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香犹绕梁,迈步恋暹罗——泰好玩系列之泰北逛吃游

• 出发时间/2016-04-25

写在前面的絮絮叨叨

首先,我觉得这会一个需要慢慢填充的巨大的坑!
第二,不同于一般的文艺小清新,也不跟风旅行大咖,没有高大上图片(手机摄影大师在苦笑),也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干货攻略。
第三,这是一次完全深入大城小镇,用自己的双脚来体味当地生活的走街串巷之旅,极少有必游景点也鲜有饕餮佳肴。(处处风景步步好吃)
第四,不穷游也不奢华,不放过每个有缘的好事物,也不强求集邮所有胜地(主要是因为懒加天气热)
第五,自在欢喜,随心所欲,流水清账,嬉笑扯皮。
第六,想到再补充。。。

先来几张照片,虽无颜值但爱撩拨

关于行程安排

DAY1    亚洲航空(FD497) 杭州萧山机场——清迈机场;04.24 23:35~04.25 02:15
           在机场补觉,入住清迈优雅兰纳酒店(民宿)
           以塔佩门为轴心逛古城,游各大寺庙
DAY2   上午:你妈喊你路喝咖啡逛小店
           下午:清迈大学校车游
           晚上:清迈大学夜市。Time to马杀鸡;
DAY3   上午:丛林飞跃Skyline
           下午:瓦洛洛市场大扫货
           晚上:oasis SPA;长康路夜市
DAY4  上午:拜县 坐minibus前往PAI县,入住Phu Pai Art Resort
            下午:摩托车逛大秋千旅馆、粉红小屋等
 晚上:PAI县夜市
DAY5   上午:云来看日出。Phu Pai Art Resort 无边游泳池凹造型
           下午:坐minibus回清迈
          晚上:夜间火车卧铺到曼谷
DAY6   曼谷 ,入住帝景度假村
           上午:大皇宫
           下午:暹罗商圈。主要逛Central world、Bgc
            晚上:King Power免税店
DAY7   上午:胜利纪念碑
           下午: 建兴酒家。暹罗中心等商圈买买买
           晚上:夜市
DAY8:  深圳航空(ZH9004) 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5.2 04:15~07:50
           深圳航空(ZH9963)深圳——杭州 11:55~14:05

关于花销和出行准备

日期  项目 内容  人民币 备注(做成PDF)
3.16 签证 蚂蜂窝 391 百程旅游
3.22 机票 杭州清迈 1916 阿里旅行亚航
3.22 曼谷杭州 2256 阿里旅行深圳航空
4.12 保险 豪华境外游 100 安联官网
4.25-4.27 清迈酒店 优雅兰纳 430 大鱼预定2天,现场支付一天
4.28 去拜县来回车票 穷游网 102
普派酒店 穷游网 204
4.29 清迈曼谷火车票        300
4.30 帝景度假村 曼谷酒店 341 蚂蜂窝

每天吃饭、冷饮、水果轮番不停歇大概50左右,已经吃的很豪华了
还是做成图片直观一点吧!
吃住行都很便宜,但也不是为了省钱的穷游,因为有个简单的规划,整个行程下来,除去女人败家买买买,基本正常的消费是人均3200左右。

出行准备篇:(做成PDF)
1、提前订票、行程规划、酒店
2、各种出行物品
3、攻略、电子表单
4、自由自在随遇而安的心

泰享受——酒店体验汇总

首先点评一下我们入住的清迈民宿吧。
清迈三天没有挪窝,对这里也是有点感情了!
首先是地理位置很优越,在古城周边而没有在古城里面,闹中取静,极其便利。离塔佩门大概走路大概十分钟,离松佩市场走路5分钟,不远处就有7-11,传说中的懒人烧烤也在附近。
其次是老板是老乡。因为算第一次严格意义的自由行,我对自己的语言能力还是不大放心,找一个会聊天的同胞是事半功倍的主意。提前在大鱼预定了两天房间,也是蚂蜂窝上某位达人推荐的。随后加了老板的微信,感觉是位很地道很热情的暖男,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得知我们两个人,主动给我们调换了带阳台的大床房,并且从出行前直至到清迈,一直是有求必应,充当了半本攻略的作用。因为我的迷糊早上拖着行李没地去,老板很贴心地帮我们提早安排房间,耐心地告诉我们如何去火车站订票,帮我们咨询丛林飞跃等等。我们去拜县行李也是寄存在这里很放心。
第三,是个舒适的民宿。典型的泰式兰纳风格,带小庭院的三层洋房,庭院布置的绿意茵茵,秋千藤椅,水流潺潺,很有家的感觉。一楼有个户外平台可以简单用餐,有个小妹会热情地帮你做好咖啡和面包。房间很干净,衣柜很有异域风情,入住的时候很有爱地布置了好看的花式毛巾和精油皂,唯一的小缺点是楼层高的话水流不是很大,可能是我习惯了热水,估计40多度也很少人需要热水吧。
第四,价格实惠。我们在泼水节之后入住,虽然也不算旺季但是人流很大,比较过周围地段的价格,这间应该是最实惠了。
第五,超级安全。因为庭院深深,周边都是居民,家家户户都是花团锦簇的美好模样。虽然出门在外,总是会各种焦虑。不过因为泰国人民都有忠诚的信仰,大家都很善良,几乎没有碰到什么突发事件。我们住的这几天,夜不闭户,安全感极高。
总而言之,这家推荐喜好民宿的朋友入住。当然,清迈是个超级成熟的旅游城市,各种档次的住宿都有多种选择,全看个人喜好。等咱豪了,还是想去体验一下文华之流的五星酒店的!

本次体验最好、最满意、最舒适、最超值、最留恋的当然是拜县的普派艺术酒店啦!
首先是价格。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预定的,价格惊到我了,204!因为这个价格,和清迈的比较简直就是差太多了。虽然看了许多照片会心驰神往,但我把这个酒店定位为乡间客栈,并不特别期待。但事实证明,这个世界还是有物超所值的体验的,并且这个价格还包括丰盛的自助早餐!
其次说位置。到了拜县,在AYA租好摩托车,因为是在北郊,位置稍微偏僻。不过既然咱有各种地图app,也不是什么难事。打电话到酒店可以安排接送,一人50B,我们还是想体验摩托车的快乐,出行都比较方便。大约需要15分钟的车程,因为在修路,所以骑行体验并不很好,沿途都有关于酒店的各种指示牌,拐入乡间小道的最后一个指示牌一定要注意,一不小心就会走冤枉路。白天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夜晚就全凭感觉和经验了,因为没有路灯加上偏僻的位置,所以不推荐我这种路痴晚上出行,建议逛完夜市早点回酒店。沿途田园风光无限,和心爱的人骑行其间,唱点小曲,欢呼几声,紧紧环住司机的老腰,假装亡命天涯,这样的美好感觉是会铭记终生的!
第三,风光无限。说拜县风光如画,其实这个酒店就是迷你版的拜县风景。其实被吸引主要是宣传册上的无边泳池。真正看到还是被惊艳了,绝对是大师手笔,这个悬崖泳池的设计太让人称赞了。宽阔的泳池正对着无边的田野。现在是淡季,虽然现在不是收获的季节,暂时还是绿油油的一片,依然满目青翠。脑补了一下十月如画的美景:一望无际的金色麦田,野蛮自在的生长,阳光从云层倾泻,白云悠悠然然,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水面,和远处的麦浪交相辉映。此刻田里枯黄败落,但衬托泳池碧蓝如玉。泳池边上有各式躺椅,满树的鸡蛋花散落,有置身海景的惬意。身材姣好的金发女神享受着日光浴,点缀了这活色生香的美景。酒店门口梯田遍布,牛马成群,自在穿行在田埂,茅草搭建的小亭子错落在如火般的凤凰花树下,恰似一首最深情的浪漫告白。以暖黄色为主要色调,从陈列到园景,到处都是用心的设计,艺术感十足。非常静谧的酒店,空气质量绝对是超优,大堂里面放着轻柔的音乐。这个时候,泡在舒服的泳池里,灼热的阳光搭配习习凉风,喝一杯鲜榨果汁,你彻底回归了自然,感觉自己褪去了一切伪装,和眼前的景色融为了一体,沉醉其中。特别是清晨和傍晚,阳光下的剪影真是无比漂亮,随便凹造型,当然主要原因也是正脸不好看。。。
第四,豪华体验。所有的房间都是独栋别墅,顶上装饰着茅草,从外部看如同丛林间的帆船。房间都是50-60平米。在无边泳池边上的属于豪华间,设有露天浴缸和室外冲浴设施,有别致的花园景观,视野开阔。我们入住的是普通别墅,但是也是超值的体验。完全是泰式的热带雨林风情,亮点不断,实用精致。首先是一段小木台阶到达门厅阳台,设计成榻榻米的会客区域,摆着泰式靠垫的超大床塌,可以躺着喝酒唠嗑。大门居然是开合的仿古木门,推门而入,白色的防水漆地面,舒适的软床,客房三面都是落地幕墙,透过飘动的白纱和别致的木质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观。客房后面层次分明,有两人同时享受个洗漱台、独立的梳妆间、超大间的浴缸浴室和洗手间,洗浴设备齐全,毛巾香软,整个房间都弥漫着好闻的熏香味道,算起来这是五室一厅的配置啊,几乎是我入住过的最大房间了。房间里面到处是镜子,完全满足臭美需求。浴袍也是很柔软,冰箱饮料一应俱全。
第五,原生态。很多人把这归为缺点,我却乐在其中。房间阳台会有几只壁虎和蜗牛自在漫步,和周围环境很是和谐。猫猫很大方,一点都怕生,给一点食物就会赖在你身边,安静地陪伴你。之前看点评蚊子很多,可能是太热的缘故,我们没有被蚊子骚扰。晚上躺着门口的床榻上,翻翻手中的书本,闻着泥土的芬芳,看着满天星光,听虫鸣鸟叫,蛐蛐斗嘴,小猫呢喃,再来两瓶🐘啤,隐秘而浪漫 ,妇复何求啊,真想就这样白头到老!有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在这里住上十天半月,真是胜过神仙的遁世体验!
还有一个小八卦,大堂的前台特别温柔热情,长发披肩长裙飘飘,手拿水管在阳光下浇花的婀娜模样绝对是一幅让人血脉喷张的画面,可惜交流发现有粗哑的嗓音和凸起的喉结。。。其他朋友有发现过吗?
总而言之,推荐普通情侣来度蜜月,就这样安静的享受田园风光。当然,有公主病的豪门还是不推进,毕竟没有五星级的服务和可口的佳肴。

曼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住宿选择自然很多。
蚂蜂窝预定,皇家帝景度假村,听名字这得多奢华多霸气啊,348的价格也是此行的大手笔,总体评价尚可吧。
首先是位置。因为曼谷并不是此行的重点,所以出发之前并未认真做功课,只是大致了解了曼谷的行政区域和一些主要景点。本来想入住考山路体验一下世界背包客的天堂,但有点私心到曼谷主要是买买买,所以最后选择了位于市区王权免税店对面的这家酒店,因为适逢五一旺季,价格自然不菲。好在位置实在优越,离siam商圈大概是3站。火车站过来地铁转城铁,大概20分钟左右,离bts空中列车胜利纪念碑站大概走路十分其次离机场快线站点也差不多十分钟路程,然后又在一条闹中取静的居民区,吃住行很便利,周边有很多美食,7-11随处可见,著名的B咖啡也刚好在巷口,酒店对面还有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可以满足晨跑一族的需求。建议从天铁2号出口,下天桥后从十字路口左拐,如果像我们拖着行李箱可以从边上的商场穿过,可以蹭一下商场的电梯。大概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设计成足球场门面的皇权免税店,这个时候再往前几十米就有个小胡同,拐进去十几米到达。
其次是服务。虽然跟着抽风的地图找到酒店并不容易,酒店较小的门面也无法跟皇家气派很好练习。但是服务真的是极好的,因为又是早上到达,前台热情地帮我们办理了行李寄存,等我们回酒店的时候三个大箱子已经摆好在房间。大堂不大却布置温馨,小哥很热情的送来了welcome drink和毛巾。饮料是芒果姜茶还有一杯小果汁,酸甜清香很是解暑。酒店大堂就有spa,价格也才300B起步,不过人满为患,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前台英语交流畅通,会讲简单的中文。进出酒店服务员都会微笑致意,很是热情。这里寄存行李非常方便,如果办好退房告知行李数量领取行李牌,就可以放心地出去逛逛了。
然后是设施,酒店的房间虽然么有订到大床房但因为我在预定的时候备注了蜜月用房,打开房间着实让我惊艳了。房间不算新但布局合理,洁白的床上洒满玫瑰花瓣,设计成天鹅形状的毛巾优雅地摆设在心形玫瑰花瓣之中,第一次看到这么浪漫的布置,一下子好感度增加。送行李的小哥热情地向我们介绍,欢迎水果和零食都是免费享用的,零食都是泰国特色的如小老板海苔卷、老大哥花生米、冬阴功味pocky。玻璃瓶装的矿泉水很有档次,也是免费提供,但是冰箱里的塑料瓶装饮料是要付费的。进入洗漱间,浴缸舒适,水量充足,干净整洁,沐浴露洗发水都装在别致的大象形容器内,檀香味道,很有特色。房间不大却宽敞,有个小阳台,可以眺望对面的小花园。床垫超级舒服,是不是皇家乳胶垫呢,反正躺上去有被温柔拥抱的舒适,马上就能进入深度睡眠。房间的wifi比较给力,办理入住会提供wifi密码纸在房卡袋子上。据说酒店有自助早餐也不错,但我们习惯了街头小吃,没有体验。
总而言之,这算是国内的准四星配置吧,主要优势是位置好。

泰囧——泰北自由行开始

贵人出行多雨水,出发机场就碰上了难得的大雨,好在时间尚早。之前办理太平洋车险送了一张奥迪元通机场VIP服务,事实证明这种高档服务的确让人舒服,我们大概8点半到了位于机场高速口的服务厅,热情热心的小哥帮我们停好车搬好行李确认车况就直接送我们到机场了。
因为质疑亚航的效率,提前办理了值机,也买了20kg的行李票。国际机场的效率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麻烦,亚航的值机人员颜值很高,冲着这点也心情愉悦。28寸旅行箱里套着24寸的旅行箱,行李称重刚好19.7kg,我家的打包小王子还是实至名归的。过安检、过海关一共花了大概半小时,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人不是特别多,也不拥挤。但是嘈杂的旅行团还是让人心生不安的。候机登机,完全无延误。

亚航的空姐颜值都很高啊,讲话也很温柔,这让困顿不堪的我打起精神来。
大概北京时间02:45,清迈当地时间03:45准点到达。飞机上可以填写入境卡,有中英文对照参考,简单的填写一下入境日期、护照号、入住酒店等就可以了。因为是红眼航班,又提前办好签证,到达以后非常顺利,大概排队不到十分钟就顺利出关了,也完全不需要语言交流。办理落地签的大部分是旅游团队,有点喧哗,让人难堪。
到达清迈国际机场,一楼为国际、国内乘客到达大厅,二楼为国际乘客离境大厅。自带iphone的顶针,装好happy卡,就可以畅通无阻的享用超快的4G网络了!(记得换好卡就开始算天数了,即开即用,建议还是到达以后再换卡)
呼吸着异乡的第一缕清新冷气,但是,傻大姐大葱同学毫无征兆的开始了泰囧系列之1号乌龙:之前在大鱼定好了民宿,25-27,理所当然觉得到了清迈就可以轻松补觉了。但是,但是。但是,我忽略了14:00才能入住这个事实啊,所以基本初到异国他乡,我们就要流落街头了,我应该直接把24号也一起预定啊!
结果两个满怀期待的自由行同志,拖着箱子背着行李,看着各大旅行团团友们成群结队地离开,两个人相对一笑,发挥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机智如我,赶紧转到国内到达大厅,那里基本还没开始营业,昏暗的灯光,舒适的咖啡吧沙发,偌大的出发厅被我们包场了!在和麦当劳叔叔萨瓦迪卡合影后,马上整理好我的旅行三包:U型枕、眼罩、瑜伽毯,妥妥的,从3点直接睡到6点,直到人声鼎沸,才知道咖啡吧准备开始营业了,这种随遇为安的旅行精神,让我们没有因为一号泰囧而争吵失意,这一觉,补得真舒服!
其实,后来发现,根本没有必要在机场等着,民宿虽然没有空房间,但是大厅和庭院都可以小憩,那些通宵营业的酒吧也值得我们去尽兴,完全是被自己蠢晕了,罢了罢了!

泰虔诚-第一天

其实清迈机场很迷你,几步就走到出口,本来想买个DQ品尝,但一晚上冷空调加上饥肠辘辘,作罢。门口的出租车很多,但是初入异国他乡,又听闻很多泰国租车宰客的报导,还是理性的选择了双条车。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大红色的双条车格外醒目,内饰粉红,很是卖萌温馨,问了一下价格,两个人120B,之前看攻略是20-30B,我用蹩脚的英语和司机勇敢的讲价,交流了半天才理解这趟是包车,所以才要这个价格。将酒店位置告知司机,就坐上我们的包车出发了。见到清迈的初印象就是微亮的天空,大片的凤凰花,路上飞驰的摩托车大军,路过不少金顶寺庙。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民宿门口,热情的司机主动和我合影,事实证明这个粉红内饰简直就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用心布置,简直是双条车界的马萨拉蒂!
关于交通工具,之前看过攻略,不建议出租车,因为清迈古城区大部分地区是单行线,眼看就在地面,却要绕弯很久才能到达目的地。还有一种是嘟嘟车,看着像国内的电动三轮车,深蓝色的车体,据说每次120-200B不等,没有体验过。日常出行比较多的是红色双条车,一般说出目的地30B一个人。清迈城内好像没有常规的公交车,但是有些黄色和蓝色的双条车是固定线路的,价格也相对低廉。但是站点完全只有泰文标识,完全是本地人的福利。此行在清迈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租摩托车,因为被之前盛传的查驾照和罚款的消息吓到了,想想我们太过老实了。
身在号称泰北玫瑰的古城,到处都是金发碧眼的西方旅人,他们健康的肤色随意的穿着轻松的表情仿佛已在当地生活很久,享受自由自在的慢时光。而大多数商店饭馆景点却是嘈杂热闹喜欢自拍来去匆匆的同胞们,急不可耐和焦躁不安的情绪溢于言表。所以,旅行到底是融入还是来过呢?而本地的居民们早已习惯了来往的客人,微笑是他们面对这个世界的表情。

泰好吃——第一天

首先声明,我们是世俗之人,标准吃货。并且一般来说,我们不走寻常路。不盲从大咖推荐,不依赖点评口碑,一切全凭多年修炼的感觉!
所以,每天安排好一日三餐,是这段旅行最浓墨重彩的记录。
前一个月的攻略,对如何游玩并不上心,百分之九十的精力都是花在清迈的小吃和食物,早就垂涎三尺了。
4.25日 早餐
因为还没能入住,民宿的老板推荐我们去对面的松佩市场吃点早饭,说基本都是当地人光顾的小店,哈哈,听到当地人三个字我就激动,出行最不喜欢看到一堆叽叽喳喳的同胞对着某APP焦躁不安地找图片和位置,最喜欢的就是本地人围着一个小桌子津津有味不急不慢地品味生活。
清晨7点,小巷里蜂拥着大大小小的客栈、Guest House,遍布着早早就开门迎客的各类小餐厅。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们每日如流水般迎来送往。不大的菜市场,香茅、南姜、薄荷、罗勒.....那些迥异的新鲜香草,连在唇间轻轻吐出它们名字的发音,都似乎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儿。还有一些简单的特产、日用品摊位,主要是便宜的让人咋舌的水果摊,一袋莲雾20B,一袋山竹50B,一袋小菠萝40B,我都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清迈第一顿早餐交给松佩市场的几家小摊。市场正中间的水果沙拉太赞了,种类很多,现切现做的,很新鲜的木瓜+西瓜+芒果+菠萝+火龙果等等,外加酸奶、燕麦片,满满一大碗,一份才50B,10元人民币左右,这在杭州可是至少50人民币,大姐老板带着一个漂亮小妹,老板很热情,点好了坐着慢慢吃。市场里面有卖各种炸物,但是不知道如何点餐。看到市场对面有家小店人头攒动,我立马冲了过去。是一位架势十足老奶奶摆的泰北经典食物,各种颜色的炖物,香气四溢。当地人都是用塑料袋装满一袋子食物,再打包一袋子饭,高兴的买单。我观察了好几分钟,完全不知道食物的名字,也完全不知道如何点单,老奶奶和边上的食客不会说英文,关键时刻想起来我有下泰语翻译官,打开手机把要求翻译成泰文,也许是翻译得不太标准,我们就展开以了一场叫body language 的热身运动。这个时候,终于出现了一位热心的大叔,用简单的英语告诉我们这是泰北食物,大概是咖喱鸡、酸辣猪皮,木瓜沙拉,豆腐肉糜之类的,并向我们推荐了几样他认为好吃的,我满意的点头,大叔又用泰语帮我们点餐,把我们领到餐桌,给我们倒好了冰水,还热情的说欢迎来清迈,这么热情让我们简直怀疑遇到了托,实际上我真的是太小人之心了,大叔帮我们点好餐就打包好自己的食物离去了。所以我们点了黄咖喱鸡肉、香料猪蹄、还有不知名的凉拌三个荤菜,外加两大碗糯米饭,酸辣刺激,大快朵颐,吃的满头大汗,直呼好吃!结账的时候,80B,老奶奶还是不苟言笑,但是在我蹩脚的卡昆卡的谢意中,还是展现了她慈祥的关爱。

4.26 午餐
太热了,42度的高温,很少冷饮的我简直就想直接泡在冰柜里面!
好在到处都是7-11的连锁店,里面的商品也是让人超级有购买欲望!
看到五彩缤纷琳琅满目种类齐全物美价廉等等等等溢美之词都可以形容的冰柜,我彻底沦陷了!
首推明治的各种牛奶和酸奶,因为香蕉牛奶一直特价24B,又是我喜欢的,首推。各种果汁、咖啡、豆奶看得我选择困难,海苔鱿鱼锅巴等等之类的零食也是让人垂涎三尺。当地产的酸奶14B一听也各种好吃。养乐多有6种颜色6个口味,集齐所有可以召唤神龙吗?大蒜同学被2瓶18B的红牛玻璃小罐迷住了,这个价位这个口感,让向来不喜镜头的他都忍不住和心爱的黑红小罐合影留念!
所以,市场买好各种水果,便利店挑中各款饮料,回房间消暑去也!

4.26 晚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逛荡到了位于塔佩门北边的夜市,这也是一个当地人喜好的夜市。
其实,主要是因为去清迈之前各大攻略都说夜市那里网红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很美味。没有刻意寻找,北门夜市人声鼎沸熙攘嘈杂之处,必定就是网红所在之所。大家所谓的美女老板娘很丰满健康,头顶草帽,白色低胸衬衣,风情万种。先坐下,再点餐,吃完结账。另外如果你担心语言沟通有问题的话、根本无需担心。因为前来消费的属华人居多、店内帮忙的伙计都基本能简单的中文。招牌菜30一泰珠的猪脚饭,猪蹄是那种卤味的、猪蹄煮的很软糯很入味。另外也可以单加米饭、卤蛋等。几个大铁锅在那里咕噜咕噜冒着热气和香味,猪腿肉、猪大肠也是很受大家喜欢的菜品。老板娘手持一把大砍刀,手起刀落,庖丁解猪,麻利有序。除了肉香、蛋嫩、独门秘制的酱料也增光添彩。微辣带酸的酱汁,开胃健脾,去油解腻!无限量取用的酸腌菜增加了口感的丰富度。猪肉皮内的脂肪已经炖的融化掉了。瘦肉部分也入口即烂。此外,好像所有的夜市摊都无限量供应整颗小辣椒和整瓣带皮的紫色小蒜。虽然就餐环境一般,味道也没有惊为天人,但估计大家吃的是情怀,建议1人一小份体验一下就足够了!
当当当,抛开攻略,我们自然会去探寻本地人爱吃并且捧场的小吃!
凭我属狗的独特第六感,在市场的入口处找到了一家夜宵摊,也是一位神情肃穆(我发现这里所有的大厨都很严肃)的大妈在张罗,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简单的夜宵摊变成了她的表演秀场。大概有5-6个摊位,都是本地人光顾,吃的津津有味。我先是围观一圈,看中大家都点的几样菜肴,然后仔细观察烹饪流程。主要的菜肴大概是一种蔬果沙拉,青木瓜或者是黄瓜,在一个瓷钵里面用木槌使劲捣乱,配以各种香料,然后再加入粉丝和花生米,很是清爽。另外一道热门菜应该是属于海鲜沙拉,海鲜稍微焯水,用刚才的方法拌匀。小火炉上炖着猪骨汤,点用的时候加入各种香料。隔壁桌是一群兵哥哥,点了四五个菜,喝点啤酒,很是欢乐。我依样画瓢的点了一样的菜,因为只有大妈一个人在忙活,所以要耐心等待。冰块无限量供应,你可以自助喝水,也可以到边上点一杯纯果汁。边上也有各种小炒、卤味、烧烤,和国内的夜市差不多。但是我这家本地人最多,等菜上齐,发现真的是捡到宝了,青木瓜沙拉算是最有特点的泰北小吃了辣椒、番茄、鱼露和秘制腌料等调料,从颜色到口味上都层次分明,酸辣开胃。海鲜沙拉鲜虾、鱿鱼、蛤蜊等用料十足,鲜香有味,完胜我在杭州吃过的各种泰国料理。连普通的猪骨汤因为加了特制的香料解腻,冬阴功汤的味道,但是没有那么刺激,也格外好喝,吃的我们满头是汗,两人会心一笑,心满意足。这么豪华的一顿外加一杯西瓜汁、一份香蕉饼花费了我们225B。

泰好逛-第一天

到达清迈的第一天,自然要去体验一下当地的佛教文化。
泰国被称为“千佛之国”,佛教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在清迈,转角可见大小寺庙金碧辉煌的檐角。本来觉得清迈的气质,跟“泰北玫瑰”的别称并不吻合,清迈是“小家碧玉”的,是纯洁美丽如睡莲,或者沉静温婉如百合,绝非轰轰烈烈高调美艳的玫瑰。但其实,几个世纪清迈都是作为泰王国的首府,而现在这些散布的庙宇,大致,还可以勾勒出当年的繁盛。
清迈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保留了非常多的寺庙遗址,其城区布局为中间的四方古城、古城外的新城(护城河一带较为热闹)和清迈大学区域(素贴山等)。主要的寺庙都集中在四方古城内,三步一寺庙,非常方便。那么,具体的历史缘由、建筑特点我就不赘述了,大大小小的寺庙太多了,也不想去一一验证。大概去了四五个,Wat Phat Tao是一个漂亮的柚木建筑,曾经为皇室居住,现在的庙内藏有一件泰国王出资雕琢的玉石仿制品。清迈最有名的寺庙莫过于Wat Phra Singh了,供奉着这座城市最为崇敬的佛像,Phra Sing(Lion Buddha),庙内有经典的Lanna艺术收藏品和精美的建筑。帕邢寺(Wat Phra Singh)——位于清迈古城内。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明莱王朝的帕邀王建于1345年,目的是用来供奉其父王的骨灰。屹立该寺的大佛像,据说是由斯里兰卡请来的,不过外貌则是泰北风格。每年泼水寺帕邢寺会为佛像净身。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央,柴迪隆寺在泰文的意思是“大塔寺”,又译作隆圣骨寺[4]。
我们完全是信马由缰,于我而言,清迈本身就是一个步步莲花、声声佛号、处处清香、时时空明的地方,我不像是一个从远方来寻找它的路人,更像是一个久别重逢的朋友,气场相近,连呼吸都是舒服的。帕辛寺每晚都有诵经仪式,刚好在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夕阳为寺庙的金顶涂抹一道道圣洁的光芒,拖鞋进入,大佛像前有百余名僧人在诵经,最前排的资深老和尚带领,应该是唱吟佛经,最后两排是超萌的小和尚,会在过程中瞌睡,东倒西歪,甚是有趣。大厅里坐着很多虔诚的民众,或安静聆听或顶礼膜拜,我也受到感染,席地而坐,安静地呆了十五分钟,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泰享受-第一天

强烈安利清迈的马杀鸡,传统泰式按摩,真的是超值的享受啊!
这家位于塔佩门附近的TIME TO MASSAGE,简直就是平民的消费,贵族的待遇(当然,还远达不到奢华的皇室级别)
晚上八点,逛吃逛吃的有点累了,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是地理位置好,就在那个伤心凉粉的对面,不起眼的小门面,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但走进去发现别有洞天,进门布置了一个泰式小花园,林荫小道曲径通幽,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接待的小妹略懂中文,甜美可人。进去后先换拖鞋,基本不用等位,先在门口用柠檬花花草药水洗脚,然后换专有衣服按摩。脚底按摩和泰式按摩是房间分开的,我做了脚底按摩,大蒜选择泰式按摩。按摩的是皮肤黝黑的大妈,虽然无法交流还是会和善地冲你微笑。一个小时的流程,做完后有一杯热茶奉上。因为太舒服我睡着了,大蒜同学做完超级兴奋,说被大妈舒筋活络,嘎吱作响,但是感觉内力深厚,做完全身轻松。感谢强大的祖国和人民,现在清迈很多商店可以用微信支付,两个人一共77人民币,居然还返了2.22元红包。
这是第一次体验,感觉还不错。

泰好吃-第二天

早起跑步到市场打包各种美食。又是一个本地人的市场,各种小吃主食应有尽有。好像当地人特别喜欢吃烧烤油炸食物,一大早烤肉和炸鱼摊位就挤满了人,卖泰北酸香肠的摊位更是让人垂涎三尺。好几家卖糯米饭的摊位真的是五彩缤纷,用各种菜汁染色的糯米搭配椰浆和各式水果,摄人心魄。打包了芒果糯米饭、两份传统肉食,一份甜点,170B就能享受的盛宴。

自配豪华早餐

中午在你妈喊你路我们一路寻觅,还是找到了这家最火爆的iberry冷饮店。被各大游记刷屏的这家冰淇淋店,是泰国某位笑星设立的,好像是个连锁店。清迈这个店的位置得天独厚,是个绿树成荫的公园,号称最大的花园咖啡店,文艺圣地。门口就是巨大的粉色人脸狗身雕塑,哈哈,有点狮身人面像的感觉吗?环境布置得很适合拍照片,有造型秋千,有反光镜,还有适合拍照的男女人偶,室内室外都有座位,这就是一家被国人炒热的网红店,完全满足无数女人的少女梦。店员大概习惯了一堆中国人造访的景象,态度不是很热情,我盲点了梅子和芒果冰淇淋,很喜欢酸酸的妹纸味道,透心凉的感觉,作为一杯冰淇淋价格220B还是不菲的,但是室内冷气很足,设计小资,音乐悠扬,适合小憩,大概大家都是来吃环境与氛围,不是特别在乎味道吧。位于冷饮店边上的品牌周边物品点才真是亮点,里面都是设计师的作品,有各种衣物和首饰,前卫独特,更重要的是有买一送一的活动,立马下单两件有熊猫元素的T,这种设计师作品真是可遇不可求哦!

继续闲逛,被倒霉的百度地图在暴晒中来回折腾,直到找到local coffee我的怒火才算平息下来,怎么会有如此美好的咖啡店呢!此行在泰国,发现咖啡文化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从早点摊的冰咖啡到街头林立的各式咖啡店,设计创意都是别出心裁,空气中到处都飘着咖啡的香醇气息,甜蜜的芬芳,一下就缓解了旅途的疲惫和热浪袭人的不悦。这家本地人狂热推荐的咖啡店位于清迈maya百货的对面,门口有一只手拎香奈儿皮包的暹罗猫打泰拳的黑色雕塑。巨大的玻璃房建筑,一共两层的,落地窗明亮华丽,旋转铁艺楼梯,文艺清新,菜单也是设计成轻工业风格的杂志样式,这家的甜品绝对是颜值界的宠儿,看着陈列柜里那造型各异的甜品就有点沦陷的感觉了。纠结了一刻钟才点好餐,因为太无从下手了,都想吃啊!西瓜草莓蛋糕是西瓜松饼草莓松饼层层叠好,还有玫瑰的芬芳,造型卖萌,口感甜蜜。西瓜沙冰简直是艺术还原,极具创意是荔枝山竹等多种水果垫底中置冰淇淋球,再填满西瓜汁沙冰,然后用巧克力做成西瓜籽 ,多种口感层次分明,满口幸福。柠檬薄荷沙冰搭配的酸梅清爽可口,连炸薯条都这么有品相,居然搭配了三种酱料。 这边还有日式简餐与西式套餐,种类丰富。外国人比较多,氛围很适合聊天聚会,并且价格绝对是业界良心啊,这样的甜品在国内价格立马翻好几倍,在40度的你妈喊你路,绝对是标杆之作,所以这里绝对值得五星推荐。店内居然是以乒乓球为设计卖点,这是什么梗呢?二楼的落地窗有榻榻米的位置,我们就这样霸占了许多人眼红的飘窗,发了一下午呆。think global,eat local,现在想起这里也是我吃遍大牌小店唯一怀念的甜品店!

意料之外的清迈大学夜市

泰好逛-第二天

4月26日 清迈小资游
本来想享受一觉睡到大中午的旅行快乐时光,大概是无压力睡眠质量提高的缘故,一大早就自然醒了。凌晨6点半,天空清冽,气温适宜,朝阳明媚,于是两个人决定沿着护城河跑步,顺便看看清晨的古城。可惜沿途景致太多,跑步变成了漫步。刚出民宿,就看到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枝暖暖地在地面画画,好看的光晕让幽暗的巷子一下子生动起来。早起的人儿有机会看到这个城市最安静的容颜,恍若睡醒的少女之态。清迈古城有近千年的历史,现在最有存在感的就是位于东边城墙的塔佩门,岁月更迭,这段红砖垒起的城墙默默地注视着沧桑变幻,岿然屹立,也是无言的见证吧。塔佩门前的广场上,成群的白鸽是这个地标建筑的点睛之笔,时而盘旋在城门旁,时而飞舞到水面上,时而集群时而飞散,恍若这个广场的真正主人。这个时候游客稀少,三三两两或发呆或谈笑,有跑步轮滑的老外,有赶早拍婚纱照的青年,有倒映着蓝天白云的护城河水,有如火的凤凰花在林荫道边尽情盛开,晶莹的水滴在喷泉中飞舞,远处的庙宇金光四射,林立的咖啡屋酒馆飘出阵阵清香,光脚布施的僧人虔诚献花的老妇,慵懒的猫咪哭啼的孩童,我没有艺术家的画笔,描绘不出这样的画面,想起梁朝伟打飞的喂鸽子的桥段,当时觉得奢华。此刻想想,能够在某一个地方与自己的情怀相遇,是应该不惜代价的。眼前的这座泰北玫瑰,各种色彩融合,低调包容虔诚温暖,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洗尽铅华的古城门孤独傲立,魅力不可方言。晨起之美,可遇不可求,就想这样安静地发会呆。之后几次路过,午间天高云淡游人如织、夕阳西下色彩浓郁,可惜变成了喧嚣的小吃摊拍、与鸽子合影的路人们、嘈杂的车水马龙,叫人无法亲近。这里是周末夜市的入口,我们不喜过分热闹,错过也不觉遗憾。

幸好我俩都是随心所欲之人,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去素贴山和双龙寺,两个人吃好早饭气温已经高升到42度,看新闻说这是泰国60年来最热的季节,我俩真是热情之人,所到之处无不高温已待。一想到天气这么热还要去爬山,加上又在十几里的城外,纠结片刻得出我们无需集景点的结论,于是果断决定改道新城区,去体会一下另外一种风情的清迈生活。双条车随手招呼就停,从古城到著名的你妈喊你路花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也是一段从庙宇古迹到现代繁华的转变。
宁曼路应该不是一条简单的路,是一个现代商业区的代指,位于古城的西北,各色街道呈井字型穿插,类似于上海田子坊,烟柳繁华地,小资云集区。这里的各式店铺、酒吧、咖啡店、潮牌店多为设计师和艺术家所拥有,店铺陈列新颖有趣,随处可见各种艺术涂鸦,设计感十足,夺人眼球,每家的招牌都明艳显目,各种卡通玩偶在门口为店铺代言,这里应该是艺术创意者的天堂。由于支道众多,你想逛完估计得花费大半天时间,尤其在烈日下穿行实在不是一个上佳之选。其实没有必要去刷推荐的店铺,只要感觉对路,随便走进某家小店,总会有意外收获。白天游客大多是我们的同胞,我想华灯初上后的夜晚更值得来深度游吧,从小清新切换到小性感,才是宁曼路的魅力所在吧!其实,这里适合萌妹纸拍糖水片,色彩明亮,萌物云集,绝对可以凹一天造型,可惜大姐我是个粗人。来这边的大多是自由行的驴友,少有旅行团。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租一辆自行车穿梭期间,少了许多闲适。
maya百货应该是清迈较大的商业百货,不过品牌并不齐全,虽然没有购物规划,但还是下手了超人的运动服和华歌尔的内衣,价格不错,一楼有不少卖化妆品的,价格便宜,后悔没逛。

这一天是和百度地图斗智斗勇的一天,也是被彻底打败的一天,继在宁曼路被来回折腾数次后,我们看着十分钟奔赴清迈大学的路线,硬是穿过各种诡异小巷、工地、马路,40分钟之后,夜幕降临,内心崩溃,地标显示已经到达,可我们还在一片荒芜之地游荡,偶尔在尘土飞扬之间有几辆摩托车飞驰而过。两个人陷入了人生地不熟语言完全不通的泰囧状态,整整一天培养的小资情怀荡然无存。时间近7点,鼓起勇气往灯光明亮之处寻觅,天无绝人之路,原来这是清迈大学的后门,也是体育馆所在地。一群大学生在玩藤球,这种只有在亚运会看到的项目今日得见让我眼睛一亮。当务之急自然是要找到大门,可惜导航上一片空白,犹豫之际用蹩脚的英文咨询了保安大哥,在反复的单词比划和身体示范以后,他终于理解我们是要找学校大门。热心的他帮我们拦住了一辆紫色的校车,我俩就变成了蹭车的伪大学生。因为清迈大学作为泰北最高学府,游人只能进入部分区域并且要乘坐特定的观光车,我们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吧。不过漆黑一片,根本就看不到宣传片上的湖光山色。好在身边有一位热心的大三男生,用简单的英语给我们讲解学校的各种地标,夜风中爽朗的笑容融化了我们迷失的不快,校园很大,居然还转乘了两趟不同的校车他贴心地把我们送到了学校大门,门口是标志性的国王人像,原来这才是正门。我们也热情地邀请他去杭州游玩,世界的G20嘛。

一出校门,我惊呆了,我的天啊,这才是最繁华热闹的圣地啊!到处都是青春的荷尔蒙,身材爆好的妹纸,打扮时尚的帅哥,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熙熙攘攘,真是养眼。刚才低落的心情一下雀跃起来,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少女时代,回到了珞珈山下的武大夜市。于是两个人少年附体,开始了欢型的大学生时光。沿街都是各类小店铺,迎合着少男少女的喜好,都是一些价廉物美的商品,各种小饰品、衣物、电子商品店,布置得简单前卫。路过一家冷饮店,我们好奇地驻足,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铁皮冰棍,问一下价格10B也不贵,等付好钱才知道是10B3个,有碳酸饮料的各种口味,我们挑了可乐、芬达、雪碧,小妹熟练地从大桶里挑出3根冰棍,然后放在边上的水盆里泡片刻,然后取出轻轻一转,冰棍与铁皮模具完美分离,看着这杂耍一样的表演,也唤起我们儿时吃廉价棒冰的回忆。行至一人声鼎沸之处,闻到各种食物的香气,不由得随着人流拐入一个新的夜市。又一次惊到下巴掉地上,人也太多了吧,几百上千人聚在一起各种小吃,场面真是蔚为壮观。各式泰北料理、日式料理、西式牛排、烧烤饮料,自助火锅,鳞次比节,应有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无从选择。这个时候就找人最多的餐饮下手吧,并且最好是有中老年光顾的店。本着这个原则,挑了一家干净清爽的店铺,对着完全看不懂的菜单,环顾四周点了几个大家都在吃的菜。老板娘麻利地招呼客人,店小二穿梭上菜,客人们吃的笑意盈盈,多么有生活气息的画面!我们又点了冬阴功汤、鸡软骨炒饭、蒜泥空心菜,配上特色的酱料,毫不夸张地说,连碗底都被我们舔干净了,也许是逛一天太累的缘故,不过这里的菜肴也太合胃口了吧!隔壁的软妹子点的日本寿司,也很有食欲,可惜我已经完全吃不下了,两个人的旅行虽然自由自在,但是点不来满满一桌子菜,如果一帮狐朋狗友一起出游,每天吃喝玩乐该有多开心啊!水饱饭足,再逛逛夜市的看看各种小玩意,夜风习习,第一次感受到喧嚣也是如此美好。

泰好吃-第三天

早起 三明
午餐:丛林飞跃自助

早餐忘记拍照了,从丛林飞跃的午餐开始吧

下午餐:路边牛肉面
下午吃了一个酒店边上的牛肉面,居然是粤式风味,这在满大街浓郁香料味的泰北,实在是太难得了!

晚餐:瓦洛洛市场夜市各种小吃,水果。。。
瓦洛洛市场的小吃太多了,根本不需要去各大夜市去凑热闹!
首推一家不知名的甜品店。因为是当地人云集的,就在市场入口处,全部是泰文,应该写的是水果捞的意思吧。有芒果饭和15B一大碗的椰奶冻,椰肉和牛奶泡在一起,再加上碎冰,不甜不腻,冰爽嫩滑,在炎热的天气来上一碗,简直就是享受!
开始挑战夜市的各种小吃。
水果真的是超级便宜啊!看到各种水果的标价,我真的是凌乱了,这样的价格在国内就是人民币也要再加个零,为什么就能这么低廉价格这么美味的享受呢!椰青,市区25B,一整个啊!榴莲、菠萝、芒果、山竹、莲雾等等,应有尽有,便宜的让人咋舌!莲雾一公斤差不多60B,以前很少吃,买了一大袋,发现挺好吃的!
夜市上的各色小摊摆出来,我们的心也跟着雀跃了,这是典型吃货综合症!
一路吃下来,最好吃的还是各种shake,就是鲜榨果汁,价格便宜,味道纯正,看卖家熟练的搭配,各种冰爽,再怀抱一个大椰青,搭配我的背心短裤夹拖,我已经把自己同化为本地土著了!
居然在夜市上吃到了正宗的黄咖喱鸡腿面和猪血粉,得力于一位台湾妹纸的盛情推荐。她大概看出了我们也是觅食的吃货,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卖面的摊位前,发嗲的台腔卖力的推荐:这家超正点超好吃哦!这次我们第三次来光顾了,太赞了!看着坐的满满的小桌子,我们点了她推荐的面条和米线,搭配桌上的各式香料、包心菜、豆芽、罗勒、酸菜、辣酱,吃的我们满头大汗,连碗底都舔干净了,真是很好吃啊,浓郁鲜香,回味无穷!

懒人烧烤,宵夜首选

泰好玩-第三天

丛林飞跃-skyline,忒刺激忒好玩!
之前没有做过具体攻略,只知道这是一个丛林项目,一查才知道分为Flying Squirrels 、Flight of the Gibbon、Jungle Flight、Eagle Track 、Skyline Adventure,这让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无从下手,好在我是一个文字控,毅然选择了Skyline Adventure,飞跃天际,多有风范啊!等我们决定想去玩的时候,各大网站已经不提供第二天的预约了,并且价格不菲,大概是300人民币。无奈之际,咨询了民宿的老板,居然还能预约,价格比所有网站都优惠,因为一般国人都喜欢玩飞鼠,这个飞跃天际外国人玩的比较多,所有还有档期,天助我也,当机立断定了两个人的位置,坐等接送!
想着烈日当空,还是早早出发,预定了凌晨6:30,大概7点左右minibus过来民宿接我们,车上已经坐好了两位西欧美女,高大白皙,还有三位上海的朋友,巴士驶向了郊区,山路崎岖颠簸,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才到目的地,大概是起的太早,大家一路无话。
到达,先是讲一下注意事项,签了一个免责协议有点霸王条款吧,不过这边都很安全,没有出过重大事故。教练们很好,先噼里啪啦一顿英语讲解,然后简单的中文加肢体语言示范,大概就是提醒过程中不要手抓绳索,到了一个点脚要上台,脖子不要东张西望。然后就开始装备,带个浴帽,丑翻了,然后带上安全帽,吊索,保护绳。然后每个人发了一个背包,有一瓶水和一个面包。装备完毕,还要坐20分钟左右山路,一辆大卡车,颠簸得简直就是在极限冒险,随后步行10分钟,才到出发点。
Skyline Adventure丛林飞跃在清迈是一家新开的公司,拥有6公里的超级滑翔行程,48个不同的平台站点,最专业的指导和世界上最好的设备,使用的设备都是欧美进口的,还有泰国最长的900米高空滑索探险,飞行时速可以达到50公里,飞跃的视野十分开阔,所以整个过程是很刺激的,特别适合年轻人体验!48个平台,28个滑索(含200米、400米、450米、900米);4个急速下降(20米高、25米高、30米高、50米高);4座天桥;3条天梯;3座旋转楼梯;1个40米飞翔滑板。
毕竟我是大山的姑娘,这个翻山越岭是不太怕的。我们这个小组6个人,每次按照顺序排好,两个教练一个像黒版吴彦祖,一个是黒版于谦,一般一个教练先出发,另外一个教练帮我们检查装备,然后依次安排我们出发。两位明星教练很会开玩笑,胆子越小越会故意吓唬你。刚开始的时候我紧紧抓住绳索,慢慢的胆子大了,会张开单个手,作飞翔状。同行的有个上海男生,胆子很小,每次都要尖叫,反倒让我觉得自己胆大无比。索道很刺激,滑翔中听着山风呼啸,看着热带雨林的独特风景,大部分平台都设立在参天大树的树中间部位,自成风景。我是越来越会玩,教练也和配合我,有时候带我一起冲刺,他们会空中行走,倒立攀爬,简直就是杂技!全程2个多小时,过的很快,刚开始的时候很是紧张,渐渐有点麻木了。除了滑翔,还有一些绳索攀爬、天桥,螺旋梯等项目,这个时候可以想象自己的人猿泰山,成为了无冕的森林之王!过山车我不怕,但是这个过程中有4个速降还是让人心慌的,之前三个还好,有绳索可以握住,稍微有点缓冲。最后的50米垂直速降,就是跳楼机啊,挂绳设在可背后,就是让你完全冲破地心引力啊。说实话我想退却了,犹豫了好久,哀求教练慢一点放绳索,教练直接一脚把我踹下去了,整个山谷都回荡着我杀猪般的嘶吼,完全失重的恐惧,落地后发现一行人都朝着我笑。这里有个重点提醒事项,手机最好不要挂脖子上,同行的妹纸新买的plus,在自由落体时挣脱挂绳先她一步垂直下降,粉碎性毁灭,妹纸想自拍的心情坠入谷底,所以,虽然玩的很过瘾,但是过程中没有记录,稍有遗憾。可以预定1200B请教练跟拍,但是我觉得穿的那么肿胀,拍出来肯定难看,现在想想如果能留下我的飒爽英姿也是很赞的,有点后悔了。最后的900米平台号称是清迈最长,也就一眨眼就到了,绳索换在了背后,双手做了superman的造型,被自己帅呆了,超级解压啊!这个时候,感觉在旅行中发现了另外一个自己,那个大胆肆意,勇于挑战的自己,飞跃,天际,身心皆自在啊!
自助餐,有咖喱鸡肉、水果沙拉,就餐环境一般,不过一顿折腾,饥肠辘辘,还是吃的很香。
一路下来,教练全程都很照顾,也很幽默,给了100B小费。

晨起出发!!!!

丛林飞跃路线图

一如既往的好天气,一如既往的好景色

忙着飞,顾不上拍照

泰好逛-第三天

瓦洛洛市场太强大了!因为错过周末市场,这个当地人喜欢逛的农贸市场的确非逛不可!
位置:清迈古城东北角,平河附近。可以乘坐TUKTUK或者自己骑电动车前往。我们跟着导航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因为就在唐人街里面。所以市场的正门有个红色的大牌坊,雕龙画凤,应该是写的“建功立业”?

特色:瓦洛洛市场是清迈当地比较大的市集,白天营业。营业包括食品、金饰、电器、日用、布匹等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首先是特产:各色水果干、小老板海苔卷、鱿鱼干、香料、干果、茶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我也是喜欢货比三家的主,比较过别人的攻略也看过好几家小店,这个市场绝对是有价格优势啊!其实也算运气好,逛了一圈无从下手的俄时候,有两个妹纸在打包,买了一大箱,厚着脸皮问过去,她们已经考察了整个市场最后定点这一家,刚好老板娘会一点中文。我也跟着沾光啊,这家的金枕头榴莲干只要170B,买的多老板娘还主动给你便宜,冬阴功的汤料也是底价70B,芒果干最大包的不到200B,小老板海苔各种口味都收齐,香料味的腰果干简直就是极品好吃啊!神啊,之前我在某宝买的小袋装芒果干也要100人民币啊,我的心蠢蠢欲动,两眼光芒绽放,手上不停地装装装,边上的大蒜同学茫然的看着我的癫狂。榴莲干6大包,各种小吃都来,在这家买了2010B特产,证明已经到了底限,10B也不肯清零啊!买了两大袋子,哈哈,刚进市场就这么血拼,没有办法继续逛了。其实咨询了大姐,快递到国内,11元人民币一公斤,我们应该买了十公斤,心疼运费啊!(到了曼谷后才发现清迈的物价的确便宜,可惜买少了)
不知道是否因为纺织业是泰国重要的支柱产业,瓦洛洛市场有很多很漂亮的布料。品质相当于中国出口布料的品质,价格一般是十几块人民币一米,整个街道都是花花绿绿的布料,还是蛮有风情的,要是带我妈来,估计能淘到宝了。
瓦洛洛市场还有一宝地,就是市场对面西边的Win Cosmetics,据说有全泰国最便宜的欧莱雅!这在武庙旁边,位置很好早。化妆品种类众多,价格实惠,眼花缭乱,难以取舍。这边虽然没有退税,但是价格真的便宜,虽然我平时不用欧莱雅,但是也心动了,有个套装红瓶日霜加晚霜,特价739B,买了两个给妈妈和婆婆。泰国本地超火的mistine,也有专柜,眉笔和睫毛膏基本看不到货,不过很多产品都要咨询导购,她会帮你直接在柜台拿。蜗牛霜很火,但是不敢买,ELF之类的很多想等着以后去曼谷买,所以都没下手(后悔的一塌糊涂)。REWLON和妮维雅之类的都有,比较了比BOOTS应该便宜不少。买买买,即使我很克制了,还是花了800人民币,一大堆 !大蒜同学主动充当快递员,把买好的送回酒店,所以旅行中的男性是有多重身份的!
瓦洛洛市场店铺晚上不营业,市场附近的街道会变成夜市摊,售卖各种小吃、衣服和饰品。

泰享受-第三天

体验皇室SPA
这一路都都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还是比较辛苦的,是时候犒劳一下自己了!
泰国二公主喜欢的地方、获过国际水疗大奖、清迈最好的spa,这几个噱头让我有点攀附的冲动。虽然lisa和女子监狱的广告铺天盖地,但是我还是想给自己一次特别的体验。提前在穷游网预定了oasis spa,很想定一下帝皇套餐,但是还是被近1000人民币的价格吓到了,定的是常规的精油套餐,258一人,也权当是享受了。
提前三天确定门店,时间和酒店地址,会有专车接送。在泰国这么多天,难得坐上豪车享受接送服务,司机很客气,路程并不远,但是看着外面霓虹闪烁,车内香气袭人,立马觉得高大上了!
我们选择的是位于古城的老店,古朴的招牌,闹中求静,是一个很大的泰式兰纳庭院,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悠扬舒适的音乐,恍若世外桃源。进门就有身着传统服饰的前台为你奉茶,空气中弥漫着柠檬的香气,皇家瓷杯搭配梅子冰茶,配上湿毛巾。首先会请你填写按摩偏好和一些身体情况,稍等片刻,立即安排专业技师带领去专属小屋。
月色朦胧,星光点点,树影婆娑,鸟语花香。穿过迂回的廊道,到处是滴答的水声,空气中飘荡着好闻的清香。我们选择了情侣房,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分布在院子的各个角落。室内摆设清新典雅,灯光柔和美妙,提供箱子放首饰,外部是设计成热带风情的露天淋浴间,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精油特制的,可以简单冲洗后换好专业的按摩服装。技师非常亲切,笑容可掬,轻声细语。有一个小细节值得称道:以往按摩过程趴着脸对着躺床的小坑时,睁眼只能看到地板,这回睁眼,正对的地上放着一盆清水莲花,配合透过微拉开的窗帘光照,温柔荡开,身心俱佳。按摩师全程都没有干扰,整个房间里面只有舒缓的音乐和好闻的熏香。似乎是茉莉花味道的精油,加热过按在身上很温暖,感觉和肌肤融为一体。因为是精油按摩,力道不是特别大,但是每一下抚摸都感受到放松和滋养,真的是从头到脚都有的酥麻体验。精油按摩部位包括颈肩部、整个背部、腰腹部、臀股部、腿部直到脚底,头部只是用手轻压按摩,再加一些身体拉伸动作。随着手法的推动,热量和能量慢慢渗入你的皮肤,不知不觉中陷入一种半睡半醒的境界。一个多小时的按摩手法娴熟,犹如神来,沁入骨髓,醍醐灌顶。按摩完后,就像新生儿刚从母体中出来一样,完全放松完全沉静,所有尘世烦恼消失殆尽,全身的酸痛和不适也化解了,简直满血复活啊。此次体验,物超所值,环境、服务、专业汇聚一身,在细节中体会舒适。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那全程睡着的大蒜同学还是喜欢让他吱呀乱叫的泰式按摩。
按摩之后,一杯热茶,好看的笑容问你是否满意,然后可以选择去酒店去机场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居然是帅哥管家开着宝马送我们回酒店,服务如上帝,我一直在偷瞄,这个福利也太好了吧!

泰好吃-第四天

又是半自搭早餐……

酒店午餐充饥

拜县 的nong coffee,居然有超级正宗的泰北料理:黄咖喱鸡肉、芒果饭、碳烤猪颈肉。。。
夜市的榴莲冰淇淋
各种shake!

泰好玩-第四天

清晨,在民宿等aya的minibus来接我们,猫爷在阳光下和我亲密互动,各种搔首弄姿,竟有点惺惺相惜之态。猫猫一直是雍容散漫的,清迈喜好养猫,也是契合这个城市的舒适气息吧。

早就听说一句广告词:吐着吐着就到拜县了,可见接下来的3个小时是个挑战,为此特意去7-11买了晕车药,早餐也只简单地吃了面包牛奶。大概是战略蔑视、战术重视的缘故,应对798个弯道3个小时车程的挑战,我俩都没有晕菜,经常有各种惊险刺激的转弯,连绵不绝的S漂移,同车的两个妹纸早已吐得七荤八素,我见犹怜。其实去拜县的公路修的很好,主要是弯道真的是太夸张,特别考验司机的技术。路上碰到不少烈日下骑着摩托车出行的驴友,那又是一段新的体验吧。大概一半路程的时候会有一个休息补给站,小店的水果卖的很便宜,厕所也很干净,休息一下会舒服很多。11点左右,一行人到达拜县,虽然没有晕车,但是3个小时的乾坤大挪移,还是有些不舒服的。终点站就是AYA的服务店,在这里租好摩托车。基本款的120,稍微好看一点的140,卖萌款的就要190,也有更贵的哈雷可以选择。40B可以购买车辆丢失险和损坏险,100B押金可以租安全帽。这里强烈建议大家要跟门口的黑哥学习一下驾驶技巧,不要觉得技高人胆大就可以肆意妄为,因为一路上看到很多光荣挂彩的同志,拜县各处也是山路居多,大家一定要安全第一,实在没有驾驶经验的还是乖乖找个一日游吧。我们挑了一辆粉红色的小马,满足一下我的少女心,接下来的两天陪伴我们穿山越岭,快乐无限啊!在这里又犯了一个常识性错误,早早地去酒店签到,结果人家硬是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只好在酒店大堂打发时光,所以建议大家到了拜县主街先找个小店吃饱肚子再做打算。

酒店休整完毕,已近黄昏,想拍各种小清新照片的想法被瞌睡虫破坏了,不过赶上气温终于降了一些,出去晃荡一下也是极好的。首先转到加油站,加满半箱油才花了50B,相比一下国内的油价也只能呵呵呵了,并且半箱油跑完两天是绝对没问题的。加油站边上的7-11有笑脸薯片和哈根达斯,两个神经儿童又玩上了。抱着刷景点的心态我们赶到粉红小屋,大秋千旅馆,然后天就黑了。

拜县位于夜丰颂,好像这个名字更富有浪漫气息吧。白天阳光耀眼,傍晚和清晨露水较重。白天这里是小清新的田园风貌,晚上这里是美食和嬉皮士的天堂。可以骑摩托在山里飞驰,也可以坐下来喝一杯饮品,在冰激凌车里翻找一个喜欢口味的冰淇淋。这里应该是九十年代嬉皮士的世外桃源,可惜最近几年又被小清新给玩坏了!拜县的夜市,来往的都是潮流个性的西方靓女帅哥,有点置身于欧洲某个小镇的错觉。夜幕降临后的小城展现出另外一番风情万种,各种小吃和手工艺品布满了小街两旁。五颜六色的灯光把这个城市打扮得更加梦幻。拜县也是一个各种文化融合的小镇,不大点的地方居然有寺庙、基督教堂、清真寺,夜市上也有各种皮肤各种语言各种信仰的人们来去自如,也是这个小镇独特的魅力吧!在路边小店买了几件衣服,吃了榴莲冰棍,很是满足。有一家专门编脏辫和纹身的小店,特别前卫洋气,长发飘飘的女生一定要来体验一番!
拜县除了会让妹纸们萌发少女心,更是泰国境内除了海岛之外最休闲的地方。没有辽阔的大海,也不像曼谷一般高楼耸立,有的是小情小调,是柔柔的山风,是小商贩开朗的笑声。这是一个袖珍而清新美丽的小镇,座落在一遍静谧幽雅的山谷里,主城区的街道三横两纵,分布着各种客栈、酒店、餐馆和咖啡馆,还有一些提供周边徒步包车游的代理,以及出租摩托车、自行车、汽车的公司,当然也有必不可少的银行、超市和药店等。整个小城充满了浪漫的色彩,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温暖的情调.

骑着心爱的小摩托在繁星点点中回到酒店,似乎从田园小镇回到了属于自己的魔法世界

泰好玩——第五天

早起五点半,来不及梳洗打扮,骑车去云来看日出。
位于华裔居住村的山顶,日出以后可以看到云聚云散的景观,所以称为“云来”,听这名字就很仙了,确实名副其实啊。。到云来的路是标准的乡间小路,一路上你可看见大片的绿野山林,很是赏心悦目。但是最后有很长一段上坡路,其倾斜度有四五十度,所以骑车上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小心。

第一眼看到真的感觉要美哭了,就一种感觉徘徊的在脑海——天空之城,只爱此刻静好,不求来日方长。上有浩瀚云海,下有满城葱绿,你就位于云端,和这个世界温柔对视。
不少人都早起等日出,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脚下花开草绿。售票的20B,可以在茅草亭小憩品茗。大约六点一刻就是日出了,可能是雨季的原因,日出没有那么明显,不过蓝蓝的天空多云的天空还是很美。旁边有三只小猫,很贪吃。认真看日出一转过头就看到两只小猫依偎着看着日出。也有大狗狗,很温柔的等在旁边也想要吃的。在这里还遇到了杰克船长哦~在帮人拍照呢,装备很到位,我们拉着他帮我们凹造型,果然拍出来超尘脱俗的 美感,立刻帮他吸引了众多顾客!!因为只有手机,所以拍不出大片,不过美好的那一刻已经深深烙于心底。

回酒店的路上,又发现了一个在建的大秋千,边上是马场,居然没上热门景点排行,但青山怀绕,白云悠悠,晨曦明明,实在是太适合拍照片了,五星强烈推荐!

酒店呆到十一点,气温已经飙升到42度,还是想去各个景点看看,不怕晒不怕黑就怕没造型啊!
去了黄色小屋,就打道回府了,太热太热太热,还是放弃了占领朋友圈美图榜的念头。。。

不过依然喜欢拜县的一步一景,流过Pai的拜河很短,小镇很小很小,却像一件雕塑品那般精致,各式建筑掩映在一片碧绿的草场之中,如同一个美丽的梦境。
依依不舍地告别,期待下一次相逢吧!
清迈的路上,居然飘起细雨渐渐瓢泼,司机说我们是贵人,因为清迈已经好多天没有下雨了,难得的雨水驱散了闷热的气息,清凉舒适的空气让大家心旷神怡。

泰享受——第五天

体验清迈曼谷的夜间火车卧铺!
清迈曼谷的交通工具在鸟航飞机、夜间大巴、火车卧铺三者之间果断选择了火车。鸟航虽然廉价但是想着可以省一晚住宿还是火车。虽然BUS也方便的,一晚上9个小时,比火车快,但据说会很冷,座位也不能翻来覆去。所以只要安全可靠舒适,偶尔晚点的传言也不影响我们的行程,价格也还好,一上一下两个卧铺,相当于一个包间啊,1860B!只能说,只花三百多块睡宽敞的下卧铺,又可以省下一晚住宿费,在火车上睡觉度过夜间的12小时车程,到站刚好衔接天亮的行程,真是很棒的旅行体验喔!火车票是自己去火车站买,很方便的,可以提前买的。目前没有网络售票,只能去火车站买,但可以异地出票。没必要找代理,卧铺要提前买才有,清迈火车站的售票员是小鲜肉很有礼貌,会反复确认你的时间和等次要求。可以选择快铁或者超快,选择一等座还是二等座,选择是否有空调的车厢,每种选择价格都不一样,车票上有英文,买好后自己核对一下信息是否准确。不需要实名制,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拜县回来,大蒜去民宿取寄存的行李,我在AYA附近闲逛,又转到一个小市场买了一碗鸡肉米粉,其实当时完全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省的来回折腾。我们是6点的车票,大概5点左右我们拖着大小行李箱到达火车站,咨询了站台的乘务人员,居然可以提前上车,这大热天的,有个地方呆着真是享受!清迈火车站月台很迷你,直接就在候车厅边上,布置得干净温馨,绿意盈盈鲜花环绕,到处都是国王的画像,也有贩卖食物摊位,很多服务人员会帮你看车票找车厢。
紫粉相间的火车很新潮很洋气,我们是最早上车的乘客,有点包车的感觉,忍不住在车厢内各种凹造型。上车以后有点身处未来世界的错觉,一排椅子是一个人座位,很宽敞的座位,两两相对而坐,行李扛上来后可以塞到座位底下,但是超大件就只能摆在过道边上了。渐渐地大家陆续上车,还是西方乘客居多。乘务人员都是一身戎装,不苟言笑,很是认真,一开车就会来查票。车厢内的洗脸池是双人位的,有超大的镜子也有一次性纸杯,让你舒服盥洗,女孩子该洗该擦的都可以解决,我晚上和清晨都在列车上盥洗,一个车厢有两间厕所,都很干净。到了七八点左右,列车员出现开始为乘客实施标准化服务,麻利快速,一个座位大概用时2分钟。卧铺座就像变形金刚一样,刚开始坐上去是座位,到了睡觉时一拉开就是舒服的床铺,有棉被有枕头,打开包装好的棉被,表示这是洗干净,没人用过的喔。每个位置都有蓝色的门帘,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上铺还有防摔落的安全带。座位脚底下有机关喔,把专用板子抽出来,架起来就变成餐桌子。本来以为有豪华列车餐可提供,但原来是点餐服务,看了餐单每份套餐大概250B,荤素搭配也不贵,我们因为打包了不少小吃,就没有体验。
车内冷气很足,列车大多时候都算平稳运行,夜幕降临,家家户户都拉上门帘,车厢内很安静,床垫很软很好睡,我几乎是安睡了十个小时!到站前10分钟列车员会叫大家准备拿行李,然后又一次表演卧铺变座位的小魔术,不用怕睡过头,算是很贴心的服务啦。清晨7点刚过到达曼谷火车站,大概晚点40分钟,完全可以接受的范围。

泰好吃——第六天

早餐:下了火车转地铁、空铁,再拖个行李箱过天桥转小巷,有点气急败坏的仓促。好在大街小巷都是各式早点摊,让我们这两个吃货满血复活。街边早餐铺子连吃3家。青木瓜沙拉拌饭酸甜开胃,鱼丸米线清爽鲜美,烤里脊肉浓郁多汁,虽然物价比清迈要稍微贵一些,但是味道毫不逊色,让我对大城市的好感油然而生。

午餐:体验最有名的泰北料理。CW是有三个商场组成的,这家就在CW的7楼,观光梯上来左转右手边,7层举架很高,所以门脸大气;Nara,泰国最好的餐厅。需要10%的服务费和7%的税费。完全是误打误撞,手机没电了充电宝没电了找不到充电地方,两个人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奋战三小时后实在饿的不行,直奔7楼美食。美食还真的多,看的眼花缭乱。我作为先锋赶紧快速转了一圈,简直就是全世界美食盛会啊,那就只能靠吃货的完美第六感寻找吃饭好地方。大体就是哪里本地人多往哪里,当然也要看看店面装潢和菜谱。事实证明,我们又赢了,居然找到的是米其林三星店,号称曼谷最好吃的泰北料理!门口赫然放着泰国最好的餐厅展架,下午2点了,果断毫不犹豫的拿号等位。还有排队的食客,拿了号等待半个小时左右,由待者引入餐厅,菜单是泰文和英文的,没有中文,但是有图!菜式总体来说非常的赞,口味很符合我。点了冬阴功汤和芒果饭,想想泰国菜味道会比较厚,点了一瓶冰水,冬阴功汤是先上来的,尝了一口,哇!超好喝,果然不愧是号称泰国最好的餐厅,酸度刚刚好,不会显得太酸,绵香醇厚的味道交融在嘴里,简直太棒了,芒果饭稍后也上来了,卖相也很好,经过处理过的糯米饭,加上一点棷汁,再切上半块芒果一同放到嘴里,太棒了,这三种材料简单的组合在一起,既然能产生如此神奇的味道,真的感概泰国人的创造力!我旁边一桌的台湾妹也大呼所有的菜都好吃,虽说我一个人冬阴功汤和芒果饭,基本上就够了,但见到台湾妺对她桌上的一盘咖哩牛肉赞不绝口,我也点了一盘,感觉没有冬阴功汤和芒果饭那么超赞。(可能个人口味吧)这餐加上服务费一共花了800泰铢左右,合人民币差不多260块,但我觉得超值,这餐我吃出了浓浓的满足感和快乐感,美食真的是太奇妙了,以至于我在泰国吃的每一家餐厅我都会和这家餐厅做对比,遇到同胞就向他们推荐这家餐厅。推荐尝试一下kai jiew nua pho,味道蛮神奇的,各种调味植物加鱼,一碟酱料,用米皮包裹,或者用生菜包,还有不知道是什么叶子,味道很奇妙。

晚餐:夜宵无法沟通
午饭吃的太饱,晚上又吃了各种小吃,熬到回酒店已经晚上9点了。小巷子里摆了一个夜宵摊,各式小吃和面条,很多当地人在吃,我的馋虫又被勾起,于是在小桌子坐下,期待一顿接地气的夜宵,但是,让我失望了,老板娘完全不懂英文啊,泰语跟我们叽里呱啦半天我们一头雾水,然后我比划着邻桌的几盘残羹冷炙,意思就是跟他们一样。老板娘恍然大悟的样子,结果就跟我们上了一盆邻桌最新上的菜,两个人小小一盘菜,到底应该如何沟通啊,完全没有吃下去的欲望了!回酒店啃啃送的小零食,也满足了!

泰好玩——第六天

大皇宫,人人人,热热热,闪闪闪!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宫这么金碧辉煌,富丽堂皇,以至于我这个号称阅尽庙宇的筒子也惊掉下巴了,太有风格了!本来不想凑热闹,但是农本思想作祟,想想就算到了首都北京也必须去故宫啊,这么远的飞的都不嫌贵,还是既来之就安之啊!大皇宫是皇室的私人居所,如今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现在的皇室已经不住这里,但据说门票收入还是归皇室的。值得一提的是,大皇宫的门票是包含旧国会大厦和柚木行宫的,去参观这两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因为天太热,我们果断放弃这两个免费景点了!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进大皇宫有着装要求,不能穿露肩的衣服,裙子一定要长过膝盖,而且也不能穿紧身裤。如果不符合要求,在入口处就会被要求花钱买一块布,把不能露出来的地方遮起来。所以有心想要去大皇宫的要提前做好准备。我是老早准备好了,以为只有对女生有要求,但是大蒜同学的短裤也被禁止入内了,我把围巾借给他,严苛大检票大妈厉声喝住,大蒜只好灰溜溜地跑到门口小贩买了条长裤。
进去之后有免费中文地图可以拿,懒得看地图,走到哪是哪。“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个词用在泰皇宫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所见的所有建筑,全都金光闪闪,在艳阳之下,发出夺目的光彩。整个建筑群镶嵌了大量金箔或是闪闪的珠贝和彩色玻璃,奢华霸气,我们抬头仰望,建筑的尖角高耸入云,蔚为壮观。皇宫内坐落着不少人形雕像,有的手握重剑,十分高大,甚至高过庙宇;有的下肢下蹲,双手高举,顶住佛塔;有的则全身涂满金粉,手握杖柄,面露喜色,这些应该就是皇宫的守护神。虽然这些守护神相貌各异,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面部特征,就是大嘴、阔耳、翘鼻子,感觉面部狰狞,很吓人,大概就跟中国古代的钟馗一般,相貌丑陋才能吓退各方妖孽。大皇宫四周的壁画很有艺术特色,栩栩如生,色彩艳丽,蹭了一会旅游团的导游,大概讲的是泰国神话故事,应该是泰国历史的见证。最为艳丽灿烂的一片就是玉佛寺,这里差不多占整个大皇宫的1/4,是最纯正的泰式建筑,有金灿灿的佛塔,还有大片红绿瓦片镶着金边的华丽屋顶,凡是你脑中泰国建筑最典范的元素这里都可以找到,确实被这一景象震撼了。进门处有个圣水盆,很多人会用放在里面的花蘸下圣水,然后点在头上祈求平安。大皇宫内部分寺庙入寺是不允许拍照摄像的,特别是号称最灵验的玉佛寺,需要拖鞋进入,不愧是皇家寺庙,真的是很晃眼,大批的人跪拜,我们虔诚的许愿了,心诚则灵。
总的感受是建筑是不错,就是人人人太多了。中国的团队也非常的多,也非常不注重场合礼仪。香火也是很旺盛的,门口骗子也是极多的,天气太热太热太热!
大皇宫出来,门口也很多商贩在兜售纪念品,也有很多司机拉客,这个时候选择自动屏蔽吧,因为手机没电了,找不了地图看不了攻略刷不了朋友圈,又暴晒,有点旅行的疲劳和倦怠了,据说有个高中同学同一时间出现在大皇宫,很遗憾的擦肩而过了。。。
觉得打车太贵,选择公交出行,大皇宫广场对面就有公交车站点,当然站牌是纯泰文的,在一个好心大叔的指点下,我们顺利乘车,没发现售票员和投票箱,才发现这趟公交车是免费的,福利真好啊!

泰好逛-第六天

本来想回酒店休息,但是购买欲在此刻被激发,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地赶赴暹罗商圈,在中央商城实现了买买买的壮举!central WORLD位于泰国BTSchit lom站天桥附近,号称东南亚最大的shopping mall,是一个商城综合体, 共有三个部分,Central WORLD PLAZA本身,ZEN百货和日系ISETAN百货。Central World以独立的品牌门店为主;Zen百货属于开放式的卖场;伊势丹百货以日本进口货为主。除此之外,马路对面的Gaysorn Plaza是高档名牌的聚集地。Central WORLD PLAZA一楼就有一家很全的NARAYA包包店。ZEN百货里面的化妆品很全,里面的BA超级热情和专业,会简单的中文,耐心讲解后主动送一大堆赠品,帮姐们买了娇韵诗的系列产品,赠品也是拿到手软。华歌尔在几个部分都有,但是ISETAN百货里面有3件8折,款式也比较丰富,毕竟这是一个日系品牌。levis在二楼和四楼都有专卖店,的确很便宜,但是没淘到我喜欢的款式。应该说这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基本囊括了各种类型的购物体验,但是体能要求也是的确的高啊,走马观花还好,要是有店必进,有衣必试的购物狂人,估计一天绝对下不来,所以我打算走马观花,认准哪个购物中心更适合自己,然后第二天再有针对性的去探索。总体感受,跟国内商场大同小异 只是入驻的品牌不同,相对来说 布置、陈设会更精致美观,适合在炎热的时候来泡着,当然如果刚好有消费打算就是值得驻足了!
先到Central WORLD PLAZA一楼的服务台索取针对游客的九五折卡,几乎所有商户都参加,大多数商铺基本也是满200B就可以退税,但是不同的商城不部分在不同楼层退税,这个要注意。可以领取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刚好商城五一的活动是万事达卡刷满20000B送一个旅行包套装,我就是靠着赠送的这个旅行袋在商城里肆意采购,并且满额还可以在7楼的VIP贵宾厅休息,有舒服的沙发、可口的咖啡,看看书,听听音乐,超级享受!
出来发现商场门口搭了一个白色的帐篷,如同夜市很多卖衣服小摊,应该是和商场一起的,不是那种私人随便就能摆的那种,感觉都是年轻潮品,东西都是泰西结合的,大多数是设计师品牌,可惜的是只接受现金,我们的泰铢几乎花光了,只好省钱了。
采购完的话就可以去对面的BIG C购买泰国的各种零食,各种调料,还有特供的香蕉口味的格力高,此时就恨自己包太小装不下,不然超级想多买点,真是超便宜的哈!

泰好玩-第七天

第七天基本又是逛吃买的节奏!

早起,酒店对面的巷子已经一字排开各色早餐厅,又开始我们的混搭选择,冰咖啡、青芒果沙拉海南鸡饭、冬阴功面,再来一个凉拌鸡杂,吃的不亦乐乎!

胜利纪念碑是曼谷的地标性建筑,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在当地人心中的位置就相当于巴黎的艾弗尔铁塔,是于1941年6月建造的一个象征军国主义的遗物。胜利纪念碑中央的方尖碑是一把军剑,象征着阳刚;周边围绕的5个铜雕像则代表陆军、海军、空军、警察及文职人员。可惜现在变成了一个公交集散中心。在环形路口的马路中央,只能在天桥上拍照,不能走近参观,远看还是有些壮观的,应该属于地标建筑。五一假期,天桥上有不少兵哥哥在站岗,很是帅气。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四面神(Four-Face Buddmst ldol),又称四面佛,意为梵王。梵王是印度婆罗门教主神。泰国各地以至泰人住家院庭内多有设置。四面佛位于曼谷爱侣湾凯悦酒店边、崇光百货公司旁的马路转角处,声名远播,香火最盛。人们拜四面神时通常用鲜花、香烛和木象,或者将麻雀放生,富有者则雇几名穿著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著音乐边歌边跳传统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以谢神恩。到泰国旅行,参拜四面佛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我们随着人流在四面佛虔诚的祈福,希望这个有求必应的菩萨满足我们的小小心愿吧!

建兴酒家只要去泰国自由行的人基本都会去品尝,在我看到的泰国旅游攻略里几乎所有人都写了到酒家品尝美食的体验。这家有泰国华人在1969年开的店,从最初的小店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曼谷开了几家分店,店里最有名的就算是正宗咖喱炒螃蟹。泰国皇室成员和明星政要都到建兴吃过饭,可见建兴在当地知名度有多高。当然,我们又被大众点评的定位给坑了,在暹罗商圈来回寻找足足找了一个小时啊,差点就想放弃了,最后才发现每次折返多路过了,就是没走进去这家在暹罗广场天桥边上siam square one 的四楼的店!
直接电梯上楼,招牌就是一个大红色的螃蟹。刚进店看到基本已坐满,而且都是同胞。一点半到店,前面还有30个等位置的,只好在边上的冷饮店等餐。应该是等了4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服务员很快给我们送菜单,菜单有图片和中文,有粤式酒楼的感觉。我点了三个菜,咖喱炒蟹:店里招牌菜必须吃的,两个人点了一个小份,肉蟹比较新鲜,搭配的咖喱属于不算很凝重的咖喱,用咖喱直接炒加入葱和一些椰奶,味道层次也很丰富,螃蟹肉却保持了本身的微甜味,有一层黄色的蟹膏油,的确好吃到炸裂!再用一碗白米饭兑着咖喱吃, 味道简直了 。生醉虾:这个没有人推荐但是我看着菜单很诱人,基围虾开背,应该是腌过,然后冰镇,保持了虾肉的原滋原味,搭配蘸料,别有风味。炒含羞草: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泰国人吃含羞草,在国内没人吃,口感有点像空心菜。蒜蓉炒的含羞草,口感有点老,无功无过的一道尝鲜菜吧。店里不提供水,所有的饮品包括水都是要购买的。店里可以刷卡消费,有10%服务费,算是我们在泰国最高饮食消费了。

吃饱喝足又开始逛街模式。iam center和siam square和siam百丽宫一起,是曼谷最大的商业广场群组,有空中走廊联通,附近还有MBK。siam Center走的是夜店风格,融合了很多最新科技手段以制造出现代感十足的店内氛围,比如天幕、激光、电影等元素,连不喜欢逛街的大蒜同学也被这里的风格吸引,即使只是走走看看也赏心悦目。店家普遍态度很好,不会不耐烦,经常有五折以下的活动,在一家潮品店买了男装,很有设计感。这里集合了众多泰国设计师品牌与一些国际流行品牌,并且有多家香薰和家居用品店,四层有饮食区(Food Factory)。这里胜在小资情调浓厚,年轻人很多,定位应该是年轻时尚的路线。Siam Paragon是个轻奢品云集的商城,里面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这里咖啡店世界美食云集,冷气开的很足,反正就是消费者的天堂。

本篇游记共含28990个文字,2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请赐予我继续填坑的勇气和元气!

2016-05-11 09: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1 10:25

引用 lickeyz 发表于 2016-05-11 10:25:02 的回复:

回复lickeyz:等能写完再羡慕吧。。。

2016-05-11 10: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哈哈镜cs 的图片:

秋千 是换造型了吗~~~~~~~
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2016-05-15 22:34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5-15 22:34:36 的回复:

秋千 是换造型了吗~~~~~~~
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回复大螃蟹:这个不是大秋千旅馆的那个,那边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