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老妈和媳妇儿的年假慢游-Da Nang,Vietnam

dante_lai (长春) LV.11
2016-05-08 12:13 721/11
  • 出发时间/2016-04-18

小序

岘港的度假时光已经过去一阵子了,心里一直惦记着在那里的小时光和大感动,并且给自己留了个作业:回来的一周后就兴奋地开始记录“回忆”吧,其实聊起本次旅行,着实有些意外的因素才促成(哈哈,充分印证了“计划没有变化快”这句老话):
第一,目的地变更!起源是和大学兄弟一顿饭,中间省略N个字儿,最后,本来说好的长滩岛。。。留下次吧。。。
第二,队员变更!本打算是等年底老爸退休后再带着他们一起走,不料老太太已经等不及老头儿了,自告奋勇啦!妥,那就走吧
第三,时间变更!本打算年中6、7月份再走,可春节回来以后发现4月18日的机酒产品居然特价sorry,等不了了,提前在2月份连买带请年假,爱咋咋地就走了咋地吧!

岘港(Da Nang,Vietnam)其实在国内很多地方的知名度真的不高,但它在欧日人眼中,可是名气可媲美印尼Bali岛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长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原本是小鱼村的岘港予人一种浓浓的度假风情,悠然自在。我不想再去重复它所获得的赞誉(各大网站、各大神的游记等等已经无数次滴重复,重要的事情说N遍!),唯有亲身去体验它,才会理解吧。
越南地形有如海马,岘港位于中部,是前往北部河内和南部胡志明市必经之地,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沿海地区。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濒临南中国海、下辖五区两岛;距离北方的河内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岘港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借用百度的描述)

PS:拍照水平没啥太大的长进,也没有什么专业的器材,完全是个人不注重所导致(被媳妇儿和老妈喷),大伙儿讲究着看,谢谢大家的宽容!

出行准备篇

出行准备基本都是一个套路:
1.解读各路官方锦囊和目的地信息,了解当地的民俗和民风,注意一下小费习惯和其它禁忌(含越南人的三人合照或用一根火柴给三个当地人点烟或用脚趾指东西等等)。推荐网站当然是咱蚂蜂窝咯,当然还有。。。(防止拉仇恨,就不说啦)。
2.拜阅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的游记。(在此真的很感谢大伙儿风格各异的分享,够实在够价值!
3.办签证。(护照原件、2寸证件照*2、申请表)
4.买保险。
5.行李就照旧按照去年去锡兰的箱子copy了一份,热带标配,各种夏装3-4套、外套长裤1套、各种防晒防蚊虫、各类充电器充电宝以及个性化需求物品,我个人准备了笔记本+笔,提前记录了解读和拜阅的各种提示和价值信息,如交通信息、地址信息、Taxi、租自行车与摩托等等,很有用哦!(有个小插曲还真亏了它,后续再讲
6.钱,钱,钱。。。重要的事儿哈,没在国内换美元,听了蜂友的推荐,在华夏银行办卡,每天取现金。越南盾的汇率基本也不用再重复了,相比看游记的蜂友们也都知道,用的时候数好“0”就可以了。
7.提前预定了在会安北京的酒店。
   PS:这里要给在会安的酒店Hoi An Salute Hotel & Villa一个大赞(绝非广告!),性价比极高,家庭套含税总价450+,稍后上图。另外,它的邻居那家酒店也很不错,不知道性价比如何,有兴趣的同志们可以去尝试一下,不过我忘了什么名字了

行程List

2016-04-18 D28-Changchun(08:17)->Beijing(14:51),MU5013-Beijing(20:55)->Da Nang(00:40+1)
2016-04-19 Da Nang urban district,Ba Na Hills,Hoian
2016-04-20 Hoian,Han River
2016-04-21 Lang Co Bay/Lang Co Beach,Hai Van Pass/Hai Van Mountain,Nui Son Tra,
2016-04-22 My Khe Beach,Da Nang urban district
2016-04-23 MU5014-Da Nang(00:40)->Beijing(06:10),Beijing urban district
2016-04-24 D101-Beijing(13:51)->Changchun(20:25)

I------启程

经历一小天儿的折腾,终于到达首都国际机场,老太太还是第一次踏足,虽然没有说出来(各种拍照啊),但兴奋的表情俺还是看得出来滴(老妈开心,我们就满足啦!此时有点儿对不住在家留守的老头儿啦!)。
晴空万里滴天儿太给面儿了,准备起飞!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拖着疲惫的身体抵达Da 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岘港国际机场很小,管理也没有多严,整个布局相对来说比较乱。出来后还没来得及点颗烟缓缓神儿,就看到了接地,老妈和老婆迫不及待地就要上车直奔酒店,真看出累了,,,而我的疲惫感却被岘港的海风给吹得无影无踪,打了鸡血的兴奋劲儿顿时游走在身体的各个角落,像个孩子一样。。。本想直接走走机场附近的夜景,但我忍了,,,上车吧!
沿途静静滴欣赏已经“入睡”的岘港,感觉像是回到了90年代的祖国,虽然表面很“静”,骨子里却已蓄势待发,估计它的经济发展会很快吧:)
Close掉自个儿“胡思乱想”的开关,准备陪老妈和老婆度假!

经过十多分钟的车程,到达预订的Green Plaza Hotel酒店,办理入住,一通洗漱和收拾便开始为我们的Holiday养精蓄锐咯!
PS:Green Plaza Hotel是当地4星的,在Han River旁边,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服务和信用都非常好,只是酒店的设施有些陈旧。酒店门口都有和酒店有合作关系的Taxi公司,而且都是那三家大公司的,美林啊、机场Taxi啊等,所以不用担心被宰。

II------巴拿山,会安古镇(夜,步行)

自然醒的感觉非常棒,好在没有超过早餐的点儿(10点前都有早餐,太贴心了)
跑去老妈的房间。。。居然比我们的View好太多了,羡慕嫉妒恨

三个人洗漱后去填饱肚子,酒店的早餐种类还可以,味道也说的过去,餐厅位于Han River旁。
用过早餐后在周围转了转,锁定一下提款机、超市和饭馆的地址,发现酒店周围的生活设施还是很便利的。

------------------------------巴拿山------------------------------

大致了解了周围的环境后便在酒店直接叫Taxi向我们计划的第一站-Ba Na Hills进发!
酒店叫车的价钱还是很公道的,提前说好叫小车即可,来回价格450,000VND。我们的司机师傅英文还不错(遇到的唯一一个可以聊天的司机,后来去Hoian也是他送我们的),开始的时候他还有些腼腆,但随着车上的氛围越来越活跃,他也加入了:)。一路上他和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他个人生活的事儿,很nice的一个人,他结婚很早,28岁的他已经是2个孩子的父亲了,儿子已经6岁,另一个是1岁的女儿。当他在描述他的生活的时候,你可以感觉得到他对自己的生活有多么的欣慰和满足,其实这就是当地人生活慢节奏状态的一个缩影,很淳朴,很善良:)虽然越南没有我们富裕,但是明显幸福指数要高我们很多。究其原因,归根结底都是欲望在作祟,《魔鬼代言人》中阿尔帕奇诺有句经典的台词:“虚荣,我最爱的原罪!”,无信仰有多可怕,,,扯远了哈,这段儿不看也罢。
快到山脚下的时候有售票点直接购票,票价600,000VND/人。
山脚下貌似正在修建什么,面积不小的工地,估计之后再去的朋友可以有机会看到:)
抵达Bana Hills!开始体验拥有两项吉尼斯记录的缆车系统

哈哈,太新鲜啦!先锋老太太!

起初登上缆车后开始恐高了,,,不过在行驶了10分钟左右后瞬间被周围的景色所震撼,很佩服老法们当年能找到这样的避暑胜地!

郁郁葱葱的森林覆盖着静卧的山体,连绵起伏,宛如在绿色的海洋上空漂浮!
山间时而出现的溪沟成为这片绿色的一抹点缀。。。

这样的景色,也只能用壮阔来形容了。。。
我们三个人从开始的兴奋都转变为静静的欣赏,都被这一幕所震撼了。

快上到第一个终点时,回头看到的是上图的景象,,,确实对得起吉尼斯世界记录,极力推荐到这里体验它!

成功“登顶”第一个终点后,发现这里原来只是个中转站,有很多供游客休息的cafe小站和小餐馆,还有通往French village的下一段cable car,而且发现了在《布达佩斯大饭店》中的那种上山车!

这片花海也是醉了,,,

在中转站停留了一会儿便排队继续下一段缆车,这段缆车运行的时间不长,直通French village。

非常小清新的法式小镇,a fansinating fountain!
典型的法式教堂,赶上有拍婚纱照的情侣了。
旁边的是酒店,在这里度假的确别有风情。。。

酒店门口的彩色老大黄蜂

比较喜欢这种幽静的小路,所以多拍了一些。

这后花园着实挺壮观,,,

French village分3层,1层就是小镇,从电梯楼还可以下到-1和-2层。
Fantastic park在室内,基本就像我们国内综合商厦顶楼的游乐场一样,没啥特别的,我们只去了蜡像馆。

这个东东蛮好玩的,不过排队的人太多,果断放弃了。

调皮的开始了。。。

My super stars!Micheal and Kobe!必须合影啊
PS:ZK6做的挺像:),丹哥的鞋可是做的不咋地,怎么不是正代呢?!

继续调皮。。。

太喜欢他的电影了,John!

山上还有个应灵寺,但我们并没有进去。
三层都玩了,也就用了4个小时,最后从1层做直接下山的缆车。
在震撼一次:)

师傅一直在山下等着我们,约好的三点返回,我们也没迟到,时间观念很重要!
回到酒店后,立即到周围寻找小店品尝当地的小吃,我们没有看各网站的推荐,参考游记中的经验或自己去摸索判断。

------------------------------岘港市区------------------------------

经济实惠、味道正的地方,正了八经的当地小吃馆子,就是忘了店名拍照,,,Green Plaza Hotel左侧道路直走10分钟左右,位置在对侧。

------------------------------会安------------------------------

吃饱喝足向Hoian挺进!师傅很准时,5点半在酒店门口接我们,300,000VND,基本和三个人的OpenBus票价差不多,所以就没有去订新咖啡了。(其实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在Da Nang Cathedral附近就有巴士站,离酒店很近,直接做巴士去就好了)

基本也是40分钟的车程,去Hoian的路线是过了龙桥后沿着My Khe Beach、路过五行山,沿途风景不用多说了吧:),过了皇冠假日后的海滩基本都是高端的别墅度假村或者社区,具师傅说很多都是咱中国人修建的,,,

石雕工艺很NB。。。路上遇到了好多这样的工厂。

远处看看Five Mountains。。。

师傅直接给我们送到了预订的酒店,很Nice的合作,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希望后续的旅程也能找他。

傍晚的Hoi An Salute Hotel & Villa别有风味,酒店办理入住很高效,也有自行车和摩托可以租,早餐也不错,最主要是环境和房间实在超值。

补一张白天的样子。

办好一切手续,我们在酒店内部逛了一圈(全是欧美人,,,一家一家的来度假)之后便徒步去ancient town。来Hoian必须体验古镇夜景,虽然本人的设备不能完美呈现和保留那迷人的氛围,但至少我们亲身体验了知足!

河边真是灯红酒绿的,连船上都是。。。

Hoian的灯笼真是一绝啊!

To be honest,这里的夜生活是很小资的(怪不得吸引了那么多欧美人来这里),cafe小店一个比一个有情调,夜市儿、地摊儿及足疗馆子也都值得去体验(哈哈,地摊的冷饮很棒!)。
我们10点多返回酒店,早些休息准备第二天的骑行游古镇!

III------会安古镇(昼,骑行),岘港市区

早晨起来后在阳台点了颗烟便开始发呆。
酒店内部环境的细节处理着实不错。

酒店对面的小卖店,还可以租摩托,老板很友善!

等那娘俩彻底洗漱完毕后去吃早餐,酒店早餐的种类不算多,但新鲜且美味。吃完饭便在酒店前台租了三台自行车,4刀/台天。
老妈是老当益壮啊,那么多年没碰过自行车了,依然很快上手,对于我这个半吊子选手来说还真是羡慕嫉妒恨。。。好在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从酒店到会安古镇骑车不过20分钟左右的路程,对于我来说就当是练习了。。。在路上还定制了一双蛮不错的拖鞋:),现场制作,下午来取。
骑车到达古镇!哈哈,头一回骑大自行车骑这么远!

蓝天白云下,古镇显现出了它本来的面目,和夜色下的它有所不同,更多的沧桑感曝露在人们眼中。

骑行的欧美人很多。。。

灯笼+小路,在白天有另一番风味。

一排“客先死”,很壮观吧

在古镇不仅要欣赏和体会这慢节奏的小镇,更要尝尝“白玫瑰”、“春卷”和“法棍”等特色的小吃
于是在市场东侧找到这家小馆子,很有情调,餐饮和服务都不错,价钱也很合理。

“原生态”包装的果汁,哈哈。

强烈推荐这种fresh spring roll,味道鲜美!

饭后开始市场大采购美其名曰是消化神儿。。。
不过真的没有想到这么新鲜优质的水果会那么便宜。。。我们买了2个青芒、一整个榴莲、还有一些山竹、毛丹、百香果、牛油果、释迦果、菠萝蜜和金桔(吃到北京还有呢),一共70万VND多点。

cafe和干果也买了些尝尝,当然还要带回当地的调料(惯例)。

遇到地摊大椰子自然也不会放过。

吃饱喝足采购完毕,准备要回岘港咯!酒店叫车即可,同样是30万VND。
PS: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在会安多呆一天,海滩方向的骑行路线据说很值得体验。

回到岘港酒店后出现了突发状况,那小孩儿在会安大太阳下的长时间“疯癫”导致她回来后便出现了中暑的症状,好在酒店前台的帮助,当我说明了情况之后,他在我的笔记本上用越语写了一段话(给售药员看的),并叫了taxi带我去药店,当地售药的方式和锡兰一样,以片剂为单位卖出(不像国内不管你吃多少都成盒卖),整个事情的处理过程在当地人的热情帮助下都极其顺利,在此真的感谢了。

本来打算要去My Khe Beach的,无奈只好延后啦!

那小孩儿吃药后小憩到晚上8点多终于恢复了,恢复精神的她开启觅食模式,,,于是便下楼沿着Han River边体验这里的夜景边寻找米粉摊。

回来的路上小得瑟一下。。。

吃完米粉,在江边的小店享受一下这里的夜生活。沿江的街上都是这样的店,而且基本在11点前都是满的,当地人真滴很会生活啊。。。

传说中的椰子冻,好吃!不过吃多了会腻。。。

IV------海云岭,灵姑湾,山茶半岛,美溪海滩(夜)

------------------------------海云岭------------------------------

终于要出发去Lang Co Bay啦!这里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我们抱着最大期望的目的地(BanaHills也给了我们不小额惊喜)
由于头一天晚上我们还在为到底是打车还是租摩托犹豫不决,因此这一天的清晨很早就起来开始商量。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三个人都不会骑摩托,如果租摩托还要有一个人要托人的,骑那么多公里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有风险啊,但骑行这段号称最美公路的诱惑最终还是左右了我的决定,于是我俩跑出酒店去找租车行(抱着租来先练练的想法,后来才明白我俩有点儿犯傻。。。),走了两家,全部被租光!真火呀,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有车的,但只剩下一辆了,老板人很nice,为我们一通介绍后带我们去看车,,,大型的,,,我俩顿时就懵了,虽然是自动挡,但这个体态的真是驾驭不了。后来这位老板也看出来我们是第一次骑摩托,便很委婉滴和我们说不建议让我们骑行。(后来回想了一下其实我们在会安有机会练习摩托,就在酒店对面的那个小店可以租,那条路很适合练习,懊悔啊。。。)
无奈,只好回到酒店Taxi了,4小时80万VND,多一小时加5万,价格还算可以,于是便出发咯!

去海云岭的路上体验最美公路带给我们的震撼,,,

Lang Co Bay!重要的景色拍N遍!
人不是很多,下车多呆会儿。
体验一下亲眼看到之前只能在图片上欣赏到的那一幕有多震撼!人生的50分之一,和老妈、老婆一起分享!

绕到背面再来一张!

抵达海云岭,无视拉客喝冷饮的那一票商家,直奔炮楼吧!

再次借用度娘来简单了解一下海云关吧
海云关(Hai Van Pass )位于越南岘港北面30公里的海边,是越南主要山脉长山的支脉海云岭上的关口。长山山脉在这里直逼大海,将沿海平原在此切断,必须翻过此山才能北上或南下,这是越南中部的天险。因岭上经常白云缭绕,与蓝天沧海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关口海拔470米。岭上翠竹成林,树木葱笼;山顶自古就设有关口,叫海云关。这里差不多是南北两部分的等分点,也正好靠近当时的划分边界。海云关成为越南南方政府防备北方进攻的天险。在海云关,居高临下,可以远眺南北两面长长的越南海岸,远望南中国海上的渔帆点点。山顶还保留当年南越军队的碉堡。

遇到两对儿在这里拍婚纱照滴,这里的景色拍婚纱照估计都不用在做修饰了。。。

碉堡上的新娘

留下历史的痕迹。。。

离开海云关没有开多久就到灵姑咯!

------------------------------灵姑Town/灵姑海滩------------------------------

司机师傅不知道公共海滩的入口,在灵姑内还打听了一会儿路,就当顺便逛逛了,这里也有很多海滩度假村,都有私人海滩,远望去没看到什么人。。。

非常感谢那位当地的年轻人,骑着车带着我们来到公共海滩入口。(越南人的友善和淳朴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WOW,WOW,WOW!Lang Co Beach!We‘re here!

除了入口的几个商家,两边放眼无尽的海滩竟然无人!第一次体验三个人海滩包场!
彻底撒欢了。。。

整个海滩的环境保持的极好,人为干预的很少,无垃圾,实在难得。

每个海滩必留的标准动作

午后的沙滩可以做汗蒸了。。。离海浪远些的地方已经不能上去踩了,真烫脚。。。

三个人一次极完美的海滩嬉戏体验Lang Co!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要离开的时间真心舍不得啊。。。
下午返回岘港,师傅带我们走的是那条传说中长长的隧道,,,除了长,真没感觉出别的来,在里面行驶的时间有些长,个人感觉还有点不自在不是幽闭症吧。。。

------------------------------岘港市区/山茶半岛------------------------------

换个方向再次在酒店附近觅食。
就这样放松地走在岘港的街上,三个人都漫无目的的拍拍拍。。。

在一家小店填饱肚子后回酒店叫Taxi送我们到山茶半岛。

整个路程基本都是在城市内,只有过了大桥后一段上山路的景色还不错,可以远眺岘港

说实话,山茶半岛给我们的感受真的很一般,或许骑行链接到海云岭的公路和岛上唯一的酒店才对大部分人有吸引力吧。

回程看到许许多多返回的渔船,到是一番不错的景致,叫师傅停了车,在离渔船群不远的海滩边逗留了一会儿。

每家打鱼的设备在岸上都有存储,,,哈哈,不怕丟哦!

幸福感爆棚的渔民生活

------------------------------美溪海滩------------------------------

哈哈,期待已久的My Khe Beach!
从酒店taxi过去不过4、5万VND的路程,很近,过了龙桥基本就到了。
路上看到越南的交警在开罚单,记录一下:)

摩托车和汽车的比例。。。大伙看看吧

抵达!
这是第一次造访美溪,Taxi师傅把我们扔在了皇冠假日酒店对面的地方。
躺椅4万VND一天,随便躺,果断来了3个!
兴奋啊,,,于是用悦跑圈跑了两公里,发现地图根本刷不出来。。。在海滩上跑步的人很多,真是羡慕他们有这样的环境锻炼身体

此时的海滩还是很热闹的,虽然人不少,但也没有下饺子的感觉,而且整个海滩都非常干净!

这次轮到远眺山茶半岛了:)可以看得到岛上巨大的观音像。

滑翔伞!

这俩人儿挺会玩。。。

直到海滩上没什么人了,我们才动身离开,由于这次没有在海滩上走的太远,因此决定第二天大清早就跑来开溜!走到人少的地方再租躺椅享受阳光!

V------美溪海滩,岘港市区

依照昨天的计划:)我们三个大海控早早滴来到了美溪海滩,这次让Taxi师傅给我们放到了最近的公共海滩入口,便开始海滩徒步咯!

早晨的海滩雾气非常大,基本上看不到太阳。。。

走着走着,我们三个人都会不自觉的驻足,呆呆滴站在某处一直眺望着延绵无尽的海滩。。。
我确定,我们都被这被誉为世界最美海滩之一所征服了!

人渐渐的开始多了起来,有来这里游泳的,不过是要遵守规矩的,这里的浪不小,,,baywatch很负责的!

走了2、3公里,雾渐渐开始散去,享受阳光、海滩的时刻到啦!租躺椅咯

美溪海滩就像一个耐看型的美女,冷艳望去并不会有太多感触,随着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你会发现自己渐渐得已经爱上她。。。
没办法用语言确切的形容在美溪的感受,只有置身在其中才能理解吧

由于今天是在酒店的最后一天,又是凌晨的航班,为了不让她俩过于劳累,中午在SunRiver开了一间房间供我们放东西和休息。
安顿完毕之后,便以Han River为中心,开始市区徒步!

很会宰人的客先死。。。

房子都是一条型的,不过一家一家都是2、3层哦。高楼大厦基本都是酒店。。。岘港政府大楼也很帅,像商场。。。

徒步的过程中发现的,没有特意找。。。就进去看看咯

Han市场现在也被搞成像景点一样的地方了,,,里面的商家拽着你去买东西,很不习惯,所以转身就出来了。

过程中还发现了去Hoian的Bus站,,,哎,离酒店好近哦。
PS:下次旅行真滴要注意了,一定在周围好好转转再订计划,免得话冤枉钱。。。

下午把老太太送回酒店休息,我俩再次对美溪海滩起了”贼心“,嘻嘻,别犹豫,走吧!

算是为本次旅行画上完美滴句号吧:)我们两人从最近的公共海滩入口一直走到了度假别墅那边。。。

沙滩排球小队!

这个沙堡做的很有才吧!路过的人都不舍得破坏它。

这孩子相当逗了,谁看他他就瞪谁,而且那狠狠的小表情太可爱了!

再次遇到玩儿伞的,,,

度假别墅很霸道,真的很霸道,,,据说很多都是咱国人建的。

躺下静静的享受那一份蓝带给你的感动和宁静。。。

再多的不舍也总有离开的那一刻!Bye,My Khe!

VI------返程

半夜启程,赶往岘港国际机场。
再见啦,美丽的岘港!和老妈、老婆第一次一起旅行的经历,永久的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9431个文字,2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喜欢你的风格

2016-05-08 12:29

引用 水果果果果果 发表于 2016-05-08 12:29:49 的回复:

喜欢你的风格

回复水果果果果果:嘻嘻😄

2016-05-08 12:32

引用 dante_lai 的图片:

真的是摩托车的天下,看来不会骑摩托的我去了岂不是很不方便

2016-05-09 16:4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8: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19:25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05-09 19:25:39 的回复:

回复nojoyworld:哈😄我也回归办公椅啦

2016-05-10 06: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6:42:01 的回复:

真的是摩托车的天下,看来不会骑摩托的我去了岂不是很不方便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会不方便啊,只是确实少了一些体验,如果现在有机会的话赶紧练习

2016-05-10 06:48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05-09 18:59:1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yihuizcn:好目的

2016-05-10 06:49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10 15: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岘港确实不错,人好景美!

2016-05-26 12:5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6 12:52:55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