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心之旅

2016年04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0日-4月25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悠闲自在随意的闺蜜游

行程安排

出发前简单做了一些攻略,这次旅行以轻松自在为主,所以四日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
Day 1 中午抵达清迈 做spa、逛夜市
Day 2 古城塔佩门和宁曼路
Day 3 做泰国菜、古城乱逛、Sat 夜市
Day 4 古城契迪龙寺、闲逛、做spa、回程

在古城散步,夜市觅食,宁曼路的小店喝咖啡。不慌不忙的慢生活,虽然少了点大都市的繁华,也多了一份宁静。如果不是因为天气的炎热,我应该会更喜欢这个城市。三月到五月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在清迈的四天几乎每天气温都在40度左右,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我想11-1月份的气温更适合闲逛在这个小城。废话不多说,先上图了。

塔佩门

塔佩门在古城的东面,有一面几十米长的古城墙,相比起清迈门只剩下几米的城墙,塔佩门是保留比较完整的城门。

契迪龙寺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感觉缺了很大一个角,其实背面还有一个佛像和一部分建筑。

寺庙内很多这种金色的树,这是泰国的国花金链花。我们去的时节,清迈随处可见这样金色的花,非常漂亮。

来一张美女曼妙的背影

酒店住宿

我们这次出行的主要花销就是在酒店机票上,酒店住宿大约花了2000一个人。住宿在泰国有很多选择,丰俭由人,从五星级的大酒店,到别致的有特色的民宿,价钱也相差比较多。我们此行挑选的都不是品牌的连锁酒店,都是房间数在20以下的精品酒店。清迈是个旅游城市,酒店的服务整体都不错。如果不是第一次来,住在离市区稍微有点距离的那些度假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度假村里也提供了spa以及很多老少咸宜的活动,可以非常放松地享受清迈自然环境带来的那份舒适和宁静。

关于酒店之:
Ping Nakara Boutique Hotel and Spa 平中良精品酒店
这家酒店虽然不在古城里,但位置也是很方便,距离夜间动物园不远,走去古城塔佩门要20-30分钟。
酒店是白色法式风情的五星酒店,感觉蛮有历史的了,无论是内外装修,都很有复古的情调。酒店整体维持的不错,设施都很干净。从门童到前台英文水平都蛮好,时刻都面带微笑,沟通也完全无障碍。这家酒店面积不大,只有三层楼,但处处都是景,很适合拍照呢。一个晚上单价在1000+,虽然不便宜,胜在入住人数少,环境很优雅安静。酒店有个小的图书馆,如果不想出去,在这里看看书、做个spa、游游泳,非常悠闲自在。

夏日炎炎,我们进了酒店,刚坐下,前台就送上一杯冰爽的柠檬草茶和凉毛巾,这个柠檬草茶味道甜甜的,很想买点回去,又怕买错,最后也忘记买了。。。。

酒店的设施都有种复古的调调

酒店的老爷车,可以提供机场接送

泳池边的凉亭

酒店的小图书馆

酒店的早餐是半自助的,水果、饮料、面包、沙拉是自助的,主食要自己点,有泰式和西式的。我两天都是点的泰式的,和中式早餐蛮像的,口味也很接近。酒店的水果很新鲜,特别甜,比我们之后买的水果都要甜,相比而言果汁的口味就比较人工,感觉不完全是鲜榨的。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满眼的绿色,心情格外舒畅,胃口都变好了,美好的早晨!

泰式早餐:这一盘小菜有咸蛋、香肠、酸菜、鸡蛋、炸腰果和小银鱼,小粥小菜,清清爽爽,很适合我的口味。

望乡村酒店

关于酒店之望乡村 (Tamarind Village)
这是一家在古城里的酒店,位置很好,离塔佩门五分钟就走到了。我们并没有住在这家酒店,只是去里面拍照的。这家酒店人气挺旺的,大厅里坐着很多人,游泳池里小孩子在戏水。酒店正门并不起眼,要穿过一条长长的竹林小路,然后会见到一个艺术走廊,走廊尽头就是check in的地方,再往里走,是个草坪和一颗参天大树。酒店里面多数都是两层的木质小楼,很像是当地人住的古朴的民居,如果想体验下清迈的风情,住在这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通向酒店的艺术走廊

酒店内参天古树

Baan Klang Wiang Hotel

关于酒店Baan Klang Wiang Hotel
这家小小的酒店坐落在古城内,离清迈门不远,想要逛周六夜市的话超级方便,买了东西放回酒店再去逛都行。酒店入口很隐秘,不留神还找不到,进门后里面别有洞天,小小的庭院,泳池边树木花丛错落有致,酒店客房不多,也属于小型的酒店。入住时,前台会让你选好第二天早餐想吃什么,早餐就在泳池边的院子里。我们最喜欢的是泳池边的一个小lounge,很适合三五好友围坐,聊聊天下下棋,再去泳池泡泡脚,生活如此美好。

我们房间在一楼,蚊子特别多,酒店有提供电蚊拍和蚊香,对于特别招蚊子的我一个晚上打了十几只蚊子。

泳池边的泰北风味早餐

泰国美食

酒店附近的下午茶

第一天住的平中良酒店附近有一家河岸餐厅,有蛋糕和西餐,我们去刚好是下午茶时间,一个可丽饼和一份意面两杯饮料。

酸甜可丽饼

虽然座位在室外,天气炎热,有了这些喷冷气的电扇,坐在河边还是蛮舒适的

Goodview Restaurant

Goodview Restaurant
这家餐厅的广告在清迈随处可见,是一家餐厅加酒吧,坐落在河边。我们从夜市坐双条车过去两个人一共50泰铢。刚到餐厅的时候天还没全黑,餐厅里已经坐满了人,liveband演奏很热闹。这家餐厅估计有不少外国人来,所以除了泰国菜,还有汉堡薯条一些西餐。

餐厅有来自中外的游客游客、也有不少泰国当地人。

乐队歌手水准挺高,虽然不明白唱的什么,感觉很棒,应该称得上是“泰国好声音”的水准。

小小的蒸笼里装的是糯米饭

泰式春卷(这家餐厅份量挺大)

泰北菜色麻辣鸡锅(辣度等级超高),泰北的菜色普遍偏辣,我们后来去做泰国菜的时候,几乎每道菜都有放辣椒。

Hot Chili Restaurant

Hot Chili Restaurant

这家餐厅就在望乡村对面,大部分都是中国的游客。酒店的装修风格如同名字一样,山丹丹那个红艳艳。有一些座椅设计成吊椅,很受小朋友的欢迎。除了环境,这家性价比不是很高,菜色也普通。主要是地理位置不错,还是挺多人吃的。

看起来不错的水果汁,其实很难喝,千万别点!

蜜瓜盅里面的是绿咖喱鸡,咖喱味道不错,鸡肉有点老。

Local Cafe@宁曼路

Local Cafe

这家咖啡店就在Maya商场对面,做攻略的时候就想着要去,又担心路痴的我找不到,结果后来无意中逛着逛着就找到了。其实这家咖啡地理位置很好找,遇到有只背香奈儿的猫的雕像就是了。咖啡店一共有两层,环境的确不错,桌椅并不多,所以显得有点空荡荡的。

点了这么多加起来不到100块人民币,性价比超高!

这个蛋糕中间那层是一整片西瓜,上面铺着奶油和草莓,吃起来格外清爽,很适合这个炎热的夏日来一份。

Thai Milk Tea千层蛋糕,没有很浓郁的奶茶味,稍稍有点失望。

绿色那杯是绿茶龙眼沙冰,绿茶味很淡,倒是有股浓浓的青草的味道,喝起来酸酸甜甜的。红色那杯是草莓沙冰,味道和看起来一样非常淡。这家饮品选择蛮多,我们都踩到地雷了。

西瓜蛋糕的侧切面,一层草莓,一层奶油,一层燕麦饼,再加一层西瓜,口感很丰富,味道很棒!非常推荐哦!

晚上又逛到了这家咖啡,华灯初上,繁星点点,晚上看似乎更美了。

宁曼路的闲逛

从平中良酒店坐Tutu车两个人120泰铢就可以到宁曼路的Maya商场了,感觉路上还开了蛮长时间,差不多有20多分钟。我们在商场里逛了一会儿,也的确没什么好买的。商场地下一层有一些药妆、超市,每家的东西都卖的差不多。因为白天实在是太热了,所以我们在local cafe坐了一个下午,到傍晚才开始出动,在宁曼路闲逛。

Maya商场门前的夜市

Maya对面的Think Park

Think Park里面的乐队演奏

周六夜市Roti饼

清迈不能错过的就是各种夜市了,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夜市可以逛,夜市有的吃有的买,也是晚间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周六夜市在清迈门附近,就在车来车往的街道两旁,天还没黑很多人已经聚集在这里了。

泰国山寨KFG炸鸡

这种当地的可丽饼Roti很受欢迎,可以加鸡蛋、巧克力、炼奶各种口味,7、8块人民币一个饼价格也不算贵。

老板娘负责摊饼,油略微有点多。

摊主大叔负责收钱,也可以说几句中文,不过我估计他会说的中文就是“加蛋”“加巧克力”‘加炼奶’“加蜂蜜‘。。。。

Roti饼加蛋和炼奶,撒上可可粉,完美!

机场有小小惊喜的泰国菜

这次最对我胃口的泰国菜就是在机场这餐,本来没指望机场有吃的,我们从国际航站楼一直走到国内航站楼最边边,发现了这家店。我点的咖喱牛腩面,上面撒的是干脆面,牛腩煮的很烂,非常入味,咖喱很浓郁,甜中带辣。

干脆面吃完了下面还有煮过的面条,配上杯冰镇洛社花茶,让我有意外惊喜的一餐。

SPA

这次去泰国一个主要目的也是想去好好放松一下,做做spa,在泰国按摩性价比很高。去之前做了一些攻略,选择了两家。第一家是获奖很多的水疗店,还有一家位于古城环境不错的spa店。

Rarinjinda Wellness SPA

这家在清迈有一个度假村,还有一家单独的spa中心。我们去的是在Chiang Mai Night Bazaar附近的那家店。没有事先预约,去到那里人挺多的,前台很忙,过了一会儿才有人招呼我们。我们选择了足底和肩颈按摩,一个半小时大概850泰铢。足底按摩是没有单独房间的,在二楼一个大厅里面。沙发是可以调节躺下来的,那天按足底的只有我们两个,也可以说是包场啦。足底按摩和在国内的差不多,唯一不同是师傅会拿一个小锤子戳脚底的穴位,再拿一个类似刮痧板的东西,刮手掌心。按的力度刚好,都舒服的睡着了。足底按完了,就会去一个坐着的按摩椅上,接着按肩颈。按完了回到一楼大厅,一份芒果糯米饭和茶水已经准备好了。整体来说,这家店的水准和服务都不错,师傅按的也比较仔细,倒是按之前没有像攻略说的让我们选择按摩力度,填问卷什么的,可能是由于我们没有选择全身按摩吧。

香甜的香茅茶

Spa店里很多精油、香皂、护肤品卖。我买了一块手工香皂120泰铢。

可以平躺下来的沙发,等着按脚。

按摩后享用一杯热茶和芒果糯米饭

KIYORA SPA

KIYORA Spa
这家我们安排在旅行最后一天去,因为有送机服务,做完spa直接去机场,十分方便。这家Spa最近在搞活动,有个2个半小时的精油按摩买一送一,算下来一个人1450泰铢(包含税和服务费),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这家Spa位于古城,提供在古城范围内的接送服务。我们在去清迈前就发邮件沟通好接的时间,但是当时没有房间号,在预约前一天,Spa打去酒店跟我们确认时间,来接的时间也很准时,服务都蛮不错的。到了店里,照例是一杯香茅茶,有个长相甜美的泰国MM过来让我们填一份问卷,主要问身体有没有一些问题,希望重点按摩的部位和力度等。然后她让我们选择精油,有大约6种精油可以选择,我就挑了个味道闻起来舒服的,接着因为我们的套餐有去角质,所以还需要选磨砂,有死海泥、 绿茶、咖啡等不同功效的磨砂膏。我选择了死海泥。然后我们安排去一个双人包间,先去泡脚,会用磨砂帮你去死皮。接着就换衣服准备全身去死皮,去完死皮会用个席子之类的东西把全身裹起来,等待差不多半个小时,到最后几分钟感觉全身发热,有点闷,然后再去冲洗掉,接着师傅会帮你全身精油按摩。给我按摩的是一个胖胖的女孩子,感觉蛮有力气,但是性子很着急,给我洗脚的时候我就感觉她做事情很马虎,草草洗完,而且全程也没有什么沟通,而旁边另一个师傅年纪大很多,也比较细心,每做一个步骤都会耐心解释,按摩的也很仔细。总体来说,这家店前期沟通服务都很优秀,唯一师傅经验不足,做事情比较马虎,所以让我对这家店印象大打折扣。

KIYORA 服务前台

精油collection,我选的是relax,味道闻起来很舒服。

香茅茶很好喝

按摩结束后有芒果糯米饭

Spa外面的庭院

学做泰国菜

去到清迈想要体验当地的文化除了参观历史古迹、品尝当地美食,学做当地菜肴也成为一个新兴的活动,了解当地的菜肴并且将美味带回家。
清迈学做泰国菜的地方也越来越多,经过一番比较,我们最终选择了这家 Pantawan Cooking,每天有两节课:
午餐从九点到下午两点;晚餐从四点到晚上九点。
一个人的费用是1520泰铢,整个活动包括:
清迈市区接送服务;
首先去当地的市场了解泰国人平时会吃什么,有哪些当地特别的菜;
接着会去学校,老师会先演示教学,讲解各种厨具用法,烹饪要领;
然后就是自己动手演习,亲自上阵做菜;
做完所有菜肴后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
颁发课程证书和附上食谱;
送去酒店或者指定目的地。

每天的食谱是不同的,可以在网站上事先查好自己有兴趣的菜肴,再提前预定好。
网址:http://www.pantawancooking.com/#!menu/c24tf

第一站是去当地市场参观,会有个泰国小哥带我们品尝一些小吃,介绍一些特色的菜和调料。

菜场的水果比夜市要便宜

中间长长的那个是牵牛花叶子,吃起来有点像通菜。

这个就是煮咖喱需要的调料包

绿色那个酱料是辣的,泰国人一般会用来做蘸酱吃。

二层传统泰式小楼就是煮饭的地方

内部环境,一个学员一个灶台。

煮咖喱的调料

泰北菜少不了的辣椒,辣椒越小辣度越强

我这个案板裂开了,但是表面摸起来很光滑,让我想起小时候奶奶用的案板。

煮咖喱

学包春卷,我最爱的春卷,虽然大小不一,吃起来味道很不错哦。

老师示范如何油炸春卷

铁锅炒出来的特别香

老师亲自示范每道菜的做法,这个老师英文不错,讲解也很风趣幽默。

DangDangDangDang,成品展示,色香味俱全哦。

回程

短短四天的旅行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我回来之后就感冒了,高温的天气有一点辛苦,但是身心都很放松。旅行可以让我暂时停下手中的事情,暂时打破一下生活的routine,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所以今年的主题会是继续在路上,请后续关注我的游记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8 20: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11:08

引用 Shawn萧堯 的图片:

很有特色的门,这里收门票么

2016-05-09 18:1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9 18:18:00 的回复:

回复繁星:不收门票的,门那边就是古城了。

2016-05-18 10:56

很赞噢~现在就是为了住宿头痛,看到你的介绍有些豁然开朗啦~

2016-06-22 23:02

引用 叶落无声 发表于 2016-05-09 11:08:48 的回复:

回复叶落无声:谢谢鼓励啊!写游记也是将来能多一点回忆!

2016-07-03 16:35

引用 姬菱秀美cici 发表于 2016-05-08 20:25:5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姬菱秀美cici:一起加油!

2016-07-03 16:35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6-06-22 23:02:15 的回复:

很赞噢~现在就是为了住宿头痛,看到你的介绍有些豁然开朗啦~

回复JOJO:清迈不是很大,如果去的天数多,可以选不同类型的酒店试试看,也是多一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