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清迈象岛亲子游

2016-05-08 13:18 1605/17
  • 出发时间/2016-04-19

出国前攻略准备

泰国一直都是我钟情的国家,有魅力的海岛,妖艳的人妖,友好的居民,所以这次休年假,妥妥的和狗娃约好去泰国来一场7天6晚的旅行!
开始确定时间后,我们就在亚航的网站上搜索有没有廉价的航空机票,但是很遗憾发现活动时间都已经过去了,不过在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友好提醒,亚航每年3.5.8.11月份都会有年度大促往返曼谷的机票都只需要800-900元就能搞定,还可以在亚航注册一个账户,有什么活动他会及时发邮件在你的邮箱里;狗娃就在“去哪网”买了亚航,澳门清迈的往返机票,大概费用1200。温馨提示(亚航最高自带7KG,如果超过是需要自行购买的;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会比在机场便宜很多,我们买的是20KG/160元)
定好之后我们开始商量行程,最终我们决定除了去清迈,还要去纯净的海边,那么我们选择了象岛,虽然象岛清迈真的很远很远,但是第一次去的我们并不知道,只知道要去有海的地方,O(∩_∩)O哈哈哈~!!!所以,后面的囧事,在下面慢慢跟你们道来!很快我们定好从曼谷象岛的往返机票,还有从曼谷象岛的车票。去象岛的车票是在淘宝上买的,万能的淘宝

狗娃完成了我们的行程计划,那么“粑粑”我就负责住宿这一块。由于也是第一次出国,在各种网站上搜索旅游攻略和住房信息,所以向大家推荐Booking网站和Agoda这两个网上真的很实用,而且后来住过之后基本上都是很不错,又要妥妥的给一个好评^_^;我们选择的基本是在150-200元RMB之间的酒店,两个女孩子住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现在就是换money的事情了,泰铢中行/建行/工行都是可以换的,不过大部分朋友都说工商银行稍微会高一点点。于是决定在工商银行换钱,换钱事先要去银行预约,因为银行一般都没有,要去总行拿回来,第二天再过来兑换;我和狗娃一起换了15000的泰铢,折人民币2850,汇率就在5.3左右吧!
行程和住宿都搞定后,时间过得很快,那么在出国之前还需要准备以下文件和必备品
1.出国之前最好在淘宝或者美亚买上一份个人保险,在外有保障
2.一定复印3份及以上护照复印件,以防万一
3.电子机票复印件
4.打印酒店住宿订单,方便在泰国找酒店的时候去问问地址
5.一定要记得  带上SPF50的防晒霜,4月份去到那边都已经接近40度了
6.带上驱蚊水或者薄荷膏之类的小药品
7.记得带牙膏牙刷,大部分酒店都是不提供的

出发

2016/4/19号我和狗娃兴奋的从珠海拱北过关去澳门了,温馨提示(如果小伙伴没有澳门香港的签证也可以过关的,只要你持有电子机票和护照就OK的)我们顺利过关。出关口后可以直接在公交车站坐AP1线路到澳门机场,不是上下班高峰时间30分钟就可以到的,到达澳门机场换好登记卡,我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上飞机,2个钟之后就到达清迈,开始我们的亲子之旅的,狗娃come on!编辑

清迈

欢迎来到清迈,走到机场出口就会看到中文/泰文/英文指示语,我们走到机场出口,就有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用中文问我们去哪里,我们把酒店信息给他看,最终谈好120泰铢去到我们的酒店Me U Hostel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看着异域的景色,满眼都是小摩托,整整齐齐的小平房,仿佛回到了家乡的小路上。

到了酒店我和狗娃就迫不及待的去到旁边的夜市,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吃,各种鲜榨果汁,各种肤色的人群这种感觉让我们兴奋不已,我们找到美女老板的“凤飞飞猪脚饭”在广州的时候经常吃,所以在这里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才50泰铢,肉汁与饭的完美结合,我承认这里还是更好味我最爱这里的小菠萝了,又萌又好吃,酸酸甜甜就是你,狗娃最钟情的就是她的大芒果啦!

吃饱的我俩,在外面晃悠晃悠结果被我们意外碰到露天酒吧,开开心心的在里面听听歌,呵呵鸡尾酒,吃着海鲜享受美好的夜晚!慢慢发现原来泰国人都是唱歌的好手,每位都唱的很动听,夜就这样慢慢的静了,我们回到旅社也慢慢进入梦乡。。。。。。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好去美莎大象营(这里的票都是可以在淘宝上买的,一日游半日游都是有专车接送的,大概价格在110-350RMB之间根据游玩项目而定),去接触我最喜欢的象宝宝了,大象营离清迈市区乘车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大象营我们的形成是先骑象--喂象--给大象洗澡-观看大象表演真的是与大象零距离接触啊。骑象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会跟着大象的脚步晃动,会随着它的节奏呼吸,训象师会在手上拿着一个类似铁钩的告诉大象前进的方向,在大象背上第一次看到他的皮肤还会有斑点存在,轻轻抚摸他,是那样的温顺,坐在训象师还拿过我们的手机帮我和狗娃拍照呢,淳朴友好的人民啊,转过一个个山路,完成了我们的骑象之旅,我们迅速冲到山下的大象营去和大象来个亲密合照呢,当我看到大象用鼻子亲吻时,我就举得好污啊,还好那只大象只是帮我带了顶小帽子,并且温柔的敲了敲我的脑袋,调皮的象宝宝。最精彩的是最后的大象表演,和象宝宝亲近后你会发现就像小朋友它们很聪明的,会画画、会踢球、会玩呼啦圈、会调戏主任、还会任性。大自然就是这么的奇妙,有那么多的动物,那么可爱!

离开象营我们顺道去了兰花园,兰花是泰国的国画,清澈美好,聪明的泰国人民将他们的美,完好保留做成琥珀,头饰、项链、戒指、手环都可以带回来一个留作纪念!
游玩一圈,正是晌午,我们稍稍休息,黄昏时分我们坐上突突车前往宁曼路,走在这条路上就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城建”好怀恋大学时光有各种小吃,各种夜市,发现了著名的千人火锅,但是我并没有给你们考察味道如何,小伙伴们下次去了亲自体验一下再告诉我吧!沿着宁曼路往下走各种小文艺的的咖啡厅还有各式小清新的餐厅,在这里我要强烈推荐“芒果饭”香香软软好味道,喜欢芒果的小伙伴更是千万不要错过,香软的米饭配上清甜的芒果,奇妙的相遇;好吧,作为芒果过敏的患者,我只能尝两口米饭,已经知足了,真的好遗憾;看着狗娃吃的那么开心,还像我嘚瑟,就很想扁他,好吧,那我也只能看着!还有一家就是在这条路上很有名的咖啡店Ristr8to Coffee,走进醇香浓厚的气味,点了两杯不同风格的咖啡,静静的观赏帅气女孩拉花的过程,享受这悠闲的时光;听说有个很帅的老板,可惜我俩没这福分;单身妹们,看看下次有没有缘分可以见到哦!

喝完咖啡,我们拉着手慢慢的转到了清迈购物中心MAYA,这里晚上也是很热闹的,会有很多小贩在广场的周围摆好夜市,各式玲琅满目,要给朋友带手信的,来这里选择都是很不错的。当然对于一个吃货来讲,最重要的还有满街的小吃,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叫啥,但是这些美食就够我在此地流连好久了,逛完又入深夜,我们知足的走在这座温馨的城市,聊着各种话题回到我们的小屋.....

由于第二天我们要坐11:30分的飞机飞曼谷,所以早上就没有做任何形成,约好清晨时分,去到塔佩门古城转转,感受感受古典气息!清晨的清迈,没有那么燥热,是那么安静,太阳伴随着一丝丝慵懒,慢慢上升,我和狗娃坐着宋条车,看着路上的行人和来来往往的摩托车,和那些还没有开门的商铺,感觉这座城市是那样的恬静与安逸。20分钟后我们到达塔佩门,娟红色的城墙,熙熙攘攘的游者,还有悠闲进食的鸽子让人不禁回想起千年以前这里是怎样的情景。。。
我们沿着城墙,慢慢往城里走,感觉城里的布局,就是中规中矩,落落整齐,一排一行,一街一巷,我们没有跟着导航,就跟着自己的感觉慢慢深入古城,静谧的古刹、美丽的庭院、悠闲的老人怎么看都是一幅祥静的图片。
由于本人去哪里都喜欢去逛逛那里的菜场,所以跟着买菜人一直走进了古城里的早市。虽然我觉得泰国的水果已经够便宜了,但是这里的水果还是让我很兴奋,我毫不犹豫的拿下了一盒榴莲,120株;这让我很激动,我吃着榴莲逛着菜场,感受如大妈的生活,各种调料、小菜、当地的小食、零食还有花衣服。(小伙伴们,所以下次千万不要错过,来到这里,就在古城里如果不知道怎么去的小伙伴们,我下面会有一张图,告诉司机你要去到这里就可以了)
沿着商铺,我们向外走,走到了一条沿河的花市,喜欢花的女孩子,在这里都可以要求你的boyfriend给你们献上一束,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满天星,星星点点的坠落,好想带一束在身旁。于是我跟狗娃决定买一束,在一位老奶奶那里,用20B买了一束我不知名的小花,拍拍照,顺便送给旅店里美丽的泰国女孩,转转拍拍,玩玩走走。
时间就是那样轻易流逝,我们舍不得离开,收拾着行李,背好书包,坐上宋条车去到机场,离开了这个友好、善意的城市---清迈
不过,哈哈我们还是回来的,接着我们抱着期待的心情拥抱下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曼谷

曼谷

曼谷,又一座国际化大都市,我们抵达的是廊曼机场,酒店是定在考山路上的,从廊曼到考山路我们大概花费了350泰铢,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回到酒店我们稍作休整,5点出门,去体验别具风情的国际化都市。
由于我们的酒店就在考山路,所以晚上这条街是很热闹的,从出酒店门口开始就有各种酒吧,还有各种小吃,各种售卖纪念品的小商贩,我们决定去到大皇宫转转,虽然它已经关门的,所以小伙伴们注意了它的开放时间是:8:30-15:30
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推荐)沿着考山路的大街小巷,来到了大皇宫门前的广场,可能碰到了当地在庆祝什么节日,广场上热闹非凡,晚上还有各种集市布满整个大皇宫广场。晚霞打过,站在广场上远视皇宫的模样,金色的建筑在夕阳的照应下和蔚蓝的天空形成一幅神秘的画卷,让我想起北京的紫禁城也是如此,只是我们因为文化不同,时间不同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文化瑰宝。
逛完大皇宫,我们回到考山路,夜晚的考山路比白天更是热闹,不分肤色不分国籍,各种狂欢让人会迷失在这片放纵的海洋
半天的曼谷行结束了,对于我来说来曼谷就像那种充满诱惑的地方,一不小心就会迷失方向;我还是更喜欢清迈的安静与静谧,让人更觉得温馨和安全。

象岛

4.22这一天我要去象岛,这一趟旅行中我最期待的地方,虽然很遗憾时间不充足第二天就需要回来,但是我们还是依然决定去这里
6:00我们就已经起床开始收拾行李,6:30我们就在酒店楼下打车去汽车东站(小伙伴们,汽车东站可以坐车去芭提雅/普吉岛/象岛曼谷最大的长途旅行客运站,如果坐曼谷BTS就在Ekkamai站,下面就是汽车东站了)由于我们离轻轨较远所以选择打车,但是在曼谷打车一定要先跟司机问好价格再上车,不然你就会被宰;还有上车一定要看看司机是否有打表,曼谷很多黑车司机,所以要小心!我们从考山路到汽车东站花费300B,大概车程30分钟!
来到汽车东站我们拿着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电子车票去到窗口兑换车票,工作人员都是很细心的,会帮你标注好发车时间及日期的,拿好车票我们再候车室等待(在这里去象岛,一天只有两趟班车时间是7:45/9:45所以大家要根据行程来安排好时间,往返象岛车票费用452B)时间到了我们准时上车,最让人觉得温馨的事车上会为各位乘客准备好早餐,虽然只是普通的面包和咖啡,但我也很知足了!我和狗娃听着音乐,踏上我们的岛屿之旅,路上的椰子树、小平房、皮卡车都足以让我兴奋不已。中途大巴会在中途停车一次,加燃气,这时旁边会有水果或者小吃,价格都在20-40B左右,6小时的车程结束。

下午14:00我们终于到达叻府在那里就可以买到车船联票160B/人;我们成功登船,船有两层,下面那层载汽车,上面那层是旅客,那种感觉就像横渡长江一样让我又想起了我的母亲河。在船上就能看到对面的象岛,整座岛都是被海水环绕,被绿树保围,此刻的我已经兴奋不已了!
15:00我们到达象岛码头,这里会有岛上独有的taxi上车告诉他你去什么就可以了,因为岛上只有一条路!我拿起酒店的预订单给司机看的时候,就发现司机出现了一抹诡异的表情,而且我们的收费是最贵的100B/人(起步价50B)这时我和狗娃才意识到是不是我们的酒店很远,拿起手机定位才知道我们的酒店要绕岛半圈才能够到达,(在lonely beach附近这个沙滩是岛上最远的一个沙滩,但是由于远所以去的人就比较少,这里也远离了喧嚣,可以更多的碧海蓝天;white sand beach白沙滩klongprao孔抛kai bae beach卡贝沙滩的游客就相对较多,沙滩开发程度也较高,位置也离码头较近)我们看着车外的风景,听着车上各种语言的沟通,心情愉悦,但当我们看着其它乘客一个个都下车了,只剩我们俩的时候,真的在想我们的酒店到底多远,狗娃都开始埋怨我了。车终于停了,司机说你们的酒店到了。。。
16:00听到司机告诉我们到了的消息,我拉着我的箱子,兴奋的奔跑在路上,腾腾腾的冲向了靠近海边的酒店,当我还在感叹我们的旅店真好,面前就是酒店和大海的时候,我听到了Not here顿时我和狗娃都懵逼了,我俩找啊找啊,找了好久还是没能找到旅店的位置,于是我走向一家酒店,在像他们打听之后,男主很友好的答应帮我们找到了酒店的位置,并且分两次用摩托车将我们送到了Lucky Gecko Garden(我们的酒店名)友好的象岛人民啊,我该怎么表达对你们的感谢啊,太爱你们了,谢谢!
17:00我们在经历了9小时的奔波之后,终于来到了Lucky Gecko Garden这里(强烈推荐来孤独沙滩度假的小伙伴,这家虽然很难找但是老板人都是特别好,而且房间里的布置和设施都是很不错的下面我会分享图片按照图片找还是很容易的),小小的花园里,是简单的一栋栋的小别墅,我们是在1号别墅,老板是俄罗斯人(这是后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的),他很绅士的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我们的房间,并帮我们介绍怎么去到旁边的景区。回到房间,狗娃就告诉我,这一次真可以当太囧了,我们各种交通方式基本都用上了,来到了这里,O(∩_∩)O哈哈哈~

17:30我们收拾好,马上就奔向了离我们不远的海滩,为什么我们每天遇见的都是夕阳呢,不过没关系夕阳无限好啊!夕阳的光芒打印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太阳渐渐下落,海平面与太阳慢慢融合,这是我没有见过的美景,只希望时间停止在这一刻,什么都不去想。。。
19:00我们要去尝尝象岛的海鲜大餐了,由于事先没有做好攻略,我们告诉司机把我们带到能吃海鲜的地方就行了,到达之后,我们点了各自喜欢的海鲜,像小朋友一样饥渴的等着丰盛的晚餐。一道道海鲜上桌,我俩就傻傻的盯着,都没有动筷要等着所有的菜上齐了,我们才能分享嘛(你懂得),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来这里享受一顿哦,而且价格也很便宜750B(第二天我才发现bangbao邦宝渔村,所以小伙伴们,下次来邦宝吃海鲜就好了,会更新鲜而且边吃还能边欣赏海边的美景)
20:30我们在酒足饭饱之后,拉着狗娃的小手,漫步在象岛的那条小路上,聊着我们的行程,看着漫天的星光,听着声旁的海浪声,寻找晚上的风景。夜晚的海边,寂静空旷我们选择坐在海边的小酒吧,吹着海风,听着曼妙的泰曲,享受这大好时光直到深夜久久都舍不得回到房间
23:00拖着疲惫的身躯,结束了这一天让我惊奇的旅行,但是我不得不说,我真的好爱这座岛,这片海!

4.23我在清迈的时候就很想租一辆小摩托,游荡古城,可是狗娃担心我不会骑发生危险,就一直不让我租。
所以为了完成我这个心愿,狗娃还在睡觉,6点多钟我就悄悄的爬起来,拿上我的护照去旁边的车行租了一台萌的出血的小摩托(象岛租摩托跟清迈一样都是150B一天,还可以跟老板讲讲价,自己需要买玻璃瓶装的汽油40B/瓶,装一瓶用半天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本人在国内的时候就是属于基本上没骑过的状态,所以租车店的老板就手把手的教我,怎么点火,怎么加速怎么减速,他特别提醒我象岛的路是有很多上下坡的,一定要控制好速度,注意安全。我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开始往前开,刚开始我开的很慢很慢,基本都是在20码左右自己都觉得很搞笑,渐渐熟悉了之后速度就快一些了。我骑着我的“小驴”在悠闲自在的向着bangbao渔村的方向驶去,到达渔村“小驴”是不可以进去的。渔村的整体都是坐落在海上的,所以放我摩托车后,就慢慢的深入渔村。
可能是早上的原因,渔村里还没有多少人,从那条木质的巷子走进去,左右两旁都是各种海鲜和当地的特色,这条小巷很窄,只够3个人并肩行走,所以有时人们必须相互礼让,我喜欢这里的原因,每个迎面而来的人都会对你微笑,让你觉得这里很温暖,自然也会流露出微笑。深入巷子大概要走10分钟左右,你就能看到渔村最远处的灯塔,和停泊在两旁的渔船,基本上是供游客出岛浮潜的(我最遗憾的就是,时间不够没能在象岛去浮潜,浮潜可以在淘宝上订好票有1日游和半日游价格在120-160RMB,也可以自己上岛之后在当地订票,可能会比淘宝便宜一些,如果小伙伴们时间充足,一定不要错过了这个项目)走进灯塔就能感受到远处海洋被山间绿树环抱的感觉,清晨的空气真的很好。。。
逛完了这里准备返回酒店,这时狗娃给我来电话,问我在哪里,接电话的时候就发生了意外,可能是我把车停在了一家酒店门口,有一辆们包车停车时没注意到我,我就噗嗤的坐在了地上,我的小摩托也哧溜一下的飞了出去,当时我就懵逼了。我再一次要说到,象岛人民太好了,对面有位大哥过来把我扶起来,又帮我将“爱驴”扶起,还帮我捡起了我的手机,我还是在懵逼的状态,面包车的司机问道我有没有问题,我不停的“nothing nothing Im fine”我重新坐上车,可是懵逼的我怎么也打不着引擎,旁边那位友好的阿姨,又重新教我怎么去驾驶摩托车,跌跌撞撞的我终于将“小驴”驶上了正轨(特别是妹子,如果你们在家没有骑过摩托的,在这里还是尽量叫男朋友来驾驶,如果单身狗一枚并且是女汉子的话,一定要小心,并做好安全措施,确实危险系数较高)

回到住的地方,狗娃起床去吃早餐了,我继续骑着我的“小驴”奔向搜索的道路,我按照谷歌地图的指引,向着lonely beach前进,在沙滩的入口有块指引牌,朝着那条小路进去,前面的海滩真的令我激动不已,我赶紧骑车回去告诉狗娃。于是搞笑的事情,我骑着“小驴”他坐着出租车,我慢慢悠悠的跟在她屁股后面
越走进这里的海滩,越发的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海滩,这里的人很少,偶尔会有一些外国人会在海边游泳,所以完全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美好的景色。海的颜色是渐变的,由浅及深,我和狗娃脱下鞋,走在水下的沙滩都能清楚的看见自己的脚丫子,我们慢慢往更深的地方走,这里的沙滩可以延伸十几米,站在海里,一望无际,感觉整个人被大海怀抱。我试图在水下找找贝壳啥的,可是找了一个钟才找到了一个小海螺,不过都挺漂亮的。我在想如果是新婚的夫妇来到这里,该是一件多美甜蜜的事情啊!我们在水里玩了1个多小时,不得不说真的舍不得离开这里,可是我们时间不够啊,(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有打算来象岛的意愿,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时间,3天以上一定是要的,因为这个安静又美丽的地方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这样飞逝而过,我们要返回曼谷了,回酒店收拾好行李,退好房卡,正准备出门的时候,一位老奶奶留住了我们,并帮我们打电话叫车进来接我们,真的是太亲切了,如同自己的外婆一般,停留的时候跟她聊聊天,她说:中国人都是很可爱的。在异国他乡能听到这样温暖的话,让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这片友好热情的岛屿。坐在车上,看着远处的美景,只恨不能全部带走,珍惜在象岛的每一分每一秒!!!

周末夜市

离开象岛,坐上14:30的车回到曼谷,第二天要转回清迈,所以在曼谷停留一晚
4.25号这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又回到了亲切的第二故乡,这天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采购还有逛逛有名的塔佩门周末夜市
我们下午收拾好行李,就回到古城的菜市场去采购,上次找到的位置,还是不记得怎么走,还好拍了张照片(小伙伴们这就是地址)
大概价格芒果干120B/金枕榴莲干165B/小老板200B/3连包,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一整箱的零食带回去
买完已经是晚上了,我们直奔古城内夜市,晚上的古城比白天要热闹很多,各式各样的小摊,还有具有地域特色的珍藏品,只要你想要的应有尽有,逛完都差不多晚上10:00了,离开喧嚣回到我们的酒店

别离

4.26我们是上午11:00的飞机,我和狗娃的亲子之旅终于结束了,有很多的不舍和留恋。再见,我的第二故乡清迈;再见,甜蜜温馨的象岛;在家热情友好的泰国
还有亲爱的狗娃,期待与你的下一次旅行。下一次的我们回去哪里呢!!!
亲爱的小伙伴们,赶紧拉上你们的家人、爱人、闺蜜、基友来感受泰国的热情和友好吧!!!

本篇游记共含8216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8 2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Mr Darcy 的图片:

2016-05-08 2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11:08

楼主住在考山路怎么不在考山路直接找代理买去象岛的车船联运票呢?我也是订的考山路,计划直接去象岛

2016-05-09 11:18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5-09 11:18:34 的回复:

回复添饭:我们是出国之前就在淘宝上买好了从东站到象岛的大巴,不知道你是去到哪里坐车?

2016-05-09 12:08

引用 Mr Darcy 的图片:

好萌的小象,可爱

2016-05-09 18:20

请问汽车东站不是早上到晚上都有到象岛的车吗???

2016-05-10 11:12

不是的,只有两趟车都是上午的7:45和9:45的

2016-05-10 13:20

引用 Mr Darcy 发表于 2016-05-09 12:08:11 的回复:

回复Mr Darcy:考山路有代理点可以直接买往返象岛的minibus,我是住考山路,计划这么去。

2016-05-10 13:39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5-10 13:39:22 的回复:

回复添饭:出发时间是怎么样得,还有大概费用

2016-05-10 13:41

引用 Mr Darcy 发表于 2016-05-10 13:41:11 的回复:

出发时间是怎么样得,还有大概费用

回复Mr Darcy:具体也要我去了才清楚,自己计划这么走的。

2016-05-12 10:26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5-12 10:26:58 的回复:

具体也要我去了才清楚,自己计划这么走的。

回复添饭:嗯嗯,祝你旅途愉快!

2016-05-12 12:02

亲,东站到象岛的车不是全天一小时一趟吗,怎么你攻略里提到只有两班?还有你说的淘宝也有卖去象岛的车票吗?

2016-05-13 14:39

引用 mmmmmmm 发表于 2016-05-10 11:12:45 的回复:

请问汽车东站不是早上到晚上都有到象岛的车吗???

回复mmmmmmm:对啊,我看到的攻略也是每天大概一小时一班

2016-05-13 14:40

引用 おう烯しい 发表于 2016-05-13 14:40:32 的回复:

对啊,我看到的攻略也是每天大概一小时一班

回复おう烯しい:我问过淘宝了,淘宝代理哪里只要两班车,但是很多人说全天到晚上11点30都有车。

2016-05-13 14:44

引用 mmmmmmm 发表于 2016-05-13 14:44:48 的回复:

回复mmmmmmm:所以是淘宝那只有两班车,车站订票是有很多趟

2016-05-14 09:46

引用 おう烯しい 发表于 2016-05-14 09:46:46 的回复:

所以是淘宝那只有两班车,车站订票是有很多趟

回复おう烯しい:应该是,我问了很多人都这么说,车站有很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