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肆意妄为的年纪,我去草原撒欢儿~~~~~~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一张壁纸及朋友圈的旅行

为了这张壁纸我毅然决然的要来次草原游。去看蓝天白云,和那萌萌的羊群。虽然我的决定做的让人感觉很是仓促,可是这个想法在我的大脑里已经不知道游走了多少时间了。随着生活的琐事越来越多,这促使我决定要来一次草原游。这让我激动彻夜未眠,太激动了

朋友圈的诱惑

看到内蒙古有这样的景色,我也是惊呆了,这明明就是俄罗斯的什么瓦西里教堂吗?开始还以为我朋友出国玩耍去了呢。后来才知道他是去了内蒙古呼伦贝尔,我当时心里就痒痒的了,想自己也要去一次。感受下这一过风情

这不就是欧洲风情吗,如果不是街道上有中国字,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中国

看来他们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记得朋友之前度蜜月时候也晒过这样的图片。我开始猜测这个住宿肯定很贵,有哪个地方不宰旅游的钱呢。我决定去的时候问他这种房间需要多少钱。据他的记忆这个好像是二百多点,这 就更加坚定我去旅游的想法了。

外国妹子的表演也是没谁了,让我不得不由衷的赞叹。虽然我不是经常泡夜店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不错。

视频在手机上看还是很清晰的,这个妹子的确很美,给我的男闺蜜看的他

五一看到朋友圈各种晒游玩图片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这几张呼伦贝尔的~ 感觉异国风情浓厚 还有深深的蒙古神圣的文化~~~~

口水下的美食 love you~~~~

作为我个人的认为,一个地方的代表性的东西不仅只有当地的文化、景点、语言特色,最最的重要的还有就是当地的美食啊!出发前作为吃货的人们,讨论最多的就是美食。什么烤羊排,烤羊腿。由于攻略中也都有介绍,呼伦贝尔地区的美食还有些东北特色,和俄餐、蒙餐。告诉你们啊真正的蒙餐可不是咱们所谓的烤羊排这些。如果不平时连羊杂这类美食你都享用不了的,那就更不要提蒙餐了。劝你也不要逞英雄,那个味道啊,我反正是受不了。因为本人平时对于一切有比较重的味道的食物都是排斥的。别看我平时比较大大咧咧的,但是我对于吃还是比较精细的。

我比较满意的饭店有海拉尔的百府悦的丝绸之路餐厅。是这里的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阳告诉我们说这里的自助很好,环境优雅,菜品齐全,而且只有周五周六开放自主,周五是中式,周六是国际式自主,由于我们的时间赶上了中式的,所以我现在念念不忘的还是那个国际式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因为这的确是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餐厅,RMB138可以让你品尝到美味的烤羊排烤羊腿,还有新鲜的各式海鲜和日式的美食,五花八门的中式菜品。各种各样的饮品,美式咖啡,和卡布奇诺,立顿茶品,说道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吃的这顿很值啊。呵呵好吧上图让你们先瞧瞧。

本事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都被煮了吧

好吧!那么大家跟我一起畅游草原吧

苦恼的前行准备

由于定的有点仓促,订机票还是弄的有点措手不及,机票高的让我觉得世界都黑暗了,,看着自己银行卡里的那几位数,我还是狠心的买了机票顺带捎带上我了那几个小伙伴。嘻嘻,不能让我一人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啊。搞定了机票 后,我疯狂的开始寻找我们的包车师傅(后来的我的小阳师傅),他也是我经过看了无数次的旅游攻略才最终决定的他,不过Mr阳的确没有让我失望。下面让我分享下我选择包车师傅的标准:
1、本地人
2、男性(因为我们出行的都是弱女子,需要有人干体力活)
3、年纪25-35岁(因为我们都是年轻人,不想有个大叔什么的带着我们玩耍,那样估计我们真的做不到撒欢了。毕竟年龄的这条鸿沟是无法逾越的)
4、心细(这是我在和他的订车时的交流时发现的,他的一句嘱咐让我觉得这位先生让我着实满意)
5、价格合理,能知道我想要什么的一个好师傅。

师傅我预定之后,在他的帮助下我开始准备我们的装备。相信大家都看了各种旅游攻略,对于这些必备东西真的是已经熟记于心了,大家应该更家期待我的旅途story

梦中的草原,I am coming!

为了一张壁纸我就选择了这次的travel,可是我的心里并没有底,况且我还拉来了我的那几个死党,所以无论如何在登机之前我都需要做的胸有成竹对于这次旅游。似乎就像我带你么去看的是仙境一样。等登机之后反正你们就是想反悔也来不及了。所以我必须坚持。这可能是我目前这一生中坐飞机最最激动的了。

终于登机了,我可以松一口气了。飞机慢慢的起飞 ,逐渐的升高,到达平流层,看见了蓝天白云,我在想象着海拉尔的天空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清澈。

我们路上各种叽叽喳喳的期待着这次的旅行,慢慢的大家睡着了,我看着外面的这蓝天白云,感觉这个世界是那么的quiet。也同样希望这个世界能如同我现在看到的样子一样这么的干净,再也没有雾霾。唉,突然想到柴静的那次演讲了,感觉现在我应该拉个横幅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人人有则。
我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感觉自己就是个文艺女青年。可我,明明是个屌丝女啊!
        两个小时终于到了,飞机慢慢的降落,我渐渐的看到了这个草原的轮廓了!真的是绿色的绿色的。真的很美。用我独特的方式叫醒我的朋友,连推带拽的把她弄醒。快看看,草原,我们真的来草原了。

这张照片,我后来才知道拍的是有多么的巧合,这就是这里赫赫有名的莫日格勒河。绿色的。全是绿色的

D1.海拉尔——恩和

通过前面的文字,相信大家应该知道我是个比较简单的人了,不喜欢繁琐,所以我也是完全按照我的Mr 阳给我提供的行程来做的。
出了机场,他接到我们几个,腼腆的接过行李放到车上,然后简单的询问了下我们情况。接着我们按照行程开始走起。渐渐的阳与我们熟络起来,后来我们发现他并不是那么腼腆的人,很是活泼幽默的人,真不知道刚刚见到我们的时候是不是假装的,还是他是慢热型的。坐在车上,听着车里放着蒙古歌曲,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各式各样的民族特色的建筑,和标志性的雕塑,让我不由的觉得我是不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车上的伙伴们也是惊叹声连连不断。

我们开了一会停下来,抬头看看天,这个颜色真的是美到我的心里去了。天空中的这个是鹰,真的是鹰,我们真的是绝对的幸运,能碰到这种的景象。

我们上车继续潜行,到达的目的地就是金帐汗部落,来这里就是为了看莫日格勒河,阳带我们去了个山头,看莫日格勒河的全景。

在这个位置看莫日格勒河,真的觉得不如飞机上壮观。不过也还不错。前面这景象好像是一副彩色油画。目前的想法就是我的那张壁纸绝对是真是的景色拍摄的。我想我这次旅行一定能够找到。

羊群,在这里看到一点都不稀奇,因为这里到处都能看到,这是我们随便选择的模特儿,很随意的他们就入镜了,他们一点点的都不怕人。感觉我们也是没谁了,见只羊都会激动的不行。

来张这样的照片是不是觉得不错啊,我实在告诉你,这片草原都是我家的。

对于初次见到蒙古包的我们也是一样的好奇,感觉这样的房子就只有在动画片里能见到,就像xiao'r

看到这个天空,那叫一个蓝德 透亮。让我感觉世界都干净了那么写。虽然路上的草长的还是熙熙攘攘的,可是远远的看去,就像绿色的地毯一样。都绿到我的心里去了。这只是刚刚开始,我此时的心里不知道有多么的高兴,我接下来的几天真的会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玩耍,真的想下车去上面打个滚什么的。车速适中,我们继续前行。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额尔古纳,吃的我们来草原的第一顿饭,我们本来今天起的都很早,所以也都相当的饿了,在车上我们就在不停的询问阳有什么可以中午吃的,比较有特色的。阳告诉我们说如果我们都很饿而且身体也没有什么不适的话我们可以品尝美味的烤羊排或者烤羊腿,我们毕竟还都是女孩子,烤全羊这个就算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都真的饿了,听他描述完,我们不停的咽口水。。近了市里,我们心里想的,嘴里念的,全都是烤羊排,似乎我们吃掉一只羊也是可以的。就在那不停的问阳你说的最好吃的那家在哪里,似乎完全忘记了欣赏这个小城了。心里想的就只有吃。
          吃过午饭之后,阳说咱们是不是能量已经补充好了,我们心满意足的点点头,现在想想真的还在想那天的吃烤羊排了,由于我们太饿了,羊排也太好吃了,我们根本就把拍照的这件事给忘了,等我们想起来的时候,我只能说只剩盘子了。如果大家想了解美食的话只能从其他人的攻略里看喽,谁让我是个专业的吃货呢。我们休息完毕,又继续上路,阳说带我们去看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我们坐在车上这次看见这座城市的美丽。完全的欧式建筑,让你看了绝对的惊讶,我在想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有这么精致的建筑。开着车窗,趴在车窗上看外面,带上耳机听上一曲爵士,感觉自己真的是生活在国外啊。

请原谅我那天我们路过的时候除了想着吃烤羊排,就是吃羊排,吃饱了又就沉浸它如童话般的世界里了。我翻遍我所有的照片,只有这一张额尔古纳市的照片还能看,这还是我们去黑山头时晚上回来住我拍的毕竟像样的照片。

马蹄岛。我听到这个名字觉得很形象。也听了阳给我们讲了来由,在这里就不透露了,如果我说了,你们再去的时候就什么都知道了,我觉得反而没意思了。旅游吗还是有点惊喜才好。只要安全,大致的安排好,也不需要什么攻略都看的那么细,那样咱们在家看游记就把呼伦贝尔给玩了。所以啊还是像我一样没有那么的多准备才好,心中留点好期待比较好。唉!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聪慧了不少啊。

额尔古纳湿地,其实是有门票的,但是阳带我们绕过了湿地的景区。让我们从别的地方尽情的享受这大自然的美丽。当然我得感谢他帮我们几个省了好几百大洋(可以在后面再来一顿烤羊排喽)。

看过额尔古纳湿地之后,我们继续踏上行程前往白桦林。在我的印象中秋天的白桦林是最美的。觉得哪个美是无法超越。所以我对于这次夏天来看白桦林还是很期待的。那么下面让我给你们宝典照片吧

白华林的美并不是我几张照片所能狗拍出来的,大自然的美是无法用任何机器设备所能展示的了的。

慢慢长路继续前行,旅途就像人生,一路的风景如同人生中的经历。景色越怡人,人生也同样越精彩。我们可以慢慢欣赏美景,
可是人生却不一样。必须加快脚步跟随上他,所以我们虽不能慢慢欣赏,但是我们可以仔细的品味自己的魅力人生。

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了住宿的地方,恩和。一个奇怪的名字。恩河俄罗斯特色民族乡。有着各种各样的木头房子(学名木刻楞),这里实际上就是恩河俄罗斯民族乡。街上到处的是蓝眼睛的人民。如果我不是来到这里,我真的不知道中国的五十六个民族里有一个俄罗斯族(原谅我的学渣)

今天我们就住在这了,像个城堡,累了一天了,阳说今天可以看日出,可是我们太累了,所以决定下一站的时候再看今天我们要好好的休息。

D2:恩河-------莫尔道嘎

如果我说是被阳光照醒的,明媚的阳光射进房间暖暖的洒在我的脸上,懒懒的伸个懒腰。从来没觉得起床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
我们陆续的起来。宾馆是管早餐的,所以很是合适的啊。看来阳还是很靠谱的。在这里说我真的很喜欢你啊,为我们省了不少的money.
          昨天我们就看到了标语,南有海南三亚,北有莫尔道嘎。所以莫尔道嘎在我的心里立即上升一个级别。
但是我们今天从恩河出来首先看见的是那如仙境般的人间小屋

前往临江的路上我们路过的孤独的人家,虽然孤独,但是我觉得这家人背靠着这些郁郁葱葱的树木,每天早上可以听见各种各样的鸟的叫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生活,我觉得他们太幸福了。这简直就是人间世外桃园。如果我不是还有没完成的义务,那么我会毅然决然的辞去我的工作来这里生活。体验放牧的生活。

这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渐变色吗

正在建造的木房子,首先让我们想到的就是,亲们你们好有钱啊,房子全是实木的。好奢侈啊,有森林就是任性吗

很幸运的我们看到了鹰。而且是展翅飞翔的哦。是不是有点像动物世界。

我们大概中午到达的临江,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前进。由于莫尔道嘎是大片的森林,所以我们现在能看懂森林。

看到这个森林,我就想起这个森林里是不是应该有些野生动物呢。思绪已经漫天的飞舞。

近黄昏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莫尔大噶

傍晚的阳光依然是那么的刺眼

阳提议说我们今天先去看日落然后再带我们去住宿的地方和吃完饭。大家一致的赞同。

包车的好处就是我们想去什么地方都是开车去的,阳带我们去了个看日落的最佳的地方。去看夕阳。

太阳下去之后,天气也开始渐渐的转凉了,我们回到车里,前往我们的住宿地方。同样今天的住宿地方是小木屋。

大家在俄罗斯风情的夜晚,手风琴想起,那些俄罗斯族的姑娘的阿姨们开始载歌载舞,时间转眼间就这么过去,我们在歌声中渐渐的进入梦香

D3:莫尔道嘎---黑山头

离开原始森林,我们继续奔赴草原,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黑山头。听的这个名字我不由的想起黑山老妖。会不会有妖怪出现,脑洞大开的我们开始 各种的想象。思绪漫天的飞舞、

我们又路过了额尔古纳河,这个经典的S弯

今天我们后来的路上有点小阴天,小雨淅沥沥的下着,阳说我们运气好的话如果晴天我们就会看到彩虹。不过这个天气我们真的很适合在车里睡觉。

看到这张照片,我似乎还能问道下雨后的泥土气息。

晃晃悠悠的我们就到了黑山头,虽然天气不是很给力,但是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不下了,我们还是决定要在这里骑马。这里还有好多其他的项目比如草地摩托,但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骑马,策马扬鞭,驰骋草原。

这也是没谁了,为了拍张照片也是拼了(偷拍)

组团出来吃草是不是啊

黑山头的日落,也是很美的,这么红的火烧云,明天应该是大晴天,我们兴奋不已。猜测着明天的美好天气,也开始习惯草原的变幻莫测,悭前一秒还电闪雷鸣,后一秒已经晴空万里了

夜色中的蒙古包,今晚我们体验的是蒙古包的住宿。不要羡慕啊,不是我不给你看内部照片,还是那句话,如果我告诉你,让你看到了全部等你真正来的时候就没有了任何的期待,我可以给你保证条件还是不错的。是我们可以接受的,当然还有更好的蒙古包就是太贵了,我觉得就是可以的。住次蒙古包让自己成为一次真正的蒙古

D4:黑山头---满洲里

满洲里也是我比较期待的地方,神秘的小城,浓郁的异国风情。漂亮俄罗斯姑娘,帅气的俄罗斯小伙满大街都是。是不是感觉自己走在莫斯科的街道上。有人说这里特别像上海的外滩,在外国人中穿插的零星的几个黄皮肤的中国人。

满洲里国门,旅游必去的地方,一门之隔,两国之别。我们虽然不是什么旅游旺季但是也达到人山人海了,到处都是人头,想拍张照片简直是太难了。

黄昏下的满洲里街道,随处可见,欧式风格建筑。

套娃是俄罗斯特有的民族工艺品

满洲里套娃广场,我们去的时候还在修建,不知道你们去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好了呢

童话王国般的世界,让我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应该永远都会拥有一颗童心

夜晚的满洲里,灯火辉煌,

城市里到处都开放的的格桑花。大片大片的花海着实的好看

咋精彩的夜晚,也是需要休息的,看了他的夜景他,我们需要的好的休息,回到宾馆,我们洗漱后倒头就开始呼呼大睡,年轻就是好,不管这一天多累,只要睡一觉,我们第二天依然满血复活,海拉尔明天见

D5:满洲里---海拉尔

今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草原之行就彻底的结束了。大家都很珍惜这最后一天的旅程。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开始我们这最后一天的旅程

路上碰上的骑车的朋友,这种活动肯定不适合女生,相信如果我用这种方式有草原,等我回去的时候大家肯定都不认识我了。但是我还是很敬佩他们的,那个毅力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亲加油哦,你落后了

笔直的公路,走的路如果越好,说明我们离离开的时间就越快了。

金帐汗草原部落,这里的蒙古包每一个都是那么的漂亮,都已经现代化的很完善。

临走前阳带我们去了最好大的敖包祭祀,虽然我不信这些但是也是不能不信。但是我知道一句话就是入乡随俗,我们也模仿着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开始祈福。祈求我们的家人朋友健康快乐。

时间一点点的临近我们慢慢感到分别的不舍,对美景的不舍,对美食的不舍,对几天友情的不舍,谢谢你,这几天全心全意的带我们玩耍的阳。相聚的时候总是快乐的,但是分别却总是痛苦的。这次草原之行必定永生难忘,说过祝福的分别话语,我们就与阳分别了。再见,希望我们能够有机会再见,等我下次来看草原的时候还再来找你带我撒欢儿。。。。。

2016-05-09 00:2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11:0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1: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09 13:12

2016-05-09 23:46

楼主,请问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么?麻烦给我下好么?谢谢

2016-05-11 15:28

引用 慕星焱 发表于 2016-05-11 15:28:07 的回复:

楼主,请问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么?麻烦给我下好么?谢谢

回复慕星焱:微信 379933647

2016-05-11 16:02

引用 下牛爱撒野 的图片:

飞机上看云彩好美

2016-05-14 15:52

真的不错哦,希望想去的人都能如自己所愿,其实包车过去玩是挺方便的,我跟我朋友就是包车去玩的,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傅,人比较靠谱,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