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时光倒流的慢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6

漫游首选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经常天看蚂蜂窝,心里痒痒,眼红别人的游记怎么那么美,自己也就想写第一篇看看。
我什么高级设备都没有,只有手机拍摄照片,照片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有点乱,请多包涵
我是诸暨本地的,近几年,诸暨发展挺快,来旅游的人也逐渐多起来了,有时候周末去景区散步,都能遇到一坨一坨旅游团诸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旅游估计也要三天左右,我就介绍下景区,行程怎么安排,我会建议下的。

上图都是城市广场

城市广场晚上去,散步很合适,挺漂亮的,偶尔还能遇上喷泉。
到达的公交车

客运中心-客运中心 6:07-17:10
5路公交车
[上行]  客运中心(公交公司老场)  - 阳光花园  - 江东公园(五里亭)  - 徐家  - 种子公司  - 兆山新村  - 郭家停车场  - 浣江中学  - 妇保院  - 中江大厦  - 小商品市场  - 安装公司  - 北门  - 市府大楼  - 老火车站  - 南门市场  - 苎萝二村  - 浣纱桥头  - 西施故里景区  - 化肥厂  - 城市广场  - 儿童公园(博物馆)  - 体育馆  - 滨江中学  - 客运中心(公交公司老场)  [25站]

应山停车场-客运中心 6:30-17:00
8路公交车
 应山停车场  - 越兴中学  - 新世纪花园  - 郑家  - 富润公司  - 金凤小区  - 西施故里景区  - 化肥厂  - 城市广场  - 建设大厦  - 一百商场  - 健康路  - 天马花园  - 暨阳街道  - 土管局  - 浣纱北路  - 郭家  - 永昌桥  - 永昌公寓  - 城东农贸市场  - 计生指导站  - 江东医院  - 客运中心(公交公司老场)  [23站]

市区线路 夏季:5:30-22:10 冬季:5:50-22:10
10路公交车
 城市广场(一百生活超市)  - 建设大厦  - 东方宾馆  - 第一百货(中医院)  - 中江大厦(妇保院)  - 小商品市场(二期)  - 红十字医院  - 三角广场  - 望云亭  - 教师进修学校  - 宏嘉山庄  - 地方驾校  - 庙坞环岛  - 协和路口  - 金村克瑞丰球集团  - 环城西路  - 世贸广场  - 海关(西二环路口)  - 机电市场  - 人民医院(西门)  - 火车站  [21站]

市区线路 夏季:6:23-17:30 冬季:6:30-17:05
11路公交车
  市行政服务中心  - 浣东街道  - 丁严王小区  - 曲陶村  - 浣东大道  - 曲陶村  - 丁严王小区  - 木材市场  - 步森花园  - 阳光花园  - 江东公园  - 国税局  - 江东分院  - 人民法院  - 滨江小学  - 望江二路  - 城市广场(一百生活超市)  - 建设大厦  - 西施桥头  - 人民中路口(天洁宾馆)  - 浣纱横路  - 山下杨  - 南门市场  - 苎萝新村  - 卫校  - 老年康乐中心  - 粮食储备仓库  - 夕阳红  - 红旗路立交  - 烈士陵园  - 实验小学  - 三角广场  - 富丽花园  - 西亚加油站  - 天马学校  - 上海城  - 景城嘉苑  [37站]

市区线路 夏季:6:10-17:30 冬季:6:30-17:00
12路公交车
  兴达家居广场(实验职中)  - 轻工技校  - 浣东街道  - 市行政服务中心  - 阳光花园  - 五里亭  - 桂花园  - 永昌桥  - 大华花园  - 环球花园  - 诸暨书城  - 福门路口  - 暨阳桥头  - 广电大楼  - 诸暨大酒店  - 第一百货(中医院)  - 北门  - 市府大楼  - 西施大街(天洁宾馆)  - 诸暨剧院  - 建设大厦  - 城市广场  - 望江二路  - 时代广场  - 东兴路口  - 客运中心  - 市行政服务中心  - 浣东街道  - 轻工技校  - 兴达家居广场(实验职中)  [30站]

市区线路 客运中心-一百商店 6:30-17:00
13路公交车
 朝五相  - 白马墩  - 新东村  - 新堂丁  - 王家湖一村  - 轻工技校  - 阳光花园  - 客运中心  - 桂花园  - 永福新村  - 鹏程电器  - 广电大楼  - 城市广场  - 一百商店  [14站]

市区线路 夏季:6:00-17:35冬季:6:20-17:05
26路公交车
行政服务中心  - 客运中心  - 东兴路口  - 时代广场  - 望江二路  - 城市广场  - 建设大厦  - 诸暨剧院  - 南兴路口  - 浣纱桥头  - 苎萝二村  - 苎萝新村  - 耀江花园  - 海越花园  - 兴城花园  [15站]

一般5路车,12路,10路,我坐车比较多一点。

诸暨长城影视城,美团票60元
景区内没有完全造好,可以去看看,取取景,现在应该是第三期工程,前几次去,做工真是不敢说,不过我就是去拍照片的,走走的。
 公交线路:诸暨17路,全程约6.0公里
1、从诸暨客运中心步行约10米,到达客运中心站
2、乘坐诸暨17路,经过7站, 到达苎萝东路口站
3、需要步行,你坐车的时候应该已经看到了

白塔湖湿地公园
我去的时候是,去年6月份,夏天,自驾游。
客运中心坐5路车,郭家方向,问下司机是不是郭家方向,坐公交到郭家汽车站,然后坐109到何家山头或者亭凉树下到打车到白塔湖湿地
花季那会,值得一去,家庭聚会,野餐,很合适,那边没有店铺,自己带水带吃的。

下面图是诸暨西施故里
:景区通票:100元(含西施殿、中国历代名媛馆、范蠡祠、郑氏宗祠、民俗馆)
了解历史的时刻,逛逛估计2个半小时
晚上夜景,江边散步的人尤其多

诸暨57路公交线路
[上行]  西施故里  - 老火车站  - 小百货  - 三角广场  - 望云亭  - 老办证中心  - 山下赵  - 新火车站  - 大松  - 大唐  - 草塔  - 五泄  - 五泄景区  [13站]
[下行]  五泄景区  - 五泄  - 草塔  - 大唐  - 大松  - 新火车站  - 山下赵  - 老办证中心  - 望云亭  - 三角广场  - 小百货  - 老火车站  - 西施故里  [13站]

交线路:诸暨21路,全程约10.5公里
1、从诸暨火车站步行约40米,到达新火车站
2、乘坐诸暨21路,经过14站, 到达浣纱桥头站
3、步行约320米,到达西施故里

公交线路:诸暨5路外环,全程约3.5公里
1、从西施故里步行约320米,到达浣纱桥头站
2、乘坐诸暨5路外环,经过7站, 到达客运中心站(也可乘坐诸暨17路)

接下来是吃的方面的介绍:
吃鱼,去永利,柠檬酸汤鱼馆,还有一家炉鱼,你们听过的,去过两次,味道很不错
吃牛蛙,虾蟹,去永利雄风负一楼,胖哥两肉蟹煲
吃牛排,去老雄风附近,画布咖啡店,有美团
吃家常菜,老雄风楼上,妈妈菜,味道很不错,两个人100多,就饱了
吃自助餐,就不知道那家里了,本人很少去吃
还有就是我去过的小店,老雄风一带,麦当劳楼下,重庆小面。
暨阳路195-3号(铜锅门西邻),有一家老鸭粉丝汤馆,有美团
川魂帽牌货冒菜,就是杂锅,东西新鲜,味道够劲道,挺不错。那只大白萨摩,就是他们家的武器,萌萌哒啊
一家小吃店,当排骨爱上肉,什么肉肉,排骨,醋泡凤爪,脆骨,都有,他们家是由三个帅哥一起开的店,有美团
诸暨喝饮料,推荐甘茶度,我出去都是买他们家的
江东路一带,有N多吃的,什么烤鱼,烤肉,粉丝,次坞打面馆,烧烤,都有的,附近买衣服也是一条街,很方面,吃晚饭,逛一逛

以客运中心为起点,永利,坐车,26路车,到城市之星,下车。走过去5分钟的路程。
其次27路车,雄风永利商业广场下车
沿途站点:暨阳学院北门、暨阳学院东二区、暨阳学院东一区、暨阳学院南门临时站(单向)、暨阳学院南门、技师学院、诸暨市职教中心、王家堰、云泰家园、景城嘉苑、上海城、农贸批发市场(暨阳初中)、人民北路口、世纪花城、春江花月、郭家农贸市场、郭家、下坊门新村、永福新村、江东医院、广安新村、滨江中学、邮政局、大润发超市、朗臻新天地、雄风永利商业广场、城市之星(越兴中学)、陈村、红星美凯龙(祥和苑)、中央美墅、赵四。

老雄风就是5路车,151路,妇保院下车
26路,12路,11路,农业银行下车

随手拍

有些照片,没有原图了,原先发微博的,现在只能这样放上来了

东白山---那年夏天

夏天去的,山上超冷,情侣很多,都自带帐篷,早上4点多醒过来,看日出,自备棉被或者棉袄上山

自驾游出发的话,到达目的地所在村后,需要寻找合适的停车位。诸暨的廖宅村是游玩东白山所在村,村屋处于山溪的两边;可于村委会或转弯处,寻找一下合适的停车位。
 因为太白峰登山路途较长,妥然预约农家菜午餐,可以在登峰途中及时补充能量。所以,最好提前进行农家菜午餐的预订,确保有足够的体力继续完成余下的山路。

坐车看下面:
1·先从诸暨城关出发,坐到廖宅的中巴,车费10元左右(一天两班早上8点和下午3点);其它时间的话先做班车到斯宅,再包车去廖宅;或者从诸暨城关包车到廖宅,费用60-100元。若是外地乘火车到诸暨的,先诸暨火车站!乘6路或118路公交车到诸暨汽车站,再按以上路线行走。
诸暨一侧可从海拔约200米的廖宅徒步上山,一路都是没有台阶的土路,行程大约3-6个小时可到达山顶,然后在山顶安营扎寨,露营看日出。
2·从东阳市区出发,沿37省道一直开,一直开到溪口村,在村口向北拐(有路牌指示),再按巍东线的柏油老路一直走,先后经过东方红水库、白溪村、西垣村,最后可到东白山!(徒步登山)自驾车或班车到达白溪村,沿巍东线一直往北走,到达潦口寺,然后在潦口寺旧址附近有座红东桥,沿着桥下山涧岸边的古道,大概徒步一个半小时就能登顶东白山
3·一,你可以做车从东阳那边上去,车子可以开到半山腰,车可以包的,也可以是自己的,但没有直达的巴士和公交。可以从城关出发做去黄山的车,到陈宅后,包辆小面包车在进去。二,可以从城关出发,乘去斯宅的车,进到撩宅后,包辆小车进去,也没有直达的巴士和公交。费用还好,做巴士的车大概一人十元。包车的话看路远近的,大概60--90一辆车。
现在这时间去的话最好带羽绒服(不住上面的旅馆的话。)一定要带衣服,不然冻成狗。

本篇游记共含4252个文字,1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0:00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05-09 10:00:49 的回复:

回复nojoyworld:来诸暨玩,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

2016-05-09 10:3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11:25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05-09 11:25:57 的回复:

回复ericsa:本姑娘木有相机的,纯手工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