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周边书堂镇——重温一个人的旅行

2016-05-08 11:42 1137/7
  • 出发时间/2016-05-03

碎碎念~

五一的假期不长,放弃去别的省的计划,看到长沙城郊有不错的地方,确定好天气。出发~
书堂山是近几年打造出来的,对于周边游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宣传图片上看,貌似是个古镇,也激起了我的兴趣。
照原来的套路,还是呼朋唤友了一下,然而不出所料,还是一个人来的简单。
先说一下路线:在市区找到乘坐931巴士的地方,坐到十字镇的政府那边,下了车,有摩的,10块钱左右就可以到书堂镇了,这是对于没有车一族的。有车一族的从芙蓉北路一直走到书堂大道也就到了目的地,都很方便。
穿上最舒服的洞洞鞋,一条艳丽无比的红裙子,大概9.30左右踏上旅程。
到了丁字镇,大概10:20左右,用地图看了一下路线,从丁字镇沿着书堂大道走,大概3公里的距离可以走到目的地。看着这美好的天气明媚的阳光,我也做好了小距离徒步的准备,直接甩着胳膊,走起!
沿途的小花开的灿烂无比,虽然来来往往有些车子,但是不影响好心情。
不到一个小时路程我走了一个半小时左右,那是因为,回归乡间小路有种轻松舒适,而且,这条路花花绿绿,远处还有良田,整洁,无异味,垃圾也规整的很好,四周给人感觉都是整洁干净的。
进入书堂镇后,不觉得他和最开始看到推荐一样,心中难免有失落。但是规划好像不错的样子,开始行走啦~
阳高挂,不时的小风,倒是解决了一些热度,没有防晒的我,有点埋怨起自己的冒失。但是步伐没有停下~
路上遇到一个陶瓷店子,零零种种的陶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便上前去看了个仔细,刚好像买几个回家种我的多肉的说~
结果机缘巧合的和老板娘结识,无论是心态还是面貌都年轻的老板娘。喝了老板娘泡的芝麻豆子茶,吃了小点心,和她家的黑豹玩的不亦乐乎,刚好消了一下热度~
休息了一下,开始爬那边的书堂山。根据老板娘的说法,山不高,很好爬,上了山才知道确实简单,山上两条路,都是阶梯,另一边下山的路有一截是车道,其余是阶梯,扑哧扑哧爬下来还是需要一些体力~
书堂山进门处就是欧阳询的一个纪念地,喜欢砌成的写字台,可以在上面练字,虽然水在烈日下一下子就消失无影,我写的这么丑的字,也该消失~
大概三点多,走完就打了个摩的到了十字镇,坐车回长沙了。
因为刚好错开了人群,却也得到了一份独有的闲适~
虽然他不是古城,也别有风味,适合休闲~

书堂大道遇到小岔路,里面阴凉的感觉加上好奇就是忍不住,瞄两眼~

一个荒废,但是充满生机的地方~后面有个小破屋,屋顶没了,却还是又人家的感觉

剁好的柴火,整齐摆放~

唯一一张全身照片~

刚好碰到书堂小学学生在书堂山游走~

难看的字,就让他逝去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9 15:2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9 19:56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05-09 19:56:40 的回复:

回复duanran:全面的 碎碎念 算是攻略哦 地方小 一目了然~

2016-05-09 23:27

引用 yulei 发表于 2016-05-09 15:22:1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yulei: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