名,味道很好吃

推荐几个:控肉饭

相思面

苦瓜封

凉拌海菜

吃完喝个凉的(红豆抹茶拿铁和寒天爱玉)水巷茶弄岛上很有名

别叫我,睡个午觉

陪女友给朋友们寄堆明信片

吃个冰(黑糖剉冰),我以为只是个冰,又被打脸

再去环岛看看心爱的海边

小寄居蟹

每一个角度都是不一样的感觉

花瓶岩涨潮

海鲜拉面

肉燥干拌拉面。岛上吃的不算多,而且有的关门很早

姜汁鱼丸汤

烫菜菜也很好吃

又回来了,继续喝一杯

酒吧很小,但很有调调

神风特工队

长岛冰茶

性感沙滩(又不清楚)

MOJITO

第八天(周五)**************************************************************
1、计划行程安排及景点介绍
琉球乘坐快艇至东港
可乘坐出租车,50分钟左右车程。

●美丽岛捷运中心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此外,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交通:捷运红橘两线交互点【美丽岛】站下车即是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同捷运时间 6:00-24:00

●JEWEL
地址:苓雅區成功一路197-1号,位於高雄漢神百貨成功路上(近青年路),成功一路与昇平路交叉
美食:吃彩虹千层蛋糕

乘坐高铁返回台北
高铁票根据当时情况换购,吃铁路便当
●垫脚石文化广场
地址:许昌街24号

○添好运台湾(米其林★)
地址: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36号1楼

○夜市
根据当时住宿情况安排夜市
逛逛商场或吃夜市,休息一下

2、旅游心得
行程走完了一大半,我们回到高雄作短暂的休息再会台北。去高雄主要是为了吃一个“宝石彩虹千层蛋糕”,不过这成为了我们这次行程中最失望的一天。我查好了甜品店下午1点开门,于是我们就在甜品店对面的餐厅吃午餐。1点05分从马路对面过人行横道向甜品店走去,08分到甜品店门口已经排了三行队伍,最坑爹的是店门口贴了一张纸条说:今日的“彩虹千层蛋糕”已经卖完!我在橱窗外一看,店里面貌似就一个彩虹千层蛋糕。平时到时没什么,可是当天我们专门请师傅绕路,顶着太阳,女友的肚子痛,各种狼狈,在开门8分钟后被拒绝,瞬间郁闷到极点。

让我们依依不舍的小琉球

返回东港

到高雄已经是中午,在宝石甜点对面吃午餐:锅烧海鲜拉面

咖喱牛肉饭(总结就是吃过的就不用去台湾点,差不多)

阿里山冷泡红茶

彩虹千层蛋糕(外面队伍排成了海,就一个蛋糕)遗憾

美丽岛捷运站

一个有钢琴的捷运站,可以免费弹,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

特别的漂亮

坐高铁回到台北,继续吃

其实这是一家港式餐厅,做港茶做到米其林一星。价格不贵,号称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

薏米水

蛋白杏仁茶

酥皮焗叉烧包

港式咖喱猪皮鱼蛋

豉油王炒面

香煎萝卜糕

香松炸豆腐

香滑马来糕

(女友乱入:强烈推荐!别看它不起眼,实则一股浓浓的黄油香)

杨枝甘露

排队满满,但是不用等很久

垫脚石文化广场

陪女友买手账胶带纸

推荐民宿

这家民宿可以说是我们住的最好的,图片中看着一般,但实际很好。台北的房间都比较小,而这家民宿是一室一厅,床、卫生间都非常干净

第九天(周六)**************************************************************
1、计划行程安排及景点介绍
●总统府
总统府是一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一直是台湾的最高权利中心,于1919年完工。当时总督在办公室面向东方,可以眺望到四兽山以内的整个台北市,每天看着旭日东升,擘划着永续的宏图伟业。现在,周一至周五,提前通过官网预约(大陆查询有限制)或抵达台湾后,提前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和预约,可以进入总统府内部参观。另外,总统府距离中正纪念堂很近,可以安排在一起游览。
电话:(886-02)23113731
交通: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台【大医院站】下,从台大医院1号或是228公园出口,延凯达格兰大道步行,即可到达;或由中正纪念堂站出口,往中山南路方向步行,经凯达格兰大道,即可到达;
搭乘捷运板南线由【西门站】3号出口,于远东百货公司方向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免费
用时参考:1-3小时(计划仅照相)

台北101大楼
位于台北信义区,是台北最显眼的地标性建筑,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它曾一直是“世界第一高楼”。
台北101大楼分为地上101层和地下5层。其中B1至4楼共有5层楼的购物中心, 86至88楼为观景餐厅,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在室内观景台可以透过落地窗俯瞰整个台北,夜幕降临后,更是成为欣赏台北夜景的最佳地点之一。观景台楼层还有相关纪念品可以购买,如果想要寄明信片也可以选在这寄出,这里有多种样式的明信片及邮票,写完明信片可以直接投进邮筒。
这里的购物中心拥有许多精品旗舰店,如BALLY、LV、Prada、Gucci、Cartier、DIOR及FENDI等。这里还是美食的天堂,餐厅楼层聚集着鼎泰丰、代官山居食屋、晶汤匙泰式料理、九如浙江美食、川滇食尚等各式美味。
电话:(886-02)81018898
全票500新台币;
优惠票450新台币(限学生、军警);
1-3F、5F——周日至周四11:00~21:30;
4F——周一至周日11:00~22:00;
B1、1-5F——周五、周六、例假日前及当天11:00~22:00
用时参考:半天

○鼎泰丰(米其林★)
中午在101吃饭,然后参观

●袖珍博物馆
台北袖珍博物馆是台湾也是亚洲第一座专门收藏当代袖珍艺术品的博物馆,里面有200多件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袖珍艺术品,其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袖珍艺术品是起源于16世纪德国宫廷,原是为王室间互赠的礼物,材质兴造型都比照实物,大自建筑物,小到吊灯的灯泡,都严格遵守一定的缩小比例而制作。走进袖珍博物馆,仿佛步入时光隧道,馆内的作品大致可分为中古世纪欧洲的街景、巴洛克时期建筑、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和美国殖民地时期的豪宅等。博物馆中除了展示区,还有贩卖各种袖珍模型的礼品区,并附设有咖啡空间,方便游客休息。
“玫瑰豪宅Rose Mansion”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它是博物馆第一件从西方带进东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豪宅的建筑外观是典型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象征袖珍艺术的精致、逼真、梦幻、浪漫、唯美的精神呈现。
博物馆最珍贵的展品为“白金汉宫”。真正的白金汉宫建于 1703 年,现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住在正中央的房间中。这件作品选择部份极具代表性的厅室,以袖珍艺术的技术来表现室内豪华富丽的装潢。
“树上矿坑”是博物馆内最迷你的作品,比例为120 分之1。作品虽小但五脏俱全,可以看到坑口处拖着一台台采矿车的小火车,还可以看到办公厅、工程部、探勘部,乃至正在作业的工程师,细节之处毫不含糊。
电话:(886-02)25150583
乘坐捷运到【松江南京站】下车,步行500米到达
成人票:180元新台币
优待票:150元新台币(学生、军警、65 岁老人)
周二至周日:10:00~18:00
周一休馆(逢假日顺延至次日)
用时参考:建议1-2小时

●微风广场
购物:台北中高端商场,买买买

○IceMonster
地址: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97号
美食:吃绵绵冰

松山文创园区(可选择)
松山文创园区原为松山烟厂。2001年,台北市政府将松山烟厂指定为市定古迹。现今则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可以制作手工艺品,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这里不定期举办各种超级有趣的文艺展览,是台北年轻人最爱的文创园区之一。
电话:(886-02)27651388
交通:搭乘捷运在【市政府站】1号出下;或在【国父纪念馆站】5号出口下,步行皆可抵达
门票:参观免费;各种特展收费需查询官方网站
园区内-室内区域9:00-18:00
园区内-户外区域8:00-22:00
园区外:24小时开放

临江街观光夜市(根据情况选择)
上海生煎包:临江街入口(近基隆路)
晴光意面:临江街中间,听说是手工自己做的
粉圆:临江街中段,便宜且好吃。
红花香肠:通化街与临江街交接附近
梁记鲁味:临江街中间
路边摊铁板烧:临江街入口
蚵仔多多面线:通化街上
赵时机担仔面:通化街上,人相当多

2、旅游心得
返回台北后,行程就比较松,睡到自然醒再出来。因为考虑人刚出来的时候比较兴奋,越玩越累,所以我们一路的安排也是前面紧,后面松,这样相对舒服一些。实际上到最后一天会有些累,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完所以的景点,而是挑几个逛逛,这也与我们留恋小琉球有很大关系。

袖珍博物馆

精致的小厨房

镇馆之宝

精致的日式街道

肉铺,想起小时候的动画片

彩虹冰淇淋

没有吃到彩虹蛋糕却意外的在博物馆吃到了彩虹冰淇淋,一个球直接是一杯,40NTB(相当于人民币8元钱,味道超级好吃,喜悦中各种心酸)

不远有家西饼店的凤梨酥得过奖

味道差不多,阿萨姆凤茶酥更好吃

直奔101,全是扫货的大妈

鼎泰丰:又是一家卖包子卖成米其林一星的店,味道很好:凉拌云耳

蟹粉小笼包

这个陷真是又鲜又好吃

虾仁丝瓜小笼包

红烧牛肉面(真心比咱们的好吃好多)

虾肉馄饨汤

路边奶黄车轮饼(把师大的肚子补上)

抹茶牛乳咖啡

微风广场附近有很多家值得一逛的店,我们去了咖啡用具店和书店,女友喜欢书,买了一堆。书店里就有咖啡厅,可以坐下来吃东西

冰巧克力牛乳咖啡

缤纷水果派队松饼

再回宁夏夜市狂吃一顿,舍不得离开(烧鱿鱼)

第十天(周日)**************************************************************
稍作了休息就依依不舍的离开。其实我们当初很向往来台湾自由行主要看了电视上的小吃和风景,可是来了这里才真正体会到一个让你留恋的地方出了美丽的景色、可口的美食,更多的还是它的人文。就像本文,我写的时候想从小吃的角度出发,可是回想这十天,填饱的是肚子,倒空的却是先前对台湾的印象。说说几点:
1、台湾路边很少有垃圾筒,是因为在90年代实行了垃圾不落地政策,即便在热闹的夜市,也只有两三个垃圾桶,但是路面却干干净净。大家都不会随地丢垃圾,更不用说随便吐痰了;
2、台湾人非常的有礼貌,不管你买大小什么东西,老板都会向你点头或微鞠躬说:“谢谢”致以谢意。大家买东西也都会回敬:谢谢;
3、大家普遍很有秩序,捷运上的老软病残座位在高峰期都很少有人坐,坐下去的一张口,大部分是咱们的游客;
4、公共场合少有大声喧哗、抽烟、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我和女票参观袖珍博物馆,本来很安静,但一个内陆女游客手机相机开最大声,满场都是她拍照的声音;
最后简练总结下台湾给我的印象是:宝岛台湾、好客台湾,值得自由行的好地方

本文的最后,给耐心看到这里的朋友揭开我们的真面目吧!这趟旅程真的又充实又愉快,让我有动力把一切行程做成攻略,给各位想去台湾旅行的朋友提供一个参考!当然,旅行中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和家人、爱人、朋友旅行,还是自己独自出游,都敞开心怀去感受、去拥抱旅途中的一切吧~

本篇游记共含14761个文字,2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赞的游记!!!!!!!尤其是台湾美食,看得我好饿!!!!

2016-05-08 22:31

hi 麻烦问一下  最后在台北的民宿叫神马啊?是airbnb还是哪里订到的呀?

2016-05-09 11:53

引用 咿小卡 发表于 2016-05-09 11:53:37 的回复:

回复咿小卡:在airbnb上,Shan Chiu的房子(捷运民权西路站2-4人清幽小居)你搜一下看看

2016-05-09 11:58

引用 HallSing 发表于 2016-05-09 11:58:36 的回复:

回复HallSing:哦哦  那怎么去桃园机场呀  我打算最后回台北的时候找个舒服又方便的地方住

2016-05-09 14:47

引用 咿小卡 发表于 2016-05-09 14:47:27 的回复:

回复咿小卡:这家相比而言还可以,390一晚,主要是房间比较舒适。去桃园机场从这家民宿出门到捷运站3分钟,然后坐一站到台北车站下,出站500米就是国光客运(好像叫这个名字,可以向车站的人或者房东核实一下)那里可以坐大巴到桃源机场,车次很多。大巴到机场大概是1小时20分钟左右,如果觉得贵可以找附近的青旅,我之前在airbnb上搜到过

2016-05-09 15:18

引用 HallSing 发表于 2016-05-09 15:18:45 的回复:

回复HallSing:十分感谢

2016-05-09 17:49

引用 咿小卡 发表于 2016-05-09 17:49:03 的回复:

十分感谢

回复咿小卡:不客气

2016-05-09 18:51

真是个细致的有心人!看后很震撼,攻略如此详尽让人立刻有旅游的冲动。特别是各种美食让哈喇子打湿衣襟,你们的旅程太美好啦!

2016-05-15 11:36

引用 青尔 发表于 2016-05-15 11:36:53 的回复:

回复青尔:谢谢,😊

2016-05-19 13:56
正在参与照片PK

台湾的小吃好吃吗?

2016-05-30 11:13

亲,高三孝具体位置有吗?

2016-06-07 16:0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0 11:13:38 的回复:

台湾的小吃好吃吗?

回复小胖妞妞:真的好吃,关键是品种特别多。推荐用“爱评生活通”。还有去了可以问问当地人,大家都比较好客热情

2016-06-10 18:35

引用 471327283 发表于 2016-06-07 16:06:25 的回复:

亲,高三孝具体位置有吗?

回复471327283:总店:台北南昌路一段31巷11-4号,近捷运中正纪念堂站。我当时是拿“爱评生活通”和google map找的,你可以搜一下,按着地图走就可以找到的

2016-06-10 18:38

引用 HallSing 发表于 2016-06-10 18:3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