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困马乏累成狗,心旷神怡不想走--新西兰南北岛15日自驾游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啰嗦几句

因为晚婚假可能取消的政策变化,急急忙忙请完婚假之后目的地其实尚未确定。当时我是想去欧洲的,特别是公司的同事极力推荐第一次出国门选法意瑞比较好。我觉得也还不错,稍微研究了下行程。没想到第二天,巴黎就上了头条。我也是醉了。然后大家就对这个欧洲计划全票反对了。
    安全起见,考虑选择其他大洲了,最后挑来挑去我老婆和大学室友都对新西兰充满想法,也就下定决心去了,在我老婆看来此次旅行算是比较匆忙的,不过结果还是很美好的。此次蜜月从3月4号到3月18号,一行四人(本人、老婆、本人大学室友,他老婆),持续15天,全程自驾,南岛2621KM,北岛930KM。几个想去的景点和风景都领略了,有一些景点天时和地利欠缺一些,不过旅游嘛,总有这些那些的遗憾。我和老婆没什么好的照相机,就拿AIR2随便拍拍,室友的有个入门级的单反,照片质量什么的大家就不要吐槽了,看个大概就好。下面就从前期准备,衣食住行及开销介绍,行程详细介绍,后记四个方面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主要有五大部分(机票、签证、制定行程、租车、订酒店):
    一、机票
    因为是3月份去,从12月份就开始关注机票,在圣诞节的时候,新西兰航空官方网站有特价机票,来回大概5800含税的。没听老婆的,当时一犹豫没买,到了2016年都飞一般的涨上去了。携程上有些转机什么的,我觉得也不建议大家买了。我们到了1月份,憋不住了,就也不管这么多了,买了下去。因为当时计划先游南岛,所以还买了从奥克兰基督城的国内航班。当时选择了Flexible的航班,多出了200元,以为到时候可以灵活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调整的,结果完全没有Flexible的效果,还白白浪费钱,个人建议大家转机时间留的宽裕点(这个在第一天会着重介绍,真是吓死宝宝了),就不要买Flexible的航班了。
    最后的结果是国际段,两个人来回含税15800元。国内段,单程两个人含税2216元。新西兰航空的餐饮之类的还是不错的,座位也挺舒服。基本能睡着觉。当时去的时候看了座位自带的星球大战,火星救援,幽灵党,又睡了一会儿。里面美剧什么的也有,就是不太新。
   飞机上就是12小时,过去就是加5小时,总共17小时。回来就是赚5小时时差,就是7小时。
    二、签证
    签证网上攻略也很多了,不赘述了。我们是在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下的表格  http://www.newzealand.com/cn/visas-and-immigration/,以家庭的身份申请,然后就只要交1份钱,1100多元。小伙伴去签证中心交的材料,大概1周左右就有回复。然后小伙伴去拿回来,都是2年内多次的签证。所以也不用找什么代理什么的,个人觉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三、制定行程
    行程的制定也是先博览群书,看了很多的游记,取其精华。游记多数是从南岛,逆时针游的。我们就制定了个南岛顺时针的大环岛(基督城-蒂卡波湖-但尼丁-Kaka角-因弗卡吉尔-皇后镇-瓦纳卡-福克斯冰川-格雷茅斯-基督城-凯库拉-皮克顿)后面几天有点绕路,主要是考虑到同行的小伙伴会早两天回上海,为了保证大家最长时间能够在一起游玩,所以才设计的行程。北岛的话,我们就一路向北(皮克顿-惠灵顿-陶波湖-罗托如瓦-怀托摩-奥克兰)。
    行程的设计与制定,建议大家考虑以下几点:
    1.想游玩的景点要想好,比如牧羊人教堂、库克山、看企鹅、海钓、爬冰川、跳伞等等。每个的所需时间最好提前预估,这个从Bookme上面基本能查询到,或者通过官方的游玩的网站去查询。这么做的好处,比如跳伞要花3小时,你半天要留出来。爬冰川也要4小时,要早起花半天。然后他们下班比较早也比较准时,所以你下午5点到跳伞的地方, 是跳不到伞的。当地的旅行手册背面,AA杂志,Motel里都有各种优惠券。
    2.目的地之间的行驶时间要多预留一个小时,城市和城市的距离,也可以从新西兰旅游局的官网获得。链接如下:http://www.newzealand.com/cn/travel-times-and-distances-calculator/ 比如基督城到狄卡波湖需要2小时车程 ,你开过去就差不多要3小时。
    3.如果对一个城市很茫然,不知道玩什么。就先去找那里的i-site,里面可以给你的帮助不少。或者你住到那里的Motel,还有很多地方有全中文服务比如皇后镇凯库拉等等,反正火热的游玩项目,有全中文的服务的概率是超大的。
    4.建议有一些预警方案,比如天气很恶劣,那么跳伞,滑翔这种肯定不能玩,找点什么项目代替。又或者,自驾的时候遇到警察没收车子怎么办,说实话,我这次自驾没遇到太多的困难,也没看到多少警察。不能给出太多的经验,但是那边的公共交通,比如Intercity 和 Nakedbus 也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不错选择。这种最好是到i-site问了,总是期望大家也一切顺利的。

南岛顺时针大环岛

北岛草草游览

四、租车
    租车首先你要有一张驾龄超过1年的驾照,然后你要有个翻译件。翻译件我是某宝上找当地的翻的,价廉物美速度快,还是不安利了。他们家也是有租车的服务的。接着说说租车公司的选择,当时也是纠结了蛮久的,Hertz(贵,一分价钱一分货),AVIS(看到租车要排队),然后当时Hertz有满7天送1天的优惠,还有个什么折扣券具体的忘记了,优惠有些是可以叠加的。所以最后就选了赫兹,4个人同行的时候选的是RAV4,2个人的时候是马自达3,我们都选的是全险,然后到了租车柜台,又租了GPS,然后选择了满油提车(初始的满油的油价和当地的城市油价挂钩,我们也是英语差,嫌麻烦,就选了满油提车),满油提车的意思就是,你还车的时候不管多少油都不要紧,数学好有本事你就开到油箱空,还车;没本事,还是老老实实留个10%的油给他。很多网友提到了要问加什么类型的油,所以我们也重点问了一下,小车应该都是91号汽油,是绿色的加油枪。不过不要怕麻烦,该问还是要问。附上两张扣款单子,以供大家参考。

五、订酒店
    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4人同行的时候订的都是Motel套间,一般就是一个大床,一间房间。两个小床,一个房间。Motel的最大特点就是停车方便,有厨房,自己烧烧早饭还是很省钱的。Motel的话基本上都有毛巾,沐浴液。不过牙膏和牙刷是没有的,要自己带。相信大家也会带自己的毛巾的。Booking上面订的话,一般提前3天取消是不要钱的。绝大多数都是Check-in的时候付款,有些给你选Check-out的时候付款。因为退房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只要把钥匙还给房东就直接走了,这点还是要为外国人的信任感点赞。比如还GPS的时候,人家工作人员拆都不拆开检查的。中国还个WIFI,里里外外看一遍。
    根据你的行程来订酒店,然后最好是订的离市中心近一点,周围餐厅多,去超市买东西方便,出门也不用一直开车。(奥克兰惠灵顿大城市还是住住郊区吧)。订住处也没啥好说的,300纽的肯定比150纽的设置好,大家根据经济能力来。我们是一天换一个地方,也是蛮吃力的。

衣食住行及开销介绍

费用的话也就是衣食住行玩我们是人均 25000RMB,如果全程两个人去的话预算还要再上调。下面就具体来说说:
    衣:那里也没很多商店,估计也不会有人特地去那里买衣服(壕请忽略),我们纪念品买了$30,算是很省的人。那里比较多的是Possum毛和羊毛混合的制品。Possum见下图,是新西兰的祸害,属于外来物种,在新西兰没有天敌,它们繁殖太快,对生态造成严重危害。所以,那里是大力推广这种毛皮的。据说比羊毛暖和,我们没买也不知道,欢迎大家入手。

食:早饭都是自己买牛奶,面包,面饼,披萨,黄油自己胡乱弄。午饭有饭店就吃饭店,在赶路的时候就吃点饼干,能量棒什么的勉强对付一下。晚饭有饭店吃饭店,也有几顿因为厨房的设备实在太全,就忍不住煎牛排羊排,炖个小排汤,煮个米饭什么的,那里的米不太好吃(我们是微波炉做的,可能技术也有问题)。超市里面薯片,果汁,酸奶,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都是不错的。超市主要是New World,Countdown,Parking save还有小的如Four Square等。New World不特价的话东西会贵一点。如果要买5+,10+蜂蜜的话,超市里面的牌子,比康维他什么的还是便宜不少的。
    住:前面在订酒店部分也提到了这里列举下花费(旅馆都是根据日期,根据星级(Booking上的星级)随便订的,我们优先考虑价格和地理位置):
    按照入住时间排序
    YHA Lake Tekapo  6人间的4人床位,NZD 160;
    AAA Thames Court Motel  一套四人公寓,NZD 199;
    Nugget View Kaka Point Motels 一套四人公寓,NZD 218;
    Bella Vista Motel Invercargill 一套四人公寓,NZD 205;
    Lakefront Apartments 一套四人公寓,NZD 360;
    Wanaka Homestead Lodge & Cottages 一套四人公寓,NZD 538;住了2天,1076纽币;
    Rainforest Motel 一套两人公寓,NZD 160;
    Alpine Rose Motel 一套四人公寓,NZD 243;
    Kaikoura Gateway Motor Lodge 一套两人公寓,NZD 155;
    James Cook Hotel Grand Chancellor 一晚大床房酒店,NZD 269;
    Alpin Motel & Conference Centre 一套两人公寓,NZD 109;
    Mt Wellington Motel 一套两人公寓,NZD 139;
    行:全程自驾,从南岛抵达北岛车子上的渡轮,租车的单子详见上文。老规矩了,老婆作为省钱达人,从一堆杂志里找到了渡轮的折扣券,便宜了10%,网上直接订购下单。
    关于油价,很多游记中提到过大城市比小城市便宜,基本就是这样,比如冰川>瓦纳卡>皇后镇的油价。如果路上看到标牌上的油价在1.60NZD左右,或者以下,建议多加一点。加油很方便,租车的时候问好加几号汽油,顺便问下是什么颜色的油枪,直接自己加,加完报上PUMP号付钱就可以了,总体感觉很方便。如果第一次不会,可以求助工作人员,我是求助隔壁车加油的大叔的,第二次就得心应手了。
    关于GPS,建议还是租一个,上手就把语言设置成中文,这样就是全程中文了。GPS指的路经常很坑爹,如果去大地方游玩,完全可以根据地图走大路,就是几号几号高速公路。不要走那种窄窄的小路。我们这一路破路开了很多条,根本不省时间,更不省心,全程高速还是王道。

渡轮有两个公司运营,我们网上订的单子就是这样的。到了售票处,打印票子就可以了。

第一天(上海—奥克兰—基督城—蒂卡波湖)

经过飞机上漫长的12小时,我们还要从奥克兰转机到基督城。飞机到奥克兰是当地时间早上7点钟,转机是9点。国际机场到国内机场是15分钟的步行时间。开始以为绰绰有余,结果过海关的速度简直了。当时到达国内机场已经是8点30分了,还没有打印登机牌,然后国内段只看到自助终端,选项也特别多。托运行李还要打印相应的标签,我们觉得9点登机时间不够了,当时又买的弹性的时间,想临时改到10点50分的飞机。结果10点50的飞机没有座位了。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问了飞机的最后登机时间,说只有2分钟了,万分绝望,赌博式的打印了托运标签和登机牌。结果2分钟是托运行李的最后时间。接着飞一般的奔到国内安检段,又是慢的要死,前面的人一个个开包检查。那时已经8点40多分了。不过急也没办法,只能等,安检完大概8点45分。又飞一般的奔到登机口,隔离带都拉起来了。钻进去,一直说SORRY,SORRY,然后放我们进去了。天哪,当时真的送了口气,要是坐不上这般飞机,这波蜜月计划全部打乱了。最后,重点的来了,我们之后,还陆陆续续10来个外国人,排在我们后面登机。。。当时已经8点50分了。。。
    好了,总结上面一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转机的时间最好预留3个小时以上,转机的时间最好预留3个小时以上,转机的时间最好预留3个小时以上。然后上午11点顺利到了基督城

飞机快要抵达奥克兰时,太阳稍稍有些露脸

在飞机上已经可以看到底下的星星点点的城市,还没下飞机就能感觉,奥克兰的建筑很密集。

在基督城机场,干了几件事:(1)买电话卡,买的是最便宜的 沃达丰 旅游套餐。手机给工作人员,人家会帮你卡插好弄好,然后才收钱的。(2)拿了很多旅游杂志,后面有优惠券,也可以去i-site拿。(3)提车,Hertz就在拿托运行李的旁边,本人英语不好,勉强听懂了店员的解释。随意交流了几句,不懂的就说OK,yeah。然后她就给你钥匙,她会告诉你停车场在哪里,你直接去拿车就可以了。不用考交规什么的。
    车子还是蛮新的,才行驶了30000多KM。接着就是熟悉车子的转向灯,大灯,定速什么的,反正刚开始上手完全不适应。开出去第一个环形路口就被按喇叭,忘记Giveway跟着前车就一起出去了。 这里要捂脸了,不过后面就好了,很谦让。没有再被按喇叭,城市里面环形路口很多,比较麻烦,反正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我都先停下来(车神请忽略前面这段)。
    本来午饭想吃,基督城著名的Pedro's House Of Lamb,结果不知道店附近哪里可以停车。又不敢乱停,就手忙脚乱,乱开了几条马路,看到有New World超市可以免费停车,就赶紧停下来,吃了旁边的Subway,又去超市买了点牛奶面包。也算是开启了苦逼的购物之旅。
    从下午2点开始,就一路踏上正轨了。前往目的地,蒂卡波湖。简单说说这一路的感觉,路上车子不多,公路修的很平整。开得慢的就老老实实开在左边的车道上。对于开车这段,希望大家小心驾驶,别超速就好了。

风平浪静的傍晚5点的蒂卡波湖,给人的感觉就是平静,如果坐在湖边,发呆个半天完全有可能。

蒂卡波湖旁的鲁冰花,很遗憾季节不对,就只有零零星星几株

晚饭是在网友都很推崇的Kohan Restaurant吃的,到那里去要从湖边绕道大路上,从湖边走过去大约10分钟。一路上也有很多的饭店和商店。下面放上几张照片,供吃货参考,味道不错,性价比也挺高的。

吃完晚饭出来,差不多7点钟,新西兰这时才开始进入傍晚,夕阳看上去佛光四射。

吃完晚饭,回宿舍洗漱完毕,就摩拳擦掌准备去看星空和拍星空了。执着于拍星空的基本只有中国人和日本人,一个个拿着各种摄影装备,一张又一张。靠在牧羊人教堂上,仰望星空,真是一种享受。懂星座的人可以找找看星座,应该都能看到;看不出星座的,下个星空类型的APP,一边看,一边找呗。
    下面是我们花了2个多小时,拍的最好的星空了,放在这里有点丢脸,但是我只想说明,要去看星空看银河的朋友,新西兰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抬头就是漫天繁星。对那些准备要好好拍出星空的朋友,希望多做做功课,多看看攻略,祝你们成功

蜜月的第一天,一切都很顺利,也完成了看银河的愿望。安心的入眠了,有句说句,这次旅游没有因为换地方,换床睡得不好。相反由于天天累成狗,基本倒头就能睡着。

第二天(蒂卡波湖—库克山—奥玛鲁)

在新西兰的第一晚,虽然是住在YHA,但是可能是因为旅途劳顿,睡的还是挺香的。我们4个在YHA里面自己弄了点早餐就出发了。蒂卡波湖的早晨也很美。

今天的安排是从蒂卡普湖出发,到库克山徒步,之后赶去奥马鲁看企鹅。我们9点左右从蒂卡普湖出发,从8号公路转到80号公路,一路向北。任务是前往库克山的徒步点徒步。路程大约在2个小时左右,中间会路过普卡基湖。湖很美,高速公路上有一些观景的停车点,可以停下来拍照。

这张照片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公路上的分割线是有凸起的。车轮压到线上,会发出比较奇怪的声音,提示驾驶员车子跑偏了,给这个设计点个赞。

徒步所费时间为2小时30分钟,整条路上都不是很陡,没啥难度。天公不作美,徒步到一半下起了大雨,搞得浑身上下特难受。这个景点是为了看最后的美景。后面会上照片。这里有感而发,爬山的感觉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徒步的感觉就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徒步的路口处,四人小分队整装待发。

本人和老婆与兄弟分别的合影,也留念一下。

走了1个多小时,就是为了看河面上的浮冰,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壮观。

徒步结束已经是接近下午3点了。马不停蹄继续赶路,沿着8号公路到83号公路,再行驶一段1号公路就到了奥玛鲁。全程大约要3小时,到达奥玛鲁已经是下午6点了。放上两张Motel的照片,室内的照片和BOOKING上看到的一样,我就不放了,总之,干净整洁。

在Motel Check in时,老板说已经错过了黄眼企鹅登陆时间,黄眼企鹅的登陆时间在下午5点30分,我们只能赶上蓝眼企鹅了。
    已经过了饭点,又想准时看蓝企鹅,我们别无选择,在Motel旁边就有一个Countdown,进去买了一个烤鸡,和熟食当晚饭。然后,又买了果汁,面包等当做第二天的早饭。在Motel你也可以提前和老板打招呼,他们可以做早饭,但是实在太贵了。自己做早饭能省一大笔钱。买好东西,就直接去蓝企鹅栖息地了。
    蓝企鹅栖息地距离市中心大概5分钟车程,卖票处也是纪念品商店。有VIP票和普通票两种,晚上7点开始会陆陆续续的登陆。我们买的是普通票1个人28NZD,因为早就了解到那里不能拍照,也切忌大声喧哗,所以我们连拍摄设备都没带,就是肉眼相机映入脑海的节奏。
    等待的时间是很难熬的,大约7点30分,有一大波小企鹅来袭。它们小巧玲珑,憨态可掬,但是回巢的速度相当之快。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企鹅肯定是很激动的。企鹅是一波波来的,一波的数量大概在100个左右。远远看上去,像是一群老鼠窜上岸来(比喻不是太好)看多了也就那样,我们看了两轮就离开了。VIP的位置可以看到企鹅进入巢穴,但是位置有限。
    这里说个能提起大家兴趣的,晚上8点多,走出栖息地,在路边能够看到落单的企鹅哦。完全是近距离接触,有些人就过去拍照,我还是没有拍,看看就好了。

第三天(奥玛鲁—但尼丁—KaKa Point)

今日计划,大圆石,丹尼丁半日游,赶到Kaka角,为第二天看日出,埋下伏笔(总感觉怪怪的)。
    从奥玛鲁到摩拉基大圆石,路程大约45分钟,我们在上午10点钟不到就到了。当天又是天气不佳,大圆石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这里又要提一下了,在纪念品店和餐馆中间有一个楼梯可以下去,但是上面有指示牌,需要投币,没人看管,全靠自觉。如果车子再往前开一点,也有一个稍微小一点的停车场,就不用付钱了,但是要多走一段路。

个人觉得那里除了大石头,海带也很有特色,特意上一张海带图。

参观完大圆石,我们就准备去世界最陡的街道,鲍德温大街。这里导航真是坑了爹了,给我指了一条上上下下,盘如蛇,窄如狗的天路。这条路分分钟是要掉到山下的节奏。还好,活着到了鲍德温大街。旁边两辆旅游大巴,我就知道来对了地方。反正就是很陡,有木有?

那里的垃圾袋也很萌

两位美女在登顶后的照片,一共也就5分钟就走到大街的尽头了。

从鲍德温大街到但尼丁市中心的八角广场15分钟左右,到了市中心明显能感觉到车流多了,也拥挤了,而且停车也要收费。市中心收费都是以小时记的,然后旁边有一个自动卖票机,想停多久就买多少钱。买完后出来一个小条子,放在驾驶窗口就可以了。
    我们停了一小时,逛到市政大厅,教堂,八角广场,吉百利工厂,火车站,终于在饭店里吃上了一顿饭。

市政大厅

大教堂

八角广场,其实到现在还是有些困惑,怎么个角度拍,才能拍出八角的形状。

吉百利工厂,我们的手信巧克力和糖果也是在工厂这里买的,价格和超市的几乎一样,有的稍微贵一点。没空天天逛超市的,可以在这里采购。去得早的话,还能参观工厂,但是要收门票费。很遗憾,我们又去晚了。时间都去哪儿了?哎,都在赶路上了。

火车站,真的赞

遇到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美美哒

逛完火车站,打算下馆子,吃饱喝足然后开车去Kaka Point。在市中心找到了一家店面不大,在猫途鹰评分很靠前名字是Best Cafe的餐馆。点菜还是一如既往的查很久的字典。我们点了炸鱼,牛排和肋骨,这里上一张肋骨的照片,感觉很诱人,不过后面几天还吃到一次更诱人的肋排。到时候会再上图的,这里先吊下胃口。

吃完晚饭,又去饭店隔壁的Countdown购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和零食,就踏上了去Kaka Point的路途。从但尼丁要Kaka Point大约90分钟的车程。到了那里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一般来看,要在Nugget Point看日出,本来旅店的选择就不多,就随便找了个住下,没想到还能看到海景。那块区域的网速超级慢,电话也很难有信号。我们赶紧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是要6点起床去看日出的。
    每个旅馆的接待处,你都能拿到一个那块区域的地图,好心的男主人帮我们圈出来明天下午要去的南部景观线,都有哪些有特色的风景,他圈出来了两个瀑布,我们也满怀期待,不过比起日出,瀑布也并没有让我们提起太大的兴趣。

第四天(KaKa Point—Nugget Point—因弗卡吉尔)

今天最大任务就是看日出,4人行6点就出发去Nugget Point了,因为退房都是10点前,所以我们是打算看完日出再回来吃早饭的。出门的时候一片漆黑,去Nugget Point的路很陡,且也不是铺的很好。大家开车还是要小心,从我们的Motel到灯塔大约20分钟车程。头图就是在那里拍的。
    在距离灯塔不远处有个小型的停车场,车停在那里,大概步行10分钟就能到灯塔和观景台了。

平台的两边都是海,左边风平浪静,右边惊涛拍岸,也是颇有一番意境,还能看到长长的海岸线。

其实灯塔本身并没有太大的看头,随便上一张自画像。

到了早上8点多,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可惜当天云层较厚,不过还是不妨碍欣赏风景。

回到旅馆,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因弗卡吉尔了。这条路就是南部的景观线,因为一路要走走停停,我们也预留了相当长的时间。从Kaka Point到因弗卡吉尔路上要花费2小时,实际上,我们走走停停花费了近5个小时,中饭又是在车上随随便便吃了一点。我们这一路当仁不让的称之为减肥之旅。首先达到了第一个瀑布, Purakaunui Falls,这个瀑布“壮观”的很。

到处可见的银蕨

一路上风景是挺不错的,随手放几张,蓝天白云是真的好,在上海是越发难看到这样的景色了。

赶到下一个推荐景点,也是瀑布。这里教大家一个可供参考的,判断景点好坏的秘籍:那就是停车场越大的,景色越美,然后停满车子的地方就说明你来对了。
    后面一个瀑布比起前一个,稍微是要好那么一点点了,叫Mclean Falls。

之后我们就一路开往了因弗卡吉尔,到达那里是下午4点左右。这个时间对我们来说还是挺满意的,一是我们又可以安安心心的上馆子吃饭了,二是时间还早,因弗卡吉尔也是大城市,而且偏远,所以东西的价格可能会更划算一点,我们打算再采购一波蜂蜜,巧克力,奶粉,保健品等。令人惊奇的是,才晚上5点多,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饭店的选择也不是很多。我们4人组走着走着就去了一家吃咖喱的印度人餐馆Sagun Restaurant。

就是下图所示的食物,一碗米饭,一碗咖喱味道。他们那里的特色饼,也算是主食。和我们上海吃的印度飞饼感觉完全不同,但是店铺总体给人的感觉有点小,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才吃的这个,很多店都关门了。这家店进来外带的人很多,感觉生意也算是兴隆吧,咖喱的味道还是蛮不错的。

晚上我们也没有其他的活动,就是逛街,看风景。然后超市买了披萨,蜂蜜什么的,当第二天的早饭吃。还去药店逛了下,买了些个人用的化妆品。这城市的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建筑物倒是很有特色。

涂鸦是不是很有魔性?

超市的酸奶简直是棒棒哒,一板里面有3种口味,包装也很诱人。还有逗比的冰淇淋包装盒,忍不住买买买啊。这里建议大家去新西兰多喝点酸奶,口感好,厚实。基本上和国内买到的优诺品质差不多,国内要9元左右一杯,新西兰我们是一天一杯到两杯。

逛完超市,4个人又累成狗了。洗洗睡了,明天早上仍然在因弗卡吉尔逛下,之后就出发去皇后镇,这里再强调一句,我们真心每天都安排的很紧凑。度蜜月尽量不要像我们一样,吃吃喝喝才最重要。

第五天(因弗卡吉尔—皇后镇)

一早我们就到了女王公园,体验老年人的生活。那里的公园几乎没有人,更没有广场舞的声音,清静幽雅。这个城市本来也没感觉有多少人。女王公园里面有个玫瑰园,好美的说。

从女王公园出来,今天的任务就是抵达皇后镇皇后镇作为新西兰游玩的核心地点之一,我们特意预留了两天来玩。从因弗卡吉尔到达皇后镇的路途中可以选择在蒂阿瑙住一晚,然后第二天游览米尔福德湾。我们没有选择去峡湾,还是希望有时间的人可以去那里玩一下。从因弗卡吉尔到达皇后镇全程3小时左右,但是到了大城市,交通必定是相当拥堵的。大家找旅馆的时候也最好开的慢点,因为旅馆距离都相当的近。不小心开过头的话,等到可掉头的地方又是很远了。

Motel阳台就能看到湖,又是湖景房的节奏

到了皇后镇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在皇后镇选择实在是太多了,玩的,吃的,嗨的,皇后镇的极限运动太多了,跳伞,滑翔翼,喷射快艇等等。我们本来是想下午就去玩滑翔翼的,然后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预约,结果当天都排满了。我们只能选择去Kiwi公园看鸟,然后去做天空缆车的夕阳红旅游项目了。Kiwi公园的门票要 25NZD每人,里面的东西也不多。这里奉劝大家不要去了。Kiwi是关在玻璃房里面的,而且不开灯。大家就挤在玻璃外面看黑乎乎的东西动来动去。有点后悔,有这点时间还不如去玩Gondola+Luge(滑板车)。下面第一张照片是公园的专属车辆,后面就放了一个蜥蜴,一个鸟,真心没啥看头。

从Kiwi公园出来,我们又开始了夕阳红老年人活动,做缆车。本来想去玩Luge,但是太晚了,人家不卖票了,看人家玩Luge挺High的。坐缆车登顶后,我们也没有去吃那里的自助餐,据说是又贵又一般,就到山顶俯瞰了皇后镇

哥山东蓝翔毕业的,你们不服?

晚饭终于吃到了久违的羊腿,Pedro's House of Lamb。在基督城因为人生地不熟的,没吃到,终于在皇后镇吃到了,总体味道偏淡,羊肉的膻味也几乎没有。45NZD一份,就一个菜,两个人吃合适。

我们吃饱了,规划着今天没完成的滑翔伞明天还是要一玩。为什么非要玩滑翔伞呢?因为跳伞有点虚,其他的又太平稳,好歹玩个重要的项目。我们晚上就去i-site定明天的滑翔伞了,游客中心9点关门。这里又要来几句重要的提示了:皇后镇的i-site里面有中文服务哦,大家订票什么的可以去,然后因为中国游客多,大家要等一会儿才能排到哦。然后我们前面有一家人在订票,等了45分钟,要关门了人家也没结束。这话信息量挺大的,最后还是选择了英文服务。滑翔伞的专车上车点就在游客中心旁边,然后早上8点30分可以询问天气是否允许上天。那里的游玩项目很多都是靠天吃饭啊!我们订完以后就祈祷第二天是个好天。

别人都是皇后镇住好几天,我们居然是只在皇后镇住一晚,我们是有多赶。那里有赌场,酒吧等。我们老年人还是洗洗睡了,没有什么多余的夜生活。

第六天(皇后镇—格林诺奇—箭镇—瓦纳卡)

今天一早是要去玩滑翔伞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早上起来在阳台上感觉树木摇头晃脑,太阳也不见踪影,深感不妙。赶到I-site后,让工作人员帮我们询问是否能飞,果然不能飞。这样计划又要重新改了,今天天气看上去好不了,那么所有极限运动都玩不了,要浪费一天时间了。不过这时候,备用方案在昨晚早就想好了。
    我们在i-site直接预订了第二天瓦纳卡的跳伞,服务人员会退给你两个游玩项目的差价。我们也不知道第二天能不能跳伞,反正跳不到再退钱呗。然后我们就准备吃早饭了,本来因为担心项目太危险,准备搞完滑翔翼再吃早饭的,现在只能直接吃了。
    皇后镇有个很有名的汉堡店,据说一个人都吃不掉。我们中午的计划是到格林诺奇,天堂镇领略自然风光,然后在途径箭镇,再到瓦纳卡。既然皇后镇今天天气不佳,那就只能在瓦纳卡赌一把了。
    汉堡又大又好吃,真心的,这里就不放咬开后的图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这个汉堡店的旁边有个冰淇淋店,也卖咖啡。这顿早餐应该说美美的。早上人还少一点,晚上汉堡店绝对要排队排死的。

吃饱喝足了,就上路去天堂镇了。从皇后镇到天堂镇就一条路。路比较窄,没啥岔路。格林诺奇一直往北,就是天堂镇了,全程估计要2个小时。那天雨过天晴,有一点小的彩虹,给人不少惊喜。天堂镇的风景说实话不是很惊艳,大家自己来评判吧。

从天堂镇返回,仍然是要经过皇后镇的,那时皇后镇已经放晴。本来想着再预约下滑翔翼的,后来因为已经订了超级贵的瓦纳卡的住宿,所以只能往前开了。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在皇后镇多呆几天的。

从皇后镇瓦纳卡中间要经过箭镇,全程1个半小时,这里导航又给我们选了一条上坡下坡的赛车道。无论你选择最简单,最佳都是徒劳的,GPS总是给出这条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弄,建议大家也可以结合谷歌地图来看路线。我们还特意在箭镇开车逛了一圈,很安静,美如画也谈不上。主要是时间没到,据说箭镇的深秋很不错。建议大家也是路过就可以了,没必要住一晚什么的。

到瓦纳卡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了,我们去的时候正逢瓦纳卡搞一个农业展览,导致住宿问题很紧张。其实我们在后面一天都没有预订到酒店,已经准备第二天到处去找了。这家Motel贵是贵,但是真心是一分价格一分货,4个人的家庭间,有两个超大厕所,淋浴和浴缸每个卫生间全有,厅超级大。电磁炉和烤箱性能高端和样子豪华,还有各种调味品都提供。没仔细拍,随便来几张照片。

因为第二天早上要跳伞,当天晚上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无非就是超市购物,沿着湖边欣赏夜景。这里要说了,瓦纳卡的星空和蒂卡波湖的差不多,也能看到银河,也是满天的繁星。新西兰就是这么美,哈哈!照片什么的还是没有进一步的突破,也不好意思再献丑了。插一句,今天问老板娘明天有没有住宿,她说,正巧有一个套间,平时不出租的,看我们人不错可以租给我们,本来都准备露宿街头了,这个消息实在是太棒了。

第七天(瓦纳卡)

今天在瓦纳卡两个任务,一个是跳伞,另外一个是去Puzzling World走迷宫,也算是排的满满的。跳伞不多说了,我和另外一个男同胞怂了。在等候区满满的都是男人,女人都上去跳伞了,男人在下面无聊。

当天晚上联系好瓦纳卡的跳伞中心,第二天他们会派人接送的,做到完完全全的省心。

进去之后,他们会问你是否有预约,预约了几点。之后让你在PAD上签生死状,就是问你有什么疾病,然后出了事情不负责等等。反正要跳,也不管这么多了,要填的东西还是不少的。还要让你选要不要拍摄,背景音乐是什么,我们选了第三方摄像,199NZD,音乐都是随便选的反正一首都没听过。接着就是称重,让你看一段注意事项,看完以后就等着叫你名字进去换衣服就好了。

穿好衣服,她们就上天了。对了,这么多男人咋不上天呢?

这种体验到底如何?只有试过才知道。

下来的时候听路人反馈都感觉挺爽的,之后就是等视频和照片的U盘制作完毕,然后就可以回家啦!U盘一般要等30分钟以上,拿到以后可以当场看,看完没有问题我们就和服务人员说要他们送我们回去。一路上会交流跳伞的体验,以及哪些饭店比较有特色。我们是9点跳伞,全部弄完已经将近12点了。

回到Motel调整了一下,她们跳完明显状态不佳,中午就吃一顿好的压压惊,最后就选了Francesca's Italian Kitchen,大概是因为来了新西兰这几天,都没吃西餐的缘故吧。店面不大,但干净整洁,价格也比较合理。话说新西兰很少有价格特别夸张的店,这点让游客也比较放心。

瓦纳卡河也是静静地,美美的。有句港句,外面的湖好蓝好蓝,在湖边做一下午也是妥妥的。

吃饱喝足了,我们仍没有闲着,下午打算去Puzzling World玩,20NZD每人就是大迷宫+幻想房。之后工作人员给你敲一个合格章,你就可以扫码进入了。

幻想房刚进去的地方就是很倾斜的,看完人晕的半死,我们赶紧跑出来。

其他的也没什么好拍的,在视觉差的房间里,弄了几张照片。作为强迫症患者非要遍历所有四种组合。

迷宫好玩是好玩,在烈日底下还是让人有点受不了。第一次玩这种实体的迷宫,无法反馈难易程度。

在迷宫完成后的休息区,这张照片毫无违和感

Puzzling World也少不了在外面照几张相片。人家都比我们拍的好,再次献丑一下。

逛完迷宫世界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因为中午上过馆子了,晚上就准备自己烧。去了下New World,买了鸡翅,小排。再买了些配菜,准备大展厨艺了。因为是电磁炉,所以效果真的一般,偶尔自己做做菜也是很幸福的。两位女士今天操劳了一天,早早就寝了。明天就是一路开车到冰川,她们仍然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第八天(瓦纳卡—福克斯冰川)

当天没有任何的安排,除了从瓦纳卡开车到冰川,基本要4小时。还好南岛人烟稀少,不然是真心4小时到不了。到了那里,我到Motel登记入住的时候发现只订了一个两人间,我的天哪,只能陪着兄弟去找房间了。还好就在很近的地方,有个旅馆,房间确实是差劲不少,也只能将就了,为此后面一天,特意改订了一间好点的住所。

中间路过了一个叫蓝湖的景点,开车也累了就顺便舒展下筋骨。蓝湖,碧池也。

到了旅店是下午3点多,本来想去逛马瑟森湖的,后来估计和南岛的其他湖差不多,也就没高兴去。主要还是要去订第二天的冰川徒步。我们选择的是到福克斯冰川徒步,当然也可以选择到约瑟夫冰川。那里有坐直升机粗略的游览,和徒步两种。而徒步也分半天和全天的,两者所消耗的体力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就选择了半天的。冰川徒步在福克斯冰川仅一家可以走,那就订起来咯,反正也没什么好选的。
    到了售票处,预定好时间,会得到一个条子,第二天凭条子报道,根据天气好坏来付款。那里有个马来西亚的妹子会中文的,交流起来相当方便,然后问她附近有什么餐厅,那里一共就三家餐厅,实在是没有理由不大吃一顿。

Cook Saddle Cafe & Saloon 这家店的猪排很出名哦!

左下角的就是烤肋排,蜂蜜+烤肉酱,味道太棒了,肉也很多。建议大家一定要尝试一下。

因为明天又要体力劳动了,这里也没什么超市好逛的,又早早的睡觉了。

第九天(福克斯冰川—格雷茅斯—普纳卡基)

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观今日天象,未见太阳。心中惶惶不安,难道注定又是悲剧?反正钱也没有付了,就先去报道吧,天气不好直升机就不能飞。到了那里,被告知可以一试。但是有退款说明,比如无法降落冰川要退多少钱,在冰川上行走不到30分钟退多少钱,行走超过30分钟就一分钱都不能退了。

幸运的是,天气还是可以允许上去的。付了钱,好像是329 NZD 一个人,之后就会到后面的更衣室,那里只是初步的更衣室,里面可以免费借背包,手套,防水衣。

为什么总是三缺一,说明我不上镜。这里还有一个更衣室,要换上特定的鞋子,袜子。而且还要称重,目的是要保证直升机不会掉下来。。。这里还有最后一次上厕所的机会,冰川上没厕所的。

第一次坐直升机,感觉不错。进入直升机的时候,请按照规定路线行走。

等待其他直升机降落的时候,切忌要蹲下,不然被碎冰打到脸可别怪别人哦。

到了冰上,那里也可以拿个登山杖,建议大家拿一个,还是有些帮助的。之后向导会和你演示如何把钉爪装到你自己的鞋子上,如果你不会弄,请向导帮你弄一下也无妨。然后向导会和你说走路的技巧,而且一定要跟着前面的路线走,如果路线和前面的偏差几十厘米的话,都有可能踩到不结实的碎冰,然后掉入几十米深的冰洞,并且一命呜呼。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告诉大家,这种地方千万不要浪,老老实实地跟着向导说的做。我们的向导中文说得特别的6,人家本科学的中文,而且在中国呆了2年多了,家在费城。人也长得帅,人和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冰上的黑色,并不是脏,而是冰山形成之初的水流中所带的泥沙,这说明这里表层的冰川年纪不大。冰川上也没有想象中的极度寒冷,走着走着直冒汗。冰水也可以尝尝,淡淡的,凉凉的,没啥特别的,还没XX山泉来的甜。

我们是早上7点45的班次,等到玩完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向导就不跟我们回去了,直接接待下一波游客了。再等直升机的过程中,大家都纷纷拿出了食物补给,别看冰上走两个小时没几百米,因为实在不好走,所以也是挺累的。大家也可以去约瑟夫冰川徒步,据说那个要大很多,不过再大的冰川你也走不完,人生留有遗憾反而是一种美。

走完冰川,回到镇上饿得半死,之后就去了3家餐厅中的另外一家,The last kitchen,4个人一人点了一个汉堡新西兰饭店里的汉堡,会有很多的炸薯条作为配菜,男的刚好能吃下一份,女的就只能吃半份。味道中规中矩,所以也没拍照片。

吃完我们又要上路啦,今天的下一站是格雷茅斯,然后去旁边的普那卡基看薄饼岩。从福克斯冰川格雷茅斯又是3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路没有停顿,到了Motel又是下午5点了,还要赶去薄饼岩。从格雷茅斯到薄饼岩大约45分钟的车程。我们马不停蹄地又出发了。薄饼岩算是除去大圆石之外,历史比较悠久的景点了。附近有个I-site,然后停车场面积不大,路边可以临时停靠一下,风景还是相当迷人的。

从薄饼岩回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那里附近也没什么吃的,我们怒吃了一顿KFC,新西兰的KFC的炸鸡比中国的大,面皮也是要比中国买的厚。价格记不太清了,好像是14.5NZD,6对鸡翅(12个)。汉堡也在10NZD左右,在那里吃汉堡肯定是不合算的啦。随便吃了点我们就回寝睡觉了,明天我们4人小分队就分道扬镳了,送小伙伴到基督城机场,他们坐飞机回北岛,我们则继续去凯库拉向北。

第十天(格雷茅斯—基督城—凯库拉)

随着旅行渐渐接近尾声,心里的兴奋感少了很多,又也许是几个比较重要的项目都已经完成了,后面行程的显得有些苍白。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在格雷茅斯还车,第二天乘火车到基督城。后来想想还是自己开车来得方便。
    从格雷茅斯基督城等于横跨了南岛,全程在4个小时左右,我们一路疾驰,中间的亚瑟国家公园也没有停下来去看,下午1点左右终于把小伙伴送到了基督城机场,我们也没闲着,在机场附近逗留了一会儿,小伙伴没打电话过来,我们知道应该没啥大问题,就一路开往凯库拉了。
    从格雷茅斯凯库拉,又是3个小时。突然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四驱兄弟》,快快快冲冲冲,四驱战士在行动了。早上9点睁开眼到下午4点到目的地,这大白天过得也真是没谁了。

快到凯库拉的时候第一次看到隧道,赶紧抓拍下来。

在凯库拉的海边,和其他地方也差不太多,听说海鸥和海岸线更配哦!

一般来说,来到凯库拉,是要体验海钓,观鲸的。我们怕晕船搞得没法开车,也就没安排海钓。观鲸么,做过直升机了,兴趣也不大了。如果还会到新西兰第二次,观鲸也是想体验下的。龙虾不吊,但是吃还是要吃的嘛。去了大家一致推荐的Barbecue,名字是Seafood BBQ。那里有中文菜单哦!吃饭是露天的,离一个厕所不远,环境么咳咳咳,大家去吃就知道了。我和老婆点了一只龙虾,一人一半。这只龙虾66 NZD,根据大小定价也不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好现金,带好现金,带好现金!!!

吃完了就到旁边的海狮聚集地去看还是,停车很方便,看得人还不少。这里不收钱,所以看得到看不到就是看脸,今天开了一天车,明显没洗脸。等了好久,终于逮到野生海狮一只。这里要提醒大家,距离海狮千万不要太近,保持10米的距离。不然它可是要来追着你跑的。

到了一地,还是不忘去超市看了看。也没啥特别的东西,凯库拉加油不算贵的,因为考虑到明天去皮克顿还车,不想给租车公司赚到很多的油,我们就卡着距离来加油。加完小油回来后,洗洗睡了。两个人更加简单了,因为轮渡是第二天下午1点多的,所以必须中午前到皮克顿。然后赫兹租车是按照实际还车的时间来计算天数的,超过1分钟就算第二天了。我们就必须在11点前还车,至于为什么是11点前,请大家到前文寻找答案。

第十一天(凯库拉—皮克顿—惠灵顿)

从凯库拉皮克顿车程在2个小时左右,因为怕还车的时候有问题,就打算再提早一个小时到,那样就必须8点出发了,Motel的老板都还没起床,把房间钥匙投入信箱就安心上路了。南岛之行的最后一段路了,若不是赶时间,真想走走停停,享受下蜜月,安排的这么紧凑,让人想想都觉得后怕。这一路伴随着日出,车上听着小曲,感觉怡人。

独腿的海鸥尚且生活的如此任性,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

渡轮上总共3个半小时,这个渡轮有点豪华游轮的感觉,上面卖的吃的比市场价格稍贵。我们是自带食物的,渡轮很多层,前前后后风格不同,随便坐。

第十二天(惠灵顿—陶波湖—罗托鲁阿)

早上从惠灵顿的大富酒店Check out,一夜停在这种酒店要多少钱?我知道!要NZD 29,看着钱包心痛啊。当天本来唯一的目标就是开到罗托鲁阿,导航预估6小时30分钟,实际上至少要7个小时多。我们9点30分从惠灵顿开出,一路向北...
    途中经过了好几个城镇,我老婆和我两个人轮流开车,还算不是太累。中午在一个小镇,啃了个麦当劳。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性,饿了就停下来吃,急了就停下来找厕所。陶波湖距离罗托鲁阿也就1个小时出头,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看一下陶波湖。

看完陶波湖,用Triposo查到附近有著名的胡卡瀑布。从陶波的城市中心到胡卡瀑布,只有大约3KM,胡卡瀑布有两条路线,快餐式的就是5分钟拍照完成任务,徒步的话,大约需要2小时30分钟。我们肯定是赶时间,全程10分钟,就差不多可以离开了。瀑布比南部景观线的瀑布要壮观一点,水流也更湍急。废话少说,直接上照。

从胡卡瀑布出来,就一路开往目的地罗托鲁阿。大约需要1小时45分钟,主要就是想去罗托鲁阿吃个晚饭,毕竟中午吃的麦当劳。到了那里,已经是傍晚了,问Motel的主人要了去萤火虫洞、地热公园和SPA的优惠券。看了下地图,选定了Sabroso这家店,结果去了当天不接待其他人员,悲剧啊。之后,就沿路随便找了家日料吃了。价格也不便宜,味道么中规中矩,需要提醒的是,那里的店真的关门很早。
  罗托鲁阿虽是大城市,但是感觉人流并不多,停车也没有基督城奥克兰那样难,基本都可以免费停1~2小时。所以挺方便的。吃完晚饭已经是7点多了,还想去超市逛逛(背上了万恶的购物清单,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去那里的超市看看有没有可以买的,时间也是够浪费的),还想去泡个世界Top10的SPA—Polynesian Spa。Polynesian Spa就在市中心不远处,门口就是停车场,我们晚上9点到的。

第十三天(罗托鲁阿—怀托莫—奥克兰)

当天从罗托鲁阿市中心的旅店出发,首站就是著名的Wai-O-Tapu地热公园了,车程在20-30分钟,每天早上10点15分有诺克斯夫人喷泉,有专人讲解,诺克斯夫人喷泉在公园的外面,从购票中心过去,大约3分钟车程。在购买或兑换门票之后,工作人员会将怎么过去告诉游客,不过跟着别的车子走就对了。
    这个公园的门口和喷泉的照片,详见下图

看完诺克斯夫人喷泉,已经10点45分多了,赶忙到公园参观。一共三条路线,抱着去都去了的心态,我们也就选了全部走完。这里面的味道真的很大,充斥着硫磺味。也不多说了,上几张照片,全部看完出来已经12点多了。

从地热公园出来,饭也来不及吃,就马不停蹄地开往怀托摩萤火虫洞了。一路上没有开小差,到怀托摩萤火虫洞也要大约2小时30分钟,大概是3点到的,赶上了3点的讲解队伍。每半个小时一班,所以基本是去了等会儿就能赶上一班。门票49NZD一个人。一共45分钟的行程,前25分钟是看洞穴的钟乳石,之后有坐船看萤火虫,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只要到了快结束的时候才能拍照,不过那时也拍不到什么东西了。
    网上的洞穴照片也比较多,实际看上去就像是满天繁星,有人说看上去稀稀拉拉的,个人觉得还是美美哒,充满梦幻的效果。
    最后补充几句,这个45分钟的游玩怀托摩洞穴只是其中一个项目,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那里有三个洞,分别是怀托摩萤火虫洞、鲁阿库利洞和阿拉奴伊洞,可以玩三洞的组合,还可以玩黑水漂流,据说时间足够一定要玩黑水漂流,很刺激。可惜我们实在是太赶了,只能选玩最最重要的了。因为相机实在太差,拍出来就是全黑的,所以也就不贴自己的照片了。

从怀托摩奥克兰,大约也是2小时30分钟的车程,那里有一条直通奥克兰的高速公路。当天晚上6点左右,到了住宿的旅馆。我们的酒店离市中心有20分钟的车程,休整片刻,就打算去奥克兰市中心逛逛。一是去看奥克兰城市的夜景,二是早就了解到市中心停车不易,故特地去摸索一下市中心停车的位置和价格,为第二天的购物作战打个前战。
    结果,狂风大雨,好不容易开车到了市中心,欣赏夜景的心情也被大雨浇灭了。最最头疼的是,停在市中心北边的Countdown停车位上,上面注明非购物期间的停车,是要罚50NZD的。去超市兜了一圈,价格和其他地区的Countdown差不多,稍贵一些,我们也没敢多停留,就开车出去继续找车位了,马路上停满了车,逛了几圈马路上也没位置,于是决定到市中心的收费停车场停车。到了停车场门口一看,每30分钟 6NZD,真心停不起呀,我们只能悻悻地开车回去了,回去路上也决定放弃在市中心慢慢逛街购物的想法,决定在住宿周围寻求购物的机会。结果还真给找到了,具体的会在后面一天说。
    下大雨,也没拍奥克兰的夜景照片,本人不盗图,大家直接百度就好了。

第十四天(奥克兰—上海)

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23点55分的飞机回上海,其实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在奥克兰当地转一转的。早上从Motel出来之后,我们在奥克兰南部的一个购物广场进行了最后一波采购,是比奥克兰市中心便宜不少,购物广场叫Sylvia Park Shopping Center。
    之后没去奥克兰的天空塔,去了Mt Eden伊甸山,俯瞰奥克兰全景。

然后下午又去市中心的Queen Street逛了街。店是多的,但是我们没买什么东西,这条街上的纪念品店东西不便宜,大家看着办吧。去逛街,也主要是感受下城市的气氛吧。那里有些马路可以对角穿,就是马路两边的车子都停下来,也是感觉很新奇。总之,就和上海的某些购物街差不多,之后下了大雨,但是也没人撑伞,因为那里的人行道上都是有商店的雨棚的。

晚上23点55分的飞机,我们5点多就到机场还了车。同样的,因为当时租车是在晚上6点不到,所以必须要卡在一天之内。在机场里面逛了很久,那里维多利亚的秘密比上海便宜,可是我们啥都没买。如果忘记带手信的话,机场里面康维他专柜,带点蜂蜜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奥克兰机场里面的募集箱,1W元的紫色钞票哪个国家的?

机场里面的餐厅也没有特别的加价,吃点快餐什么的完全可以。本想着这么晚飞机肯定要饿到第二天早上了,就买了汉堡王当夜宵压一压。
    上了飞机后,还有一顿晚餐。其实是没必要特意吃夜宵的啦,前面夜宵的汉堡搞得现在完全吃不下飞机餐了。
    回来的路上一路好睡,一是确实劳累的很,二是也没多大的担心了,回到上海一切又都是那么熟悉了。
    好啦,蜜月旅行就此结束啦!此文献给亲爱的老婆和甜蜜的蜜月。
    注:后期仍想进一步润色,初稿就先这样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74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主编嘻嘻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是太美啦 天气超棒啊!想去!!攒钱!

2016-05-08 20:1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8 20:2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11:58 的回复:

哇 天空真的是太美啦 天气超棒啊!想去!!攒钱!

回复Cc:加油哦!希望你看到更美的风景

2016-05-08 20:45

棒棒哒 就是太赶了

2016-05-08 21:32

主编棒棒的,真身来了

2016-05-08 22:0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1:04

先顶后看,LZ辛苦了!!!点赞

2016-05-09 09:1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10:00

楼主辛苦,一直就很想去新西兰,没有同行的小伙伴,之后一定要去!内容很详尽,受益匪浅

2016-05-09 16:30

引用 lemon_ciccy 发表于 2016-05-09 16:30:51 的回复:

回复lemon_ciccy:希望你早日带上小伙伴去新西兰一睹美景

2016-05-09 16:43

引用 favoritecurtain 发表于 2016-05-08 21:32:52 的回复:

棒棒哒 就是太赶了

回复favoritecurtain:赶是赶了点,建议再多几天, 或者两个岛分两次玩。

2016-05-12 09:43

引用 腰酸的史蒂芬 发表于 2016-05-09 09:14:04 的回复:

先顶后看,LZ辛苦了!!!点赞

回复腰酸的史蒂芬:抓紧看啊,趁热打铁。

2016-05-12 09:44

写的不错 很到位

2016-05-12 1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2 10:05:07 的回复:

写的不错 很到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鼓励,自己感觉还有很多提升空间。

2016-05-12 15:29

驾照怎么处理的啊?

2016-05-15 16:12

引用 仰望天空 发表于 2016-05-15 16:12:45 的回复:

回复仰望天空:国内的驾照,拍照片给到某宝的卖家。等他们翻译好,就会寄回来。你带着国内的驾照和翻译件过去就可以租车了。

2016-05-16 10:24

引用 主编嘻嘻 发表于 2016-05-16 10:24:44 的回复:

回复主编嘻嘻:哦,原来这么简单啊。。。谢谢

2016-05-16 19:07

引用 主编嘻嘻 发表于 2016-05-12 09:44:53 的回复:

抓紧看啊,趁热打铁。

回复主编嘻嘻:LZ的游记已经看完,很精彩的旅行,希望再接再厉

2016-05-19 14:17

引用 腰酸的史蒂芬 发表于 2016-05-19 14:17:15 的回复:

LZ的游记已经看完,很精彩的旅行,希望再接再厉

回复腰酸的史蒂芬:好的,一定继续努力,下一篇游记写出新高度。

2016-05-19 14:17

LZ的行程值得借鉴,游记写得很到位,看得出下了一番功夫,期待你的下一篇大作。

2016-05-19 14:24

引用 There→玖一十二 发表于 2016-05-19 14:2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