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旅行是一种狂欢,姑娘辞职暴走越、柬

• 出发时间/2016-02-21

结伴旅行是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灵魂的救赎。每个人都曾梦想一个人、一个背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想旅行最重要的不是沿途的风景有多美,而是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谁。一个人的旅游固然潇洒自由,却多了一丝落寞。

必备物品

1、越南签证:淘宝上无数办理签证的店铺,随便找一家销量还行的就可以啦,我们办的是245签。不需要护照,通常3天就出签了。
2、钱:个人感觉是没有必要带美元,在越南除了河内其他地方使用美元的汇率都非常低,还是越南盾最划算。当然想在越南奢华游的请无视该条,很多高级酒店是收美元的。
3、银联卡:建议去询问下本地银行,很多本地银行的卡在全球有银联标志的ATM取钱是不要手续费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钱也不要手续费
 4、手机:Google地图是境外游的必备,所以一台能用谷歌地图的手机必不可少。
 5、药品:驱蚊水、感冒药、腹泻药什么的都带上吧。
 6、手机移动电源。
 7、一套秋装,在大叻温度会降到20度甚至以下,还是有点小冷哦,所以一套秋装必不可少啦。

货币

越南用的最多的还是越南盾,美元可以用到的地方很少,而且汇率很低,只有1:20000,所以建议带少量美元,其余的换成越南盾吧。在友谊关你可以换到最高的汇率。如果没有换够,
另外强烈建议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钱没有手续费,汇率按当天汇率。

行程:

越南南宁河内----岘港(DA NANG)--- 会安(HOI AN) ---芽庄(NHA TRANG)----美奈(MUI NE)---胡明志(SAI GON西贡

柬埔寨(SIEMREAP):暹粒---吴哥窟

D1,广州---南宁(住南宁火车站附近)

D2 :南宁---凭祥---河内,住河内36行街里面

D3; 河内----晚上在Sleeping bus度过

D4  顺化---下午会安—住会安

D5 岘港--会安---晚上在Sleeping bus度过

D6 芽庄(天主教堂。婆那加塔,洗黑泥)住芽庄

D7 芽庄---(四岛游)--住芽庄

D8 芽庄-下午到大叻((租车疯狂屋,春香湖,夜市)---住大叻

D9 大叻,(火车站,玛丽修道院)---住大叻

D10 美奈(黄昏时分前往渔村看日落,---住海燕家隔壁

D11 美奈:包jeep早上去白沙滩看日出,红沙滩,仙女溪)----晚上在Sleeping bus度过

D12:胡志明—住胡志明

D13 胡志明-----暹粒--住暹粒夜市附近

D14 吴哥窟小圈

D15 吴哥窟大圈

D16 吴哥窟外圈

D17 暹粒香港

很早就有计划,寒假要和小伙伴出去玩,但决定目的地是越南时,离出游时间仅仅还有一个月左右。所以,行程、机票、酒店几乎都没有提前订。但是,由于小伙伴是个十分靠谱的妹子,行程perfect!当然,也是参考了很多蚂蜂窝上的游记、攻略神马的,所以,行程做得非常顺利。

我                   没来得及赶上火车🚞🚈直接到河内的,就在南宁夜市逛下,大家初次见面来个合照吧👭👯

夜市没吃饱,吃点正餐桂小厨

老友粉和茉莉海蜇👍

错过了一班到河内的火车,哈哈,我们发现更快更省钱的路线。其实可以再南宁火车站搭火车到凭祥,一出来搭找一辆三轮车到市区,然后找一辆面包车一人5块,直接到友谊关口。

📍    快到终点站了,我们开始浪起来............🎀👭👻

我们队长👧😛跟我们讲大概行程👣

到了凭祥火车站出来,然后就找这种小山蹦(这车一人就2.-3块记得还价)去市区然后找面包车师傅,我们找到一个靠谱的师傅35搭我们到友谊关。

随便花,不需要心疼😸😺🙊

准备过关,可以在这里换货币,汇率可以更他谈的,我们换的是1;3400算比较高了。但买电话卡感觉呗坑了宝宝不开心,他说流量无限其实根本不是那样,大家注意一下

🚍🚐 大概4.5个小时到了河内,我们在车上遇到一个超级好的帅哥👱他无条件带我们去找酒店。我们完全不知道哪里是哪里而且司机也无法沟通哪种。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走去36行街酒店都很火爆。

穿过无数人群街道,找到这家有那么多空房间价格还合适的酒店。还是要谢谢那个帅哥的帮助。

晚上的SLeeping bus去顺化,睡一夜就到了很干净。但这里的🚗速都是很慢。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就有新咖啡售票店,
  但很多高仿的看他是手写肯定是那种中介一样的,以免上当。不支持刷卡

帅哥有木有很像吴彦祖,不像吧

3⃣️十6⃣️行街的夜生活,千姿百态可以点一瓶🍺🍺在哪里座着看表演👉🙅💃

西贡🍺🍺,

越南么托超级多------壮观吧

河内的街道

这种制服有点像八九十年代

在教堂前自拍下

街上哪里都是花儿,好喜欢,可惜拿不走的

☕️☕️,这家店之前在游记看过推荐这家咖啡店。真是找了一个下午就在眼前都看不见😟
其实就在教堂⛪️对面,冻可可不错。他家就是以可可为主。😋

🚶🏃路过还剑湖......

为了找前面那家店一直以为是这家,可惜不是。😫,喝完可可还是来这家店了一倍地漏咖啡☕️。超级丢脸就是
一直说我们有milk🍼🍼,怎么会没有的。其实在杯底下需要自己搅拌。

去逛完,在还剑湖拍起来了💃🙅🙆

这家值得推荐,据说是米其林三星店味道没有让你失望,我基本搜美食都在大众点评

看图点菜,或者在大众点评找到图片跟他说。因为它们英语也不算好

🚗🚕🚎经过十五小时终于到了顺化,下车有一个主动过来搭讪的男人一直跟着不走又带我们去吃东西开始以为人家是导游那种。其实人家也是好人,带我们去玩,我们在顺化只能带到中午就要赶去会安了。

据说顺化美食很多,具有代表性的顺化猪肉虾饼,🐂肉粉这个超级好吃,这里的美食比较偏东南亚的口味,青柠檬,生豆芽还有一些草一样的都融入牛肉粉进去了。决会让你❤️⬆️它

“一江碧水引青山,波光峰峦两缠绵”——顺化(Hue)曾是越南三朝古都,古老皇城里,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痕迹。顺化位于越南中部,无论是从河内南下还是胡志明市北上,第一眼就能发觉它与众不同的气质:葱绿遍布的树色,伴着一江碧水,把整个城市衬托得分外风雅。处处深褐色的老城墙,背景倚靠着一座悠然青山,更给人一份人世安详的感觉。穿城而过的香江, 青山缠绵中隐居着保存极为完好的皇城和阮朝皇家皇陵。

顺化很多店都是很文艺的,门前种一些花花草草上去装饰。

去皇城路上看到一家老外在拍照,小盆友炒鸡害羞在撒娇。

终于到了会安,一下来立马在新咖啡附近分批找住宿地方。安置好就去找吃的地方。推荐这家"吕小姐咖啡厅'人均消费40-50.

👉👉看图点菜有帮助🙊😋

会安古镇夜景🌃🌃

走到湖边很多人放许愿🎋灯。希望愿望能实现👻🌼

被骗了,我们走过去凑下热闹有个人说“好好喝”.想着不贵看到老板是
一个会讲中文而且还帅的👱.决定帮衬吧.味道只能说一般

回酒店路上买杯果汁,就在去古镇路上能看到的。一条很多东西吃的,果汁隔壁有个什么鸡饭味道特别棒。

☀️🌞一大早在住的民宿租摩托前往“全球六大著名沙滩之气-----岘港❗️❗️

前往⛽️站时遇见的一群中国旅友,然后一起主了一个车队,炒鸡拉风.
我们全是女同胞回头率一级棒👍👏

岘港路上,真是前一秒风平浪静,后一秒风雨大作.还是阻挡🔛不了我们👭👫👯浪迹天涯的❤️

午饭就到了这家黄二鱼吃海鲜,老板娘很美还会说中文。比较能沟通,找了超级久百度地图完全乱套。

炒鸡大的龙虾

午饭来“黄🐟2⃣️吃,味道很棒价格也很好看,一共吃了460多w,吓死👶👶了.重要事情说三遍
值得值得超级值得,最起码不会换死的给你。不是卖广告滴✌️

不是说东南亚榴莲很便宜吗,完全不觉得.路过顺便下车看看

乌云密布,不是时候.📷也不好看天不够蓝☁️

遇到的小伙伴来一起合照下,1⃣️ 2⃣️ 3⃣️ 跳。我的📱,快抓被浪一下卷走了幸好来的急抓住了。

记住,凡事租摩托都要检查下看会不会漏油什么,我们队长的那辆走了一路漏了一路,幸好越南人都是很热情的帮助。不然不知道怎么办,
一下忘了留店主☎️。

其实很多店有汽油卖的,这就体现越南人民的热情❤️

会安---芽庄。经过一夜的Sleeping bus到达.其实找酒店也需要运气,我们一直念念不忘的海景房很贵没舍得,一群人拖着行旅找酒店真是件头疼的事情,但我们决定放弃再找酒店将就下的时候,突然发现小巷里面有一家Hotel,标间大床一人才35软妹,又超大落地窗离新咖啡500米左右。

芽庄泥浆浴很特别,有分环境好和天然的。我们爱装逼的肯定选择☑️环境好的啦啦❗️❗️
就1⃣️次肯定没效果还不如看看风景。我们是在旅游社找的,记得货比3⃣️家哦

环境🈳气都很赞👍,超级多鬼佬穿着bikinni简直觉得我们好土😩.还看到大温泉的swimming pool里的🇨🇳一群大妈和鬼佬唱起了莫斯科郊外晚上等一系列名曲.觉得他们炒鸡可爱👏👏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芽庄4⃣️岛游,一定要去.和泥浆浴选择一个旅行社的,价格不贵老板娘会中文.记得带点现金去哦,其中有一个岛有水上项目可以玩的.
去4⃣️岛为了就是潜水啦,旱鸭子不用怕有教练带着。怕啥啊❗️潜水需要📷要记得跟老板娘说需要➕💰💰。

去4⃣️岛的🚢⬆️,有海胆刺身和海胆汤。听新鲜的可以尝尝😝😝

教练超级有意思,纹身都可以让他们乐成这样好有意思。

海洋水族岛我们没选择上岛,不感冒我们就蹭人家上岛我们来自拍吧!这是我们一个团队哦🙈🙉🙊,喜欢那个请说立马带走.....

从照片看海水还是挺蓝的....事实没那么蓝。

滑翔伞有两个价的,我们选择短距离体验下和天空亲密接触下。下降会掉海里做好吃海水的准备那个咸,
还可以在海里游泳搭摩托艇回去....不用怕会有英雄救美的把你搭回去。

芽庄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位于芽庄市中心几条街的交错路口,高大的钟楼显得气势恢宏,墙体的石刻和内部五彩雕花窗看起来特别别致

路过颇具吴哥风格的古老占婆遗址,小山坡可俯瞰芽庄海港 打算去吴哥窟就不进去看这个了

经过占婆塔的海鲜街于是下来买杯芒果混牛油果汁,老奶奶价格都是很优惠的晚上吃饱海鲜说在买杯来喝居然不一样价格,
因为他女儿在那里。不愿活活被人家坑的感觉,宁可不买

芽庄并不是很大,而芽庄海滩就在市区的旁边,只要你住市区的话,走路都能去到海滩。这个海滩很长也很大望不到边的,那些海浪很凶猛,老远就听见红轰轰的声音啦。但水质不怎么当天天气不好,在拍照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

晚上和去四道认识的几个驴友一起去占婆附近那条海鲜街吃海鲜,虽然价格便宜但他们做法不好吃已烤为主。

大叻是一座非常复古的小城,充满欧式情调。它是越南的花城,想要拍出好看照片的人可不要错过这里。色彩斑斓的建筑、蜿蜒起伏的街道、五颜六色的花朵,都是照片里最好的点缀。每日的黄昏时分,天空中会出现晚霞,这时候拍出的照片会非常梦幻。

清晨起来,老板会为你泡上一杯咖啡。心情美美哒

大叻教堂出来可以看见巴黎

在环绕春香湖的时候看到这个,当时有点饿就打算尝尝可惜很好吃。

大叻必去的经典景点,是前越南总统女儿设计建造的,疯狂房子本身是一家旅店,同时因其奇特而成为大叻的一个旅游景点。这幢建筑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因为各种奇幻的想像在这里变成现实,一切都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

走累了,出来买个椰子解解渴。结果炒鸡甜的

大叻天主教堂

粉色少女心的玛丽修道院 ,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只是大叻的这个修道院因为她的颜色,色彩吸引了很多人。

看到这些小朋友在上课,偷听下完全听不懂

去玛丽修身院队长不见了,停下来找他们。水果控看到水果好新鲜于是下车问问,很便宜的‘释迦’

大叻旧火车站被誉为越南最美的老火车站,是法国人修建的,位于春香湖畔,曾是连接大叻和塔占的主要通道。明亮的橘系色调,彩绘玻璃窗流淌着道不尽的浪漫情怀。如今,半个世纪前的齿轮状铁轨,载着来自各地观光的游客,不过8公里长的旅途,却是恍如隔世的错觉,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不知那些久远年代的乘客,是否也与我们一样,凝视着相同村落的方向。

大叻夜市很大超级多东西卖🍓🍝🍵

一路上都看到这个很好奇叫什么名字,语言沟通不了,最后面在一家特产店终于知道叫什么了“洋蓟”也有叫“百合花”应该说属于大叻特产,其他地方都没有。泡茶和好喝还可以做菜之类的

牛油果炒鸡大的,在越南的日子天天两倍芒果配牛油果汁。

从大叻美奈等车的时候,和扁扁急急忙忙跑去吃了一份牛肉粉。好喜欢那种味道

美奈分中、西部,西部海滩的海水和沙滩质量最好,而且海上运动项目丰富。中区没有沙滩,只有沿海的防波堤,路边高耸的椰子树是其标志。“新咖啡”和著名的海鲜大排档BOKE都在这里。这里有一些性价比很高的旅馆,适合预算不高的蜂蜂。

去西部找酒店进去看的小别墅是很美,价格更美只限住两个人的,后来我们决定打车去中部。

我们后来选择海燕家隔壁那家客栈,价格环境很赞...也有海景房的心里念念不忘一定要住海景房。

美奈游客必去四景点:红、白沙丘,渔村、仙女溪。一般这四个地方。
                  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每天清晨渔民会回到海边,带着一晚捕获的海鲜。
                 --渔村海水非常宁静,远看海上停泊的船就是玩具一般。渔村有着非常美丽的日落,傍晚时分来到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美奈四景半天团“有分sun up团,和sun set团,这个就得看自己的意愿,是想看朝阳,还是夕阳了。朝阳团凌晨4点这样出发,夕阳团顶着烈日出发。所以视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前行还是跟团。因为我们在美奈呆的时间也不多,再加上路也不是十分好走,所以我们决定跟半天朝阳团。因为我们没有考虑清楚一下车就在那里定的吉普车明天的车,四点半司机准时在那里等我们,一路上开的超级慢,我们也没说其实这是一个骗局,去到那里刚好日出时间差不多了,必须要我们搭山地摩托车去不然赶不上日出了,硬生生被坑了。都怪我们没做好攻略。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有着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入口非常不显眼,从一条小巷子走进去,有个台阶通往仙女溪。仙女溪的景色是越走到深处越迷人,尽管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但水质很清澈,走在其中,感受细沙的足部水疗。 溪水底下的沙细腻绵软,浅水处溪水刚刚没过脚背,十分清凉,水深处不过到小腿位置,有几处有暗流,需要注意脚下的小漩涡,慢慢前进。刚进入仙女溪的一段岸边景色较一般,但越往前走,眼前便豁然开朗,溪流变宽,左侧是高高的岩石,有着丹砂般鲜艳的橙红色,而右侧则是大片的常绿阔叶乔木。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

胡志明市没有独特的名胜古迹,没有宽阔的马路,也少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但它具有强烈的法国殖民风情。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雕塑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的样子。

🌃夜景,但提❤️吊胆的怕被飞车党抢东西。其实应该也没说的那么猖狂吧😱

暹粒酒吧街在深夜依然震天的音乐🎵和满街乱晃的鬼佬。

晚上我们小伙伴说要去异国酒吧感受下,开始我们去的是比较嗨的夜店,有个小伙伴受不了😳,毕竟一起出来旅行要
照顾到大家决定换静吧喝杯🍷吧,这家炒鸡炒鸡开放,还看到一个日本男人给了陪酒的一人20w小费💰。高兴的
可以飞起来啦👏👏

一晃越南🔟几天就过去了,继续前行柬埔寨。还是建议大家座比较比较正规的🚗,我们就被骗了以为
说八个小时能到就能到太相信那个老板👨了,结果在荒无人烟的🚎🚌坏了活生生从天亮等到天黑(晚了7个小时)
这种也只能在电影的囧剧情都遇上了。

在暹粒这三天都选择这个司机的tutu车,人很好,可靠。包车记得还价就是了

高棉厨房曾被诸多媒体所推荐,是一家正宗的柬埔寨菜的餐馆。价格也合理,平均一个菜4美金。点了比较出名的Amok觉得一般
不喜欢那种味道,可能没吃习惯,基本餐厅都有这一道菜但味道都不一样。

【柬埔寨】----神秘的高棉微笑

司机觉得我们没地方去,于是带我们去‘'洞里萨湖''路程确实有点远。因为到那里很多小朋友会跟你要东西的。我们问船票要多少跟我们说要20美金立马拒绝,我们是抠逼要知道,最后谈成3美金我们都不去,因为了解到里面都是渔民,非常贫困。也有一所漂泊的学校,里面都是孤儿。去之前肯定要带一些东西给小朋友的,我们完全没有准备要去,最后只能回去了。

满脸都是土啊,我们自制口罩

人生第一次和霸王🍷🍷,柬埔寨给我感觉就是民风彪悍。我们四个活活被人家从二楼酒倒下来衣服👗👘
湿了还是我们的错✖️。那里的服务员个个好拽感觉你消费不起一样,不服气跟服务员吵了一顿就走了。想想我们4⃣️个胆子也够大滴🙀,刚跟帅哥搭讪完竟然来
这一招够丢脸的。

吴哥寺看日出,什么都没有看到。

这叫’油棕‘,口感有点像荔枝。看到可以买来尝尝,好像只有柬埔寨才有的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心也被这无边际的忙碌弄得昏昏沉沉。上路,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的却是自己,当然还有那些珍藏在相机里的美好瞬间和重新出发的勇气,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8130个文字,2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邱捷捷, 的文字:

去4⃣️岛的

特殊字体么???哈哈,还不错哦

2016-05-08 21: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1:0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9: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8 21:35:22 的回复:

特殊字体么???哈哈,还不错哦

回复丸子:手机可以打出这个字体

2016-05-10 19:16

引用 rainedufe 发表于 2016-05-09 11:08:5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rainedufe:我都拖了炒鸡久才逼自己写完的,但写的有点乱。

2016-05-10 19:17

引用 邱捷捷, 发表于 2016-05-10 19:16:56 的回复:

手机可以打出这个字体

回复邱捷捷,:哈哈哈,搜狗的特别输入法么?

2016-05-10 21: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21:05:08 的回复:

哈哈哈,搜狗的特别输入法么?

回复丸子:不用啊,自己手机打的

2016-05-13 00:42

引用 邱捷捷, 发表于 2016-05-13 00:42:22 的回复:

不用啊,自己手机打的

回复邱捷捷,:好高级

2016-05-13 18: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8:08:49 的回复:

好高级

回复丸子:不会啊最近有打算去哪里吗

2016-05-13 21:41

引用 邱捷捷, 发表于 2016-05-13 21:41:23 的回复:

不会啊最近有打算去哪里吗

回复邱捷捷,:还没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