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领地--世外桃源泽西岛二日游(Jersey island)

边走边看 (北京) LV.3
2016-05-08 04:29 1648/6
  • 出发时间/2016-05-05

计划了很久,终于开启了两天的泽西岛之旅。泽西岛(Jersey Island)位于英国南部、法国西北的大西洋上,据称是英国皇家领地,拥有独立于英国政府的货币和税收体系。距法国较近,持有英国签证和法国护照可以自由往来。泽西岛东西长9英里、南北5英里。岛上由多个小镇组成,最主要也是最繁华的是ST. HELIER。

第一天

英国本土前往泽西岛,可以选择坐船和飞机。从节省时间角度考虑,我选择了从伦敦乘飞机往返。从伦敦Gatewick机场到泽西岛需要四十分钟,飞机航班很多,可提前选择价位合适的航班,往返机票含税费约85镑。之前简单的了解了一下,由于去过泽西岛的人不多,所以网上攻略有限,只能根据官方介绍自己选择一下。早晨七点的飞机由于晚点,上午9点多才到泽西岛泽西岛机场位于岛的西部,飞机降落的时候可以看到西海岸美丽的ST. OUEN'S BAY。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些许的热带风情。出了机场,根据经验先找了一份免费的旅游地图,初步计划了一下了行程。正在为交通选择发愁的时候,热情的泽西人主动给我介绍了机场交通情况和在岛上旅游推荐,真是太贴心了,着实为我省去了很多麻烦。虽然泽西岛是以旅游业为主,但是由于英法以外的游客较少,公共标识还是很不完善(公交站牌没有站点),而当地人的热情和好客则完全弥补了这个问题。机场有两条公交线路,15路和22路,15路是进城的方向,终点是BUS STATION(位于ST. HELIER中心,是所有公交的终点);22路是西部海岸的观光路线。我们选择了22路。岛上公交单程票价2镑,天票7.5镑,两天票是14镑,建议根据时间选择天票非常合适。

第一站,著名的CORBIERE LIGHTHOUSE. 白色的灯塔映衬在蔚蓝的大西洋里,显得非常惬意。

灯塔在海边,在落潮的时候可以步行过去。徒步个过程中,会看到灯塔旁边的战争遗迹,是现代化的岸防火炮系统,由三座隐蔽的火炮阵地组成。不知何故,泽西岛的整个西海岸碉堡林立,各种防御工事随处可见,还有military museum,而在南部和西部海岸就没有。

买天票的好处就在于即使不知道哪好玩,只要坐车看到美景就可以下车,没有顾忌。由于我们根据推荐,计划去西北海岸的FAULKNER FISHERIES SEAFOOD TAKEAWAY去吃海鲜,所以坐上22路直奔终点。坐在双层bus上欣赏了ST. OUEN'S BAY, 据介绍这个海岸适合冲浪等水上项目。

这个餐厅说是takeaway,其实也有一些海鲜可以在那吃,如果要自己做饭可以在这买到新鲜的海鲜。坐在海边,吹着大西洋的海风,露天享受新鲜的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选择了烤龙虾和蔬菜沙拉套餐(8镑),还有鲜生蚝(1镑)和烤生蚝(1.5镑),面包免费。

酒足饭饱之后,懒懒的晒会太阳,等着公交来接我们。早晨起的太早了,到这会已经很困了。坐上22路,到机场倒 15路,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进城了,沿途的风景也错过了不少。到bus station倒车,公交站很大,但是还是没有站牌和沿途各站的名字,好在热情的泽西人肯定会告诉你到哪下车的,只要把酒店的名字告诉司机,肯定都能告诉你,还提醒你下车,站名直接就改成了酒店名字(公交一般不报站名)。

这可能是全世界最简单的公交站了,岛上大部分公交站都是这样,城里的站台最多是有个候车的亭子,上面贴着时刻表,肯定没有沿途各站的名字,所以天票的好处就体现在出来了,只要看到车就上,不怕坐错。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沿着海岸漫步,体会一下当地人的闲淡。与英国欧洲大部分地方一样,下午五六点,街道上基本就没什么人了。找到一个中餐外卖,老板已经到岛上三十年了,而且还是十分热情,我们想找一个可以吃饭的中餐馆,老板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并带我们走了一段。据老板介绍岛上大概有100多位华裔居民,中餐外卖不少,可以吃饭的餐馆不多,我们根据老板的推荐,尝试了一下general hospital对面的“龙华楼”,味道确实不错,就是服务员没有一个华人,也没有中文菜单。

第二天

懒懒的睡个好觉,享用了丰盛的英式早餐,10点退房,开始了第二天的老城漫步和东线行程。坐车到市中心,沿着ST. AUBIN'S BAY漫步到著名的Elizabeth Castle,旁边就是游船码头。岛上大部分城堡都建在海上,落潮的时候可以徒步上去。

岛上唯一的步行商业街是King Street,但是免税店只有几家,不过在老街区逛逛还是不错的。中午选择了一家步行街附近日餐厅,Ramen(拉面)的味道还是很不错,淡然也可选择sushi和 sashimi,但是厨师确实不是日本人。

午后,坐上1路公交,开启东线之旅。原以为到东线后可以继续倒车前往北部的海岸线,但是经了解,所有的景点之间基本没有公交车,有的有观光车,要去北线还要回到bus station去倒车,由于时间原因放弃了北线行程。从bus station出发到各景点都有公交,单程都在30-40分钟,有时间可以逐一乘坐。东部海岸以岩石滩为主,不适合水上活动。MONT ORGUEIL CASTLE是比较著名的景点,但是关门较早。

由于要赶晚上8点的飞机回伦敦,所以我们没有在东岸待太长时间,而是回到城里,在码头上要了一壶乌龙茶,看着大海喝茶聊天,感觉有了点当地人的惬意。
其实,泽西岛还有很多适合游玩的地方,比如当地人推崇备至的动物园,大型的水上活动中心,还可以选择租船出海打鱼,海边冲浪,还有formula one的赛道给喜欢赛车的朋友,可以说项目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海鲜丰富,餐厅也很多。
泽西岛最大的挑战是公交系统,千万别以为google能够帮你选择公交,gongle在这对公交免疫了,这里没有站牌,没有站名,没有报站,但是有的是司机的热情。岛上道路非常窄,基本都是单车道,类似英国湖区,如果租车可以选择在机场取还车,非常方便。
虽然岛上的免税店不多,但是在机场有免税店,而且只要离开泽西就可以免税。
岛上居民不多,游客也不多,泽西是我唯一一个两天之内没有见到 国人游客的地方,太难得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写篇游记,本来以为这应该是关于泽西岛的第一篇中文攻略,发完之后才发现,在之前几天已经有了
备注:文中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等有时间把相机里的照片倒到电脑上,再补充和完善。

本篇游记共含2557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边走边看 的图片:

wow 海边真的很美啊 天气真赞!楼主去的时候每天都那么好吗

2016-05-08 19:5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8 2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1:0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19:55:46 的回复:

回复Cc:没有下雨,天气不错

2016-05-11 00:48

就要过去玩了,不知道冷不冷。。。天气说16 17度,体感12度,你觉得冷不冷啊?

2016-05-13 14:27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5-13 14:27:01 的回复:

回复Daisy:英国的天气不会太冷,最低十度左右,早晚有点凉,白天还好,太阳下比较热,下雨也有点凉,带一件稍微厚点的冲锋衣应该就可以,下点雨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