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什么,去你想去的地方,吃你想吃的东西,毕竟我们还年轻(首尔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5

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请各位大神多多指教
计划去韩国是年前就决定的,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去的,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一直在拖,眼看就要毕业了,以免夜长梦多,打算四月份就去。正好原来一起在医院实习的小伙伴也想去,于是首尔自由行两人小组正式成立。(这里强烈推荐大家去韩国选择自由行,自由简单随意,没有morning call,没有难处的团餐)。

出发前的准备:
         1.办护照:这里就不多啰嗦,带上你的资料去你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具体什么资料,问度娘嘛)一般15个工作日就可以了。
         2.确定旅行社:现在几乎每个旅行社都有组织自由行的团,他主要是包括你来回的机票+酒店+签证+机场酒店接送(我们的还送了首尔五天的移动weifi)。
         3.做攻略:无非就是把你想去的地方,想吃想买的东西记下来,并且附上详细路线。
         4.换外币:很多人都会问,换韩币哪种方法最合算,这里听好喽,最合算的方法就是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在去韩国把美元换成韩元,如果你嫌麻烦那就干脆全在国内换成韩元,或者直接去韩国换(具体去韩国哪里换,哪里换划算,下面会讲哦)。不用担心现金带不够,韩国很多地方都支持刷卡(只要有银联标记)和支付宝的。
         5.准备行李:韩国很多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毛巾,拖鞋和插头转换器的,去之前最好和旅行社或你自己定的酒店联系,别到时候懵逼了,还有最好带上你的充电宝,因为你在韩国用的移动weifi本身的电量是不够一天的,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充电宝是不能托运的,且每个航空公司限制都不一样,所以建议最好别带超过10000mAh的。
         6.等待出发:好激动的说

到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坐上旅行社的接机车,去酒店check in后,我们放下行李,五天四夜的首尔行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我们就近找到了地铁口,在地铁口旁边的7-11便利店办了张T-money卡(其实就是类似中国的交通卡,不过它既可以刷公交出租还可以去便利店买东西),反正我们这些天出行全靠地铁的,只要你记住路线站点方向,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因为首尔地铁是有中文报站的。

第一站:梨花洞壁画村
地址: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沿驼山公园路标5分钟,看到猴子咖啡

看到很多韩国的特色小屋,还是觉得很神奇的,不过遗憾的是,壁画村很多壁画已经没有了,已经被油漆重新盖上了,不知道为啥,还是蛮遗憾的,所以就没怕几张(个人建议还是不用去了)。两人从机场到酒店再到这里一直没吃东西,而且首尔的地形是一个坡接着一个坡,爬得很累人,早已饥肠辘辘了,所以决定马上找吃的

这就是大名顶顶的安东鸡,两人要了小份,好吃入味微辣。
你们可能想问,在韩国点餐方便吗?方便的,一般大的餐馆都会有中文菜单,如果没有,你可以看图片直接指,服务员其实都懂的,再不行你就跟他飙英文或借助手机的翻译神器(ps这里小得瑟下,经过这么多年韩剧韩综的熏陶,在韩国简单的交流点餐结账我还是会的)。还有纠正一点,很多人说“韩国很多餐馆都是提供冷水的,建议肠胃不好的人自备热水”,其实没有,这水只是有点偏凉而已,我肠胃这么不好的人都没事,大家还是不用太在意的。最后是不是吃完要结账了,在韩国大家都是去前台结账的,拿上你桌子上的单子去前台,跟他飙个“how much”,付完钱就万事大吉了(小声说,他们的英文真的很烂的)

第二站:明洞
地址: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口,步行5分钟
去明洞不仅为了逛街,我们还想去换钱,国内换的韩元太少,不够花的。这里就要告诉大家,在首尔还是去明洞换钱最方便划算,其中最最划算的就是我现在要说的一家。听好喽:地铁6号出口直行,到第一个路口(nature republic)左转,直行看右边有个大型优衣库,再往前走一点看到十字路口,左转第一家眼镜店边上就是(紧挨明洞皮革,离全州拌饭10米)。哈哈,是不是超具体,快夸我。然后你就进去,拿出你的护照拿出你要换的钱就行了(韩国是没有假币的,这点请放心),还有提醒各位,最好出门都带上你的护照,很多地方都需要的。

明洞街头有很多小吃,无奈两人晚饭吃得太饱,虽然诱人,可惜肚子实在没有空间,不看也不拍。如果想吃的亲,请提前空出肚子哦。明洞街上有很多店,买化妆品的,衣服的,首饰的,药材的等等,店里几乎都有个中文导购,大家无需担心。但个人建议如果大家想买化妆品或药材啥的,建议还是别去明洞买,毕竟有买到假货的风险。

第三站:乐天玛特超市
地址:地铁1号线首尔站1号出口,步行2分钟

就是这里,超市里啥都有,有专门退税结账的地方哦。买了一堆好吃的,美美回酒店睡觉去喽。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8 19:40

写的很好很详细,谢谢亲的分享,我打算6月去

2016-05-08 22:14

麻烦问一下楼主,买的东西超过5000过海关的时候是不是要上税

2016-05-08 22: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22:00

引用 gengwei 发表于 2016-05-08 19:40:0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gengwei:感激涕淋,第一次写游记,感谢您的喜欢

2016-05-10 20:17

引用 泰坪家的妞 发表于 2016-05-08 22:14:43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详细,谢谢亲的分享,我打算6月去

回复泰坪家的妞:韩国还是蛮不错的呢,6月估计会热,注意防晒哦,祝旅途愉快。

2016-05-10 20:18

引用 泰坪家的妞 发表于 2016-05-08 22:16:43 的回复:

回复泰坪家的妞:他这个5000是奢侈品(包啊,手表啊这些)不能超过5000,像本土化妆品呀吃的都没关系的,而且可以钻空子,到时候导游或当地接机的人会告诉你的,放心。

2016-05-10 20:20

引用 nice_jie 发表于 2016-05-09 22:00:3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nice_jie:去韩国玩人还是蛮多的,但如果自由行的话,你可以避开高峰期。

2016-05-10 20:21

亲,你当时明洞对的那家汇率多小呀?

2016-05-10 22:47

引用 伟红 发表于 2016-05-10 22:47:47 的回复:

亲,你当时明洞对的那家汇率多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