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趁着年轻使劲折腾 boom boom phuket

Eric_yang (上海) LV.4
2016-05-08 15:11 1922/11
  • 出发时间/2016-04-26

游记前说的话

泰国回来好几天了,感觉自己还没缓过来,还沉浸在泰国普吉之旅的快乐当中。

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出国旅游其实也不是第一次;日本美国墨西哥印度尼西亚、也算去过那么几个国家,泰国其实小的时候老妈带我去玩过但基本没什么印象。为什么这次旅行要记录下来?因为可以算是自己独立的一次出国自由行。其实无非还是写给自己看的,到很多年以后有机会翻出来估计会开心很久吧。

平时自己在外面吹牛一直说的一句话 “活不出人生的长度,那就要活出人生的宽度。” 听起来是挺装b的。但我觉得没有错啊。 人生的长度不在于活了多久,而在于经历了多少真实的刹那。活在当下挺好的,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对于自己内心没有方向的人,去哪里都是逃离,而对于生命有方向的人,走向哪里都是追寻。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不废话了直接下面进入正题。

预告片

先随便来几张照片感受一下哈哈,本次游记大部分照片是iphone手机拍摄质量不好请见谅。

人物介绍

这次泰国自由行的人物介绍一下

王晓峰-----大学同学 长相英俊 比较讲义气 口头禅:输了你赢了世界又怎么样?(是不是有点非主流??哈哈)

张绮丽-----大学同学 甜美白胖 性格直爽    口头禅:那老low欧(普通话翻译过来就是你们好差劲啊)

VIVI------大学同学 女神级别 情商感人    口头禅 :弄则13点(普通话翻译过来你这个13点)

本人------游记作者 正义勇敢 善良大方 脾气超好 哈哈哈哈

左边的是张右边的是vi

左边作者本人右边晓峰

泰国与普吉岛简介

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通称泰国(泰语: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普吉岛(泰语:ภูเก็ต)属于泰王国普吉府管辖,面积543平方千米,是泰国最大的岛,也是泰国最小的府。普吉岛由于面临安达曼海,气候备受海洋季风影响,上半年炎热,下半年多雨。

普吉岛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而且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主要矿产是锡,还盛产橡胶、海产和各种水果。岛上工商业、旅游业都较发达。

关于航班

航班信息:          出发时间                航班号

上海-曼谷    2016-04-26 13:45    9C8579  春秋航空
曼谷-普吉    2016-04-26  09:40   FD3023  亚航

普吉-曼谷    2016-05-02  08:40    FD3002  亚航
曼谷-上海    2016-05-02  18:10    9C8580  春秋航空

本人就是比较爱折腾,有直飞的机票不要偏偏喜欢转机的。但其实是有原因的,第一转机机票便宜、第二都不是红眼航班。综合这2个原因冒险定了这个行程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没有什么问题。

行程摘要

Day 1  从上海前往普吉

Day 2  环岛游

Day 3  皇帝岛深潜

Day 4  骑大象开atv越野车

Day 5  换别墅酒店漫游普吉镇

Day 6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Day 7  曼谷转机回上海

第一天

下午一点的飞机,从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飞往曼谷索万那普国际机场。一直担心飞机有可能会延误导致后面的行程碰到问题,结果相当的顺利飞机也没有晚点,在下午5点的时候到达了曼谷索万哪普机场。

飞机起飞以后的窗外。。。

其实我挺喜欢这个视角的,喜欢在旅途中间的感觉。只因为,在旅途的中间,我就可以不属于起点或者终点,不属于任何地方和任何人。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欢乐4人组 在飞机上不停的讨论着最近流行的韩国偶像剧,后面那一对欢喜冤家为了宋钟基吵得不可开交。

有可能是因为兴奋,5个小时的去程我居然都没睡着。泰国终于到啦!

填写一下入境卡和出境卡,在飞机上没仔细看居然填错了只能到了之后重新填一下,应为之前就在国内办理好了签证所以就不用再办落地签。另外三个小伙伴都是急性子已经迫不及待出机场了。

小tips:附上入境登记表的中文翻译,小方块的地方最好填写的时候是打叉 不要去打勾。(本人就是都打勾了所以重填了一份

因为我们定的亚航机票是从曼谷的廊曼机场起飞的,所以需要在2个机场之间来一次切换。幸亏曼谷2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大巴士,只需要将下一次飞行的行程单打印出来给机场工作人员看一下就ok,电子版的同样有效。在机场哪里乘坐具体几号口现在想不起来了,马蜂窝上面一搜就有。

如果不乘坐机场大巴也可以打出租车那费用会稍微贵一点,而且曼谷的交通也是出了名的堵所以不是很推荐。

机场转驳巴士挺空的没什么人坐,毕竟像我们这样的奇葩是少数嘛。大巴士全程走的高速,时间在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
窗外的景色照片找不着了略有遗憾,全世界的大城市都一样从高架路望下去曼谷的市区在下班高峰的时候真是堵的水泄不通。

换手机卡啦,我在淘宝上买的泰国dtc电信公司的7天无限4g流量happy卡,我记得价格是35元,用了这个之后7天里面我都没链接过wifi,应为4g的速度看视频查网页刷朋友圈完全无压力。

又到了装b拿样的时刻了哈哈

因为是晚上9点40的飞机还没用过餐呢,机场里随便吃点吧。走走停停看到一家泰国盖浇饭餐馆本人提议可以在这里就餐,事实证明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价格不实惠味道偏辣小伙伴们都难以接受。

友情小提示:如果一定要在廊曼机场就餐的话,肠胃比较能够接受泰式风情的话可以考虑这家,国人的话还是建议全球连锁的快餐店比如Burger King、McDonald's之类的吧

到了泰国也不忘来杯当地的星巴克尝尝

这位同学比较拼,各种机位各种角度一顿猛拍 使用美图秀秀开心的上传了朋友圈之后心满意足的嗦了口饮料

其实全世界人民都一样的

准备登机离phuket越来越近

虽然泰国亚航属于廉价航空公司,但是飞机的座舱内部皮包裹的座椅给人一种看起来还挺舒服的感觉。这里要吐槽一下国内的春秋,感觉和人家亚航还是有一点差距的,这只是本人感受。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普吉国际机场,这个是行李拿好以后出来有免费的地图索取处,各国语言都有。

机场门口的小超市买了小瓶水和打火机之类的,价格不实惠比市区的便利店贵了不少。

这里还不忘给shure做个广告

接机选择了x宝上浪花朵朵家的接机服务。车子很酷炫啊!动感的氛围灯和music让我们一行4个人立马忘却了旅途的劳累。

泰国的车辆都是允许改装的所以个性话的车马路上比比皆是。这点相比较天朝我只能呵呵了。

在这种工作环境下司机师傅应该已经把工作变成自己的兴趣爱好了吧。

这里只能说国内外文化差异实在太大了,国外更加追求自我的个性,而国内更加追求的是为人处事低调枪打出头鸟的道理

直接送到酒店,没有拍照片网上盗的图。

应为到达普吉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所以第一个酒店作为过渡酒店就选择了芭东海滩的普吉火星酒店。

这个火星酒店等于是国内的汉庭、如家的定位,过渡一下也无所谓了嘛。房费只要89元rmb还是很实惠的。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换酒店咯。

本来准备从火星酒店走到第二个入住的Baan Laimai Beach Resort(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

走了5分钟发现不行了,我们去的7天泰国平均温度40度,实在太热了最后直接taxi。

班拉曼环境不错,位置也方便,与芭东海滩只隔了一条马路。酒店的餐厅晚上还有驻唱,泡在泳池里听听歌非常写意。

我们在这里一共住了3个晚上,性价比超高。

酒店后门一条街到了晚上相当热闹。

放好行李,门口随便吃了点午饭(忘记拍照了)借好摩托车出发环岛游。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去普吉最南面的神仙半岛看日落(最后没看到后面会讲到)

从芭东海滩到神仙半岛要20多公里,现在手机都有导航也是so easy(谷歌导航国内不能使用挺操蛋的)

泰国是摩托车的天堂 小排量尤其受热捧。普吉租摩托非常方便。一般酒店或者酒店附近都会有借。排量以50cc到150cc的踏板为主。普吉岛上的居民出行也基本选择摩托。

租摩托车的费用基本在250b~到300b左右 加油的话路边有很多灌在酒瓶里的路边加油摊 价格基本在30b~40b之间。

泰国是一个温和的国家,泰国人做事从来不着急但是在交通方面却非常高效。我发现泰国人的驾驶习惯是秉承遵守秩序快速通行的原则。不论是路口还是岔路,摩托和汽车都会高速通过,在行人确实能遵守交规的情况下,我非常赞同这样的驾驶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建设高效的交通环境。

另外泰国人驾驶车辆从路口转出都会非常谦让这一点是我们国人非常值得学习的。说到这里反思国内恶劣的交通环境,也许人的因素占的更多一些。汽车和汽车之间都互不相让,更何况谦让摩托车呢?

摩托车绝不是低素质人口的代名词,这在哪都是没有道理的,抛开摩托车运动和文化不谈,它至少应该是在城市中和汽车一样只是分工不同的交通工具。以前摩托车兴起是机动车发展的一个阶段,现在应该是汽车的一个补充,国内虽然人口多但只要政府有想要管理的心应该不是大问题,一棍子打死的行政手段不一定有推动社会进步的效果。

不过在泰国骑摩托一定要注意带好头盔,本人第一天晚上在芭东酒吧街门口附近马路就被普吉当地警察拦下,因为没带头盔和驾照被狠狠地斩了一笔1000b 当地警察专门查外国游客所以一定要当心。

晓峰也借了一辆白色的,看这小伙子乐的

抽完一支烟准备出发。

tonight big fight~~~芭东海滩一直会有这样宣传泰拳的车辆经过,非常有意思的推广方式,朗朗上口的tonight成为了我们之后几天的口头禅。

山路狂飙冲冲冲  普吉的路基本以山路为主,起起伏伏开起来对新手的我来说还是有难度的。对飙车老手晓峰来说自然是无压力。

骑行到一半发现一座不知名寺庙,当时以为是查龙寺后来发现根本不是。

臭美一张,发现这次行程拍了好多骑摩托车的照片,毕竟男人嘛有几个不喜欢车的呢。

这位兄弟在佛祖面前这样真的好嘛

绮丽同学直接钻到了tutu车里。

自拍一张

这次出行我们2个男士比2个女生要臭美的多。

开到卡伦海滩这里发现海水不错啊停下歇歇脚,买了几块西瓜降降温。

快到了快到了。。。风景还不错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神仙半岛,普吉40度的天气真是够呛,热的整个人都懵逼了。

到了这些知名景点就能四处听见亲切的国语了,旅行团来的居多。

这等日落要等到猴年马月?

四个人这次出来有一点遗憾就是没有拍个合照,这张是唯数不多四个人在同一画面里的。

神仙半岛的日落是等不到了还是往回赶。

回芭东路上经过的小路也不知道是那里,但感觉挺舒服这就是我想要的东南亚的感觉。让我在这里住1年也不会腻。

经过卡塔海滩的时候看到了日落,总算弥补了没有在神仙半岛看到日落的遗憾,太阳从海平面下去美美的有木有

回芭东的路上看到shotting直接冲过去问价格开射。

到了国外怎么能不尝试一下实弹射击呢,我和晓峰打的0.22毫米口径的子弹,价格么就不说了肯定是没有在网上定的合算

看起来像是叙利亚民兵组织

离的这么近随便打打毫无压力。

另一位民兵组织的成员。

晚上回到芭东,这里就是出名的芭东酒吧一条街。各种推销18禁的show,本人可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怎么能被这些腐化的思想所左右呢哈哈哈,晃了一圈直接回酒店。

泳池嬉嬉水,我发现自从脚受伤以后身材走样的太厉害

第三天

在浪花朵朵家定的皇帝岛深潜一日游可以说是这次普吉岛本人最满意的一个项目了。豪华的潜船、美丽的风景。

chill chill ~

专业的潜水设备

船舱内休息等潜水教练来个简单基础的潜水培训。后面的这位大姐你的表情也忒销魂了吧。

左边坐着的是法国船长人很友好,站着的这位呢就是潜水教练,泰国人中文名叫阿福 人很nice喜欢开玩笑,很不错的教练。

阿福的强项是水下摄影,除了帮我们拍以外还拍了好多珊瑚给我们看,海底世界真的是太美丽。

这张图请仔细看女主角

所有海底照片均出自阿福之手

在我们对面的潜船,好像是懒猫旅行的,比我们船小一点。

浮潜看下去也是美美哒

另一位潜水教练,有一点年纪了大约40多了吧,希望我到了40岁的时候还有这样年轻的心态。

晚上在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吃了大众点评排第一名的网红餐厅,性价比么肯定是不高的,唯一有特色的是店员都是人妖。

晚上想着是看泰拳(普吉的泰拳都是周一、三、五开打),无奈正好是周四那就去做个泰式按摩。

我们去的是let's relax ,他在普吉岛上有好几家店,前台中文交流毫无压力,硬件装修也是不错的。中国人去的比较多。最好是提前预定,像我们临时很晚到那里就没有什么项目可以选了。

价格的话1个小时泰式按摩500b一位。

按摩好绮丽同学肚子饿,买了泰国豪大大。

回酒店路上看到~lol~安恒利什么时候在泰国有办事处了?

第四天

这次所有当地的项目都是在浪花朵朵家定的总体比较满意,第四天我们选择了森林骑大象+atv越野车的项目

到达山顶大佛下面有个平台可以看到海边

全地形车的英文是All Terrain Vehicle(适合所有地形的交通工具),缩写是ATV,俗称为“沙滩车”,又称“全地形四轮越野机车”,车辆简单实用,越野性能好,外观一般无篷。总之很难用简单的中文名称来表达它的意义。ATV具有宽大的轮胎能增加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产生更大的摩擦力而且能降低车辆对地面的压强,使其容易行驶于沙滩、河床、林道、溪流,以及恶劣的沙漠地形。可载送人员或运输物品。

我们就是开着atv到山顶欣赏大佛(虽然大佛的近照没有拍)

山顶的大佛~火辣辣的气温~越来越黑的皮肤

atv结束后就是骑大象活动,说实话大象挺可怜的。本人保证以后不再会去骑大象。

骑大象经过的,不知道是哪个海滩

走的时候让我们买200b还是多少忘记了,随手拍一张走人。

回酒店的路上“热心”的司机师傅强烈推荐了卡丁车项目,他还是挺能摸透我和晓峰的爱好的哈哈

价格的话1000b开20分钟一位

开下来和国内的卡丁车没什么大区别

晚饭在江西冷里面解决了,第四天已经吃不下泰式风味的料理了,换换口味日式自助火锅。应该算是泰国的呷浦呷浦吧哈哈

酒店门口买点吃的,今天晚上可是我们2个男生看泰拳的男士之夜  tonight~big fight~

班赞海鲜市场对面,价格的话网上定会便宜一点。

第一轮的比赛是少年对战

第二轮是泰国青年

女生也有打,两个女选手颜值都很高

泰拳总的来说观赏性是不错的(反正我也没看过其他的拳击比赛)就是普吉这里的泰拳感觉打的水份比较高,当中有好几场比赛是外国选手对战泰国本地选手,明显泰国本地选手放水的成分很高,2个都是泰国本地选手对战的时候表演多过实战。听我们潜水教练阿福说要看真正的泰拳还是得去曼谷看。

第五天

要离开芭东海滩意味着我们的普吉之行也快要结束了,坐着tutu车去班赞海鲜市场吃顿海鲜大餐告别芭东。

其实在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卖家也全都会说中文。当然价格也被中国人吃高了~但是既然来都来了,没有不大吃一顿的道理。

因为第二天的晚上在班赞门口吃过大龙虾了所以这次就点些“小海鲜”

看着皮皮虾本人yy着等会把它做成美食的样子表情有点痴呆 (第五天的时候已经基本晒成当地人的肤色)

我们是在鼎鼎大名的your's kitchen加工的,老板娘基本不肯还价估计是生意太好的关系

椒盐皮皮虾、咖喱蟹、清蒸石斑鱼、蒜蓉大虾、爆炒花蛤、清炒蛏子、泰式空心菜、菠萝炒饭、外加几个生蚝。。。这顿饭吃的4个小伙伴都比较满意。

最后回班拉曼酒店Check out的时候被酒店旁边小饭店的老板拦住,这个印度老板真的很会做生意。每天我们从酒店出门都必定要经过他门口,只要看到我们必定要被他拦住,老板中文说的很溜人很滑稽,有去普吉的朋友一定要去捧捧场哦

刚拍一张结果2个鬼佬过来抢镜头

从班拉曼离开一个小时车程后到达我们普吉之旅的最后一个酒店,The Residence Resort and Spa Retreat Phuket 普吉岛温泉公寓度假酒店

很好的酒店,服务员非常热情,适合度假,不太适合旅游。位置稍微偏一些,离最近的Tesco超市步行20分钟,离帮涛海滩骑摩托15分钟。房间很大,带独立泳池,周围很安静,中国人比较少,不像巴东那么吵闹。附近吃饭的地方比较少,不过房间里带厨房,可以在超市买完回来自己做。总之如果是休闲度假,还是比较推荐的。如果有机会再来普吉的话我估计还会选这家。

从大堂到我们的住的别墅要乘酒店的短驳车开个3分钟左右的路程

有可能本人比较屌丝没住过vila 一开房门之后心里就一个字 ~哇~

上海一套内环的房子估计在普吉能买2栋这样的别墅,生活在魔都真的是hard模式啊

问酒店借了摩托去普吉镇玩一圈,这次晓峰借了小龟

刚要出发来了一群拦路牛哈哈

从帮涛海滩到普吉镇大约有15~18公里左右的路程,骑摩托的话大概在40~50分钟左右,这段路基本全是高速和之前开的盘山公路又不一样车速很快。

开着开着都天黑了,路边经过普吉宜家。

晚餐在普吉镇上一家泰国本地人餐厅吃的泰餐,相比较芭东那边的泰式餐厅这里要真宗很多基本没有中国人。

猜猜这是什么菜嘻嘻,餐厅装修其实挺有风格的但因为当时4个人都饿着肚子结果忘记给餐厅外面拍几张照了。

餐厅的名字,去普吉镇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下

餐厅的对面有一家Suzuki车行,我和晓峰看到后基本走不动路了。

泰国的BigC超市 (77超市)在泰国是所有商品统一价位的,无论是在机场,车站,还是偏僻的农村;而且超市遍布全国各地方。

我们顺着导航找到普吉镇上的BigC

别墅泳池当然要配美酒拉哈

之前看到很多蚂蜂窝上的网友这样拍照那我们也来一张吧

一个脸小一个脸大都没对准

bigc对面就是一个Shopping Mall,既然来了那就来看场电影吧。

晓峰来泰国之前就一直吵着要看一趟泰国本地的恐怖片,看了一下排片表居然没有泰国鬼片有点遗憾,不过不要紧啊内地还没上映的美国队长3已经有了啊!

看完电影后心满意足的晓峰

回到酒店都已经是半夜

白天不懂夜的黑

泳池音乐美酒~直接忘却一天的劳累

武里南联队成员晓峰

泰国网红vivi

揭秘网络红人背后的摄影师是如何幸苦工作的

为2位泰国网红拍摄好照片后终于能骑着小乌龟在泳池里喝着小酒啦

另外两位是不是看了游记之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呢哈哈

第六天

晓峰和绮丽因为定了5月2日凌晨的飞机离开泰国所以第六天为了休息调整没有和我们去斯米兰群岛游完,事实证明他们2的决策是英明的。斯米兰群岛这个行程是我在普吉玩过最坑爹的一个项目。

事后总结发现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有一个四字魔咒是永远绕不开的。只要心里想到这4个字你就能中邪般地买票去最坑的景点、吃下最难吃的餐馆的饭菜。这四个字就是---------来都来了

米兰在所有普吉的介绍里排名都是很靠前的,当地人也极力推荐,号称每年5月至10月是不对外开放的。但我看下来这景色比皇帝岛都差好远。。。

由于之前游完的项目皇帝岛深潜、森林骑大象都是在浪花朵朵家定的,斯米兰也在他们家定了。但这个项目是浪花朵朵和这个泰国本地叫什么love安达曼公司合作的,首先来酒店接我们的车迟到了30分钟,因为码头非常远整个陆地车程来回用了4个小时,做快艇vivi因为没吃晕船药直接晕船,整个快艇感觉游客太多肯定是超载了。导游小胖倒是挺活跃的人看起来也还不错,但这个景点我不能给它打高分,岛上基本被中国人占领。

米兰岛上一块出名的石头叫什么我忘记了

真的很失望,海水看起来和皇帝岛那里的差不多,真没看出来美在什么地方非常的失望

晓峰和绮丽晚上12点就要离开了,作为我们四个人在普吉的最后一晚大家决定再去一次超市购买食材回来自己做一顿告别晚餐。

我们4个都是中华小当家,还好料理台够大要不的话还真不一定够我们把东西都摊出来的哈哈哈哈

厨房用品样样俱全

大功告成啦~西式、中式、泰式、融合菜哈哈哈~是不是特别丰盛~ 自己做的饭吃起来也特别香呢

4个人在泰国最后一顿晚餐~饭后对这次旅行进行了总结,计划未来下一站的目的地~

我们4人分别前有许多不舍却无遗憾相约下次继续出发

第七天

最后一天我和vi先从普吉飞到曼谷廊曼,再从所万那普飞回浦东。

图下是在廊曼机场看到泰鸟航空的飞机挺可爱的(泰鸟航空简称鸟航哈哈)

曼谷泰国国王的照片真的是无处不在啊

我们早上9点普吉出发10点就到达曼谷,晚上6点半的飞机当中还有好几个小时到索万那普把行李先寄存了去曼谷市区逛逛。。

曼谷堵车很严重所以我们选择轨道交通出行去曼谷市区逛逛

先从机场乘坐SARL机场快速线出去。

泰国人其实和中国人长的真的很难区分

机场快线的终点站是Phaya Thai站 我们准备去世界中心购物广场所以在这里换乘了BTS轻轨线

central world离曼谷四面佛很近(去年遭到恐怖袭击的那个)BTS乘到chit lom站下来就是

网上盛传非常灵验的四面佛

central world附近基本都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 没有什么很大的特色

来都来了吃个冰激凌再走吧

往BTS站走的时候看到一个比较气派的政府大楼,帮天朝是没什么可比性的

曼谷拥堵的交通

siam暹逻站 是个换乘大站

乘机场快线回索万那普和泰国说拜拜咯

本来6点30起飞结果因为上海大雨直接到9点半飞,最后是11点半才从离开。

上海已经5月3日早晨5点想屎的心都有了

拜拜啦泰国

写在最后的话

七天的行程就这样转眼即逝~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普吉之旅这也算是完美谢幕。而我会继续在游走的道路上前行。想要路过更多陌生的城市。想要遇见更多陌生的人。想要了解更多不曾熟知的人文风情....

能把我这爆流水账的游记看完的也是真爱了!!

谢谢您的阅读!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8 20:26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05-08 20:26:02 的回复:

回复athurt:哈哈心动不如行动~现在淡季出行还是很合算的

2016-05-08 2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01:0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11:09

引用 qinxiaoqiu 发表于 2016-05-09 01:04:4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qinxiaoqiu:要带个相机,手机像素还是不行

2016-05-09 13:10

引用 wasoku 发表于 2016-05-09 11:09:03 的回复:

回复wasoku:人多很难成行大家的意见都比较多

2016-05-09 13:11

你好,想请问一下,去皇帝岛有在岛上住?

2016-06-11 12:33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6-11 12:33:38 的回复:

回复婷婷:没有噢,报的一天出海的团

2016-06-11 12:35

引用 Eric_yang 发表于 2016-06-11 12:35:32 的回复:

没有噢,报的一天出海的团

回复Eric_yang:哦,是去到当地找团的吧?骑大象也是报团的吧