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为友情出发的台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前面的话: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好一切出行的打算,从来不知道两个小女生可以如此勇敢地来一次异地之旅。从台湾回来已过一周,谨以此文纪念为友情出发的台湾之旅。

计划去台湾,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我和宝宝在一家公司上班,因为志趣相投,或者说臭味相投,两个同龄的女孩很快勾搭在一起。一开始我计划三月份辞职,然后去日本散心,这时候宝宝也打算辞职,计划去台湾采购,自己创业。于是在她一番声情并茂的威逼利诱下,我把去日本的旅行计划无限期延后,决定先去台湾。在这里要谢谢宝宝让我做了人生中第一次远行的准备。
于是计划下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三八节之后就去办了台湾通行证,两周之后顺利拿到。接着就开始看机票。要知道合肥台湾直飞的机票太贵了,为此我们纠结了很久,因为来回就要将近三千块。加上其他岛内费用,一个人得花近五千块。宝宝苦恼,又不善于计划诸如此类的事,于是我让她做好当地采购咨询,关于机票交通住宿之类的事就全由我来搞定。好了,撸起袖子,我开始做攻略。
1.制定攻略,当务之急
都知道,机票越早定越便宜,于是我们计划四月底出发。我有空就在网上看特价机票,终于,某天逛阿里旅行的时候,看到南通国旅的活动,南京出发,八天来回1699+首晚住宿。简直是救星!从合肥南京也就60块,一个小时就到了。于是跟卖家沟通之后,抢到了4月23日最后两个位子。上午十一点半出发,一点半到台湾。紧接着,在淘宝上把入台证也定下来了,149元一份,4月2号提交材料,4月7号拿到入台证电子版,自己打印。然后开始做攻略。一度纠结于是顺时针走还是逆时针走,最终按照我们此行目的主要是看台湾护肤品的目的,我决定逆时针走。从台湾高雄,直接到垦丁住两晚,再往花莲玩一天,最后返回台北采购。虽然只玩三个地方,但是不至于那么赶,可以慢一点欣赏台湾风光。宝宝对我做的这个决定非常赞同,并交由我全程安排好行程。我立刻开始着手准备一切!
2.出发台湾,按计划走
我是出行前一天离职的,所以基本没有时间去买需要带上旅途的东西,于是全部计划到台湾再买。不过台币是提前换好的,中国银行汇率不高,只有4.7,其实如果到台湾换的话,有时候会高于4.9。建议以后可以直接到台湾兑换,而且我们还办了一张华夏卡,可以每天在台湾取一笔台币20000额度的现金,不收手续费。电话卡也是在办入台证这家淘宝店办的,109七天套餐,无限量上网流量,还送150台币话费,免费开热点,共用WIFI,太方便了。高铁票在网上很好买,于是我把来回南京的高铁票都在去哪儿网买好了。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南京禄口机场。
4月23早上,我们八点的动车,九点到南京,然后坐地铁S1号线到禄口机场,九点五十到达,就开始换登机牌,过安检。偏偏下起了大雨,航班延误近两个半小时,两点左右才登上飞机。两点二十起飞,落地是四点二十。然后就是漫长的排队入境。因为不给拍照,所以只好过境之后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

3.到达台湾,旅行开始
出机场坐国光客运1819直接到台北火车站,然后坐地铁坂南线到西门,因为到的太晚,车站卖悠游卡的已经关门了,后来几天我们就一直没有办悠游卡。其实可以选择在7-11或者台北火车站购买悠游卡,坐地铁非常方便,高雄也有地铁,不过我们没有在高雄逗留太久。到了西门町,按照旅行社给的地址走了十几分钟,终于找到了赠送的酒店,台北华丽大饭店,环境还可以,四星级吧,还赠送早餐。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舒服,楼上有健身房和洗衣房,房间里有冰箱,矿泉水和咖啡都是免费的,热水已经提前给我们烧好了,非常贴心。这里离艋胛夜市很近,于是休息之后我们就去夜市了,期盼已久的美食之街。真的知道什么叫夜市了,好多好多当地特色美食的,连衣服鞋子用品都有卖的,各种美味简直让我的味蕾想要放肆地尖叫!我们点了两份蚵仔煎,猪肉肠,鸡排。真的很好吃,特别满足。台湾人节奏很慢,一般商店中午11点多才开门,一直营业到晚上一两点,部分商店会在八点左右就打烊。所以在这里很舒服,完全没有大都市那种快节奏的疲累。其他夜市我们没有去,为了电影艋胛,我们选择来这里感受一下。

吃完小吃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兴奋的两只似乎有点意犹未尽,还好没有任何不适,一觉睡到早上七点半,吃完早餐,退了房,就拖着行李去台北车站坐高铁去高雄。高铁票是我从淘宝上买的,199一张,比早鸟票还便宜,直接选了时间最近的9点21的高铁票,两个小时到高雄。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台湾人民的热情服务,不管在哪里都有人很热情地告诉你路线,还有一位老爷爷站在地铁站的地图旁边,专门给路人指路。台湾在很多方面,可以看出来人民素质还是挺高的。就算是在商店里,你就是不买东西,营业员也会笑盈盈地迎接你,并耐心帮你找到你咨询的商品。
十一点多到高雄,旁边就是新光三越,我们在那里吃了午饭,东西也不是很贵。然后两点半找了一辆拼车六人座,350台币一个人,坐大巴要300,不过要慢半个小时。司机阿伯很健谈,一路上跟我们聊很多,给我们介绍垦丁哪里好玩。沿途一直是大海,很美,绵长的海岸线仿佛一直延伸到天际,海水很蓝,我喜欢大海。走到半路的时候下雨了,阿伯说是我把雨带来的,要把我送回高雄,哈哈!垦丁计划住两晚,AGODA上定的大尖东饭店,就在垦丁大街上,楼下就是全家和7-11,还有往枋寮去的大巴站台。话说台湾真的到处是7-11,买东西很方便,还可以给你加热。房间不是很好,两个晚上才330RMB,然后我们加了120元人民币换了一间临街面朝大海的房间。

大雨一直下到天黑,不过垦丁的温度真的比台北高好多,真的热死了,大概有三十度。傍晚夜市开始做生意了,雨也停了,我们就出发继续逛吃逛吃。垦丁夜市是在垦丁大街马路两侧的,非常繁华热闹,每个小吃摊前都是人,我们买了意大利面,一品卤味,冬瓜柠檬茶,大肠包小肠,还买了帽子和短裤拖鞋,准备明天去海边玩。回来已经10点多,然后洗洗就睡了。第二天不下雨了,可是也很热,找民宿老板定了一台拼车一日游,700台币每人。是九座的商务车,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门票60台币),白沙岛,最南点,龙磐公园,猫鼻头公园,白砂湾,就是李安拍少年派最后被救的那个场景,然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带我们去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现在已经商业化了,上楼去看下房间还要收费,最后带我们去了出火风景区(完全没看头),然后打道回府。这一天下来累的,天气又热。还好中午带我们去后壁湖吃了地道的海鲜,价格还行,不算宰人。两个人点了五个菜1000台币。

昨天玩一天累死了,今天就稍微起的迟一点,然后九点半退房,还好楼下就是巴士站牌,10点坐车到枋寮,大巴200一个人,11点多到,先去火车站换了12:18的火车票开往花莲。然后四处溜达顺便解决午饭,一家便当店,猪排饭送汤和冰红茶才50台币,简直便宜到哭,好心的客人还特意过来告诉我们哪里有热水可以喝,素不相识却盛意暖暖,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淳朴的民风,临走时去街角的水果店买了一份切好的凤梨,50台币,非常好吃。等火车的时候遇到两个小美眉,从宁波来的,也是自由行,准备去花莲。火车是4点半到的花莲花莲跟我想象中不一样,很多大明星像罗志祥,ELLA都是花莲的,但是这个花莲却让我觉得就像一个安静的小镇,很温馨,很宁静。那天下了小雨,我们打上计程车就去在大鱼自助游上定的民宿,离火车站只有几公里,很便宜,才179。这家民宿是自助形式的,钥匙在房间里,老板从始至终没露过面,在慈济大学后面。进去房间的刹那简直被惊到。很大,还有阳台,沙发,冰箱。床也很软,非常漂亮。然后休息好我们就去找自强夜市,地图显示只有几站路,结果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却被告之夜市拆了,迁到市中心去了,天了噜,打车去也太远了,我们就想在这附近找点吃的解决了。一家很好吃的牛排店,才80台币,吃的饱饱的,然后散步回民宿。

来之前忘记怎么逛花莲了,于是当晚十点在蜂窝上定了明早九点的一日游才110RMB每人,老板很热情,还特意开车来接我们,原来集合点是火车站,正好我们晚上五点半的火车回台北。这一天玩的也很尽兴,大巴车有三十个人,还有个导游一路讲解。去了清水断崖,真的很美很美,长春祠,燕子口步道,太鲁阁,最后去了七星潭,中午在山上的太鲁阁族民开的餐厅就餐,其实味道真不咋地,还200台币一位。巧的是遇到了枋寮火车站的两个女孩。饭后导游让我们走山道体验一下,于是就走了四十分钟,本来可以走那个吊桥,可是排队的人太多,就放弃了,好可惜。七星潭就是一片海滩,风大浪大,纯属消磨时间,待到4:40就算结束一天行程可以回去了。七星潭离火车站不远,大概五点十分左右到达火车站。宝宝去旅行社取行李,我趁有时间去买了个鸡排解解饿,中午没吃好,鸡排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然后五点半火车,8点到台北

台北八点多,在BOOKING上定的三晚住宿,在西门町,叫皇时行馆。又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居然是豪华单身公寓。要知道我可是一直想要有一间单身公寓的。价格还不贵,三晚才660RMB,简直物超所值。还自带洗衣机,正好把这几天的脏衣服洗干净,洗衣粉没有,要自己买。晚上出去买的咸粥,店是几个打扮非主流的小伙子开的,真的很励志,一般这样年轻的小伙子肯定是混街头抽烟喝酒的,他们却在娴熟地熬粥。然后去康是美和屈臣氏逛逛,给朋友们带点需要的护肤品。自由行有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想睡到几点就几点,虽然是繁华商业圈,可是很多店都是中午才开门,这节奏,这悠闲的生活态度,真的很适合我等这样不喜欢拘束的人。

西门町这边离得最近的夜市也就是艋胛夜市了,因为去过了,所以这次就没再去。28号29号两天都在台北。本来计划去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结果被朋友们催着去采购错过了,但是台北101这么著名的景点怎么可能不去?票也是一早在蜂窝上定好的,不指定入园日期,只要89RMB,从西门町做地铁(要换乘)到了101,一出地下通道,我简直惊呆了,太太太太高了!我们迫不及待上了五楼,换好票,排队,然后上了据说世界上最快的电梯,五楼到89楼,只有几十秒,简直光速。此时天已经有点黑了,上面很多人,看下面密密麻麻的楼房,车辆,道路,还能看到市政府大楼,兴奋之情难以述说,才发现原来台北的高楼不是很多,大多都是多层建筑,所以不会有很压抑的感觉,让人身心愉悦。在89层绕着参观一圈,我们又往楼上天台跑去,好冷,上面看更高了,离地面大概400多米。回到地下一楼,已经八点多了,赶紧找地方吃饭,这边商场大概九点半就打烊了,好早哦。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免税店逛逛,总统府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这些地方怕人多就没去了,主要还是想着给大家采购。逛完免税店,回到西门町,决定吃顿好的,然后我还买到了最想吃的奶油饼干冰淇淋,好好吃哦,108台币。地址忘记在哪了。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天黑之后接着去步行街逛逛,买买衣服。这边的衣服好便宜,买了一件T恤和七分裤,纯棉的,质量超级好的一共才120RMB,还帮朋友带了一件。然后继续逛吃,台北夜生活很丰富,很精彩,可能源于他们的生活态度和习惯吧,道路很窄,但是很干净,每个路口距离不远,但是行人车辆都很守交通规则,人们不会随手乱扔垃圾,路上垃圾箱都很少见。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很轻松无压力。我喜欢这里的生活,很简单,很快乐。

30号早上八点半的飞机,我们早早的四点多就起来了,打车到台北车站,买了国光客运1819的票,然后就出发往桃园机场了。闹了个大乌龙,原来华信航空国际航班是在T2,可是司机师傅弄错把我们送到T1,只好又坐电车到了T2,托运行李之后,就准备登机了,还好这次没有晚点。
台湾我走啦,虽然只有八天时间,但是我已经有点喜欢这座城市了,很想有机会还可以来,去高雄台中看看,去阿里山日月潭看看。谢谢热情的台湾同胞们,我们永远是一家人。谢谢台湾,谢谢宝宝的陪伴。总之,这次旅行很美好。

台湾之前,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只知道这是个美丽的地方。宝宝说想做台湾护肤品的代理,其实我之前并没有多么好奇为什么台湾韩国日本的东西就是那么畅销好用?难道从国外过来的就踱了层金子吗?直到自己真正用了台湾的护肤品,真正接触到了,才知道为什么比国内的好。
拿面膜来举个例子吧,台湾很大众的面膜,森田药妆,国内也有专柜卖,可是用过的人都说面膜贵不说,还没有台湾的好用。确实如此,我用过几片森田的面膜,那个好用,那个吸收,那个滋润,真的比国内一百多的面膜好很多。在台湾的时候,同学托我在免税店带雪花秀的气垫,合成人民币才318左右,前几天我在合肥鼓楼专柜看到一模一样的商品,标价400,还不知道是不是从韩国进来的。这差了八九十,就算是一样的商品,让人心里也不痛快吧。
我们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不如就当美妆的搬运工吧,把台湾的正品护肤品带给需要的朋友,比国内价格低,比淘宝上某些高仿假货更可靠。所以,我们决定做台湾韩国正品代购,这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创业。我不敢保证我的价格全网最低最优惠,但是我敢保证,绝对全部是台湾韩国当地采购的正品。因为我自己也在用,我的朋友也在用,我希望把最好的产品介绍给大家,让每个人都能用上天然健康的好产品。
创业不易,守住更难。
我希望能做到更好,能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是真的在把台湾的好东西介绍给大家。
淘宝小店已经开张,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只是正品美妆的搬运工,赚取一点点搬运费,为的是一点小小的梦想。谢谢大家的支持,多有叨扰,请多多包涵!
店铺地址:

本篇游记共含5427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8 16:12

引用 我愛燕姿forever 的图片:

2016-05-08 17:11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05-08 16:12:0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李毅:我也是把工作辞了才能出去玩,而且也花了不少大洋

2016-05-08 17:35

2016-05-09 11:00

引用 我愛燕姿forever 的图片:

2016-05-10 01:20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08 21:25:35 的回复:

記得再來玩喔!台灣歡迎你

回复sc chen:谢谢

2016-05-10 09:05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5-09 11:0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