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蜜月]~爱上泰国17日自由行(普吉岛~清迈~拜县~曼谷)

Nara-Liu (大连) LV.15
2016-05-08 10:50 28016/272
  • 出发时间/2016-03-14

预告

开篇

回国已经一个多月了,说实话,我觉得写攻略真的是个大工程,尤其对于这么爱臭美的我,拍了那么多照片,光处理照片就好费工夫,而且又是第一次写。不过还好写了,写的过程中就已经有些记不清楚了,如果过的时间再长点怕是就忘差不多了。好了,开始正题!

2016年3月1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我们 “ 蓄谋已久 ” 的结婚旅行终于开始了
       目的地:泰国(普吉、清迈拜县曼谷
        时间:3月14日~3月30日
       出行方式:自由行(对于英文很烂的我们选择自由行还是很有勇气的,不过个人觉得初中英文水平就可以应付了,不用太担心,翻译软件可以帮上不少忙)
       主人公:秀秀小姐(微信:aimeili-xx)和果冻先生
       对于出发前的各种翻游记~查攻略~定行程~订婚纱照~订酒店~订机票~订一日游~准备物品~收拾行李等等,当然都是我搞定喽~~先看看婚纱照吧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大连-上海上海-普吉(春秋)、曼谷-上海(春秋)、上海-大连分四段单独订的机票,双人花费5468rmb。
      泰国国内:普吉-清迈清迈-曼谷都是泰国亚航,双人花费1256rmb。没有花费很长时间比较到底哪天价格便宜,因为定好了14号出发,前后两天其实价格差不多就直接定了。
      关于酒店:很多人在Booking和Agoda上订,这两家的区别网上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说了,但是我订的酒店我对比了下,还是艺龙和携程上便宜些,都是即时付款的,所以不会有到了酒店没房的情况,至于提前多久可以免费取消预订,每个酒店都不同,我订的大多数不可以取消,这个在预订时会有详细说明。住宿总价格:2888rmb。

1、证件:护照、签证(淘宝代办)、身份证、储蓄卡(华夏)、信用卡(备用)、现金、机票/酒店/行程确认单
2、数码:微单、手机、电话卡(淘宝happy卡)、自拍杆、随身WIFI(淘宝找的,上海机场自取)
3、日用品: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露、洁面、护肤品、化妆品、防晒、换洗衣物、泳衣、拖鞋、浮潜工具、毛巾、湿巾、墨镜、伞、剃须刀、隐形眼镜、护理液、框架眼镜、手机防水袋、相机防水袋、纸笔、移动硬盘、充电宝、数据线(这里有很多累赘的东西,沐浴露洗发露等日用根本不用带,订的酒店都有提供,就算酒店没有,泰国到处都有7-11商店,里面有各种旅行装也很方便购买。伞、纸笔全程没动过)
4、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止疼药、晕车药、消炎药
5、实用app:google maps、google翻译、蚂蜂窝

行程安排

3月14日             :大连-上海
3月15日-Day   1 :上海-普吉(选场景和服装)
3月16日-Day   2 :普吉(拍婚纱照)
3月17日-Day   3 :普吉(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秀)
3月18日-Day   4 :普吉(皇帝岛一日游)
3月19日-Day   5 :普吉(斯米兰岛)
3月20日-Day   6 :普吉(达差岛)
3月21日-Day   7 :普吉-清迈海南鸡饭、凤飞飞猪脚饭)
3月22日-Day   8 :清迈(双龙寺、老虎园、清迈夜间动物园)
3月23日-Day   9 :清迈(3D博物馆、宁曼路、千人火锅)
3月24日-Day 10 :清迈-拜县(粉红房子、拜县夜市)
3月25日-Day 11 :拜县大树秋千、草莓园、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二战桥、拜县夜市)
3月26日-Day 12 :拜县-清迈-曼谷  (清迈周六夜市)
3月27日-Day 13 :曼谷(大皇宫、唐人街、河边夜市、考山路夜市)
3月28日-Day 14 :曼谷(siam、central word、big c)
3月29日-Day 15 :曼谷(terminal 21)
3月30日            :曼谷-上海-大连

温馨提示

1、最最重要的提示:去的时候一定要少带行李,秀秀小姐我带了太多,加上春秋航班行李额本来就少,以至于去的时候就快超重了,回来还没怎么买东西就已经超了12kg~
2、签证最好提前办,虽说可以落地签但是语言不通还得排队办理,没有淘宝办方便,据说落地签还抽查个人携带现金数(不能少20000b)怕被抽到变成泰国一日游,所以我们也带够了,反正去了就是要交婚纱照的费用剩下的现金也没有换泰铢又带回国了,需要用钱直接华夏卡里取
3、泰铢最好提前一两个月换,我们是提前半个月去中国银行换的,说要等,结果直到出发前银行也没有泰铢,所以不知道国内换是多少汇率,最后在黄牛那以1:5换了5000b先用,到了泰国就都是在ATM上取的(紫色和蓝色ATM)都是5.2/5.3左右,汇率还行也很方便~
4、防晒在国内买了一瓶资生堂安耐晒和一个喷雾(喷雾不建议买,一天就没了)看攻略说banana boat的好用,在江西冷boots买了2个(435b买一送一)觉得有点坑,身上擦它晒了个黢黑,因为不防水。觉得还是安耐晒最好,用来擦脸没晒黑~
5、一定要带一件薄外套,因为机场、商场等地方冷气太足,可以保暖,外出还能防晒~
6、看攻略说要自备浮潜工具比较卫生、所以在淘宝提前买了,但个人觉得很占行李空间尤其是面镜还带个大盒子,其实一日游都有提供的,但是有的是一次性的咬嘴有的不是,有的是全干的呼吸管有的不是全干的。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就算不是一次行的咬嘴也是会消毒的,即使不是全干的呼吸管,只要你不把管口淹没在水下也是不会进水的,进水了也不会咋的,吐出来不就行了。或者实在介意可以单买个呼吸管,用他们提供的面镜。如果有去斯米兰岛行程的因为需要登岛,最好自备潜水袜,岛上不让穿鞋,登风帆石的时候光脚会很烫~
7、由于没有租水下相机,只是用手机加防水套拍的,在水下拍几张手机就没反应了,拿上来缓一会才能再下去拍。嫌麻烦的还是租个相机吧,效果好。
8、提前查好自己手机型号是否支持联通3g上网,支持的就可以用泰国的电话卡。我的6S是移动活动买的,以为是合约机用不了happy卡,果冻先生的红米Note也用不了,但是卡已经买完了,所以又租了一台wifi,结果到那我的6s能用,还是4g网速杠杠的
9、鞋可以只穿一双运动鞋走路,到了泰国真的没机会穿太热,全程穿拖鞋就够了,不想带拖鞋也可以到了再买,到处都有卖。

14日的下午我们踏上了征程,6点到了上海浦东机场,之后去指定的地点取了wifi(淘宝找了好多都说蓄电时间短啊什么的,这家的还不错充满能用5个小时左右)下图是飞机上拍的,真是随便一拍就很美呢

Day 1 婚纱照准备工作

凌晨的飞机3点30到了普吉机场,下了飞机完全蒙圈,我以为旅游这么发达的地方机场应该有中文的吧,结果完全没有,只有英文和泰文,机场服务人员也不知说的是哪国语(泰国人英文发音也不是很标准,本来会的单词他们说出来完全听不懂)不过跟着大部队走是不会错的。下一层电梯就是个很大的入镜大厅,这个时间了还是超级多人在排队,然后拿着自己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和护照跟着排队(入境单也可以到了大厅再填,排队的时候最好看看前面,选择速度快的排,我排的那个是个女的检察官,检查你的护照的时候还笑着对你说~小费~于是一人给了10元人民币)总算出来了,已经四点半多了,因为预订了早上九点婚纱工作室的接机,干脆在这里等好了,快出门口的地方有两排椅子在这里小睡了一下。美丽的行程开始之前总是煎熬啊

到了九点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了工作室,工作室在卡图离芭东海滩还有10公里的样子。到了工作室有助理佳佳接待我们,给我们安排了二楼的房间入住。这片地方都是外国人在这里度假购买的独栋的小别墅,感觉是富人居住区啊,哈哈。第一次看到真的鸡蛋花,好美,不知道有没有鸡蛋的味道。

工作室门口的小黑

选好了婚纱和场地,已经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当然要出来觅食了,周围大部分都是西餐,只有这家餐厅是泰国菜,不过这菜单也是有点难为我们两只菜鸟了,因为不是商业区所以味道还是挺正宗呢!晚上也同样在这家吃的,泰国全部行程下来,回头来看还是这种小众的地方最有当地气息。

Day 2 婚纱照ing

全天拍婚纱照中,在大象园拍照时顺手拍的跷二郎腿的小象,被铁链拴住了,好可怜。

拍完回来工作室是大概五点多,让工作室帮忙叫了车来把我们送去芭东海滩的酒店,就这样最最重头戏的婚纱照的任务也大功告成,接下来就要好好的玩耍了。

在普吉的几天我把酒店都定在了芭东,因为初次来当然要体验一下热闹的芭东海滩啦,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相对安静,看个人偏好选择就行。
      入住的酒店: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Palmyra Patong Resort)      艺龙价格:263.5rmb(含双早)
      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位置好,离江西冷10分钟,到芭东海滩5分钟,酒店环境设施都不错,对于爱吃的我们来说,早餐也是棒棒的。刚下车就有行李员帮忙拿行李,前台的男生中文很好,正常交流无障碍啊。在前台办理入住时就有服务人员过来递上两杯冰果汁,太好喝了,服务还这么周到。当然帮忙拿行李的服务员要给小费额(20b就行)
      办理完入住已经很晚了,出来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饭。被他家门口很显眼的横幅吸引"绝对不坑中国人一分钱,欢迎中国人"。这顿大概是150rmb,都说泰国菠萝饭好吃就点了,结果很难吃,以至于对菠萝饭失去了信心以后就再也没点过,可能别的地方的好吃?这个咖喱虾也很难吃。

Day 3 慢节奏游芭东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楼吃了早餐,打算到江西冷逛逛,路边随手拍的泰国街景。

到了江西冷,看见门口椅子上坐了好多人,还在想他们怎么都不进去呢?结果走到大门前面才看见门上贴的11:00开始营业,一看手机时间才10:00!天啊!还要等一个小时,天气太热了,对于刚从0摄氏度的北方飞来的我们实在受不鸟这温度

江西冷门口右侧就有间boots,进去逛逛吧正好凉快凉快,前面说的感觉被坑的banana boat的芦荟防晒就是在这买的,买一送一这么合适的机会不买不是我性格啊,还买了晒后修复。买完出来分分钟热的汗流浃背,无奈又进了旁边的汉堡王,进门瞬间起来鸡皮疙瘩,可见外套的重要性。坐的太无聊只好自拍

终于到营业时间了,一进们就看见这么可爱的猫咪怎么能不合个影呢,只是果冻先生这脸色站在猫咪旁边着实有点。。。。。。

穿过江西冷走到前门就能看见大帆船和喷泉了

江西冷里面有个Big C,进去溜达了一圈,别的没注意就看见玲琅满目的水果了。

看这个芒果糯米饭怪好看的,买了一盒拎回去吃。

逛完出了江西冷已经是中午了,班赞海鲜市场就在附近一转弯就到了,怎么能不去挥霍一顿呢进了门看见海鲜那排就已经不想再往里面走了,赶紧买赶紧吃啊。
      买了龙虾1只+皮皮虾2只(中等大小)+蟹子2只+蛤1盘=2000b(约人民币400,没有提前上网查价格所以觉得不贵,结果到二楼加工的加工费是1000b。加一起也真是不便宜,还是价格没有讲到位,因为太捉急吃到肚子里后来果冻先生又上网查了一下,有和我们点的差不多的加上加工费才400rmb,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给大家参考下)

加工是在攻略推荐的~你的厨房~加工的,他家生意也很实火爆,味道还不错,只是不知道别家价格会不会便宜点,攻略吵得太火所以价格可能也抬高了些吧。

我们没有点别的,最后都吃到要扶墙了,可能因为买了两杯果汁喝的太饱,咖喱蟹实在是太好吃了,肉很肥美,这一顿吃完之后还老是回味呢。

麦当劳叔叔也入乡随俗

吃的饱饱的回酒店休息喽,下午没事在泳池游个泳,傍晚走到芭东海滩逛逛,水质和出海的岛是没法比的

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淘宝订的票才45rmb/人。酒店到那里大概2公里,打的突突车,讲价时司机说芭东这边都是200b不能便宜,可我们硬是找到了150b的,太抠门了真是。

节目就是各国的歌舞表演,服装华丽,演员也很用心的表演,虽然小小的舞台,场景还是很多变化的。这里说一个小秘密,男生最好不要坐前几排过道两侧第一个座位哦,会有胖胖的女演员下来么么哒!不建议的就当我没说啦!里面不让拍照,看完表演演员们会出来站一排等着大家上前合影,100b一人。

我和果冻先生分别找了自己觉得漂亮的合影(ps照相时可以多照几张,果冻先生傻傻的只给我照了一张,真是服了!)
      结果唯一的一张照片,还是个没有脚的

看果冻先生那兴奋的表情,到底是有多美!来之前还说不想合影,结果表演还没完就一直称赞说这个漂亮,结束了又欢呼雀跃的要合影

看完了表演拼的车回酒店,不是很饿,就在路边买了传说中的非常好吃的香蕉飞饼,可为什么攻略说的好吃的我吃过后都没觉得是被坑了。就是一张薄饼里面放上香蕉,外面撒上炼乳嘛。我买的这份可能是老奶奶手抖炼乳撒多了,简直是要齁死我的节奏,又甜又腻,价格40b。

吃完了赶紧回酒店休息,明天就要出海了(⊙o⊙)哦

Day 4 超享受的深潜一日游

对于出海选择哪个岛,我想很多人都会纠结,我当然也不例外了,纠结了大半个月
pp岛、竹子岛、蚊子岛那些地方鱼多但是旅游团去的也多,觉得水质不会太好,所以直接pass
皇帝岛水质好,可以深潜,距离上也不算远,时间充足可以住岛,但是岛上酒店只有三家且价格高
斯米兰群岛从芭东要做2小时minibus到码头,再坐1小时快艇才能到,一日游时间很赶不能好好玩不建议一日游。时间充足可以住岛上(船宿、帐篷、木屋三选一),水是清澈的蓝,能见度很高,一眼能看见10米以下的水底,幸运的还可以看见大海龟。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但是没有潜水证是不让在这深潜的额~
达柴岛属于斯米兰群岛之一,路程和斯米兰一样,独特的地方是有640米长的细如面粉的白沙滩,水是无敌的好啊,翡翠一样绿。只能一日游,岛上没有住宿的地方,去的人很少,所以也是更加原生态的一个。斯米兰和达柴都是每年11月到4月开放,其他时间闭岛。正好赶在开放的时间里怎么能不去呢
      皇帝岛可以潜水、斯米兰湛蓝的水和大海龟、达柴翡翠绿的水还有白沙滩,如果不去哪一个都怕回来会后悔,所以最终我决定都去。三天的一日游里只有斯米兰那天觉得时间有点赶,其他的都很好。最喜欢的还是达柴岛,美的似仙境一般!去了真的不会后悔(果冻先生也全程在赞叹)
      行程一定要先去皇帝岛然后斯米兰最后达柴,不然看过达柴回头再看皇帝岛可能就会失望了。

今天要去皇帝岛深潜!早早在淘宝订的懒猫家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是专业的深潜船。早起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厅等司机来接。后面这位能不能再放松点

到了码头就能看见懒猫家的船,上船喽!每人发了救生衣,导游讲解着船上的注意事项,船上有简单的早餐点心和软饮。每个人带着期待前往了珊瑚岛。

海水的颜色逐渐变化,可比大连的海好看多了,为什么都是海水,区别这么大呢

坐在甲板上看风景,还真是挺美的体验,管它晒不晒呢。

被风吹成一边倒

途中教练会讲解深潜的知识,是中文教练,人很幽默,会教如何做耳压平衡,耳压平衡做不好是潜不了多深的,据说三亚不教。(科普一下:方法就是捏住鼻子用鼻子往外呼气,这时会听到耳膜动了一下就ok了或者是咽口水,下潜过程中感觉不适就要做,不是做一次就可以的)

终于到了珊瑚岛周围的第一个浮潜点,浮潜40分钟。第一组报名深潜的也在这里,我们是第二组的要等到下午,所以现在可以先浮潜。第一次浮潜,这里的水看图就知道有多清了,把脸放在水下,吓得我快不能呼吸了,直接能看见十几米的海底也是挺恐怖的呢

浮潜之后登上珊瑚岛,有想玩拖曳伞、香蕉船的可以报名,不玩的就在沙滩边玩水。我们选择了后者。

果冻先生这张照片有没有当地小黑的赶脚

玩到了中午,上船吃饭,船也随即离开了珊瑚岛前往皇帝岛。

到皇帝岛的周围先不登岛,在周围第二个浮潜点浮潜和深潜,这次深潜就是我们了。下水前还是很紧张的,带我们下水的教练是泰国人,帮我们穿好装备,检测完仪器就要下水了,下水的动作就像电视看到的那样迈一只脚然后扑通跳下去。之前还觉得怕,那么沉的氧气瓶还有铅块又不会游泳,跳下去不就直接沉到海底了吗?没文化真可怕啊,其实在你跳之前教练会打开什么阀门瞬间像穿了充气救生衣一样肿起来,所以跳水里直接接浮上来了,不用担心啦。
      潜水拍照的话自己是拍不了的,都是让教练给拍,他们会用专业的水下相机,费用是1500b/2人。但拍的好坏完全看教练水平,我们的照片我就不是很满意,拍的不好,看其他人的教练给拍的就很好看。拍完的照片会直接传你手机上,我的6s系统版本不行,后来教练把他的存储卡直接给我了,所以就原谅他拍的不好这一点吧!

我跳的时候真是没有半点犹豫的,教练喊1、2、3我就直接入水了,感觉还是很奇妙的。这里顺便说一下,潜水是可以戴隐形眼镜的额!我特意问了教练,之前看网上还说带隐形会被水冲走什么的不知哪来的说法。我近视三百度戴隐形没有问题可以给大家参考。

一个八爪鱼和洪金宝

这次的地点选的明显没有上午第一组的好,水质就有些浑浊了,下水要牵着绳子,安全起见牵就牵吧。

说技术不好呢还是相机不好呢,光拍鱼了,人嘞

这完全看不出是海底,就像拍一寸照的蓝色背景一样。看果冻先生的手指头都泡抽抽了,哈哈。半个小时上来后我冻得直打哆嗦,在水下待时间长了真不行啊,而且觉得半个小时好漫长

深潜完可以坐小船登皇帝岛

这拖鞋是在酒店附近路边摊买的99b,穿了全程,底很软但是后来有点塌了,最后一天直接丢掉,唯一留下的就这张照片了

让你比个爱心,你这是啥表情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回程的路上伴着夕阳,躺在甲板上微风拂面,不能再惬意了。不过甲板这样被我们承包了好吗。。。

回到码头又坐上minibus回到早上出发的酒店,因为今晚要换酒店了,把寄存在酒店大厅的行李拿上到下一个酒店去。
      酒店: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Siralanna Phuket)      艺龙价格:225rmb(含双早)
      这个酒店在网上看说是很有泰国特色的酒店,结果太让我失望了到了没人帮忙拿行李不说,酒店前台服务人员也是爱搭不理的样子,房间也不够干净,床单也不干净,艰难的度过了一晚。不推荐

我俩都受不了这房间了,打算出来透透气,顺便吃个晚饭,又走到江西冷了,这里有个DQ,买了个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特别好吃。

晚饭是在NO.6吃的,网上评价很高,去了还要排队,店面不大但是人超多。这几天都吃的太饱所以只点了海鲜炒河粉、炸虾和咖喱蟹,是看网上推荐点的,味道同上还是不觉得怎么样,不知道网上为何那么火,我们还是心心念念那顿班赞的海鲜大餐。

Day 5 奔波斯米兰不见大海龟

第五天和第六天是报的seastar公司的斯米兰+达柴二日游,其实就是两个一日游而已,只不过晚上的住宿是行程里面包含的,住在码头附近的寇丽小镇,这样第二天早上就不用早起了。所以早上从酒店出发的时候我们就把行李都带上了,到了码头可以寄存在码头晚上回来时取。
      码头同样安排了简单的早餐,然后排队上船,不过这船就没有前一天的舒适了,肩靠着肩的坐,去的时候坐在两侧,座位很窄不舒服,坐在船尾就好了,座位很宽敞,就是会晒到后背。

快到浮潜的地方,简直不能用言语形容了,看一眼这水觉得顿时心里就透亮了呢!可惜有点阴天,如果有阳光一定更美

不忘拍照却不见海龟踪影

左上角的黑白格子小鱼有看见吗?这么时尚的元素在鱼身上也有体现啊

忘记是在几号岛附近浮潜的,反正最后登岛的是8号岛,斯米兰群岛由11个还是12个小岛组成,辣么多就不要怪我记不得了8号岛上有斯米兰的标志:风帆石
      岛上不能穿鞋,这时之前提到的潜水袜就派上用场了,不然不知道赤脚走在那么烫的岩石上啥感觉

没有多余的时间好好的玩一会,一直在岛和岛之间飞驰,行程就这么匆匆的结束了。但是seastar船公司的服务还真是好,船上一直发水果、发饮料、发各种小零食的,一直在吃。回到了码头还是有提供餐点,晚饭貌似不用再吃了。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寇丽小镇的酒店,酒店名字不记得了(ps:我这记性也是越来越差了)

Day 6 迷醉达柴

两个一日游其实有些累了,还在庆幸今天不用那么早起来,因为离码头很近,可以多睡会。睡梦中~咚、咚、咚~好像要把门砸掉的气势!
      OMG闹钟竟然没有响,睡过头了?不会是接人的司机已经到了其他乘客都上了车只剩下我们俩了吧
      这顿惊慌失措的两分钟收拾好了出了房间,到了前台。。。。。。结果司机还没来。。。。。。

It‘s a fine day,这码头和前一天斯米兰的相比小很多,人也少,船更少。不过风景好就行了

又是浮潜!!!这一连三个一日游,浮潜浮的都要吐了,完全体力不够啊。本想已经没力气游了,怕游远了游不回来,想上船上坐会,结果这几天下来都没晕船的感觉,这一坐就翻江倒海了,难受的要死。建议还是不要上船等,即使不想游可以在船附近飘着,船上有绑着绳子的游泳圈可以拽着休息。好不容易坚持到浮潜完大家都上了船,可以登达差岛吃午饭。

怎么还是前一天的姿势呢!今天由于我不想背着自己带的浮潜工具那么累赘,索性用了一日游提供的,这呼吸管不是全干的,一直往里进水,不过也不建议了,最起码我可以少拎些东西

为了以示怀念,我还特意导航截了图

吃完啦午饭,一下午都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导游说正常情况下都是下午三点就要坐船返程了,可是就在我们去的那天是潮汐特别的一天,一个月当中只有一天可以下午四点返程,不要羡慕我们哦
      吃饱喝足让我们小憩一下,躺在白色面粉的沙滩上,还有旁边的蜥蜴作伴。这两条浴巾是早上上船码头提供的。

这样的沙滩美景,有两个老外women在这里裸晒日光浴也不为过哈。没有拍怕侵犯人权啊。对了,来这最好带上墨镜,不然看着这白沙滩加上被太阳照射的海水,眼睛有点受不了。

这么宝贵的时间怎么能就这样躺着度过?快给我起来拍照
      前方高能预警(早上起晚了,哪还有时间化妆)请忽略我的短眉毛

╮(╯▽╰)╭我说你这裤子是怎么回事?

这是要作死吗?

想跳一下的,身体太重没跳起来不要笑我哦

据说这是条小鲨鱼!这里有些后悔没带自己的面镜呼吸管,浮潜完他们提供的就要收回,所以这里就没有得玩了,在岸边就有很多小鱼还有珊瑚,小鱼在里面钻来钻去,五颜六色的,很像一个微观世界。还有成群的鱼,也不怕人,总是在你身边转悠。

三个海岛游最喜欢的就是这里,最贴近自然。你可以随意的玩耍都好像不会影响这里和谐的一切,反而会融入其中变得自然宁静。在沙滩上最后的嬉戏,不愿离开,在这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来过,这是留给自己最好的纪念。在记忆中,我想这片土地、沙滩和海水,这里的一切,我不会忘记。船渐行渐远,岛越来越小,想对它说"再见TACHAI,We will be back"

回到了码头一下船就能看见一个大桌子摆满了纪念照片,是早上上船时拍的,其实前一天的斯米兰回来时也有,但是达柴在我的记忆里是更值得回忆的,加上拍的美美的,怎么能不买O(∩_∩)O哈哈~(价格200b)是一个盘子,把照片贴在中间。

回来同样有吃的喝的,这两天真的吃的太饱!给个赞

就这样海岛的行程圆满的结束了,坐了3个小时的minibus才回到芭东海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下一个预订的酒店。
      酒店:普吉岛安美德度假村(Amata Resort Phuket)      携程:191rmb(不含早)
      酒店很大,有三栋(左中右)房间很干净,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有室外泳池。办理完入住又出去买了芒果和菠萝拎回酒店,吃完赶紧洗洗睡吧

Day 7 泰北玫瑰-清迈

海岛游结束了但旅行还在继续。离开了普吉我们前往下一站,泰国的第二大城市--清迈
      早上七点司机来接送我们去机场(懒猫家订的一日游可加1元接送机),机票定的是泰国的亚航,到了普吉机场,不知道是在哪个窗口,问了一下,有个好心的服务人员帮我们在机器上打印了机票和行李牌。

清迈机场很小,一眼就能望到头了,但人还不少

到了清迈是中午十二点多,当然要先去酒店入住,订的酒店(其实是民宿啦)在古城内。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只有两公里左右,但是拖着行李还是打车方便。机场门口有排队打出租车的,很大的字写得“Meter(打表)”悲催的我们是上了不打表的车才看见的,结果花了160b。

酒店:可可棕榈酒店(Koko Palm Inn)      携程:253rmb(不含早餐)
      第一次住民宿,可能民宿都是这样的吧!总体感觉不是很好,但民宿主人很和蔼可亲。院子里很多植物,必然会有虫子啊蚊子啊什么的,到了晚上更是可怕,壁虎还是蜥蜴的也分不清,墙上很多。这次就算体验了,这个价格可能下次不会选民宿了,不如住个连锁酒店舒适点。对此果冻先生很是埋怨呢

更沮丧的是我的远房亲戚在这个时候来访,原定下午去的帕辛寺、契迪龙寺也没去成。在酒店门口的发清海南鸡饭吃了午餐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个海南鸡饭网上很多人说好吃仁者见仁吧(我是不是有点挑食了),点了中份的鸡肉套餐(含米饭和汤)和沙爹猪肉串(可能是5串)又加了份米饭价格是180b,我只是觉得汤味道还不错。

傍晚6点多,恢复了一点体力,决定出去解决晚餐问题,清迈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思密达,这个时间手机显示当地气温37度也是醉了,去的这几个地方,清迈是最热的,几乎全天35度以上,晚上也30多度

摊位在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那里,吃饭前买了鲜榨果汁30b一杯是普吉一半的价格耶,太便宜了,于是回来又一人一杯。难怪我只吃了半份猪脚饭,其实喝了个水饱。
      我们点了一份猪腿肉(量很大)+大份猪脚饭,肉很软烂,就是和猪肘子和扣肉是一样的。但是人真是超级多,不断的有人走有人来

Day 8 素贴山+老虎园

今天是去老虎园和双龙寺,它俩大体是在一个方向上,老虎园远些,离古城十几公里。本来想租辆摩托车去,上网一查说还车时被坑,加上泰国是靠左行驶的,他们骑车速度很快,安全起见,打算包车去。走到帕辛寺门口找了一辆双条车,讲完价700b(之后才意识到还是贵了,一般500b差不多)司机会在景点等你游览完出来再带你去下一个景点。

先去老虎园,到了门口买票,价格比攻略里写的贵一点。大老虎是600b,中老虎500b还有小老虎和白虎,我们俩选了大老虎。另外还有专门给你照相的摄影师,价格挺贵的,我们没有买。进去笼子时会有驯养师陪同,给他20b小费可以让他帮忙拍照(但是我们这个驯养师也是真的很糊弄,根本不看相机位置对不对直接咔嚓咔嚓按快门
       照相时间说是15分钟,其实根本用不上,就是进去咔咔拍几张就出来了。老虎都在睡觉,再说也没法和它玩啊。

这只老虎一直在睡觉也不起来,我们拍的照片它都在躺着,有点没意思。但是果冻先生胆子小,老虎一回头一翻身他就成这样了,后来他说压根不敢动,手举起来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干脆不动吧看这一脸的惊悚

从笼子里出来后(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哩)可以沿路往里走,里面有小老虎还有幼虎,只是看看也觉得很可爱呢n(*≧▽≦*)n

不过它好像生病了,身上打了东西,看这忧郁的眼神

这只是更小的,还在笼子里呢

胆小的人和假老虎合了张影,也是满足了

之后来了素贴山的双龙寺,山脚下买了些吃的,这个椰子球也是看推荐的,对于我们俩个不爱椰子的人来说,真是有些浪费啊。价格50b。

都说素贴山顶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古城,可我看见的是烟雾缭绕

这不是二师兄吗?

回程在塔佩门下的车,在往酒店走的路上看见有卖榴莲沙冰泰国的酒店不允许带榴莲入内,感觉水果摊卖榴莲的也很少。结果在这看见了,一大杯喝完确实有点腻,感觉像吃了一整颗榴莲一样。

然后去了Herb Basics(清迈有名的天然护肤品牌,只有清迈有哦)产品有手工皂、精油、按摩膏、护肤品啊什么的。就在古城里,原来离我们的酒店只有200米,没打算买什么只想进去逛逛。结果买了2000b(⊙﹏⊙)满2000是可以退税的!第二天觉得买少了,就又去了一次买了1000b,就退不了税了。一定要是同一天的结算单,反正我最后也没有在机场退税,就无所谓了。

只买了一些精油、香皂之类的,上个图。这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些都分给家人了

晚上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淘宝订票72rmb/人)打了突突车去说好包车300b等我们看完表演送我们回来,送到了就问我们要了150b,结果我们玩完了出来压根找不到人了。最后好不容易找了别人拼车回来,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动物园有三个区,步行区就是走着看动物(地图上环湖的那一圈),食草动物区(湖左侧)和食肉动物区(湖右侧)都是要坐车游览,都看完了还有湖中喷泉。感觉带孩子的去还行,没什么意思,动物也没什么特别的,而且有些充数的在食草动物区有它,到了食肉动物区还有。食草动物区上车之前要买蔬菜,可以喂长颈鹿、斑马,它们只跟着有蔬菜的游客走。
      上个地图和表演时间表

在对我们笑吗?

Day 9 3d博物馆+小资宁曼路

中午退了房,又要换酒店了,这次的酒店是在宁曼路附近。
      酒店:平那科怀凯酒店      携程价格:382rmb(含双早)
      酒店离千人火锅、宁曼路都不远。酒店风格很喜欢,房间干净,前台会中文,服务也很好。虽然价格高点但是值得住一晚的。

午餐是在宁曼路的蓝蝴蝶(蝶豆花)家吃的,觉得那个会变色的水很有趣,蓝色的水滴了柠檬就变成紫色。位置在17街走到头。蛮有特色的小店,一般是当地人会去吃的,面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一共不到200b。

吃饱喝足了,打了突突车去3D博物馆(门票淘宝订的28rmb),这个地方就是拍照,不过第一次来还挺新奇的。

从3d博物馆出来又打了突突车回宁曼路,逛宁曼路真的好累,鱼骨形状的街道。建议去的同学做好功课要去哪条街哪个店直接去吧,每条街都逛是完全没体力的,最好是五点左右再去,去太早天气热又不热闹。

iberry著名的大狗

看我们两个的着装和帽子、头发好搭配啊

这家店在15街的中间位置,卖饰品的,很可爱很疗愈的那种,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逛到了晚上走的脚好累,一直想要做massage却都有其他事没倒出时间做,今天终于得以实现。在宁曼路随便找了家做了泰式全身按摩,200b一人,做完给按摩的师傅50b小费。
      对于我这种疼痛神经敏感的人来说真是体会不到那种舒服的感觉,只感觉疼,轻了重了都可以和按摩师傅说。按完了还有糯米糕和姜茶

坐完massage就直奔马路对面的千人火锅去了,209b一人,好大的场地,虽然简陋了点,但价格不贵吃的也还行,还有现场唱歌的。

我们没有拿多少怕吃不完,不过边上的涮锅也太窄了点。

Day 10 小清新文艺范的Pai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然后拖着行李退了房间。下午要去拜县了,可是我们车票还没有买。来之前就看网上说aya公司的车服务不好所以我们也没打算坐。咨询了前台,说可以去清迈的bus station直接买票,这个季节去的人应该不多(这句话到后面得以验证,好像这个季节不是旺季,拜县的草都还有点黄)。

清迈拜县的长途汽车只有两种,一是aya公司的minibus(淘宝订的貌似也是送给他家),二是公营的长途汽车(就是我们选的)。

我们打了双条车到长途汽车站,汽车站有两个分别在马路两边,一边的比较新,我们就直接进去了,咨询了下说要到对面那个比较旧的站去。于是我们又进了比较旧的那个站,一路问结果穿过车站大厅再穿过后面的停车场再后面有个小亭子是敞开的门在那里买票,买完票在停车场坐车,车票上会有车的号码,按号码找就行,也是即买即走的9坐商务车,3小时到拜县。如果不急可以等下一辆,选前排座位宽敞些,我买票时没想到这一点直接买了当时的班次只剩最后一排的座位了,座位太小空调也小,怕晕车吃了晕车药。
       原本还想坐最古老的那个没有空调,窗户也没有玻璃只有个窗框的那个车,5小时到,开的慢不会晕,但是没有找到在哪买票,应该就在附近因为我们上了车就看见有一辆开过来了。很多外国背包客就坐了那个。
       接下来全程就是下面这样的弯路,这一路的转弯好像比我一辈子遇到的转弯还多。还好晕车药有效果,没晕。中途会停一次车,有wc和卖水的地方。

到了拜县下车的地方就是拜县的主街道,拜县很小,繁华的也就这一条小街。我们当然第一时间把行李送酒店,这里没有突突车和双条车,但是有很多Taxi,随便找了辆100b送我们到酒店。
      酒店:拜县普派艺术酒店       艺龙价格:176rmb(含双早)
      酒店性价比很高,距离拜县的主街(也是夜市那条街)5公里多点。房间很大都是独栋的小别墅,但是这种乡间酒店会有小虫子之类的,我们碰见了只大的。酒店有个无边的泳池可以拍照,貌似水不是很干净也没人在里面游泳。如果是晚上回酒店一定要查好路线,别走错了,即使是走大路也不是很明亮,路上车也少人也少,胆小的还是早点回去。

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酒店前台有到拜县的往返车一小时一班,50b一人,我们又坐车回到拜县。吃了午饭就赶紧去租了辆小绵羊(这是拜县主要的交通工具,确实到哪里都方便,租金150b一天。车需要自己加油,加50b就行可以用两天)租车是需要押一本护照的,出门时不要忘记带哦。
      下午就去了粉红房子和coffee in love,就回夜市了,因为拜县的景点就是顺着一条路一直往外走,走太远回来的太晚,所以放在第二天再走全程。

溜达了一圈转回到夜市的那条街道吃晚饭,其实拜县夜市虽然小点但是东西还是挺全的,纪念品、吃的都不少,夜市五六点就陆续有出来摆摊的了,直到十点左右结束。七八点的时候是最热闹人最多的时候,我们因为今天很累所以买了糯米糕和芒果糯米饭简单吃完,做了个足底按摩差不多六七点就回酒店休息了,夜市也没怎么逛。

第一次自己骑摩托车回酒店,不熟悉路,结果导航导错了(只输入酒店名字还是不准确,最好输入地址查找),走了小路,这时天已经黑的看不见了,除了车灯是亮的,周围简直就是荒山野岭,连人家都没有更别说路灯了,这把我俩吓得,在紧张和假装镇定下重新找到了回酒店的路,回去后真是后怕,万一杀出来个当地人要抢劫可咋整啊
      终于看见光明了,这酒店的路也是七拐八拐的,虽然贴了指示牌但是基于今天的阴影,所以后来每次走都是导航走的,生怕再走错,酒店夜景还是挺美的

Day 11 狂拍照,累到差点吐血

嘚瑟的我去达柴岛那天为了拍照没穿外套,这就是后果

吃过了早餐,今天的行程就只是拍照了。先美美的在酒店的泳池拍几张再出发

和泰国的马合个影

回来骑上小绵羊我们出发吧

这是路上路过其他酒店的招牌,太喜欢上面的两个面具

拜县的邮局也是很小清新的,今天拍照回来我要邮明信片(ps:可是我寄的明信片现在还没收到呢)

马里拜度假村里的大树秋千,看攻略上别人的照片拍的好有感觉,我这个拍的。。。哎,凑合看吧!

黄色小屋

背了一路的墨镜到了行程都快结束了才想起来带,全程只有这一天出过镜。

已经走不动了正好在coffee in love喝个咖啡

草莓园

酸酸甜甜的草莓汁35b

二战桥

终于拍完了,真是比我们拍婚纱照还累,赶紧回去补充体力去。我们今天的行程没有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网上说上山的路很陡,骑摩托上去很困难,即使上去了,阴天啊,有雾啊,很大的概率是看不见日出的,所以没有去。还有个景点是倒立的小黄屋,路边就看见了,只是忘了停下来拍照了,不知在想什么,所以这里没有照片喽。回到主街道有家可以涂鸦的明信片店铺,时间已经晚了邮局估计关门了,在这里也有邮箱是可以寄的,店里也卖明信片和邮票。

寄完明信片,在Nong Beer吃的晚饭,点了冬阴功和一道鱼(什么鱼已经忘记了

吃完饭随便逛了逛夜市,在夜市看见了有卖牛油果果汁的,30b(约人民币5块钱)放了一个半牛油果,真是便宜,而且特别好喝,在大连10块钱才能买一个。拎着果汁就回酒店了。

喝的是不是有点多,怕回国了就没得喝了,还是在这多喝点吧

回到酒店躺了一会实在无聊,我们俩研究着明天就要走了,再看看时间现在正好是夜市热闹的时候,想想夜市卖的各种吃的,经不住诱惑的我们又跑回了夜市,有车还真是方便。
      喝了竹筒装的柠檬红茶,买竹筒装的是30b,喝完用竹筒续杯10b就行

这个串也挺好吃的

又吃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就是土豆泥+番茄,120b,味道还行,口感一般

下面这个一定要吃啊!很多味道,土豆泥应该很好吃,因为我们之前吃的那个也是土豆泥的,这个就随便选了一个。结果吃了才知道是酸菜的,无语~那么多好吃的馅怎么就选了个酸菜呢(只能怪看不懂英文)价格是100b,还是挺好吃的。

吃吃逛逛买了点纪念品,终于能够满足的回家了

Day 12 全天赶路中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收拾了行李,坐了酒店的车到拜县车站。在拜县车站又坐了3小时的minibus回到清迈拜县-清迈的车票在去拜县那天下车的地方就可以买),到清迈时是四五点吧。晚上九点的飞机飞曼谷。碰巧今天是周六,有清迈著名的周六夜市
      清迈有三个夜市: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都不在同一个地方。在清迈的几天都是平日夜市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没去,今天让我赶上周六的,怎么能不去,所以只能拖着行李逛夜市(这得多爱夜市啊),但是时间紧迫仅仅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得到机场了,还好的是周六夜市离清迈机场也就一两公里。
      在夜市买了泰国风的大象的裤子,竟然买了10条还买了点装饰品的就捉急的打车去机场了,这个时间估计夜市还没有热闹起来,不过我也算来过了。

飞机上拍的曼谷夜景,曼谷就是曼谷,晚上十一点还是灯火通明

下了飞机就要打车去酒店,我们订的酒店大概离机场20公里,早就听说曼谷租车很黑,看了些攻略也算心里有底,但还是没躲过啊。
      出了机场看门口停的出租车上面写的“meter”不就是打表嘛,于是过去问他,司机也说打表,我们就上了车。开了一公里的样子,司机拿了个标价牌说你这个路太远,打表不合适钱更多,这样我按一口价给你1200b。不是说好的打表吗?蒙谁呢!我们立刻表明了态度不做他的车了,要下车。他没办法把我们又送回了机场出口的地方。
       其实机场的8号出口处才是打出租车的地方,有吧台和服务人员,你告诉她你要去的地方,她给你个单子,然后给你安排司机,这里的车都是打表的,但是要多交50b类似于服务费那样的吧,也总比黑车强。给我们的单子司机上车就要走了,我们也傻傻的给他了,单子最好不要给司机,有问题还有个证据啊。

Day 13 人山人海大皇宫+夜市

酒店:UMA公寓酒店      艺龙价格:225rmb(不含早)
      酒店很正规干净,就是房间有点小,位置不是很中心的地方,但是到大皇宫也不远打车不到80b。酒店的泳池休闲区挺漂亮的,但是没时间游。

昨天买的裤子今天就穿上了

酒店出来,路上买的小吃,下面半圆的是椰奶味道的糯米糕很好吃。上面的是炸虾。

然后打车去大皇宫,其实路程不远,酒店前台那也有到附近景点的乘车路线。不打车还好一打又被坑了。我开始用中文说到大皇宫,司机说ok,我以为他听懂了。上了车我就开了导航,结果看他往反方向走,我给他看我的导航,又重复说了是去大皇宫的他走错了,结果那司机说不认识大皇宫还下车到处打听(停车也是要计费的好吗,而且曼谷的出租车司机不认识大皇宫?)最后给我又绕到了我们上车的地方,我们实在受不了下了车,都不应该给他钱的,结果就这么被坑了60b,我都有曼谷打车后遗症了。后来找了一个比较忠厚的司机,72b到大皇宫。
      个人觉得票价500b一人的大皇宫相对泰国的景点门票还是挺贵的,也没什么看的,但是来曼谷不去大皇宫就好像没来曼谷一样(就是这么肤浅)。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连个拍照的地方都没有,只能拍塔尖,下面全是人头

门口把手的泰国

出了大皇宫我们去了能做湄南河公交船的码头,打算去唐人街,寻觅一下《唐人街探案》的画面。曼谷堵车严重,公交船还是挺方便的。可以经过几个景点,N13考山路,N9大皇宫玉佛寺,N8卧佛寺,N5唐人街。唐人街是在N5码头下船。去了唐人街结果太让我失望了~就是一条街道除了卖东西的还是卖东西的,也没什么美食可以吃,不开森。

实在没什么吃的,这个应该是鱼丸粉丝吧,不知道泰国人为什么喜欢吃这个,真是无比的难吃,清汤寡水的不说粉丝像泡了好多天的没弹性,加上鱼丸又有点腥。不能再难吃了。

唐人街往N5码头走的路上有些小吃还不错。这个香蕉酸溜溜的,个人不太喜欢,10b。

路边还买了泰国人自制的凉茶挺好喝10b,袋装的新鲜芒果20b,还有这个香脆的鸡翅,都不错。

在N5码头买了到河边夜市(Asiatique)的票,40b每人,不知道坐的是哪趟船可以直接到,下船就是。坐这种公交船只是想体验一下,但还是挺享受的,特别是雨天乘船游湄南河这么幸运的事让我们赶上了

还没下船远远的就能看见的摩天轮

黄昏的河边更美

里面都是这种小店铺,不是我想象的路边那种夜市,这里更像是商业街,但种类也很全,各种泰国必买的产品这里都有。还有服装饰品等。

因为看网上说如果曼谷只去一个夜市一定要来这里,但是这里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啊,我以为是像拜县那样的,对这里没有很满意,于是在这逛到7点我俩决定再跑一趟著名的考山路夜市,穿过河边夜市的后面有类似机场打车的服务台可以排队打车,服务费20b。
      考山路夜市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来了才明白!没看见几个中国人,两边全是酒吧,看他们在那嗨到翻天我俩却完全体会不了。也没有什么吃的啊,只买了个椰子冰激凌。后来晚饭在这吃的肯德基,实属无奈。

这一天腿和腰都要断了,赶紧打车回酒店吧

Day 14 Siam+Central word+Big c

又是自然醒,中午退房(哎,已经词穷)打车换到下一个酒店。
      酒店:曼谷城市酒店    去哪儿价格:253rmb(含双早)
      这个酒店看攻略不少人住过也推荐,确实很多人入住,个人感觉除了位置好点(但是走到BTS车站也是要走1公里)酒店一般,房间很暗也不大,早餐还行。泳池是室内的,看了就不想下去游,感觉不干净。但是从酒店附近的BTS坐车只有两站就到Siam那边还是挺方便的。
      至于购物攻略网上很多,我们也是按照网上的路线走的MBK,Siam,Central word,Big c都在一条线上。中午在siam百丽宫地下一层吃的MK金火锅,是清汤的,我觉得还可以,老公说难吃。在普吉江西冷一楼也有。

central word大厅遇到正在做采访的应该是泰国明星吧,反正也不认识。

在central word 四楼的boot's买了去泰国必买的小黄瓜系列和No7冰激凌面膜等,但是这个店是不能退税的,后面逛big c里的boot’s就可以退税。central word一楼有NaRaYa(曼谷包)店大,人也超级多,买了几个包,结账要排好长的队。NaRaYa是不退税的。河边夜市里面也有一家店稍微小点。
      big c里买了些咖喱酱啊调料之类的,结果收银员找钱时少找了100b,我们都走远了老公才发现又回去找她,她还不承认。这下真是体会到泰国人办事效率慢了,又是找主管,又是查数据,还数了现金数。折腾了好久终于查明白了是多收了100b,心累。拎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装行李时突然想到行李是不是超重了,想打春秋的客服问下购买行李的事,结果不会拨号,而且也已经凌晨了,想着等第二天再说吧。

Day 15 只能逛不能买Terminal 21

结果第二天更是悲催,一大早问了酒店前台怎么拨号,告诉的号码还是拨不通。只好让国内的朋友帮忙问下,问完的结果真是晴天霹雳,说现在距离起飞时间已不足24小时不可以购买行李额。看来这条路是走不通了,我们的航班是凌晨起飞。
      正好酒店有称重的,我们连忙称了下所有的行李,OMG是42kg,超了12kg。本来今天的计划是最后的疯狂(购物)看来泡汤了,无奈只能把该扔的扔,该吃的吃,该穿身上的穿身上又称了一下是37kg,我们已经尽力了。都想到要邮寄快递回国了,但是又不太实际,最后把希望放在了机场,想能不能有同航班的人行李没超重这样均衡一下就好了,如果再不行就只能花几百在机场直接购买行李额了。
      有了最后一丝希望也算是解决了一半问题,可这一天不能就在酒店坐着呀。后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去了terminal 21,建筑风格是以每层一个城市为主题。还是很有特色的。

忘了是5楼还是6楼有个像美食城的地方,各种吃的,要充卡消费吃完可以退,价格都很便宜。

我们的午餐,怎么全是汤类的

这里有个小老板海苔的店,种类很多价格稍微比7-11贵点

逛累了还可以在Let‘s relax做个massage,在普吉的时候就想做了,今天泰国最后一天,终于如愿以偿店在最顶楼电影院旁边。我们是直接去的,没有预约,不过人还是挺多的,需要等一小会。

等的时候送的茶水,是绿茶吗?

出门的时候特地拍了价格单,我们俩选的是叫什么梦幻套餐吧(被桌子挡住的那个)就是肩背和四肢的按摩,按背的时候那叫一个疼啊,感觉按摩师傅的手都快戳进我的身体里一样。老公总是抱怨为什么每次给我按摩的师傅都很卖力我却怕疼,他不怕可是给他按摩的师傅却总是糊弄。嘿嘿,答案自己想吧。

按摩完还有送芒果糯米饭很好吃

不过这点也吃不饱啊,后来我们晚餐又吃了肯德基(忘了在几楼)这个炸鸡还是很有泰国特色的,辣咸酸的味道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就赶往机场,幸运的我们在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出差的大叔,他没带什么行李,我们成功的把多出的7公斤行李均分到了他身上(就和服务人员说我们三个是一起的,他会算行李总重量,一共超一两公斤,均分到每个人身上还不到1公斤是不会收费的)当然,这都要归功于果冻先生不断的找人问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给个赞
      过了安检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分左右两边,都是一样的。在市区免税店买的东西也要在这里提货都要排队,好多人。要在这买东西的要速度点,我看他们都是带小跑的,不然来不及啊。这里买多少东西都是直接拿上飞机的不算在行李额里面哦!
      我们还是在上海转机回大连,我想反正免税店都一样,而且上海日上还便宜些,打算回来买,结果回来下了飞机我就蒙了,这免税店和出发时的完全不一样的,小到像个小药房,瞬间没了心情,要买的品牌也没有,心塞啊

恩,到这里我们的蜜月旅行也就结束了,没有出现意外的事情,也是圆满了。虽说大半个月的旅程也不算短,但是当要离开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留恋,所以用这些文字和图片来记载,当老了再回顾这些游记也是另一种美好。旅程结束了,旅行却没有终点

本篇游记共含19576个文字,3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ove的照片是怎么弄的?ps合成吗?

2016-05-09 22:1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09 22:13:14 的回复:

love的照片是怎么弄的?ps合成吗?

回复🎏💮🍶🎊🎎:对,ps的

2016-05-10 18:34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5-10 18:34:30 的回复:

对,ps的

回复Nara-Liu:好的 谢谢~ 站在同一地点拍四张回来合成对嘛

2016-05-10 18: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10 18:51:09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站在同一地点拍四张回来合成对嘛

回复🎏💮🍶🎊🎎:是的

2016-05-10 22:12

是泰星teaw  她的剧挺好看的,希望我去也能偶遇个明星

2016-05-11 16:56

引用 Nara-Liu 的图片:

啊这老虎是真的吗??

2016-05-12 16:0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2 16:08:45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当然是真的啊,只是睡着了

2016-05-12 16:17

引用 抛锚 发表于 2016-05-11 16:56:28 的回复:

是泰星teaw  她的剧挺好看的,希望我去也能偶遇个明星

回复抛锚:是啊,不看泰剧不怎么了解,那祝你好运~\(≧▽≦)/~

2016-05-12 16:23

婚纱照太美了!最喜欢头图那张

2016-05-30 11:11

LZ真的很会照相啊,感觉特别好

2016-05-30 11:1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30 11:11:32 的回复:

婚纱照太美了!最喜欢头图那张

回复ZYM:我也喜欢,所以放头片了

2016-05-30 11:4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0 11:14:21 的回复:

LZ真的很会照相啊,感觉特别好

回复小胖妞妞:其实不太会,婚纱照的摄影师会教着摆动作的

2016-05-30 11:41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5-30 11:41:22 的回复:

其实不太会,婚纱照的摄影师会教着摆动作的

回复Nara-Liu:这样啊,感觉照的特别自然

2016-05-30 11:5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0 11:54:42 的回复:

这样啊,感觉照的特别自然

回复小胖妞妞:还好

2016-05-30 12:10

给老乡加油,写得棒,拍得美,同是三月去的泰国,但是没有你们玩的那么精彩。

2016-06-02 17:44

引用 Nara-Liu 的图片:

拜岛度假酒店,里面更漂亮,值得一住。

2016-06-02 17:50

引用 ccdhr 发表于 2016-06-02 17:44:49 的回复:

回复ccdhr:我们这次也觉得有遗憾的地方,但是这样就有理由再去一次了😊

2016-06-02 17:52

引用 老鹰 发表于 2016-06-02 17:50:19 的回复:

拜岛度假酒店,里面更漂亮,值得一住。

回复老鹰:没有住这,只是风格我喜欢,有机会会去体验一下

2016-06-02 17:59

楼主越看越好看~~~~请问一下  充电宝能代上飞机吗?还是托运的?之前说不能上飞机的  还要限制多大容量的  特意问一下  谢谢

2016-06-02 18:36

我打赌老虎吃饱了

2016-06-02 18:45

引用 一依黛水 发表于 2016-06-02 18:36:39 的回复:

回复一依黛水:充电宝不能托运要随身携带,过安检时会让你拿出来放在小篮子里检查,最好带有品牌标签的,那种没有标签的不让带又不能托运只能丢掉,容量不太清楚有没有限制,我带的5000多可以进

2016-06-02 18:46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06-02 18:45:21 的回复:

我打赌老虎吃饱了

回复停停走走:

2016-06-02 18:48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6-02 18:48:10 的回复:

回复Nara-Liu:

2016-06-02 18:50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6-02 18:46:00 的回复:

回复Nara-Liu:谢谢啦~我是小米的 应该可以吧

2016-06-02 19:08

引用 一依黛水 发表于 2016-06-02 19:08:01 的回复:

谢谢啦~我是小米的 应该可以吧

回复一依黛水:可以,我带的就是小米

2016-06-02 19:15

引用 Nara-Liu 的文字:

老虎那张太给力了!!

2016-06-02 19:39

引用 屠风扬 发表于 2016-06-02 19:39:36 的回复:

回复屠风扬:

2016-06-02 21:02

请问婚纱照拍的是国内公司的吗?求推荐。谢谢

2016-06-03 02:14

引用 王雪瑶_Vivianne 发表于 2016-06-03 02:14:03 的回复:

回复王雪瑶_Vivianne:国内的,总部在青岛,普吉岛和曼谷都有分店,淘宝店铺:象王国际婚纱摄影

2016-06-03 07:31

2016-06-03 07:35

用什么相机拍的,不错

2016-06-03 11:43

引用 相看不厌 发表于 2016-06-03 10:24:08 的回复:

美极了。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普吉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相看不厌:电话卡网上买便宜些,充电插座和国内一样,不用转换插头

2016-06-03 12:23

引用 y白羊座y 发表于 2016-06-03 11:43:51 的回复:

用什么相机拍的,不错

2016-06-03 13:12

婚纱照好美,我看完了

2016-06-03 13:36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6-06-03 13:36:33 的回复:

婚纱照好美,我看完了

回复jojo:谢谢

2016-06-03 15:26

亲,我想问下如果订机票的时候㐊一个订单,我男票买了30KG的行李,就带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我想问我自己的订单再买20KG可以到时候把我的分去他那里行吗?

2016-06-03 16:28

引用 _瑶宝 发表于 2016-06-03 16:28:40 的回复:

回复_瑶宝:只要同行的人行李总重量不超过行李额总重量就可以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6-05 08:27

2016-06-05 12:43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6-04 20:46:04 的回复:

假虎吧?

回复安。琦:真的老虎啊

2016-06-05 12:46

好赞

2016-06-05 14:22

引用 Nara-Liu 的图片:

好美腻好美腻~~

2016-06-06 10:11

引用 暗夜物质*猫 发表于 2016-06-06 10:11:44 的回复:

回复暗夜物质*猫:谢谢

2016-06-06 10:12

2016-06-06 10:33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2016-06-06 10:34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6-06 10:34:46 的回复:

回复bobw:谢谢支持

2016-06-06 10:36

2016-06-06 10:42

2016-06-06 10:43

婚纱照是哪家的?

2016-06-06 11:28

引用 田田 发表于 2016-06-06 11:28:34 的回复:

回复田田:淘宝店铺:象王国际婚纱摄影

2016-06-06 11:31

哦哦,你拍的多少钱的?

2016-06-06 11:32

楼主 泳衣好看 哪买的呀

2016-06-06 12:22

你的相机是微单吗

2016-06-06 12:27

引用 Nara-Liu 的图片:

你的裤子有多高腰,我买了高腰的还是会显得衣服很短。

2016-06-06 12:3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2904次,
获得顶:173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144名蜂蜂收藏了它,3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2:44

想多举个牌子哈哈

2016-06-06 12:55

引用 田田 发表于 2016-06-06 11:32:11 的回复:

哦哦,你拍的多少钱的?

回复田田:我选的是5520的

2016-06-06 13:35

引用 维多利亚的秘密 发表于 2016-06-06 12:22:29 的回复:

楼主 泳衣好看 哪买的呀

回复维多利亚的秘密:淘宝店铺:susu home(苏苏家)

2016-06-06 13:50

引用 '张小小~ 发表于 2016-06-06 12:27:04 的回复:

你的相机是微单吗

回复'张小小~:对,微单

2016-06-06 13:50

引用 '张小小~ 发表于 2016-06-06 12:30:40 的回复:

你的裤子有多高腰,我买了高腰的还是会显得衣服很短。

回复'张小小~:裤子不是很高腰的,那你衣服选长一点的呗,我这是坐着,站起来也会露挺多肉的

2016-06-06 13:52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6-06 13:50:45 的回复:

对,微单

回复Nara-Liu:微单怎么可以拍的更好,我的是song5100,学不会,很纠结。

2016-06-06 14:45

引用 '张小小~ 发表于 2016-06-06 14:45:03 的回复:

回复'张小小~:我也是5100,没有深研究,只是正常拍照,帮不上忙了

2016-06-06 14:49

引用 Nara-Liu 的图片:

真的假的,这个老虎屁股也敢摸。。。。

2016-06-06 17:17

引用 和风 发表于 2016-06-06 17:17:13 的回复:

回复和风:真的

亲有另外带相机镜头吗 还是相机自带的镜头呢

2016-06-06 21:09

2016-06-06 21:23

引用 林琳酱 发表于 2016-06-06 21:09:04 的回复:

亲有另外带相机镜头吗 还是相机自带的镜头呢

回复林琳酱:相机自带的

2016-06-07 09:11

2016-06-07 17:54

2016-06-07 18:01

2016-06-07 18:31

请问泰国免税东西多吗?我也是凌晨✈,免税店大概多久关门呢。你写的游记很棒👍🏻,我们想入住平科那不过我们有三个人,请问你知道加钱大概回家多少吗?

2016-06-07 18:55

引用 夏尔 发表于 2016-06-07 18:55:17 的回复:

回复夏尔:有很多店是可以退税的,购物前可以问一下,我没有买很多东西所以了解的不多。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是24小时的,平那科酒店我定的是大床房400人民币左右,你可以到去哪儿或者艺龙上看看价格。

2016-06-07 19:28

好漂亮好性感的美女啊

2016-06-07 19:34

大师,你的love是咋弄的呀

2016-06-07 23:23

2016-06-07 23:55

引用 W`couple💕 发表于 2016-06-07 23:23:28 的回复:

大师,你的love是咋弄的呀

回复W`couple💕:ps的

2016-06-08 10:01

水太清澈了!

2016-06-08 10:30

结婚照很有特色

2016-06-08 11:06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6-08 10:01:19 的回复:

ps的

回复Nara-Liu:什么步骤呢

2016-06-08 14:17

引用 W`couple💕 发表于 2016-06-08 14:17:00 的回复:

什么步骤呢

回复W`couple💕:ps我只会简单操作,我是新建一个空白图层把四张照片分别拖进去调整大小,海平面对齐就行了

2016-06-08 14:23

哎呀  这个有意思,就是看起来有点怕怕的

2016-06-08 15:27

引用 Nara-Liu 发表于 2016-06-08 14:23:32 的回复:

回复Nara-Liu:OK谢啦

2016-06-08 16:34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6-08 15:27:00 的回复:

哎呀  这个有意思,就是看起来有点怕怕的

回复薇薇:这个难度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