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长白山

张明珠 (辽阳) LV.5
2016-05-08 13:45 1097/8
  • 出发时间/2016-04-21

在蚂蜂窝潜伏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写游记啦!纪念一下~
偶然间在某活动中获得了在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3天免房费的体验活动,所以来啦!趁在五一之前,还是淡季,心想着就当去过个周末,提前过个五一小长假吧!

出行时间:4月21-4月24
关于交通:出行之前问了去过的朋友,火车的话,硬卧要一宿的时间,票价240,我好奇想查一下有没有飞机,结果还真有!沈阳直飞长白山机场,才一个小时!更惊喜的是,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机票加税竟然才200块钱!比火车硬卧还要便宜!而且节省很多很多时间!于是乎果断的订了机票,飞机的时间也很好,去程是下午15:10-16:10,回程是16:50-17:35,完全不浪费时间。

长白山的天气:
之前查天气预报也是挺虐心的,每过半天查看,天气都会有变化,所以完全判断不出到的时候是晴还是雨。我们穿着毛呢大衣去的,去长白山景区的时候是穿的加绒冲锋衣,并不会觉得冷,我还带了帽子和手套,帽子挺必要的,因为山上风特别大,手套完全没用上,这个季节去完全不用租棉衣和护腿什么的。不过还是看到好多人租了,司机师傅说是导游会有回扣,就忽悠大家租的。太阳镜也挺必要的,我们怕行李多,就没带,到山上光线很强,刺的有点睁不开眼睛。。。

准备出发!!
飞机很快,刚起飞飞平稳不久,就开始广播准备降落了……

DAY1

一出机场,天空湛蓝,心情大好!我和老公激动的行李箱都差点忘了取
那个红色的大巴车就是免费接送去万达小镇的,出机场会有人举牌子迎接,引导乘坐免费大巴车。

道路两边都是白桦树,道路不宽,但是车辆很少,大约开了30分钟,就抵达酒店了,由于度假小镇有很多酒店,所以一定要告诉司机是到哪个酒店,他会送到酒店大堂门口。

酒店内的泳池

酒店房间不算太大,景观还是不错的,外面就是滑雪场,不过这个季节已经滑不了啦!短暂休息之后,打算出去找吃的,由于是旅游淡季,小镇商业街上只有KFC、麦当劳和必胜客在营业,而且几乎没什么人,很是萧条。我们选择了KFC,这里的种类也很少,而且大部分需要现做。

小镇的夜景还是不错的,本来想着如果行程特别宽松,还可以去万达影城看个电影什么的,不过后来没时间了,就没看上,影院进去了也几乎没人,旁边还有个电玩城,同样没人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出租车,我们就询问了一下去长白山的路费,度假小镇离西坡比较近,司机说路费150,我们跟司机师傅要了电话,打算回去看看酒店给联系车多少钱再定,还好我们机智,到酒店问大堂,说是200,我们果断给之前要了号码的司机师傅打电话预定第二天的行程。由于西坡很近,大概30公里,所以不用那么早,我们决定早上9点出门。

DAY2

早上起来,下起了小雨,天色也灰蒙蒙的,心情不美丽了,因为这样一定看不到天池了,早上司机特意打来电话确认,问这样的天气还要不要去,我们纠结了一下决定还是去吧。大约开了半个小时,车抵达西坡景区门口,不过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天气的原因,去天池主峰的路封了,,只能游览大峡谷一个景区,门票正常是125,去不了主峰就是就是85,然后工作人员又向我们推荐了西北景区联票,意思就是如果买联票的话是215一个人(含西坡景区和北坡景区的门票,还有西坡景区的环保车票85),本来挺犹豫不想买,后来司机师傅看了天气预报说明天是好天气,一定可以看到天池,我们想既然来了 就去看看吧,就买了联票,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的!

因为天气不好,加上旅游淡季,坐环保车完全不用排队,而且差不多一起进去的人一辆车都没坐满 哈哈哈!!
刚上车的时候,路两旁几乎没有雪,越往里面开,路两旁的雪越来越厚了!好不容易在家乡从冬天越过了春天,来了这冬天又回来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峡谷了,据说是1000多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的,下面很深,探头看下去,还挺吓人的。

在路上偶遇的小雪人,好惊喜!而且这时候突然飘起了雪花!

因为只开了一个景点,所以逛的也很快,大概中午我们就下山了,问司机师傅有没有下雪,司机师傅说一点没下,山上的天气还真是风云变幻呐!

大概2点左右,我们就回到了酒店,想去附近的松江河镇转转吃点饭什么的~司机师傅说去镇上是40块钱,不过我前一天听KFC的员工说有通勤小客车,于是我们就在路边等,大约10-15分钟一辆,到镇上是4元一个人,主要是接送在小镇上上班的工作人员的~
我们在松江河镇转了转,吃了饭,买了一些零食,还有第二天打算去北坡带的午餐,就坐车返回了酒店,打算早点休息,第二天还要起早去北坡呢!司机师傅说去北坡开车大概要2个小时,所以要早一点,我们约定了早上7点出发。

DAY3

早上起来,果然如司机师傅所说,天气大好!我们启程准备去北坡了!对了,忘了说,从小镇包车去北坡的车费是400块钱。
早上起的早,本来想路上2个小时可以睡,不过一路景色很美,完全没有了睡意,大约9点,我们抵达了北坡景区,拿着前一天在西坡买的联票,北坡的门票就不用买了,不过北坡的环保车票还是必须得买的。一进北坡的服务中心,里面有个大屏幕显示由于主峰道路结冰,主峰暂时关闭,挺郁闷的,旁边也在买票的一个大哥说,平时都是关闭,今天是暂时关闭,还是有希望的,他这句话还是给了我们一点点的安慰和一丝丝的希望。
因为主峰没开,我们就先去了瀑布,四周都是雪山,天蓝蓝的,雪和云白白的,简直是心旷神怡!!不说了,上图!

一直走上去,其实看到的瀑布也就是像小溪一样流下来,不过据说夏天的时候,是个很大的瀑布呢~我自行脑补了一下
虽然瀑布不怎么壮观,不过一路的风景简直是美翻了!空气也是特别的好!而且路边有从上面流下的热乎乎的温泉水。
路边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是有卖温泉鸡蛋的,鸡蛋是10元3个,还有玉米是10元2个,司机师傅说可以尝尝鸡蛋,特别嫩,我们买了3个,特别小,但是特别好吃!

我们吃了温泉鸡蛋,休息了一会儿,乘环保车去了绿渊潭,还是挺漂亮的~在绿渊潭遇到其他游客,偶然听到她们说,这地方多漂亮啊,比天池好看,我就激动的问她去天池了吗,她说去了呀,我问不是没开吗,她说开了,她们才下来。!!!!!!!我和老公激动的就往乘车的地方跑!!!主峰竟然开了!真让买票那大哥说中了!!!
因为去天池主峰都是盘山路,所以园区里安排的都是猎豹越野车,7个人一辆车,车票是80每人。去主峰的路两旁都是雪,越到上面,就只剩路了,两旁全被雪挡住了,大约2米厚吧,好多个急转弯,路面好像是工作人员早上刚清理出来的,据说这里的铲雪车是和南极科考队的铲雪车是一样的。终于盘到了山顶,去天池的木栈道,大部分还被雪覆盖着,工作人员正在努力的清,不过雪太厚了,能走的路很少,于是乎,大家踩哪,哪就成了路,而且有点滑,我反正是摔了一跤,一呲一滑的好不容易走到了天池。幸运的是,天气很好,我第一次来,就看到了被雪覆盖的天池。

绿渊潭。

山上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冷,但是风很大,拍拍照我们就下去了,下去的路上又摔了一跤。

后面就是正在清理的路,正在吹雪的时候让老公抢拍的。

下来去了小天池和地下森林。小天池是真小啊,挺没劲的,到地下森林的时候,路标上写一来回是3公里,看着就感觉累了,不怎么想去了,老公问了返回的游客好不好,大家都说挺好的,挺壮观的,我们就坚定意志决定去了。

往里面走的路上,空气真的是太好了!!好久没有这么顺畅的呼吸了!不过走到里面确实很累,需要上下楼梯很多次,不过地下森林就是树长在地下很深的地方,我好像忘记拍照了

往回走的时候,真的是走不动了~而且感觉走了好远好远~~~~~~~

大概4点半,我们才从景区出来,司机师傅等了我们一天,真是挺辛苦的~一想司机一定会抱怨等了这么久,没想到司机师傅竟然说出来玩嘛,就是得慢慢逛,玩的开心才行,感觉心里暖暖的~司机师傅人真的特别好,路上给我们讲当地的风土人情什么的,还主动提出如果我们要买矿泉水,他 可以帮我们买,可以便宜很多,车也是才4个月的新车哦!这里给司机师傅宣传一下,这位善良又可爱的司机师傅姓张,常年接送去长白山的游客,电话是13624396987,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哦~

DAY4

最后一天

今天就打算在小镇上转转,拍拍照,收拾行李就回家啦!早上在酒店的餐厅吃的早饭,早饭的品种很多,味道也不错,不过个人觉得带馅儿的面食都不太好吃,饺子是白菜鸡蛋馅的,反正我之前是没吃过,感觉怪怪的~面包都挺好吃的~酒店外面的景观也很好,就是滑雪的雪道,旁边还有缆车,据说冬天是免费的,可以上山滑雪看风景,不过这个季节没有运行。

吃过早饭,我们就带着相机出来拍照了,今天的天气依然不错!万里无云!

小鸟的家,是不是很Q很可爱?

这个是人工湖,名字叫做佛罗伦湖,据说冬天有好多冰上娱乐项目的。

呆萌的木头人。。。

下午2点50,酒店到机场的接送大巴来了,我们坐上大巴准备回家啦!
今天的天气真是好,去机场的路上,竟然就可以这么清晰的看到长白山
司机看我们拍照,特意减速来着~这里的人都很淳朴,很可爱~

我们的四天三夜长白山之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回来就计划着,想等夏天再去一次!去看看夏天的长白山

本篇游记共含3647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张明珠 的图片:

哈哈 小雪人萌萌哒啊~雪真的超厚啊 作为东北人冬天还没去过长白山 原因就是因为我怕冷。。。

2016-05-08 20:19

引用 张明珠 的图片:

2016-05-08 20: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8 21: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9 10:00

引用 赵Sir 发表于 2016-05-08 20:58:16 的回复:

回复赵Sir:哈哈~我也是第一次来~怕冷可以像我一样春天或者夏天来,据说夏天还有花海呢~

2016-05-11 21:02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6-05-08 21:25:5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vivianring:第一次写游记,感谢支持

2016-05-11 21:03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05-09 10:00:44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ritalai:嘿嘿,我怕大家看了会烦~特意没传那么多,下次努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