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转角遇上曾厝垵

Yunny-ya (广州) LV.10
2016-05-08 11:03 2294/10
  • 出发时间/2016-02-10

平常非常懒散的我,终于要剔除懒筋,记录一下2016年春节发生的一些小事。以便以后老人痴呆的我,能够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地方、忘记那曾经吃过的美食、忘记那满怀海风的空气跟那两位犯二的人啊!

Day1-汕头牛肉丸

某天清晨,突然接到一位朋友的来电,问俺有木有时间,有就一起去自驾游,地点见面再商量。还没清醒的我,糊里糊涂的就答应了。紧接着半小时内,开启了女汉纸打包模式,随意打包了一些生活用品,就弱弱逃离了GZ。同时也逃离了各种各样的新年必备问题,特别是老家亲戚们接二连三的各种提问。一个字烦,两个字劲烦,三个字非常烦,所以这个说走就走的坑爹之旅。A:负责开车。B:后补司机兼总指挥。C:负责酒店、行程指引。D:负责捡漏。由于说走就走,没有提前预定酒店、也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导致接下来发生一系列的事情。照片拍得很一般,对相片要求很高的人,请忽略相片,哈哈!

到达汕头市区时已经是19:00,沿路随机看到一家火锅店特多人,故凑热闹找车位停车挤进去,进去一看果然人满为患,由于比较随机也没想到究竟好不好吃,直接等位,准备开吃。此前对此店的不熟悉也不了解,有好介绍的亲们可以弱弱忽略我选的这家。由于座位就对着店家开放式厨房,忍不住好奇,不断地喵店员们操作。只见厨师们手起刀落,将牛肉切的均匀、整齐摆放、那肉身肥瘦均匀分布,一看就知道不错。那牛肉丸,全都是新鲜弄的,只要有下牛肉丸,厨师们马上动手,每一颗牛肉丸等到开刷时,更加让人开怀。

饱餐一顿后,往南澳岛方向在车上时,临时用艺龙订了当地的酒店。可是由于比较晚,看到导航的酒店与自己所处的位置有一定距离,想去又不想去的矛盾心理。最终经过B总指挥一声令下,还是往酒店方向前进。往酒店途中,看到有一个专门放烟花的地方,那烟花特别好看,我们四个果断找位置停车,往烟花点走去。过年时候能够亲身靠近那大型烟花身临其境的感受非常不错。可是,接下来就发生了令俺终身那忘的一幕。
       那个烟花点在海边的沙滩上,A、D去游客中心咨询相关事项。俺和B两位女汉子没能敌过那烟花的诱惑,买了一束拿在手上的那种,玩得很Hi。开心的气氛也感染了身边的人,结果就差点惹出大祸出来。当一位美眉叫我帮她拍照,她背面正在有人放烟花,我以为是放那种一飞冲天的就没多大注意。刚拍完把手机交给那位美眉,就看到她身后的烟花,是那种地上散开的那种。那种烟花,开始时不大,然后抛物线般的烟花就出来,我一看,没跟美眉客气啥的,穿着高跟鞋的我扯着B用50米冲刺的速度往木有烟花的那个方向跑,那美眉也发现不对劲,马上跟着我跑,当我们三个跑出一段距离时,回看当时站的位置,已经被那灿烂的烟花包围。我马上摸摸裙子,幸好没沾上烟花不然屁股开花。我和B当时的心跳已经超出平常范围,难得感受一次快速跳动的频率。难怪新闻不时会出现烟花伤人的事情,有时就是这样,如果当时我只顾着玩手机,屁股可能就开花了,烧烟花的人只顾着自己放,根本不管隔壁是否有人。幸好姐姐跑得快!

被那烟花一爆的一吓,我和B赶紧急急忙忙逃离那个烟花之地,快步走回停车地点,心跳才恢复正常,只记得B跟我说,刚刚那一爆简直终身难忘,幸好没受伤,不然,大过年就要往医院跑了。所以亲们,出去玩还是多一点警惕心、一切都以安全为基本。

Day2 南澳岛

根据旅游中心指引,去了宋井、总兵府、还有金银岛逛了一下,由于天气不好,没有阳光、美眉、帅哥!只有四只傻逼!总兵府里有很多福建台湾人过来游玩,人很多!去了宋井、总兵府、金银岛。

Day3 南澳岛

宋井、总兵府、金银岛、北回归线。。。。。。

总兵府装B的小童鞋!

品尝沿街小吃,那个生蚝非常好吃,平常不吃海鲜的人也忍不住多吃几只!老板娘一下子就差不多买光光了,可见好吃程度!

Day4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传说中的南普陀寺,人满为患啊!已经没有看的欲望了!素饼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中山路步行街!

Day5 曾厝垵

沿街小路走一走,感受一下思明区的清晨!

终于来到曾厝垵了,那个人多得!!

就这样弱弱渡过了我2016年的春节,遗憾的事由于天气原因,轮渡停航根本无法到鼓浪屿,就当作给个理由给自己,下次再来厦门,一定要来鼓浪屿能挑上好天气,穿上好衣服,带上好心情。好好瞎逛一下!

引用 Yunny-ya 的图片:

这么多小吃 看的我都不知道吃啥了

2016-05-09 16:37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5-09 16:5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1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6:37:24 的回复:

这么多小吃 看的我都不知道吃啥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一路吃吃吃就好

2016-05-10 09:22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05-09 19:25:3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花心kitty:写得差不多了,词穷啊!

2016-05-10 09:23

引用 Yunny-ya 发表于 2016-05-10 09:22:53 的回复:

一路吃吃吃就好

回复Yunny-ya:文笔不够的,弱弱飘过

2016-05-10 09:24

一路吃吃吃就好

回复Yunny-ya:吃货的追求就是去各地吃遍所有美食

2016-05-10 10: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0:42:15 的回复:

吃货的追求就是去各地吃遍所有美食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必须的

2016-05-10 10:48

引用 Yunny-ya 发表于 2016-05-10 10:48: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