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昌,浙江西塘我的义工之旅开始了啦

shirley LV.7
2016-05-08 12:43 241/3
  • 出发时间/2016-05-08

赣州第一站

赣州市一座小城市,很安静,温暖,人们很热情。
这里的公交很便宜喔,只要一元就可以。

赣州浮桥有些有重新修缮,但是第一次走上去的我,怕怕的,害怕掉入水里,因为不会游泳。想想自己还是想太多了,在这里生活的人们走了那么多年都没事。哈哈。还看到了有同志在浮桥上骑车呢,真是勇敢啊。

浮桥与地面的连接这是令我诧异了。

之后沿着城墙走,宋代城墙。哈哈

偶遇了旅行团,听着导游讲解他的故事。突然感觉游览遗迹类的旅行需要导游会比较好的。

郁孤台,辛弃疾写下《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江晚正愁余,山深闻鹧鸪。

登郁孤台眺望章江,很广阔的景色。

第二站,南昌,啦啦啦

啦啦,离开赣州,前往南昌,坐火车5个小时。住在乐途国际青年旅舍位于绳金塔,六人房间的床位,跟普通青旅差不多,都是一堆不认识得人在一起聊天,一起玩。大厅是一个类似于小清吧的地方,很文艺喔。

整理好东西之后,冒着大雨去了滕王阁,,,门票50元,不贵。

王勃,《滕王阁序》

这图是内部的一些图

看完滕王阁之后,冒着大雨坐着南昌的地铁去了秋水广场,南昌之星,可惜于太多,无法走太多,就回了绳金塔找吃的啦,哈哈哈。

南昌第二天,去了南昌大学,第一感觉学校挺新的,很宽广。南昌这座城市很宜居。
不过我在去了南昌之后,没有了兴趣去八一广场这些红色旅游的地方,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

第三站,浙江西塘,我的义工之地

南昌坐火车花了10几个小时车程才到的嘉兴嘉兴搭乘4路到嘉兴北,20分钟。嘉兴北搭乘K152到西塘汽车站,一个小时,车费7元。整个转车的过程很方便。不过出门在外应该有警惕之心,多多注意身边的人与物。

终于在大清早的来到千年古镇西塘,第一感觉早晨很清静,宁和。景区门票100元,但是住景区内客栈,他们代买,55元。至于在我离开之前,景区门票有了新的规章制度,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有需要就直接咨询景区中心吧。哈哈

白天的西塘,景色很美喔

偶遇正在画画的美女,喜欢这种在古镇内部写生的感觉,喜欢这种意境

各式各样的小吃店,是吃货都别放过喔

拍婚纱照的新人,美美的。

晚上在一家清吧喝的鸡尾酒,已经不记得名字,度数很低

清吧里的驻唱,还可以

西塘的夜景,很美,很舒服

景区的夜景相当的美丽,而且也很热闹,不过我喜欢去清吧,听别人 唱歌,喝酒。听说在西塘新开了一家大兵小屋,不过在我走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去过那里,也是一点小遗憾吧。

第四站,乌镇。烟雨江南,啦啦啦

在我来西塘的一个星期,旅舍老板强哥,就放我了两天的假期,利用这两天,就去了乌镇乌镇给我的感觉已将相当的商业化,和整体规划好了。但是我还是挺喜欢乌镇的。它与的西塘的美,同与不同,干净,整洁,景区服务态度很好,稍微统一的制服。江南水乡,宁和而幽美。不过景区内的食品餐饮,稍稍的偏贵。

乌镇我只买了西栅的门票,120 。联票,加东栅150。住的是景区内,紫藤青年旅舍,六人房床位,80一个。旅舍干净整洁,唯一一个不好的,洗澡房我不是很喜欢,公共,只是简单拉了个窗帘而已。整体不错,服务态度之类的。

景区里的景色,同样很美,与西塘无异

其实人特别多,拍照时选择人少或者等人流量过了在拍

啦啦啦,简单说说义工旅舍,国际青旅西塘月光码头

5月29日离开,非常感谢老板,强哥和龙哥,店主田哥他们的照顾。旅舍整体的气氛很和谐,强哥他们会对义工很好。其实平时也不用工作太多,就接待下客人,打扫一下大厅,晾床单,收床单,退房,偶尔的某个时段看店。大部分时间都是很自由的,闲的时候可以在大厅里看书,或者和驴友们一起聊天。
 我住的宿舍六人房床位,经常会有来自各地的人住进来。大部分都年轻人,心态很好,爱旅游,志同道合,能和她们一起谈天说地,听着别人的见闻,增长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心胸。
  很感谢有这次的义工旅行,让我收获很多,意识到虽然你很优秀,但是比你优秀的人大有人在,也很努力。

旅舍的哥哥们都很会做饭,都很好吃。平时都是他们煮,我负责洗碗。因为我不会煮饭,哈哈,

炒年糕,哈哈挺不错

这是田哥回老家带回的特产

这是旅舍阿姨老家的特产

请原谅游记的图片不多,也不够好。

由于电脑问题导致存档的图片大量丢失,只剩手机上寥寥几张,非常遗憾没能展现出旅途的美景。

但是非常感谢有这一次旅行,感谢生命中的过客带给我的精彩。

记5.8-5.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8 22:0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9 11:00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5-09 11:00:08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哈哈,却是没有结束啦。现在才碰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