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完美的一天》

• 出发时间/2016-04-25

花莲在我的印象中除了多地震,就是一年前在苏花公路上因台风天气坠海的大陆旅游巴士。总之是个总与灾难联系在一块儿的地方,可偏偏环岛游第一夜就“逼迫”我必须驻足这里。还好孙燕姿《完美的一天》MV外景也取自这里的海滩,怀揣期望赶了2个小时的自强号台铁从台北一路下行。说到自强号,就再多提一句台湾的铁路。作为三大铁路运营机构的台湾铁路局,永远不缺乏自己的追随者,丝毫没有在速度和便捷制胜的今天失去他们特有的经营之道,看来台湾铁路局确实有自己生存的灵丹妙药。(引住:台湾铁路、台湾高铁、捷运公司为台湾的三大铁路运营机构。)

夜晚的花莲虽没有台北热闹,也足矣是吃的天下。能在众多美食中挑中液香扁食店得益于饭店前厅的热情推荐,加上饭店的环境价格都还不错,一下子对台湾的生意人印象极好。当我第二天睁开眼走出饭店的时候,完全被花莲的民居和街道欺骗了。因为这里俨然日本渔村的风格。低矮的民房挂满幌子,五颜六色的花灯述说着这里曾经被日本殖民的过去。

大自然鬼使神差的功力造就奇特自然地形的地方举不胜举,太鲁阁也算得上其中一个。如果非要把国家公园的景色跟内地甚至国外的自然风景区比,太鲁阁还真未必是个能得到众多游客推荐的地方。可究其名气,来到花莲不能不来此一游。而我以为太鲁阁最值得称道的是这里的古道,无论是原著人生活的时代还是日本人为了资源与太鲁阁族人争夺土地的时期,太鲁阁的古道都为人们的生存提供了必须且唯一的交通要道。也许在古道中行进的人才能体会太鲁阁真正之美。(备注:太鲁阁古道由于危险性已于2010年封道,只有持特批证的人才可以走。一般游客游览太鲁阁需要驱车沿东西中贯公路进入。)

如果不是天阴下来,七星潭的海滩会更加绚烂迷人。海水蓝得如此深邃,海浪在风的作用下一次次夹杂着沙石拍打在沙滩上,一层、两层,终于带走了那本想留下记忆的脚印。生活就像海边五彩斑斓的贝壳,没有一天是完全一样的,只有不停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才会拼凑起觉得属于自己的美丽。

本篇游记共含821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8 23: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