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洱”,给自己找个“理”游

秋田小君 (北京) LV.19
2016-05-08 14:03 6148/31
  • 出发时间/2016-04-30

这些年,我们の游记

【星级游记】起舞,塞班!

【星级游记】带着梦想跟着你,奔走千颜千面西班牙——秋冬之交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托莱多十天八晚漫游记

给自己一个出发の“理”游

唯美景不可辜负之苍山洱海,
唯情怀不可辜负之风花雪月,
唯生活不可辜负之春暖花开,
唯人生不可辜负之环游世界。

这一站,洱海。

【航班】
东航,北京直飞大理
【住宿】
大理蝶海月海度假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801685.html
推荐指数
大理己已巳古迹花园客栈,http://www.mafengwo.cn/hotel/8322012.html
大理双廊云七毗舍海景庭院客栈,http://www.mafengwo.cn/hotel/7801470.html
【路线】
 如下图,西岸两天,东岸两天。

【交通】
机场交通,包车,淘宝店铺“大理悠然之旅”。司机服务很好,会沿途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
环海交通,三轮小摩的。与“电动小摩托”相比,防止风吹日晒。与“拼车同行”相比,更自由随意。

【饮食】
早餐很愉快:无论是酒店提供还是早餐摊,都能吃的饱饱。
午餐小吃:鲜花饼、自制酸奶100分,喜洲粑粑、鸡皮米线、过桥米线90分,烤乳扇70分。
晚餐基本没胃口:当地的餐馆,看上去都没什么胃口,可能是不太习惯。

【图片摄影】
by CC先生。5D MARK Ⅲ,EF16-35mm,EF24-70mm,后期Lightroom.

【游记整理】
by FF小姐。

【关于心情】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拍照了”~“哦”~“咱们五一去大理吧”~“真的啊”~“恩”~“好耶好耶好耶”!!!两周的时间,搞定机票、酒店、行程、装备。万事齐备,出发前只担心两件事情:下雨天和人山人海。哈哈,幸运的是两件事情都没有发生。五一期间的温度比较好,单衣不冷不热,早晚气温比较凉加一件外套即可。大理三月好风光,农历三月属于大理的旱季,虽然出发的前一周一直下雨,但是五一期间都是晴天娃娃。洱海全程120公里,开车一圈三个多小时,景点分布比较均匀,“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除了大理古城和双廊镇,其他景点的游人密度都不大,完全不会觉得拥挤。对于我们边走边拍边自high的模式来说,环海路沿途的很多美景,都是可以尽情享受尽情拍照的。四天三晚的行程,时间安排刚刚好,正好走遍了洱海的美景且尚未厌倦惬意的小文青生活。每次旅行归来,总是习惯评价一下这个景点好不好,我的标准简单粗暴:如果有机会,是否愿意再来到此一游?对于大理洱海,YES,I DO!

DAY 1. 桃源镇&海舌公园

桃源镇的第一天,放下行李在附近走走。

桃源,洱海西北角的小镇子,很是清静。

逃离北方的雾霾,拥抱这里的午后阳光。

我们往南向着喜洲方向前进,沿途都是可以通向洱海岸边的小巷子。

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左右,我俩都有些疲惫,决定做个三轮小摩的,去海舌公园看看。

帅哥,你不知道我知道你在自拍呢~

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沿途都是农田,现在是农忙的时节,大家都在忙着劳作。很多收获大蒜的人家,一包一包的紫皮大蒜堆在田地里,看着就是满满的生活气息。左手洱海,右手苍山,穿梭在绿油油的农田之间,一切太美。

远远地望见那两棵夫妻树,下过雨的田地非常泥泞,尝试了几次,都没办法走进很深的农田,只能拍拍近景。

好喜欢,像星星一样的太阳。

离开夫妻树,五分钟的路程就到达海舌公园了。

下午四五点钟的海舌公园,行人们已经陆续离开,把洱海畔的美景留给了我们。

唯美景不可辜负之洱海苍山。

当地人把这种苍山顶的云和光称为佛光云。普照大地,滋养万物。

DAY 2. 喜洲古镇&洱海西路

出去玩儿,总是舍不得睡到自然醒。

吃过酒店的早餐,退了房间,还是做上第一天师傅的小车,半小时左右车程,来到第二站喜洲镇。入住己已巳客栈。

古香古色的宅子,忍不住爬上屋顶一饱眼福。

文青的客栈,总是离不开猫咪和狗狗。客栈有两只猫咪和四只小猫仔。在二层的休息区走来走去,做洱海的一只猫,也是格外的惬意。

小院打理的非常美丽,到处都是花花草草。花香在不经意间,阵阵飘来。

之前见到的三角梅都是玫红色,这次在大理遇见很多大红色的三角梅,美得好彻底。

客栈的房间不多,住客也多是文艺小青年,有酷酷的高冷女生,有清清瘦瘦的漫画情侣,不拥挤不吵闹,安安静静地呆一天也是完全不会烦腻的。

客栈提供咖啡和简单的小吃,都是店员亲自做的,古树奶茶很好喝。

入住房间,稍作休息,我们又出发啦。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喜洲古镇走走,寻找传说中的最美转角和喜洲粑粑。

喜洲镇是白族聚集区,所以民宅多数是白族的特色建筑。到处都是农田,偶尔有马车在身边经过。

来洱海,编小辫。老板娘的手艺娴熟,分分钟搞定。10元3根,我担心辫子多了像藏民只来了10块钱儿的,后面的小姑娘一下整了6根。

白族的建筑很有特色,会有一个很大的照壁,两侧是进出的大门。照壁上的字,通常反映这个家族的姓氏。

传说中的最美转角,其实是一个古老的邮局。单身的你,是否会在这个转角遇见最美的他(她)?

四方街的小店,从来都不甘于平庸。门板的设计,想起了京剧脸谱。

喜洲这一站,是我们大理之行最喜欢的地方。古朴、美丽、自然、舒适、一切都刚刚好。

喜洲镇其实不大,我们走走停停两三个小时就逛完了。下午的计划是大理古城,本来打算自己骑着小摩托去,但是来回路程比较远,还要充一次电,我们放弃了这个选择。还是坐上了三轮小摩的,跟师傅约好,沿途遇见美丽的风景就把我们放下来欣赏一番。

海西路,一路向南。

比起洱海东岸热闹的双廊镇,我们更喜欢这西岸的风景。尤其是苍山脚下,白白的村落,绿绿的农田,美得好真实。

摄影师,难得给自己一个镜头,还如此,含蓄。

银桥镇附近的客栈也很多,这边的洱海视野比较辽阔。

洱海呢,处处是风景。我们停留,我们欣赏,我们拍照,我们欢喜,我们怀念,但是我们讲不出它们的名字。

海西路就是这样窄窄的,如果不怕风吹日晒且车技娴熟的话,自己骑行电动小摩托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为了保护洱海的生态环境,设置洱海界桩成为一个重要措施,界桩内5米,界桩外15米范围内的环海林带是洱海生态的重要屏障,严禁占用。

DAY 3. 双廊镇&挖色码头&小普陀

吃过客栈提供的早餐(炒鸡好吃),退房。离开己已巳客栈前,屋顶来张到此一游。

下一站,双廊

沿着环海路,途径环海北路,到达洱海东北角双廊镇。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半岛63号客栈,可惜今天有些阴天,只能看到对岸苍山的轮廓。

双廊小镇,很热闹很繁华,跟丽江古城有些相像。随便一家小店,都是文艺的调调。

为了苍山洱海的最美夕阳,挖色码头我来啦。
很美很美,有一条深入洱海的石板平台,可以最近距离拥抱夕阳下的苍山洱海。不过逆光拍摄人像比较困难,闪光灯下的人脸颜色总是怪怪的。而且这里比较危险,石板平台上面有青苔,非常滑,安全措施不到位,大家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防止落水。

普陀,海鸥已经离开了,据说每年冬季11月到次年3月,小普陀会停留几千只海鸥。此时,我们只能想想他们存在的样子。茫茫洱海,点点白影。

DAY 4. 海地生活&云七毗舍

最后一天,起大早去海地生活馆,跟地标白色桌椅来张合影。清晨雾蒙蒙的洱海畔,我跟狗狗擦肩而过。

海地生活馆有三只大金毛,一家三代,每只都超级乖,很亲近人。连平时怕狗的我,都忍不住摸摸它们。

起初还在为没有遇见蓝天白云遗憾,后来看到照片,感觉这种天气,也是梦境般的美好。

不得不说,有一种美,叫作在你的镜头里。

海地生活馆旁边的空地,竟然有收费的白色桌椅,没有拍过瘾的朋友,可以继续到此一游。收费已经从每人2元涨至每人5元,由于是按人头缴费,摄影师进去也要拿张紫色的票子。。。

今天的酒店没有提供早餐,但是双廊到处都是早餐摊。我们选择了一家人流比较多的,米线,豆浆,油条,茶叶蛋,都很好吃。

填饱肚子,我们开始闲游模式。来到双廊,才体会到什么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里成百家客栈,多数都被鲜花包围着。

如果在大理生活,可以养一只狗狗,陪着你慢慢老去。

双廊有很多酒吧,咖啡馆,来这里的单身男女,也许可以期待一场艳遇。

你看着我,我看着海。

午后的阳光,暖暖。

快要离开,时间变得好快,转眼已经午后两点,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静静地看海,记住这最重要的美好~

这种瓶装的酸奶很好喝,玫瑰味儿、桑葚味儿、草莓味儿、蓝莓味儿。。。每天两瓶的节奏。

下午6:30航班,我们4点从酒店出发,环海东路,一路向南。

大理洱海十里不同天,对岸大理古城的天空已经放晴。

转身,离开。洱海,后会有期。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8 20:26

引用 凡晨 发表于 2016-05-08 20:26:01 的回复:

回复凡晨:嗯~风景确实醉人~

2016-05-08 23:2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11:08

安静舒适的生活 好羡慕 好想去

2016-05-09 18:2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9 18:22:38 的回复:

回复繁星:洱海线路简单,很适合说走就走的旅行,慢游就好~

2016-05-09 22:50

引用 豌豆上的公主s 发表于 2016-05-09 11:08:5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豌豆上的公主s:

2016-05-11 20:40

照片超美的

2016-05-22 11:48

楼主照片好美

2016-05-22 19:17

引用 mini莎爱咔嚓 发表于 2016-05-22 11:48:27 的回复:

照片超美的

回复mini莎爱咔嚓:哈哈,谢谢支持~

2016-05-22 20:27

引用 日Tinyfour月 发表于 2016-05-22 19:17:15 的回复:

楼主照片好美

回复日Tinyfour月:谢谢喜欢!吼吼~

2016-05-22 20:30

游记很赞!

2016-05-31 11:56

引用 汐玥-CristianDK 发表于 2016-05-31 11:56:17 的回复:

回复汐玥-CristianDK:哈哈,谢谢支持,继续努力ing😂😂

2016-05-31 20:47

楼主的服装都好特别,超级喜欢

2016-06-01 10:39

最重要是有美女还有御用摄影师!

2016-06-01 11:34

引用 钢铁萍 发表于 2016-06-01 10:39:46 的回复:

楼主的服装都好特别,超级喜欢

回复钢铁萍:哈哈,基本都是从万能某宝淘来的~

2016-06-01 20:04

引用 晓风残月 发表于 2016-06-01 11:34:21 的回复:

最重要是有美女还有御用摄影师!

回复晓风残月:哈哈,谢谢!

2016-06-01 20:08

2016-06-10 10:41

引用 日Tinyfour月 发表于 2016-06-10 10:41:58 的回复:

回复日Tinyfour月:哈哈,谢谢支持!

2016-06-17 23:31

2016-08-01 16:30

这张拍得有味道

2016-08-02 10:3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8-01 16:30:01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支持呦!

2016-08-02 18:25

引用 云过天 发表于 2016-08-02 10:35:28 的回复:

这张拍得有味道

回复云过天:嘿嘿,小清新~

2016-08-02 18:26

2016-08-08 20:36

引用 瑞丽的云 发表于 2016-08-08 20:36:02 的回复:

回复瑞丽的云:嘿嘿,谢谢支持每个帖子啦!

2016-08-09 09:19

已经记不起七次、还是八次,在洱海边居住过的美好时光,看到楼主的照片倍感亲切啊!

2016-08-12 15:52

引用 果果妹 发表于 2016-08-12 15:52:47 的回复:

回复果果妹:嗯嗯~去过这么多次了吖~我也好怀念洱海,有机会也要故地重游~

2016-08-12 15:56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6-08-12 15:56:20 的回复:

回复秋田小君:几乎每隔一年,都回去享受洱海的慢时光!今年元旦在那边跨年,没时间整理发表。

2016-08-12 15:58

引用 果果妹 发表于 2016-08-12 15:58:59 的回复:

回复果果妹:嗯嗯,看到您有很多游记~好多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关注了~

2016-08-12 17:16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6-08-12 17:16:10 的回复:

嗯嗯,看到您有很多游记~好多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关注了~

回复秋田小君:还有太多没有时间整理发表。

2016-08-15 11:25

2016-08-20 13:5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20 13:58:23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