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游丽江)丽江,是一壶沉香的老酒,品了又品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 言 碎 语 😁 的 心 情💢

又一次,忽然想念在丽江的石板路行走
又一次,想逃离都市的紧张节奏
已逝的情感,多少回应,不能时光倒流
已拥有的人生,多少岁月,刻在眼眸
终于明白,爱,是克制
即使我们在这个世界会受伤,会失望
但依然要相信美好的存在
不忘初心

丽江的夜,像是一次遁入的空门
放空思绪,像农夫一样过活
这一次,随心随性的出行
这一路,会不断的惊喜,任性无计划的下一个地点😁

先分享一些照片

地点:以上3张照片都位于拉市海北,酒店内

这是一个放弃所有追求,渔夫的故事。
“如果那个时候我依然牵着她的手
我们会幸福的坐上弯弯船头”

地点:文笔峰文峰寺后的村落。

仙境一样的地方。见到这个云雾中的院子,感觉成为了一个擅闯者。
丝丝鸟鸣叫,仙气逼人。

地点:以上2张,拉市海东

路过成群的马匹,我是满足的,虽然阵阵马粪味道混合泥土的味道并不清新😄,可这才是大自然的本貌啊~

地点:丽江金龙村,在机场附近,距离机场5分钟车程。

这是打落了的调色盘,这是活泼的纳西族村民接受新意的新举动。
这次去丽江凑巧听说这个村子刚漆成了彩色的,一反白墙青瓦。

地点:束河

我想这是最能代表丽江的物件之一
一声清脆悠扬
联想起茶马古道的马帮
也想起纳西族妇女的披星戴月

地点:以上3张,拉市海酒店内

建筑与自然结合...

音 🎵 乐

因为有太多的情话可以诉说丽江,所以择一首曲子,让感受缓缓释放,肆意飘散。
就像围坐在丽江的火塘边,久违老友,几壶老酒,几个故事。

丽江是一个太容易滋生情怀的地方,所以总能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背景音乐——“Mr.Blue”,作者是在丽江相识的一位老友-旺仔
闲暇时爱旅行爱摄影却不当作职业,还爱把感悟写成曲子来记录生活
后来知道,那些旅行摄影的作品已经默默的获了多次国际专业摄影奖~

但是此篇的全部照片都是我拍的哦,啊哈哈哈~😢😄

准 🎀 备

机票--南京丽江直飞往返,共计1550元。

交通--南京周边城市,用嘀嘀顺风车是最方便抵达机场的了,我现在都用这个。
               丽江第一晚的住宿定了之后,与客栈联系好接机100元。

衣物--丽江属于高海拔城市,濒临玉龙雪山,不象春城那么热,昼夜温差极大,所以要有一件厚外套早晚穿,一件薄外套白天穿,内搭衣物等。

必备--遮阳帽、围巾、水杯、墨镜、面膜、润唇膏。起风的时候会发现围巾或者披肩真的很实用,丽江气候偏干燥,需要随时补水。

摄影--Sony A7R, 搭配24-240mm镜头。

我...😳

行 👟 程

Day1   南 京✈️ 8l9836--丽 江(住 束 河)
Day2   束 河 古 镇--玉龙雪山(住 束 河)
Day3   束 河 古 镇--福 国 寺--拉 市 海(住 拉 市 海 打 渔 村)
Day4   拉市海--文 笔 峰--玫瑰小镇--✈️ 南京8l9835

住 🏠 宿

束    河    天村精品客栈   355元/晚/间  精品大床房(各网站都可以查询,交通便利,管家逗比乐😄)
拉市海    哈漫Hong悦海景精品酒店    880元/间/晚  海景房(这个是意外寻觅到的,之前都不知道拉市海还可以如此静心的美景,各个网站也有)

以下是在拉市海的酒店内拍摄的,住在酒店的时间,忽晴忽雨,却是不同美景,忍不住拍了好多。

酒 🍷 吧

束河古镇    下午推荐位于飞花触水的“妈妈咪呀”、“小巴黎”--下午茶烤太阳、发呆的好空间
                   晚上推荐位于老四方街的“喜鹊”、飞花触水的“醒”--两个酒吧前者乐队演奏、内装古朴纳西风格,后者歌手有感觉的唱腔、在纳西外       建筑内的有调性小资的氛围,都值得体验👍

大研古城    下午推荐老四方街附近,有很多家,不一一介绍啦
                    晚上推荐“漫香”、“繁花”,近年较火

下图分别是“喜鹊”、“醒”、“小巴黎”门口

餐 🍜 厅

束河古镇       老四方街的“粗茶淡饭”、“呆呆妈妈菜”都是丽江风味的炒菜点餐。
新 城 区         金茂商业区内“丽水汇“、花马街”大成轩“,都是可以吃纳西火塘的风味餐厅
拉 市 海         打渔村的木家寨、云端
大研古城       北门坡大理渔庄、味蜀吾火锅

个人超喜欢“粗茶淡饭”,每次去束河都要去吃“茄子🍆煲”

Day1 南 京✈️ 8l9836-丽 江(住 束 河)

航班晚点,抵达客栈的时候,整个束河已经夜深人静。
客栈管家早已经根据航班信息在app上定制了提醒,在出站口等候。
上车管家就播放小倩的碟片💽,所有丽江的相关感受,象一面瀑布顷刻袭来。

Day2 束河古镇-玉龙雪山(住束河)

1、玉龙雪山
在古城古镇有很多旅行社跟团的一日游,价格在650元左右包含冰川公园、印象丽江
印象丽江是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合作的作品,去丽江一定要看,看过之后每一次再看,依旧会感到震撼。
在印象丽江旁边是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是北半球唯一的雪山球场、全球海拔最高的球场之一。

2、束河古镇
适合没有方向的游逛,处处是景,关键看是否有那份心情。

丽江晚上最不能不体验的是酒吧,偶尔放纵也是自由😄
在小巴黎下午发呆的时候,注意到这家酒吧,调性很足,叫“醒”,
女歌手的声音真是好喜欢,可惜没有拍到照片,美女你们自己去的时候看😄
意外的是,吧台满墙壁的酒不仅是背景装饰,真是能想到的全球的啤酒,这里都有。
我尝试了一款比利时的啤酒、还要了一瓶厚爱的Taquila,配上独爱的方式,柠檬和盐,岗岗的过瘾。

爱酒如我,我有酒了,你有故事吗?😁

Day3 束河古镇-福国寺-拉市海(住拉市海 )

跟客栈的管家打听,租借了一张车,独自开往前往文海途中的福国寺,而后前往拉市海。
租车费用很便宜,因为跟管家混熟,一两百块自己加油,押上必要的证件或者押金即可。

虽然我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对宗教建筑很是感兴趣,也怀有一颗逢庙必拜热情。
佛教圣地,不能随意拍摄,所以只留下了一张局部。

返回路过的束河旁的一个小镇,很新没有完全开放的样子,很小清新的建筑。
稍作停留,点了杯越南咖啡和汉堡,然后开向拉市海。

北岛说,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这样的行驶,就像人生一样,充满未知
却可以练就了看云卷云舒,荣辱不惊

拉市海位于束河古镇的西南侧,开车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
入口是在拉市海的东南侧,沿着东南向北绕海行驶,可以路过湿地公园,各类马场、果园、菜田、花田等等。
由于一路走走停停,在村子里的小路各种绕,竟然意外的遇见一家在海边的酒店,景观、内饰都很不错。
就此驻留,感觉真是棒棒嗒。
哈漫Hong悦海景精品酒店 ,位于拉市海北,想骑马的话酒店管家可以介绍到旁边的俱乐部。

顿时滋生了看夕阳,等日出的心情。😄

酒店是纳西民居和度假海景房结合的两种建筑
能在房间内躺着看到海景的感觉,让此行变得惊喜,刺激了无计划行走的动力。
酒店是新开的,听管家介绍,还没有开始宣传
所以我入住的海景房原价1080,要了折扣价880/间/晚,
包含早餐、午/晚餐一餐、房间内水果盘、塔式下午茶一套、红酒一瓶、接/送机一次、精美包装的特色普洱茶饼一份。
不知道这种优惠促销活动持续到何时,
不过可以看海景日出日落,房间内的配置也不亚于国际酒店,洗漱用品是欧舒丹的
值了😁

Day5 丽江-文笔峰-玫瑰小镇✈️ 8l9835

清晨6:30起床,顾不上刷牙洗脸先拿起相机等候日出
发现渔夫比我还要早
直到接近8点,眼睛都快瞎了
不过,内心是满满满~足的
不仅是拍到了一些照片,清晨的拉市海,真的是洗心的体会

回房间洗漱之后
吃早餐时又拍了两张

然后开车去文峰寺,加油⛽️还车

因为走过路,路过寺庙的路口而不自知
在寺庙入口后继续在雾中缓缓行驶了10分钟
就误闯入如仙境般的村落
想像里面住着段誉王语嫣的,真是幸福的存在

遵循自己寺庙内不拍照的习惯,加上一直对仙村念念不忘
没有在文笔峰拍俯瞰丽江的照片
下次去补上,再寻找仙村😁

从文笔峰下山,去丽江新城还车
因为提前与束河天村客栈的管家沟通好,在新城归还
拉市海hong悦酒店的管家会带着我收拾好的行李来指定地点接上我去机场

在与管家聊天过程中,得知丽江机场附近一个山脚下的村子最近特别火,
丽江本地人都争相前往,一杯酒下肚,管家愿意在送机之前,载我去凑个热闹😁

应该是刚收割麦子,一大片散落在某户人家的门口

以上2张是2015年4月时候在丽江古城。

前一次在丽江,遇见大片向日葵,那时候还长发...

这一次,已是任性短发😳😳😳

又回来丽江

丽江,是一壶老酒
品了又品
才能见山又是山

hey~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8 22:06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5-08 22:06:08 的回复:

回复小燕子:

2016-05-09 10:2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10:59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05-09 10:59:56 的回复:

回复linzi_:准备里面有写到哦,sonyA7R,一款微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