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功山---与山进行一场深度的精神交流

Melody (广州) LV.5
2016-05-08 10:39 1042/11
  • 出发时间/2016-04-28

从“讨厌爬山”到“热爱爬山”只需要一步:认真爬一座山!
第一座山:华山,是我突发奇想、第一次主动去爬的山。从山脚爬到北峰,索道而下。
第二座山:玉龙雪山,是为了测试自己高原反应,为去西藏做准备,从海拔4506米爬到台阶所到最高处4680米。
第三座山:武功山,从山脚爬到中安,从中安爬到金顶,并且再爬下山,这也是我目前最爱的一座山。

一座山,只有自己真正爬过,才知道它有多美,才会对这座山形成自己独特的感受和领悟。

爬山的过程中,或许为了给自己打气,或许为了打发爬山过程中的无聊,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问迎面下山的人:“还有多久到山顶?”回答各种各样,有说4个小时的,又说两个小时的,也有说1个小时的,就如同“小马过河”的故事一样,我从答案中得不到所以然,只是一种乐趣。无论内心放弃的小火苗怎样忽闪,我知道我一定要爬到山顶才会甘心的。事实证明,唯有真正爬到山顶,才能真正领略这座山的美丽,任何语言的描述都苍白无力。

爬山的过程就是默默的一步一步向上攀登,我想,这与人生并无两样,默默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就是当前的意义。而过程中经历的一切风景,美也罢,萧条也罢,这种独特的经历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奖赏。

时光通道

川渝之行﹒四川成都重庆稻城亚丁---走入梦中的画卷(2016.06)

一个人的云南梦,旖旎云南之旅--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洱海、大理古镇(2016年元旦)

喜欢本游记的小伙伴,不要忘记顶哦

行程:
第一天:广州南--萍乡北,动车,3个多小时车程,363元。

第二天:萍乡城南汽车站---武功山,1-2h车程,22元。山脚走主路爬到紫极宫“中安”,由于爬的慢,约3h,如果不休息太久2个多小时可以到达。傍晚从中安溜达到“玻璃栈道”,这一路风景很优美。晚上住山上的“中安宾馆”,房间里看晚霞。非常喜欢的一个宾馆,被大自然环抱,强烈推荐!如果索道上山来酒店更方便,一级索道是山脚到中安,酒店就在索道“中安”站的旁边。(我是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定的房间,由于是4.29号,还未正式放假,房价是200出头;如果当时定4.30号,房价是398.但实际上到了4.30号,我退房时,我住的那间观景房的价格已经涨到788元。。。)

第三天:早晨中安爬到金顶,用时2h,经历了飓风。下山从金顶到中安用时1.5h。从中安到山脚下,用时1h。下午,武功山---萍乡城南汽车站

第四天:萍乡闲游:景点全部免费,鹅湖公园,萍乡博物馆(在这里第一次见到恐龙蛋,很开心),秋收起义广场,玉湖公园(这个不建议去,目前主要在建绿化带,楼盘销售,人迹稀少)

第五天:萍乡北--广州南,动车

起初,此次旅行我是这样设想的:坐缆车到中安,找到宾馆,欣赏美景,看书,尽享休闲时光。然后游山玩水的从中安爬到山顶。
当来到武功山脚下时,莫名的内心和双腿都开始痒起来,整个人充满一种兴奋感!于是,果断放弃缆车,开始爬山。

注意事项:
1. 爬山过程中,可以使用百度地图爬山,以免走错路。我就遇到两个小伙伴下山下错路,下到“宜春”去了。。。
2. 在山脚下,请果断花2元钱购买一根竹竿,用来登山。我出于无意买了一根,全程帮了大忙,保护膝盖,防止被吹走,简直爱死它了!下山后送给了一位准备爬山的阿姨!
3. 带两瓶水,带点高热量的零食,比如巧克力,牛肉干,鸡蛋。在爬山过程中补充体力十分有帮助。
4. 保护好膝盖,如果有需要,可以佩戴护膝。
5. 带顶帽子,或穿有帽子的衣服。经历山顶大风的时候,耳朵都快被吹掉了,幸好想起来自己衣服上有帽子,套上之后立刻感觉好多了,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一定带顶毛帽子!
6. 爬山过程中不要逞能,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慢慢爬,这样不至于腿部肌肉疼。前两次爬山,我都是慢慢来,累了就休息,第二天,腿部一点感觉都没有,该干嘛干嘛。这次下山时略逞能,后来腿疼了几天,这就是作的后果
7. 索道:从山脚到“中安”是一级索道;从中安出发,需要走半个多小时,到乘坐二级索道地点,二级索道是从“索道下站”到“索道上站”,然后还需要走一小段路爬到山顶。一级索道价格好像是55元,二级索道约45元,我都没坐,是问别人的价格。注意索道一般在17:00左右关闭。
8. 武功山景区票是70元,由于攀登的人不多,查票的工作人员还挺认真的。

最初在山脚下遇到几个小伙伴,一起结伴而行。后来,因为他们当天要下山,担心时间不够,返回去坐索道了。于是,我又开始了一个人默默攀爬。四月份是山间竹笋最嫩的时节,此时正赶在鲜笋季的尾巴,还是可以看到许多隐匿山间的笋子,同行小伙伴正在采摘鲜笋。我们打趣她下山可以做盘菜了!

山间的竹子很多,非常美~

爬山过程中,见到的第一条溪流,静谧而纯净。

此后,与小伙伴们分别,开始独自爬山。这是武功山中最大的一条瀑布,叫做“飚水瀑布”

大大小小美丽的瀑布,哗哗的水声的突然出现是爬山过程中的惊喜

经过很长一段独自在深山中行走的路程后,终于来到了“中安宾馆”,宾馆真正坐落于山间,被自然环抱。木质的z

阳台上春意盎然

原计划下午从中安爬到金顶,但前台小美女说需要至少四个小时,担心我天黑前回不来,建议我去玻璃栈台那边游玩。于是,我开始溜达着走向玻璃栈台

经过了这座唯美的“许愿桥”

这一段“空中栈道”景观非常美,可以远眺山景,到这里,我才第一次看到所谓“草甸景观”

一路问路,成功到达玻璃栈道,一开始小心翼翼的站上玻璃台上,下面是万丈深渊,后来胆子大了,索性坐下,请下班路上的索道工作人员帮我拍了这张照片

达成心愿,天黑前溜达回宾馆,来回一个半小时左右。山林里人非常少,很安静。直到傍晚,才有一群湖南衡阳的小学生们叽叽喳喳的奔入山里。

回到中安,下午五点半,天还亮的很,就在中安宾馆的饭馆吃饭。泡椒鸡珍+熏笋烧肉,被自然环拥,在山间吃饭,别有一番滋味

傍晚,坐在床上,就这样看着天空变幻

第二天,一觉醒来,才5:30,索性起来爬山。洗刷后,6:00出门,天已经亮了,独自向山顶进发。

接近“草甸景观”时,风骤然大了起来,吹的人不能思考,只能凭本能尽量使自己不被吹倒
爬到“巨猿啸天”这里,觉得这四个字太贴切了,对大自然心生敬畏

努力不被吹倒的驴友们

此时,放弃的小火苗偶热会窜出来。但不达山顶真的不甘心。凭着本能和惯性在风中默默行走。一个不小心,真的会被风吹跑,滚下山去

在飓风啸天的时候,突然一抹亮色跳入眼帘,一位驴友手牵帅气的阿拉斯加迎面走来,于是冒着被风吹跑的危险,狗狗不情愿的与我合了这张影。后来想起来,阿拉斯加主人真是太善良,当时那种天气,人人自危,仅能凭本能保护自己不被吹走,而他还有耐心提供狗狗,并帮我拍照,非常感激~

越过了“风之谷”,离山顶愈来愈近,出现了古朴的台阶,更具时间的沧桑感

远处可见帐篷,晚上扎营于此的驴友,只为一睹日出时瞬间绽放的美丽

远处那神秘的湖泊一直是我的困惑,一路追随

鹤峰屋角处的铃铛随风摇曳出清脆的铃声,极具西藏风情

空寂的山中出现了一匹马,让我惊喜不已。每一次动物的出现,都使山灵动起来,更具活力

马上就到山顶了,通向的道路变成了木质的

终于成功登顶,此时只有我一个人,风仍然巨大

到达金顶,武功山不留遗憾了:)

开始欢快的下山

下山途中,顺便在山水间吃了山水豆腐作为早餐,山水豆腐用大骨汤浸泡,很是滑嫩美味

第四天,萍乡一日游
萍水河,应该是萍乡的母亲河吧

鹅湖公园里碰到了可爱的姐妹花,一起结伴了一段路程

萍水河边的垂钓者

不管怎样,还是要来一下秋收起义广场的

传说中的“老萍乡莲花血鸭”

正宗的吃法是先用鸭血拌饭,也就是这道菜的汤汁拌饭,味道很香

吃完辣的,到路对面吃上一碗凉粉,酸酸甜甜,很是舒爽

第五天,早晨来寻找这一味老萍乡早餐“杨胡子米面”,店里很多食客都是老人家,每天早晨吃一碗米面,大概是他们多年的习惯,有时侯,味道就是一种经久不变的回忆

米面有些类似广东的粿条,我个人更喜欢潮汕的牛肉丸粿条

最后,以这张途中遇到的驴友分享的日出照片作为结束。PS:照片的主人就是下山下错路到宜春的小伙伴之一

本篇游记共含3253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8 21: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0:00

引用 cimelia_ 发表于 2016-05-09 10:00:36 的回复:

回复cimelia_:谢谢你的意见,后面我慢慢补充哈!第一次写游记,见谅

2016-05-09 17:36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5-08 21:25:4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dlxsmy:好的,后面一定补充,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09 17:37

很美,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2016-05-13 00:33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白色的不是豆花吗

2016-05-13 13:44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3 13:44:33 的回复: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记不清了,名字是叫凉粉

2016-05-13 17:52

对于爬山的感悟,我和你有同感。

2016-05-19 19:13

引用 荇菜狐狸 发表于 2016-05-19 19:1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