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休闲8日7夜泰滋味--超级详细的准备攻略&内心OS

红色洞洞鞋 LV.8
2016-05-08 03:16 1928/13
  • 出发时间/2016-04-24

前言

重要事情说3遍!!!我是自由行!自由行!!自由行!!!为了区分当时看乱七八糟的攻略,都是跟团, 我就觉得那些干嘛写攻略啊!都是旅行社帮你弄好, 你就是带上钞票, 护照,行李就出门了!!!最多算是游记!!看到这些游记, 我就莫名扯火!简直浪费时间!!!

我呢,4月底出发, 3月一直准备!除了酒店是朋友找, 自己过目一下。 从护照,到购置的装备,还有路线天数, 飞机票都是自己一个人搞掂。莫名觉得自己棒棒的!!

从15年想跟团去泰国, 因为一些家事耽搁了行程, 16年计划去韩国, 后来觉得预算不够,性价比不高, 改了初衷想去的泰国。 玩完一圈以后,不枉此行。 整个旅行要感谢3个软件, 蚂蜂窝自由行、淘宝还有GEOGLE.

路线--step

澳门-清迈曼谷(中转)--芭提雅曼谷---澳门—国内(珠海

预算分布--(不是土豪请看)

(以下全部以人民币换算)
护照(针对首次申请):200
签证:270(淘宝)
*机票3段飞约1600有余,亚航。(澳门-清迈, 清迈曼谷 曼谷澳门
*住宿(7晚, 3星标准)800左右
*各类装备:HAPPY 卡,安耐晒防晒,防水套,帽子,太阳眼镜。
当地交通:600(其实没有认真算过,应该还要多, 因为基本出去坐车很少步行,被宰次数不多)
*伙食:没算, 因为有时便宜有时贵, 但基本就是100-200TB 一顿一个人(约人民币20块左右)
*门票(现场+淘宝买,全部人民币):大皇宫100(500 B ,现场买), TIFFINATY SHOW 140,大象跟团108,彩虹云霄自助餐130,双龙庙 5块

*手信:貌似有得蛮多

反正算卡的钱, 兑换了的钱, 加上机票酒店也就5000几,约莫不超6000

PS:看到撒家的分布,其实能省的也就伙食, 酒店。手信。但是基本盘也要花去3000左右)

关于你需要准备的那些事儿(估计没人比我更详细了)

基本上都是亲自经历过所有的情形。 可以参考。

1.关于消费和货币问题:

*最佳就是按着自己的能力反而和购买能力先换一部分, 约摸7天8天2000-3000人民币左右, 够当地给酒店钱和吃饭交通就可以了。
*很多攻略都说办一张华夏卡, 这次我们没办也算有点被动, 但是呢后来带了点人民币看到汇率不错也换了点, 总而言之, 先在中国国境内换一点, 再到时不够出去带现金换或者柜员机换也行。(因为人生地不熟又怕吞卡, 所以我们都觉得拿现金换也不错, 汇率有些地方很赞,比国内就划算)
*汇率最佳:中国工商银行 。 都是要走2次, 提前一天预约, 不过也不麻烦。
*汇率最佳的兑换:我之前就是在芭提雅的黄色EXCHAGE 见到5.32 , 是我看到最高的汇率, 我之前在曼谷类似这家EXCHAGE 换就5.28 。 很多攻略都说紫色最划算, 我觉得可以多看水牌一见差不多就可以出手了。
*泰国很多地方支持银联。所以不用担心, 但最方便就是有信用卡(VISA ,MASTER CARD, JBC)不过貌似有手续费,而且走美元换算公式, 不算太划算的感觉。不过, 出国有一张信用卡挺方便,后面订房和机票有介绍。

2.关于航班问题

这次我就讲我自己坐的3趟亚航泰国航班。 看了各大航空官网(去哪儿,携程,南航,鸟航,中华航空,国泰, 香港快运等)飞泰国我那次时间段最划算是亚航, 事实证明呢, 便宜还是有好货。 亚航的服务质素真心不错, 空姐应该都是泰国(亚航泰国分公司, 人家亚航总公司是马来西亚),国语还行笑容没有距离感(比起国内的距离感, 觉得好亲切)。

A.关于如何买到最划算的机票

*关于买廉航的特价技巧。亚航泰国很多特价, 有时候半年前就有特价机票。 但是, 因为觉得半年内会有些未知的变动, 还是有点风险性。 所以呢, 可以你在预定出发前3个月慢慢留意机票。 有时候3个月内你遇上促销季也是很赞, 我当时也是刚好遇到他的促销季, 所以在出行前3个星期就才敲好机票, 这样不怕遇到出差,或者考试,让出行计划延后。

*关于如何选到最便宜的价格机票。亚航有个很变态的模式, 就是顺应市场需求调价格, 以致于你见同一天同个航班它机票早上一个价,下午一个价。 这时, 你最好就是出行前1个月,或者2个月开始留意你出行时间的机票, 最好一个EXCLE . 对比时间段航班价格怎么样。然后关注他的官方微信, 如果碰巧你在他的促销季,你的航班又在他的促销范围内。 恭喜你, 这时出手最赞!结合之前做好的EXCLE , 看定2-3 天, 到了心水价位, 就可以出手.亚航促销季一般这样(举例)
促销时间:2016.4.20-2016-4.30
可以选购出行航班:2017.1.15—2017.3.28
但是呢, 这个期间内的不是所有航班有特价, 这个就是要你有足够的耐性去BIT 你的心水航班。 当时我们原定澳门清迈的航班原价1010, 我们就是按着这个规律, 最后797 拿下这趟飞机, 所以还是有机会省到钱的哈哈哈。 其余2段也是这样,在机票省了应该有500-600左右。

B.关于机票售前售后遇到的那些事儿

这里介绍都是亚航泰国航空的机票。 但其实呢, 亚航的基本都是这么操作!可以值得参考。这里都一一介绍了。不用各种贴到处乱翻。小鞋已经全部整理完毕!

*机票支付方式。 有银联,支付宝,信用卡。 我们用的是支付宝, 收了手续费。 记得最贵那段2张机票收了20块手续费。
*关于行李托运。亚航含有2件行李免费(是一共哦!), 分别是1件手提行李箱(20寸以下)+小手袋OR背包OR手提电脑等. 一般, 在澳门清迈曼谷这一段都不是很严, 差不多不超7公斤太多都可以跟身上飞机。 超过就要买行李托运。
如果目测自己行李有点多, 又不想拿那么多的孩子们。可以在买机票的时连同机票买一个小行李托运, 20公斤的,。事实证明,在和机票一起买的时候最划算。因为, 如果你买了机票以后, 后来发现行李太多要托运, 如果机场现场买是比上网多一倍。 所以, 最佳方法是先买一个托运(同行2个人以上的话)。
如果说, 我想先买了机票。 等有需要再上亚航官网买行李。 这种也是可以,(包括你已经网上值机了)。 但是呢,这次补买亚航行李托运, 是用不了支付宝, 必须用信用卡咯!(和网上订飞机餐一样)当时, 我们就是上淘宝了买了后2段的行李托运。 泰国国内段就是75 左右, 曼谷澳门段就是150 (都是20公斤)仅供参考。如果有需要可以再给链接。
*网上值机。 可以出行前14天网上值机,但是值机没得退钱。建议国内全部打出来, 因为, 在泰国之后打的登机牌就是你值机打印出来这个玩意,也免得你到处找打印机。  但是, 就算你网上值机,没有行李托运,也要去柜台登机。不过亚航就算没值机,取消航班退钱也是很麻烦。

*关于到达机场时间:国内段(泰国境内)不用担心, 安检都很简单。 但是国际段最好提早2个小时去机场。 我们在曼谷回国那段光值机排队就1个小时。安检就10几分钟,但是弄完这些。刚好到登机时间了。 我们也是起飞前2个小时到。 所以。最佳提早3个小时到,有时间可以逛逛免税场。
*行李规则。一般民航条例写着清楚着,什么水啊都不能上飞机, 液体5超过100ML , 超过要分开瓶等等。
*手机下一个亚航的APP 。随时看自己航班。

C.关于到达机场后和如何去酒店

这一段其实我自己也不大清楚, 因为飞了3段, 我就按自己情况介绍。
一,清迈
*清迈—酒店:到达清迈, 你可以顺着人流走出去取行李处(BAGAGE CLAIM )一直走到 接机口。右手边有个出口玻璃门,傍边是一个紫色的EXCHAGE 那个就好多TAXI 你可以提前准备好酒店地址, 电话给司机, 去到一个小窗口(在机场外面,但连着机场的,所以别乱走 )。 司机说OK , 大约价格,在小窗口买票,就可以出发。这里被宰了下 。收了我们300B。
*清迈古城—机场:我们当时是前一天逛MAYA 车我们回去的双条司机留了电话,第二天打电话给他让他们车我们去机场。。靠,才150B.
二、曼谷
*曼谷廊曼—市中心:2种方法。
*方法1:廊曼机场A出口, 坐公交AP1,AP2 去到MOCHIT 转BTS ,30B 一个人。(7分钟一班, 我觉得挺安全, 售票员会知道你是游客,到了MOCHIT 让你下车,超级好)
*方法2:坐TAXI 到胜利碑(VICTORY MOUNMENT)转天铁,地铁,或直接机场大TAXI 去酒店。。
PS:*泰国天铁好不贴心,没电梯上去,所以我地当时扛行李真是没半条命。
*还有注意曼谷两个机场, 如果打TAXI 一定要给准你们机场的位置, 最好导航一直开着司机开到哪里。否则曼谷交通堵塞,你们又开错机场,你这是内心绝对草泥马奔腾。

3.语言问题:

泰国首富是我们国人走出去,很多人都会简单华语。英文也是很溜,只要你会简单的初中英语基本没问题。因为工作内容每天接触英语, 所以沟通无障碍。一些菜单都会配英文,或者中文MENU。所以,虽说英语一般的孩子,带着翻译器就不怕迷路就饿肚子。个人认为, 清迈当地是最好的。我一个英语专业的同事 就觉得,不会英语的反而听得更懂。
如果真的觉得要复习一下的必要,就准备好一些机场用语,和泰国地方地名的英语翻译。看个大概就差不多了。

4.酒店订房攻略

境外订房很多渠道, 各种旅游网可以订到(携程,去哪儿等)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大众比较爱用得多的订房方式,这次我们用得是BOOKING 和AGODA。现在介绍我们这次选择的体验。
*BOOKING,其实呢, 这是有信用卡的孩子用比较方便。他有个便利就是不用交钱,到店给现金,7天内可以免费取消,所以很多人都爱这个。 但是, 因为你7天内会取消, 店家有点风险,所以,比较多正规的酒店就是都要绑定信用卡才能预定成功。 但有些民宿也是可以没信用卡预定到,但住宿条件很一般。 我们清迈那家就是BOOKING 预定, 位置有一点点偏,比较安静。但是也算环境不错,出行方便, 旺中带静,也是没信用卡预定的。
*AGODA 我们后面几天主要都在这个网站预定。 他也是7天免费取消, 但是呢, 要先交钱。 有部分比较好的房间还是需要信用卡, 但很多只要支付宝就可以支付, 不用手续费。 而且选择比较多, 内容比BOOKING 详细。 看个人习惯哈哈。
*PS:选房可以参考住客的评价选择, 我之前选是先看在AGODA 选中, 看了,AGODA,BOOKING, 去哪儿等一些网站看这家酒店的住客评价,再决定。 因为都是一般连住几天, 选不好好糟糕呐。

酒店选址。交通出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 当时我们住的3个地方酒店, 都在超好的位置。
*清迈的话, 我觉得如果想下PUB 和逛街购物就去宁曼路附近住, 因为离机场, 各类PUB 商场也近,如果逛古城就选古城附近。
*芭提雅,我们就住在CENTRAL FESTIVAL 对面。在CENTRAL FESTIVAL 那个下去负一层的那个楼梯旁边, 就有回曼谷的MINIBUS,而且去空调车站很近, TIFFINATY SHOW我们看完也是散步回去(应该走了20几分钟, 但开车也是5-6 分钟样子)
*曼谷的话建议住在靠近BTS站的酒店, 去购物, 赶飞机都方便, 因为曼谷整天塞车, 天铁解决这个头疼的问题哈哈哈。后面还会讲到曼谷酒店选址事项。

7.关于门票和一天游跟团

这里跟团是指简单的一日游。因为很多景区有点偏,比如清迈的骑大象和飞跃丛林, 芭提雅可兰岛的水上项目, 都是在网上买一日游很划算。
*清迈骑大象去得是美莎,也是要坐了1个小时的车, 但是带上一个中文导游,超级舒服的车接送。 最好提前1-2天预订, 因为骑大象满4个人才出团,。之前我们就是错信一个朋友说只有出发前一天买就好了。。后来去了一家贵了10几块的淘宝买家搞定。不过去玩真的不能看钱太重哈哈哈。
*去芭提雅水上项目, 跟团最划算,能玩几种项目, 午餐,接送,毛巾也就360左右,比自己一个个玩划算。如果踩水的就不用跟团哈哈哈。
*曼谷大皇宫没有单独套票买,都是绑定一些其他景点的团。 如果不想逛其他景点, 但又想听导游讲解, 进到院内蹭蹭国内的旅行团的导游讲解就好了。(只能说天朝太多人,随便蹭不明显)
*TIFFINATY SHOW 貌似调了价格, 当时我们买的是140一位。 但前2天才90。也是信错那位不靠谱的朋友。 所以血一样的教训, 别太信别人。。

8.关于退税。

这里我就不展开讲, 因为我是没有退税,但展望这次旅行的心得。其实不是每样东西都能退税, 在BOOTS 那里买东西, 店员说了只有指定的商品, 你在这家店买够一次2000B 才能退(400 人民币)。 而且也就退个10几B 打车钱不够。。麻麻烦烦。 不是买奢侈品的同学真心没必要弄这个退税。 老子我在泰国买了好多可以退税的,我也懒得弄。 主要觉得赶飞机都没时间去搞这些。还有,曼谷包是不退税的。

9.关于购物&手信(内含必买清单)

这个泰国是让我们很不愉快的一点。 在清迈瓦洛洛市场买了一堆手信, MAYA 也是, 回到曼谷BIG C 发现没买便宜多少, 而且好多买贵了!所以呢, 建议大家在夜市啊, 市场那些别羞涩, 多杀价。零食的话, 回到7-11, BIG C 等大商场买。 都是价格最公道。

精选值得购物清单:

*一定要那个青辣椒酱。在瓦洛洛市场买 超级好吃。 他们用来沾炸的东西,或者猪肉丸, 我买的是一个塑料袋装着,也有玻璃瓶的。回国吃觉得超好吃。(没拍照,因为有点丑哈哈,画风不对)
*还有泰国手冲奶茶,190G 也就70B 左右, 超了绝对是骗你们
*小浣熊紫菜58B 左右(在中间)
*蚊怕水,超好用.小的35, 大得70。 膏的便宜一点。(图片上没显示)
*奶片, 大约就2块钱人民币一个, 好好吃。(上图奶片就是吕洗发水上上面那个白色有个佛像那个)
*各种饮料。豆奶,黑豆奶是最好喝,还有燕窝啊, 酸奶都好便宜。(泰国的有玻璃瓶的好喝,图上为纸盒装)
*牛奶洗面奶。抱着试试买了一支, 不起泡,但洗得好干净不紧绷, 淡淡牛奶味。临走多买了一支, 药房就117B, 7-11很多都买130B(最左上角)
*MISTINE 开架化妆品。后悔在清迈没多买。只买了一支大红的口红和一支防水眼线,去到曼谷全线扫光了。 都是超耐水不沾杯。 口红就16左右, 眼线就37-38 左右。(包装被我扔了。。)

9.签证

有落地签和签证2出行。 如果落地签只能呆15天,而且要带4000人民币等额的其他货币(很多攻略都说没有检查,我们也是哈哈)。而且很多旅行团也是落地签, 为了方便起见, 就签好出去咯。 也就230 而已, 淘宝很多买家都有帮忙弄, 我当时临出去前一周拿到.279 加急的。DT 的孩子麻烦点, 但是也是能解决的~(DT 什么, 你们自己百度科普吧。)

10.其他

*行李。其实没必要带太多衣服, 因为衣服基本上天天洗天天干, 我带4套(有一套睡衣),加身上一套就够9天了。鞋子2对,一对拖鞋(我带的是我的好伙伴,红色洞洞)一双舒适的平底运动鞋。带一件小外套, 泰国的冷气绝对冷到你感冒。
*护肤。一定要注意保湿和防晒, 我回来脖子晒伤了,然后手长倒刺了, 手霜,面膜, 防晒,芦荟胶我觉得是爱美的女生的基本盘。一定要带。还有卸妆膏&卸妆棉要带。因为泰国卸妆棉一抹就散,气死我的朋友。我刚好带足去游玩的量
*装备。太阳镜,草帽(带防风绳),小外套,自拍杆,下水一定带防水套。
*通讯:当时我们淘宝买了一张HAPPY 卡,用了8天都能用, 流量超好。 我隔几天打回国内给家里报平安。一下飞机就换卡, 只要是全网通的IPHONE 都能用。要开机重启,一开机就自动跳到泰国时间。。苹果真心神奇呐!

行程路线

这里基本是路线和心得, 只有PS&TIPS 处有一点小注意事项。可以参考, 不要嫌弃小鞋啰嗦。

好了开始介绍行程。在这次行程一共用了8天(4.24-5.1)其中赶路就折合花了2天, 其实算下来也就玩了6天而已, 但是到玩到尾巴老是觉得怎么还没完呐, 到真正结束的前一天就觉得, 其实时间弹指一挥间。大约的路线如下。

澳门-清迈曼谷(中转)--芭提雅曼谷---澳门—国内(珠海

4.24 周日 澳门-----清迈

主要景点只有一个:周末夜市。

这天下午就在澳门过境到清迈。 当天下雨还起飞, 是大雨。。吓死宝宝了。 不过最后安全到清迈。哈哈。到了清迈机场, 坐上TAXI 回酒店。(如何回酒店前面已讲,不再介绍)
 放好行李换了拖鞋就出发周末夜市(就是佩塔门那条街 hotelM 旁边),特意挑到这天到清迈提早感受泰国夜市文化。那个人人人人i人人人人人就是这种感觉。 我发现错了, 自从这种人挤人的感觉,之后我们计划所有夜市都没怎么去。 估计吓怕了。因为呢, 真的好多人, 不过品种吃得工艺品也多。可以多进去一点再开始买吃玩得,都好便宜。不过逛到尾巴我们都不想走了。
但这里东西都好便宜,建议买手工东西这里入手。
吃的话。。哈哈哈,果汁好喝,酸甜清爽!我也乱七八糟吃了好多,忘了吃过啥了。

PS:建议带一个小小塑料袋当垃圾袋。当时边走边吃,手里拿着那堆垃圾,又想拍照,又要买东西,人有多,又汗哒哒的,内心真的崩溃到极点。

4.25 周一 清迈

路线大约如下:
双龙寺—素贴山---宁曼路---瓦洛洛市场—酒店—草垛夜市—酒店
TIPS:这一条线都是比较远离古城,但也相对近,可以一起游玩。 建议大家可以先去到你附近的MINI BUS  STATION , 和其他人一起合租一架宋条车上去双龙寺,包往返才100B 一个人呐。因为都很远的(离古城), 上山的坡度好抖, 突突没办法上去。当时我们车内就9个人左右。而且路过清迈大学和宁曼路还有各类动物园, 回程可以根据自己行程让司机半路放下你们。因为遇上枯水期, 满屏皇宫(类似中国承德避暑山庄,皇帝夏天休假行宫)没有对外开放, 所以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景点。 因为双龙寺和素贴山连在就在附近,就可以顺便一下参观。

*双龙寺—素贴山:个人觉得这个庙挺适合去看看, 不是泰国就要30B 门票, 但没人查票, 全靠自觉。 那条楼梯也是挺有历史质感。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全景, 而且亮晶晶的建筑好华丽丽。

*宁曼路:拜完弄完就11点, 去到宁曼路(让双条司机半路扔下我们)。 我朋友死命要去MANGO TANGO 。 全是国人。。我也觉得无感, 东西一般。就是普通的国内甜品店一样, 性价比不高,不建议去。 THAT ALL.
然后去了一家”PINGGOO”的韩式冰饮店等太阳没那么毒才出去。 此时整个人被脱水一样。 累疯了。 然后 叫了一份杂果冰冰,还有冰咖啡!!满血复活!!冰咖啡真的超好喝!!!清爽得不行啊!和容易找, 有只大蓝色企鹅就是。 环境超好, 做得超舒服。 这时我们就慢慢坐下来买明天的美莎大象一天游的团。

*瓦洛洛市场:从宁曼路回去10分钟车程吧。貌似他们下午5点半就陆续收摊, 当时去就好多店开始陆续收拾下班。 这条街很多当地泰国手信零食小吃。 建议如果是量产的零食(如百丽兹, 奶片,泰国奶茶)不建议这里买 , 或者杀价,当时坑得挺惨的我们。 不过辣椒酱,冬阴功调料, 酱料,水果这里挺多选择的。 我买了冬阴功和辣椒酱回家, 回去觉得买少了!
宁曼路—瓦洛洛:约50 猪2个人

*草垛夜市:是我们准备解决夜晚那顿乱逛出来的夜市。 其实只有吃的夜市, 价格都是偏贵点, 但是呢!氛围一流!都是老外和年轻人在这里吃东西, 听音乐。 有各种驻场歌手唱歌, 吃着东西, 听着音乐,很赞, 当时我吃了好多东西。 吓死我朋友了。。不过为了咱中国人形象,一定要装到底!礼貌一个不能少!

路线:塔佩门塔佩路直走约一公里, 到一个十字路口右转走5分钟就到。

双龙寺

宁曼路,MANGO TANGO

双龙内部

PINGOGO 冰室

WARORO MARKET

草垛夜市

4.26 周二 清迈

这天也是我们留在清迈的最后一天。 路线如下:
美莎大象营---酒店睡午觉—晚上MAYA

原本定这天早上大象营, 中午逛古城,但是呢, 由于那天的周末夜市夜市这里附近, 又晒,所以我们觉得留在酒店睡觉度过这个炎炎下午。晚上再去宁曼路逛逛或者是逛逛MAYA

*大象营:我们选的是美莎, 因为这个大象营不用下水,而且这里的大象都比较开心快活, 没那么残忍, 据说是最多大象的大象营。而且距离市区1小时车程而已。 有表演看,能骑象, 喂大象。 一般行程安排早上。 10点有表演看。 我们是淘宝买的一天团, 带接送, 中文导游。 很不错, 但最好提早2天上网预定。如果想玩丛林飞跃, 可以和这个大象营跟一天团, 才360多,比自己去便宜。
你骑到半路会有个人帮你们和大象合照, 照片要200 B ,说是给大象买吃的,我也买了张。因为也拍的挺好看。喂大象香蕉就20 B 2 把。自己衡量。但是有点臭,但是我也是被他们用鼻子卷了下拍照。挺可爱的。

*MAYA:就是一个类似我们这边天悦城的商场, 款不算多, 负一层有大食代之类的饮食店。 1楼有曼谷包。 这个商场主要本地人多, 所以没有什么游客优惠打折之类。 不过曼谷包款全, 位置大。 可以在这里买一些,因为曼谷包都是全泰国统一价。(对比芭提雅曼谷店)负一层有药房和BOOT , 当时我就在这个BOOTS 买了一些开架化妆品。 后来后悔没多买, 在曼谷根本都没货了。所以有心买点本土化妆品,可以在清迈的MAYA 买了。这里认真逛一个下午估计逛不完,我们也逛了3个小时。

超级好喝的冬荫功,在酒店附近。

清迈下榻的酒店。BOOKING 找到的。

4.27 周三 (清迈--曼谷--芭提雅)

不得不说,这天, 是我来泰国最最最辛苦的一天。

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芭提雅—TIFFINATY SHOW

坐上昨天预约好的双条, 到了清迈机场(古城到机场约15分钟车程,150猪),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再坐公交到BTS (MOCHIT 站, 乍都乍公园),坐BTS到EKKAMAI站, 右手边下天铁步行到空调车站(最好直接在GEOGLE MAP搜空调车站)其实就是天铁旁边, 不用过马路。去到车站的右手窗口

到达芭提雅空调已经6点, 刚好看日落。 这条路过CENTREL FESTIVAL对面 的海滩就是芭提雅海滩。

*TIFFINATY SHOW :订了7点的TIFFINATY SHOW ,上2楼进场。 拿饮料也是在2楼。建议2-3天提前预约好,在淘宝买好票,比现场便宜1半。最后看完和那些妖妖拍照, 皇后要100猪。其他的有些20b就OK .我们步行回酒店CENTREL FESTIVAL。 也就30分钟, 中途还吃了个饭。

还有,芭提雅这个地方真心比较开放,如果对风花雪月的事儿没兴趣,夜晚别乱忽悠,因为真的挺脏乱差。很多法兰(泰国人叫老外叫法)都会租妻。你一眼就看出来。。

酒店门前流水, 国人开的,首驿酒店。

4.28 周四 芭提雅

今天路线大约如下:

可兰岛---芭提雅海滩—CENTRAL FESTIVAL

这天主要项目去可兰岛, 想着早点, 我朋友磨磨蹭蹭。 拖到11点到码头,就在WALK STREET 尽头。(坐双条到码头就说 HOW MUCH TO PORT杀价) 然后12点坐渡轮到可兰岛。20猪一个。

*可兰岛就有4个海滩, 为了安全我们去了最多人那个, 本来没奢望玩多少水上项目。坐双条30一个去到达文海滩。 租了一个柜子, 换了衣服开始踩水。 沙挺软的。 柜子好想是60B 一个。 洗澡就30. 好想是。 而且洗得不方便。 如果不下水的话建议套回衣服回酒店洗。 (我们就是)。

PS:有一点注意:在可兰岛很可恶的是,去程30B 一个人到TAWEEN beach , 回程坐摩托车一定是40B 一个!去可兰岛渡轮才20B 渡轮回芭提雅是30猪一个, 杀价没用,因为明码实价表起来了 。一副长着有本事就别回去的架势。 当时我和朋友2个人坐一台摩托车吓死宝宝了, 一个大斜坡哈哈哈哈哈吓,得我们呱呱叫。

*CENTRAL FESTIVAL :中午回去洗刷敷面膜, 到下午稍微弄下也6点多。 去逛了CENTRAL FESTIVAL ,事实挺多东西买。 价格差不多,比曼谷贵一点, 但一定有货。 后悔没买ALDO 的包包,才1950B , 加上各种折扣,人民币360几而已啊!!想着可能曼谷款会更多,没下手, 后来到曼谷时间不够没逛SIAM PARGON 。 哎,所以,看中就别唯唯诺诺不买。

4.29 周五 芭提雅--曼谷

行程:芭提雅--曼谷—酒店checkin—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水门市场—酒店
前言:开始行程倒计时, 这天傻乎乎听了酒店的同胞说去*CENTRAL FESTIVAL坐MinI BUS 回曼谷。 谁知道我们2个行李多, 要多买一个人的位置, 而且等满人才走。。靠我们10点半等到12点半才下车, 所有耐心和比起全磨走。 这个MINIBUS 买票位置在CENTRAL FESTIVAL 不靠近海边那个大门, 往CENTRAL FESTIVAL 店内的走向负一层超级商场楼梯旁边。一个人130B 行李多就多买有一个人票。。 它有几个站, 我们当时买了victory MONMEUNT站, 因为这里转车, 转BTS都是比较方便。 所以呢, 悔死了没坐空调大巴。 那时选择了这个估计提早2小时到达曼谷

关于曼谷酒店选址小分享

*SIAM 区:建议想在曼谷大买特买的孩子, 住在SIAM 区吧。 超级多选择, 但价格都是比较贵,房间比较小。
*考山路:很多人都爱住考山路, 但看过周边环境一般, 回去SHOPPING MALL的地方比较远, 虽然这个地区住宿费便宜,但是你折回来往返的交通费也是差不多。不过住在这区方便可以体验背包客的生活, 出门各类形形色色的夜生活(我是一般般, 对于我来说体验生活算吧, 我也不是有钱人, 天天在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呵呵呵)。
*水门区:水门区的话。。。一点好感没有, 所谓住在彩虹云霄酒店 , 去吃了自助餐之后觉得, 幸好没选这家酒店。。好破的样子。。而且他的底层很明显被火烧过, 还不修饰补回去。。最高神马都是假的。还有经过水门酒店。简直好像住在鬼屋一样啊,一副阴深深的样子。。这里真的很复杂, 就是住在庙街中, 想想可知。。(不喜勿喷)

回到行程

*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在胜利碑下车以后走到BTS站去酒店。 卸好行李, 换衣服已经就4点多, 休息了1个多小时, 步行了15分钟去到彩虹云霄酒店。6点半左右到了酒店19楼。 这天上午在淘宝买好自助餐券, 然后去19楼换票。 我们预定是130一位, 然后7点场次, 但其实6点半他们都给我们进去了。 然后再换券,换了一个电梯, 上去81楼。开始吃吃吃。 品种不错, 寿司挺多。 水果,甜点很赞。 但是饮料是另外点给钱。 一般用餐时间好像是2个小时。 我们预定了室内, 好冷, 记得带件外套。 吃完饭, 这里是可以免费去84.85楼看夜景, 一个是室内, 一个是室外。 拍了照片就下楼。

然后本来想着逛SIAM PARGON 谁知道在水门那边迷路了。 黑黑的巷子+黑黑的西亚人, 很恐怖啊。所以后来找了半个小时路,(9点了) 朋友觉得去到SIAM 要9点半, 不去了决定。我发飙了。 最后折中回了酒店 。没去成。 留下次去吧。其实呢。。只要我们回酒店, 坐BTS 就解决所有问题。 但是第二天我们去四面佛拜拜我发现, 就是过了对面马路, 再一个环城桥的拐过去就是了。。TMD. 这愚蠢的人类。

4.30周六 曼谷

最后一天有行程的日子了。 曼谷最后一天我们是拼尽最后一分力用心逛曼谷。
行程:大皇宫---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 –ASIATIQUE market
一大早铲了朋友起床, 但是呢因为酒店没窗, 我也7.30才醒磨蹭着8点半出去。 在路边吃了好好吃的早餐,就开始的士去大皇宫, 粉红色的, 愿意BY METER.
这个司机超级好。 问我们哪里, 又赞我口语好哈哈哈。 推荐我们去各种景点。 其实呢, 这么多天,我们累得要死, 最后这些景点都是咬着牙玩完它, 有点打卡就走人的味道了。
PS:可以在出发前看一下酒店距离大皇宫多远,因为BTS也不便宜(一个人要40多吧,而且坐到SAPHAN TAKIN站还有转N9渡轮, 时间耗太多了 )我们最后决定直接打车, 才150b, 司机没绕路,而且都要半个小时才到。 事实, 曼谷粉红色的司机比较有良心。 (后来我们被宰了一次,那个宰客的死机TAXI 是黄蓝色的,不肯打标,在四面佛到摩天轮夜市500 B!!! 就觉得粉红色TAXI的司机超级好)

*大皇宫:套票有2个地方, 玉佛寺和大皇宫。 当时去到一定9点多, 旅行团大军来了, 我们哭晕了其实。 后面发现也不赖。 因为我们蹭到一个广东团里面, 听了导游介绍, 还从他们手里接了地图哈哈哈。 太厚面皮了。想听历史渊源的, 可以混在旅行团里面。 反正人都那么多, 没人认出。
我们先从玉佛寺进去。 听完导游讲解, 有半个小时晃晃。 但是呢, 人太多了。 你无论自拍, 合照,风景。都是超级多人肉背景。介绍地图有,到步可以去找地图看,如果没有和旅行团一起走的话可以参考地图。
看完我们从另一个进口去到大皇宫。 有3个建筑, 最靠近进口的是国王举行登基啊喜事的地方, 中间是类似我们人民大会堂的地方, 最西方是办丧事的地方。 所以没事别乱拍照。 我去士兵换岗。反正不碰他们, 导游说可以合照。 哈哈。(我们呆了2个小时就逛完了, 那个攻略说要一个早上。。TMD)

*四面佛:出了大皇宫, 就打车到central world, 车费77B 。 所以按钱的意思应该不远。 下了车, 拿出导航,直接能导航到。 去这次旅行, 就是为了这个景点。 所以超级真诚拜拜。 希望愿望成真,促成下次泰国之旅。(其实就是2条BTS 桥底下 ,超多人)

*central world:其实没怎么认真逛。为了买曼谷包逗留了1.5小时我们就出来跑去。 里面很多东西买, 他外面有一条小吃手信街(类似国内的美食节那种,一个个卡位) 可以逛逛。

*BIG C :这个地方我推荐买手信, 超市在2楼,零食去这里, 东西都比较齐全, 而且便宜, 当时我买了1k B 手信, 一车啊.泡面买回来吃真的浓浓的冬阴功味道。 很好吃。 这里也有即食便利版冬阴功汤料, 蚊怕水等。一楼就是平民的商场, 没啥买。 有BOOT, 但东西都好少,不及清迈的MAYA.
* ASIATIQUE market:到了6点多, 我们开始去夜市。 因为朋友已经累趴了,觉得可以打车过去摩天轮夜市。 谁知道被司机赶上车之后, 绕了不塞的路去到这里。可是啊!!!!路费!!!500B !!!500B 。 最后发现。。坐渡轮就好了。BTS 坐到SAPHAN TAKSIN 之后 顺着人流, 问下去ASIATIQUE market 的渡轮就好了。 渡轮是免费,而且顺道可以看湄南河下午6点半可以看日落。我们回程才发现这条路线,气的跺脚啊!
因为坐车把我们坐摩天轮的经费用了, 只能在下面拍拍照看下纪念了。 这里的小饰品, 衣服, 各种纪念品都是比清迈贵。比很多夜市都贵, 唯一好的, 都是比较精致, 而且质量相对好些。 我当时买了2件T , 喜欢得不行。 因为下午4点才吃饭, 各自买了泰国奶茶就没吃东西, 但按价位看不算贵。 我们稍微看了菜单。 这里夜市逛得比较舒服, 人不算多, 往返还可以做渡轮, 欣赏湄南河2边的景致(看到卧佛寺了, 虽然夜晚)值得去一下。

中午开始坐上MINI BUS 回去, 中途下了场雨, 所以到曼谷真的天气舒朗。 在胜利碑下车以后走到BTS站去酒店。 卸好行李, 换衣服已经就4点多, 休息了1个多小时, 步行了15分钟去到彩虹云霄酒店。6点半左右到了酒店19楼。 这天上午在淘宝买好自助餐券, 然后去19楼换票。 我们预定是130一位, 然后7点场次, 但其实6点半他们都给我们进去了。 然后再换券,换了一个电梯, 上去81楼。开始吃吃吃。 品种不错, 寿司挺多。 水果,甜点很赞。 但是饮料是另外点给钱。 一般用餐时间好像是2个小时。 我们预定了室内, 好冷, 记得带件外套。 吃完饭, 这里是可以免费去84.85楼看夜景, 一个是室内, 一个是室外。 拍了照片就下楼。

玉佛寺

大皇宫内景

BIG C

酒店泳池。 SWAM HOTEL

最后心得

这次是第一次和朋友出国, 选择了难度系数最低的泰国。老实说,虽然很多人说比国内便宜, 但算下来买了很多东西。加上零零种种的话也是很多钱用了。我和我朋友因为大学毕业后各自回到自己家里工作,平日没时间相约。就约好每年去一次旅行来维持大家的友谊。尽管这次也是出现了一次小波折,但是也很快和好。所以说,去旅行一定要选对伴侣。
每段旅行都是一场修行,我们不能因为生活,忘记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动动,多看看, 趁年轻。

本篇游记共含13809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01:04

回来回忆啊,都是手忙脚乱玩的时候

2016-05-09 08:3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10:00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05-09 10:00:28 的回复:

回复clbee_w:你也可以啊。大学时觉得好羡慕同学能出去玩。到时出来工作用自己的钱计划的旅行更开心哟。

2016-05-09 10:0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1:25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05-09 11:25:40 的回复:

回复hansen:看你的经费和能腾出来的时间吧。最佳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的2月,天气比较舒服,是泰国秋冬季,但酒店机票都是相对较贵。3—5月是泰国夏季旱季,比较热,但是机票酒店相对划算,但四月会比较贵,因为是泰国新年,但是这个月真的好好玩,我也是四月底去,舒服。6—10月是雨季,一般出门一下雨就半个个小时,如果有海边计划的 话就不要挑这段时间出行。但是呢,雨季酒店便宜到你会不好意思,建议雨季前后出行也不错。仅供参考哟

2016-05-09 11:34

请问楼主回程曼谷~澳门,系提前网上值机还是直接到廊曼机场柜台办理托运行李同值机?

2016-05-10 17:20

引用 八嚈儍蚊_karen 发表于 2016-05-10 17:20:49 的回复:

回复八嚈儍蚊_karen:建议出发前国内值机先。费事去到出边到处稳打印机。因为你打印出来呢张网上预值机就系你噶登记牌(就系甘鲣廉航),不过由于你系国际航班,你都系要去柜台登记。

2016-05-10 17:25

如果相关问题,可以留言

2016-05-12 00:19

引用 红色洞洞鞋 的图片:

想去泰国吃吃吃,最喜欢百香果的味道了

2016-05-14 15:49

值机呢个问题真系困扰我好耐,有人话打行程单就得,搞到我唔知点算,不过见你有晒经验我都系国内值机先,稳阵!

2016-06-01 01:57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4 15:49:37 的回复:

想去泰国吃吃吃,最喜欢百香果的味道了

回复猪脚饭加蛋:国内值机,或但是去到机场值都得。因为去澳门飞出入境会体你系咪呢度起飞~

2016-06-03 07:58

有没有酒店链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