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日光倾城,那里粉色如嫣——记我的间隔月

zZz至秦 (上海) LV.21
2016-05-08 13:17 1793/49
  • 出发时间/2016-03-28

写在开头

人生总是充满着机遇、巧合。
因为一些原因在原来的单位做的并不开心,一通电话,得到另一个机会,既然不开心那就换一个试试吧~反正到哪儿不是做,接着就是一面,二面,体检,拿到offer,再到正式交辞呈,交出辞呈的那一刻是很爽,但最后离开的那一天其实很不舍,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同事,曾经打成一片的同事,好吧,唯一能让我欣慰的便是,趁着换工作期间给自己放一个长假。
正值3月,脑海中依稀记得林芝的桃花正好是此刻盛开,心里一阵激动,林芝西藏,好像真的可以一去,时间掐的那么好,我要去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转上一转。像哈尔滨一样,西藏也一直是大学时在我的心愿单里却一直迟迟没有迈步的目的地,最后哈尔滨还是有人陪我一起去了,看那满天飞雪,但西藏还是得一个人出发,朋友们都没有假期,但,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还是要自己背上行囊出发~在蚂蜂窝上发布组队消息,也查看别家的组队消息,最终磕磕绊绊组成了一个6人队伍,一起从拉萨包车去林芝,再回到拉萨。一切都是缘分,让我们六个分散在中国各个地方的人在西藏相遇,相知,相识。

赵小姐的惯例就是——先上图。

关于行程

其实一开始几天呢,我是和YY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去西安玩了三天,然后他们回去上班,我则独自西行。
(这边插一句,西安兵马俑那儿的骗子实在太多太多,千万要当心,不要相信,不然你都不知道自己真的被带到坑里了。。。)
我的行程就从西安出发吧~
DAY1    3/29 西安——拉萨火车
DAY2    3/30 西安——拉萨火车(一早起来,看到的景象就与昨天不同了,到了可可西里
DAY3    3/31 拉萨市:西藏博物馆-——色拉寺
DAY4    4/1 纳木错(高反的不要不要的一天)
DAY4    4/2 拉萨市:布达拉宫
DAY5    4/3 拉萨—米拉山口—八一镇
DAY6    4/4 八一镇—色季拉山—鲁朗林海—通麦天险—故乡湖—波密
DAY7    4/5 波密—米堆冰川—然乌湖—波密
DAY8    4/6 波密—索松村(南加巴瓦峰)
DAY9    4/7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
DAY10  4/8 林芝——拉萨(回程)
DAY11  4/9 拉萨—羊卓雍错
DAY 12 4/10 拉萨重庆上海

关于MONEY

交通:我选择的方式是火车进,飞机出。
             火车:865    飞机:拉萨-重庆 623   重庆-上海 760    林芝包车7天:1600
住宿:
             拉萨德门觅堂客栈: 24床位3天 ,35三人间1天
             八一镇两晚:150 标间
             波密两晚:240    标间
             索松村:120 (晚饭+早饭)
             拉萨小昭寺两晚:100 标间
门票:  布达拉宫:100   色拉寺:50   纳木错:160    米堆冰川:2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240

吃: 大概算800

以上是我大概印象的花费,那么12天的行程大约是6000

DAY1-2 在火车上度过的两天

一开始两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说实话我本人还是挺喜欢在火车上晃啊晃啊晃的感觉的,很容易睡着。
急急忙忙跑上火车,找到自己的位置,同一铺位的其他人都就位了,他们笑着问我也是一个人去西藏玩儿么,我急忙点点头,两个年轻人一下子也放光了,原来这么容易就找到了搭子,我以为我算的没什么计划了,结果两位比我还要没计划,只有去程票,没有返程票,哈哈,我就喜欢这么随性的人~
下午到了西宁要换列车,听杨先森说以前从上海出发一路向西,都不带换车的,可是现在好像进藏的火车都要在西宁换车,换上制氧的火车才行。

啦啦啦~~就是这个小东西~
到了一定的海拔高度自己会喷出氧气的。
进藏一般会选火车,说是让自己慢慢适应这个海拔升高的过程,但其实从我们后续几个人的状态来看,火车也不一定是一个很好选择,毕竟要花3天的时间才能到拉萨,在这三天中的前两天也是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的,最后一天进入可可西里,才开始有一种到了西藏的FU,像我。。。。进藏之后照样高反到不行,要吐还是吐,要头疼还是头疼,另一个美眉直接飞到拉萨的,而且也是第一次到拉萨,人家不照样好好的,所以呢,自己看吧,别被火车进藏带走高反感这样的话懵住了呢~

第二天一早起来的样子,一开始好像只是多了一些山,少了一些房子。

渐渐地,天亮了。

火车上的人都从睡梦中醒来,大家坐到床边,期待看到可可西里的藏羚羊。

可是,这小藏羚羊的颜色就跟黄草的颜色差不多,若不是眼尖的大叔每次看到都会提醒我,我是一只都看不到- -  我可以说自己是眼大无神

一路的雪山,风景,青藏线的美,让我静静的坐着,看了好久好久,另一个姐姐是在拉萨做生意的,看到这景象也算是习以为常了,起来吃了个早饭便又去睡觉了。。

人家的方便面。。。
膨胀Ing~

其实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翻过的唐古拉山脉,可能是火车制氧的关系,我并不觉得有任何的不适。
可是在林芝组队的小伙伴中,有一位在火车上就已经高反了。。。。

唉,看到这样的景象,心中还有何憾呢~

那是一群牦牛,恩,这回我是看清楚了的!

这便是措那湖,可能也是一个景点,回到上海给杨先森看照片,他说措那湖应该是会呈现五彩的颜色的,好吧,我只是略过,路过,而已啦~

到了那曲,这是拉萨前的最后一站,我也想感受一下室外的温度,下车转悠了一下,风挺大的,跟我昨天在西安这天气是没的比的,可是看到的雪,山,天,云,让我不禁感觉很畅快~

下午五点多,我,终于到了拉萨站!!!

蓝天,白云,武警,还有长的很西藏的藏民,让我血脉喷张,一开始下火车并没有高反感觉,顶多就是走的快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仅此而已。
我和火车上的莹莹和小明各自去找自己在网上的住宿,准备放好东西,出来逛一逛,吃个晚饭,好久没吃饭了的感觉。

我住在德门觅堂客栈,莹莹住平措,小明住东措,其实都是在布宫附近,但,布宫也有点大啦~我们分头坐了公交去自己的客栈。
拉萨的公交很神奇,在一个加油站所有的人都下车了,司机去加油,我们在一旁等他加好油再上车,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碰到。

一路上我看到了第二天我想去的拉萨博物馆还有它对面的罗布林卡,经过布达拉宫,我到了住所。
一下车便看到藏民在路边坐着,转着转经筒,正巧这两天到客栈的路正在修,客栈小哥之前打过电话问我要不要换住宿,因为路有点难走,可是我也不想再找了,小哥说可以打电话来帮我托行李,这福利当然不能错过,打好电话不一会儿小哥就骑着小电驴来了,还很贴心的给我带了一只口罩,说灰尘大。

这条小路,的确有点泥泞啊。。。

不过一进去,就感觉,啊~好久没一个人住青旅了,好久没有住过床位房了~~
一进门前台就给我献上了一根哈达,顿时好感倍增~~~怪不得这家评分那么高~

干净的房间,喜欢明亮的黄色。他们还很贴心的在房间里放了一个加湿器,拉萨的天气很干燥

地图上显示步行到布宫的时间大约25分钟。
这是布宫的后门,信徒们就绕着白塔开始转啊转啊转。

这一排长长的转经筒就在布宫的正背后。

第一次见到布宫,以前在心中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存在,如今我就站在她的脚下。有些梦想并不那么遥不可及,只要心想,一定可成~

第一次看到有人朝拜,这信仰的力量,我不敢靠很近拍人家,这样很不尊重人家,可是,恰恰就是有人举着单反在这位信徒前方正对脸不到五米的距离拍她,感觉这是对她的一种亵渎,我讨厌这样的人。

在布宫门前坐下,一下子感觉空气,血都往脑袋上涌,头一下子有点疼,有点晕,莹莹也有这种体会,于是说我们去吃饭吧,选了一家川菜馆,步行到神力广场,终于可是吃热饭热菜了,川菜很好吃,我们吃的很饱也不过30块左右的人均,啧啧~太值了

拉萨的天黑的特别晚,和内地有着两个小时的时差的感觉,八点多才会天黑。

舍不得回去的三个人又到布宫对面的广场上转了一圈,只是这个地下通道走的我有点虚,,,,本来就有点高反,这楼梯一爬,更是严重。。。还是赶紧拍两张滚回去休息吧。。。我太高估自己了。

一个人慢慢teng回去。。。

回到房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越是高反,越是不能坐着,好像自己身体放的越低,这种感觉就会被放大,第一个晚上睡得很不好,醒了好几次(要知道我是个不起夜的人),而每次醒来,头都疼的发麻,动都不敢动了我。。。后来想想真是后悔,人家让我进藏之前不要再做运到我偏不听,还是跑步,结果。。到这里就不行了,说是因为跑步需氧量会增加,到了氧气稀薄的地方高反现象更容易发生。╮(╯▽╰)╭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DAY3 闲散拉萨瞎转悠 博物馆——色拉寺

第二天一早起来,头不疼了!!!
楼主喜出望外,赶紧先洗个澡,想想也是第二天了嘛,应该没问题了~把臭烘烘的自己洗洗干净,好出去撒野~

出门竟然发现没什么吃的。。。看到藏民都是吃的藏面和甜茶,可是我没时间了啊,,,我需要一个可以带着走的食物,可惜,大饼油条都没看到,只有花卷拉萨的早饭有点匮乏啊~~

终于三个小伙伴又集齐了~我们只有今天一天的时间可以组队了,明天老徐帮我报了纳木错的团,其实我有点害怕。。。毕竟那是5000+的高度啊。。。可是木已成舟,硬着头皮也得去。。。这个时间来西藏没有不去林芝的道理,莹莹他们来之前并没有做好计划,所以就打算到青旅再找人一起组队去林芝看桃花,可惜我们的车已经装不下别人了,不然一起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安检好,双肩包和自拍杆都要在前台寄存,才能进去。
西藏博物馆是个免费的景点,但我觉得作为西藏游的第一站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不是什么

镇馆之宝之一(是上方屏幕上的那副长达40+米的画卷),现在还没有被馆长展出,听说他们正在做维护,过不多久这幅画卷将会展现在大家眼前啦~

蹭了个导游,一直跟着听,听的时候就会觉得很有趣,但是听完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呵呵呵,我前身可能是一条鱼吧~
在这儿,看到了以前皇帝给达赖,班禅的诏书,感觉好神奇`~

一般性我不太喜欢在博物馆里拍这些文物,因为我不懂啊。。。。
可是下面这个可是有历史意义的~导游说这可是当今主席送给达赖的礼物,这个酒壶就由一整块玉雕刻而成(这原来的玉是有多大啊~~~),上面的盖子拿下来正好可以当个酒杯,达赖当时接受的这个礼物,结果呢。。。。大家懂得。。。

藏民喜欢把牛粪涂在墙上,以此来显示家庭的富足程度。

花了2个多小时逛完了博物馆,出来依旧天晴,我们直奔色拉寺,赶着去看三点钟的辩经。
一部公交直达,大约一小时的车程。

前排的藏族姑凉,扎着大大的发啾啾

到了色拉寺已经一点多快两点了,我们都还没吃中饭,就在门口买了四份小食,土豆(拉萨到处都可以看到在卖土豆),小面,凉粉,凉皮,再加一壶甜茶,先随便吃吃。一开始我想在门口拍这个食物,可是被老板娘拒绝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说那我们买下来的可以拍么,她笑着说可以。

西藏游很多安检口,进入色拉寺也不例外。
我看到很多从寺里下来的小朋友鼻子上都有一点黑色的东西,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小朋友长的胎记,后来发现每一个都有,,,我就不懂了,第二天我在吃藏面的时候问了旁边一个藏民,她告诉我说那是用来辟邪的。

只要有转经筒的地方就能看到有人在绕着走。

这个地方总能让我想到毕业那年去的松赞林寺,叫它小布达拉宫一点都不为过,看到了才觉得真的长得好像。

回来给杨先森看照片的时候他吐槽这拍的是什么,我只能说没有经常出去的拍照的确是要看人的,新认识的小伙伴嘛~~你想怎么拍也不好意思狂叫人家给你改啊改啊改的。。。。到时候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所以,其实这次去我就做好了我自己没有美照的心里准备了。

好了好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各位僧人都出发到了辩经场了~~~~

我们就像观众一样,在旁边找好自己的位置,准备好相机,等待他们的进入。
他们每个人进来的时候都会先跪拜,再拿着自己的垫子往里走。

整个场所里充斥着我们听不懂的语速很快的语言,除了听不懂的语言,还充斥着啪啪啪的拍手声,僧人们配以夸张的动作,他们的表情或严肃,或开心,或忧愁,可惜听不懂。。。

辩经没看完,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以怎样的方式结束。
除了辩经场,外面的天空也开始阴了。
我们便随意在色拉寺里逛了一下。

这黄色的墙面是不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会更好看?

如果下次再来西藏,我一定会带一只定焦镜头,好喜欢拍藏民的日常,可能因为离我的生活很遥远吧~

这只小狗跑到墙上去了~哈哈
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一个独自出来游玩的年轻人,还是在校生,于是我们一起走完了色拉寺,一起吃了晚饭。
此行在拉萨,最深的体会就是不用怕一个人来,随便在哪儿都能组到朋友。
“你也是一个人嘛”
“去哪儿啊”
“一起呗”
这也是吸引我出行的原因,你不知道路上会遇到谁,不知道他们今后在你的生活中会以怎样的形式存在,不知不觉就交到好多朋友,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啦~

可能是辩经结束了,越来越多的僧人开始往这边走,下图的僧人告诉我这边便是他们的住所。

几个孩子很可爱,那个男生问了他们几个问题,还没回答完就赶紧嘻嘻闹闹地往里面跑了,看到镜头也躲起来了,可是还俏皮的探了个小脑袋出来,哼~可是我们不拍了~哈哈

我们自拍一张,可是没有把那个南京的小男生拍进来~

这个阿姨很好玩的,小男生想问她个什么问题来着,她可能没听懂,以为我们要拍照,就回过来很大方的让我们拍了几张照,这样就很好嘛,经过人家同意之后再拍就很定心,更坚定了下次要定焦来的信念,这次只有一只广角我实在有点难过。

走出色拉寺又搭了一部公交去大昭寺,其实已经蛮晚了,四点了,到那儿也不准备进去了,八廓街也在那儿正好可以瞎晃悠,顺便甜茶馆啊都在那儿,过不多久你会发现拉萨市真的很小。。。

跟着百度地图,我们就到了八廓街啦~~其实这里分的没那么细,什么大昭寺广场,八廓街,大昭寺,走走都能到。

图中的男子,后来经过八廓街好几次,好像都看到了他,同样的装备,同样的方向,因为一般性朝拜他们都是顺着人流的方向拜的,只有他拜的方向好特别。

我们好像一直是逆时针走的,感觉藏民就是扑面而来,不小心一个藏民的东西挂到我耳机了,他很迅速的回头问我要紧么,我也很迅速地跟他说不好意思,大家都很客气。

在这儿,口罩经常能看到,拉萨的天气肯定比上海好啊,但是可能是因为有些地方灰尘比较大吧,还有日晒的原因让他们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这就到了大昭寺了,又是一群藏民坐在一起,我觉得这是一道风景,不由自主地举起相机想拍他们,可是被拒绝了。。。 T T  一个藏民把帽子遮住了脸,他们好像并不愿意被拍。

这便是以前在网页上看到的照片,最早对于朝拜是什么意思的图解。
在这儿你会被他们的信仰所震撼,无论男女老少,

大昭寺我们并没有进去,看看时间五六点,我们想去光明港琼喝碗甜茶,于是又是跟着百度跑。。。

这家茶馆应该已经很有名了,很多当地居民也在这边喝茶,里面坐的满满的,也是黑压压的。

这边的位置可难抢了~~
其实桌子也破破的,但是人气还是很高啦~对面的美女格桑叫我们把钱放在桌子上,自己去拿杯子,到时候阿姨会过来收钱倒茶的,两个妹子在我们对面吃着藏粑,小伙子问她这是什么,她告诉他这是藏粑,问他吃不吃,他不

后来两位美女走了,又来了两个男生,他们也外带了

对,就是这家,拉萨市的小店一家挨着一家,房子的装修风格也是一样,我总觉很难按照名字去找,眼睛根本看不过来。。。。

我们到这儿才六点多,可能还不是当地人的饭点,所以餐厅里没有人。

藏香猪

藏粑

铁板牛肉

土豆羊排

一壶酥油茶(这个酥油茶的味道和我在香格里拉喝到的又不太一样,味道好像不那么纯,可能是因为很多游客都喝不惯吧,他们也是一家经过改良过的藏餐厅)

青菜炒松茸

其实这一顿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啦~土豆真的还蛮好吃的,嘿嘿~

吃饱喝足,两位男士说要去网吧,我也是醉了,不过说是去导照片的,我纠结半天还是没跟着一起去,去了一趟超市,买了点干粮,准备明天要去纳木错啦~~~南无阿弥陀佛,我是真的很怕高反啦。。。 T  T
在此,也与火车上认识的莹莹,小明就此别过了,大家有缘再见。

晚上回到客栈终于看到了队伍中的小婧和老徐,老徐很有FU的抽着烟在室外坐着,说打包了一壶甜茶回来,等我一起喝一杯,小婧在自己房间里,她们在我之前就到拉萨了,可是逛的进程不一样就没有一起玩拉萨了。

DAY4 昏天黑地的Jenny碰撞美不胜收的纳木错

我们约定好7点就要到布宫的白塔处,所以一早就起来了,天未亮。
每天都来来回回地走布宫,六点多的布宫好像也显得比较温和。

到了,昨天遇见的小伙儿他报了个林芝的团,3天的,也是今天在白塔处集合出发,他告诉我们这边有早饭卖,可是。。我想说只是包子和粥,不太好吃啦。。

车一路开,没什么厕所,厕所都是露天的,其实说实话,我反而愿意上露天的,毕竟干净些,那些收费的厕所你不知道里面有多脏。。。。不能忍。。。

出了拉萨都是风景。

慢慢海拔在升高,我们下来放了会儿风,可是我们三个妹子怎么能这么没有默契。。。哈哈哈哈拍了好久才拍到一起睁眼的照片。。。

这个阿妈坐在这儿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开到纳木错就要花5个小时左右,所以去一次纳木错其实很伤的,在车上就是十个小时,游玩的时间不过一两个小时,所以有些人会选择在纳木错过夜,可是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才行,现在这个时节还没有这个项目,在这儿的住宿条件很艰辛,很冷,卫生条件也很不尽如人意,可是这里有很无敌的星空(请原谅我没见过,只是听说。)
听说前两天纳木错大雪封山,今天也不例外,我们在景区门口等了好一会儿,其实我内心是有点想打道回府的,因为娘娘身体不适啊。。。。把昨天在客栈买的那罐氧气都拿出来用了。。。。。T T 在大妈和香港同胞面前好丢脸哦 T T

等了几十分钟,司机师傅开心叫我们回到车上(虽然我在车上像个活死人一样,一动也没动),说雪被铲除了,可是上山了,可乐坏了老徐和小婧,一路还是在上山,风景真的不错~

翻过5000+的山口,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往外走着。其实我很想快点结束啊。。。。。头开始越来越晕。。。可是,为了美景。。。我还是走出了车门。。。。好苦啊@@@@@

我竟然还出镜了,这感觉就像在梦游一样~~

纳木错要记得慎拍牦牛,一旦拍了,被藏民看到就有的好问你要钱了,烦都烦死了。。。。
不过的确,这里的牦牛长的就比较富态,白色的,又壮,两个牛角又很正,呵呵

姐姐憋着最后的一丝力气摆了几个POSE就赶紧回了。。。。
我正坐在纳木错的湖面上,过不多久。。。我就吐了。。。。真是醉了。。。。由于一整天也没吃什么东西,吐出来的也就是水了。。。我就快死在这美丽的圣湖了。。。。

纳木错很美,我顶着昏沉沉的脑袋胡乱按了几下快门,回来看看,倒也好看。

大家都说这不是纳木错最好看的时节,等冰化了才会好看,但是冬天也有冬天的味道,我只是觉得要去纳木错或者羊湖的话不要赶在刚到拉萨的头几天,让自己先适应一下那个海拔再往高处走,事实证明,我玩的很不尽兴,但是同行的兰兰一开始也是高反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最后她才去了纳木错,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纳木错,我就呆了不到一小时,回去一路缺氧,喝了两口水,过不多久也都吐了,整个人都糟糕透了,晚上看到最后到的两位队友,其中一位在火车上也高反的不要不要的,在房间里休息,晚上他们和司机师傅见了个面,准备后天启程去林芝的事情,这一天,我八点就睡了,真是这么美的风景,我是付了多少代价才看到的。。。真的要奉劝大家不要在一开始就去挑战5000+啦,尤其是一开始就有高反症状的人,最后放在环线的最后拉,毕竟大部分人都是要回到拉萨再回去的嘛~

DAY5 金光洒在布达拉宫 余辉落在药王山上

第二天一早,我就和隔壁铺的小姑凉一起出去吃早饭,睡了一觉好像高反又好了。
我就是这样,一天被打压,一天又崛起,紧接着又被镇压下去了。。。
藏面,5块一碗,加肉和不加肉都是一样价格。。。。醉醉的

一壶甜茶,两碗藏面,藏民们也是这么结伴着吃的。

这是旁边的藏民自带的甜茶杯,生活的好精细,还自带茶杯。
在吃饭的时候会有乞讨者,很有趣的是,旁边的阿妈给了以为乞讨者10块钱,乞讨者就自己找了阿妈一叠1毛。。。。估摸着也就是9.9.。。这,给钱也是约定俗成的么。。。

旁边的阿妈很热情,色拉寺的小孩鼻子上的那一坨黑点我就是问她的,哈哈,对面的夏夏吓死了。。。。生怕问了他们会不开心。
于是我拿出我的单反,给她看昨天我在纳木错拍的照片,她说“oh,纳木错现在是这样的啊,漂亮,漂亮”
我问她去过纳木错没,她说当然,当然,和几年前认识的一个藏民说话的口吻十分相似。

这店生意真的好,门口都坐满了,这就是夏夏想来的原因,不过拉萨真的没什么早饭好吃。。。

吃完之后夏夏准备去西藏博物馆,而我就准备去接受布达拉宫的洗礼,亲眼去看看这座价值连城的宫殿。

迎着阳光,信徒们又开始顺时针绕着布宫走了。

果然是被同化啊,风靡全中国的广场舞早已蔓延到了布达拉宫的脚下~~

倒影,我想拍更清晰,更广阔的,可是另外一潭湖水的宁静画面都被鸭子给破坏了。。。。

终于绕道了布达拉宫的正门,在路上碰到一个导游,跟我说100块钱可以拼团,还可以到前面一点去排队,还可以听导游讲解,还可以去博物馆和民俗馆,被她这么一说的确有点心动,可是下午我想好了回去洗个澡再去药王山拍日落,更何况我博物馆去过了,就不想去了,本着布达拉宫的讲解加门票只要100块,我就跟她走了,在付钱的时候还好我提了一句,下午我不跟你们一起的哦,另一个讲解的导游说那不行的。。。。我果断退团了,说我不去了。。。后来一想,下午的什么民俗馆和博物馆肯定有诈,讲不定就去购物了。反正在淡季的时候布达拉宫的门票也就100块钱一张啦~安心滚回去排队啦~

在排队的时候还会有很多人跟你要钱,带着孩子的,一开始一对母子跟我说好姑凉给点钱吧,我们朝拜的,我就给了1块钱,然后又了好几个。。。。我一惊,大手一挥,没零钱了,byebye。。。。大家自己看着给吧,不给也行,后来越看越不像朝拜的。

叫后面的小哥帮我拍的,他俩请了一个导游,200块,昨天老徐还跟我说50块一个人来着。。。我没请,蹭蹭就行,布达拉宫里最不缺的就是导游了~

由于是淡季,队伍当天来排就可以了,也不会时间很久。
这位老人在广场上晒太阳,拉不进的镜头,我真想哭。

进来这个门就是布达拉宫的售票处了。

进来啦~
跟杨先森出去多次,也学会了这一招~拍门票~哈哈

听说布宫里是很难找厕所的啦~先上个卫生间再慢慢爬布宫咯~

听导游说这墙竟然是牛奶泼上去的,每年藏民都会带着鲜牛奶往墙上泼,听着就感觉很喜庆啊~~好想看!

经过昨天,我再也不敢低估西藏的海拔,高估我自己的能力。
我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听到旁边的导游说累了也不要坐下,可能会加剧头疼。。。果不其然。。。

这就是布宫的厚度,是不是被惊到了,这么厚的墙壁。。。

进入这里就进入了布宫的正殿了,这里面都是不可以拍照的哦~

只有露天的地方可以拍照。。。

这里面有各式达赖喇嘛的故事,尤其让人记忆深刻的便是仓央嘉措,六世达赖喇嘛。
      你见,或者不见我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原来这么耳熟能详的诗歌是出自这位达赖之手,他的柔情是与其他几位最不同的地方,所以玛吉阿米才会那么有名,听说那是他约会那位幸运女子的地方。
大量的黄金,白银,宝石被用来建造达赖的灵塔,里面金碧辉煌的程度不是亲眼所见不可想象。。。。

好多人都带着单反在拍拍拍。
还好是淡季,听说旺季的话门票都被炒到好几百甚至几千一张了,不过这是不是管理也太不规范了啊~~

下山了,这就是我每天都要走的那个公园了。
下图我很喜欢,明艳的黄色墙壁配上超有特色的当地人民,异域风情浓重。

一个人逛完布宫,问问了老徐他们正好在不远处的娜玛瑟德,于是就步行过去了,胃口不大,但是和他们一起玩玩还是不错的啦~
这几天在拉萨会让你觉得拉萨真的很小,原来大家说的那几个有名的餐厅就在这附近,走走路基本都能到,布宫离八廓街也不远,八廓街就在大昭寺附近,大昭寺也能走到小昭寺,这感觉也不错,错落有致,想去哪儿随时决定。

这家餐厅有藏餐,尼泊尔餐,可惜胃口不好,就点了个楠,还没吃完,味道相当浓郁,我也不知道说好吃还是不好吃,反正以后我还是不要吃藏餐的好~~

吃完午饭,我就想回去睡觉,洗衣服了,为了第二天的离开做做准备,等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去药王山拍拍照片,优哉游哉~

在德门觅堂休息好,我整装出发,又一次走到宗角禄康公园。
无论何时,都会有藏民在转经。

下午再到布宫门口,早已关门。
天空还是蓝蓝的。

这个角度是不是有点眼熟~~~~

Dala~~就是wuli50元人民币的拍摄地啦~~~
此地便是药王山,早上傍晚,都是茫茫多的人!

我一个人在这个观景台玩,等着周哥他们过来,有点无聊,然后就听到一群闽南口音的人开始占位。。。拿着三脚架排在前面,还撺掇着自己人把三脚架都排成一排,不让后面的人进来,真是醉了,你们真的是好聪明啊。。。给你们一脸大写的呵呵,就这素质量你们也拍不出什么大片~

wuli杨先森说要把白塔避开拍才好看,可我不这么认为,加上白塔也很美啊~
阳光这么好,天空这么蓝,还有朵朵白云~~~~
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西藏~~~哇卡卡卡~~~~这个我想要做好万全准备来的地方~~~

下了药王山,我们6个人终于准备见面一起吃饭了!~~

川菜~
哈哈,在西藏吃的最多的就是川菜啦~~开胃,好吃!量也很足啊,其实拉萨的消费真的还好,之前跟我说很高的人真是吓死宝宝了,宝宝可是辞职出来玩的。。。。

大家首聚吃完饭便回去休息了,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去林芝啦~~~

布宫水中的倒影。
第一张就直接按快门的,第二张是架在护栏上,快门4秒,延时2秒
大家觉得哪个好看呢。。。

Day6 再次被高反打倒的Jenny去八一啦~~

这便是米拉山口,大王看到雪真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美,倒是挺美的,在这儿还碰到昨天一起去吃藏面的夏夏,真是有缘啊~哈哈

这块碑一直有人在拍,本来大家排成一排的,后来变成两排了,我能说我很多时候真的不喜欢老年队嘛,什么尊老爱幼都是假的,他们的精神比我们好多了,嗓门大的不要不要的,明明自己乱来还一副不饶人的姿态,哎,forget it,我们自然也不让,那就共同出现在一个画面里好了,反正只是

终于下山了,和刚刚一分钟海拔上升好几十米相对应的这边海拔蹭蹭的下降,生理上的反应没有这么明显,不过心里好受些,到了林芝只有2000多米的高度,我好期待。。。。。让我大口吸氧吧~

在米拉山口的另一边,山都是秃的,翻越了山口,到了这边,就开始慢慢看见绿色了
~

这是我们见到的第一株桃花,映衬在雪山之下,好美。

师傅先带我们到巴松错的方向,但我们不进去,说现在的巴松措也不美,水不多,就在路边的这个不知名的小湖停下了,师傅说这里比巴松措美。

近看桃花好像有点凋零,我们很担心本来期待的桃花都是这幅景象,问师傅,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今年的桃花开的比较早。
不过这里作为我们看花的序幕,还算是不错,蓝蓝的水面,远处的雪山,连成一线的桃花,还有鲜绿鲜绿的树木,牦牛在桃树下漫步,一副世外桃源的感觉。

像不像一对小情侣,哈哈

公路,到了西藏总有一种公路情节。
只怪自己太弱了,其实我也想骑行,最高纪录也就是在泸沽湖骑了一圈。。。呵呵呵呵,屁股疼死。。。

这就是我们的师傅,这个神奇的村落,有个神奇的名字,欧巴~

从近到远分别是兰兰,小婧和我。

就是这个FU,粉粉嫩嫩的一条公路。

躲在桃花树下的那只牦牛看到了没~

拍了几张满意的照片,我们便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八一镇,师傅是张掖人,很喜欢吃拉面,我们就和他一起去吃了,味道,,,,我忘了,哈哈,接下来几天的住宿都是师傅找的了,在八一镇的住宿还不错,150一个的标间,有热水,房间也大,还不用管师傅,性价比高。

Day7 林芝-波密 寻找传说中的桃花源

从宾馆出来,大家都很关心我高反的感觉,看到这蓝天白云的结合,真的是,心情大好。

今天的里程数其实还是很多,一路上会经过色季拉山,鲁朗林海,古乡湖几个景点,还会去吃一下大名鼎鼎的石锅鸡,其他都是路边看风景啦~

这边的藏香猪都是散养的。。。

开始有点FU了,看到这一点粉红色和绿色的树交错搭配,大家都下车拍拍拍。

披了件衣服的稻草人,好有FU~

渐渐天空也变了,蓝天越来越少,都是云。

这就是嘎啦村,估计再早几天来就可以进去看一看,里面桃花的确多,可是我们来的时候已经不茂盛了,所以我们就也没有花钱再进去了。

车一直开,又开始了一段盘山公路,这又是海拔上升的过程。。。。宝宝害怕。。。
不过这景象拍过去挺像那年看到的德钦,也是小小的

这就到色季拉山了,竟然还有人在骑行,我只能敬以崇高的敬意。。。。

又一次看到雪,大王和兰兰开心的不得了,扬言要去雪地里滚一圈,这雪比米拉山口的多多了。
师傅还说看到了南加巴瓦峰的一点点,有点小Lucky哦~

抖死了。。。。大王随便拍一张都是手抖的。。。大王这是高反了么。。。

全员~
手机出品,所以不亮。

厕所门口的经幡,此刻只剩下我和小婧一起玩了。。。。老徐,大王和兰兰都去雪地里撒(GUN)野了。。。

要知道等这个排队是很费时间的意见事情呢~

这次我缓缓的走,翻过色季拉山口的时候并没有难受。
下面看到的便是鲁朗林海,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片树林而已。。。

倒是石锅鸡,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这石锅鸡大有来头,而且都还几百一锅,我们自然不会错过。
道真的不错,很鲜美,里面有放手掌参,还有一些别的药材,汤喝完了还可以加,蔬菜另外加的是20块一份,分量不大,没办法,西藏蔬菜和水果都很贵。。

路遇杜鹃花。

哪里是尼洋河,哪里是雅鲁藏布江的水,我是一点都分不出,师傅跟我说了还是忘记。。。。

车再开开就要到通麦天险了!!
这一段路灰尘巨大,师傅说已经好很多了。。。。蜿蜒曲折,感觉坐在后排的小伙伴就像被炒黄豆了一般。。。

路边看到一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顿时有点小兴奋。
不过你懂的,凡是能收钱的地方,藏民是不会懒的,下去拍就是要钱,而且他们是属于站在这个栅栏口的,有种此路是我开,此花是我种,要想拍美照,留下过路费的FU,真真儿不喜欢。

于是我们继续驱车前进,到了古乡湖。

沙滩的石子很大,很粗糙,很软。以至于我们想玩摆拍,把大王打的飞起来,都没拍出来。。。因为大王跳不起来。。。
小婧很喜欢这边,但我自己感觉还好。。。JUST SO SO .

萌萌的小牛,哈哈哈

稍微玩了,go!
一路上其实感觉桃花一般性,道路两边的花儿都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感觉。
这里的孩子就在灰尘扑面而来的室外吃着饭,也是蛮苦的。
TA用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们,每天都有这么多奇怪的叔叔阿姨来我们的地盘,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这一定是BABY内心的OS。。。

小鬼爬出来了。。。

不知道这条路有什么好拍的。。。还拿着三脚架。。。。花都谢了啊!!

大王他们推荐我们去玉许乡,说他们同事在那儿拍的桃花超级美。。。
师傅便带我们往那个方向走,一路其实看到好看的就停下来,天色也晚了,其实有可能到不了玉许就已经天黑了,但不管,开心则已。

好像的确,往这边走,桃花比一开始的茂盛多了。
对了,如果你们司机不认识的话,就让他往波密监狱方向开,我们来的路上竟然看到了波密监狱,感觉真是。。。犯人在这儿也算是修养身息了。

嘴中冒出“桃花”二字频率最高的周哥。。。。
色友一枚,和我们在一起真是委屈他了。。。呵呵呵呵

长沙妹陀小婧。

诶,我就喜欢拍牛羊~怎么滴~

继续,往前。

远处那棵棵分明的桃树,你看到了吗,开始有点攻略里林芝的FU了,本宫有点兴奋。。。期待继续往前的桃花会是什么样子

OK,这是我们的final destination!
虽然没有到玉许乡,但是我们觉得这里的桃花已经够美了,而且时间也已经到晚上六点了,再过去就要来不及了,果断叫师傅给我们在这里欣赏。

是不是!开始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桃花总有一种粉灰粉灰的感觉,即使是在这绿茵茵的草地的衬托下还是不够鲜艳。。。

我们就在这底下走了走,并没有往山上走。

一棵大桃树,好美。

往回走的时候小婧在地上看到一张身份证,捡起来一看,竟然是老徐的。。。小婧说还想看看藏民的身份证照呢。。。。
西藏身份证被要求出示的机会大的很,如果没有身份证的话真的会超级麻烦,各位千万小心保管自己的证件哦~

慢慢往回走,等着周哥他们下山。。。其实宝宝也想去。。。 T T 可是时间来不及啦。。。。。
小婧,老徐,和我~

路上随处都是蒲公英,轻轻一吹,还真吹不走,哈哈

趁我们走在田野间的时候,周哥他们已经爬到山上去了,天啦噜,他们带回来的光是用手机拍的照片,就让我后悔死。。。。为什么我没爬上去。。 T T (好在之后我在索松村弥补了这一大遗憾。。。)

美哭了。。。(殊不知,之后的索松村更是让我大大的满足~o(* ̄︶ ̄*)o)
趁着天还没彻底黑,赶紧要回波密啦~~~

一开始都没有人,出来的时候又来了一波人,师傅跟我们说又有几个藏民在门口堵着车要钱。。。╮(╯▽╰)╭。。。这感觉也是。。。后来给了包烟。。。哎。。。

Day8 一天看穿春到冬

今天应该能说是这几天当中最轻松的一天,景点只有米堆冰川一个!

一出门天气就是阴阴的,不过波密的天气一直说不准,之前在上海波密天气的时候就一直是报的雨天,不下下来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师傅说我们就是要到那个雪山的脚下去,那儿就是米堆冰川!

可是路遇美丽的桃花,周哥自然不会错过,而我作为一名小跟班,也跟着周哥翻墙进入了这片桃花源,可是老徐看了这两天的桃花感觉已经不怎么感冒了。

这里也有一个小山丘,我本想弥补一下昨天在那个小村落的遗憾,爬上山看看俯视的感觉,可,显然这里不如那边那么美。

桃花还是远看的美。
特写总是拍不出很震撼的FU,或许是自己技术不够吧~

在这个小园子里胡乱拍了一阵,顶着汪汪的狗叫,哆嗦着进到这个空无一人的桃花源,其实里面还不是很美啦。。。。╮(╯▽╰)╭
前往米堆冰川~

一下车,就有小孩子奔着过来“姐姐,给点好吃的吧~”
觉得每个游客过来他们应该都会要东西吃,这习惯不太好,可是对他们我讨厌不起来,稍大一点的小姑凉带头,我们给了一些糖果,她便和小妹妹弟弟一起分享。

到米堆冰川还需要走一段路,有马儿可以代步,我们没有问价格,径直往里走了。
里面到处都是石头,有很多玛尼堆。

灰,黑,白,是这段路的主色调。

Here we are!
这就是米堆冰川,说是世界上排名第几美的冰川了~

民和她的马儿,等待着下山的主儿呢~

后面是雪山,下面是冰堆,前面还看到春色满园的桃花,一晃,就到了这冰天雪地的世界,不得不感叹西藏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雪山的倒影,这里随便一看都是白色的,往远处的白云乍一看没什么,可仔细一看,you konw what?这云朵的后面还是雪山!!好震撼的感觉~层层叠叠的雪山就在我们面前,想起那年在梅里雪山脚下看到了雪崩,加之之前不断的高反,我无论是对雪山的外表还是海拔都心生敬畏啊~

啊~~~后面的水都齐腰了啊~~~

我们往下走,我走在小婧的前面,一路上两旁的野草扎的腿疼,好不容易到冰面旁边,小婧突然“Jenny 别动,给你拍张“,就有了下面这张,也是回去才发现这个神奇的视觉效果的,旁边的冰堆就像升起的水一样静止在那儿,如果再广角一点,会不会有种大片的感觉~

兰兰,本来我们三个一起走的,一晃她不见了,小妮子走的飞快,找大王去了~哈哈

我,小婧,大王和兰兰,老徐在高原身体没有不适,倒是在这儿不舒服了,就先回车里休息去了,周哥自然是一个人去发现米堆冰川的美去了~
我们在这儿呆了一会儿,这个景象也是刷新了我对景色的另一境界,这种景象是我之前一直都没有见过的~

牦牛在河边喝水

最后看一眼米堆冰川,我们便回去了,准备前往然乌湖。

就前两天看到在然乌湖过夜的小伙伴发的照片,有天上的星空,好期待能在这儿住一晚,可惜啊,时间没有了,行程已定,╮(╯▽╰)╭留点遗憾下次来吧~
前两天然乌湖还在下雪,今天却下起了雨,有点不开心。
这段路全程限速,师傅在限速30的路上开着80迈的速度,啊哈哈,不过我们没有去下然乌,这段路好像是川藏线的一段,外牌也见的多了,其实我个人很喜欢这路上的风光,就算是下雨,旁边的尼洋河风光还是让我无限眷恋,可惜车道太窄,停下来始终不太方便,车上大家似乎也不是很想停下来拍照,我就用眼睛看看就好。

很巧,这天我们碰到一个集市,很多藏民都聚集在这儿,还有警察,反正时间还长,我们就下车去看看。
一下车,有两个小姑凉对着我们笑,笑的很甜,也很腼腆,嘿嘿~真友好~

这里有卖各种菇的,还有烧烤之类的,店主很实诚,说他这边的松茸是自家种植的,并非野生的,所以呢也便宜一些,店主还告诉我们这个集市也就开三天,三天之后就结束了,我们来的还真是巧,就喜欢看这种接地气的当地人生活~

转悠了一会儿便回到镇上吃晚餐去了,自然是川菜没的说,大家都饿坏了,而这时,天空也下起了大雨。
天黑回到宾馆,这雨越下越大,师傅在群里说了句,这雨下的大,怕山南的路不好走,会塌方。不料,这话一出,我们这边炸开了锅,说实话呢,我对于山南是本来就没想去,如果能在索松村多呆一会儿自然愿意,但是老徐就不同了,她对于桃花已经完全没有兴趣了,想去看看河,看看美丽的蓝天白云。对于师傅没有在之前就告诉我们山南的路不好走,容易塌方,而一辆商务车更是很难完成那边的山路。在去之前我家杨先森就对于我们开商务车过去就表示过怀疑,他说当时他去的时候越野车都开的晃晃悠悠的,这边对于师傅没有事先告知这一点很不满意。毕竟这样我们的行程可以缩短一天,哎,这一闹,当晚大家都不是很开心。

Day 9 初见南加巴瓦峰,lucky降临索松村

我们吃好早餐就出发了,今天其实就开始原路返回了,会经过

离开了,这冰川之乡。

瞧这对面,云气雾气在山间缭绕,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照片呈现出来的总是比不上自己眼睛看到的,能让自己来到这个地方,真是送给自己换工作最好的礼物~又一次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哈哈

又到

看到天开始泛蓝,心中的小雀跃~对于索松村其实我的内心是很忐忑的,对她褒贬不一,之前在拉萨一起玩儿的小伙伴在我们前一天去了索松村,说那儿桃花还挺美的,可周哥又在药王山听到几个妹子在讨论大峡谷是有多坑爹之类的。。。。。宝宝好害怕~~~

一路的尼洋河风光,有一种置身喀纳斯的感觉,怪不得林芝西藏瑞士的说法,喀纳斯也有中国瑞士的昵称。
中国三个重要的旅游省市,云南新疆西藏,本小姐都去了,可是都没有和杨先森一起去,这。。。也是蛮可惜的。。。。不过这次只来了林芝拉萨山南走不了了,下次吧,一定会再来的!

又来到了石锅鸡的饭店,我们进去没有吃鸡,而是随便点了点川菜吃吃,准备上路。

这次在色季拉山只有大王和兰兰下车了,我们都在车内养精蓄锐,

就是喜欢牛羊在路上成群结队的感觉,每次都忍不住按下快门,虽然并不好看。。。。
为什么来这儿旅游呢,不就是这里的风景和我们常住的地方很不一样么~~这里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但是有满眼的绿色,有遍野的桃花盛开,有雄伟的雪山,有大气的冰川,还有自然养育的牛羊,喜欢这样浪在外面的感觉。

我有公路情节,可惜。。。。。拍不出。。。
这一会儿太阳就很大了,穿个单衣就够了,昨天在冰川那儿还把最厚的衣服都给加上了。

虽然不知道这是哪儿,可是好美,一定要停下来拍拍。

抬头一看,居然有个光圈在太阳周围,我们这些城市来的孩子都开心死了,看到这么神奇的景象。

这里,又是可爱的小牦牛。

正好在上班的杨先森抽空给我打了个电话,边打边拍这只可爱的牦牛,真的超可爱!!

接下去就是往林芝机场的方向走,一路高速,两旁的景色我很喜欢,时不时就开个窗咔咔咔~

瞧,这一排排绿色的小树超可爱,不知道是自家种的还是野生的呢~

这一抹黄色,又多了一个明亮的色彩。

开始有我在人家游记里的看到的那种FU了~~~~
对于索松村大峡谷开始更加期待了~~~

路上会经过几个休息点,为了限速我们只能停下来进去看看,在进去之前师傅就跟我们说不要在里面买东西,直接去观景台或者厕所,拍拍照就可以出来了,于是下图就是我们在观景台上拍的照片。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经过两个观景台,第一个的时候我们经过了很长的一串卖东西的店,都是灵芝啊,藏红花啊之类之类的补品,对于我们这种小穷人自然是略过,但周哥就不一样啦,看完第一圈他好像还蛮感兴趣的,回到车上就问了师傅一些灵芝,雪莲的知识,在第二个观景台的时候周哥最后一个回到车上,带了一个袋子上车。。。。这货竟然买了~!!!!!我们问他几钱,他都不肯说。。。。再三逼问下才告诉我们20000+。。。。我等愕然。。。。突然觉得周哥是分分钟有几百万生意的人,哈哈,跟我们混一辆车实在是有点憋屈他。可是他不爽了,总觉商家欺骗他,当时他拿起一朵雪莲的时候他说并没有那么重,最后磨成粉给他就重了很多,他很不爽,但,这怎么再回去呢。。。。不过师傅说重量你没法回去跟人再说,不管是人家有没有真的作假,人家都不会认的,可是师傅有句话也说的对,这些店铺都是经过工商管理局批准的,至少卖的东西不会是假的,这样好像还舒服一点。只是给大家一个TIP,真的在买这些名贵药材的时候,人家去切,去磨粉的时候不要掉以轻心,不要和他们其他的工作人员聊天,自己看好属于自己的那一点药材,以防他们在重量上做文章。

YEAH!
HERE WE ARE!!
终于见到南加巴瓦峰了~~~~~~
看到这神山,周哥的心情好像平复了一些,只是不能再听到20000这个数字了,哈哈哈

买好门票,我们往索松村里走,今晚的住宿是师傅帮我们定的,120一晚,包两餐,还不错其实,就是不能洗澡,不过来索松村这种地方我是做好不能洗澡的心里准备的,感觉和喀纳斯景区是一样的一样的。

那个小尖峰,就是南伽巴瓦峰的峰顶,就是传说中很难见到滴~~
没想到我们第一次就见到了~~好幸运~~

在索松村的我们到了一个平台拍照片,一会儿又有人来问我们要钱,也是醉了,藏民特色又出现了,就是坑钱~我们在里面5分钟都没有呆到,就要5块一个人,我们是很不爽,明明付了200多了门票,这刚进来就又要付钱,也是醉了,我们反正不准备给,他们好像也是和我们语言有些不同,正好过来一个年轻人,就给我们做了翻译,最后就给20块钱一共,哎,说之后如果再来我们肯定不付钱了,真是,蛮闷的。。。

对面就是直白村,在大峡谷景区里面,看起来好像很赞的样子,有好多好多桃花~~~

在往村子里开的过程中,我们还是会走走停停,感觉来到这里,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了~~~

我们的小面包~~~

我们很兴奋,所有的人除了看腻桃花的老徐都下车了,去最高点的观景台拍照
游客照自然少不了~

天气开始暗下来,也没有了蓝天和太阳。
可想起师傅昨天在波密说的,林芝地区的天气变幻莫测,不下雨就不叫波密了,而这里的蓝天其实出现率真的不高,这是我之前不知道的,我一直以为西藏就是常年被蓝天覆盖。

车子就是从下面那条小道开进来的啊~

视角越来越高,正好有几个色友带着三脚架从上下来,她们告诉我们上面更好看,也不远了~嘿嘿~

绝对弥补了前两天没有跟大王他们爬山俯视桃花村的遗憾!!!PERFECT!

到现在还是觉得美的不行。

终于主人公出镜了~~~
其实这篇游记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赵小姐出镜率降低了好多。。。 T T其实这么美的地方真的很想和杨先森一起来的。。。因为。。。。他可以帮我拍照!!哈哈哈
拍了一个小视频给我家杨先森看,他在大学毕业那年来过西藏,走了拉萨山南,珠峰和林芝,他一直说林芝没什么好玩的,不明白为什么我这次竟然把重点放在了这里,我的视频一发,他就说这是他没见过的林芝,美美美,哈哈,我可以说我有点小骄傲么~

这个观景台其实也是收费的,10块钱,比之前那个还贵,不过这个角度真心赞,比之前那个号太多了,想着明天如果有日出的话,花钱也要来拍照~

其实我想小婧帮我拍这样的大头照。。。。

此刻,云雾已经把峰尖给遮住了,不过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这次来西藏真的是值了~

停留了大概半个小时,下山,找老徐,终于,老徐也对这里满意了,连她都说这里的桃花很茂盛,比之前的好看太多了,嘿嘿~在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旅行也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到我们的住处,开窗一看,就是一颗很大的桃树,下面站着一匹马儿,美的像画一样。

话说这房间和喀纳斯景区的小木屋很像,隔音也很差,晚上放点音乐隔壁大叔还要我们不要放了,结果过不多久就是他们的呼噜声,真是讨厌。

天色已晚,下去吃个晚饭,我们也准备再出去逛逛。

Day10 不忍离去的索松村,返程八一镇

清晨,咚咚咚的脚步声就在楼板上把我们叫醒,打开窗,便是这幅美好的景象。

走出院子,桃花,晨雾,如此撩人,宛若仙境。

看上去是阴天,不知太阳愿不愿意露出他的真容,我们还是往昨天的观景台走,一路上人不多,但牛却不少。

炊烟袅袅,藏民也开始起床做早饭了。

酷酷的老徐,竟然也跟着我们一起起来看日出了(尽管并没有什么日出,尴尬脸。。)

雾气实在太重,昨天十元的观景台费没收,今天早上就有人收了,周哥自然会上去,付了钱说之后再上来一定要刷脸,不能再收了,哈哈,也蛮搞笑的。。。我们就在下面一点点,也没有什么日出其实,在下面坐着看也很美,也容易发呆。

远方的小云朵看着实在是太可爱了,白白净净的,就在蓝色屋顶的上方,好像一把小伞一样。

看着没戏,我们就回去吃早饭了,准备吃完早饭我们就去别的地方转悠转悠。

赵姑娘好喜欢下面这张图,世外桃源在我的印象中便是如此吧。

回到住处,阿妈正在喂自家的牦牛,我们要进去的时候她为我们挡着牦牛,顺便看了看小桶里牦牛的吃食,也不知道是什么粮食,牦牛吃着犀利索罗的作响。

在朋友圈里放了下图,有朋友说这一点也不像桃树,这么大,呵呵,也是,在城市里哪里会看到这么大的桃树。
林芝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不知是谁在这里播下了这么多桃树的种子,让我们在几百年后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桃花。

满大街猪也跟着乱窜

里面是被封起来的,可也有姑娘穿着藏服在里面拍照

这条小路我很想等没人的时候坐下来拍一张,可是。。。。拍不出FU,就不放上来了。

还有人在用航拍器拍全景,杨先森说他也想买个航拍器玩玩,如果以后蜜月去海岛的话肯定美爆了!

不知道他们的自行车是哪里来的。。。。

好像这是那天唯一一次看到的尖峰,到了下午南迦巴瓦峰就彻底不见了。。。。。
后来在车上说起来,又听到了和在梅里雪山一样的传说,只要有日本人,就见不到南迦巴瓦峰,哈哈

这树神奇吧,都不知道为什么能在那里扎根呢。。。。

师傅本来让我们11点集合来着,可我们十点左右才吃好早饭出去,我反正是觉得完全来不及,更何况还有一个要拍太阳的周哥呢~我想下到大峡谷旁去看看。

满地花瓣飘零,美美的。

听前几天来的小伙伴说大峡谷旁很美,所以我一直很想下去看,可惜时间的问题,就很赶,我想能下到哪儿是哪儿吧~

于是便有了自己游记的头图,很喜欢。

我只是想出个镜,仅此而已。。。

但其实往再往下俯拍的话也没什么意思,最终我还是没有到大峡谷旁边去,赶着时间去对面的直白村。
可是半路,师傅又在群里说不要赶时间了,让我们在索松好好玩尽兴了,下午再去对面的直白村,讲不定还有日照金山,晚上再返回八一也行,他顺便也去老乡家坐坐,可是后来。。。。。我们还是直接开车去了对面的直白,老徐对于昨天没能洗澡今天又热的汗流浃背根本不能忍,要早早的回到八一才行,OK,let's go,其实如果有日照金山,有蓝天白云,我愿意再住一天索松村的,这样的景象毕竟不是想看就能看的。

于是我一个人默默的顶着被云挡住的烈日爬山,爬回我们下山的地方,看到藏民骑着摩托车在山上走,我真是。。。。好像搭车啊 T T

这旁边是一个垃圾场,臭臭的,母猪在吃东西,小猪又在吃母猪的奶奶,哈哈

开车到了大峡谷,要检票的地方了。

不得不吐槽,这个游览景点一点意思都没有,就是在大巴上坐着,到点下车看看,过15分钟再上车,山路又很蜿蜒,关键是,这景色不如对面的索松村美,可是门票又贵的吓人。。。哎。。。。
听说下面的这棵树是文成公主和她的夫君一起种下的,便有了纪念意义。

一颗桃树竟然从石头中长了出来,真的够神奇的,可惜的是,几个老阿姨一直在哪个洞里摆pose拍照,于是乎,我们就不能拍到没有人的景象,哎,关键是我想说这。。。有什么好看的啊,拍出来是有多美啊,还非得在那儿换POSE不停的拍,我也是跪了,大家不要喷我,在旅途中我的确是不太喜欢阿姨妈妈党,原因,呵呵。

地下便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天气不好也不坏,没有阳光,但光线不至于太差,没有下雨,可是也没有蓝天。

要想去观景台,必须经过这一路卖东西的小店,呵呵,不过我还是在这里买了几张明信片,老徐呢,在这儿买了两把牦牛梳。
小姑娘告诉我们说对着梳子哈一口气,闻闻看是不是很臭,臭的话就是牦牛梳没错了,一闻,我快晕了。。。

我可以骄傲的说我自己拍的很多照骗做成明信片一点都不会输给我买的这些么,哈哈,毕竟还是在蚂蜂窝里真的做过这些东西的啦,真的挺美的,可是每到一个地方我还是必须给自己和几个闺蜜寄明信片,就像有些人喜欢收集冰箱贴一样,我喜欢明信片。

这就到了直白村了。
这连索松村一半的美都达不到啊~

知道不,这南迦巴瓦峰的牌子后面其实就是峰尖,可是这天气,呵呵,一点影子都看不到,铁定不会有日照金山了!

回程的路上竟然还下雨了,彻底放弃了,跟师傅发了微信说我们回去了,吃了饭就一起发车去八一咯。

这都是在车上拍的,所以很糊
但照片中有很多藏民都聚集在一起,后面外面的大巴还在给警车让道,来了还不止一辆警车,后来好像听说是藏民在打群架。。。。。
总觉得,这青山红花的,和群架总是不太配哦。。。

人物。

山路蜿蜒,坐一趟车,2个小时起码的,若是有晕车的同学请自备晕车药哦~!
我们在门口随便吃了点川菜就跟着师傅一起回八一了,这都到了下午4点了,才吃中饭,在外旅行饭点都是很随意的。。。。呵呵呵呵

出了景区,我们往索松村出来的那条路走,师傅说他今天趁我们在玩研究出了一个逃票的方法,下次可以带小伙伴来试试看。。。我了个去。。。。为什么我们不是下一个啊。。。 T T 240的直白村的旅游大巴加景点我是觉得真心坑啊。。。。在索松村两天我都愿意啊~~~
不过师傅说准备带我们走另外一条我们本来过来要收费的路回去,一路上都是尼洋河风光,不走回头路~嘿嘿,这倒不错~

这等我们走了,蓝天又出来了,我真的是!!!!恨得牙痒痒,关键是,之后一天索松村真的放晴了!!!5555555可是我们却在返回拉萨的路上了。。。。欲哭无泪啊。。。好想回去啊~~~~师傅说林芝的秋天也很美,到处都是金黄的,想想就觉得应该是哪副景象了~

两旁的桃花仍旧很多,真是不舍离去啊~

一个小沙丘

一路上和师傅随便侃侃,说说他的儿子,说说他的老婆,竟然是初中同学,这青梅竹马的,做师傅有开心有无奈,哎,不过哪个行业不是这样呢~

这样无人的公路,我好喜欢。
竟然还是在行驶的车上隔着窗户拍的,哈哈,回到家才发现我拍了那么多路上的风景。
也是,去某个地方我不太在意真正目的地的风景,总觉得在路上的感觉才是最美好的,从城市慢慢变为无人区,从无人区慢慢变为阳光倾城的小城镇,从阳光倾城的小城镇变为白雪茫茫的雪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让人充满着惊喜,让人那么心满意足。

天色渐晚。

这便是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的汇合处。
但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没分清楚两条江,哈哈哈,就感觉到了超大的风~~~风中凌乱Ing~

通常都是一群牦牛,这样一群绵羊的景象实在是少~
师傅说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到草原上去,路边的绵羊的确是比较少啦~

真是处处是风景。

相处久了就会发现小婧也是个逗逼,我们在这里凹造型,知道这个是什么造型不~

VOUGE啊~~~
封面大片都是这样的~哈哈哈哈

兰兰也疯了~哈哈

这说他们不是cp我们都觉得可惜呢~~~
这兰兰和大王都是同一家公司的,一起玩过不少地方呢~~

逗逼小婧
逗逼Jenny
和逗逼大王~

这边一看有那么多经幡就知道是个不一样的地方。
果不其然,这是一个藏王墓。

一路向前,到了八一又下起了大雨。
其实又发生一些和师傅不愉快的事情,大家晚上在房间里讨论,聊天,之后到楼下撸串,感觉这几天下来,大家的心更近了,听到周哥和儿子打电话,哎,那幸福的~!~~o(* ̄▽ ̄*)o

DAY11 车上返程

哎,写的本小姐真的好累啊。。。。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返回拉萨,只是这一路竟然还下雪了。
烈日,春风,大雨,小雪,在这短短的6天当中我们都碰到了,好刺激啊~

越往拉萨天越蓝
同时我也看到朋友圈被刷了,今天还在索松的小伙伴刷的朋友圈美爆了 T T
想起一首歌,叫“我没那种命”   (狂飙泪ing~)

桃花没有了绿地的映衬是不是都变灰了~

这些徒步去拉萨的朝圣者
其实在路上还看到很多藏民也会搭车的手势,师傅说他们是去拉萨朝圣的,有时候走的太累了,就想搭车了,不过他一般都不会搭人的,也能理解,本来就是做包车生意的人嘛~

看到这车头没?
这里堵车堵了好久,师傅到前面去了解才知道有货车发生事故了,有人伤亡,有种和死神擦肩而过的感觉。
以前搭车去雨崩的时候也是,搭上了这样的红色货车,司机正好是个藏民,他不停要求我们和他说话,以免他睡着,在黑夜中他突然叫我们清醒,看看外面,我以为他叫我们看什么风景,但其实什么都看不见,结果他说就是这里,前一段时间一辆货车翻下去了,就是司机太累了,开车的时候闭上了眼睛,转弯没看到,于是就摔下去了,永远的闭上了眼睛。不得不说货车司机的工作真的挺辛苦的,车速超级慢,工作时间又很长,很乏味,若是没有人在旁边陪着聊天之类的,很容易发生事故。。。。哎,但愿疲劳驾驶会越来越少吧~

被堵的车辆真心不少~

远处这黑点都是牦牛呢~~~
这里的山已经变黄,不绿了呢~

翻过下雪的米拉山口,没到太阳下山,我们就到了拉萨,这次我们住在小昭寺附近。、

到住所放好行李,我们出去准备买点手信回上海,经过一个地方聚集了好多人,我冒着生命危险拍了一张照片,大王瞪着我说,Jenny你怎么这么大胆,有几个藏民都盯着你,你还敢拍~好吧,我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在干什么,但感觉上是在买卖珠宝之类的吧~有的时候藏民太多的时候或者是你感觉气氛并不是很轻松的时候还是别冒着生命危险拍照了。。。。。。庆幸他们没打我。。。呵呵呵,不过说真的,拉萨的特警真的很多,治安万千不用担心~

我们又来到了八廓街,穿过大昭寺去乘公交。

仓央嘉措会情人的地方便是这里啦~

又是一部让我们都下车自己去加油的公交车~真是个神奇的地域~

bingo~
这就是经朋友介绍的卖牦牛肉的地方了~
我们也这小小的店面里竟然呆了1个多小时,买了好多牛肉,还有糖啊,还有别的东西,什么手掌参,什么藏红花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这里没有的特产。老板娘的穷给我们试吃了,不过这牦牛肉的确好吃,最贵的开价100,我们还到90块一斤,肉质超级紧,还有独立包装的牛肉,水分稍多一些,60一斤,还有一些别的牛肉就不是那么好吃了。想到之前去纳木错的时候这藏民告诉我们在市面上根本没有真正的牦牛肉,我也是醉了,不想去想我买回来的到底是黄牛肉还是牦牛肉亦或是纸板箱,只要好吃,我就吃~哈哈,不过老板和老板娘超级热情的,看我们真的买了好多,还有邮寄走的,晚上等我们吃好晚饭居然还开车送我们回小昭寺~哈哈,这能不能也算是一种奇遇~~~在旅行中碰到各种各样的人~interesting~~

在路上能听出这四川小老板的豪气,KTV什么的都有陪酒小姐的。。。也是醉醉的。而从他的嘴里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关系二字,感觉在西藏开车只要有关系,什么超速,什么违规都是小事,哎,好吧,我就听听吧~我们也很自来high,在空间狭小的小车里塞了5个人(其实是超载了,所以才聊到了关系这个话题。。。。),还闹腾的不行,哈哈

Day12 徜徉在蓝色的羊湖边

最后一天在西藏的旅程,有些不舍又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最后一站便是羊卓雍错~
小面包驶出城区,天空湛蓝,心情甚好。

旁边也不知道是什么湖水,也是蓝幽幽的,可美可美了~

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我们又停下来了,和小小婧又在湖边跳跳跳~

可就在这么美的地方我听了一些让人不愉快的对话。
在这儿我们第一次碰到外国旅游团,师傅之前就说过在西藏外国人很少就是因为有限制,他们进藏比较麻烦,所以一开始我看到他们还觉得蛮开心的,结果我们到了湖边拍照的时候一个外国老太婆竟然和她的同伴说什么“some Chinese and Japanses are so stupid” 卧槽?在我们中国说我们中国人傻,这人不是傻逼是什么~之后再听到这戆卵说什么,无非就是说我们喜欢拍照呗,真是受不鸟,自己一帮子人不也拿着个小傻瓜机在拍么,还说我们拍照摆pose傻,不喜欢就不要来中国啊,觉得美才拍照,不美你拍个毛线啊,我年轻我跳得起来,有本事你丫也跳啊,顶着那松垮的皮肤,料你也跳不起来,无非是嫉妒么,后来在车上我越想越生气,凭什么真的是,真心讨厌外国佬,真是在人家地盘还侮辱人家,这种没素质的蛇精病也是没谁了~

羊湖一样也是4000多米的海拔,慢慢往上爬山,薯片也开始膨胀了~

跟我一起说~
WOW~

让我间介的笑一下。。。

云朵变多了是不是就更美了~~~

你说同样是4000多米的海拔,为什么这羊湖和纳木错比起来就像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呢,纳木错千里冰封,但这羊湖的水却潺潺流动,这里的蓝仿佛能让人忘记一切不快乐的事情,比如说之前那stupid的外国佬。

这里的风乱吹,为了看起来不那么臃肿,我把外套脱了。。。
天上的云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美了~~~

在这儿拍婚纱照的也真是难为新娘了。。。。好冷啊~~~~~

~~啦啦啦
6人组的自拍~~~
大家在风中凌乱~

我们驱车到羊湖下面,这波光粼粼的湖面,让人看了真是赏心悦目~

又是一个玛尼堆,好大好大~

天空和湖水的颜色是一样的~~~
天气真好~~~感恩啊~~~~

我竟然也能在这4000多海拔的地方跳!!
纳木错和这里的感受真是。。。。天壤之别啊~~~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反正头不晕~HIAHIA~

不止是一对新人在这儿拍婚纱了~
我也好像以后买一件婚纱,到那儿旅行都可以自己摆拍一些有趣的婚纱照,虽然不专业,可是会很有趣吧~(杨先森,你听到了么~)

在这儿终于能完成古乡湖做不到的动作了~哈哈
大王自告奋勇要倒地·~~

忽略我肉肉的肚子,我只是觉得这张跳的很高~~~
好嗨森~~~

准备返程啦~~
这云卷云舒的~~好舒服感觉~~

西藏的天空就该如此~

回去的路上依旧很美好~

西藏的公路上,经常会下车进安检,检查身份证之类的,检查比较严格吧~
在路上我们把包车的尾款跟师傅结清,就基本结束了,和师傅约定了明天早上送我和老徐,周哥三个人去机场,突然觉得离别就近在眼前了,这次出行,我算是玩爽了,可是。。。。。我还想再玩下去。。。。这收不住的心啊~~~~T  T

今天是我们此行在西藏的最后一个夜晚,大家说好一起去吃火锅,算是个散伙饭吧~
我自然是先去把写好的明信片寄掉~

我的老东家了,回去之后就不再是建行员工了,╮(╯▽╰)╭~哎,虽然做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可是想到要离开我的第一批同事还是有些不舍啦~~~不过回去有新的圈子等着我,还是喜忧参半啦~~~

还好这点了鸳鸯锅,红锅真的差点没把我辣死。。。。川味扑鼻而来啊这是~~~赞赞赞!

很神奇的感觉,每一次旅行都会认识一些新的人,能碰到和你的生活差不多的人,也能碰到和你截然不同的人,一切都充满着惊喜,每一次旅行都有好棒的感受~

回去的时候天空竟然泛起了晚霞,此时应该是北京时间八点钟,可是天空微醺,好美~

大家其实都挺不舍的,所以想去小酒吧坐坐,前几天小婧就看中了一家,其实是人家的客栈啦,不过里面搞得逼格很高,一个偌大的院子,好像加上点经幡,加上微醺的灯光就会撩人进去。

在这儿稍坐一会,喝了点东西,大王还是不满足,要我们一起去仓央嘉措会情人的玛吉阿米坐一坐,他说感觉来了西藏不去玛吉阿米装个逼,发个朋友圈总觉得是一大遗憾,哈哈,挺有意思。

我们点了几听青稞酒,把在客栈休息的周哥也拉出来了,我们把下面的小点心称为南伽巴瓦峰和珠穆朗玛峰,一群人笑疯了~

等到周哥来,我们各自扒了点八卦,在这个暗暗的灯光下,感觉有种情愫暗自升起,大家聊的很开心,可惜时间不够了,11点玛吉阿米就关门了,我们也就回去了。。。
这么晚还有人在朝拜,一些年轻人看起来像是刚下班的也加入了夜间朝拜的队伍当中。

Day12 离别终究还是会来临,但我肯定还会卷土重来~

一早兰兰便理好东西,前往纳木错,她和大王的最后一站,而我和老徐周哥就去吃个藏面和甜茶,便准备离去。

不得不说,拉萨飞机晚点或者取消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这不,周哥的飞机就被晚点了,我很紧张我的,因为自己买的是两个航班分开的,我怕到时候重庆的飞机也赶不上。。。。心惊胆战的,虽然最后我的飞机冲出了重庆的大雾,但是我也给大家提个醒,自己买的不是联程的最后时间不要算的太准,以免误机。

一整天都在飞机上实在是有点难受但不管怎样,想到可以见到杨先森了还是没有那么抵触回上海的~哈哈

飞机上看到的大美西藏

此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为了美好的遇见,我们一直在路上。
庆幸自己身在中国,如此美景,说走便走~
下一站,在哪儿?

本篇游记共含24442个文字,5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沙发

2016-05-09 08:4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B 发表于 2016-05-09 08:42:31 的回复:

沙发

回复BB:哈哈,这零零碎碎写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好。。。。

2016-05-09 10:50

壮观~

2016-05-09 10:59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09 10:50:50 的回复:

哈哈,这零零碎碎写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好。。。。

回复zZz至秦:也是你牛逼,写了这么多~哈哈哈哈

2016-05-09 12:57

哈哈,这零零碎碎写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好。。。。

回复zZz至秦:也是你牛逼,写了这么多~哈哈哈哈

2016-05-09 12: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B 发表于 2016-05-09 12:57:28 的回复:

也是你牛逼,写了这么多~哈哈哈哈

回复BB:所以没有一个月怎么出的来这游记。。。。。。(๑°ㅁ°๑)

2016-05-09 13:1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10:59:58 的回复:

壮观~

回复江南熊猫:西藏就是大气!

2016-05-09 13:1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09 13:15:24 的回复:

西藏就是大气!

回复zZz至秦:好,我也想去

2016-05-09 16: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16:34:26 的回复:

好,我也想去

回复江南熊猫:机票一定就走了~哈哈

2016-05-09 18:5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09 18:55:20 的回复:

机票一定就走了~哈哈

回复zZz至秦:我想开车过去~

2016-05-09 18:5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18:58:07 的回复:

我想开车过去~

回复江南熊猫:带上我!哈哈

2016-05-09 18: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09 18:59:45 的回复:

带上我!哈哈

回复zZz至秦:哈哈,没问题,你带杨先森不?考虑留一个位置还是两个位置

2016-05-09 21:14
正在参与照片PK

赵小姐的游记好长好长啊~~

2016-05-09 22: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21:14:19 的回复:

哈哈,没问题,你带杨先森不?考虑留一个位置还是两个位置

回复江南熊猫:肯定两个嘛~哈哈哈

2016-05-10 08: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5-09 22:36:37 的回复:

赵小姐的游记好长好长啊~~

回复Rachel:赵小姐每次都写的七荤八素的你造嘛。。。

2016-05-10 08:04

好羡慕啊,照片不错!

2016-05-10 19:25

引用 zZz至秦 的图片:

美图,赞一个,5顶。

2016-05-10 19:42

美拍。

2016-05-10 19: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duckzhang 发表于 2016-05-10 19:25:57 的回复:

好羡慕啊,照片不错!

回复duckzhang:谢谢~~~其实这次的照片并不是很满意呢~

2016-05-10 21: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5-10 19:42:05 的回复:

美图,赞一个,5顶。

回复城市土著:

2016-05-10 21:29

西藏的天就是美啊

2016-05-10 22: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10 22:01:29 的回复:

西藏的天就是美啊

回复野原新之助:是啊~不过这样的蓝天在林芝见到的频率并不高。。。

2016-05-11 09: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10 08:04:11 的贴子:

肯定两个嘛~哈哈哈

哈哈哈,等我组织

2016-05-11 11:5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西藏那哪有那么的牛奶往墙上泼啊?

2016-05-11 23: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西藏赵师傅 发表于 2016-05-11 23:52:2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西藏那哪有那么的牛奶往墙上泼啊?

回复西藏赵师傅:肯定是导游夸张了嘛~
不要告诉我你认识我们的师傅。。。。。

2016-05-12 11:4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11 11:59:53 的回复:

哈哈哈,等我组织

回复江南熊猫:(*¯﹀¯*)

2016-05-12 11:48

我花了2小时才看完,夏夏真够棒的。我一直想去西藏,至今都没有成行。总有一天我会驾驶着摩托车慢慢地去游玩。

2016-05-12 15:1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一点通 发表于 2016-05-12 15:18:50 的回复:

回复一点通:哈哈哈,我的游记看起来是挺伤的。。。。西藏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的目的地之一了,不过夏夏是谁~

2016-05-12 16:16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12 11:47:57 的回复:

肯定是导游夸张了嘛~
不要告诉我你认识我们的师傅。。。。。

回复zZz至秦:绝对不会的,行业谁做谁的汪兰

2016-05-12 16:34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12 16:16:45 的回复:

回复zZz至秦:你不是自称夏夏吗

2016-05-13 10: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一点通 发表于 2016-05-13 10:51:13 的回复:

你不是自称夏夏吗

回复一点通:。。。。并没有。。。。。

2016-05-13 11:06

2016-05-14 23:45

2016-05-14 23:46

2016-05-15 04:44

回复一点通:我也想骑摩托走318

2016-05-15 12:25

还是大概看完 以为嘎朗村......

2016-05-15 12:4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T.Y 发表于 2016-05-15 12:46:50 的回复:

还是大概看完 以为嘎朗村......

回复Z.T.Y:你竟然找!到!!了!!!

2016-05-15 13:17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15 13:17:30 的回复:

你竟然找!到!!了!!!

回复zZz至秦:嗯 不容易的找到!!!

2016-05-15 20: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T.Y 发表于 2016-05-15 20:34:48 的回复:

嗯 不容易的找到!!!

回复Z.T.Y:哈哈哈,帮我分享分享~😌

2016-05-17 10:14

大美西藏,赞👍🏻👍🏻👍🏻

2016-05-17 19: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迪小娜 发表于 2016-05-17 19:45:49 的回复:

大美西藏,赞👍🏻👍🏻👍🏻

回复迪小娜:西藏一次走不完,下次再去看看万里晴空的阿里地区~😄

2016-05-23 15:05

引用 zZz至秦 发表于 2016-05-23 15:05:20 的回复:

西藏一次走不完,下次再去看看万里晴空的阿里地区~😄

回复zZz至秦:一个人去,真是勇敢的女孩👧🏻

2016-05-23 18:55

引用 zZz至秦 的文字:

看到  开头 一定要说一下~~
其实我觉的在哪里工作 都一样~
楼主加油!

2016-07-08 16:19

引用 zZz至秦 的图片:

这里应该是林芝吧!

2016-07-08 16:2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7-08 16:20:22 的回复:

这里应该是林芝吧!

回复ZYY_brown:是啊~四月桃花盛开的季节!

2016-07-08 16:38

哈哈这件事 是人生必须要做的 10件事 其中之一!哈哈

2016-07-08 16:41

引用 zZz至秦 的图片:

这 看着 是航拍吗?~
看起来是 直升飞机啊 ~~!!!

2016-07-08 17:0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7-08 16:41:34 的回复:

哈哈这件事 是人生必须要做的 10件事 其中之一!哈哈

回复墨浅:哈哈,拼接的那张,好多人都拍!

2016-07-08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7-08 17:03:16 的回复:

这 看着 是航拍吗?~
看起来是 直升飞机啊 ~~!!!

回复大螃蟹:对的,航拍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