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7~2016-5-3台湾自由行

2016-05-08 13:32 1206/9
  • 出发时间/2016-04-27

本文主要是流水账+照片

DAY1 2016-4-27

坐机场大巴到上海浦东T2航站楼,租好WIFI,安检入机场,逛免税店,春秋航空准时起飞。2个小时左右到达高雄机场,然后坐捷运到中央公园站,美丽岛站就在后一站,然后打车到汉来大酒店。这是我们这次行程中住的最好的,吃的最好的了。晚饭在自强夜市解决,重点推荐蛤仔煎和芭乐汁,蛤仔煎嫩滑鲜香,芭乐汁入口清爽。台湾运动鞋比较便宜。高雄是港口,住汉来可以看见港口,汉来下就有商场、游泳池等。第二天的早餐清淡而且好吃,有素食。

大堂摆花挺好看的

DAY2 2016-4-28

早上,民宿老板派车来接,是拼车,司机师傅很会聊。一路上下着雨,到垦丁就不下了,因为有雨带之分。台湾人民都很热情,乐于助人。所以,一路我们都玩的比较顺利。司机师傅和民宿老板都是非常合格的导游,不知道怎么玩,有什么困难都可以问,他们都会尽量帮忙。下午,去入海口、猫鼻头、白沙湾、恒春老街、海角七号。

海口,虽然天有点阴不够蓝,但是海水的颜色丰富极了,弥补了不足!

偶哈哈~小万很会拍人~

垦丁全程机车出行,感受风的感觉~

猫鼻头公园

下图中有一个猫头,小万说更像蛤蟆,确实有点像,很多人都被带跑了,哈哈哈哈~嘴里有个人在钓鱼~

页面上褐色的是小虫~

好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蜗牛的纹理了~

中途去吃了海鲜,在海鲜市场随便找了一家,点了刺身拼盘、炸花枝丸、炒面、鱼皮,生鱼片还不错,鱼皮很好吃,其他口味比较淡,合我的口味~

傍晚在白沙湾看夕阳,去死皮哈哈哈哈~

崇山峻岭!

带乌云的沙滩

滤镜1

滤镜2

滤镜3

海水像水晶,拍不出效果,勉强看看

不带滤镜,傍晚拍效果比较好,今天没日落

请给我P个扫把

贝壳美甲 赞!

hi~

看到宝岛眼镜亲切,其实我想夸的是小林眼镜,刚到高雄就发现鼻托掉了外罩,带着很难受,就随便进了一家小林眼镜,换了一副鼻托没收钱!

晚上去恒春大街吃了三妈臭臭锅,臭臭锅中的臭豆腐真是好吃又臭呵呵哈哈哈~

晚上回来,在屋外躺椅中看星星(星星不是很多,我们来的这几天天都是比较阴的),吃夜宵,听音乐,聊聊天,很惬意~

DAY3 2016-4-29

今天骑着我们的小电驴,经过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盘、垦丁森林国家公园~
帆船石,中午在太阳镜的滤光后海的颜色很漂亮;砂岛,同上;鹅銮鼻公园,在大片绿色草坪,各种摆造型拍照近半小时,观海栈道在检修不开放,登高看灯塔,回头看海的那个角度的海景非常棒,就像电视画面一样。然后转去龙坑,百度地图可以定位不能导航,高德地图无法定路线,谷歌地图可以导航,结果导到岔路去了,转入一处,只见一条黑狗十分凶狠,从一处民宿窜出,朝我俩狂吠,说时迟那时快,我俩迅雷不及掩耳,小万发动电动车极速加速,飞奔出去,竟未料,黑狗另寻一道,追在我们车后,最近之时离小万腿一拳!幸好我们及时冲出小巷,而黑狗尽忠职守未追出小巷!危机暂时解除!其实后怕极了。而后经路人指点,到了龙坑,其实龙坑就在鹅銮鼻公园旁边啊!翻越小卖部旁边的铁门就到龙坑边的停车场了!龙坑全程约3公里,耗时90分钟,需提前预约,无门票需交讲解费,不可带走一石一草一花,讲解员带大家进去,一路讲解,十分友好耐心,有一种树唤作土樟,外形酷似香樟,亦有浓郁特殊香气,取落叶一枚,折叠闻味,似是香樟+薄荷+含笑混合香味,十分好闻,珊瑚崖边,风异常大,帽子,伞等尽量不用,海浪颇大,靠近崖边,海浪造成的水汽随风直达满脸,景色壮观。出龙坑,向下走即是最南点,景色不及龙坑,有一处标志性建筑供游客合影留念。继续往北,到龙盘公园,草场,天晴时,与远处海面,蓝天白云一道景色极美。

中午,沙滩比较亮~

莫名的就是想拍下他们俩的组合~

是不是很像八爪鱼,小猪~

抓拍到了三角饭团一样的海浪

风很大,我这个吨位的感觉都要被吹跑,形象全无,不打伞,不戴帽,不穿裙子~

垦丁夜市白天没感觉人多,一到夜市,全是人~

DAY4 2016-4-30

拼车走纵谷线,夜宿花莲:1、多良火车站,没等到火车来就走了,大概15分钟一班; 2、池上便当大本营,豆包,高汤,鲷鱼,米饭等很好吃,门口卖的凤梨很熟很甜很好吃!3、伯朗大道,金城武拍广告的地方,整片整片的水稻田,没有电线杆,风景漂亮,可以租车骑一圈!; 4、北回归线可以不看,拍了张游客照; 5、瑞穗牧场吃了牛奶布丁和牛奶冰激凌,可以不去6、回花莲花莲夜市买了点水果,凤梨和释迦,凤梨清甜,释迦填到腻。曾记麻薯很好吃,软糯微甜,用料十足,一点都不黏牙,赞!

远处有山,云雾缭绕~

放错位置了

摄影师-小万

DAY5 2016-5-1

早上坐自强号火车从花莲台北。下午买了悠游卡,坐捷运逛,可以选择几天的那种就不用退卡了~西门町逛街,吃日料~淡江,红毛房,小白宫,淡江中学,渔人码头~

表达爱意的100种方法之一

绿色的像花瓶一样的是陶瓷做的,空心的,所以不能坐~听免费的讲解,感觉挺有意思的,房子砖分两种,一种是厦门出产的手工砖,颜色不均,文理细腻,扁而宽,二楼的是机器砖,短而厚,颜色均匀,地面都是中间高两边低,这样做不会积水,一扇窗户对应一个拱,保证开窗就能看风景,里面的风扇是一百多年前的,现在看还像新的一样,走廊可以喝下午茶,瓷砖有全部染色的,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表面有磨损依然有颜色,材料造价新台币1亿多~下面这栋不是红毛房,是外国人住的地方,红毛房在维修~红色方框中有VR~

走到淡江中学~吃了周杰伦套餐中前两样:鱼丸汤+阿给+包子  阿给=豆皮+粉丝

小白宫展览~

渔人码头看日落~天阴着,差点以为看不到了,很美~

DAY6 2016-5-2

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101

台北故宫外面看起来不大,里面东西挺多,非常值得一去~
清朝很多精美的首饰、玉器等等,只有真正见到才感受到当时工艺的精湛!管内不准拍照。
其中有一件清 十九世纪 广东 镂雕象牙云龙纹套球,共24层,一层套一层球,每一层都很精细!
还有两件天人合唱-巧雕玉石,清 翠玉白菜在南部院区展览没看到,清 肉形石 和红烧肉一模一样!

清 乾隆朕知道了系列 和王羲之 快雪时晴帖系列~贴纸也能卖这么贵,3卷40RMB

其实,在101的时候,我正发着烧,全身酸软,所以我站到腿软哈哈哈哈哈哈哈~

阻尼球小人~

真正的阻尼球~

91楼~

DAY7 2016-5-3

台北车站坐机场大巴直达台北桃园机场,原来是11:55的飞机,我们以为没变,就一点也不着急的逛免税店,买化妆品。到10点50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喊春秋航空的王小姐和徐小姐...我们想不是我们啊,我们是万小姐和薛小姐,继续淡定的逛,然而还是看了一眼登机牌,改成10点45登机,11:15起飞了,起飞前10分钟关舱门!吓得我们赶紧买单,飞奔过去,幸好在关舱门前上了飞机,没有延误飞机,幸好幸好!然后飞机就开了,开了会就停下来,通知我们要检修,修了一会不行,要开回去修,修了1个多小时说,不行,还要修几个小时,让我们下飞机了~吃了午饭和晚饭,到了晚上8点多,我们才起飞~机场工作人员都挺认真负责的,但是出了这种事,我想我们下次一定要买飞机延误险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由于是晚班飞机,顺便看了下星星,漫天的,什么山有飞机飞的高,太美了~

台湾自由行结束,还有很多规划的地方没去,下次还可以再去~~~

本篇游记共含2847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也游 的图片:

2016-05-08 21:0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1:0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9 14:25

引用 也游 的图片:

俯瞰一切的感觉真的超棒

2016-05-09 18:14

引用 赵Sir 发表于 2016-05-08 21:00:16 的回复:

回复赵Sir:

2016-06-03 22:4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9 18:14:40 的回复:

俯瞰一切的感觉真的超棒

回复繁星:是哒

2016-06-03 22:44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5-08 22:05:15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6-03 22:45
正在参与照片PK

请问在网上预约好了龙坑,显示下一步缴费,怎么缴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