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台湾--垦丁、鹅銮鼻

朝憬 (浙江宁波) LV.5
2016-05-08 11:38 365/2
  • 出发时间/2016-04-25

铁路穿越中央山脉的隧道并向西改变方向,自强号在枋寮稍作停留后继续前进,站台上下来的游客很多,他们大多都是要搭车去一个海滨度假地的,这些人中也包括我。

垦丁--据说这个地名来自于清末一批壮丁去台湾最南部拓荒。不知现在的垦丁得益于当年的开垦还是那里得天独厚的台湾岛唯一热带气候,总之是片植被奇特、日光充足、沙滩细腻、海水碧蓝的圣地。无论是在垦丁国家森林公园里游览,还是在鹅卵鼻海滨公园里漫步,能有一大片绿色充斥着你的眼球,感觉特别舒服,空气里弥漫着太平洋与南海混合后的湿润味道。

垦丁度假的人应当是会很自然地把生活节奏放慢的。像我这种享受自虐徒步游的人,终于也可以用美食和美景犒劳一下自己的感官。垦丁大街的夜市有别于台北等其他城市,你不需要在人群里穿梭,因为垦丁就那么一条大街,而且足够宽阔;你不需要疲于每家店铺,因为这里卖得都差不多,但特点各异,只选择自己喜欢得就好;你更不需要怕逛得晚了没有了交通工具回家,因为来垦丁的游客,他们必然会在这里住上至少一晚。就比如我,但已经从台湾的最北边玩到了最南端。面朝巴士海峡,感觉这岛屿的每一寸土地都在我头顶上了。

本篇游记共含474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