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仙岛浪漫之旅-我的DIY旅行【2016哈仙岛最新攻略+住宿+提示】-兴海旺渔家院

• 出发时间/2016-05-07

图文:村里的小蛋子

这是我的微信,大家可以加我好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在出发之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
一:哈仙岛地理位置:
   哈仙岛(哈仙村)位于黄海北部,隶属于大连长海县大长山岛镇的一个行政村(在地图上是长海县附近的一个点位),位于大长山岛西南六海里处,东与塞里岛相对,西南与广陆岛相望。岛长4.84公里,宽1.02公里,岛东西长,南北宽,形似元宝。该岛有陆地面积4.72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为42公顷,海岸线长14.3公里,有居民235户,居民总数765人,属境内第八大岛
二:哈仙岛交通线路
 1、乘坐火车在普兰店下车,再乘客车到“皮口港”。也可在大连北港桥”乘坐直达“皮口港”的客车到“皮口港”。“皮口港”有直达哈仙岛的客船,7月1日以前属于哈仙岛旅游的淡季,皮口港至哈仙岛的船每天两班(早上9:30,下午3:00)。航程约一小时左右。7月1日以后进入了哈仙岛旅游的旺季,船的航班也有所增加,每天大约有4-5班。往返船票99元。返回的船航班为早上6:30,下午1:30两个航班,7月1日以后会增加4-5个航班。
2、在“大连港”乘坐至长海的高速客轮到大长山岛的“金蟾港”或在金石滩乘坐至长海大长山岛的高速客轮在“金蟾港”下船 再换乘大长山直达哈仙岛的客船。哈仙岛的接待人家可以为游客代购和预订船票。(个人感觉第二条路线有点麻烦,在大连的非自驾游客可以乘大连至哈仙岛的返程车,可以到你所在的地点接比较方便(商务车35一位,小轿车 60一位),具体请质询王岛主(他比较熟悉,有好多返程车的电话):13500789020
     海岛容易有雾,浓雾的时候船的航班时间会发生变化,赶飞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三:大连出发自驾路线:
     大连—哈仙岛自驾大约需要1小时20分左右,全程110公里左右,上后盐高速5公里左右的时候驶入鹤大高速(丹大高速),皮口西出口至皮口港有路标,或杨树房口出遇见转盘向左拐弯直行后,奔皮口港方向。
四:海岛美食:海岛上主要以海鲜为主,扇贝、海蛎子(牡蛎)、海胆、鲜虾、黄鱼、黑鱼、鲍鱼、海参等等。无须太复杂的烹饪,水煮或清蒸足矣让你回味无穷了。晚上还可以来个海鲜烧烤。
五:住宿
      海岛上的农家乐非常多,环境大不相同,我住的是兴海旺渔家,今年重新装修了,新增添了标间,洗澡也非常方便了。价位是160-240之间,旺季价格在260左右(三餐+住)个人感觉这个价位非常便宜了。
六:主要景点
      海岛不大,金沙滩、五虎石是必去的,其实我更喜欢随意的在海岛散步,路边可爱的小狗、懒洋洋的小猫,载满历史的老船,憨厚善良的渔民……,都会给你别样的感受和无限的惊喜。
七:温馨贴士
    1、海岛是个原生态还未被完全开发的小岛住宿条件有限,但是还是很干净整洁的,海岛有的房间会有些潮湿,睡前一定提前开起电热毯,这样睡着会舒服些。今年住的是杨岛主家新建房的标间,住的还是比较舒适的。
     4 、海边早晚温差大注意增减衣物,白天注意防晒。
     5、海边游玩注意垃圾不要随意丢弃,保护好这片宁静的小岛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哦。
     希望本篇攻略会帮到更多去哈仙岛游玩的朋友,蜂蜂们如果有问题可以拨打王岛主的电话,他是海岛通,带电话:13500789020,好啦,开始看海图吧。

第一天

我们一路奔行数千公里,终于到了能看到海的地方了。我们渴望大海,很简单因为我们都没有见过海。见到大海的第一眼就是冲他大叫两声,来发泄一下二十几年积累的不好的情绪。说打这里,这次海岛之旅还要多亏了我们之前联系的哈仙岛兴海旺渔家院的老板,这个时候,买票!天呐,不说别的,我们11点到港口,一天的船票都没有了。多亏了老板给我们买的票,在这里我们几个小丫头谢谢王叔叔了,不,,是王大哥。老板非常热情有意思,他不喜欢别人叫他叔叔,喜欢别人把他说的越年轻越好,在这里我们就叫他王哥吧。拿上船票,我们就登上了客轮,开始了我们的哈仙岛之旅。

经过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航行,我们已经顺利的到达了哈仙岛,这里太美了!只能用太美了来形容,因为我激动的想不起来别的形容词了!我们迫不及待的拍了个合影,后面的哈仙岛石碑上还刻有哈仙岛的地图,特别的详细!来游玩的游客要仔细的看看哦!这是哈仙岛的标志记得合影留念哦!

请不要迷恋我,嘿嘿!是不是很漂亮我们五个人,还有后面的背景小帅哥!哈仙岛之旅已经开启狂玩模式,我们都准备好了!看游记的亲也要准备好了,我们是特别crizy的。嗷~~~

这个就是我们落脚的地方,“王哥”家的店,在岛上属于超级气派行列中的一员了!
到了已经是下午了,饿死宝宝了。不过“王哥”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海鲜大餐,跟大家分享一下。

是不是非常的丰盛啊!馋死我了。亲自品尝过这美食的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席丰盛的下午宴吧!首先向我们迎面走来的是生蚝君,肉质鲜美肥厚,深受本小姐的青睐;紧随其后的是扇贝弟弟,虽然是弟弟但是毫不比生蚝君逊色啊!;正向我们阔步走来的是海螺小姐,温婉儒雅,看来是个宅女啊,但是遇到我了,不出门也得出来了!哈哈哈;下面是白菜拌海蜇皮,他们俩是不离不弃的情侣啊,清脆爽口,不多说了;我去,下面是这桌子上的明星选手,鲍鱼,是鲍鱼啊!;为鲍鱼端茶送水的是章鱼哥,还记得海绵宝宝里的章鱼哥么!;柿子炒鸡蛋是下饭菜的绝配,在这里就不过多的夸赞了。;板鱼兄弟,清蒸的手法保留了他鲜美的体香和白嫩的肉质,这个鱼是没有刺的,不怕扎到自己了!大餐为大家介绍完了。我们准备去哈仙岛著名景点-金沙滩浴场了!金沙滩走起。王哥开车亲自送我们!

顺利到达哈仙岛,换上泳装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此时的沙滩浴场还很喧闹,我们玩了好久。特别的开心,等我们玩完回去的时候,沙滩上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游客了!

今天王哥说我们运气特别的好,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又带我们去看日落。好唯美,好浪漫。

看到这么美得景色,我们真的醉了。王哥说明天上午带我们来这里赶海,还有惊喜。我们都很好奇,但是也特别的激动。在王哥家,他替我们想的特别周到,出门在外我们应该算是幸运的了。谢谢王哥。

这是我们现场拍摄的,今天晚上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了!
夜来了·········玩了一天的我们也都特别的累了。期待明天的旅行!

第二天

赶海还是有收获滴,但是后来相机没电了,就没给大家记录下来。那就跟大家描述一下吧!有螃蟹,小章鱼,嘘···还有两根海参呢!我们真是赚到了!回家以后王哥给我们凉拌了。味道太像样了!
我们下午就要返回了,这次哈仙岛之旅我们太开心了!

我们五大美女簇拥着唯一的绿叶,也是醉了!总之很开心!

我们在海边的意外收获,坐便小石头。哈哈哈。拿回去做纪念吧!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对于哈仙岛的一切,我们都依依不舍,特别留恋!他别感谢王哥,大家记住他家的店名叫兴海旺渔家院,少一个字都不对哦!我写了这个游记就是想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些痕迹,也给没去过哈仙岛的游客留一个前车之鉴,望采纳。

本篇游记共含2838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8 16:06

引用 song_yu 发表于 2016-05-08 16:06:07 的回复:

回复song_yu:其实人有时候不能犹豫,条件只要具备就要马上行动。任何人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情况。趁着年轻,都走走吧!

2016-05-08 16:22

真美!

2016-05-08 16: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8 16:33:3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特别美,我的拍照技术有限。没拍出来那么美。可以加我微信好友上面有二维码,有时间大家可以一起出去旅游哦

2016-05-08 16:35

引用 山的那边是太阳 的图片:

2016-05-08 17:1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1:00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5-09 11:00:03 的回复:

回复qxyirene:互相关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