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还给上海、乌镇一段记忆

2016-05-08 09:22 649/6
  • 出发时间/2015-09-11
  • 人物/其它

前言

其实本来没想着要去写去年9月的的上海乌镇,因为事情的变故尘封了之前的照片和记忆,不过自从上海乌镇回来后,乌镇的出镜率尤其的高,并且这段时间也去了一些古镇,自始至终感觉乌镇最好无他,慢慢的也释怀了往事,毕竟去过这些美丽的地方何不搬出来与大家分享,如果能帮到大家何不为一件美好的事,正文开始......

关于行程及花费

行程很短,由于工作的忙碌很难抽出时间出来个五天、七天的,所以很多次的利用着星期五这绝妙的一天,五六日,三天,我发现用这三天不要太远大家真的可以去很多地方,之前的厦门我也是这个套路。
2015.9.11-9.13
交通:去程 2015.9.11,天津上海浦东机场,吉祥航空HO1319,上午11:30飞,下午13:55到,历时2小时25分钟,吉祥航空HO1319,两人共计1540元。
           返程2015.9.13,上海浦东机场-天津,国航CA1961,下午18:25飞,晚20:35到,历时两小时十分钟,两人共计1180元。
关于机票我想说一下,都是从去哪网订的,为了这三天能够最大限度的在游玩地度过,所以特意挑选的机票时间,又因为是周末所以票价略贵,当然本人的游玩理念也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以舒适最大化为主。

上海本地交通:神州租车,使用两天,共计人民币505元,因为去乌镇来回高速油费共300元。在国内游完我一向崇尚在目的地租车,虽然花费会稍微多些,但是真的超级方便,如果赶上酷暑或者寒冬,在路上炙烤和挨冻真的很影响游玩心情,既然旅行就要经济实惠且舒适。神州租车很方便,app提前订好车辆,从浦东机场的接待处办好手续会有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到车辆停放地,在这过程中我真的感叹浦东机场的大,超大,从租车接待处我们乘车四五分钟才到车辆停放地,本来定的k2,到了那里免费给我们升级了三厢科鲁兹,车很新,不过是苏牌,大家要根据导航避开上海的高架桥外地牌照限行。
高速过桥费:来回共计130元。
很遗憾在去田子坊的时候我停马路边被交警贴条了,跟神州协调后300元处理,还算合适,所以奉劝大家在外地租车的话一定要选择停车场停车,宁愿多花停车费也不要违章,还好我这是违法停车不扣费,如果摄录违章的话就不是三百元了,我忘记多少钱了,最少500+,谨记。
我还想要说一点,对于在天津的我来说,多难开的道路我都开过,毕竟因为海河的原因天津的道路都是沿河而建,不像北京笔直的东西南北,但是在上海我一度懵逼了,因为上海的高架、隧道、平路互相交织在一起,导航因为网络原因不会特别迅速的提示你该往走主路或者辅路,而且如果你走错了刚开始导航都不会发现因为方向开始的时候没差,不过行驶一段后方向开始改变,导航会提示你更改线路,但是这个时候你很可能上了高架或者进了隧道,所以我建议大家没到路口的时候减慢车速留言一下导航,把导航放大到最大看是该走哪条路以免走错路。
乌镇景区大门口有一个很划算的停车场,过夜才5元,就算涨价现在也不过10元,因为把车停在景区的停车场过夜我算过停车费接近百元,而且少走不了多少路,那个停车场门口有很多家旅馆和饭馆,大家根据导航能够导航到乌镇门前停车场,记住一定要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多走两步省钱。
乌镇景区内包船:200。

这是租车app的截图,因为我是快捷通用户,所以到现场直接验车拿钥匙,信用卡的预售权在前期已经自动扣除,如果不是快捷通的朋友哪到现场会多走一步手续就是填单子刷信用卡预授权,信用卡必须有三千可刷额度活着有三千元余款的借记卡也可以,这个在换车后一个月内,如果没有违章等情况会自动解除,如果有违章,客服会打电话确认。

这就是我说的乌镇门口停车场的地图,图中蓝色标记的就是停车场入口,大家如果自驾车去的话可以导航这个地址,然后马路对过就是乌镇景区沿着路走就会到游客中心。

每一次出游的时候天气都会跟心情一样格外晴朗,默念着一路平安。

这就是我们租的车,自动挡,车况非常好,神州的车一般都挺新的,不过在取车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仔细验车。拍摄地点大家不要误会,这个拍摄地点不是租车点,是我后来去环球金融中心地下停车后拍的,防止自己到时候找不着车。

关于住宿:我是全季酒店的会员,第一天在上海市区就定在了全季上海淮海路店,人民币545元,这个地方离上海几个地标地方都不远,所以就选在这里了。

这个酒店门口是单行路,但是酒店没有停车场,就停在马路边,过夜后转天早晨有一个大娘来收费,十二块,真心不贵。
第二晚,是从乌镇的官方网站上订的古镇内的民宿,wuzhen.com.cn,人民币560,房间费用是需要网上预付的,所有的信息都很详细,乌镇的运营团队每一面都做的很细致,后面大家就会看到,我订的房间不是沿河,劝大家如果能订到沿河的民宿可以尝试一下,周末的价格还是很高的,我订的这个算是最普通的,不过我说一句乌镇内的民宿没有差的!一定要提前一周最好两周以上预定,要不古镇里面可是真的没有房啊,住在古镇内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毕竟乌镇是一个超火的旅游网点,白天的时候有很多旅游团的人在乌镇里面玩,不过晚上五点一过基本上旅游团就都走了,等到十点左右很多门店也都关了,古镇安静的一面马上呈现,还有转天早晨九点前趁着旅游团进来前早起在古镇转转,炊烟袅袅。
关于门票:
乌镇西栅景区门票两人共计228,从淘宝上购买的电子票,虽然入住景区内酒店,但是还是需要购买景区门票的,不过入住景区内的民宿可以换出入证,进出景区就不用再买票了。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门票,94层97层100层通票,两人共计290元,也是从淘宝购买的电子票,凭借电子码到一楼售票处换票。
上海1933老场坊门票免费。
关于饭费:
各种餐费加一起500元吧,具体吃的什么后面给大家介绍。
往返天津机场打车钱:150。
各项费用两个人加在一起5300元左右吧,对于三天的行程来说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有些多了,不过仔细看看机票就占据一半,住宿也是大头,其他就没什么了,最重要的是玩的很舒服。后面开始详细行程。

day 1

行程:天津上海浦东机场,机场租车-全季上海淮海路店(放行李)-田子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滩-酒店
第一天坐飞机到浦东机场的时候基本零点半了,午饭飞机上解决,飞机几本没有晚点,到了机场办理完租车手续,开车上路,一直都用高德导航(没有广告的意思),自动避开了周五的上海高架桥外地车限行,走的路线大家可以通过高德导航实时获取,顺便说一句,高德的提示违章和限速都是很准的。从机场到淮海路全季一路几本没有堵车,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下午四点了,我每次出去玩到了地方都是先把行李放到酒店,拿着相机轻松上阵,从酒店到田子坊很近,路上没有费多少时间,这里说一下田子坊吧,我不爱从网上摘抄个钟景点的介绍,就是用自己知道来告诉大家,田子坊就是一片上海的老弄堂街区,而且是一个文艺街区,它分好几条只线,上海那里老地方都是各种坊,就像天津的八大里社区的感觉差不多,不过田子坊是个小资圣地,也是上海知名的旅游景点,上海本地的年轻人们周末也会来这里逛逛,对,特别像鼓浪屿上面那些街道上小店的感觉,建议大家都去感受一下,一般跟团游很少去那里,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们去那里逛逛,小吃不多而去真的很贵,不如厦门台湾小吃街。
需要说一下的是,当时在田子坊的遛的时候看到很多女孩脑袋上都别个小草立起来的那种小发卡,挺有意思,跟小树苗一样,走到一家店铺看到有卖的,我旁边的这位女同学试戴了一个就忘了摘了,然后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了出来,当我们围着田子坊走了大半圈以后我才发现,我们往回找那家店就是没有找到,就这么占了一个小便宜。不过真的有很多值得遛的小店,还有现场作画的大叔,我不说太多只是推荐大家去,亲身的感受一下就好了。
!!!谨记千万不要把车停放在田子坊门口,别怕耽误时间找停车位,我就随大流儿把车停在田子坊门口,出门的时候发现一张特大的罚单粘在挡风玻璃上。。。。

这个烤螃蟹我忘记多少钱一串来,但是真的特别不划算,我建议大伙不要在田子坊里面吃饭,虽然这样说会得罪那里的商家,但是身份天津的一个小吃货,对于吃方面还是很有研究的,上海好吃的地方有很多,这些烧烤真的在任何城市的景点都有,不建议大家购买。

烤肉串十元一串,鱿鱼这是最便宜的五元一串,同志们自己去感受。

在我俩走到很累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泰迪熊之家,没有什么顾客,不过真的是很有情调,里面满满的都是泰迪熊,味道着实不敢恭维,当然这里也就是吃个环境罢了,从大众点评一搜就有哦。

所有的餐具都有泰迪熊的logo,特别适合小资女性来这里照相发朋友圈

就点了一个沙拉,一个小披萨,两杯热饮,好像是二百多,有些不划算。

因为所有的行程都是我提前安排好的,我当时身边的那位女同学负责玩开心,之前琢磨行程的时候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100层玻璃透明空中走廊观看上海夜景,还有一个是去东方明珠塔里面玩游乐设施,当时环球金融中心的空中走廊还是世界第一高,偶然听到一个消息马上迪拜就有一个更高的超越上海,我想趁着环球金融中心还是老大就去上面当一回当天站在世界最高的人吧。
从市中心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也就是外滩对面那一片高楼丛林需要走隧道,从隧道出来一刻就觉得满满的高大上,这是天津所比不了的,上海这点地方可以说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点了。
导航找到上海环球国际金融中心,先是把车停在了地下车库,然后从楼梯上来的时候所处的位置是金融中心的写字楼一楼,当时看到很多加班的商业人士西服革履的从电梯出来,女士都是一水的制服洋装,金白领气氛忒浓。售票处是在写字楼的外面,需要从一楼出去向后方绕一下,然后上面有写着售票处三个字,进入凭借电子凭证换票,其实票的类型分几种,价钱也不一样,我从淘宝买的94、97、100通票,100层就是哪个大方块顶部的空中玻璃走廊,你就拿着票到94先参观,再到97那里有展示还有能寄明信片的地方,还有能买些纪念品,水杯、笔、模型一类的,然后再上到100层看夜景。

这是在金融中心门前的人行桥上,参观完金融中心后从这上转了转,满眼望去都是高楼大厦。

看到那个一圈一圈灯圈的高楼么,那个还没有建成,那个建成后会是上海最高的楼了,上海现在真的是在跟迪拜对着飙,看谁盖的高

看,门票设计的很棒!

这个影子就是在田子坊占的便宜

这个电梯太快了,没多久就到头了,而且在等电梯的时候,那个大厅很有现代感,楼层数就在大家脑顶的天花板显示屏,当时等电梯时还有很多老外在那里惊呼。

脚下就是上海,谁知道她当时在想什么

这是97层卖纪念品的地方,这个娃娃自从在这里见过后,回到天津频繁的在商业街看到有卖的,邪门

从这里看东方明珠电视塔,是不是很矮,确实很好看,在那个空中走廊,有好几名保洁的叔叔阿姨,时不时就把观望玻璃擦一遍,真的挺辛苦,如果没有人家,我想那油乎乎的玻璃表面是没法把外面看的很清晰吧。
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快速惊讶着世界,当然也让我们另外一个直辖市的同学们看着感慨,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的底蕴和风格,上海的快节奏是天津永远无法比拟,但是天津人对生活的享受,上海或许又少了那么一二分。

从黄浦江对面回来,直奔外滩,外滩紧邻着万国建筑群、南京路,不好停车,我停在一个写字楼下的空地上,找车位能力突显,哈哈。因为到外滩已经挺晚的了,那位同志好像对外滩也没有什么兴致,真的只是匆匆而过,带回几张照片而已,也并没有去万国建筑群拍照,心心想着在落日余晖的时候去外滩、去万国建筑群留下几张大片,希望那位将与我携手的姑娘不会出现的太晚吧,加油。
外滩码头有游船,船票大家可以去淘宝看,我没有坐所以不知道,而且外滩旁都是旅行团大巴,人头攒动,不过九月初的天气晚上在外滩已经很凉爽了,站在岸边看着对岸的灯火璀璨,真的可以屏蔽掉周围的嘈杂,毕竟这里就是上海

每一个到外滩的同学们都看到了这个我♥️上海,这个是用慢快门拍不到的,所以在他出现的时候抓拍就好,他还有一种形式就是竖着排列I♥️SH,看大家喜欢什么样式的啦。
虽说没怎么逛外滩,还是没少走路,晚上十一点,打道回府,回酒店,热水澡,舒服的睡觉养足体力,转天还要高速去乌镇

day 2

行程:
上海全季淮海路店-甜爱路-上海1933老场坊-小杨生煎(诺亚新天地店)-乌镇,夜宿乌镇景区内民宿16A幢。
第二天早晨八点起床,早点吃的房间增的酒店自助早餐,都收拾完成后,大约9点多钟上路,之前一直有看甜爱路是一条特别有爱的道路,但是第二天上午下了小雨,到了甜爱路之后只看到了那个标志性的邮箱,比较失望,不过我给广大摄影爱好者一个建议,甜爱路周边的好几天道路非常的美,马路两旁的我不知道树名,把一条马路全都罩住,太美了,我相信在九十月份叶子黄了的时候来这里照相制定出大片,我个旅游的过客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时间紧迫,从甜爱路没有耽搁时间直奔上海1933老场坊。
上海1933老场坊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地方,在第一季跑男有一期最后的撕名牌就是在这里,这个老场坊我摘抄一段往上的介绍(1933老场坊原来是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场,改成创意产业集聚区后继承了原有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由于自身的历史背景和建筑特质,赋予了其独有的魅力。见证废旧的工业老厂房如何脱胎换骨的建筑正在这个艺术觉醒的时代重获生机。这幢建于年1933的大楼空间布局奇特,外方内园,东南西北4栋建筑围成的四方形厂区与中间一座24边形的主楼通过楼梯相连。整个建筑高低错落,廊道盘旋,设计精密宛如迷宫,却又次序分明,加工车间采用“无梁楼盖”,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技术。上海时尚表演、发布、展示、交易、设计、服务、消费、休闲的中心,以旅游业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结合虹口区北外滩的改变形成互动,成为极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特色产品;成为承接世博游客居住、旅游、消费的重要特色基地),看完懂了吧,也是一个文人骚客,搞艺术的圣地,里面有小型剧院,各种画室,不同的现场演出的宣传画报,而且建筑本身是一个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我们去的那天正赶上下雨,照出来得照片别有一种感觉,最重要的是,应该是下雨的原因,根本没有什么人!所以玩了挺长时间,到十二点多我们才走去吃饭。

同志们我提前声明,我不知道甜爱路有几个这样的邮箱,我就看见一个,也没多遛,所以就照了这一个啦。

这就是1933老场坊,通过导航可以很好的找到,门口车位还很充足,收费也算合理,我去的时候跑男好想还没有播这期吧,不知道现在去这里的人多不多。不过放心这里绝不会有大批的旅游团。

我们是上午到的这里,基本上百分之八十的店铺都没有开门,不过也好,没有什么人,照相无压力。

就是一个这么有感的地方,看着错综复杂,走到里面会感觉到浓浓的设计感,不禁感叹,1933年的建筑,那时的设计现在看来依然前卫。

这就是张贴的海报,基本上所有演出都是在这里,大大小小不同的表演剧场,顶层有一个巨大的圆形室内场地,我第一感觉那里举办个婚礼会有多潮!不过我看那上已经在布置,不知是为了干什么。

在那么单一色调的地方,被照的人,尤其是女孩子可以穿一些亮丽但简单的服饰,照出的效果会不错,还有在阴雨天拿上一把大红的雨伞,出来的效果也会很特别,这就是艳色的点缀吧,个人感觉这样的照相风格还挺适合这里,要不就是后现代工业大片,杂志范,大家各自去尝试吧。

上厕所偶然发现的角度,简单的后期处理,建筑表面有了岁月的痕迹,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

由于雨不是很大,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站在雨中,尤其配上这里的建筑色泽,人物衣着的反差,后期对雨点的修饰,通过照片记录大家自己的旅行,在照的时候稍微走一点小心思就会得到很好的效果,在老场坊拍照的时候真的挺兴奋,这里不管什么风格都适合取景,当天没有看到拍婚纱照的,我相信肯定会有人在这里拍,这张照片已经是那里的最高层楼,多绕几圈就上去了,大家不要嫌麻烦啦,毕竟有的地方可能也就去一次,多费点事照些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照片,算是对旅行的一个很好纪念吧。

从老场坊出来大概中午12点左右,早有耳闻上海的小杨生煎,就搜了不远的诺亚新天地,吃完正好能走条很顺的路上高速,我都是先从导航地图啊看自己的位置然后从大众点评里面看位置最近的店,用不了多少分钟大家就能找到,而且就算临时改主意,把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再用手机搜索一下依然很方便。

小杨生煎好像每家店都是那么多人吧,不过排队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点菜,拿盘取餐,我们点了大虾生煎、小杨生煎、鱼丸汤、油豆腐牛肉鱼丸粉,一共48元,还算划算的,生煎包真的很好吃,大家去上海的话一定要尝试,鱼丸汤什么的当然还是去厦门广东一类的地方吃比较好,饱餐一顿准备高速去乌镇

上海中心城区到乌镇大约130km左右,乌镇属于浙江嘉兴桐乡,距离杭州还是比上海近一些的,如果去杭州玩的朋友去乌镇会近一些,从上海也有去乌镇的长途车,但是我没有研究坐长途车的线路,不过车票会便宜,但时间肯定会耗费很多吧。
当天一直下着小雨,上高速没多久就没有雨了,不过天气一直阴天,从上海桐乡乌镇的高速全程超速摄录点不是很多,大家听着导航的提示就好,我基本全程一百六十迈的速度,也将近两个小时的路长吧。
下面就要讲讲乌镇
乌镇浙江嘉兴桐乡,整个桐乡全都是统一风格,随处可见的乌镇logo,是开发比较完善的景区,乌镇分为西栅和东栅,大部分游客去的都是西栅,因为西栅开发较好设施配套完善,东栅相对比较破败但人流想对较少,景区大厅有卖西栅、东站景区联票,时间宽裕的朋友可以都转转。我赞乌镇的一点是,虽然开放完善商业气息浓,但古镇里没有一幢新建筑,全部都是老的木质房屋,真正的古建筑,水乡,当然有酒吧、小商品商店,但是乌镇的经营模式现在已经开始渗透像更多的古镇,古镇里的民宿统一归属运营团体管理,预定只能通过官方网站预订,客房情况、位置、多少在网站上都能看到,还有很多很多细节,大家自己去体会,我本人觉得乌镇最好。
古镇里面的住宿分为三档,行宫、酒店、民宿,行宫就是那些高大上并且具有古镇特色建筑的客房,一般都是独院独栋设计,酒店基本都四五星,也是在古镇原油建筑上进行翻改配套设施都是星级酒店标准,很多明星来乌镇基本都是行宫,大家看奔跑兄弟乌镇那期游泳池对决那段,那个酒店是哪家我真不知道,不过我猜是个行宫,哈哈,其实大家在官网上看看就知道了,价格高的离谱噢,最后是民宿,个人强烈推荐民宿,不适因为民宿便宜,一点都不便宜,一晚上也都四五百,但是民宿都是古镇内住家把自己家的房子交给运营统一管理,由运营统一安排入住,但是服务是由房子主人服务,做饭啊什么的都有你所居住的那家民宿老板提供,早点是免费的噢。
好了继续说我的行程,我们到乌镇后去酒店预订处就可以,因为预先在网上付过房款,服务人员只是把景区门票进行验证并且收取房子押金后就让给我们票进景区,在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给我们一张小地图上面标记着我们住的民宿的号码和位置到时候按着地图走就可以找到,而且很人性化的一点是,行李是由服务人员统一装船运到你所居住的民宿,由那里的老板接手,真的好方便啊,所以住在景区里是一个多么好的事情啊,哈哈哈。我们验票后可以免费乘坐船或者电瓶车,当然不管是船还是电瓶车都不会把你送到你住的地方门前,因为古镇里面全都是古老的石板路,车是没办法进去的,船也只是到大码头,后面的路是需要你自己按着地图走就好,我们选择的电瓶车,因为从地图看坐电瓶车到我们住的民宿可以少走点路。

景区大厅厕所门前的宠物寄养处,很人性化有木有。

我们是A16号民宿,是个二层,全都是木质古房屋,到民宿后已经看到我们的行李在一楼老板家桌子下面,确认后老板还给我门一张早餐单,别说真是一个小小的惊喜,种类丰富,继续老套路,回房间放行李,休息一会,因为今天会住在景区内,所以就不着急出门了,一身的汗,洗了洗,稍事调整。

看到这里大家也想选择一下明天的早餐呢。。。

房东见我们第一面就是一人给了个冰棍,让我们消消暑,真的是很贴心的房东大姐。

所有的民宿价目都在房间里贴着,让大家能够一目了然,在中国没有漫天要价的旅行地是极好的。

所有的细节,都没有话说,每一件小物品都有乌镇的logo,床也是无比舒服,软硬正佳,防蚊的纬纱增贴了一抹算是浪漫的气息吧,虽然我们没有浪。。。。。点赞的还有卫生间,卫生间的设计我感觉是学习了日本的卫生间设计,因为是古木质房屋,肯定不能大费周章的匝地铺砖,采用了日式的整体卫生间构造,去过日本的朋友应该就明白,就像是一个大方盒子按在那里,防水硬质材料,真的很好,热水器也很好用,当然还有洗漱用具,大家从图中就能感受到吧。
青花瓷的拖鞋我没舍得穿,走的时候我们都拿走了,当时是一次性的,拿走没有关系,木梳子真的比外面酒店的塑料梳子好百倍,这个我也拿走了,很好,毕竟五百多一晚上呢。
其实在景区外也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一二百,环境也不错,如果真的是临时决定去乌镇,又订不到景区里面的民宿话可以住在外面,不过那样真的会有些遗憾。

休息完毕,出门踩街!说一下古镇的结构,大家从刚才的地图应该能看出来,沿河而建,中间一条河两边都是木质房屋,中间由若干石桥连接,你遛完了这边就可以去那边遛,我觉得一天可以基本都遛过来了。
一出门就看到了这个洛神水疗养生馆,高大上,问了问有足疗,一个人168,当时两人商量晚上实在太累了可以睡前来这里捏一捏解乏。
后来晚上真的来了,里面很大,有水疗有SPA有足疗,大多数的人都在足疗,足疗的地方小屋不大,两个挺舒适的足疗沙发,没有门,用一个大帘子在前面拉着,这里的技师水平真的很高,我这个在经常足疗的人被一小丫头捏的嗷嗷叫,痛过后很快脚就没有那么酸了,如果大家住在古镇里,玩了一天走累了的话,真的可以去这里捏一捏,记住,叫洛神水疗馆。

先上几张手机随手拍的图吧,这个木船嘛,单人拼船多少钱我忘了,baby和郑恺节目里一起坐的船,包船是二百,从古镇前的大码头到后面酒吧街那块有个码头,全程一公里吧,我门是转天上午坐的,感觉挺好的,推荐大家试试,晚上也有哦,晚上坐船要根据天气增减衣物,晚上的景色完全不一样。

这会雨已经不下了,再过了一会天气就轻了,景区里的人真的很多。
再说一个细节,古镇河两边的石板路,主路两边都是民宿和商店,隔一段距离会有一个直饮水的龙头,真的是直饮水,带着水壶可以灌水喝,又是细节很好很人性化,其他的古镇应该还没有。

一间老的理发店,老装饰,老凳子,老剃头匠,这个角度估计有很多朋友都拍过,我只是把后面的大叔收了进去

乌镇邮局,明信片分为好几种,很难得来一次,买了这种木质的好一些的明信片,门口就是邮筒,旅行的纪念,为了乌镇的那枚印章,寄给你们心爱的人一张吧。

古镇的植被被保护的很好。

终于到吃了,这家粽子店是沿着乌镇邮局向里走,看见第一个排长队的店是后面出现的萝卜丝饼,后面十几米就是这家粽子店,本来想买红豆糯米粽子,被告知上午卖完了,转天中午我们去买的时候依然被告知卖完了,所以大家如果想吃一定要先去这家,而去是上午,这家的肉粽都特别好吃,想必那个超火的红豆糯米粽会好吃到什么样!

这个春饼卷也离着粽子店不远,也需要排队,不过超好吃啊,排队也很值得,推荐啊。

这几家好吃的店都扎堆在一块了,这家小糕干,刚出锅的很软,不干,所有这些店名我都没注意看,但是都应该能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不过这几家店都离着不远都在乌镇邮局的这一侧街上,大家就看排队买的就是了。

肉馅糕干,没吃过吧,大家去尝尝,我放这上的乌镇的小吃,都很好吃,所以大家可以记住了长什么模样,到时候去买,而且都很好找。

到了排队人最多的食品了,这个萝卜丝饼还有炸春卷,味道个人觉得好吃是好吃但是比刚才那个春饼卷差一点点,这个萝卜丝饼再有点酱就好了,不过已经算很好吃啦,再去还会买哒

乌镇的一个招牌景点,在这里拍个照不要想多么复杂,因为人太多,抢着去照相,能拍到一张没有人的就很好了。

本人小露真人面

希望大家不要吐槽俺滴皮肤深度还有五官搭配

这张照片是在一个石桥上拍的,探着身子,过往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我,不过爱照相的朋友们会懂我的,可以完全忽视旁人的眼光,能照出自己爱看的照片最好。

迎着晚霞的乌镇真的很美,我们用了一个下午把乌镇邮局这一侧的石板路都踩了过来,照照相,逛逛商店,时间就过的很快,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天晴了,正好赶上晚霞,映衬着古镇的岁月墙面,再有河水的映衬,俨然一副山水画。

想起杰伦的一句歌词“爱恨如写意山水画”

当逛到河对岸的时候天色已黑,吃了一下午也不饿了,俩人觉得找个临河小酒吧坐会,这家店的名字我依然没记住,旁边是挨着一个藏文的酒吧,不过乌镇后面的酒吧街基本环境都很好,很多都临河,这时乌镇晚上的灯也已经开启,不一样的乌镇就此呈现,当然酒吧的价格肯定是高的,我们只一人点了一杯喝的,看着旁边石桥上走过的形色人群,各自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这一切,也感叹时间流逝的飞速,木质的桌椅虽说谈不上舒适,但在那个环境那个空气那个时刻,什么都是舒适的。

这家店好像就是这个杯子上的名字,大家如果去就留意一下,挨着一个石拱桥哦。

我所说的细节再次呈现,当根服务员说可不可以去吧台给手机充个电呢,人家用手指了指旁边的木墩,我惊讶的发现一个插座,我没有去问这插座是店家安的还是景区有意为之,我后来仔细观察了一下,只要是咖啡、酒吧、饭店,临河的桌椅旁的木墩都有接电插座方便客人充电,真的让我很惊讶,在这充个电都有兴奋点。

还有三项插口,方便笔记本电脑充电使

这就是夜景的乌镇,从咖啡馆出来后,沿着河边的走廊一路走过,此地是一个厕所门口,我在等待时分拍了张照片,感叹这样的一个古镇,被包装之后能在夜晚呈现出那么美的模样

个大小资旅游圣地的必然产物,八音盒商店,种类繁多

这家盒子说禁止拍照,我都是偷拍的,用手机

沿着河对岸溜达到头了都快,赶紧歇歇脚,此时的脚已经不是我自己的路,继续足疗,哈哈哈

这里有一张乌镇的全景图,大家如果先从河这边遛的话,很快就会看到,图上标记的还是很清楚的。
从这个图前面左拐就到一个石拱桥,过了桥我们就回到了民宿的地方,恰巧那个民宿就是制作灯笼的地方,晚上挂在房顶的灯笼全都亮了,特别好看,大家到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捏过脚,已经十二点左右了,因为九月初的晚上乌镇这里刚下完雨后空气降的厉害,那位姑娘突然发烧了,我就沿着乌镇邮局一只往前走了大约一百多米有一家24小时药店,买的退烧药,大家一定记得,如果有急用买药,就沿着乌镇邮局这一侧往里走,溜边就能看到一个药房。回去后那姑娘吃了退烧药睡去,我把蚊帐弄好也睡了,本来每次出来玩转天早晨都是要早起遛弯拍照的,我看到她这样就没有抱太大希望转天早晨的遛弯,就没上脑表,谁承想自己那个每天上班用的循环脑表忘关了,转天早晨还是响了,完事她说已经没事了执意跟着我一起去遛早了,这一点我也是比较欣慰和感谢吧,虽然过去了那么长时间,也已经不再延续着,不过对于以往的事情我还是会表达自己的感触。

day 3

行程:乌镇-高速回上海浦东机场-天津
第三天的行程很简答,一上午继续在乌镇转,中午在乌镇解决午饭,下午高速直接回到浦东机场租车还车,然后就机场等着飞回家。
一早的乌镇基本没有人,也有一些像我们一样早起的鸟儿,因为前一天没有怎么转前面的区域,我们着重就在前面一部分转了,找到了《大染坊》的拍摄地,也找到了跑男用的酱油大缸子,只不过那些酱油杠子都整齐的放在了一个院子内,我们没去后面那个田地,酱油味真的很浓啊,之后回民宿吃早餐,收拾行李,走的时候一样把行李放到房东那里,然后一艘船挨家挨户装行李搬到大厅,等出去的时候退房领押金领行李。跟房东都交代好后我们从大码头包船,二百元有一些小贵,不过做过后很惬意,花钱买感觉,我觉得值,坐船从头到酒吧街那一块,下船后我们又往里面走了走,看到还有些破房子没有人住,年久失修,挺好的院子没有生气,后来又从河对岸溜达回来,中午随便找了一家小面吃了下然后就回大码头坐免费大船回游客大厅了,退房,拿押金,取行李,然后拿车上高速回浦东。
回去后快到上海的时候把车加满油(因为提车的时候油表显示是满的,所以还车时候一样要把油加满)我当然要占点便宜哒,提前加满油,行驶一段油表依然显示满油哒啦,司机朋友们都知道的哦。还车后,租车点派车我们送到了航站楼,就等着飞机了。

其实早晨出来溜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清晨早过了,只不过此时的太阳还没有很足,九点一到,人也到了,烈日也来了。

这里就是大染坊,布匹的颜色都不是很鲜艳了,随意照几张就好了。大染坊就在景区游客服务中那个小驿站的后面,找不到的话问问旁边卖东西的房东,很好找的,乌镇里面的路牌指示很清楚,所以大家不要怕地方不好找,不需要有这些顾虑,路痴也一样会畅通无阻。

这张照片后面房子的后面就是跑男拍摄的那个田地,也没有太值得逛的,从这个桥穿过去就是酱油缸子放的地方。

转了一圈,回到民宿的时间刚好是8点30分,房东很准时的把早晨准备好,味道很好,根据个人口味,同志们入住的时候就自己☑️吧。

昭明书院我们没有进去转,看过跑男都知道,里面还是很大的,这个照片显示的地方是你可以从这里下船直接进去后面就是昭明书院,不过这个位置也就是三分之一,如果从这里下船的话太不划算啦。另外说一下,包船的码头就是往景区出口方向走,有一个岔路上面有路标显示码头,先卖票然后到码头人家就会根据你买的船票安排船只。如果是拼船的话就要等到人齐开船,包船就上船就走啦。

雨后转天的乌镇太阳出奇的烈,不过坐在船里还是很凉爽的,毕竟贴着河走有风经过,沿着乌镇中间的小河,看着两边的老房子,好想慢慢的在这里过几日,就像这些小阳台,一桌一椅便是一个下午的时光。

这个柜子是乌镇的公厕里看到的,为方便的人群行方便,需要存放的东西暂时存放,又是细节。

哪里都有很多鱼,水质很好,都是需要大家一起维护的。

最喜欢自己的一张照片

上海浦东机场,候机的时候在再次体会了这里的大,换完登机牌去往登机口的路是漫长的,而去他还分两层,第一次去的童鞋一定要仔细看好登机口,不行就问,这机场也知道自己打,专门在人们寻找登机口的路上配备了电瓶车载你去,十元一位,真会挣钱。换完登机牌后也没有太多的商店可以逛了,上海也不出太知名的烟草,买点雪花膏带回家就足以了。

至此,我的上海乌镇之行告一段落了,对于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作为一个旅行的人我还是满欣赏和喜爱,不论身边陪伴的谁,毕竟自己亲身体会了那里的风土人情,在旅行的足迹上油增添了一笔,四大直辖市就剩下了重庆,无论笔者形容的多么真实、绚丽,都不如自己踏上那里的土地去看看,眼睛看到的实景远比文字的描述和图片的表现来的真切。
再说一说乌镇,不止一次的我对于乌镇的赞美,不光是这里的设施和细节,更是这里的感觉,就像感觉这个词语一样,使说不出形容不来的,也许有的人对于乌镇没有多少感觉,但是我想肯定有像我一样的人们当踏入到这里的时候便被一种感觉围绕久久不能忘怀,希望没有去过的朋友们去真实的感受一番,岁月的痕迹是经久不衰也是望尘莫及,更是释怀的过往。
过了那么久看到这些老照片,看到她的照片,自己也依旧淡然的面对,就像看着老友一般,心中也是充满感谢,感谢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和我一起度过了不短的精彩,事与愿违的波折不是怨天尤人的借口,这就是世事发展的规律而已,经历了这些自己不能说又成熟了多少,只是丰富了人生的见地,也对未来产生新的期许,怀着一颗阳光明媚的心去过未来的每一天,遇见每一个人,遇见那个对的人。
ps:近期本人跟朋友小小的架设了个YoungLife工作室,可以在咱们大天津的任意角落拍拍照,或者录一些小视频什么的,当然如果有的姑娘想为自己录一首真正的音乐的话可以帮你推荐专业录音室滴,旨在与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热爱摄影、热爱音乐的朋友们互相交流、纯属工作之余的爱好,有想法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交流噢。

本篇游记共含12746个文字,1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01: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9 16: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20:25

引用 mengxp 发表于 2016-05-09 01:04:3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mengxp:感谢感谢,这感觉一到玩的地方,大伙自然就迸发出来了

2016-05-09 21:15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5-09 16:56:45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domie:去,一定去,要不世界白那么大了

2016-05-09 21:15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05-09 20:25:3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daillianjing:人肯定会多,不过提前订里面的民宿,人多一到晚上就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