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十二日胡乱游

kiki (南宁) LV.6
2016-05-08 09:27 538/5

筹备出发

一直没能确定具体的出行时间,所以机票订得比较晚,后来决定从悉尼进,墨尔本出,所以机票的价格就比较贵了,6000/人,还见到往返才不到4k的~怨念了。出发前在TB订了一张澳洲电话卡,138元(含10G流量和无限国内国际电话,炒鸡方便的)。
澳洲天气干燥,注意补水!补水!补水!重要事情说三遍~多保湿都不为过,平时不敢上脸的精油尽情的撸!!!!
D1 重庆——悉尼
飞行十个小时左右,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卡,有中文版本的。入关都有自助的服务,所以也不太困难。澳洲对食品查的比较严格,给朋友带去的桂圆、枸杞都要真空包装,建议如实申报,上一张入境卡图,和我之前在网络上搜索的有所不同。

第一次踏上大洋彼岸

1770年,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CaptainJamesCook)发现澳大利亚东海岸,将其命名为“新南威尔士”,并宣布这片土地属于英国
英国人首先把澳大利亚作为一个流放囚犯的地方。1788年1月18日,由菲利普船长率领的一支有6艘船的船队共1530人抵达澳大利亚的植物园湾(BotanyBay),当中有736名囚犯。八天后的1788年1月26日,他们正式在澳大利亚杰克逊港(PortJackson)建立起第一个英国殖民区,这个地方后来人口不断增长而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大城悉尼,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当时的英国内政大臣悉尼(Sydney)。每年的1月26日后来成为了澳大利亚的国庆日(AustraliaDay)。
    刚下飞机就直奔了悉尼CITY,急切的要一睹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真容。4月份澳洲的天气属于秋入冬的时期,恰逢雨季,所以一路上都是阵雨+晴天随机播放的节奏,一定要带好雨具呀~不要像我被淋了一路。

传说摸了猪鼻子可以许愿哦~~怪不得猪鼻子这么油亮。

行人需要通行机动车时的提示器,按一下之后,很快就可以绿灯通行

鲍鱼、牛排、三文鱼~好吃到停不下了~手掌这么大的鲍鱼还是第一次吃到~

D2 Blue Mountain
蓝山国家公园坐落在新南威尔士州境内,距离悉尼97公里,车程1小时30分钟。蓝山国家公园属于大蓝山地区( 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
蓝山国家公园以及山下的Luera小镇。传说中因为有蓝雾而被命名为蓝山,但是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也就没看到。

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分别叫做 "靡爱倪", "温拉" 和 "甘妮杜"。这三位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很不幸的是他们三人同时爱上了山下Nepean族兄弟三人。这是有违异族缩怨与规矩,不被父辈首肯,后来因为他们的恋情而引爆了两族的战争。当时有一位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免受战争的威胁就把她们变成石头。然而最后巫师却战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因此三姐妹岩成了蓝山最闻名的名胜。蓝山里三座岩石分别为922公尺,918公尺和906公尺

D2 南天寺 - Cronulla beach

悉尼南天寺是南半球最大的寺庙,位于悉尼南100公里的卧龙岗市(Wollongong)。1992年动工,1995年竣工。占地55英亩,对佛徒教信徒而言,南天寺者为南半球之天堂之寓。和国内烟雾缭绕的寺庙不同,这里是没有香火的,可以静静的感受宗教的静谧力量。

D3 悉尼city
地铁图来一张

好有历史感的楼梯扶手,忍不住拍一张

ANZAC Day
    澳新军团日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加里波利战役。1915年,澳新军团在土耳其爱琴海湾的加里波利登岸,但由于导航错误致使军团在原定地点一英里以北登陆。军队本来预期的海滩和小坡,意外地变成陡崖之底,结果使数量甚少的土国防御者处于有利位置。澳新军团在尝试立足之际,发现进攻是没有可能。联军在经历八个月的僵持后彻退,遗下上万的阵亡将士。
    1915年4月15日,军队首次着陆的消息传到新西兰时,政府宣布休假半天,并在当天举行了宗教仪式。次年公布4月25日为公众假期,并有归国军人组织的纪念仪式。自1916年起,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澳新军团仪式都是在4月25日前后举行。大部份都是返国退伍军人和学童联合当地官员举办。在1921年的RSA(皇家新西兰回归及服役会,Royal New Zealand Returned and Services' Association)的游说活动之后,澳新军团日成为了新西兰公众假期。澳大利亚于1921年的全国州长会议中订定每年4月25日是澳新军团日。
    小伙伴知道我要在anzac day 到city玩,都在和我宣称那天人会炒鸡多的,人山人海的。到了city一看,确实挤满了参加游行的澳洲人民,但是还达不到闻之色变的程度,果然是小伙伴澳洲待久了,忘记我天朝到底有多少人了!澳洲的那都是小场面

cronulla beaches 坐T4可以直接到达~很方便~ 好多歪果仁在那里冲浪,炒鸡燃的~好想去学~~

悉尼塔(Sydney Tower或AMP Tower)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高304.8 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参观平台。
悉尼塔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
悉尼铁塔始建于1968年,曾经计划建设为购物中心,直到1981年才全部完成。

悉尼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始建于1821年,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它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D5 黄金海岸 萤火虫之旅

黄金海岸机场没有在找到711,没买到GO-card。只能买票坐公交车了。把你要到的地址给司机,他会帮你算好车票价钱提示你下车的~主要路线上goolemap还是靠谱的。

黄金海岸订的vibe hotel
在机场乘坐777路公交,到达终点站后转乘705路公交就可达到。
上车之后和司机说你要去这个酒店,他会算好车费给你的~非常方便。

酒店阳台的风景

黄金海岸交通除了公交之外,还有电车。如果你有go-card那就很容易了,上车前和下车后刷下卡就可以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没有买go-card的话,那么就要知道怎么买票上车了。电车的票价是分区定的,首先你要知道你所在的站点位于哪个区,其次你要明确你想到达的站点位于哪个区。例如:我现在在broadbeach south 站,想去cavil avenue 站 那么两个站都还在14区的区间内。所以只收1个区间的钱,4.8澳元。

自然桥公园坐落在NSW州和昆士兰州交界线上,以其珍奇的Clow worm蠕虫而享誉四洲,只有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个别地区才能看到这种独特而神奇的小昆虫。Clow worm只有蚊子的大小,且寿命也仅有1到5天,。公园内瀑布的洞穴就是这些小蠕虫的巢穴,在昏暗的傍晚或者漆黑的夜里,走进这幽深的洞穴,这里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微小的身影,青白色的光芒显得格外美丽,洞穴顶端环绕着一片片闪耀的光,如同夜空中的星星。

D5 movie world
冒雨也要追求刺激的老妈也是拼了~什么游戏都要坐一坐~一点都不考虑我胆小的小心脏~

D6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拍到这一张清醒的考拉感觉要到人生巅峰了~其他的都是永远睡不醒的样子,真是不负盛名。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袋鼠,小袋鼠的毛毛好舒服哦~~公园里的袋鼠都是被驯化了,没有任何攻击性,生活太安逸了,都懒洋洋不太愿意动。

每天又有两只绵羊被剃毛了~~感觉很可怜的样子

orchid avenue 上的长青旅行社,订票十分方便。华纳电影世界和可伦宾野生动物公园的门票都是在那里订的,华纳电影世界60澳币/人,可伦宾野生动物公园40澳币/人

洛克阿德大峡谷
在十九世纪,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Ard)在此沉没,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当地旅行社订票39澳币/人

直升机游览十二门徒全貌,145澳币/人,15分钟。在空中看十二门徒真的比较壮观,和在海岸边感受完全不一样。值得一坐。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现在只剩下7块了!

墨尔本最大的华人中心box hill,在那里有很多旅行社提供一日游路线,澳洲比较大的华人旅行社应该是宏城和长青。这次旅程中到哪都看见它们。

澳洲国鸟 鸸鹋
它和鸵鸟有点像,但是它比鸵鸟体积要小,并且也米有翅膀。

白袋鼠
感觉这只气色不太好,好像生病的样子

菲利普企鹅岛(Phillip Island),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岛屿的东侧建有桥梁与大陆的圣雷莫相连。菲利普岛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在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在当地旅行社订票72澳币/人

澳洲出境还需要填写出境卡,在办理登记手续时柜台旁边就有,填写好后拿着登机牌一起登机就好了

本篇游记共含3900个文字,1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8 21: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0:00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1:51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2016-05-10 11:56
正在参与照片PK

乱游,但是也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