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大理,怀念沙溪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四年前,一次去香格里拉做义工的经历让我对云南念念不忘。
一直怀念云南的天空,静谧的空气,以及在路上的日子。
毕业一年多,一直没有再出远门,心里念念大理已经很久了。所以这次春节放假,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开往云南的列车。

关于行程

通常我出门的话,一般会提前潜水蚂蜂窝做攻略,会做出一个详细路线规划。本来一开始打算还去和顺,无奈实在是有点太远,浪费时间,所以休留下了下次来云南的时候再去。这次春节放假一共21天,刚好三周。前面两周都留给了家里,一是过年了,得呆在家里,二是为了错开春节七天黄金周,我可不想人挤人的玩,住宿还翻几倍,实在是不划算也玩不好。所以我的安排是初六晚上出发,刚好避开黄金周。本来最开始是打算一个人去的,因为没有女票(单身狗的痛)。结果某天去好基友那里玩顺口说了我去云南的计划,马上一起去。好基友,一起走。哈哈~~
说一下这次行程,初六晚上走,初七中午到昆明。因为我去过昆明,所以没什么安排。带了好基友(以下称呼为老蔡,免得真弯了)逛了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大半天时间足矣。以下是具体交通行程,下面会再细说的。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贵阳,然后老蔡坐大巴回家了,我继续高铁,刚好凌晨回到深圳

交通安排:
2月13日   遵义昆明  K505      22:10-11:25    夜宿火车卧铺
2月14日   昆明大理  K9632    22:37-6:23      夜宿火车卧铺
2月15日-2月17日   大理慢悠悠3天    宿忆光年,一米阳光
2月18日   大理沙溪     大巴     宿印迹沙溪2天
2月20日    沙溪丽江    大巴     宿XX客栈(忘了)
2月20日晚上20:00 丽江开出的火车,好基友回家,我回深圳继续搬砖。(苦~~~)

第一天 昆明

等不及啦,出发吧!
初七中午火车按点到达昆明火车站,一下车先去把行李箱存了,好像是5块还是10块一天忘了,反正晚上要来坐火车,存在火车站是最方便的。不用带的东西都塞箱子里,重要证件和物品就放背包里背着。存完包差不多中午12点了,肚子也饿了。火车站没什么吃的,索性坐上公交车去翠湖公园,去了那边之后再吃。果然,下车之后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顺利找到了云南最有名的桥香园过桥米线,离下车的地方就一两百米,去翠湖公园也就五六百米吧。去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拿了号点了餐找了半天才找到座位。分量一般,不过味道挺好。服务员会给你上齐你点的配菜,然后自助,包括米线。当时光顾吃了,没怎么拍照,只有一张微博的配图。怎么说呢,满分10分的话,我给8分吧。

吃完以后就去翠湖公园闲逛了,然后云大在隔壁,顺带也去了。我自己觉得公园和其他的公园没什么两样,就是翠湖公园有很多海鸥。但是今天就是把昆明当做中转站的,所以慢慢悠悠的逛着看着。

走走停停差不多就逛完了,然后就百度地图去云南大学。走在学校里,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不得不感叹还是读书好啊~~流泪!!!

发现每个大学里都有一条林荫大道,走到那条路上瞬间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所以有了以下照片,装作走在自己学校一样。

在云大转悠了一会儿,差不多就下午五点了,然后就去找吃的。吃完下午饭一看时间还早,就去找了家咖啡馆坐着打发时间。名字叫茉莉咖啡,环境不错,地点在花园街附近。老板娘还送了两盒糕点,不过我们只吃了一盒,剩下的一盒还给老板娘了。

第二天 大理

晚上按点去火车站取了行李,然后一夜卧铺到大理。不过这次不走运,隔壁中铺的一个大妈鼾声震天,吵得周围几个人都没睡着。她下铺的哥们还用脚踹了踹上面的铺位,无奈大妈实在是睡得太香了,毫无反应。唉,就在一阵阵鼾声中入睡了。第二天早上到了大理,天没亮。出了火车站公交车没开,有很多拉客的黑车。一个女的说去大理古城5块钱一个人,我们两个人10块。我们一想,反正贵不了几块钱,就上车了。然后等她去再拉几个人凑一车。结果后来司机大叔也是她爸上车就说去大理古城50块钱一个人,卧槽,当时我们就暴走了。二话不说拿了行李就下车走了。那妹纸还一直给我说对不起。所以下了车感觉这边黑车都挺黑的,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等公交吧。公交车前面已经排了一百多个游客了,没过几分钟就来了一辆车,挤着人群就上了车。到了大理古城,还是没天亮,冬天亮得太晚了。按照地图指示顺利找到今天住的客栈。古城一片安静,都没开门,漆黑一片。到了店门口打电话叫老板娘起来给我们开门,进去坐在沙发上等。昨天因为是黄金周最后一天,所有的客房都住满了,所以一直到早上十点过才收拾一间房出来。期间我俩去吃了早餐,回来之后登记证件,放下行李洗漱了一把就出门浪去了。

出门的时候都十二点了,今天只有半天时间,而且昨晚没睡好,所以就随便走了。租个两个电动车就去环洱海了。话说这是我第一次骑,拿到车的时候好几次都不小心扭到了动力,车都没扶稳,差点撞上别人的小车了。老蔡急忙过来教了我一下,两分钟之后,轻轻松松的上路了。

心里念念洱海已经大半年了,所以这次看见洱海就像是第一次在厦门看见大海一样激动。洱海实在是很美,绕着环海路骑行实在是太美妙了。

第二天依然是骑行洱海,不过今天还乐一个大的电动车,据说可以绕洱海一圈。实际上我们并没有绕一圈。去了海舌公园之后就骑回来了。

云南这边紫外线特别强,太阳也烈,所以气了两天车晒得跟狗一样。第三天起床瞬间就不想出门继续暴晒了,所以放弃了去双廊的计划,留到下次来云南的时候再去吧。今天的临时计划就是古城里溜达。找了一家咖啡店坐着,看着外面艳阳高照,人来人往,瞬间空气安静了。

呆了一会儿就继续去逛了。看到一家卖烤肠的。虽然我平时不怎么吃,但是看着不错就买了一根麻辣的尝尝。

中间等待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太虐单身狗了。

溜达了一会尔看见了网上的飘香酒馆,有歌手在唱歌,就进去坐了会儿。

第五天 沙溪

早上退了房,就坐车去沙溪。先坐8路公交车去大理客运站,然后再坐车去剑川县,到了剑川一个路口司机会问有没有去沙溪。整个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去,就下车了。这里发生一个小插曲,我下车太急把三脚架忘车上了,后来去剑川坐车到丽江的时候通过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司机大哥的电话。司机经常也给人带快递到下面的县城,所以他将我的架子给了另外个司机给我带到了丽江。三脚架失而复得,实在是很高兴。话说在路口下了车以后就有去沙溪的面包车,我们下了大巴就上了一个面包车,车上已经有一个本地的妇女的,三个人然后司机就开车走了。大理剑川是国道,两个小时左右,剑川沙溪要走山路,在山上绕圈子。我和老蔡对这种路习以为常,所以没有晕车的迹象。一个小时候顺利到达沙溪

沙溪住的是印迹沙溪主题客栈,住了两晚。办理了入住就出去溜达了。沙溪真的是一个安静的地方。整个古镇不大,一个小时就绕完了。但是为什么我的行程安排两天呢?因为我太久没有在这种地方呆了,所以多呆一天。后面的丽江我实在是不敢兴趣,丽江我只是把她当作回程的中转站。

沙溪的游客并不不多,所以没有人来人往。坐在桥上,静静的看着小桥流水,感受着迎面吹来的风,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

四方街有一个卖饰品的妹纸,绑了一个大辫子。当时我和老蔡都说这妹纸,啧啧,你懂的!然后老蔡为了会妹纸套近乎我们就去她的摊位上看了看。我是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老蔡倒是买了好几个,一个送这个,一个送那个,我在旁边默默看他勾搭妹子。后来晚上在店里大厅里一起看电影的时候,老蔡神神秘秘的跑出去了,回来给我说要到了妹纸的卫星号。我:呵呵,不愧是撩妹高手。

沙溪的日子,是那么的安静。怀念沙溪

第七天 丽江

最后的行程安排了丽江,注了一晚,最后一天的火车是晚上8天,实际上在丽江呆了一天半。第一天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就去了大研古镇逛了逛。

第二天起床退房之后,把行李放在客栈,出去去束河古镇。前面一直都是大晴天,最后一天却看起来快要下雨的样子,不过后来也没下,只是天空中乌云一大片。

因为丽江只是一个中转站,所以就去了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当然是束河古城比较安静啦。游完束河之后就回客栈拿行李,晚上8点的火车离开了丽江,结束了十天的旅程。不知道下次再来云南是什么时候,期待吧!

本篇游记共含3256个文字,1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得太不真实了,

真美!

2016-05-08 16:33

引用 王滔_同学 的图片:

和你们一起远游了,真的好享受,谢谢分享!顶1个!

2016-05-08 17:10

2016-05-08 18:3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8 20:26

2016-05-08 20:26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6-05-08 20:26:0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走你哥:哈哈~我也是憋了半年才写完了!看别人的游记都是享受,自己写起来好多东西无法表达,索性就发图了!

2016-05-08 20:27

2016-05-08 20:5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0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10:00

楼主几月份去比较合适啊

2016-05-09 10:18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5-09 01:04:4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瞥叟:云南是值得多去几次的地方,每次去感受都不一样

2016-05-09 21:14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5-09 10:00:51 的回复:

回复matian:这是2016年,也是第一次写的游记。以前都是看别人写的,看着爽,自己写起来好墨迹。回来了三个多月才憋出来一篇。6月份要去马来西亚潜水,估计下一篇游记会详细写。

2016-05-09 21:16

引用 永不止步 发表于 2016-05-09 10:18:49 的回复:

楼主几月份去比较合适啊

回复永不止步:我觉得只要不夏天去就行了,太晒了。云南呢,是值得去几次的地方,一次性也逛不完。我觉得最好就是找个时间,在云南找个古镇,呆个一两周,慢慢地享受云南的慢生活。

2016-05-09 21:18

收藏了,写得好

2016-07-01 17:27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07-01 17:27:07 的回复:

回复【一】:一般啦,随心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