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旅#(超详细攻略)布拉格、克鲁姆鲁夫、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达佩斯

huashexiaojie (北京) LV.26
2016-05-08 14:13 36721/335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9000RMB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 献给东欧~(转载请写明出处,如作为商业用途请私信我获得批准再使用。)
       每次出去旅行 不管是国内也好 国外也好 不喜欢跟团 不喜欢走常规路线 喜欢自己一点一点做攻略做计划 然后让存在于纸上的计划一步一步在眼前展现出鲜活的样子。所以这次也不例外 欧洲旅行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 我会在游记里把小贴士也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难民潮加上局势震荡 出发之前心里很忐忑 怕有什么不顺利 但是出行之后发现之前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这三个国家治安都很不错 没有看到难民 但是流浪汉还是不少 不过路上巡逻的警察也挺多 没什么危险 流浪汉主要就是乞讨不会伤害路人。
       遇到一次比较危险的时刻 最后化险为夷 下面的文章中会详细说 给各位以警示。

关于签证

签证:
      这次我去的三个国家都是申根国 申根签证的规定是:在哪个国家停留的时间最长就签哪个国家 如果天数相同 就签首先入境的国家 我的安排是捷克奥地利时间相同 首先入境的是捷克 所以就办理捷克的签证。
      签证所需材料和签证步骤我单独写了攻略 地址在实用链接部分里。

关于行程及基本费用

三个国家 五个城市
布拉格--ck--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达佩斯

人数:2人,从维也纳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小伙伴提前回国了

各项费用明细:人均费用(均为人民币 有些价格因汇率上下浮动不等)
1. 捷克签证费:431
2. 汉莎航空机票:5668含税往返
3. 5个城市酒店:1020.3(布拉格3晚),523.2(ck2晚),639.5(hallstatt1晚),1144.26(维也纳3晚),2267.27(布达佩斯3晚)
城际交通:布拉格接机(62),布拉格--ck(大巴58),ck--hallstatt(shuttle bus228),hallstatt--维也纳(火车145),维也纳--布达佩斯(大巴60)
4. 市内交通:布拉格打车+公交(60),维也纳公交72小时票(125),布达佩斯72小时票(100)
5. 演出票:布拉格芭蕾舞(132),布达佩斯芭蕾舞(422)
6. 各类门票:578
7. 餐费:1730
8. 购物:2452

共约17846

关于行李及各项准备

行李:
     女生旅行 而且是爱臭美的女生旅行 衣服和化妆品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拍照漂亮 带了很多衣服 但是旅行时间是4月中旬 由于错误的估计了天气带了很多薄衣服 当地人都穿羽绒服 于是我的衣服基本上都没穿到 只能穿那两件厚的···4月份出发的请注意了 要穿薄棉服 很冷。
      衣服搞定后 接下来是护肤品 化妆品 带你所需要的就行。面膜和防晒霜必备 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头号杀手 请姑娘们出门必擦防晒,我只脸擦了防晒,手露在外面没擦 结果回来发现手和手腕明显都不是一个颜色了···
      我们住的酒店全部都有吹风机和热水壶 所以这两样就没带。
     另外 保温杯 雨伞 各类药品 头枕 眼罩 腰靠 很重要 用处很大 一定要带。

摄影器材:佳能微单 反正也不会手动模式 就直接自动模式拍拍拍
                 推荐一个神器 相机读卡转换器 每天拍完照把相机SD卡插到转换器里连上手机就可以读取照片发朋友圈啦 这样就不用带着电脑 也不用回国之后才能发美丽照片了 棒棒的 特别好用。

网络方式:淘宝租的wifi 特别好用 机场取还 每天500m4G信号 超过500是3G 我们每天从早用到晚也没超过500 而且电量非常足 连续开机12小时以上没问题。

消费方式:国内换少量欧元+信用卡+当地ATM取现
                 这三个国家只有奥地利是欧元国 另外两个国家的货币在国内兑换不到 所以决定直接当地atm取现。
                 跟刚从欧洲回来的小伙伴兑换了点儿欧元零钱 用来买车票和小零食什么的。购物住宿吃饭基本都是直接刷卡 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 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基本上一天少量取一次就足够了,这样就省去了找货币兑换处的时间 而且不必担心汇率 取现是可以直接取当地币 非常方便 汇率很划算 根据当天牌价换算。(注意:所谓每天第一笔好像是指24小时之后算第二天,也就是今天1点取的钱第二天要过了1点才算第二天,我有一次没隔24小时 收了12块人民币手续费···)

实用app:用这俩就足够了 超实用
                 谷歌地图(实时地图)
                 TripAdvisor(餐厅推荐)

关于交通

1.机票

1. 机票
      汉莎 4月16去程:北京-布拉格  4月28回程:布达佩斯-北京 中间在慕尼黑转机。
      我的旅行日期无直飞航班,俄航、法航不考虑,阿联酋土耳其转机时间过长,国内航空公司两程航班不是同公司也不考虑,最后锁定了汉莎和芬航 经过比较汉莎更合适 所以买的汉莎。
      P.S 国外航空公司机票不是越早越便宜哦 至少汉莎和芬航不是这样 提前5个月查的价格分别是7080和6007 过了一个月降到5300和4980 但是签证没出不敢买 后来逐渐回升 5668的时候买的汉莎 此时的芬航已经超越了5个月之前的价格 所以大家买机票还是多看看多观望再买 能省不少钱。
      一个机场小惊魂,我回程的第一程航班晚点40分钟,当时很怕自己赶不上飞机,怕滞留在机场,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空姐让我不要担心,会有工作人员来接我,果然一下飞机就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等我,直接开车带我从这个飞机去那个飞机登机,连机场都没进去,感觉棒棒的。不知道其他航空公司有没有服务这么好 汉莎不愧是国际一流的航空公司 服务很到位。所以转机飞机晚点不要怕 及时跟工作人员说 他们都会帮忙解决。
       飞机餐也还不错 两餐加一个甜点。因为我不吃海鲜所以提前选了特餐 但是 其实正常餐食里并没有海鲜类 而特餐也没有正常餐食好吃 所以····没事别嘚瑟 还是吃正常餐食就好。

2.布拉格机场接机巴士

2、接机巴士
     布拉格机场接机巴士 550克朗/车
     有中文 可以选共乘或单独乘坐 费用不等。共乘就是和别的旅客拼车 送到不同酒店 时间不能保证。单独乘坐就是只送你们一行人 时间有保证。
     我的到达时间是晚上19:45  怕时间没保证 所以选了单独乘坐 费用稍贵些 可以付欧元美元 也可以付当地币捷克克朗 我付的克朗现金。
     司机大叔人很好还给我一本地图和布拉格景点介绍,帮拿行李还给开车门 服务很周到 特别好。

3. 布拉格到克鲁姆洛夫SA Bus

3、SA bus
      布拉格--ck小镇  7.6欧/人
      从布拉格去ck 有许多交通方式 大巴 火车 shuttle bus都可以。火车麻烦要转车 shuttlebus贵 不太值 所以我们选择的乘坐SA bus 既方便又便宜 到ck3个小时车程 车上有wifi 有免费水和零食。
      车票可以网上买也可以到了之后现场买,我选择的网上购买 因为可以选座位,现场买有可能没有合适的时间和座位。

瓶装水是收费的,上车要系好安全带 服务员会一直盯着。
      我是打车去的巴士站所以不太清楚公交路线。但是有公交车直达 因为看到旁边就是公交站。

传说中的小黄车

4. 克鲁姆洛夫到哈尔施塔特Shuttle Bus

4、Shuttle bus
       ck--哈尔施塔特  800克朗/人
       小镇到小镇 shuttlebus最方便 价格也合适 一路可以欣赏湖光山色。
       有中文页面 选择好自己的出发地到达地 填地址 发送邮件之后会收到回复 然后付定金 乘车时再付余款 只能付现金 当地币或欧元。

车子很准时 司机是个40岁左右的大叔 人很可爱 还给我们介绍到了什么地方 周围是什么 车上一共7位乘客。
       沿途风景非常非常美丽,道路平坦。

5. 哈尔施塔特到维也纳火车(详细解说维也纳地铁惊魂)

5、火车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19欧/人
        哈尔施塔特坐火车先要坐渡轮到火车站,码头在湖边,找不到就问酒店前台,渡轮时间和火车时间都是衔接好的,看好自己火车时间去坐船就行了,大概不到10分钟就到火车站了。
        下面这个是时刻表

以下内容要特别注意!!!
        看好自己的车票,有些是要换乘的,而且并不是在同个火车站换乘,是要坐大巴到另外的火车站,然而打印出来的火车票并没有任何显示,所以我完美错过换乘大巴时间,也就完美错过第二程火车······ 大家在到火车站的时候先找工作人员确认一下自己如何换乘,车站没人就上车找工作人员问,奥铁停靠站时间非常非常短,连一分钟都没有,并且没有报站·····如果错过下车时间后果可不太好···
        这是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站 特别小 有一个小办公室 里面有没有工作人员不一定···火车都是按时按点到达 停1分钟就开走···

这是我第一程应该下车换大巴的车站 可以看见周围一个人都没有···错过这班大巴 下一班要等30分钟·····
       有一个小插曲 车站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 这时候突然有个黑人朋友走了过来 问我俩这个车到不到林茨 我们一看是黑人就特别紧张 头也不回就跟人家说我们也不知道 边说还边把手机塞回包里 然后黑人朋友就走了 跑到远处的火车站问工作人员去了 现在想想很不好意思 我们的表现很不礼貌 不过当时四周一个人都没有 突然走过来一个什么行李都没拿的黑人就觉得莫名紧张···但其实人家就是想找车站而已···后来跟我们坐的同一辆大巴到火车站坐了开往林茨的火车···

这个是大巴发车时间 不过时间好像过一段会变 上面有个日期

换乘大巴大概要20分钟 到达第二程火车站坐火车。
虽然错过原本的那班火车 不过奥铁的票 全天都能用 只要你买的那个时段不是特价就全天都可以坐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一趟7点发车 不用补票直接坐就ok了。

好不容易坐上开往维也纳的火车,到了维也纳从火车站坐机场线S7然后换成U线地铁,机场线和火车站在同一站台,我们不确定坐的对不对,上了车之后问了当地人,得到确认之后,也总算是放心了一点儿,这时候让我们后怕的事情就要发生了!图中后面那个穿黑衣服的女人,我后来回想,她一直坐在那儿观察我们,她看到我跟对面的白衬衫男子问路,问了一些关于坐车的问题,然后她过来跟我们说话,说的中文,但我说不清她是有口音还是中文说的不利落,总之发音很奇怪,说她自己不认识路,问我们知不知道怎么去市中心,还非要跟我们一起走,当时我和小伙伴觉得这个女人非常诡异,说话前后没逻辑,我们机智的提前一站下了车,那一站正好有个特别大的商场,虽然已经晚上10点了但人声鼎沸,还有不少警察执勤,黑衣女一直在我们后面跟着,手里不停发着短信,我们跑到商场里的超市甩掉了黑衣女,观察了半天发现她走了,我们才又跑回地铁坐车回酒店。
       后来想想真的好可怕,她知道我们是游客,而且哪儿都不认识,已经晚上10点多了,也没人来接我们,如果她有什么不好的打算很容易得手,没准正在发短信招呼同伙·····幸好我和小伙伴机智的立刻下车,更幸运的是我们下车的那一站是个换乘大站,人非常多,警察也多,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大家出门在外一定不要随便泄露个人信息,尤其是女生,不要说自己一个人来旅游,可以说等朋友接或者去找朋友,尤其是会说中文的一看就不是游客的亚洲人,更要提防,跟你搭讪的外国人反而没那么多坏心眼,多半是想帮你或者想认识你。遇到不对劲就往人多的地方跑,去商场找警察或者找当地年轻夫妇帮忙,再不然就找看起来像游客背大包的外国青年。

就是这个女人,长得就让人有种敬而远之的感觉!!!!!相由心生,她给人感觉非常不好。如果大家在维也纳遇到类似的会说中文的人搭讪一定不要搭理!!躲的远远的!!

6. 维也纳到布达佩斯SA Bus

6、SA bus

维也纳--布达佩斯 SA Bus 8欧/人

可以选择火车或者大巴 好像还有船 但是我怕晃 就没考虑坐船。火车和大巴时间差不多 但是火车比大巴贵不少 所以我选择了大巴。
       我维也纳布达佩斯的巴士也是要换乘一次,不过就是在同个巴士车站,不用换,看好站台就行了。国际大巴行李要收费,一件行李欧元50分。
       维也纳大巴站在地铁U2线stadion站,出站之后会看见一个商场,卖C&A什么的,巴士站在商场后面,绕过去就能找到,挺好找的。
       第一程的车是RJ,也是SA公司的。

7. 布拉格市内交通

地铁图、公交线路图,请自行在蚂蜂窝攻略或穷游锦囊里下载。

布拉格老城和城堡区用走路的就可以了,所以没有买天票,坐过2次公交车,车票在超市或者报摊里就可以买,到处都是小超市,很容易买到,有些公交车站旁边有自助售票机,但只收硬币。
       公交票是这样的,我每次都买的30分钟,上车有黄色的打票机,把票放进去打卡,上车下车都要按一下车门上的箭头按钮,不然司机不会开门。

8. 维也纳市内交通

地铁图、公交线路图,请自行在蚂蜂窝攻略或穷游锦囊里下载。

买了72小时票,坐车时候打一次卡,然后就可以不用拿出来了,坐了3天车也没遇到查票滴。
       在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买的票,可以刷卡。每站地铁都有自助售票机。
       单次票是2.2欧 如果坐车坐的多就买天票划算 我坐地铁的次数超过了单次购买的价格 还算划算。

9. 布达佩斯市内交通

地铁图、公交线路图,请自行在蚂蜂窝攻略或穷游锦囊里下载。

布达佩斯也买了72小时票,这个票是最值的,因为出门就要坐地铁,非常方便,还可以坐多瑙河的公交船。
       这种天票上面自带了你的购买时间,所以不用打卡了,查票的人很多,几乎每次都有人查票,所以随身带好,不要忘记。

关于酒店

此次5家酒店 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我选择酒店的标准就是:安全 交通方便 干净舒适 有当地城市特色。既然要住有当地城市特色的酒店 所以费用肯定不会低 都属于中高档 但是因为订的早(提前半年我就选好开始订了) 所以价格相当合适。
      P.S 酒店一定要越早订越好 不但选择余地大 而且价格很便宜 临近出行日期再定的话 价格至少要上涨300人民币每晚 而且好的酒店都会没房。
      下面是5家酒店的介绍和我入住后的体验。

1. 布拉格酒店

1)布拉格:U卡莱卡拉酒店 3晚 推荐5颗星

这家酒店坐落在城堡区的一家百年老建筑内 旁边就是布拉格城堡 要说地理位置是极好 因为在山上 风景美极了 幽静 周边著名饭店很多 还有很多小店 超市 取款机 旁边就是教堂 经常一大早推开窗户就看见有修女从教堂走出来 很神圣的感觉。但也挺辛苦的 拖大箱子的请慎重 我入住和离开都是打车 所以没有涉及到步行拖行李问题  不过布拉格老城区城堡区都是石子路 拉箱子完全没法走 所以不管住哪家酒店都会面临这个问题。
       房间极好 有彩绘屋顶 彩绘玻璃窗 很有欧洲贵族城堡风格 很宽敞 卫生间尤其大 设施很新 早餐非常丰富好吃 前台晚班经理是个男生 很腼腆温柔 非常细心 告诉我们周边景点、餐厅、如何坐车。白班经理是个短发女孩 人也很好 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巴士站。

2. 克鲁姆洛夫酒店

2)CK:盖尔尼维拉贝特卡酒店 2晚  推荐指数5颗星

在离巴士站不远的地方 方便拖行李走上去 ck也都是石子路 所以酒店离的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谷歌导航到了这里的山坡上就一直错位 害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后来问了当地住户才找到 其实很近很好找。
       ck都是民宿 这家也是 但是条件我觉得可以够4星 至少3星半 房间很大 窗户很多 还带一个小阳台 明亮整洁 简单的布置 装修很新 卫生间算较大 老板是摇滚乐迷 房间门上是不同摇滚歌星的名字 房间里也挂着歌星的照片 早餐尤其好吃!!非常好吃!!
       我们退房那天预约了8点钟的shuttlebus去哈尔施塔特 但酒店8点才开始早餐 老板知道我们要走 就提早半个小时让我们下楼吃饭 临走时候还送了我们每人一朵粉红色玫瑰花 小举动 但是让人心里暖暖的 很开心。老板是个大胡子 人非常nice。

3. 哈尔施塔特酒店

3)hallstatt:格鲁纳鲍姆酒店 1晚  推荐指数5颗星

茜茜公主订婚的酒店 阿加莎克里斯蒂娜也曾入住过 1700年建成。
       此次旅行住的最贵的一家酒店 但是物超所值!风景简直是无敌好!正对着湖面 带个阳台 在阳台上下午茶 感觉棒棒的!
       位置就在小镇教堂旁边 正对小广场 服务 设施 环境 食物 都是一流的。两位大堂经理颜值略高!
       我们在这里吃的晚餐 味道也非常好 早饭丰盛 因为当时吃饭人比较多 所以没拍照片。

4. 维也纳酒店

4)维也纳维也纳雷索南斯酒店 3晚  推荐指数3颗星

这家是此次行程最普通的酒店 就是一般经济型酒店 地理位置好 U2地铁线taborstrabe出来看到一个麦当劳 顺着麦当劳那条路一直走1分钟就到酒店了 非常近 前台晚上是一个年轻女孩和一个不会说英文的大胡子叔叔 白天是一个打扮很潮的男孩 很热心 我退房那天还帮我查巴士站和地铁站的位置 入住当天送了一瓶奥地利红酒 不过我没喝 也没拿走 早餐还可以 但是没有烤面包机 每天早上都要吃冷面包 房间设施陈旧 卫生间设计不合理 导致屋里总有一股怪味 酒店临街 外面过车很吵 床很小。

5. 布达佩斯酒店

5)布达佩斯布达佩斯公园广场艺术酒店 3晚  推荐指数4颗星

这家酒店就在链子桥旁边 离地铁站和公交站都很近 订的河景房 在房间里就能看布达佩斯夜景 棒呆!
       我一般是坐地铁 M2号线battyhany ter下车 往链子桥方向走 大概3-4分钟就到了 门口有公交车站 公交船也在这里坐。
       酒店很大 房间也很大 设施新 艺术风格 房间里挂满了各艺术家的画作。
       房费不包含早饭 感觉前台服务一般 不够热情 在餐厅吃过一次午饭 服务生服务很好 食物味道很不错 价格也不算贵。
       之所以给4颗星是因为这家酒店旁边挨着一个维多利亚精品酒店 也有河景房 而且是落地窗 含早餐 稍贵一点点 有点儿后悔应该订那家。下次再去布达佩斯应该不会再住这家了。

这张照片是在酒店房间用手机拍的 不过清晰度不太够 但可以看出来位置有多好 在屋里就能看夜景

关于美食推荐

先说一个这三国必点的东西 那就是:啤酒!dark beer!非常非常清爽顺滑 我是一个从来不喝啤酒的人 到了东欧几乎每天每餐都要喝啤酒 太好喝!大家一定要试试!

布拉格餐厅

一、三只小提琴餐厅 U Tri Houslicek  推荐指数5颗星
       布拉格第一餐 离我住的酒店很近 食物味道很不错 不算很咸 点了汤 沙拉 鸭腿 芝士蛋糕。服务很好 服务生都笑眯眯的很亲切。店不大 上菜速度我觉得还算可以 有餐前面包 环境好。
       这家的鸭腿是我此次东欧行吃过最好吃的鸭腿了 皮酥肉嫩 处理的很干净 味道也不咸 没有鸭子很浓的怪味 好吃 推荐。
       这餐点了太多 都没吃完 两个人加服务费和税1440克朗 其实完全不需要点这么多的。
       可以刷卡结账。

二、 地下洞穴餐厅 Tavern U Krale Brabantskeho 推荐指数2颗星
       实在是不推荐 黑漆漆的地下餐厅 里面没有灯 只有蜡烛 点了有名的烤猪肘 结果非常失望 皮超级硬 用刀都切不开 里面的肉吃着也挺腻的 量非常非常大 两个人点一份没吃完 服务态度相当差。能不来最好别来。
       一份猪肘 一大杯扎啤 一共439克朗 服务不好没有给小费。
       可以刷卡结账。

这家不推荐,食物非常不好吃,服务态度非常不好,大家注意。烤猪肘的地下洞穴餐厅。

这张照片是我后来把亮度调亮100%才达到这个效果 可想而知店里有多么的黑···

三、 Restaurace Mlejnice 推荐指数3颗星
       这家是无意中走到路过 看了下评价还行就进去吃了 味道只能说还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的不对 没有特别好 但也不算太差 没有必要特意去 路过的话可以吃一下。
       点了一份沙拉 一个烤蘑菇土豆 一个猪颈肉 一杯饮料 一个汤 一共549克朗。

CK小镇餐厅

一、 PaPa‘s  推荐指数5颗星!
       推荐这家餐厅 食物味道好 量足 不是很咸 服务特别好 价格也不贵。
       ck小镇的餐厅很多 我们第一天就选了这家 证明选择非常对 环境很好 餐厅很大 服务员很活泼 我们在拍照片 服务员跑过来非要一起入镜 相当可爱。
       点了一个猪肋排、一份披萨、一个沙拉、两杯啤酒 没吃完 量太大啦 一共704克朗 因为服务好 所以额外给了10%小费。
       披萨、猪肋排 味道很不错,沙拉里的鸡肉略柴 但是调味调的不错。

二、 城堡脚下的一个甜品店  推荐指数4颗星
       名字不记得了 就在ck城堡的下面 一出来就能看到 有户外座位 那天阳光特别好 我们参观完城堡就在外面晒太阳吃甜品。
       店面里面很大 好像也可以吃正餐 不过我们只在外面吃了甜品 点了一个榛果蛋糕 一个罂粟籽蛋糕 两杯hot wine(酒劲儿很大 喝了两口头就晕了) 一共170克朗。

三、 餐馆名字没有记住···推荐指数2颗星
       在路边一个小店 没有提前查评价就进去吃了 结果发现···选择失败···
       店很小 里面是木头桌椅 就我们一桌客人 老板好像特别着急下班似的 一直在收我们的餐具···
       点了两份烤鸭腿 一大杯dark beer 本来还想继续点沙拉 菜单被老板不由分说的收走了···
       鸭腿是带着半扇儿身子上来的 一看就是一只鸭子劈两半 我俩一人一半 我那一半 皮还是白的···而且上面还有毛···把我恶心坏了···鸭子的味道特别重 大家知道如果鸭子做不好就会有一种特别难闻的怪味道。啤酒倒是很好喝。
       而且这家不能刷卡 只收现金 18.9欧 没给小费。
       大家如果路过看到有类似木头桌椅的店可以不用进去吃了。
       上一张鸭腿照片 看颜色就没食欲···

哈尔施塔特餐厅

一、 餐厅名字又不记得了···嘿嘿嘿···推荐指数:4颗星
       特别好找 沿河岸一家挂满灯笼的室外餐厅 桌布是红白小格子 其实有室内部分而且还不小 不过大家都坐室外 就在湖边 你吃饭的时候会有大天鹅游过来要吃的。
       在这儿吃了两次午饭,点过猪颈肉、炸猪排、鸭腿、橙汁、啤酒,除了猪颈肉,别的几种味道都不错,价位中等,服务也不错。

猪颈肉 味道一般般

鸭腿 不错 比布拉格三只小提琴略逊一点点 但也很好吃

二、 格鲁纳鲍姆酒店餐厅 推荐指数:4颗星
       我所住的酒店一楼的餐厅 气氛很好 很浪漫 有室外餐位 但是晚上太冷 大家都坐在屋里。
       点了一个炸猪排 一个牛排 一大杯啤酒 一个沙拉 一共44.8欧 这个酒店的服务人员颜值都好高 服务也很好 可以刷卡支付。

维也纳餐厅

这个城市没有吃到我想吃的 所以没办法推荐给大家了 想吃的炸猪排 想吃的烤猪肋排 想吃的甜品店 全部没吃到!全都说不预约就没地方 除非等到晚上9点以后···于是就自暴自弃 随便瞎吃了几顿。
       在教堂附近找了一家店也点了炸猪排 感觉也还不错 我觉得奥地利炸猪排味道应该都差不多 差别就是有的cheese放的多有的放的少 个人喜欢cheese味淡的。

布达佩斯餐厅

一、 渔人堡餐厅 推荐指数4颗星
       布达佩斯第一顿本来想去另一家很有名的店结果关店没开门 于是就上山在餐馆里边吃边等天黑方便拍夜景。
       食物味道还不错 goulash略咸 还点了一个鸡肉 一杯茶 一共花费6115 可以刷卡 然后还额外支付了小费。
       这家店关门很早 大概八点半天黑了 店员说他们要下班了···
       吃完出来看布达佩斯夜景非常好 太漂亮太漂亮。

二、 链子桥南岸西侧的甜品店 推荐指数4颗星
       在这家吃了甜品 这是一家wine bar 我是下午到的 里面有一对男女在喝红酒聊天 我在窗边吃甜品 老板很亲切帅气。
       点了一个苹果派 一个绿茶 从布达佩斯开始我就没单独记账 所以价格没办法提供给大家了 不过布达佩斯物价低 我记得这餐合人民币才40块。可以刷卡。

三、 book cafe 推荐指数3颗星
       大名鼎鼎的 我是为了拔草才来的 在一个书店的二层 地铁M1线Opera站下车往前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 很好找 这站出来有一个小咨询站免费旅游咨询 不知道方向可以问工作人员。
       11点多到达 人特别少 空间很大 吃brunch 点了一个芝士蛋糕 一个沙拉 一个茶 人民币应该是100多 可以刷卡。
       说实话 味道一般般 性价比低。

四、 玫瑰花冰激凌店 推荐指数5颗星
       在教堂正门斜对面 只要找到教堂看对面哪家店门口排大队就是哪家。
       小的是600福林 我不爱吃冰的 而且那天特别冷 所以买了一个小的 就为了拍照···要的粉色和绿色 粉色味道很好奶油的 绿色比较酸是纯冰的。
       爱吃冰淇淋的人一定要来尝试 肯定很满意 虽然排大队 但是速度很快 先在旁边交钱 交完钱给一张小票 然后去旁边冰淇淋柜台排队 告诉店员你要什么颜色 他会做给你。

五、 vaci大街一家点火的户外餐厅 推荐指数5颗星
       晚上很晚了 想去的那家店又没预定到···然后就找了地铁站旁边一家烧火炉的户外餐厅 客人周围都是火炉 很暖和 如果还冷 还有毛毯可以披着。
       和在布达佩斯偶遇的一对中国夫妻一起吃的晚餐 三个人点了牛肉汤 蔬菜汤 烤猪肘 烤鸭腿 烤三文鱼 人均5000福林 可以刷卡。
       鸭腿不如三只小提琴 猪肘竟然意外好吃 表皮很脆 不过还是略油腻。喜欢吃肉的很合适。

六、 New Youk Cafe 推荐指数超5星!!
       这个地方应该是布达佩斯最有名的餐厅了 中午12点多到的 排了2分钟队就排到了 里面很大 有两层 富丽堂皇 有现场钢琴演奏 食物也非常棒 并不是名不副实。
       点了两种巧克力蛋糕 一个goulash 一个通心粉 一个水果茶 一个摩卡 人均不到150 可以刷卡 侍者颜值都很高。
       蛋糕非常棒 味道纯正 通心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来这里不管是吃东西还是感受生活 都不会让人失望 高于预期。

七、花园艺术酒店餐厅 推荐指数4颗星
       我所住的酒店的一层餐厅 如果住在这里可以下来吃饭 味道很不错 服务也特别好。
       点了一个goulash(是的 我每餐都点了这个 每家店味道都差不多 都很好吃)一个烤鸭腿(这道菜也在不同地方都点过···)一杯茶 一共人民币100出头 服务很好 给了小费 可以刷卡。

八、 中央市场 推荐指数5颗星
       这里真的不得不推荐一下 虽然不是专门的餐厅。
       市场很大 有两层 第一层是卖菜、水果、各种香肠、各种当地特色食材,第二层是卖小纪念品、有一侧专门是各种吃的 类似于路边摊 都是小吃  每个摊位前都爆满 位置很少 大家都站着吃 我去了两次买东西 路过这里两次 香气扑鼻 闻着特别有食欲,大家如果打算来这里采购纪念品 可以顺便在二层吃小吃。

D1 北京--布拉格

我是在慕尼黑转机 也就是说入境申根是在慕尼黑 转机时间只有1个小时 而入境速度非常非常慢 审查很严格 海关会问不少问题 不过没有问我 对着我的护照看了看 跟旁边的海关说了几句德语 就放我入关了。入关之后是二次安检 严格程度比北京还严重 在我前面的外国小哥解了皮带脱了靴子。过了安检 就可以去找自己的登机口了 慕尼黑机场很大 有很多店铺 不过时间紧迫 我没来得及逛 到了登机口就开始登机了。
       第二程才1个多小时 是小飞机 很可爱。

到布拉格是19:45 天还没黑 在空中俯瞰一下这座童话之城 心情很激动。

顺利到达布拉格机场 取行李 往外走 在快到达出口的时候有不少取款机 先取了2000克朗 用了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直接可取当地币 非常方便。到了外面看到举着黄色牌子的接机司机 跟着他来到停车场 布拉格空气非常好 凉凉的 傍晚有些湿润感 给人感觉又干净又安静。布拉格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我已经开始爱上这座城市了。
       接机的竟然是奔驰 我以为顶多是雅阁之类的。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30分钟左右 酒店位于城堡区 在布拉格皇宫旁边 每天出去都会路过这座大皇宫。布拉格路面都是石子路 拖行李箱基本是很困难的。车子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拍了几张门口的景色 然后进去check in 前台经理给了我们一张地图 标出了酒店位置 主要景点 和乘车路线 很细心很温柔 我问他可不可以给他拍张照片 他腼腆的笑着说可以。

布拉格男孩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温柔 彬彬有礼

D2 布拉格

完全没受时差困扰 起床推开窗户 正好看到日出 非常非常美丽。

一、 布拉格城堡
       今天布拉格阴天 后来开始下小雨 街上的当地人几乎都不打伞。
       住在城堡区 下山路上就路过布拉格皇宫 所以今天第一站就参观皇宫 赶上教堂里做弥撒 所以要等到12点以后才可以进主殿参观。从正门进去之后找了好久卖票的地方 ticket的标不是很明显 大家仔细找 在卖票旁边有一个邮局 我的明信片在这里寄的 而且价格比外面便宜 明信片也不贵 到中国北京的邮费是30克朗 大概半个月就收到了。
       参观皇宫的票分很多种 能进到不同的殿里 我买的A套票 350克朗。

小贴士:城堡里的许多宫殿都不允许拍照 除非你有licence。还有一些拍照要另外交钱。规定不同,进去之前看清标志,不要抱侥幸心理,因为工作人员神出鬼没的盯着带相机的人!

二、黄金巷
      黄金巷是要收票的 包含在A套票里 里面都是一间一间的小房子 有炼铁、缝纫、厨房、电影院、礼品店,每间都不同 很有意思 不过买纪念品的店比外面都要贵。

城堡A套票包含的部分很多 全部看完大概需要一个上午 逛完城堡出来往山下走一点儿就是三只小提琴餐厅 上面餐厅推荐说过了 可以参考。
       吃饱喝足下午继续逛 城堡区的小店非常多 我的冰箱贴基本就是这这里买的 可以多看几家店比较一下 每家店的价格都不同。走到山下路过一个公交站再往前走就是查理大桥了 今天一直下雨 查理大桥上游人不多 卖东西的和街头艺人也都收摊回家了。

到达国家歌剧院

我买的芭蕾舞票是在国家歌剧院的the new stage演,和国家歌剧院原址挨着,一个古典风格,一个现代气息。

芭蕾舞是ohad naharin的decadance,票是提前在官网订的 非常火爆的现代芭蕾 演员中间还有和观众互动的环节 非常有意思。
       如果去看演出 请尽量着正装 女士穿礼服(至少要是正式款的连衣裙) 男士穿西装(至少是休闲西装 而且不要穿运动鞋),进场前请把随身物品和外套寄存,国外很看重正式场合的着装 我都打算回北京到瑞蚨祥做一身旗袍 以后出国看演出穿。

D3 布拉格

今天天气转晴 阳光温暖 但是更要注意防晒。
       继续老城区闲逛+买东西+吃吃吃。
       如果有打算买施华洛世奇的同学 可以在布拉格买 比奥地利匈牙利便宜一点点 店员说奥地利的店基本上全部款式价格都上涨了10%。

捷克克朗纸币+硬币

老城街上的鼹鼠店铺

木偶也是捷克特色之一 但是我个人认为看起来有点儿恐怖哇。

大家请留意我的这件白色毛衣外套,因为在接下来的照片中你们会一直都看到它,带了一大箱子衣服只有这一件厚的·······所以只能穿这件 不然就冻傻!

逛到下午逛累了回酒店稍事休息 然后准备上山看日落啦。

金色的布拉格,好爱这座城市,以后还会再去。

D4 布拉格--ck

今天下午要前往ck小镇了,国外酒店一般都是11点以前退房,所以上午出门之前就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并且预约了去往长途巴士站的出租车。准备好之后,出发去the vrtba garden游览。位置有点儿不太好找,在一个建筑物里面有个小门,进去以后发现别有洞天,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如果是夏天去一定非常漂亮,会开许多花,是拍摄婚纱照的好地方。门票忘了具体多少钱,好像合人民币15块。

站在二层观景台可以看到布拉格房屋红色的屋顶。好喜欢这种风格,整个城市都没有高的建筑物,保留了古朴和历史感。

拍完照出来 在不远的地方吃个甜品,不经意间还发生了一件极有趣的事情,让我对这个城市又增加了一份特殊的感情。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回酒店取行李 等出租车来接 然后前往长途巴士站。
       司机服务很好,因为酒店门口没有停车位了,他的车停的稍远,就主动帮忙提行李,两个24的行李箱满满的衣服,司机小哥一手一个拎起来就走,男友力max,好崇拜。

左边拍到个模糊的司机小哥驾驶牌照。

酒店到巴士站费用大概225克朗。
       布拉格乘坐SA Bus到ck 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 中间停靠2站 ck在最后一站。

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 抵达ck。下车之后沿着上坡路前行就进入ck小镇了,订的酒店离车站不远 但是谷歌导航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位置一直定位不准 导致走了很多冤枉路也没找到 ck的路全都是石子路而且还有大上坡 当时阴着天非常冷还刮大风 又冷又累又迷路 别提多狼狈了 好不容易看到路边有一对正在修车的父子 虽然不会说英文但是非常热心 给我指地图上的路 意思就是定位错误 其实酒店就在第一个路口上坡就是 经过好心人指点一下子就找到了酒店。
       前台女孩看到我们搬着大箱子上台阶吃力还出来帮忙一起拿 进去之后给了一张ck地图 还标记了邮局、atm、好吃的餐厅。
       房间很大 带一个小阳台 明亮干净 墙上挂着各个摇滚明星照片 收拾妥当休息了一下 准备出门吃完饭。
       从房间里拍了楼下的院子和远处的风景。

D5 ck

小镇不大 但是风景非常美 在这个观景台可以拍到城堡和彩绘塔 就在小镇的入口 最好早上或傍晚阳光柔和的时候来拍人像。

我拍的时候光线已经开始有些强了 特别晃眼。

克鲁姆洛夫城堡 曾经这里是一个显赫家族的封地 为了更好的为这个家族服务 人们渐渐在周围聚齐成了一座小镇。
       进城堡其实不用买票就可以登顶 买票是可以由导游带领进入城堡宫室内部参观 票上会写一个时间 在规定时间去门口集合 由导游带领进入宫室内部 讲解参观。如果不想进宫室参观 就没必要买票了。

古代贵族喜欢熊 现在城堡进口处还养着一直大棕熊 不过我没有看到 它回窝休息了。
       客厅的熊皮地毯 彰显权利

出门时候坐的金色马车 很豪华。

女士会客厅

在这个大厅举行舞会或者进行演出。

站在城堡顶拍小镇全貌

夜色下的克鲁姆洛夫
       建议在天还没完全黑下去的时候拍 能拍出蓝色的天。

每天必经的小广场

D6 ck--hallstatt

今天一早8点就要离开克鲁姆洛夫 也离开捷克 前往奥地利哈尔施塔特了。
       有些舍不得 这个小镇很安静 风景很美 人很热情 有时间一定要再回来 住一个礼拜 好像身处世外桃源
       早饭8点才开餐 老板知道我们赶不上早饭 于是提前半小时让我们下楼吃饭 临走还送了粉红色的玫瑰花给我们 很开心。

餐厅很明亮 很干净 摆着老式唱机 铁皮玩具 BMW的摩托车很拉风。非常喜欢这间酒店 喜欢酒店的风格 喜欢酒店的早餐 喜欢酒店亲切的老板和友好的工作人员 下次来ck 一定还会选择这儿。具体名字和介绍在前面酒店推荐中详细说过了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住这里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shuttle bus 8点钟准时到酒店接上我们 又另外接了5个人 一行人在阳光明媚下开往另一个梦幻小镇 哈尔施塔特
       一路风景美极了 别人都激动的在拍照 我怕晕车吃了晕车药 然后在车上昏昏欲睡 什么都没拍到···只用手机抓拍了几张。

3个小时 到达奥地利 在经过国界的时候司机还特意告诉我前面就进入奥地利境内了。他说:“Hello Austria,goodbye Czech Republic。”好可爱。

哈尔施塔特很小 如果你住在镇子里 每天可以走上几个来回。很推荐住镇子里 很美很方便。
       买一瓶柠檬味的啤酒在湖边坐着看天鹅 在沿湖的小店里逛逛买一些漂亮的水晶首饰纪念品 逗一逗无处不在的小胖猫 这里是和克鲁姆洛夫景色不同却感觉相同的世外桃源小镇。
       小镇里有一个盐矿 可以坐缆车上下也可以徒步登上去 我买了缆车票 没买进盐场的票 上去看了一下 感觉没什么意思 票买的不值 大家可以看个人时间 不用赶时间非要上来 如果没事做 上来体验一下也无妨。

不多说 静静的欣赏照片吧 美的像仙境。

我在这家店买了一些水晶小摆件。过了教堂的一家小店里卖水晶原石制品 是很原始状态的一些项链坠和手链 手工打造 很好看 买了不少。

D7 hallstatt--维也纳

如果时间充裕 可以在哈尔施塔特住上3、4天 非常美非常享受。
       下午准备出发去维也纳了,全球最美小镇,我们下次再见了。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的交通方式我在前面已经很详细的写过了 大家可以仔细阅读。

D8 维也纳

一、圣史蒂芬大教堂
        今天又是阴天,稍微下了一阵毛毛雨。
        地铁有这一站 下了地铁就能看到这座教堂 进去参观是免费的 但是如果进内室参观是要买票 不过我没有进内室。
        周围广场上有许多穿莫扎特衣服的介绍音乐会的人 不过这些音乐会大家懂得 水平不好 票价特贵 所以能不看最好别看。

二、霍夫
       从圣史蒂芬大教堂出来前往霍夫堡,距离很近,周围有许多商店、古董店、画廊,边走边逛就到了。
       买了茜茜公主博物馆+银器馆的票,票价12.9欧,进去之前会给一个讲解器,有中文,里面很精彩,很值得参观。
       里面不能拍照。

三、普拉特游乐园
       维也纳我最期待的地方就是普拉特游乐园 这里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before sunrise的经典场景。
       地铁prater站下车 出来之后就看到标志性的百年摩天轮啦!
       一定要晚上来 超漂亮 里面有两个摩天轮 靠近门口的那个是百年摩天轮 里面还有一个竟然是敞篷的 如果夏天玩肯定很爽。

D9 维也纳

一、美泉宫
       今天刮大风 超大超大 这样的天气可以拍出漂亮的云 不过人像就不适合了 因为完全没发型。
       美泉宫比霍夫堡大好多 有美丽的庭院 很适合拍照片 如果不进宫殿 只参观庭院是免费的 个人建议没必要进宫殿 比霍夫堡贵 要13.3欧 并且没有霍夫堡有意思。

美泉宫可以逛一天 不过小伙伴下午要回国了 我们匆匆拍了些照片就回酒店了。
       从现在开始就是我一个人的旅程了 下午准备去国家图书馆和百水公寓。
       二、国家图书馆
       在霍夫堡旁边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入口···
       门票7欧 里面有很多古籍藏书 还有国王王后的亲笔书信 以及详细介绍了弗兰茨国王的一生。

三、百水公寓
       如果坐地铁去要走很远 如果是坐公交车下来就是百水公寓 个人感觉一般 如果时间很赶就没必要特意跑一趟了。

D10 维也纳--布达佩斯

一早的长途巴士前往布达佩斯,买票方法和车站位置在前面的交通部分已经说过。我那天的票都是需要换乘一次,所以时间有些久,要5个小时,不过路上不堵车,不到5小时就到布达佩斯了。长途车站旁边就是地铁站,很方便,直达酒店。
       小插曲,我在地铁里问工作人员下车的站对不对,旁边有个女孩可能看出我是游客,然后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还把她用不了的公交天票送给了我,之后只要是我犹豫不决找不到路的时候都会有当地人主动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给我指路,还带我找地图,特别热情特别好!我爱布达佩斯
       又是个阴天 初到布达佩斯觉得这个城市有些老旧和破败 但不影响美丽。
       阴郁的布达佩斯 像一只沉睡的雄狮。

一、渔夫堡
       二层是观景台 门票800福林 其实完全可以不买票 因为二层的餐厅也一样可以观景 缆车往下走一点有个小平台也可以观景 而且没人。
       夜色极美。

二、马加什教堂
       在渔夫堡上 哥特式教堂。

D11 布达佩斯

第二天又是个大晴天。
       一、国会大厦
       蓝天下的国会大厦,雄伟壮观。

二、国家歌剧院和教堂
       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 教堂对面是有名的玫瑰花冰淇淋店。

三、中央市场
       下午来逛中央市场 里面很大 许多纪念品 许多水果 许多好吃的 很好逛 里面有取款机和换钱所。

买了一大盒草莓 合人民币才10几块钱,特别红,而且肯定不是染色的,草莓味很浓,没有不合适的过于甜的甜味,淡淡的甜味,很好吃。还买了甜椒份辣椒粉、magic box、冰箱贴。

晚上出门看夜景 燃烧的布达佩斯 名不虚传。

D12 布达佩斯

今天阴雨。
       去国家歌剧院看芭蕾舞睡美人。
       推荐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感受一下。美丽的艺术殿堂。

D13 布达佩斯

因为酒店没有早餐 收拾好行李想去外面吃个brunch 结果找了一大圈不是没开门就是已经结束早饭准备关店了···欧洲人的生活还真是悠闲。没办法只好返回酒店吃午饭。
       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去机场 到机场8500福林 可以刷卡或付现金 又是奔驰 服务很好。

补充:布达佩斯机场非常小 非常非常小 进门就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的地方,左转就进安检口了,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和登机口,我觉得还没有北京T3的十分之一大。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提前太多到机场,我提前了三个多小时,从到机场办完手续到进去找到登机口一共也就用了不到30分钟 而且免税店铺不多 也没什么能逛的。另外 免税店卖的香肠和吃的 比外面贵不少 种类也少。买了两瓶tokaji a zsu,价格不贵,年份不错,每人限购两瓶带上飞机。

结语

东欧之旅结束了,这三个国家相对而言我更喜欢捷克匈牙利,喜欢它们的古老和安静,喜欢它们的热情和美丽,以后一定会再去。维也纳虽然是艺术之都但是太过于都市化,商业气息严重。
       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遇到很多好心的路人,虽然也遇过危险但都化险为夷,旅行的意思对我来说就是全身心的体会风土人情,好的不好的都体验并且享受它们,然后转化为力量变成更好的自己。
      有几个小遗憾,没有看到日出或日落时分的查理大桥;没有看到清晨薄雾轻飘的哈尔施塔特;没有去布达佩斯自由山,不过这也给自己一个念头还要去这些城市第二次。

这里是实用链接哦

1.办理捷克申根签证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97127.html
2.布拉格机场接机巴士预定网址:https://www.prague-airport-transfers.co.uk/zakaznik/index.php
3.student agency巴士购买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04863.html
4.shuttle bus预定网址:http://www.beanshuttle.com/cns/
5.OBB火车票购买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02913.html
6.布拉格国家歌剧院购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97607.html
7.匈牙利国家歌剧院购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08314.html
8.布拉格酒店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u-krale-karl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e006c4353b83b45f9ef63fc01d091eb6;dcid=5
9.CK酒店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villa-beatik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e006c4353b83b45f9ef63fc01d091eb6;dcid=2
10.HALLSTATT酒店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seehotel-gruner-baum.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e006c4353b83b45f9ef63fc01d091eb6;dcid=5
11.维也纳酒店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resonanz-vienn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e006c4353b83b45f9ef63fc01d091eb6;dcid=2
12.布达佩斯酒店预定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hu/artotel.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e006c4353b83b45f9ef63fc01d091eb6;dcid=2

本篇游记共含18298个文字,1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妞最棒

2016-05-08 16:58

引用 珊smile 发表于 2016-05-08 16:58:11 的回复:

妞最棒

回复珊smile:嘿嘿嘿

2016-05-08 17:49

啊~~~好可爱啊

2016-05-08 21: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0:0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9 11:25

太美了,还以为欧洲旅行很昂贵,看过之后发现也并非遥不可及。

2016-05-11 15:08

引用 格局 发表于 2016-05-11 15:08:21 的回复:

回复格局:非欧元区其实不算贵 如果不要求住宿条件还能便宜更多

2016-05-11 15:14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05-09 11:25:55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xiaohe:剩下的要自己亲自去欣赏啦

2016-05-11 15:14

引用 sunyilun 发表于 2016-05-09 10:00:4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unyilun:我也只是平叙直述 没有什么文笔啦 哈哈

2016-05-11 15: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8 21:46:46 的回复:

啊~~~好可爱啊

回复丸子:我觉得有点儿可怕 挂屋里挺吓人的吧

2016-05-11 15:17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5-11 15:17:22 的回复:

我觉得有点儿可怕 挂屋里挺吓人的吧

回复huashexiaojie:摆着貌似还凑合,说完我也觉的挺吓人的

2016-05-11 16: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16:46:56 的回复:

摆着貌似还凑合,说完我也觉的挺吓人的

回复丸子:卡通木偶还行 人物的有点儿可怕

2016-05-11 21:12

分享一个相机读卡转换器的地址嘛

2016-05-12 18:34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05-12 18:34:23 的回复:

分享一个相机读卡转换器的地址嘛

回复静静: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3380470115&spm=a1z09.2.0.0.iKvBSM&_u=c3725pe1960&sku_properties=21591:22089 地址在这里 淘宝

2016-05-12 19:02

2016-05-17 10:58

2016-05-17 11:02

不错

2016-05-17 18:58

沿途都是美景

2016-05-18 05:27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5-18 05:27:11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太美了

2016-05-18 07:24

2016-05-20 09:04

请问楼主的酒店是提前多久定的?怎么会如此便宜

2016-05-21 19:50

引用 茉莉香片 发表于 2016-05-21 19:50: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的酒店是提前多久定的?怎么会如此便宜

回复茉莉香片:提前半年反正booking都是免费取消的

2016-05-21 20:20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5-21 20:20:39 的回复:

提前半年反正booking都是免费取消的

回复huashexiaojie:我没计划这么早,我九月份去,前些天定的酒店,也有选了跟你一家的,好贵啊,都一千块了。那以后都没有机会这么便宜了是么。也是定了免费取消。

2016-05-23 09:43

引用 茉莉香片 发表于 2016-05-23 09:43:38 的回复:

回复茉莉香片:嗯 是的 9月算是旺季本身就会贵 你订的哪家跟我一样?

2016-05-23 09:54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5-23 09:54:27 的回复:

嗯 是的 9月算是旺季本身就会贵 你订的哪家跟我一样?

回复huashexiaojie:CK的那家,但我最终没定,因为太贵了,定了一家民宿。布拉格你定的那家我当时也看了,也比你定的时候贵好多,哈哈。所以只能定了其它条件差一点的。我还觉得自己提前了三个多月定已经不晚了,看来还是不行。

2016-05-24 09:47

引用 茉莉香片 发表于 2016-05-24 09:47:37 的回复:

回复茉莉香片:ck那家我订的时候好便宜 而且住宿条件特别好 可能因为你是旺季所以贵了 ck民宿很多 有条件好又相对便宜的。布拉格酒店也很多 如果不要求景色也有不少干净便宜的。

2016-05-24 11:0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5-24 11:02:38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CK我可能还是想定好一点的,CK我住两晚,玩一天半,行程比较松散,可能还想在酒店观观景,布拉格我就挑便宜一点的吧,布拉格是中转站还要去别的小镇,所以可能去酒店真就是睡个觉。我现在都订的免费取消,等办了签证再看看booking还有没有优惠的

2016-05-25 11:00

引用 茉莉香片 发表于 2016-05-25 11:00:53 的回复:

回复茉莉香片:恩 可以 布拉格找一个交通方便干净的就行了 长途大巴站周边的

2016-05-25 12:13

引用 行走的丁满 发表于 2016-05-17 18:58:46 的回复:

不错

2016-05-27 15:08

很美的游记 很仙的美人

2016-06-02 11:00

引用 Evan在这儿 发表于 2016-06-02 11:00:23 的回复:

回复Evan在这儿:嘿嘿,谢谢

2016-06-02 11:01

非常羡慕

2016-06-03 15: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47709244 发表于 2016-06-03 15:56:48 的回复:

非常羡慕

回复蚂蜂窝用户47709244:你也可以去玩儿呀

2016-06-03 17:45

非常详尽,行程copy

2016-06-16 17:08

引用 Plasgwyn 发表于 2016-06-16 17:08:55 的回复:

回复Plasgwyn:好哒 拿去用 哈哈

2016-06-16 17:36

2016-06-18 07:07

写的挺好

2016-06-18 07:09

2016-06-18 07:11

引用 大凯 发表于 2016-06-18 07:07:27 的回复:

回复大凯:谢谢

2016-06-18 08:15

引用 豆豆的小米照片 发表于 2016-06-18 07:09:46 的回复:

写的挺好

回复豆豆的小米照片:谢谢

2016-06-18 08:16

2016-06-18 08:24

2016-06-18 08:26

引用 大贝贝 发表于 2016-06-18 08:26:22 的回复:

回复大贝贝:谢谢

2016-06-18 08:29

很漂亮的花之旅

2016-06-18 08:33

看到哈尔斯塔特的照片超有感觉,我去年8月去过,可惜当时天气太差了,拍回来的都灰蒙蒙的

2016-06-18 09:03

2016-06-18 09:04

引用 巨型泥头车 发表于 2016-06-18 09:03:23 的回复:

回复巨型泥头车:我有点儿后悔早上没起来,其实清晨去最美,有薄雾轻飘像仙境,太阳出来之后是另一番感觉

2016-06-18 09:09

引用 豆豆的小米照片 发表于 2016-06-18 09:04:46 的回复:

回复豆豆的小米照片:嘻嘻

2016-06-18 09:10

引用 sweerchen 发表于 2016-06-18 08:33:24 的回复:

很漂亮的花之旅

回复sweerchen:谢谢

2016-06-18 09:10

很漂亮

2016-06-22 04:3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22 04:32:23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6-22 10:12

引用 huashexiaojie 的图片:

你是找藉口拍帥哥吧。。。

2016-06-22 16:00

引用 noslen 发表于 2016-06-22 16:00:08 的回复:

回复noslen:被你发现啦 哈哈哈。是不是特别帅!说话声音也特好听,我跟他问路来着

2016-06-22 16:19

引用 huashexiaojie 的图片:

看了很想喝。。。。PS歌曲很好听,是什麽歌?

2016-06-23 02:18

哈尔斯塔特盐矿的缆车票你是在哪里买的?价格?怎么去呢?离小镇近不近?

2016-06-23 08:08

引用 noslen 发表于 2016-06-23 02:18:36 的回复:

看了很想喝。。。。PS歌曲很好听,是什麽歌?

回复noslen:la paloma--A Moment To Remember。一个电影的插曲

2016-06-23 08:39

引用 tatami 发表于 2016-06-23 08:08:12 的回复:

回复tatami:缆车票直接在盐矿售票处买,分好几种,想进盐矿的可以买上下缆车+盐矿门票。我只买了上下缆车,好像是21欧吧,挺贵的反正。位置就在哈尔施塔特的停车场对面,有路标,很好找。

2016-06-23 08:42

非常棒的游记,记录很详细,实用,一定收藏

2016-06-28 16:53

2016-06-28 16:53

2016-06-28 16:54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6-28 16:53:33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记录很详细,实用,一定收藏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啦

2016-06-28 17:41

请问签证的财产证明是多少?不会英文房产吗?

2016-06-30 21: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21:38:05 的回复:

请问签证的财产证明是多少?不会英文房产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只需要银行流水,每个月都有固定进账的就行,最好是工资卡,然后里面的余额超过2万就行。其他的比如房本车本存款是辅助项,可以带着,但是不一定收,不需要。

2016-07-01 10:11

请问这个照片在什么地方拍的,角度不错

2016-07-02 21:03

这又是哪里

2016-07-02 21:04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2 21:03:15 的回复:

请问这个照片在什么地方拍的,角度不错

回复雕刻时光:哪一个?没有照片呀···

2016-07-02 21:50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2 21:04:45 的回复:

这又是哪里

回复雕刻时光:这个也没带上照片···

2016-07-02 21:50

E

2016-07-02 22:41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2 22:41:16 的回复:

E

回复雕刻时光:你可以把鼠标放在那张照片上,然后点“引用到回复”,再发送就行了

2016-07-03 09:49

这个

2016-07-03 17:23

还有这个

2016-07-03 17:23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3 17:23:11 的回复:

这个

回复雕刻时光:啊啊啊啊啊 蚂蜂窝疯了 所有引用的照片都显示不出来······

2016-07-03 18:46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03 18:46:27 的回复:

2016-07-04 00:39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4 00:39:26 的回复:

.................咋办

回复雕刻时光:可以描述一下是在哪个段落里的第几张照片

2016-07-04 09:22

过了查理大桥 往国家歌剧院走 晚上要去看芭蕾舞 先探探路 从查理大桥到国家歌剧院电车3站地。在雨中漫步 是件别人看起来浪漫 自己有可能狼狈的一件事。不过布拉格雨不大 路上行人又非常少 走在干净的石子路上 欣赏着四周美丽的景色 真的非常享受。 这段文字上面的一张图,有一种高处俯瞰查理大桥的角度

2016-07-04 10:58

逛到下午逛累了回酒店稍事休息 然后准备上山看日落啦。
还有这句话上面的图 有马车的地方,然后还有所谓的上山看日落,是什么山

2016-07-04 10:59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4 10:58:49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那个是在布拉格城堡里拍的,城堡在山上,地势高。

2016-07-04 11:08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7-04 10:59:37 的回复:

逛到下午逛累了回酒店稍事休息 然后准备上山看日落啦。

回复雕刻时光:马车是在布拉格广场,就是天文钟那里。山是城堡山,我住的地方在那里,布拉格城堡旁边。

2016-07-04 11:10

2016-07-04 11:21

很好,还教我们提防坏人

2016-07-06 08:54

引用 soso 发表于 2016-07-06 08:54:44 的回复:

很好,还教我们提防坏人

回复soso:对呀,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2016-07-06 09:2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06 09:20:34 的回复:

对呀,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回复huashexiaojie:嗯嗯,是的

2016-07-06 15:34

无与伦比的美丽

2016-07-07 14:32

引用 晨晓晴 发表于 2016-07-07 14:32:03 的回复:

回复晨晓晴:嗯 超喜欢东欧 有独特的风格

2016-07-07 16:12

2016-07-10 07:10

拍得真是好啊~

2016-07-10 20:58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7-10 20:58:01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

2016-07-10 21:1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3日-07月10日
浏览量:1118次,
获得顶:524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521名蜂蜂收藏了它,1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2:39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7-11 12:39:4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3日-07月10日
浏览量:1118次,
获得顶:524个,
获得回复:55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那···能不能让我上蜂首呀,嘿嘿嘿

2016-07-11 12:41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打算十一去捷克,奥地利,但是机票我看使馆说只要预定就好,我办理捷克的签证,万一我买机票是在其他地方转机怎么办?比如在慕尼黑转机,我要办理哪的签证呢?

2016-07-11 13:39

引用 PourVous 发表于 2016-07-11 13:39:25 的回复:

回复PourVous:如果你在捷克待的时间长就签捷克,如果奥地利待的时间长就要签奥地利,所以要提前计划好,再去进行签证。至于转机地点,这个无关紧要,在哪儿转都行,跟签证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