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美眉看世界之“暴走新加坡,香港9天玩乐(累)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3

新加坡,一个本来不知道排在多少计划旅行地点之后的地方,突然决定去,只剩下提前办签证的时间了。这次旅途诸多小插曲,有些是因为缺乏经验,有些是因为攻略没做好。不要因为新加坡很小,就以为自由行很简单,尤其是有老有小,累与不累都看你怎么安排。有一些攻略上看不到的细节,一定会帮到你,如果你决定收藏,就动动手指顶一下。

西安青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17471.html
台北花莲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53882.html

淘宝办签证,广州本地的,230元,一个工作日出签。其实新加坡个人签只要材料没问题一般都过的。本来可以在签证下来之前订南宁直飞新加坡的虎航,单程1150一个人,结果生生等到签证通知下来那天,直飞的机票只剩两张。我们四个人,没办法,只好从广州走,因为被南宁直飞机票售完影响,一着急买贵了,而从广州直飞坡国的航班有好几趟,说多都是泪。。。。

再说说虎航,一月份刚坐了一次春秋航空,当时行李管的超级严,超一点尺寸都要收托运费。然后想想虎航也是廉价航空嘛,从广州新加坡买了20公斤的托运,新加坡香港买了40公斤,等上机的时候,看那些老外一个个把拉杆箱往机上拎也没人管的时候。。。。

换钱,肯定是国内的中国银行最划算。五晚六天,带现金800新币够了,大的支出一般都可以刷卡,就是平常的饮食,打车,乐园里买点小玩具也够了。酒店,门票什么的全是预付的。

新加坡樟宜机场,确实很美,干净,卫生间都是浓浓的茉莉花香。。手机卡一定不要在机场买,贵,到市区里随便一家7-11里就有卖。机场有WIFI,但是要用护照到服务台领取密码。如果有问题要咨询,瞅准长得像华人模样的问就可以,马来人和印度人是绝对不会听或用中文回答你的。
如果在网上买了摩天轮的电子票,也要在机场先进行第一次兑换,有专门的柜台设在机场一角。

新加坡酒店实在很贵,如果住市中心,两家人不划算。我们这一次尝试在airbnb订民宿,虽然订在了乌节路,所谓的新加坡的中心,离哪里都不远,但是这家坐落在别墅区距离MRT 7分钟步行距离的住处,却一点都不方便。周围没有任何超市,小食店,甚至连人都不多见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人出入都得有车,而且大多数都处于无人状态,或者象我们这一间,只看到管家和一个菲佣。步行7分钟在日常是等闲事,如果是从早到晚游玩一天再回来就够呛,再加上新加坡今年的夏天真的特别热,几分钟就出汗了。回家打车方便,输入门牌号直接导航就到,但是出门很难打车。所以,不要住别墅!不要住远离MRT的地方!

连住5天,房东有接送机服务,这点还不错

这栋就是我们在乌节路的住所,周围的别墅没有一栋外型是一模一样的,大小也有差别,围墙都是矮矮的,治安很好

在各种交通主干道打车必须要在固定的TAXI STAND,不然在路边招断手也不带停的。但是非主干道的一些小街道就可以。从乌节路打车到哪个景点都不算远,到牛车水9.8新币。

第一晚的晚餐就在牛车水,和坡国的亲戚一起,路过佛牙寺,没进去。第二次去牛车水的时候,进去捐了一盏茉莉花灯,10新币。

马里安曼兴都庙,其实看一下外观就好,没必要进去,印度人会在里面做各种祈祷活动,华人进去也听不懂

牛车水,如果只是来吃一碗海南天天鸡饭,吃完就可以走了,没什么可逛的,跟南宁的步行街一样。卖的都是made in china 的小玩艺。

才晚上8点多,天天海南鸡饭就关门了,我们只好吃别家的鸡饭,说不出的难吃,肉很柴,味道很淡,而且就餐环境也差,想不到新加坡这个国家还在用我们淘汰不用的泡沫塑料的一次性容器盛东西吃。因为这一天没吃到正宗的天天海南鸡饭,后来不甘心,又来了一次。

薏米水,到处都有的饮料,这个我最喜欢

一个是炒粿条,一个是炒牡蛎,油很大,吃不惯,好腥

7-11买的电话卡,500M的流量,五天完全够用了

新加坡的夜,总是那样安全,清静。希望孩子快一点长大,下一次再也不用外公背,领着老人游遍天涯。

地铁卡,12新币一张,5元是卡费不退的,7元储值。后来我们还每人充了两次,一次最低要充10新币,临走那天退了5新。我家美眉用护照办了一张儿童卡,坐地铁是免费的。新加坡MRT并不便宜,如果是四个人一起,打车有时候更划算。所以后来两天我们打了好几次车。最远是从动物园打到享德森波浪桥,17.6新币。

4月24日,新加坡第一个白天,滨海湾一带,克拉码头,鱼尾狮,摩天轮,这几个东西看起来都很近,但是如果用走的,或者转地铁,都会很累!

滨海湾花园外面这一圈是免费的,收费的是两个冷室和空中栈道,免费的没什么看的,又热。但是门口3新币一个人的往返穿梭巴士真的可以不用买(我们就傻乎乎地买了),步行进去也就5,6分钟,没必要

刚进去就觉得谁提议建的这个室内花园,真的是太伟大了,花香四溢,水流婉转。两个馆一起大概可以逛个两个小时。里面很冷,必须外套。隔着玻璃可以看到摩天轮,还有旁边的儿童乐园,主要是玩水,小孩子在里面开心得不得了。然而世界上最无奈的事是,千里迢迢带了泳衣,恰恰这一天,却没有放到包里。。。。

这次照片的质量。。。。内心迷茫加上身体的劳累导致的间歇性帕金森,将就看吧。。

那一圈圈的象牛耳朵的草老让我想到爱丽丝梦游里的仙境

真花和乐高做成的假花放在一起,颜色好协调,美CRY

这张叶子也好童话,上面应该站个拇指姑娘什么的。。。

对了,新加坡每一个景点都会搭配有相关主题的纪念品商店,要是仔细看,绝对是走不动的节奏,贵,就一个字,品质很好,包括各种T恤

另一间冷室几乎就是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天下,观赏性大大不如另一个

花园外围空气很热,中午绝对有35度,经常有带孩子骑自行车的老外路过

澳门有点像

摩天轮外围的景观,可以坐船游河,可是那么热,真的没心情进行这种活动了

singapore flyer,在我眼里,它不是普通的摩天轮,是一个巨大的观景玻璃房,平稳到几乎感觉不到它在动,白天来可以看清整个城市的全貌,夜景对我来说,哪里都差不多。好想再多坐几遍啊,有闲情的两口子真的可以体验一下在摩天轮上用餐,绝对今生难忘
机场第一次换票之后,还要到摩天轮下面的票务处再换一次票。

摩天轮最初的设计类似伦敦眼,高度为170米,但被批评缺乏原创性。开发商很快回应称这一设计并非最终版本,只是用于概念构思用途。后来项目在开发中由于开发商筹措资金上的困难几乎陷于停顿,原计划于2005年底完工的摩天轮被无限期的拖延。2005年9月,项目得到两家德国银行注资——Delbrueck Bethmann Maffei银行(荷兰银行的子公司)为项目提供1亿新元,裕宝联合银行提供1.4亿新元,项目由此得以复苏。
这么好的项目,多有眼光啊!

这也是童童美眉向来都喜欢的项目

摩天轮下面的饮食也就只有这个新加坡路边摊了,每家都拿了一点东西,有一家的烧鸭腿饭真的好好吃,鸭腿上的皮脆脆的,可惜的是,等我拿完后面的东西回来,已经被老的小的吃得体无完肤,拍不了了。就肉骨茶来说,一家有一家不同的细分的特点,总的就是排骨汤

吃完路边摊,老妈去上卫生间,我带美眉出来外边坐,看好多人买这家的冰激淋,这周围也就只有它一家。8.9新币三个球,单球6.9,双球7.9。虽然之后我们也吃了十二道锋味里提到的小推车冰激淋,说老实话,小推车是性价比,这家比小推车好吃。记住一定要水果口味的。

黄的是芒果,粉的是草莓,都很好吃,白的失败,因为全是英文,卖冰激淋的是印度人,乱选的后果

新加坡市政厅,在去鱼尾狮的路上经过,没有进去看,一切都因为太热。。。。。而且当时我们真的不知道它是什么建筑

地标来了,人人都想拍一张用嘴接水的标准照,恰恰这时候不仅帕金森,斜眼症也开始爆发,拍的每一张都没能对上嘴的,倒是卖力的摆拍的模特儿一直不肯放弃,看着心疼!

拍完照,口渴了,想着到周边的店铺买水的,看到有人在吹着空调吃点心,所以推门就进了,没想到,这家就是LADY M,欣喜若狂啊,点了两份招牌千层,一个芒果,一个抹茶,还有LADY M的冰茶,美美地休息一下。两个千层很快被扫空,冰茶没有糖,配点心刚刚好,加上10%的服务费和7%的消费税,一共42.1新币。

桥底有钢琴,也有跳广场舞的大妈

沿着桥一路走,准备去克拉码头,偶遇小推车冰激淋,1新币一个,大家都喜欢榴莲味,其他口味全放弃

新加坡总共偶遇三四次,克拉码头也有,中峇鲁地铁出站口也有,其实还满容易碰到的,但是论外形,第一家最漂亮,其他的多数都是由老人家经营,有点破旧,但是味道是一样的。都是1新币。

鸭子船没有坐,可惜了,只看到它在面前呼啸而过,起点在摩天轮下面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桥,有几个摄影爱好者带了妹纸,在这到处取景

某艺术中心门口的雕塑,我爸说是鹩哥。新加坡游荡在街头巷尾的野生鸟类还挺多的,鹩哥,乌鸦,麻雀最多,还有别的一些小动物,松鼠,野猫什么的,到处都是,也是生态环境好的一种体现吧,跟人和谐相处

新加坡公园里的路树很多是相思豆,有木菠萝,但是跟南宁的品种不太一样。树都超级的高大,德士司机说也许是日照充足和二氧化碳多(汽车尾气)的原因。

跳水小孩雕塑

小胖娃好可爱,提出给他照相,完了人家也要求和我们一起照,别看人家身体很大块头,其实只是个小宝宝,哈哈

穿过一溜的老外浑迹的酒吧,终于找到了珍宝海鲜楼,用手机号预约,坐在门口等了二十来分钟,女儿困得都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叫到我们号的时候7点左右,服务生先问我们吃到八点半可不可以,说可以,才发牌让我们进去,等着的全是游客,哎呀,那个热门啊

一人发一块一次性的围裙,看菜单也看不出什么来,直接选了一个含有招牌辣椒蟹的四人套餐,208新币,加10%服务费和7%消费税,最后244新币。套餐果然上菜很快,而且比隔壁桌那家也是一家老小四口单点的品种要丰富,心里暗喜。

白焯虾和海皇羹,后面有给出餐单哈

这个炸鸡很脆,好吃,新加坡的菜品份量不小

炒饭,中规中矩

辣椒蟹,甜,辣,很入味,全部啃光光。

杨枝甘露,四位。我都以为自己在中国了,哈哈,我爸妈盛赞的一个甜品,还行吧

满是涂鸦的地下通道

夜色中,劳累和愉快的一天结束。新加坡MRT,很容易掌握,红,橙,蓝是最常坐的线,绿线是去往机场的。前三条线,有几个大的站,经常在那转到各个景点,多美歌,city hall,这些

4月25日,地铁到VIVO CITY三楼转圣淘沙捷运,很好找,吐司工坊和无招牌海鲜都在这里。圣淘沙捷运可以用地铁卡,但是小孩的免费卡不能用,要另外买4新币的票。从VIVO CITY这里上去,一站就到环球影城了。

VIVO CITY 3楼的大食代,没在里面吃过,看起来环境还好

在圣淘沙捷运上拍的海港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没有开,维护中,遗憾

某宝上买的门票,到了门口才发现打印的PDF文件没带,所幸手机还有留存电子版,只是耽误了不少时间输入,后面排队的人们只是面露焦急,即没有换一队排,也没有责怪的意思,顿时觉得人家的素质好高。
前面三个人的票都顺利通过,第四张悲剧了,电脑显示4月11日已使用。赶紧旺旺联系商家,还好处理及时,浪费了我将近半个多小时后,四个人一起通过了。

如果你们以为4月25日的悲剧已经结束,那就图森破了。变形金钢,心目中最好玩的项目,一进门第一个要排队的地方,排吧,一个小时后,人家广播了,技术故障,请转到其他项目游玩,当然也欢迎继续排队,多少人恋恋不舍继续排啊,我心中那一万只草泥马。。。。

好吧,为了和这个会动的变形金钢拍照,排了5分钟的队,太阳那个晒,我后悔没有买快捷票了,这是个周一啊,还这么多人

连这种普通的游乐项目都要排排排!我们一看人多的就直接走了,有心理阴影的孩纸伤不起啊,就想着在哪逮着个漏,就在哪玩吧

红蓝过山车就在乐园的头顶上,光看着呼啸而过的人头和尖叫声就已经果断放弃了

埃及法老的时候将近中午,午饭时间人少了不少,排队20分钟,玩上了,这个不错,就是要存包,麻烦一点

之后就是午饭觅食时间,印度人的餐厅基本不用去了,不是咖喱就是辣,大块的肉全用油炸过。要吃中餐只能出到接近入口处的好莱坞城,景区的饭也就那样,薏米水必喝,这个也算是针对炎热天气研究出来的一种特别适合的饮料吧。

史莱克4D电影,情节比较成人,但是音效相当好,比迪斯尼的更胜一筹,排队也在20分钟左右,就是站在外面看节目介绍那一段比较磨人,老爸老妈还以为这就是节目内容了

各种主题的卡通水壶,买壶送饮料首杯,不可以续杯,其实我自己很想买,三番几次建议童童美眉收了,可是人家就是不要,买的全是汉子的玩具,唉。26.9新币一个。

这个坑爹的也让我排了30多分钟

唯一幸运的是,到哪都正好赶上演出,这一场模仿未来水世界的秀,还不错,男主女主都漂亮,爆破场面还算精彩,总之跟国内比算还可以吧。

好烦她的剪刀手啊

会动的小恐龙,还真的满像真恐龙的

哎呀,不要吃我呀!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5点,看完芝麻街的音乐秀出来,发现居然几乎接近空城了!芝麻街的项目上午时排队人那么多,现在居然没人排,我们一路杀进去,马上就能玩了!可想而知其他项目也是一样!一想到这,全家又开始有精神了!紧接着把所有没玩的通通玩一遍!包括前面说故障了的变形金钢,也是不用排,直接进去,一家老少简直不要太刺激!果然是最好玩的项目!

下午就近在影城外围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晚饭,建议还是出了岛到VIVO CITY那边去吃吧,这边不好吃,环境又差

来来去去就那几样,肉骨茶,炒粿条,椰浆饭,泡在酱油里的青菜

海南什么面,超级难吃,全是酱油味

4月26日出来得较早,计划是想去拉不拉多公园,出来之后正好是圣淘沙那个地铁站,然后是S.E.A海洋馆。但是按照指示走根本不对的,问了几个路人也不是太清楚,有个华人模样的又拉住了一个马来小伙子用英语问半天才知道还要绕相当远,看着那火毒的大太阳,折腾不起,放弃。。。原路折回,直接上圣淘沙

由于住别墅区,准备的早餐是昨晚带的,没吃饱,路过VIVO CITY的土司工坊,马上再补一次,反正今天安排没那么紧张

传统咖椰土司,叻沙。开始叫他们吃土司还嫌上火,尝了一口,马上开抢是怎么回事?真真的其貌不扬,香脆可口

牛油花生松软法式面包套餐。有两个一打出来就是半液态的蛋和一杯热奶茶。花生酱香浓,面包松软,第一次觉得吃个面包都那么幸福。店里有一罐罐的花生酱卖,$18一罐,目测涂不了几片面包,下不了手啊。。。那个液态的蛋,看当地人是用摆放在门口那排配料进去捞匀了吃的,不习惯,怪怪

海洋馆没什么人,可以慢慢拍照,慢慢观赏,其实周二人才是最少的,包括环球影城
正确的安排应该是,早上S.E.A海洋馆,慢慢欣赏完了,中午再进环球影城,既不用浪费时间排队,又省了一次进岛的钱,玩得好,还节约了时间多去一两个景点。

绿衣服的应该是幼儿园的学生,好多游乐场所老师都有带小朋友来体验。这边的小朋友好幸福

S.E.A.海洋馆除了是世界最大海洋馆之外,还是拥有世界最大海洋观景窗的海洋馆。好庆幸我没有错过它,亲子游真是超级适合,大人都觉得很有意思。有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据说已被珠海长隆超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反正珠海长隆绝对不会这么少人,观赏环境就不一样啊

这个就是号称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啦!该亚克力(丙烯酸)观景窗重达25万公斤,相等于三辆双层巴士叠成两排的长度与高度。该区的储水量超过1,800万公升、拥有5万多条鱼儿。坐在前面看着巨大的鬼蝠魟从面前游过,真的是太震撼了!

小孩子都是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

各种各样各色的水母,好漂亮,好象一幅抽象画

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就是触摸池了!探索池位于马六甲海峡和安达曼海区域,可以通过认识并亲手触摸原瘤海星、石笔海胆、海参等怪趣的海洋生物。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的东西,摸起来还是满出乎意料的。。。。恶心的

这个叫做叶海龙,长得超COOL的!

走完一圈出来的时候,又几乎空城,结果让我们在这个海底隧道一样的地方使劲地互拍起来,过瘾啊

门口都很多免费游戏机,适合各种身高的孩子。童童美眉在排队等候。后来来了一个我们国内的游客母亲,带了两个孩子,稍小的那一个,上来就直接推开了好几个不同肤色正站在机子前玩游戏的孩子(包括我们家比他大这么多的姐姐),霸占了机子,图片里的印度小妹妹一直用英文和那个母亲说:please say something!那女的就是一直在打电话,理都不理,最后印度小朋友被她爸爸生气地拎走了,居然也没有一句责怪对方的家长。有时候出了国门真是为自己国家的游客感到丢脸

童童美眉自己用电脑制作的瓷器,拍出了$18的好价钱

中国家长和外国家长的不同就在于,中国家长会说:小心玩,别弄湿了衣裳。外国家长会把小孩往里面一放,用手把水直接往自己孩子身上泼,直到衣服鞋子全湿透。。。

VIVO CITY3楼推开门走到室外往左就能看到无招牌海鲜了

餐厅环境,装修都比珍宝海鲜楼更上档次哈,而且中午来,吃饭的人真的都没有

后面那桌只是喝茶,童童美眉已经沦为低头族,对吃毫不关心。前面那一碟芦笋是我这几天除了上海青之外见到的唯一一个新鲜蔬菜了

麦片虾,分大,中,小份。小份的6只,中的12只,因为不知道虾有多大,所以先点小份。小份的份量对于三个大人来说真的足够了,一大盘。麦片超级香脆,拌在饭里也好吃,这个菜我给满分。

蟹,几个种类也不知道哪个好,随便点了一个苏格兰面包蟹,做法也有好几个选择,有黑胡椒味的,白胡椒味的,芝士焗的。。。我们要的是白胡椒味的。个人觉得比珍宝海鲜楼的招牌辣椒蟹好吃。当然,它家价格比珍宝要贵呢。三个菜一个甜品,245新

白果芋泥,加了鲜奶,香浓滑,给个80分

吃完中餐,去哪打发时间呢?这时候我们的选择是去小印度和牛车水,其实这两个地方真的不值得去,还不如改道回乌节路的国家植物园,此行最大的错误。

印度的金饰公司,门面小小的,没什么顾客

看完以下这几张图,就没什么看了,如果你的时间很紧,不要安排这两个地方!切记

美珍香20新币280克的一袋,买六送一

终于,天天海南鸡饭开了。

鸡皮和肉都是白色的,跟别家没名气的比也就是肉滑嫩一点,酱调得比较好,要说鸡,还是我大中华的土鸡好吃啊

晚饭吃得早,一路闲逛,路过一间艺术中心

斜对面有一栋红色的房子,很漂亮,英文名就叫RED HOUSE,问了下路人,说以前是博物馆,现在改成了高档饮食场所了

可爱的鬼脸小孩

猫山王,12新一盒,没觉得比普通的好吃很多。里外三层包回住地,在地铁上如果被人闻出来举报,会不会被拉去鞭刑?

4月27日,直接在家门口打车出发,动物园没地铁到的。从乌节路出发,16新,四个人还是划算的。

这些估计就是小学生了。

新加坡动物园生态环境相当好,动物都是全开放式的居住环境,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整个动物园经常可以看到各种猴子猩猩在头顶的大树上到处爬,动物种类不见得很多,但是生活得很悠闲。园区设置也很贴心,到处是林荫小道,原木顶的走廊,观赏过程基本上不会被太阳晒到。新加坡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

一进门就能看见在树上玩,也不怕人,没绳子拴,人家就是自由自在的自顾自玩

北极熊这家伙很狡猾,总躲在水里那块大石头后面,只有饲养员投食的时候,它才跑出来跟我们见面

门票里包括了这个游览车,开头坐着它绕一圈真的满好的,对动物园有个总体的认识,好合理分配时间在哪里停留得更久一些。我觉得每个地方都逛完的话,四,五个小时够了。

火烈鸟

画在门上的花,它是一种真实的植物,一会儿会在游记里看到哦。

一不小心就会有小动物从溪边走过哈,有时候会是黑叶猴

有两只小的犀牛宝宝,跟妈妈跟得很紧

近到你都可以跨过去,在国内估计不派专人守着不行

这一天,动物园人很少

好象身陷热带雨林

清清的水里各种鱼和龟哈,也是触手可得的距离

刚刚在朋友圈分享,马上就有米国的同学科普了一下这个花哈。叫bird of paradise。查了一下似乎百度百科中的图片与其对应的中文名称是蝎尾蕉属,至于品种,分类极多。产热带美洲;中国台湾省有引种,栽培供观赏。因不常见,故未收入《中国植物志》。

这个也是新加坡园林常见的植物

我爱绿叶上的水珠,和干净的鹅卵石,青石板路是绝配

红毛猩猩住地的大屋顶,贴心地安装了风扇,新加坡今年真的特别热

这家伙睡了,怎么叫也叫不醒。还知道拿个纸盒罩着头保护隐私,小JJ露在外面也不怕你们拍了,哈哈哈

猩猩哥们儿,姐们儿在头顶漫步,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一直到整个园区

还好大象表演刚开始,本地学校的小学生们,游客小盆友们都相当配合,气氛热烈。来的还是稍微晚了一点,前台可以买一篮篮的水果近距离喂食,我们没赶上,童童美眉失望得要命

动物园的饮食区,取食了之后再到柜台付款,新加坡的快餐价格都差不多的,味道当然也差不多,不好吃

每一个纪念品商店都是掏钱的节奏

怎么看怎么美的小娃娃

中午两点多,逛完了,去亲戚家吃饭又太早,突然决定打车去享德森波浪桥,这又是一个出于不知道后果,做出的累SI人的决定!

司机把我们放在桥的起点,从动物园到这里17.6新币

沿着这样的铁桥大概走了40分钟。。。。。。

除了我们,和一两个偶尔路过的本地老者(人家都是来徒步健身的),再没有别人了

说明这座山是有猴子的哈,乱喂罚5000新币!

爬上了这座小山包,还要往前走。。。。

新加坡是个多雷阵雨的国家,各种PARK里面到处都有躲雨的地方

乌云压顶,而且还雷声轰轰,得赶紧上山顶!

布兰雅山公园Telok Blangah Hill Park和花柏山公园Mount Faber Park都在这周围了,还得沿着这条斜坡上到另一个小山包的顶,才能看到henderson waves

能感觉到它有多美吗?一尘不染的木质构造,完美的曲线造型,游客也不多。它还获得了2009年新加坡“总统设计奖“。
头顶上的积雨云一直都那么厚,却没落下一滴雨来,也是奇怪。住在义顺的亲戚说,义顺下了四天的雨,他们都担心我们怎么完成游览,这几天这几个景点虽然经常乌云密布,却没有在白天落下一滴雨。也算是老天爷给面子了,唯一的坏处就是照片都很暗,总要修得体无完肤(借口),哈哈

山上也有很多喵星人,野的,不怕人

打车到中峇鲁,再换红线去义顺,亲戚住在这边的组屋,孩子们又唱又跳,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夜晚。愉快的团聚时光,总是那么短

4月28日离开新加坡,房东换了辆新车来送我们

下一站,香港

香港华丽海景酒店,蜂友们推荐的酒店,就地理位置来说性价比很高,中环皇后大道西,地铁西营盘出口100米的位置.只是房间小也就罢了,卫生间小得转不开身,特别不方便,住两三天的话还是可以的。从机场过来的话,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会有酒店的免费接驳车。

山景间,白天从30层的窗口是真的能看到山的哈

水果比大陆便宜多了,榴莲70港币一个,红蛇果10港币4个

离开了新加坡的别墅无人区,来到这里旁边就是地铁口,周围都是7-11,万宁,水果摊,茶餐厅,真是感动到要流泪啊

4月29日周五,天气睛,气温比预报中要高,但是还是比新加坡凉爽不少!
中环东涌线转迪斯尼线,人真的不多,香港的内地游客同比不知道减了几成了,而且还在持续下降,香港迪斯尼4月初才刚裁员一批,这时候来玩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暂时比7月去上海挤破头要好

人真的不多啊

迪斯尼线的终点,象不象魔法学院的火车站?哈哈

同样某宝订的门票带餐,在取票机上直接刷条码取票

这几顶帽子我都超级喜欢,想自己戴又不好意思(迪斯尼真是一个瞬间让人恢复少女心的地方),小娃娃又嫌弃热,不要

女汉子钟意的是这些。。。

小熊维尼和环球影城的芝麻街一样,都比较适合3-5岁的小童

米奇与唐老鸭的4D电影内容对孩子来说比较适合,比较精彩,但是震撼效果没有环球影城的好,而且椅子高低安排不够环球的合理,前面的人会挡住后面人的一部分视线。再叨叨一下游客素质,新加坡的观众基本上不会选位置,随工作人员指引后依次从边边坐起,不留空位,香港这里基本上想坐哪坐哪,中间空好几处的,要抢

这个伞兵项目其实还真满可怕的,玩的是高空坠落,脚心子发虚,可我们家姑娘一点都不怕。

112港币一份的乐园快餐来了,餐券只能在指定的四家餐厅就餐,我们选的是笑匠,近。笑匠选择其实还挺多的,鸭俾饭什么的,排队太长,还是快点吃完再奋战的好

下午三点开始巡游

邀请小朋友上去嗨森,童童美眉被推上去了,却老是在偷笑

迪斯尼的汽球140港币一个,这价格,我也是醉了

灰熊山极速矿车算迪斯尼最刺激的游乐项目了吧,女儿刚好超过身高标准,面不改色,连我都叫破嗓子了,真佩服她!

我最爱的美队

四点半的狮子王音乐剧表演 ,演员的表演水平很高,音乐很美

华灯初上,童童美眉还坚持要坐这个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小飞象,排队40分钟,我的老腰都是让这种不懂事的小盆友给累的

夜幕中的睡美人城堡,正好是香港迪斯尼10周年庆

八点开始夜间花车巡游,我很多照片都拍糊了,饿了,手震,不想再吃乐园饭又想看完巡游的结果

黑夜里,总有一盏灯,可以照亮你的爱情。(此处应有掌声
每个女孩女人,曾经都有一个公主梦

4月30日,终于有懒觉可以睡,今天没有任务,就是闲逛,先铜锣湾,没忍住败了一堆化妆品和药品,中午扛回酒店,睡一觉再出去逛。
地铁铜锣湾出口对面就是翠华,不用再费心去找吃的了,起得晚,早中餐一起

鱼蛋片头河,墨鱼肉做的鱼蛋,Q弹爽嫩,汤头清淡鲜香,奶茶香浓对味

小麦奶油猪

铁板京川大虾炒双面黄,下面那个面好脆,很好吃

咖喱牛腩饭,吃完嫩嫩的牛腩,咖喱汁拌饭都那么好吃

好吧,翠华的海南鸡饭,本来在新加坡鸡饭吃的已经够多了,谁知道这个秒杀前面所有呀,鸡大腿肉,肥嫩有韧性,鸡的质量甩新加坡鸡饭N条街,强烈推荐

香港的市井味,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

坐在天星小轮上看人家的豪华游轮

中环地铁站前卖唱的一家,其实从中环站D2出口出去就是镛记,错过了,都是因为连日的暴走,心累,下回吧,有遗憾的旅程才是下一次的动力

再见中环,再见香港

5月1日,最后一天要从中环坐地铁到油麻地转东铁线(落马洲),出了罗湖口岸再坐龙华线到深圳北,这个过程大概要3个小时。13:00的动车,回南宁。折腾的假期结束。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0 18:25

引用 master 发表于 2016-05-10 18:25:08 的回复:

回复master: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有梦想就好,可以慢慢实现

2016-05-10 21:15

之前一直沒去過新加坡,只能看看遊記解解悶

2016-05-11 01:04

引用 ufoozaki 发表于 2016-05-11 01:04:54 的回复:

回复ufoozaki:新加坡很小,但是很值得花一周去慢慢体会

2016-05-11 18:54

引用 玎玎历险记 的图片:

哈哈 一个婴儿,,但是长相,还是相当成熟的啊!哈哈

2016-05-16 10:01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新加坡是一个极度适合亲子的目的地~哈哈

2016-05-16 10: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6 10:07:3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对啊,这小宝宝不会说话也没会走路,估计也就一岁多点。新加坡各色人种好多,经常看到疑似五,六岁的娃坐在婴儿车里,一问,人家也就两岁多点。。。

2016-05-17 21:57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新加坡是一个极度适合亲子的目的地~哈哈

回复zwxjerry:新加坡确实是亲子游圣地,园林设计特别好,就是热点儿

2016-05-17 21:59

引用 玎玎历险记 发表于 2016-05-17 21:59:00 的贴子:

新加坡确实是亲子游圣地,园林设计特别好,就是热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