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黄埔古港一日游

地点:黄埔古港
路线:到万胜围B出口做公交到琶洲总站
正文:
之前听海燕说黄埔古港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有吃的有玩的还有看的。为了这周的报告,五一三天没出去,想着要找个地方去放风,去蚂蚁窝上搜了下黄埔古港,果然,风景不错,有着民国的建筑,还有着大家介绍的姜撞奶、艇仔粥等美食。查好路线,本来想一个人背包就走。查的时候顺便给小伙伴们发了个链接,很开心,雪华和翠芬两个小伙伴就想一起同行,而竹曼他们要去看美国队长3,对于电影而言还是更想去看风景。于是放弃美国队长3,约了黄埔古港。
结果那天天气忽晴忽阴,室友还说可能会下暴雨,差点因为天气影响了出游。还好天公作美,乘着出着的这会太阳,我们出发了。坐地铁到万胜围B出口直接就有车来接,上面写着去古港,好像是571,2元上车。10分钟不到到了古港门口,一进去,感觉跟平常的民宅差不多。雪华之前来过,就跟我们说要一直往里面走,走好一段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三个女孩子一路上叽叽喳喳的,穿了一些小巷,一路上看到很多工艺品店,突然见有一个池塘,一个亭子,这才知道应该是到了。跟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以为看到的码头什么的,这里比较多的是祠堂

而祠堂似乎由于这里改造成了景区,也跟着改造了。可以看到像图上的有些陈列柜,放着一些瓷器、字画之类的工艺品,供游人看,也供游人买。
正是中午的时候,阳光正好,有片花红艳艳的,雪华告诉我这是海棠,忍不住把它拍下来了。
路上还看到有个儿童画画中心,老师将一些小朋友的作品摆了出来
进去某个祠堂,有人在卖水写布和毛笔,和雪华两个人也写了两个字。
某个祠堂里的吊椅,觉着好看,大家都过去拍照。
还遇见一只古董照相机,说是第一代照相机
遇见一扇美丽的门,拍了一位美丽的姑娘
看了桥上的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遇见一片新绿,但不如你的活力

传说中的炒酸奶,其实就是把酸奶变成固体

写信寄给未来的你

这就是姜撞奶啦,首先给你一碗姜汁,然后服务员把调好的奶冲入姜汁里,相对于双皮奶来说这个有着姜的辣味,而且不腻,有点热热的,值得一试。
其实在吃这个之前已经去猫记艇仔粥吃了很多东西啦,那家味道好,价格不贵,推荐啊。

到码头了,吹吹江风,坐着看别人在那写生,真的是不想走啊,其实是由于累了。下了一场小雨,逛了一天了,收拾好心情和包,沿着原路返回。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8 22: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9 22:00

引用 tintin 发表于 2016-05-08 22:58:1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tintin:哈哈,谢谢亲

2016-05-17 17:27

引用 fiji_yy 发表于 2016-05-09 22:00:1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fiji_yy:恩恩,谢谢亲,那天照片照得太少了,要不然可以多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