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成长游记——广州长隆、香港迪斯尼乐园,7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5-10-09
  • 人物/带小孩

有女怀芬芳,媞媞步东厢;蛾眉分翠羽,明眸发清扬。
女儿媞媞,3岁半,2015年自助亲子游,从这开始。

关于行程

DAY1:北京-广州长隆-大马戏
DAY2: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3:长隆欢乐世界-深圳
DAY4:深圳-香港迪士尼乐园
DAY5:香港迪士尼乐园-尖沙咀
DAY6:尖沙咀购物-广州
DAY7:广州-北京

出发前的准备

一个28寸箱子,一个单反,一个24-70镜头,一个折叠儿童车,需要托运。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去哪网APP预定酒店和车票。
香港可用短信办理一日流量包。

第一天 广州长隆大马戏

北京,早上8点!媞媞第一次坐飞机,不哭不闹。嘴问个不停,飞机怎么飞的?为什么云彩在我脚下?想出去看看、等等、、、

10点半落地,广州机场有直接到长隆的地铁,路程1个小时!坐地铁也是第一次,略显紧张,小手一直握着!

坐地铁从汉溪长隆站E出口出来,有到长隆酒店的免费巴士!到达长隆酒店,环境不错。

酒店大厅!办理了入住,2099一夜,包括三张门票和白虎餐厅早餐!在官网上预定的高级房,免费升级成狩猎房!预定两天,门票自选,第一天的门票用在晚7:30的大马戏!大马戏小孩不免票!

酒店里随时都会有卡通人物在大厅内和小朋友互动。

和这个白虎玩了20分钟,媞媞非常喜欢,回家后让我也买一套装白虎。

大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媞媞跟我说:爸爸,你看这白兔多傻。

各种摸尾巴,还问我为什么动物都有尾巴。。。我默默的打开了百度百科APP。。

玩够了才去房间~~边跑边嘚瑟~~!院内绿化覆盖高,挺干净,服务员也很热情!

房间内部,2个大床,带孩子睡没问题!每天下午服务员还送水果!

小细节都是动物,右下角的只用了一套,第二天给的全套带回家了!

媞媞睡午觉时候,我在酒店里溜达一圈,满满的都是绿色,空气清新。

晚饭在宾馆内吃的,彩蝶谷餐厅,餐具是动物图案的,满足小孩的心理!

点的粤菜,下面的两个很好吃,炭烧猪颈肉和者者鱼头,一共消费370!

从长隆酒店出来,走路5分钟就能到大马戏剧场!长隆酒店入住的客人有一个座位区,用房卡进去就行,离舞台挺近的。媞媞在和演员挥手!

表演开始,气氛热闹!有很多人问3岁的孩子能看大马戏的么?我肯定的说,能!看的还挺高兴!

白虎和狮子,爬那挺老实的,我还以为能跳个火圈啥的,其实都没有,就亮个相!

大象出场!照片很多,没必要传一堆,网上都有!就是各种杂技和动物表演,配合着劲爆的音乐。

谢幕,表演时间为90分钟,19:30到21:00。门口有很多卖东西的,吃的就别买了,带孩子出门一定要预防小孩的胃肠,纪念品的毛绒玩具可以买一个!

回到酒店,很安静!酒店里的动物也睡觉。媞媞兴奋的各处都看看。

由于今天旅途劳顿,加上带孩子的辛苦,媞媞妈妈已经感到头疼,服务员说酒店有24小时医务室,晚上10点去买的药,去痛片,2元一片,吃完就见效了。小细节,温馨!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

早晨8点起床,去白虎餐厅吃早餐。想坐在玻璃旁看大老虎的一定要早去,不然没位置。早餐时间7:00-10:00,价格成人198,儿童138!1米以下不要钱!订2099元的房间带3个人的早餐!

餐厅中间是大玻璃,里面是露天的,有3只白虎,玻璃周围一帮小孩大人边吃边看白虎。白虎也在看我们。。互相欣赏

当老虎瞅你吃东西时,感觉还是挺慎得慌的。镜头是24-70的,如果有70-200就完美了。

看我拍照还跟我呲牙了,朝我走来。。。。

这么看白虎就一点气势都没有了,像一只大猫。老虎还挺爱和人互动的,媞媞很兴奋。

边吃边看,早餐吃的挺好,自助餐里有几个热汤面,大家一定要尝尝,我吃了3碗,不同口味。。真挺好吃

早餐后,出大门有指示牌指引,做免费大巴可以到长隆野生动物园!特意挑的周一,人不是很多,非常好!5分钟的车程!

地图,长隆动物园,水上乐园,鳄鱼公园,大马戏,欢乐世界,长隆酒店,都离得不远,之间交通都是免费的大巴,整个区域是封闭的

人很少,天气也凉爽!动物园分自驾区和步行区,没开车的有小火车,20分钟一趟!我们先玩的步行区!门票单卖是平日票是250一张,1米以上小孩175,周六周日或节假日贵30。2099的房间包含3张门票,媞媞刚好1米,由于推个婴儿车,验票的也没让量身高,只用了2张,省下来的票第三天多玩了一个景点。

进门就遇到一个介绍各种禽类蛋的工作人员,媞媞下车就问,这都啥蛋呀?咋卖的呢?有黄么?赶紧把媞媞推走、、

经过禽类区,来到了侏罗纪公园区,一路仙气。。事实证明这个婴儿车太管用了,出门带孩子一定要带着!

时不时的有恐龙从草里出来,配合着叫声和动作!媞媞倒不害怕,还问我说恐龙不是早就死了么,这都假的。。。孩子你能不能天真点。。

遇到了我的最爱,大声跟我一起喊:~~始~~祖~~鸟~~

始祖鸟之后,就是各种鸟~~都是晚辈。。这些鸟都是散养的,也不飞走,习惯游客了

蹲下来和小鸟互动,嘴里纯正的东北味喊着:小鸟儿~~小鸟儿~~~

遇到大明星六毛,就是“爸爸去哪里”那只星星,还坐婴儿车,媞媞很客气的和它打招呼!

飞禽之后就是爬行类了,抬头看到大蟒蛇,媞媞倒是一点都没害怕!

大的在玻璃罩子里,小的可以摸摸,蛇身上真的很凉!

看完蛇就来尿儿了,厕所不是封闭的,很凉快。。

小猩猩,散养的,在头顶树上荡来荡去。

每个动物园都有的赚钱坑爹项目,喂长颈鹿。20一根树叶,买了很多根。开始还一次喂一根,后来我就用一根没叶的,让长颈鹿嗦㘄枝儿嗦㘄半天。

媞媞妈以前抱过考拉,总和媞媞显摆考拉多可爱,结果媞媞看到真考拉后,吓哭了。碰都没敢碰。近距离看考拉,一次50,这个是收费的。

中午饭在院内吃的,白虎表演旁边那个饭店,人最多的。味道非常一般。对了,动物园内是不让带吃的进去的,门口有检查包的,偷偷带点倒也没事

吃完就睡了,玩累了,正好我俩也休息一下!

睡醒后出门就看到大象,正好在表演节目,这几个大象好像就是昨天大马戏的那几只。

熊猫三胞胎,进长隆后全是这些广告,世界奇迹、长隆首创的,我们跟着牌子一路寻找它们

很容易就找到,这是其中两只在玩耍!另一只一边吃,一边看这俩二货在玩耍!

玩耍后被欺负的那只,整的傻样!挺有意思,媞媞挺爱看,回家后还一直说大熊猫大熊猫的,记忆深刻

看完熊猫后我们原路返回,去野生动物区,做小火车,20分钟一趟,周一人很少,不用排队。

沿途各种动物,不能下车,只能左右观看。每到一个动物地方,当地饲养员都会扔个鸡或兔子的,游客可以看到他们抢食的画面。

这就是爸爸去哪的拍摄地点,这几个小茅屋对游客开放了,可以入住。

做完小火车,来到了幼崽乐园,这是六毛的家。下午4点,几乎没有游客了,媞媞妈吗很兴奋,都忘了媞媞去哪了。。

没人,随便拍,对着六毛连拍。

饲养员也能一对一给你耐心讲解了,所以建议大家多利用年假出游,别赶人多时候,玩不好!

媞媞在这里足足玩了40分钟,就她一个人和动物互动,和动物一起活蹦乱跳,没人打扰。

小白虎,小狮子,小袋鼠和小羊驼。。。挺萌,挺搞笑!

玩够了已经快6点了,到最后一个卖毛绒玩具的地方,拿长颈鹿又玩了一会,问她要不要,她说“不要,玩够了,走吧。。。”

离开动物园已经6点半了,游客几乎没有了,今天玩的挺痛快,我拿个5斤的相机跟拍了600多张,累坏了。

回到宾馆,来到麒麟餐厅,吃的狼吞虎咽,玩一天都饿了!饭菜没有第一天彩蝶谷的好吃,消费350元。

洗澡之后还是很兴奋,模仿小动物的样子,今天媞媞是玩尽兴了。

利用床头光拍了几张照片,这张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 长隆欢乐世界、深圳

白虎餐厅,早餐,左边是我的,右边是媞媞的

小孩子们的注意力都在白虎这。

吃饭后逛逛酒店里卖纪念品的,质量都不错,给媞媞买了一个小书包和几个玩偶。

吃饭后来到长隆欢乐世界,星期二,人很少,正好赶上万圣节,媞媞还挺稀罕这南瓜。

双层旋转木马,拿奔跑吧兄弟当广告。不用排队很爽

媞媞喜欢旋转木马,不阻止她会反复的坐,后来在迪斯尼就是,不停的转。

这是小孩玩的地方,玩的东西很多,适合2-5岁的,娘俩玩的很high!

看她俩玩挺嗨,我本来想玩这个的,可考虑一下自己的年龄,还是no zuo no die吧!

骷髅、鬼脸、蜘蛛、一切都不害怕,无知者无畏!我小时候看射雕英雄传里的骷髅都吓的闭眼睛。。

下午回到宾馆,我退房的功夫媞媞就在大厅沙发上睡着了,玩累了。

坐动车去深圳,这步有点多余了,深圳没有什么小孩玩的地方,广州有直通香港的列车,可以直接到香港

火车上的合影。。

深圳朋友招待的早茶,挺好吃。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感谢朋友!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早晨10点来到罗湖口岸,过关的人已经很少了,几乎没排队。因为我们的港澳通行证只能是团签(L签),所以在当地找的中介,每人20元,填个表就通关了。罗湖口岸有很多小中介。

过罗湖口岸进香港就有地铁,线路是--罗湖--红磡--南昌--欣澳--迪士尼。全程1个多小时,挺方便。一定要买八达通,超过1米小孩就要票了。

车上一点都不挤,全程有座位,媞媞是一直坐在小车里。香港地铁全程无安检。

下地铁后免费大巴送到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很方便。网上预订的房间,来的早先没入住,行李直接寄存后奔赴迪斯尼乐园。

免费班车送到迪斯尼大门口,3分钟车程。媞媞很兴奋,已经迫不及待。

左边是2006年的我,同一个地方,十年之间。。。大门附近一点没变,树上的广告牌都是一样的。

进门口买的气球,140港币,够贵的。不过质量真的不错,还带灯光的。

进来后正好赶上巡演,这个和10年前不一样了,更精致!

媞媞进去互动了,自己就往里跑,从来不扭扭捏捏。

城堡门口,后面就是媞媞最爱的旋转木马。今天人不多,旋转木马不用排队!

足足玩了5圈,基本上玩一圈,出去能直接再进来,没什么人排队!

左边十年前的薯条,右边现在的薯条。。数量明显减少了。价格也更贵了。这顿饭200港币

看立体电影,眼镜太大了,迪斯尼为啥不弄些小孩的3D眼镜呢?

第一次看3D电影,进去也就看了5分钟,刚喷水后,就吓出来了!整一脸水

为了安抚情绪,继续坐旋转木马,我和媳妇是转不动了,他就自己坐,坐到天黑。这方面胆儿还挺大

晚场的巡游,不错!这是十年前没有的,新增项目,不知道上海迪斯尼有没,之后就放礼花了。

媞媞已经很困了,累了一天!出门带小孩折叠车非常重要。

免费大巴5分钟一趟,车程3分钟,到好莱坞酒店办理入住,非节假日1800元一宿,还不含迪斯尼门票和早餐。门票2日票大人585港币,小孩415港币。当时和人民币汇率是0.81。香港预定酒店是看拼音的,一定要拼对。

没到房间媞媞就已经睡着了。房间不大,挺干净,电视里都是迪斯尼的动画。

安顿好媳妇和孩子,终于自己能出来透透气了。这两天真是累坏了,散散心。迪斯尼大门,已经没有游客了,晚上10点。

做地铁到东涌溜达一圈,街上都没人了。迪斯尼大巴一直到后半夜1点,就我和司机两个人。

买了一堆吃的喝的,花了300多。回宾馆边吃边看米老鼠。。。
(第四天结束)

第五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尖沙咀

早上8点都没起来,这睡姿用东北话说叫:离楞歪斜

酒店鼓励带走的小东西。三个杯子可以落一起,上面有个米奇耳朵的盖儿。左下角是毛巾,右边是拖鞋

米奇厨师餐厅自助早餐,180港币一位,一顿早餐500多,性价比一般,吃的人还不少,节假日还得排队。。

味道和形状不错,小孩都挺喜欢,没少吃。

这面真心不错,很香。

和米奇厨师合影,人少不用排队,随便照!吃饭后退房,行李寄存在大厅,奔向迪士尼。

奶足饭饱后媞媞又来了精神,刚进迪士尼乐园就去追鸭子。

狮子王,和10年前的几乎一样。

拉水桶的那个是我,媞媞在看

呆萌的恐龙!

今天不坐旋转木马了,开始做旋转杯了,一直转。。

下午的巡游,近距离又看了一次,巡游里的小女孩没有几个好看的,都黑黝黝的。

媞媞最爱玩的就是互动,她想每个小动物都合影

媞媞很喜欢高飞,回家说爸爸是高飞。。

为了这样合影,足足排队1个半小时。

采购时间。院内卖礼品的店,媞媞妈妈的最爱。

第二天又是天黑才离开迪士尼的,气球到晚上很漂亮。

坐地铁去尖沙咀,地铁升降梯对于婴儿车很方便,全程小孩不用下车。地铁服务员把气球用袋子包上。

白天预定的九龙酒店,1120,酒店一般,不过地理位置是真好,步行到维多利亚港3分钟,距离明天买东西的海港城也特别近,步行5分钟。

下楼逛逛找饭馆,随便能买了些小吃。买东西尽量刷卡,不要在街上换港币,不合算,亲身体验。

来到一家店面超小、宾客满盈的饭馆。东西是真好吃。从左到右的价格是78,58和68,要了几碗米饭,肉汤霍饭里,吃的老香了。

吃完饭已经10点多了,出门在外,小孩作息时间都乱套了。

安顿娘儿俩之后,我又开始独自行动了。半夜11点,步行去维多利亚港。

路过超市买了罐啤酒,边喝边逛。

自己一个人很清闲,吹吹海风,放松心情。明天购物后就开始返程了。
(第五天结束)

第六天 海港城

早晨起来先买的下午4点回广州的车票,寄存好行李后,开始逛街,步行至海港城

首先来到DFS旗下的T广场,搜刮化妆品和香水。媞媞妈买了好久。。。

之后来到海港城,爱马仕、LV、香奈儿等等,应有尽有。尤其LV,几乎都是咱大陆人在买。

奢侈品牌都在街边,里面都是各大品牌,服装、电子、化妆品等都有。非常大,逛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哪,我是开着百度地图才走出来的。

买东西刻标牌,我刻的是TITI。刻牌子的2个小姑娘非常好看,照了,但还是别漏人家脸了。

里面也有小孩喜欢的品牌,不然媞媞早就不乐意了。商场里可以推婴儿车,也很方便。

香港很多地方的WiFi不是免费的,到星巴克这样的地方,要点吃的,手机可以免费上网1个小时。

喝过吃过后,媞媞就睡着了。我们可以安心的逛了。其实香港就是买化妆品便宜,其他都是便宜在汇率上,天然的八折。

14点,打车到红磡火车站,车程15分钟,起步22元。到火车站后把港币都换成人民币,里面有免税店,直接刷卡买,给朋友带了些烟酒,限量购买。

火车站可以凭车票免费用20分钟的WiFi。在香港联通的4G网络超级快,钱花的也快。过香港界后变成中国联通四个字,我心里感觉老亲切了。

广州已经8点,通过手机在保利中汇广场附近找了一个4星的商务宾馆,758元,还返现80,房间不错,住的舒服。

晚上10点半,出来吃夜宵,忙乎一天没怎么吃饭,我们3口人要了6个菜,都吃光了。吃饱睡的香(第六天结束)

第七天 回程 北京烤鸭

特意买的中午11点机票,就是为了多睡一会。10点到的机场,由于推婴儿车,机场工作人员让走专用通道,给他们点赞。

在机场吃碗面,挺好吃。

登机,告别长隆,告别迪士尼!

落地北京北京雾霾真挺严重,说实话我都没看到飞机跑道,飞机就落地了。

下飞机后去吃全聚德烤鸭,媞媞问,这鸭子是唐老鸭的弟弟吗?咋这么黄啊。。。

一只鸭子两碗汤,结束7天的年假旅行。
以此游记纪念媞媞第一次远途旅行,实践证明,要多带孩子出去旅游,不要怕孩子小记忆力不好,要从小让孩子开拓眼界,对孩子的未来很有好处。谢谢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5889个文字,1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01:04

城。会。玩。

2016-05-09 10:00

引用 青墨山水间 的图片:

楼主几月份去比较合适啊

2016-05-09 10:1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14:25

一家子真是乐也融融啊,欢迎再来广州

2016-05-09 17:11

迪士尼门票在哪家买的啊

2016-05-09 17:40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05-09 01:04:4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谢谢~!

2016-05-09 18:59

引用 永不止步 发表于 2016-05-09 10:19:25 的回复:

楼主几月份去比较合适啊

回复永不止步:应该是5-6月或9-10月吧,避开学生暑假,春秋天气还不热。

2016-05-09 19:00

引用 alicewonginchina 发表于 2016-05-09 10:00:51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alicewonginchina:。。。。。。。

2016-05-09 19:00

引用 mangbaobao 发表于 2016-05-09 14:25:5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mangbaobao:我就是爱照,多照点就行了

2016-05-09 19:01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5-09 17:11:18 的回复:

一家子真是乐也融融啊,欢迎再来广州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广州真的不错!我们都很喜欢

2016-05-09 19:02

引用 bettylan 发表于 2016-05-09 17:40:59 的回复:

迪士尼门票在哪家买的啊

回复bettylan:就在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买的,由于不熟,没敢在罗湖口岸中介购买,应该没问题,中介的票便宜些。

2016-05-09 19:03

我6月初也要带着孩子走遍这个行程 您的游记对我太有帮助了

2016-05-13 10:19

引用 米米露児˙ω˙ 发表于 2016-05-13 10:19:27 的回复:

我6月初也要带着孩子走遍这个行程 您的游记对我太有帮助了

回复米米露児˙ω˙:这条路线非常好,建议从广州直接做火车去香港

2016-05-15 19:43

比较奢侈的购物游玩记,老婆很有明星相。

2016-05-15 22:57

我这周去,跟你行程一样,但是我直接广州去香港。你的帖子真棒👍

2016-05-15 23:22

引用 伊人如秋水 发表于 2016-05-15 22:57:08 的回复:

比较奢侈的购物游玩记,老婆很有明星相。

回复伊人如秋水:谢谢

2016-05-30 21:50

引用 江苏肥嘟嘟 发表于 2016-05-15 23:22:08 的回复:

回复江苏肥嘟嘟:

2016-05-30 21:50

引用 青墨山水间 的图片:

2016-07-13 22:27

2016-08-03 23:11

请问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是在哪里定的?

2016-08-09 09:21

引用 BANG BANG 发表于 2016-08-09 09:21:27 的回复:

回复BANG BANG:可以直接打电话给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官网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