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澳门四天游记!

狐狸不是精 LV.3
2016-05-08 04:06 792/9
  • 出发时间/2016-04-07

第一天

拖了好久的攻略终于来了!!!!!以后请称呼本尊的攻略为小狐狸牌攻略!请原来我这位懒癌加拖延症患者……先来个容易点的澳门攻略,现在走起!
去之前五个人先兑换了一人1000澳门币和港币,港币在澳门是通用的,汇率1:1算,因为大部分银行里港币比较多,所以兑换港币比较容易些,5000澳门币作为交通费和伙食费,有中国银行卡的孩子们可以先在自己的网银或者手机银行里兑换成澳门币后,直接去柜台领取就行了,方便快捷,还可以在手机银行上兑换的时候比较下当下的澳门币和港币哪个能兑换的汇率高些,因为两个实时汇率在国内是不一样的,看看哪个高就换哪个吧!但是去了那边回来之前记得一定要把所有的硬币用完,因为国内的银行是不收外币的硬币的,还有要注意,不要兑换1000面值的澳门或者港币,因为1000面额的假币特别多,所以香港澳门的一般小餐厅小店铺是不收的,但是可以用在大商场或者赌场里。
第一天晚上的动车到达广州广州南站附近的酒店挺多的,很多都有接车服务,因为地铁11点就关了,超过这个点到的小伙伴,请记得先联系好酒店,让他派车来接送。我们选择的是麗枫酒店(广州南站石壁店),200多一晚,周围基本就这个价位,但这个酒店胜在新装修,而且环境不错,没有小酒店脏兮兮的。不过一点非常的不好!!!!他们家只有一辆接送车,等了快一个小时等不到那破车!深更半夜都要气炸了!最后还是打了车,因为修路,所以得绕一大圈才到,价格30块,如果路修好了,应该不用那么贵,劝告小伙伴们如果要订这家酒店,就别想着他的接送车了,还是自己打车比较快吧。
也许因为三月三广西放假,酒店的房间全满了,还好我们订的早,不过气人的是酒店以我们来的太迟为由,以为我们不入住了,所以把我们双人房让人了,我们气不过,我们可是提前付款的!还好酒店最后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个公寓房,还送了早餐。是个二层的小公寓,挂了几幅艺术画装饰,有厨房和冰箱,不过实在太累了,没能好好拍,大家还是自己在网上找照片吧,去哪儿订挺便宜的。

第二天

早起坐动车去珠海,早上酒店去动车站的接送车是半小时一趟,如果错过的不要担心,地铁站就在出门右转不用几分钟就到了,可以问问前台人员怎么走,到广州南站就一站路的功夫,前后就只用了10多分钟。
广州南站-珠海拱北站,40分钟左右!买动车票一定要看清楚了,要到珠海站!也就是拱北站,因为珠海有两个站,别买错了。到达珠海站,出了动车站,门口外面就有指示关口的地方,就在出门右转直接能看到拱北口岸的大招牌!
我们已经提前在淘宝预约好了团签过关,没办法,小地方的孩子港澳通行证是L签,必须要有旅行团的签关才能过去。在此可以跟各位推荐这个店,淘宝的飞扬商旅,直接自己搜店铺名吧,珠海拱北-澳门,只用10块钱!!淘宝上办签关非常的方便,拍下来之后,告诉客服过关人名字,港澳通行证号码,过关时间日期就好了,他们会提前帮你录好资料,写好单子,到达关口后,也非常容易找到飞扬商旅的人,他们就在拱北口岸正门口,就是拱北两个大字正前方,左手边有一个团队等候处,还是叫啥名字来着,反正你能一眼看到,就是一个为旅行团安排等候的地方,直接打电话给接我们的人,找到他,领了单子立刻就可以进去过关了,超级快速!!!
如果自己在关口附近直接找人签关也可以,在拱北口岸大门外面的一个地下商场那,一下扶梯就能看到很多一个一个的小柜台,上面都有摆个小牌牌写着可以办团队过关,差不多20-30块钱一位,大家可以讲讲价,等待一下,让他复印一下港澳通行证和写个单子录资料就OK了,所以还是推荐大家淘宝比较快捷。
团队L签的人不能直接走电子过关通道,要走人工排队的地方,几个人要排在同一条道,因为只有一张签关单。偷偷告诉大家,在进关口的长长入口处,可以直接拐进那个写着电子自助通道的入口那边,其实那边也有人工通道,人还比较少,如果一开始就走那个非自主通道那边的入口,就进另一个大厅,排队人比较多。
好了,不到20分钟,我们已经全部过关了!澳门!!我们来了!!!

过了关,在通往乘坐巴士的地方,沿路可以看到免税店和兑换外币的地方了!不过大家别着急,免税店可以等回来再逛,因为免税店里的东西不一定有商场里的便宜,忘记兑换外币的也可以在这里换一下。
一出关口就可以看到所有赌场酒店的免费大巴上车点,自己对着每个排队点上面的酒店招牌找一下,看看自己住的酒店是在哪里排队的,每辆大巴上面都印有酒店的名字,不过热门的酒店人都非常多!要等好几拨人才能轮到你,要有耐心。澳门体贴的地方就是你可以乘着各个酒店的免费大巴,穿梭整个澳门,几乎都不用交通费用!!而且巴士上面都有免费WIFI,可以搜一下,不过连接的人有点多,可能速度不快。
到了澳门,我们准备的一个旅行必备品要派上用场了,就是移动WiFi!不过澳门的酒店赌场和商场都有免费WiFi,所以不买电话卡和准备移动WiFi也可以,我们是5个人,而且有一半行程走在商场外,所以还是准备了一个WiFi。如果人多的话,我不建议买电话卡,澳门的流量电话卡没有香港便宜,如果是2个人以上,租个移动WiFi还是划算的,可以随身携带,走到哪都不怕没WiFi,要帮人代购的孩子更是必需品!要随时发图啊,哈哈哈。我们用的是游友移动总店的WiFi租赁,这个也可以自己搜淘宝店铺,19块钱一天,五个人连完全没问题,速度一点都不慢,而且用的时间挺长的,能坚持半天时间,就是久了会有点发烫,如果一整天都要玩的人还是备一个移动充电宝比较好。

我们第一天选择的是最著名的威尼斯人酒店,对!就是那个商场里面整个天花板都是天空,还有一条人造威尼斯小河的酒店。我们选的是贝丽套房,去哪儿网上订差不多1000-2000左右,价格随着淡季和节假日波动,当然价格与之相匹配的是优质的服务!刚下大巴,因为我们到达酒店实在太早了,威尼斯人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所以我们得先寄存行李,在下大巴,进酒店大门的左手边就有一个行李寄存处,不是免费的,貌似是20澳门币一个行李,可以寄存到晚上10点以后。身为酒店住客的优势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在威尼斯人酒店入住的人是可以享有寄存行李免费的服务的,你只要告诉服务员你的房间号码,在你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前台会通知行李寄存处,他们会先你一步把行李先送到你的房间等候着你,完全不用你操心。
我们上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了送行李的小哥,不知道是菲律宾还是印度的,他帮摆好行李后,还会亲切的告诉你房间里的设施怎么用,当然了,是用的英语,听不懂的人就微笑着点头就好了,服务员态度非常亲切。
不过酒店里是没WiFi的,貌似澳门大酒店的房间WiFi都是要收费的,所以自备一个移动WiFi还是挺好的,房间非常的大!!!两人超大的双人床,两个电视,床头一个,下面小客厅一个,厕所比香港酒店一个房间还大,冰箱里有很多饮料和酒水,抽屉里还有些小零食,不过都是要收费的。威尼斯人酒店入住的时候不会收你押金,前台只是会问你要点收费电视和使用酒水吗,我们说不用,他就没过问了,告诉我们退房直接把房卡还给前台就可以了,也不用等查房,完全靠自觉,我们都是讲诚信的好孩子,所以冰箱里的东西完全没动。

威尼斯人酒店非常的大,商场,赌场,餐厅都在一栋楼里,而且连通着四季名店和喜来登,完全可以在这里玩一天,楼上都是商场,而且时不时会有节目表演,楼下是赌场。威尼斯这边什么牌子都有,里面也有sasa和丰泽,没时间逛别的地方的人可以直接在这里买到化妆品和电子商品,还有各式各样的品牌,完全可以满足普通老百姓,买手信的话在这里也有矩记手信,个人非常推荐雪花杏仁片,不腻,成年人小孩都喜欢。如果是高富帅和白富美可以移步四季名店,世界一线品牌,LV.GUCCI,GIVENCHY,JIMMY CHOO啥啥都有,只要你有钱,不过基本没啥折扣。个人感觉没香港划算。衣服护肤品啥啥的我就不在这推荐了,各有各的喜好,可以拿一份简介,几个联通的购物中心所有的品牌和地图都在里面,因为太大了,所以迷路的时候可以看商场里面的电子导购,几十米一个,非常人性化,屏幕里可以选择中文,想找什么店,在里面点一下,路线直接就出来了。
推荐几个吃饭的地方,金沙赌场COPA STEKHOUSE高雅扒房吃牛扒,里面有各式从国外空运回来的牛扒,味道不错,环境也很好,想享受西餐的可以首选这里,价格人均300-400澳门币。威尼斯赌场里面有安德鲁蛋挞,非常的好吃,滚烫滚烫出炉的时候最好吃!名气在玛嘉烈蛋挞之下,不过个人认为味道也挺好吃的了,主要是在商场里不需要排队那么久,玛嘉烈在外面任何一家分店几乎都要排上一个小时或更久,所以不想排队的人,在这里过过嘴瘾足够了。日本料理可以在威尼斯小河边的江户料理,可以一边欣赏河边的小船,船夫的歌声,一边吃正宗的日本料理,河豚,和牛,刺身,食材都挺新鲜,铁板烧也是一绝,与之相对应的是高昂的价格,想吃饱人均1000澳门币左右。
当然想简单解决一下温饱问题的地方也是有的,在赌场中间的中心电梯上去,往前直走几米就看到了威尼斯人的美食广场,什么料理都有,在香港也很出名的顺义牛奶也能在这里吃到,双皮奶有点腻,但是单点他家的牛奶作早餐不错,奶味浓郁,还有澳门出名的大利来猪扒包,都不错,价格划算,几十澳门币到100澳门币不等一份菜,不追求高档餐厅的可以在这里解决,基本在威尼斯人里玩的人80%都是在这吃饭。

澳门所有的赌场都是禁止21岁以下的人进入,所以带小孩的父母们要注意了,每一个入口都有保安站着,要检查你的ID,才能放你进去,不管你是不是要去赌,所以哪怕只是想经过赌场的人,也要把通行证或者护照拿出来给保安检查。晚上赌钱前,可以先去找赌场里找走来走去穿着红色衣服的服务员美女,就像西雅图北京爱情故事里汤唯扮演的那个角色,办一个金沙中心的会员卡,赌钱的时候把会员卡插进去,可以积分,第一次办会员卡,积分可以换奖品,好了,一切准备就绪,祝大家逢赌必赢!

第三天

早上起床,金沙城中心周围只有商场,所以想在周围吃小摊早餐是不实际的,可以直接去美食广场里点早餐吃,粥,粉,面都是可以吃到的。今天的目标是去大三巴,金沙城这边没有直达的大巴,最方便的是想办法到新葡京酒店,然后再走过去。问一下酒店的免费大巴乘坐点在哪里,可以先坐车去美丽华酒店,不过车次比较少,难等,可以考虑坐大巴先去港澳码头那边,到达那里后,像关口一样,是有通往所有酒店的大巴乘坐,这个时候就可以找到去新葡京的大巴,当然等新葡京的大巴人数也比较多,好像永利酒店就在新葡京旁边,那边的大巴等的人比较少。
到达了新葡京,可以开启百度地图导航到大三巴,所以这个时候有移动WiFi的重要性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新葡京门口出门右手边直走500米处,看到六福珠宝右边小巷子进去,可以看到玛嘉烈蛋挞,这时候考验你们耐心的时候到了,除非你真的去的特别早,不然其排队的队伍之长,让你看不到头!
去大三巴的路上会先经过新马路,如果要买护肤品和化妆品的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一条路上有N家SASA,卓越,还有韩妆店,各式护肤品的专卖店,如果其中一家自己没有想买的没货,别放弃!可以到下一家找找,哪怕同是sasa,不同店的存货和品牌也是不一样的,可以慢慢找,一定能找到你想买的,而且不同品牌的美妆店,价格还会不一样,可以货比三家,看看哪个便宜。
这段路上的美食可不少,吃货们的福利又到了!!添发碗仔翅美食,位於新马路福隆新街,添发碗仔翅系新马路大丰银行对面的这个路口一直往前面走,走到尽头就右转、继续往前走、直到看到一间燕窝甜品店的路口、就是在那条巷子的。推荐菜:竹笙鸡丝碗仔翅,豪华碗仔翅,招牌海參花膠煲仔翅,招牌海参花膠大隻翅,雞煲花膠魚翅,紅燒特大魚翅,竹笙雞絲砂鍋魚翅,海參花椒砂鍋魚翅。
玛嘉烈蛋挞继续往前走,有陈光记黑椒鹅。
陈光记黑椒鹅继续前走,路口处看到汇丰银行,右手边斜坡小巷,可以看到一个喷泉,喷泉旁边有一个大教堂,可以进去观光下。
往大三巴方向走,下坡路,柠檬车露(意大利冰淇淋店)恒友鱼蛋,sweetjoy(韩国J型冰淇淋)。民政总署附近,过马路,然后面对市政总署,朝着右手方向走去,第一个巷子口,拐进去,30米左右就到盛记白粥。以上都可以利用百度地图找一下位置。
我们还意外找到一家历史悠长的葡式餐厅番茄屋美食,位置有点偏僻,不知道导航能找到吗,可以先导航到哪吒古庙,然后就可以看到餐厅的指示牌,告诉你往哪里走,老板很热情,招牌菜都很好吃,我们几乎每份菜都吃光,布丁也好吃!不容错过的葡式餐厅。

从新马路到大三巴会经过一个手信街,两边全是喊你试吃的手信店,想买手信的可以在这里解决。如果时间充裕的人,逛完往回走,回到永利赌场,那里有音乐喷泉,表演时间:早上11点开始,每隔15分钟一次。永利赌场一楼,可以看吉祥树表演,每半小时会有一场,也可以在去大三巴之前先去永利看表演再去。
我们晚上的安排是去新濠天地看水舞间,所以没能回去看永利赌场的表演。从大三巴导航到旁边的公车站,可以坐21A/26A到新濠天地,水舞间一天有两场,五点一场,晚上8点一场,周二周三停演,普通位置到VIP位300-1300不等,如果买不起vip位的话,个人推荐B区的位置,然后坐500区的正前方前两排!可以从我发的位置图上看到,A500的红色那块,虽然前两排会有湿身的危险,但是座位上都会免费提供雨衣和毛巾,不用太担心,这两排的优势就是可以近距离和演员互动!视觉效果也超好!!!!就是时不时会被表演时的水花溅到,不是特别大,穿好雨衣绝对没问题。水舞间表演绝对精彩,不负盛名,坐我周围的一圈韩国人全场表演惊呼声和掌声就没停过,个人觉得有机会的话千万别错过。我是在淘宝的宝旅这家店购买的票,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可以自己订好时间和位置后,到时候拿着订票人的港澳通行证去票务前台直接领票就OK了。

看完表演,新濠天地二楼也有美食广场,可以去解决晚饭问题,不过千万别去那个韩国料理店,贵,味道还不怎么样,而且店主只会说英文,不会说英语的可以考虑不去那吃了。吃完可以在商场里逛下,这边也有几个大品牌店,还有免税护肤品店。新濠天地就在金沙城中心,出门左转就能看到酒店了,如果眼瞎到找不着路,也可以利用百度地图!百度地图在香港澳门都可以是您的好帮手。今晚我们住的是喜来登酒店,也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800-900一晚,也是去哪儿订的。果然价格上的落差,也代表了服务上的落差,在前台要缴纳押金1000澳门币,可用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要自己扛行李……如果你住两天或以上的话,服务前台会问你参不参加环保计划,就是第二天不需要服务生去打扫卫生和更换床单,如果参加的话是可以赠送早餐还有免费延迟退房到下午两点。酒店中规中矩,房间也挺大的,比起国内的酒店还是强多了,当然想像威尼斯人那么豪华是不可能的了,必须注意一点的是看清楚自己房卡上的是宏地楼还是浩天楼,千万别走错了,两栋楼是正对面,如果走错了,要拖着箱子绕很远,我们就是一个不小心导致这么的悲催。

第四天

今天是我们澳门之旅的最重要一程,澳门塔蹦极!!!我们去跳的那天早上开始下暴雨,我们一路上都非常的担心,因为这个票是不能退的,如果天气十分的恶劣,只能改时间,但我们明天就得回去了,所以一直忧心如果这雨要下一整天,我们就惨了,因此小伙伴们要蹦极,最好先看看天气预报再订票。我们也是在淘宝上订的票,票价自从running man播出后,票价已经翻了一倍,前两年是1000多,现在已经是2000起跳了,据说以后票价还是要涨,所以要跳趁早,不然以后更昂贵。蹦极分两种,一种是笨猪跳,也就是纯蹦极,自由落体,另外一种是高飞跳,是匀速下降的,跟跳楼机差不多,价格要便宜些,高飞跳还可以两个人一起跳,上面还可以玩X漫步,就是绕着澳门塔外沿的架子走一圈,还有一项是百步登天,从200多米的观光层出发,沿着那个垂直梯子,爬100米,登上338高的塔顶。比较不刺激的是X漫步,接着是百步登天,然后就是高飞跳,最刺激就是笨猪跳,价格也是随之增加,貌似现在还多了个澳门塔的攀岩。淘宝店名是广州艺游旅游专营店,建议拍录像和照片,澳门塔门票蹦极的套票,毕竟要拿出勇气从233米高的地方蹦极不容易,所以留个录像纪念还是很有意义的。如果是朋友陪同进去的,也要买澳门塔的观光门票,淘宝上60块左右,在50多层有一个观光层,可以吃自助餐,还有一个地方可以直接看到上面蹦极下来的人。
早上从喜来登出来,先走到新濠天地,很近,就在酒店隔壁,就是看水舞间那个商场,那里有免费直达车去澳门塔,早上的只有2趟,10点半和12点,要看好时间去乘车,我们因为不知道发车时间,所以错过了。错过的小伙伴也别害怕,照旧坐车到港澳门头,然后下车后,从地下通道走到对面的公车站,有公车可以直达澳门塔。
一路上看着车窗外的瓢泼大雨,我那个心情拔凉拔凉的,手脚冰冷,也不知道怎么上到楼顶了,签生死状的时候表情那叫一个凝重啊!签完生死状,会发一件AJ俱乐部的纪念T恤,有两三个颜色可以选,可以自己跟服务员提出换。拿着衣服到更衣室换完衣服出来,有教练帮你穿好工具,英语和中文混着跟你介绍,哪怕讲不清楚,也会用动作表示出来,所以别怕听不懂,大意就是告诉你,等你反弹起来第一次的时候,要把腰挺起来,抓住脚边一根绳子,让你的头和脚调转回来,不然的话就一直是脑袋朝下的姿势,容易脑充血不舒服。穿好道具了,称个体重,会把你的体重用马克笔写到你手背上,这个时候好羞涩,体重完全暴露给所有人看了。准备就绪,就是进等候区等着了,等到工作人员喊你的名字,你就会被领进去,然后一步一步挪到跳台前,这个时候一定要脑袋放空,别想太多,不然会没有勇气。如果你有买录像和拍照的话,工作人员会引导你看几个摄像头,留念,当他引导你看前方的时候,两位教练就会在你背后把你推下去了。
刚失重的头1,2秒真的很可怕,后面真的就是飞一样的快感,爽!!!!!!!!!!!到后来反弹完全不害怕了,可以自由自在的欣赏空中澳门的景色,帅呆了。当然了,长发的女孩,最好扎好头发再跳下去,我上来的时候看到录像里自己像疯了般飞舞的头发,悔得我肠子都要青了。
蹦极完前台会告诉你,过几天就会发一张AJ会员证书给你,以后你凭这个证书再来跳塔,就只需要几百块钱澳门币就OK了,如果跳3,4次以后,还可以免费蹦极,反正我想着什么时候再来挑战一次,这次一定要让自己在录像里美美的!

玩完刺激的跳塔,已经到了下午,到一楼门口右手边有个等候室,可以坐着等新濠天地车免费大巴,半个小时一班,回到新濠天地后,接着坐到新濠影汇的大巴,先去排队看夜神飞驰蝙蝠侠,是个把整个房间弄成4D的影院,跟游乐园那些屏幕上的4D完全不一样,感觉像是真人在游戏室一样,小男孩应该会喜欢。
看完蝙蝠侠,去玩8字摩天轮,都是在新濠影汇里,推荐晚上去乘坐,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但是在摩天轮里看夜景真的很漂亮,情侣们可以一起去浪漫一下。
商场的二楼一样是个美食广场,有一个叫大排档的餐厅里面的饭菜不错,价格也合理,也是一家葡式的餐厅,有葡菜有香港菜。上面还有一家液态氮冰淇淋,造型漂亮,女孩们可以去试试,拍照绝对可爱。

第五天

我们是下午的时间回程,因为参加了喜来登的环保计划,所以可以下午两点退房,我们是用信用卡刷的押金,退房的时候直接把房卡丢到那个快速退房的箱子里就好了,不用到前台去,晚上等酒店把房卡收回去时会检查你有没有消费,如果有消费会自动从你的押金里扣的,如果没有2-3天内会解冻你信用卡里冻结的1000澳门币。在这之前可以抓紧时间在威尼斯人和金沙中心逛逛,把之前看上没买的赶紧买了,不过商场大部分10点半才开门,所以大家也不用起太早,太早去了也没用,如果还想赌两把的也可以这个时候进去了,赌场是24小时的。
喜来登这边的美食广场是在四楼还是三楼了,忘记了,如果吃腻威尼斯人的可以在这边试试。退了房后,直接提着行李出门到免费大巴处,坐着大巴回到关口就好了,在过关的时候可以最后进关口的免税店买烟酒,也有化妆品,烟酒是限量的,要凭港澳通行证购买,不同的烟酒每人限购1-2份,价格都比国内低三分之一或者一半,可以跟不买的小伙伴借港澳通行证去购买,服务员只认通行证,不认人,所以一个人拿几个证件买也没关系。
过关如果有电子港澳通行卡的可以不用等人工柜台,直接进自助通道,放卡,按指纹就能通过了,回去比过来块多了。
回到珠海,这次的旅程算完成了,如果要等动车的小伙伴,可以先到拱北关口的地下商场吃点东西,下面有非常多的餐厅,任君选择。
好了,这是第一次写攻略,写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有问题也可以向我咨询。

本篇游记共含8328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狐狸不是精 的图片:

橘子味的汽水??

2016-05-08 19: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狐狸不是精 的文字:

想看!票一直很充足吗?需要提前多长时间买阿~

2016-05-08 19:5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19:57:13 的回复:

橘子味的汽水??

回复Cc:对的,橘子味的汽水,老板推荐的

2016-05-08 20:1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19:58:27 的回复:

想看!票一直很充足吗?需要提前多长时间买阿~

回复Cc:票很充足,不过节假日最好提前订,前两排的比较容易订到

2016-05-08 20: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8 21:25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5-08 21:25:45 的回复:

回复pink灬妮妮:其实写游记很容易,只要有耐心就行了

2016-05-08 21: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0:00

也想去蹦极和看水舞间,楼主住宿加这些玩乐才3000每人么?我搜了下蹦极的套餐都要2798😱

2016-08-02 00:05

引用 翁翁 发表于 2016-08-02 00:05:56 的回复:

回复翁翁:除了蹦极。。蹦极个人项目 一起去的小伙伴也有不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