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个人的旅程

省略号 (珠海) LV.3
2016-05-08 11:50 102/2
  • 出发时间/2013-11-24

前记: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离开广东,正式开启一个人的旅程。选择长沙,是因为一个人,希望亲身踏上当年他走过的路,探访当年他生活过的地方,借此去缅怀一段感情。而11月份,也正是欣赏红叶的时候,一个人去体会这份浪漫。
       到达湖南长沙的第一天早上,就直奔岳麓山,在雾雨中前行,正映衬出当时伤感的心情。沿着小路一直走,只有星星点点的红叶,直到到了爱晚亭周边,才有深秋的景色,没有太多的感叹,但不得不说,爱晚亭与红叶的配衬确实很美。或许我是个有大学情结的人,我喜欢熏陶于百年老校的文化氛围中,喜欢享受那一片静谧,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里走走,静静地发呆。
       一个人的旅途,就是以慢节奏的方式去游览一个城市,不需要迁就什么人,也不需要别人迁就我,随心而行。第二天的行程也是很松动的,原计划到湖南省博物馆走走,可惜由于那里要重建,结果就到湖南烈士公园、天心阁、橘子洲景区、太平老街等地方走走,一天下来也确实很累。
       旅程的初始计划,只是长沙,并没有后期的打算,最后毅然选择到张家界走走,把我有限的假期充实,这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也为我停不下来的旅程奠定了基础,大中国的自然景观令我深感震撼。一早坐上开往张家界的火车,最后去到景区,已经是接近傍晚时分了。在景区内的2天时间里,看到不同的山,珠海的山是连绵不断,此起彼伏的,而张家界内的一切就如拔地而起似的,只宜远观才能感受到那宏伟。请原谅我的词穷,一切不是我觉得可以拿言语来表达的,或许来源于自己第一次欣赏到我国如此美的大自然景观,那一刻真的很激动和兴奋,一切忧伤都被抛于脑后,只懂得感慨自己的见识如此短浅,后悔自己早该启动人生的旅程,真正明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意义,激起心中利用有限人生尽可能地去探索的冲动。但有个细节不得不提醒大家的,必须防备景区内的小猴子,野性很强,会聚众抢游客的东西。

本篇游记共含791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8 19:1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