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Malaysia:在旅行团中找自由的突破口

chloe LV.11
2016-05-08 06:18 617/8
  • 出发时间/2016-04-29

Flying!!!

Day 1 双流机场出发——新加坡——芽笼

他们两人都相信
        是一股突发的热情让他俩交会
        这样的笃定是美丽的
        但变幻无常更是美丽
        对于旅行也好,是旅游也罢,总是把每一次的出游,当做恰似遇见情人一般,如Wislawa Szymborska的诗中所吐露的情感,我已把每一次出游的地点当做那样一个人,因为对于他迸发的热情,进而想要去进一步的探寻他,发现他身上的点点滴滴,但又是爱好新鲜感,所以不断的去寻找新的地点,因而变幻,也就被我解读成如此。写到此,一首情感的诗,也就被我恰如其分的应用来描述了自己的思绪。
        这次旅行带着爸爸、妈妈和奶奶出行,奶奶第一次走出国门,特别谨小慎微,加之年龄又大了,总是担心会不会遇到什么问题,所以选择了跟团,让她放心。所以很多东西都不用自己动手,也就对此没什么可写的了。
        但本着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内心拒绝着跟团的走马观花,还是希望玩出点不一样的感觉,期待着留给自己的回忆,有一些特别的色彩。

新马:6天5晚的行程,有点赶,不太尽如人意。要深切体味风土人情,还是应该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来,寻觅在城市的点滴角落,发现于乡间的各色小道,遥望去每一片海不同的远方带来的感受

对于新加坡:印象中的新加坡,就是法律严明,记得最清晰的就是口香糖和槟榔,来到这里,过海关,过安检前,被提醒的最多的就是检查烟,口香糖。而这座号称花园的国家,也在用满布的花草,不断地刻画加深脑海中对之的印象。
       对于马来西亚:最熟悉的就是马六甲,历史书上描述的点点滴滴,无一不吸引着我想要对这个地方一窥究竟。车在行进中,道路两边遍布的棕榈树,脑子里又自动把它归为了一个棕榈王国。而一直心心念念的twin tower,碍于旅行团的阻碍,到头来竟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Arriving at Singapore

乘坐着大美川航,到达新加坡CHANGI机场,过完海关,拿好行李出来,都快21点了,前往Santosa的梦之湖和仙鹤芭蕾无奈错过,虽然被导游告知很无聊,但是本着一颗我没看过就不接受你评价的心,还是心感遗憾,就当是为下次自行前往预留悬念吧。

酒店在芽笼,刚好一补行程中没有芽笼的遗憾,虽然之前做攻略时,看见说芽笼不太安全,但是有老爸在是壮胆的,加上肚子空空,于是夜游芽笼,一览夜景 。于是就看了四川菜真是无处不在啊。但总结来看,新加坡治安真的很好,所以觉得对于安全问题,还是不用太过忧心。自由行其实完全不成问题。当下就心暗,一定要来次自主的行走。

没有选择人气很高的那家“芽笼九巷活田鸡”,看见很多当地华人都在一家叫做顺记的店,于是心想着跟着当地人不会错的心态,选择了这家,事实证明,也确实没错。作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粉丝,每次出行前,都在上面做好美食攻略,点了宫保田鸡和葱姜口味的,老板人很好,说点4只田鸡可以优惠,还有炒牛河,而无肉不欢的老爸,点了酱肘子,开始很抱怨老爸竟然跑到国外点酱肘子吃,能有四川的好吃么?没想到味道还很惊艳,很不一样的做法, 冰冻款,虽然XFUN上推荐说葱姜味好吃,但个人还是喜欢宫保的,这家的宫保味比较偏辣,很适合我对于辣口的喜爱。吃饭时,老爸点了一瓶Tiger,新加坡法律真的很严啊,老板说晚上10点后在外面是不可以喝酒的,而店里内又坐满了人,老板就想了一招,用不透明的杯子装,每次倒点出来,用心良苦啊,嘘嘘嘘!!!

看见这家店时,加上这条街和香港的小街小巷很相似,有一种我到了HONG KONG的感觉,脑中蹦出那部电影——《旺角卡门》

low low的照了下田鸡煲,大图的是宫保味,小图的是葱姜口味

Day 2鱼尾狮公园-马里安曼兴都庙-牛车水-花芭山-圣淘沙

听着苏门答腊的昨佛逝王国的王子与鱼尾狮的传说,终于见到真身。

大鱼尾狮

我也有去借位接水

小鱼尾狮

很喜欢新加坡的路牌,照了很多

对于印度庙宇着实好奇,进去拖鞋时,脑海中还浮现出了对于印度鼠庙的恐惧感,入门时,一直被一个坐在门洞里的阿三哥不停的叫hello, 后面的英语交流,又由于他的咖喱味实在太重,我听着实在困难,后来另一位印度老者出来,给我指了指门口柜子里的半身罩裙,这时我问他you mean my dress is too short?冲我点了点头,才发现自己衣着不太合格。

好多好多的神

每到一个地方,最感兴趣的便是唐人街

路牌再次吸引我

有一天,菠萝蜜会掉下来。我相信,它砸中后,迸发的不会是牛顿的万有引力。

一座海拔115米的山,请停下一览纵山小的脚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包含了多种植被,热带雨林的风貌

我窥伺的是远方那座传说的豪宅·······

此行,在新加坡最大的遗憾叫santosa,叫universal,天知道为什么要去赌场

所以,其实在新加坡只待了一天,虽然它小,景观又是人工的,但是吸引我的也实在不少,热爱电影的我,最大的遗憾便是环球影城。但也可见此次出游的重头戏给放在了马来西亚

Moving forward Malaysia

匆匆忙忙,过陆关,前往马来西亚,到达酒店已是晚上。我一直纠结,是不是东南亚人做事都不慌不忙,即便你急死了,他也能像疯狂动物城里的树獭一样,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Day 3 马六甲+太子城+王宫

看过你那么多的故事,终于在这天可以对说一句:Hola,malacca!

大隐隐于市

我是一名歪脖子少女

避开人潮,劝服上镜的老妈,可惜有点糊了

我妈觉得白马奔驰而过时,有一种Royal的感觉

路灯下的老妈

跟着你的歌声,流浪去天涯

喧嚣中,你安静的作画;这一刻,我忘了时间,愿为你驻住停留

迎着骄阳的炙烤,贴着墙壁,感受着历史长河的洗礼,留在你皮肤上的斑驳,岁月如梭下的那些沧桑

记录着你的碑刻,读千百遍也不会厌

Hello,father,Amen

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事物,你会发现很不一样

虽然我知道你不是,但是请容我此刻想象一下,来一场加勒比探险

继之前在越南见到的“客先死”后,又对三轮车的进化,理解出了新高度

水上的骚粉清真寺,由于到的比较晚,4点了,门口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时间到了,只有muslim可以进,一直期待能够进入清真寺里,一睹其风采,又是错过,不知一次错过,能不能带来下次美丽的邂逅

行政中心

由于清真寺的不许入内,留下了许多时间,得以到楼下的so called美食城开吃,小龙虾+花蟹,导游说,由于回教宗教信仰问题,螃蟹只能吃花蟹,花蟹一离开水就会死,所以也就不用纠结两栖类问题,做菜的都是阿三哥,用英语跟阿三哥点单时,阿三哥一定要说中文,不停地跟我显示他的中文水平是多么多么好

从太子城去往王宫时,天上雷声作作,下起了雨,天阴暗了不少,而大马的雨就是那么任性,一会下,一会停,这段下,那段不下。所以下车参观皇宫时,还是万分感谢天公作美,雨停了。在门外参观时,还遇到某位重要人物造访,骑警护送,一排长长的车队。

不管是之前在曼谷王宫外站立的士兵,韩国总统府外的警哨,还是此刻大马王宫外的士兵,都比不上我大中华的仪仗队英姿飒爽,威严肃穆。

原谅我得了一种病叫歪脖子,天知道,为了显瘦,不愿直挺挺的站着

Day 4皇家雪兰莪-英雄纪念碑-独立广场-云顶-夜游吉隆坡

到达时说是参观锡器博物馆,也就觉得没啥,我一直对于博物馆或是展示历史印迹类的东西,颇感兴趣,带着热情倾听了锡器的发展,观看了锡器的制作,亲身感受了水倒入锡器杯立马变冰水的神奇,而后参观了各种精美的工艺,于是铺垫到位,高潮上演就是锡器制品推销,好端端的博物馆展示,也就变得商业味十足与不堪。
       -----售价高昂的孔雀

一个人跑去看简介,内容大概就是由美国著名雕塑家威尔顿设计建造的,返回队伍时,也听见导游一直强调着是美国人建的

趁着大家四处的拍照的间隙,让导游给我讲解了下国徽:槟榔树及槟威大桥(红条纹左方)象征槟城马六甲树(黄条纹右方)代表马六甲沙巴州州徽(红条纹下方)代表沙巴砂拉越州州徽的犀鸟(黄条纹下方)代表砂拉越,大红花(红色朱槿)为马来西亚国花。而后对我说了一句,他知道这么多,因为他认识一个人叫度娘。看着这个国徽,想到当年背英美文学和国家概况时,专门要记忆国徽这一项,如若加上英国当年殖民过的国家,估计会彻底疯掉。

外观及内部好多地方正在修缮,只得在其近旁,溜达一圈,就离开了。古老的建筑,都忍不住调下色,觉着,似乎这样就能增加其历史的沉淀感。

任性的雨又下了起来,天越发灰暗了不少。排着长长的队伍上山,看一眼赌场,没去之前,还是有点小兴奋的,看了那么多港片,赌神也好,澳门风云也罢,还是期待亲眼所见,然后真的看见了吧,又颇感无聊,因为我看不懂他们究竟在干嘛,同行的朋友告诉我说,他们遇见了一个老者,已赌到精神涣散,盯着人不住的傻笑,应该不是没日没夜的赌个昏天黑地,就是输了个精光吧。不去论说,人对于赌博的心态云云,就说说对于云顶高原的感受,对于热带国家里一个云峰飘渺的清凉境地,还是想要一游的,但是上去过后,又觉没意思。是否人总是这样,没得到一样东西时,总是看着它好,对它充满了愿景,而真的收入囊中时,又忙不迭地的去窥见了它的缺陷。于是,我就这样,带着期望奔赴一个地方,失望之后,又寻找下一个新鲜品,周而复始。

微缩的埃及法老像,在人生鼎沸的喧闹中,就幻想一下,自己超脱去了埃及

夜晚住在香格里拉,每晚回酒店都被导游告知,不要出去,马来西亚治安不好,有外佬飞车党抢包。可好不容易住在吉隆坡市内,所以完全不能阻拦我去欣赏一个城市的夜景,这也是我每到一个城市必做的事之一。他的话就当放屁,夜游归来后,也觉得他实在有点危言耸听,估计是怕出什么事,担责任吧。

街头演奏

华灯之下

10:00close,商场里涌出的人群

几天寡淡的菜肴,憋的人快要疯了,还是来一场酒肉的盛宴,才能填补胃的寂寞

在马来西亚入住的几天里,发现入住的每家酒店房间都有一个绿色的箭头,深感疑惑。在经历过汶川地震的状态下,于是脑补猜测,应该地震时最佳安全角落,后经询问,得知是为便于muslim的朝拜,特用绿色箭头为他们标出方位

Day 5 巧克力工厂DIY--波德申-出海

拿巧克力和榴莲当挚爱的我,由于到的时间太早,猫山王还没有到季节,只吃到了一个猫山王的嫁接品种,实在心有不甘。所以就在巧克力身上寻找慰藉吧。

Do it by yourself

拙劣的展示品

辣椒和咖喱口味,你值得拥有,还有当地的一种叫做东革阿里的树做的巧克力。导游把东革阿里的这种树的树根,描述的神乎其神,说只有持续泡水喝,就能治疗糖尿病,差点忽悠的家里人买回去给姥爷使用。

波德申不能算是一个好的景点,它的海水并不蔚蓝,沙滩也并不惊艳,周围各休闲种设施也并不完善,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带着家人,放松心情,休闲一番,也并不能给它差评。

要是能住在最靠海的那一栋就好了,没有遮挡的吹着海风,一眼望去,就是漫无边际的浩海,更有一种徜徉海中的感觉。

床挺大的,其实一个房间睡四个人没什么问题,配有简易厨房

每屋配一个私家泳池,露天洗浴,话说看到露天洗浴的一刹那,我就联想到了欲望都市里的samantha。出海归来后,又在里面泡了一会

一不小心出海,就逼近了印尼,远方为印尼四岛

一辆越野拖着一艘退役的船,驶离海滩。人生的迟暮之时,是怎样一番景象

站在海湾延伸向海的前端,这就是我心里的天涯海角

老爸和同行的朋友出海归来后,吃晚饭时,开怀畅印,正所谓,情到浓时,酒来添。原谅我第一次看见这种叫做五加皮的酒,就兴致盎然的拍下了它。

回到酒店,整理完毕,已入深夜。不消停的我,和同行的朋友,又去酒店餐厅里吃了一场烛光法餐。

对于吃鱼类时不会理刺的伤感,三文鱼用它肥厚香嫩无刺的肉质解决了我的麻烦。

甜品过后,转战酒吧。明日就要离开,就在这里,踏着爵士乐的节奏,混着酒精催发下的迷醉,就着一支烟的温度,把所有的感情释放与封存。

Coming back Singapore

Day 6 准备返程

清早出发,赶着车程,过马来西亚陆关离境,然后又进入新加坡陆关入境,去往樟宜机场,返回成都

一座跨海大桥,连接着两个国家,过了新加坡陆关,从这里进入市内,去往樟宜机场

花园国家的功夫做足到机场里

CHANGI机场购物篇

之前也在网上看了很多,这次亲身实践了一下,专门选择了一部分线上一部分线下,以此比较。个人感觉,虽说ishop没有韩国的免税店网上做的那么好,但是还是不错的,价格也还是网上比较划算,另外在机场买时,也并没有给予小样,所以喜爱小样的朋友,应该对此就没有什么线上线下的差异了。同时,还可以节省时间,不管是buy buy buy也好,还是去机场四处溜达逛逛也罢,机场真的蛮大的,所以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总归是好的。另外申请了一张CHANGI REWRADS CARD,初次送积分的, 到机场领卡时,还送了礼物(一个包),每一元钱都会记录成积分,而积分又可以换成现金优惠劵,去机场提货时,看见很多外国人在旁边一个柜台,办理领取优惠劵,所以应该还是很优惠的。在机场时拿的Shop&Dine,回家拆货后,里面夹的一张说明

酒水篇

不管是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的酒都很贵,这里说的不是去机场买带回的酒。吃饭时,点的一瓶tiger beer,在越南时喝,非常便宜,但是到了新加坡,大概折合成RMB,就要40左右了,而同样,在大马时,一听tiger,折合成RMB,也要30左右了,所以感觉在这边,喝酒并不划算。导游说,是跟信仰回教有关,muslim禁止喝酒,所以为了防治,也就抬高了酒的价格。另外,查攻略时看到说新加坡的矿泉水也蛮贵的,所以最后回程在机场时,又带不上飞机,把未开封过的矿泉水,拿给机场维护的老爷爷,对方很开心,如若随意扔掉了,想来也是一种浪费,拿给有需要的人,也是物尽其用了。

本篇游记共含6016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2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8 20: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0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0:00

可以百度一下:517,半价的东西,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09:41

引用 chloe 的图片:

啊?鱼尾狮原来是两个?

2016-05-13 13:45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3 13:4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