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麻麻的两人世界-4月冲绳

待风之翼 LV.4
2016-05-08 12:40 665/4

刚刚从冲绳回来,正在整理照片,匆匆写下我们的游记\(^o^)/~照片基本没有修图过,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行程:4月9日-4月13日,报团跟着凯撒旅游,第一天晚上到达,第二天是跟团活动,第三天、第四天自由活动,第五天主要是购物。为了逛街方便,特地选的住在市区的团。

DAY 1

4月9号下午的航班,我们中午达到杭州萧山机场,先去领取了移动WIFI,移动WIFI是在携程网上预订的,押金500元,每天的费用是9元,信号非常好,即使在离岛上信号依旧很强健,这点还是要给携程点个赞~
萧山机场的免税店基本是没有什么东西,并且价格不便宜,基本没逛,等待登机了。
我们的团是首都航空,既然是包机,餐食什么的就不提了o(╯□╰)o不过快到达冲绳的时候风景真的非常美,非常美! 能清晰的看到海面上各种岛屿和层次分明的海水。我们回程的航班是晚上,看到的那霸夜景也是非常惊人的美~~

到达那霸机场,再出关取行李,已经是晚上了,到达我们住的酒店,Hotel New Okinawa,就在国际通上,酒店的房间不大,但好在地理位置十分便利。因为当天晚上没有安排晚饭,之前自己做的攻略准备出门觅食啦。
之前看冲绳攻略推荐的目利きの銀次,距离国际通不远,打车起步价就可以到达。所以晚上放下行李就奔过去了。
这家店果然是生意很好,晚上十点都是座无虚席的,虽然并看不懂菜单,光看图片点菜了o(╯□╰)o服务员(感觉是老板)态度超好,会说一点英文,送了一个烤盘,跟我说“免费”哈哈,着重推荐他们家的烤贝,太太太鲜美!而且价格便宜!他们家的饮料大多都是酒类,我们点的饮料也是有酒精成分的,我们两人吃下了人均100左右,点的不多,如果人多的话吃起来就更好了。

DAY 2

早餐之后出发,早上去了玉泉洞和首里城,这两个景点我实在是写不出什么来orz...忽略吧,直接上几张图好了。
额,翻了一圈发现图片也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哈哈,这两个地方属于走过路过就好了,倒是玉泉洞商品店铺里的琉璃制品很美丽,也很吸引人。在冲绳商品价格相差无几,景区、机场和路边小店里的物价都是差不多的,反而在机场看到的Godiva比在DFS免税店看到的更便宜所以这边买东西不用担心被坑,突然觉得日本人民好幸福。
下午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去了药妆店和电器店,个人感觉导游推荐的东西请视自己本身情况购买,千万不要冲动消费哈哈,在日本真的很容易冲动消费!
晚上自己在国际通的药妆店购物,去了唐吉可德和Drug11,唐吉可德里面药妆和电器都比较齐全了,性价比比较高。如果要购买零食的话,有大型超市,不过我直接选择在便利店里购买啦,毕竟罗森和全家遍地都是。全家还可以买海洋馆的门票,有打折。

DAY 3

第三天,重头戏来啦,提前在微博上找小伙伴包车,路线是万座毛-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这三个地方算是比较经典的一日游路线。从那霸市区开车到北部真的挺远的,开了有一个多小时才到了万座毛,不巧的是当天早上暴雨,万座毛一共就停留了20分钟,其实我个人感觉这个景点也算可有可无的,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不如把时间留在海洋博公园比较好。
万座毛,先上图。

从万座毛出发,接着去海洋博公园,因为当天天气非常差,前方有车祸堵的厉害,暴雨天开车还是要小心再小心,路上堵了半个多小时,但一串的车没有一辆超车加塞的,井然有序,虽然耽误了一点时间,但这一点还是让人佩服啊。
       中午到达海洋博公园,中午时候天气已经开始放晴了,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咯~我们去的几天天气都是阴天,早晚会下大雨,很少放晴,还是有点小遗憾,没有见到冲绳蓝~虽然是阴天,防晒还是必不可少,千万千万不要因为没有太阳就漏了防晒呀~
       触摸池很有意思,先洗手才能触摸噢~不要把生物拿出水面~
       最有名的黑潮之海就不细说啦,之前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
       最精彩也是我最期待的海豚表演,我们看到下午1点场次,位置还算中央,看得很清楚,只是全程都是日语完全听不懂o(╯□╰)o海豚表演一定要去看,场次是在海洋博公园的官网上就有,官网有中文版噢~
       看完海豚表演去了翡翠海滩,翡翠海滩也是海洋博公园里值得一去的地方,海水干净到没朋友!沙滩边绝对是自拍圣地哈哈~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海洋博公园里的咖啡厅Ocean blue.就在黑潮之海的左边,环境真是没的说,吃着午餐,看着各种海洋生物游来游去,重点来了,业界良心价格!之前说冲绳这边物价相差无几,的确是景区吃饭的价格并不贵,更何况配有黑潮之海的美景,我们在Ocean blue吃了一顿简餐,意面+热狗+饮料。

在海洋博公园停留的时间三小时,时间特别紧,但因为包车时间只有八小时,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留出一天的时间在海洋博公园,玩的会比较尽兴。马上开车去了古宇利岛,还好下午一直都没有下雨。古宇利大桥上不能随意停车,全靠眼睛记录这里的美景,海水清澈见底,如果是大晴天去的话就更美了。

晚餐是牧志公社的海鲜大餐,地点比较难找,谷歌地图上的牧志公社并不是我们要去的牧志公社,后来是通过微博冲绳小编指路才找到的,在唐吉可德边的小巷口进去,走三分钟就能看到牧志公社的招牌。没有挑店家,就找了家人最多的商铺,因为老板说中文,这家生意就特别好。点了一个龙虾、夜光贝、大虾、刺身拼盘。一共一万多日元。虽然食材不多,但两个人吃足够啦,有点撑。我觉得这里适合人多点一起点菜,两人吃实在是有点少,吃不尽兴。对了,吃完之后夜光贝是可以带走的哦,带回去放在家里做装饰品也是不错的~

DAY 4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渡嘉敷岛。在国内提前打电话预定好了船票,电话有中文服务,完全不担心语言问题,大家可以在微博上找@冲绳攻略-Okinawa,有非常详细的渡嘉敷岛攻略。预订的9点钟高速船去、17点高速船回,高速船也并没有这么可怕,完全可以承受,而且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剩下的全天时间都留在岛上玩耍了。到达渡嘉敷岛码头之后有公交去阿波连海滩,400日元单程车费。十点左右到了阿波连海滩,雨也停了,天气开始慢慢好转。我们去的这天人非常少,感觉承包了整个海滩\(^o^)/~在沙滩上逗留了一会,就去著名的展望台,展望台风景很好,但我觉得在去展望台的路上看到的风景更棒。中午就走停车场附近的小店里吃饭,因为对阿波连海滩附近的餐馆没有做攻略,随意找了家冲绳面,味道还是不错的,后来发现这边有很多隐藏的小餐馆,大家可以提前做做攻略找美食。渡嘉敷岛上很少有海上娱乐项目,不像三亚海滩边一踏入沙滩就开始问你要不要玩各种项目,所以这里还是很清静的。在这边走一圈、放空一会心情也变的平静舒服了。

五点搭乘高速船回去之后,已经找好吃晚饭的地方了~也是在@冲绳攻略-Okinawa上找的ぐるくん丸,这家店就在泊港附近,走路大约10-15分钟就能到,跟着谷歌地图走,很好找的,因为整家店就是一艘船的造型。点了一条鱼做生切鱼片,寿司拼盘,炸鸡肉,还有一份海鲜汤。再次点多了,两个人完全吃不掉.....生鱼片切得很厚很大一块,虽然是生吃但一点都不腥,寿司拼盘上的生鱼片和甜虾真的是超级大,比起国内寿司上盖的刺身大太多了。人均100左右,这家店很少有国人,基本上都是当地的居民在聚餐,服务员不会说英文orz...

DAY 5

冲绳的五天行程就要结束了,最后一天跟团的安排是尽情买买买。早上去了市区DFS免税店,下午去奥特莱斯购物。DFS免税店购物环境很好,但可能当时去的时候汇率实在太高了,感觉价格也并没有特别便宜,买了些自用的化妆品而已,DFS购买的商品是在那霸机场的DFS免税店提货,不需要再次过安检,所以如果有需要买大瓶水乳之类很重的东西的话都在市区DFS买好,可以减轻过安检时行李的重量。奥特莱斯基本也没什么可买,耐克和阿迪的鞋虽然便宜但款式实在是不忍直视,包包也没有特别中意的。建议大家可以在那霸机场进安检之后的免税店里再仔细逛逛,生巧特别便宜,基本属于抢购的状态,但一定要注意包装盒上的保质期时间。
       晚上的飞机很准点的起飞了,俯瞰冲绳美丽的夜景。到达杭州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9点半了,同一时间至少有五班国际航班到达,所以取行李、出关过安检花了很长时间,再去出发层还了移动WIFI,晚上11点才开车返回。之前很担心的免税额度问题,我们当天出关的时候根本没有开箱检查,很多拎着大型电器的也轻松过了安检,不必太过于担心,毕竟如果人人开箱检查,时间成本就太大了。

本篇游记共含3475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待风之翼 的图片:

2016-05-08 17: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8 20: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