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成都(锦里)+人间天堂(九寨沟)(五日游一人行)

木子 (重庆) LV.7
2016-05-08 12:50 693/5
  • 出发时间/2016-04-08

旅行的感受

首先说说自己吧!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很感谢这一次一个人的成都+九寨之行,让我知道了蜂窝网,让我知道有这么多小伙伴到过世界各地,让我恨不得马上迈开腿就出去。也让我留了下来,留在蜂窝网,让我有把自己的旅行的记忆记录到这里,有人分享,也有人可以在这里得到帮助。

在说说四川
        因为我是重庆人,其实离四川很近,也有同事是成都的,我很向往这座逸居的大城市,想去看看大熊猫,去吃的锦里的小吃,去接触人间天堂。但是这次是行程匆忙,没有去大熊猫基地,准备今年过年的时候再带父母在去一次成都

一、行程计划

成都(一天)+到九寨沟(一天)+九寨沟玩(一天)+回成都(一天)+回家(一天),实际上玩的时间就只有九寨沟一天,其它时间都在路上。我去的这个季节,大巴车师傅说黄龙景区没有开放,所以没有去成,遗憾!*买去九寨沟的车票是在一个“四川汽车票务网http://www.scqcp.com/”手机APP也可以下载更方便,就不用去车站订票了,回来也可以网上订。四川境内发出的汽车票都可以买,很方便。

我是从重庆开县成都的,先到四川达州开县达州一个半小时车程,车费61元),然后达州做火车去成都(四个半小时),因为第二天要去九寨沟,所以下了成都的火车,坐地铁一号线去了新南门车站(是去九寨沟的车站),然后找到提前定好的酒店(酒店就在车站附近的如家),一切整顿好大概是晚上六点,就直接打了一个滴滴去锦里。

二、锦里

上班的时候,同事都在说锦里好玩,吃的东西很多,当真真切切的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真的有点恍惚。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些照片都是相机拍了直接传上来的哟,没有经过调色,亲眼来看,颜色更绚丽,还有酒吧我也没拍!有点遗憾就是没有吃那个泥巴做的冰淇淋!!!

我白天的时候去过重庆磁器口,跟这里差不多的,只是锦里大一些,街道宽一些。但是我没有晚上来过这种地方,个人觉得晚上更有感觉。

三、出发九寨沟

我买的早上八点的票,前一天晚上睡觉调闹钟的时候调的六点半起床,结果早上醒来的时候,摸手机一看,7点34了,还以为自己没睡醒,在仔细一看,吓得我一下从床上蹦起来的!急急忙忙收拾东西,差一点就退票了,还好在最后几分钟赶到了,大巴车已经在检票准备出发了!所以,住在车站附近很重要的。

这些都是在大巴车上拍的,对于一个从来没有进过藏区的人来说,看到这些寺庙和牦牛,真的是很神奇,让我特别向往能去西藏看看。而且这边的山都特别特别蓝,白云真好就在山腰上,山巅还是皑皑白雪。

四、到达天堂口

网上搜索的大巴车车程是八个小时,实际上九个多小时才到,早上八点的车,下午五点多了才到达这里,天堂口(也是彭丰村)离景区最近的一个村庄,到景区步行十五分钟左右,我早上去景区门口是坐的车(五块),想着节省体力。

五、准备进沟

我来九寨沟之前也搜了很多攻略,因为九寨沟的景点是一个Y字行,大巴车会先到从Y字底部到达顶部,在向下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观看,Y字的中间是诺日朗中转站和用餐的地方,有人说先走左边,因为左边景点多一些。去了过后才发现,最先从底部出发的大巴车没有分左边还是右边,都是随机的。但是时间完全来得及,我八点进去,出来才四点;也有人说在景区里面住一晚,第二天在好好玩,那当然没问题,但是我觉得反正我一天是足够了,只有一个诺日朗瀑布我没去看,直接看了五彩池就下来看树正群海了!我留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在树正群海,因为我觉得这里最集中,逗留的人又最少,大家都把大部分时间留在上面的那些海子了。

这是售票的地方,4月这个季节,早上真的是特别的冷啊!还有一个自助提款机(农行的)。我六点半就到了,但是售票的八点才开始,可能是刚刚过淡季,人不多。

剑岩,这个名字真的很形象。其实看见这些白雪,好想爬上去摸一摸。(南方人,理解一下好多年都看不见一场雪!)

大山里长大的孩子,对森林真的没有一点点抵抗力,很喜欢。

已经忘了这些海子叫什么名字了!

枯水期的熊猫海,是别样的美。

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没有去看西游记拍摄的地方,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啦!而且事实告诉我,时间完全来得及!

我就只顾着拍雪山去了,确实没有把长海的感觉拍出来。而且看多了真的有一点视觉疲劳,重点是拍摄技术太烂,又不会修图的原因啦!我会努力学习的。

看到少了三分之一水的五彩池真的很失望,当年读书时候课本上那么神奇的地方呀!我来的季节长这个样!

对面是大巴车道,我走的是山这边的栈道,然而,走栈道不一定就特别好看,人家在马路那边拍的树正群海更好看。

不过呢,栈道有栈道的风景,我喜欢这样的路,没有太多人,都是风景。

最后出沟买了几张明信片和书签,很好看的哟!

六、总结一下

其实我不建议想去九寨沟玩的小伙伴这个季节去,因为九寨沟4月1日起开始售旺季的票,不如冬天淡季去,还能看雪,这个点树叶刚刚发芽,但是还没有完全张开,杜鹃和桃花什么的都还没有开放,就是一副冬天萧条的景象,且门票还贵。我也赞同其它小伙伴说的,九寨沟应该春夏秋冬四季各区一次,是别样的每。只是这个冬春交接的点,真的不是很合适。
      还有就是黄龙景区没有开放,这么远的地方,就应该把两个景点都玩一玩才不会留遗憾,我想,以后还会和家人再去一次的。
      其实沟口还有表演,有购买很多藏族东西的地方,牦牛肉、手工织的披肩(我买了一个,价格是80,方巾),还有各式各样的手链,都很不错。我是第一次出去玩,还是一个人,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尝试,不过这真是给自己的一个锻炼,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喜欢依靠别人的人。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还是要注意安全,住安全一点的酒店,晚上锁好房门,出发前安排好旅行的时间,不选择住沟内的话,玩的时候一定注意出沟时间。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8 17:52

引用 小脸红彤彤 发表于 2016-05-08 17:52:04 的回复:

回复小脸红彤彤:其实我觉得我写的差,也不会修图,都影响别人对九寨沟的印象了!

2016-05-08 17: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1: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11:00

楼主微信可以加下么?我想七月初去成都九寨沟玩,交流下经验,我的微信是llfsbmwz,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