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8-2014.6.1西安行

schuster (普陀) LV.3
2016-05-08 13:50 1107/8
  • 出发时间/2014-05-28

Day1.上海-西安(古城楼、大雁塔)

西安城墙,古朴,深邃,犹如一本厚厚的历史教科书,蕴藏了诸多朝代盛衰兴亡的故事!登上城墙,环顾四周,繁华的西安市容尽收眼底,城墙上非常开阔,就像一条宽阔的大道,这是在别的地方领略不到的古代文明。

端午节前3天出发的,那会人少,城楼可以租自行车(有点小贵,40多元/不到2小时),一圈13.6公里, 很多地方还在重建,路况不是很好,震的厉害。~

大雁塔

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去西安必看的景点,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Day2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钟楼

像是真人一样

梦回大唐

如果说大唐芙蓉园是让人追寻盛唐文化的精神乐园,那么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则是奉献给人们的一台丰盛的盛唐文化大餐。这是一台集盛唐风情、歌舞精粹、绚丽奇幻、神秘刺激、狂欢多彩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乐舞表演,是一场充满梦幻与诗意的大唐盛典。

紫云楼夜景

水幕电影

Day3 兵马俑-骊山-华清池

兵马俑的塑造,基本上以现实生活为基础,手法细腻、明快。每个陶俑的装束、神态都不一样。人物的发式就有许多种,手势也各不相同,面部的表情更是各有差异。从他们的装束、神情和手势就可以判断出是官还是兵,是步兵还是骑兵。总体而言,所有的秦俑面容中都流露出秦人独有的威严与从容,具有鲜明的个性和强烈的时代特征。

骊山是秦岭山脉的一个支脉,海拔1302米,是燕山晚期上升形成的突兀在渭河裂陷带内的一个孤立的地垒式断块山。骊山是华清宫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上文物胜迹众多、自然景观秀丽,遍布着烽火台、老母殿、老君殿、晚照亭、兵谏亭、上善湖、七夕桥、尚德苑、遇仙桥、三元洞等众多著名景点。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作为皇家园林地,离宫别墅众多。上古时期,女娲在这里“炼石补天”;西周末年,周幽王在此上演了“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秦始皇将他的陵寝建在骊山脚下,留下了闻名世界的秦兵马俑军阵;盛唐时,唐玄宗与杨贵妃在此演绎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现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也发生于骊山之上。

华清宫(华清池 • 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毗邻。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 单位、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 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唐宫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华清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

长恨歌

舞剧《长恨歌》4月至10月每晚上演,舞剧全长70分钟。全剧由“杨家有女初长成”、“一朝选在君王侧”、“夜半无人私语时”、“春寒赐浴华清池”、“骊 宫高处入青云”、“玉楼宴罢醉和春”、“仙乐风飘处处闻”、“渔阳鼙鼓动地来”、“花钿委地无人收”、“天上人间会相见”等十幕组成,通过山水风光、古典乐舞、诗歌旁白、高科技灯光音响及特效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和千古绝唱的爱情传奇,让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一千多年前发生在骊山脚下、 华清池畔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受浓郁的盛唐文化气息。

Day4 回民街-回上海

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本篇游记共含1346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chuster 的图片:

哈哈 全国我最有兴趣的就是陕西的博物馆 到处都是表情包~

2016-05-08 20:17

骑行好,我当初是从东门上南门下的,走了两个多小时,大热天呀。

2016-05-08 20:2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08 20:25:4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西安5月中下就非常热了~

2016-05-08 20:5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17:01 的回复:

哈哈 全国我最有兴趣的就是陕西的博物馆 到处都是表情包~

回复Cc:比兵马俑好多了,兵马俑就是个坑。。

2016-05-08 20:5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9 10:0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17:26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05-09 17:26:10 的回复:

回复romeo:去西安飞机差不多4天4夜(飞机停在咸阳,需坐大巴去西安市区),高铁5天4夜(往返只有一班车,晚上10点出头的,单程10小时),可以住火车站(老的)附近
第1天:出发-西安 城墙、钟楼、大雁塔(看看音乐喷泉)
第2天: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紫云楼、水幕电影、大型歌舞剧梦回大唐)
第3天:早上兵马俑(火车站坐D306直达),中午返程途中去骊山、傍晚去华清池、晚上在华清池里看长恨歌
第4天:回民街好好逛逛、市区购物、晚上火车回来,第5天到上海,飞机当天就能回(得很晚到)。

2016-05-09 22:45

引用 蒙娜丽莎莎 发表于 2016-05-09 10:00:4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蒙娜丽莎莎:去西安飞机差不多4天4夜(飞机停在咸阳,需坐大巴去西安市区),高铁5天4夜(往返只有一班车,晚上10点出头的,单程10小时),可以住火车站(老的)附近
第1天:出发-西安 城墙、钟楼、大雁塔(看看音乐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