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庆女driver的美国公路情怀 —— 美西国家公园环线自驾15日

lulu (重庆) LV.3
2016-05-08 12:57 433/3
  • 出发时间/2015-06-19

开头语

记得很久以前,和闺蜜一起看过一部电影,叫《末路狂花》。剧情就不多说了,没看过的朋友强烈推荐你们去看看,反正就是从那之后,我和闺蜜便有了美国公路情节。我们约定一定要一起来一次美国公路之旅!我们要开着敞篷车在路上奔驰,要在大路中间摆很酷的pose,要热裤大红唇加超黑墨镜!

去年终于踏上了美利坚,终于实现了这份公路情怀。
刚好快到美国旅行的最好时节,希望这篇帖子能给正准备去或者想去的朋友一点帮助。
楼主不是细致攻略型选手,所以本帖主要以图为主,再配以一路心情和各种tips,希望给大家呈现楼主眼中的美西。

行程

本次行程16天,总行程  4600 公里,其实远远不止,懒人小伙伴们从上租车第一天就说要记住车上公里数表,最后看看总公里是多少,结果到最后还车那天都没看它一眼。所以这个里程只是Google官方数据,大家参考一下就好。 我们一路玩得比较随性,除了必到的几个大景点,其他的都是看哪儿漂亮在哪儿停,没有以赶景点为主。虽然错过了一些景点,但旅途中哪会没有遗憾呢,玩得开心就好。楼主对懒人懒得看攻略的心情深有体会,所以编写了一个简易行程,希望能让准备去的朋友们对美西有个大致了解。

行程概览:

D1  洛杉矶
      (好莱坞星光大道-中国戏院-杜比剧院-盖蒂中心-洛杉矶艺术博物馆)
D2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好莱坞标志-太阳马戏团“O”秀-拉斯维加斯大道-高塔酒店)
D3  拉斯维加斯-威廉姆斯
      (胡佛水坝-66号公路)
D4  威廉姆斯-佩吉
      (飞机博物馆-大峡谷南壁)
D5  佩吉市-盐湖城
      (马蹄湾-下羚羊谷)
D6  盐湖城杰克逊
      (大提顿国家公园)
D7  杰克逊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湖-黄石大峡谷-猛犸象热泉区-钓鱼桥)
D8  黄石国家公园
      (老忠实喷泉-大棱镜温泉-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D9  黄石国家公园盐湖城
      (盐湖城市区)
D10 盐湖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大盐湖)
D11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
       (优胜美地山谷-优胜美地瀑布-新娘面纱瀑布-半圆顶)
D12 旧金山
       (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
D13 旧金山蒙特雷
       (加州一号公路
D14 蒙特雷圣西蒙
       (17英里-卡梅尔-加州一号公路
D15 圣西蒙洛杉矶
       (母亲大人远程操控,各大洛杉矶保健品店一日游)

刚才的只是一个行程概览,楼主再懒也不会懒到只给你们一个辣么简单的行程表。以下西海岸自驾必备行程路线,附上地图,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

Day 1: 洛杉矶 Los angeles
各种景点介绍推荐下载一个洛杉矶的穷游锦囊,不是楼主偷懒不写,是人家锦囊真的写得很好,面面俱到。
住宿是在hollywood大道的USA hollywood hostel。一个床五十刀左右,不算便宜,但是地理位置真是方便,卫生和管理也很好。

Day 2:洛杉矶 Los angeles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ps:图中所用单位均为mile 英里。

Day 3: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 威廉姆斯 Williams

tip 1:从金曼开始可以择道开66号公路,在金曼有66号公路博物馆。
tip 2:  出了拉斯维加斯之后没多远,路边就会有很多真枪射击俱乐部,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tip 3:  威廉姆斯是个66号公路主题的小镇,很值得停留半天。

Day 4: 威廉姆斯 Williams -- 佩吉 Page

ps:图上线路不准确,实际是直接开车到大峡谷南峡,然后从南峡另一个门出,直接到佩吉,南峡和北峡之间没有同车,想去北峡的话得绕路过去。
tip :在到大峡谷之前路过了一个飞机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一下,名字叫:plane of fame museum。

Day 5: 佩吉Page -- 盐湖城 Salt lake city

Day 6: 盐湖城 Salt lake city -- 杰克逊 Jackson

tip 1:  盐湖城有REI, 这是一家户外用品超市,东西很全,要去黄石露营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租帐篷,睡袋等会外用具。
tip 2:杰克逊也是很适合呆半天游玩的小镇。

Day 7: 杰克逊 Jackson -- 黄石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tip:我们这次去的国家公园比较多,所以是买的年票,80刀,一年内所有国家公园通用。

Day 8: 黄石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Day 9: 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kaysville(小城市,不知道中文咋翻译的)

tip:kaysville是盐湖城边的一个小镇,我们在这里找的一家air b&b,小镇的风格很美国,vivian说这简直就是绝望的主妇里的紫藤街啊。

Day 10: Kaysville -- 优胜美地 Yosemite

tip 1:终于在这条路上见识到了美国的大直路,真的好直,开了10多公里都不带拐弯的,开个定速巡航,然后就让你的车自由飞翔吧。
tip 2 :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季节原因,进入加利福利亚的时候遇到了检疫站,收缴了我们的车厘子,猕猴桃,橘子之类的水果,说是有害虫。现在想起来都后悔没有当场吃掉,辣么好的车厘子。

Day 11: 优胜美地 Yosemite -- 奥克兰 Oakland

tip:旧金山的住宿价格不低,我们选者了一个在奥克兰的air b&b,这家的特点是他是一个游艇。

Day 12: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这天啥都没做,因为我们车窗被砸了,这件事后面会详细说明。

Day 13: 奥克兰 Oakland -- 蒙特雷 Monterey

ps:上图的线路有误,原谅楼主回家后不能用google,没能重新截图,这条路线应该是穿过旧金山,走沿海的一号公路

Day 14: 蒙特雷 Monterey -- 圣西蒙 San simeon

tip:这一段太美了,虽然我们整个下午都在雾里开,啥也看不见,但上午有阳光那一会儿,随便停一个地方都好美。

Day 15: 圣西蒙 San simeon -- 洛杉矶 Los angeles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08 22:4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